80后今年10W,明年100W,后年1000W! 



初入的新奇——朦胧的梦想——不懈的努力——逐渐的迷茫——无比的消沉——闪现的灵光——神奇的操作——无限的膨胀——慢慢的降温——接近的期许——到达的兴奋——日常的平淡——怅然的若失
十四年的历程,种种新奇、梦想、努力、迷茫、消沉、灵光、神奇、膨胀、降温、期许、兴奋、平淡,已成过往,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竟然已在我的脚下。

然而辉煌过后竟然会是黯淡?为何我会觉得若有所失?也许超越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以及为了理想努力的风雨兼程,才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



我的退休计划(20210517):

虽然现在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但是农村出身、稳定的事业单位、无法面对亲友等等原因,让现在的我不可能辞职。况且即使有更多的时间,我也不太可能取得更好的收益。因为我认为真正的高手,应该适当远离市场,而不是沉迷于无法预测的K线的短期涨跌。

但是我不能等到自然退休,这样会让我一生的努力毫无意义。

实现退休计划的前提条件是,赚到足够多的钱!

人生除了房车娃,还应该有梦想,和为实现梦想的努力拼搏!
人生之大幸运不过理想路上风雨兼程!
人生之最痛快不过能主宰自己的命运!
发表时间 2020-07-29 11:12     最后修改时间 2026-01-01 00:30

赞同来自: 鹿的小王子 wxhcome1987 钟爱一玉 wlbwww 陌上清寒 都是赚的 神奇的卡尔 我想睡了 best4ff 茶马古道 行者致远 davidsteve 番薯芋头 彩虹鸽 潇潇行舟 仰望多空 topdeck sasing aws415 涟漪说说 这都有人占 J519935388 醒余四舍五入 sinnol waylovin hwyfbfb cnsanwenyu 牛市小刀 海浪9999 wxg2008 火龙果与榴莲 咸鱼想翻身 新星新星76 cycyz 云海拾贝 雨田517 木木拖家带口 狮子贝贝 绿叶菜超天才 谢青华 衍生玉 hou123qd 有鋮 大明战神朱祁镇 CedarLuck guolongforever yjjkwxf 积少成多66 漫天萤火虫 沉着稳静的猪 namesou 看看1028 文撕墨客 ronahj 有妖气2020 态度正确 草原金禾饲料 hyd2001 luckyccc 辰辰大人 lixinwindows 廿年奔波 hnr88 apple2019 AKUANG Weiranaa LukeTao huaguoan 弦音不绝 马三哥 笑看云起处 Hiiyii J631331407 我心向阳1988 alphakiller 大才 xlxl123 dongzhouwang zoetina52 Rock勇 我是会更好 哦吧飞 piaji myrazcs 有木石心 集慧录者 伊文55 法幽魂 从心出发NOBODY 小火星 empty xiaomi78 夏野郁郁 TomGoogleBaidu 后进生 喜欢大海 云月至文 ChenZhih 芒果斗地主 湘漓浪云 火星爸爸 lenleo qiuguizhong gdkyj 熊兵奇啊 J380100510 gaokui16816888 凤凰树 白金牛 捕猫达人 蔓蔓335 wobushibaobao Trustme26 真的太期待 呈丰2013 泡沫 PhoeTsau 棱解智库 alajessica 打不过就加入啊 Joy红果 J038746918 J251113135 晋级的菜头 王不就行 万两万两 欢乐吗 J966792930 蒙蒙飞絮222 彩电池子 wyr3721 烟火荼蘼 寻找低风险 woainiya 老船长309 onme 伏击的鳄鱼 校长luke 石火光中 mineky z465901739 天气晴心情晴 吾之所向 大陆港仔 Scott缠禅1st 见证时光 道阻且长A 加仓就错 树叶有砖工 owen11 IHau momo235 作手十一 马克图吥 金玉满堂ETF E山搬砖人 LW9597 jkindles shiyouiy 布尔玛 风斌CHB tikro 大只荔枝 yh9264 一点飞鸿 阿戈 yangyang606 Y龙神号 ZLJ97979797 二月的风冷不冷 霸波尔奔奔波 哥伦布哥大爷 余老头子来了 humor007 花生哇哈哈 狩兔待猪 iTabansi 葳蕤0215 www48299 执悟执 wydqh 尽余力 憔悴损 一曲独奏 J014276525 成为阿发 山野村夫 清風拂柳 AmandaSu0598 yueyao ljjall 何科林abc coolfiry 傻呆书生 茉莉是茉莉 南山少主 不是刘备 J597855698 石头1983 急思戮 YEHUA20 又打新又炒股 Sophia221 llvll hx279 esther2035 blank赵 小Q理财 哦奥 小将将 jnjgcl 南海PP Fanny06 cquhrb 李乐毅 六亿先生 广东美惠子 猫陌 人间轮回 qyinu995430780 百川到海 J510225728 江湖小虾sky hzhpeq 陪戎校尉 s小镇青年 佳福超市 cft22 huzipo tottijian 天涯漂流客 小会砸 蓝笛传声 朱顶红 大富靠天 game3000 liyunlongv cnjsxmd 郝忠秀 shigoffe 洞察之眼 不亏本金 小谢股民转基民 聪明的柚子树 攒钱之后买点啥 胖通 时光荏苒S 缓慢投资 大7终成 最佳小前锋 BOATMAN 路人甲5 jechal 跟住大王有汤喝 芸香 山峦枫叶 理财的唐僧 卫庄 小廖 kolanta 千军万马来相见 h837031633 有些小帅的acer dcshallot 赚钱买房 orcda 桃源小童 牛明雷 迷糊小目标 复利游戏 jargma2021 耕田佬123 飞羽123 收件箱 木叶兄 小绿努 思故 qmd0001 xuhongxian12 dingpenglei rockingha zui678 桃太郎 翡翠湖 有钱有福 套利2 等机会 浮尘123456789 qinchao 心蓝黄 amare32 J287722048 Louishe 安静的小白 欧阳修 MotorDriver 悠闲的猫 好人平平安安 我是我由88888 潮泓 poppyxcs 第二 moonphy007 虎虎生葳 bondyyang 当下明月 金正 sadblue1986 Jili118 Klaus199008 离世刹车 dy2188 clsilent 晴天里的阳光 xue5705616 yongwc 剪剪轻风 树上有青蛙 总是人生Guang 东海逍遥 jtry 小胖chua 垂钓者的马扎 森仔 lhcdy eweiting place91 k买买买 skyblue777 环生 lingzhuxianrui lock318 Isxq 可转债7311 桦朵 tigerpc 法无定法 atoman wugencao 山川大地 xuxingrao 脚踏实地 许NICK seekmeout 黑马110 蚂蚁也是肉 股市小韭 bilebalabili Assnile 最爱ETF yzayyf2018 zh31092 Twilight丶 天上街市 信仰1999 guoliangji 心想则事成 SikG panqingmin yubaibai weilaihui ttian leilei1012 阿戒1899 XXWWJJ 小健呀 小李你好 cegang wdwonderone 我要开宝箱cc dfgb 老六哪里走 walkerdu 攀爬者2021 价格无序 好奇心135 sery yuqun 沈括的围棋 锚点数据 lurenlym qycfly 番茄果 慢慢变富就好 少慢 雨青子 happus xu22889 xiaowa J637471983 MonkeyLuffy 和羽 农为荣 简明扼要 鸡宝 股精灵 拜拜变更 雷洪权 财源广来 大头大头5069 jidushan122 拉格纳罗斯 zhiyu06 J172196729 看看不回 我心安然 bulles 帅帅欢乐多 蜗牛cnscnc zhu6874 滚雪球2020 鲁西西西西 aladdin898 gxyc 路边的韭菜 wxl永不言弃 等的就是尔 选择大于努力V happysam2018 jerry2015 融冰909 子小人吴 yrdmm 你猜再猜 solofandy 御风飞翔 宁静致远377 浠沂新华 风中的雨飘呀飘 餐龚 blovefeather 知非丶 lijianhao 我想吃蛇羹 eric16 sadday gewen一D 笑掉大牙的熊猫 北冥有鱼L 尚进 画眉 五月初十 小闫 懒人养花 hm001j Bright0629 Dmonk1010 王顺胜 韩大先生 hannon zyxw风雅颂 南山有只大狼狗 fenggui321 喜欢烧米饭 hulaizhang 黄圣佳妈妈 鲨鱼辣椒小弟 风知道 上海平常心 caltech sgj5655409 周tt 缺水青菜 蜗牛之行 小韭菜发芽 小小小升 维恰 天枢元象 Hx918 chetishgzz 幸运的艺娜 zxvf Royal0000 暗夜之狼 mc99zsy 紫水瓶 guxia1987 欧巴熊 与kkkk 爱在十字路口 明目标稳脚步 平安夜 龙猫大哥 xdingxs 老白汾 格物问道 只买一半 秘密就不告诉你 zqbxlq 橙子angel 赚赚钱112121 啥时候自由 电老虎 tz2015 Maksimd 爷会飞 奇乐文化 清风1 提莫队长 张新兴 生命是场误会 chineseumi 一跃未来 牧心GG safety 枫韵紫秋 吉大先生 muyeshancai 诲上仙都 leeyo 美攻 夏日骑缘 薛定谔的狗 cnminlu 幼儿园小帅哥 cdhr 巫总 kkk2312 qwsd54362627 无安 凤凰蚂蚁 Q1583 pierrekw jng199 金翎雁2025 卖空调翁 wumabailu 小小乐天 J681320035 polarbeartjf eyesbelieve 袁大敏 蹇国才 ohca Xixiha 踏雪无痕98 长腿小白兔 generalu 一棵瘦韭菜 韭这样吧 littlepower trustme007 eckeels boeing767 言西早 srboyzj 孔曼子 penta2019 海阔天空飞呀飞 坚持存款 kenlee 巴依老爷Lagom Taobaorong 凌霄子 电路猎人 SteveNoJobs yisunyang 网网就是一说 xiaofeng71 凡创业2026 kingproc Lito 汝南世家 wz2105 sever 小肥肥 milan16 风枫峰锋 一ting可乐 简单点ss 胡三石 我顶你可转债 圆么么1985 haidai11 东辰10 基建小白 韭菜黄 wyh60003 皮叔 白开水666 ilvnet 夜路沙冷 传达室李老伯 安乐土 王的天下 宝叔 Fangyan briway justicehove fuxiaoming03 cnaxg2019 沱小沛 zsp950 花间舞 shuwangli 深拥阳光415 明镜 我只做可转债 心静兰馨 达通资析 jiansuyan andyshi 紅牛 潜行ex 昆山大神 AC_DC 亏掉彩礼变剩男 thejoebrandy surewin Home9 kezhuanzhai111 徐艳华 龙猫coco JiangSH2020 周周430 燕超888 Abendusj 静以修慧 mei888888 ffjixi 立新 你好小白 漫步人生1975 太湖徐 laughlong lzrhmz 猥琐发育 小财男1 杨虎 一场意外 多元化品茶班 郭大锤asd weifly 高吉吉 基坛子龙 永不气 浮生1若梦 唔系大虾 粉嫩的韭菜 悟痴 奔跑小铁 韭菜苔 对k酒当歌 劢侠 fandia 安朋 风长宜 zxfdh 破帽遮颜过闹市 Allentt hahale huangzs1990 只做顺势交易 iamkhan cmlq1999 lao47 重低音 Brevin geneous 在路上sss 双哥 开心就好123 二休1 neverfailor 若英芬芳 ghtitan 魂斗罗 素素Kelly更多 »

1

fengxubryan

赞同来自: xineric

不忘初心,还是看趋势而行,这是一个问题
2023-05-18 17:41 来自广东 引用
2

肥铛

赞同来自: wugreat snoooker

@记录投资历程
稀里糊涂被@了,我好像没在这里帖子里发什么内容
层主可能没想到 还有个集友叫“记录投资历程”吧 他不用@ 用# 可能就没事了
2023-05-18 17:05 来自北京 引用
3

毛之川 - 只在集思录和雪球注册了账户,其他平台打我着名号的皆为骗子!

赞同来自: 青火 happysam2018 xiaowa

我跑的太早,羡慕楼主有这么强大的定力。
2023-05-18 17:03 来自浙江 引用
1

记录投资历程 - 利润的背后是风险,风险的背后是利润

赞同来自: lijianhao

@sadday
@记录投资历程 正邦的全过程是110左右摊的大饼然后就跌到了90,当时市场环境是根本没人考虑转债违约,并且有下修预期思考再三觉得参与上次的下修博弈,每个账户按照5万的上限把成本拉到了97,然后就是顺利下修,收益远不及预期决定放放看。之后就是1-4月漫长的90-100间的震荡,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另外chatgpt和SD的大火,天天玩,根本顾不上已经跌到90的正邦然后就是连续暴击跌到80,开始慌了...
稀里糊涂被@了,我好像没在这里帖子里发什么内容
2023-05-18 16:32 来自安徽 引用
24

dingo49

赞同来自: zddd10 王的天下 xineric 蒙蒙飞絮222 IMWWD 好奇心135 诸葛若愚 cocotech 火锅008 画眉 肥壮啃苹果 六毛 吉吉木 张霸气 下宾菲尔德 chenweibin 神秘加冰 老火鸡知行合一 吾之所向 YmoKing littlepower drzb 九头 sadday更多 »



账户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要怎样的美好结局,才配得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
2023-05-18 16:07 来自四川 引用
0

风收益险

赞同来自:

正邦我先上岸了老哥
2023-05-18 10:32 来自广东 引用
0

fsppzz

赞同来自:

@sadday
@记录投资历程 正邦的全过程
是110左右摊的大饼
然后就跌到了90,当时市场环境是根本没人考虑转债违约,并且有下修预期
思考再三觉得参与上次的下修博弈,每个账户按照5万的上限把成本拉到了97,然后就是顺利下修,收益远不及预期
决定放放看。
之后就是1-4月漫长的90-100间的震荡,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另外chatgpt和SD的大火,天天玩,根本顾不上已经跌到90的正邦
然后就是连续暴击跌到80...
前面基本和我一样,后来我就死扛,那么大的肉,割下来,就没命了。
2023-05-18 09:17 来自广东 引用
2

sadday

赞同来自: geneous 肥铛

@顺溜哥123
再回到65也很正常
老哥你不客观,不能卖了就说坏话。今天这个时间点,正邦不应该低于70,低于我肯定会回补
2023-05-18 09:17 来自重庆 引用
0

顺溜哥123 - 你tm劈我瓜是吧?

赞同来自:

@sadday
@记录投资历程 正邦的全过程是110左右摊的大饼然后就跌到了90,当时市场环境是根本没人考虑转债违约,并且有下修预期思考再三觉得参与上次的下修博弈,每个账户按照5万的上限把成本拉到了97,然后就是顺利下修,收益远不及预期决定放放看。之后就是1-4月漫长的90-100间的震荡,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另外chatgpt和SD的大火,天天玩,根本顾不上已经跌到90的正邦然后就是连续暴击跌到80,开始慌了...
再回到65也很正常
2023-05-18 09:00 来自上海 引用
0

cheer888

赞同来自:

@sadday
@记录投资历程 正邦的全过程
是110左右摊的大饼
然后就跌到了90,当时市场环境是根本没人考虑转债违约,并且有下修预期
思考再三觉得参与上次的下修博弈,每个账户按照5万的上限把成本拉到了97,然后就是顺利下修,收益远不及预期
决定放放看。
之后就是1-4月漫长的90-100间的震荡,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另外chatgpt和SD的大火,天天玩,根本顾不上已经跌到90的正邦
然后就是连续暴击跌到80...
感谢你的分享,非常宝贵的经验!
2023-05-18 00:32 来自福建 引用
36

sadday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素1993 Ujg68gy xineric 塔塔桔 lijianhao 独影阑珊 肥铛 丢失的十年 fsppzz 老火鸡知行合一 春天的雪人 lid765a 猪尾巴草77 jlmscb 青火 neverfailor 廖翔 cquhrb 瑞宇堂 大7终成 star geneous lily1129 davyzhu hannon 肥壮啃苹果 好奇心135 hujiru 风清扬9527 可期可梦 cheer888 诸葛若愚 盒饭的饭盒 dingo49更多 »

@记录投资历程 正邦的全过程
是110左右摊的大饼
然后就跌到了90,当时市场环境是根本没人考虑转债违约,并且有下修预期
思考再三觉得参与上次的下修博弈,每个账户按照5万的上限把成本拉到了97,然后就是顺利下修,收益远不及预期
决定放放看。
之后就是1-4月漫长的90-100间的震荡,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另外chatgpt和SD的大火,天天玩,根本顾不上已经跌到90的正邦
然后就是连续暴击跌到80,开始慌了,但仍然不敢相信能跌破80
各种鬼故事就出来了,一如上一轮
最后就是4月28日的会心一击。
正邦st是早就明牌的事,和楼主@dingo49不一样,我是知道正邦会在年报后st的。无论如何也不应该-12%,但它就是出现了。
随即开始焦虑,思考怎么办,最终找到了我认为的衡量正邦价值的锚——大概率要退市的搜特的最低价格60(实际上59.32)。
考虑到正邦毕竟无明确退市迹象,当时的69价格我判断是一种市场的过渡反应,有补仓的价值,决定补最多3格
考虑到市场的决定给正邦63的心里价位,毕竟要退市的搜特还有60,正邦怎么也能高一点。
终于在5.11下午63多左右补了一格,也因为看到正邦马上要开板,5.12转债大涨7%,当时判断正确,走的是正股开板的预期,陷入迷茫,补肯定不能继续补,卖又舍不得
终于在5.15颤抖的补了第二格,害怕跌到60以下,终究还是没敢补第三格。均价来到83,
然后就是5.15晚上出利好,我至今也没搞懂框架协议算什么大利好,但市场就吃这一套,算上正股涨停暴力拉升15%,也是过了。然后72-74都出完了。准备跌下来接回来。
然后迎来了不下修公告,一切正邦博弈的起点,随着这个公告都要重新考虑,而我已经解脱了,逃出火场最重要的是不再返回火场,我也找不到锚了。低于65肯定敢接回来,但市场明显不给这个机会了。
随着今天预重整公告,我与正邦的缘分也就此结束。
总结一下,不能偷懒,几十天不看盘要不得,不能惯性思维,苏联也能解体,转债必然可以价值归零。
2023-05-17 23:04 来自重庆 引用
1

肥铛

赞同来自: Sandy1

@zxvf
所有能够实盘操作,并公布逻辑的,都是集思录的脊梁。向楼主致敬!
思想的碰撞产生火花,相信很多人从本帖学到了东西、赚到了钱。
包括正邦昨天的暴涨,我相信集思录就有人是通过本帖找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最终赚钱的。
网友们可以不赞同其他人的观点,但是不要谩骂,不要说风凉话。
说的好,支持楼主,楼主这个投资标的发现和提示的很及时,感谢分享,金币答谢。

只是如楼主自己所说,可能在买入节奏和仓控上可能还可以更完美,即使如此,预计楼主还是可以小赚离场的,祝好运。
2023-05-17 12:04 来自北京 引用
1

dingo49粉丝

赞同来自: Sandy1

大哥,我虽然正邦转债亏了钱,我依然支持你!有好思路及时分享!
2023-05-17 11:45 来自四川 引用
36

zxvf

赞同来自: yizhouhit zhuqi123456 sdu2011 憔悴损 Restone 等待等待牛市 金钱夜不眠 丽丽的最爱 hanbing0356 sasing 青火 易尔奇 丢失的十年 YmoKing 肥壮啃苹果 lily1129 Sandy1 yemu topdeck tigerpc 六毛 wangyang661 困了学索隆 流沙少帅 xineric dingpenglei hshpangpang zhuzi51 坚持存款 肥铛 春暖花开再开 法乎 投资顺利 mldxsj lorzen 一个庸俗的人更多 »

所有能够实盘操作,并公布逻辑的,都是集思录的脊梁。向楼主致敬!
思想的碰撞产生火花,相信很多人从本帖学到了东西、赚到了钱。
包括正邦昨天的暴涨,我相信集思录就有人是通过本帖找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最终赚钱的。
网友们可以不赞同其他人的观点,但是不要谩骂,不要说风凉话。
2023-05-17 11:09 来自广东 引用
0

风收益险

赞同来自:

猪养猪
2023-05-17 09:34 来自广东 引用
67

dingo49

赞同来自: chenyw222 丽丽的最爱 易尔奇 丢失的十年 lid765a 北冥有鱼L Sandy1 tigerpc 重低音 长期复利之路 wangyang661 流沙少帅 大象001 panpan2313 gaokui16816888 woshishui2016 肥铛 suijimanbu 邹大仙女 laughter Cogitators 打新交朋友 星城学魔法 tongzhangji 念千股 塔塔桔 fsppzz 法乎 justice110 mldxsj 你在微笑 勇敢人生 诸葛若愚 老实的很 梦想永驻我心 geminizb 清风自来 gw124 xineric zfengzheng 可期可梦 blovefeather 青蛙1999 孔曼子 hannon 人来人往777 大头大头5069 缺水青菜 周侃侃 泛舟Rain Restone 阿甘阿 青火 fengxubryan CharlesIsMe 困了学索隆 muyeshancai sadday zhuzi51 songshubaba 枫韵紫秋 肥壮啃苹果 吉吉木 六毛 孔老大 守牛更多 »



正邦转债居然不下修,出乎预料。。。

目前只能站在管理层的角度设想进行推演。
管理层目前迫切需要推进重整,避免退市,这是毫无疑问的,只是在如何处理转债上出现了一些顾虑:
1、如果能够通过下修尽快解决转债问题,当然最好,这也是之前连续三次下修的原因。但是由于目前价格已经跌破2元,尤其是刚被*ST时的连续跌停,不得不让管理层有些面退的顾虑;
2、不下修,等待溢价率缩小时,买入强行转股——由于目前溢价率依然较高,目前实施似乎比较困难;
3、不再顾忌转债的问题,推进重整时强行处理,当做普通债权或者强制转股!这是现在不得不考虑的风险了。

此次不下修,但是是在刚刚满足15/30就表示不下修,而且又重新计数,表明管理层是密切关注可转债的,同时反映了管理层的纠结,后续可能的变数:
1、还希望解决转债的问题,但是出于最近连续跌停的威慑,暂时缓一下,待到15个交易日后,股价企稳后再下修,以解决转债问题;
2、15个交易日后依然不下修,那么后续下修的概率将大大降低,一来解决转债的意愿已经不强,二来时间越来越紧迫,很可能采取死猪不怕开水烫躺平了。

反思这次下修博弈,犯错不少:
1、没有仔细看时间节点,在正股被ST之前介入,功课做的不够,没有做到知己知彼;
2、在正股刚被ST时就补仓,依然介入过早,太过急躁;
3、风险思维不足,过于乐观,仓位控制不够,介入仓位过重。

之前认为下修概率超过80%,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无情。。。
博弈的逻辑已经逐渐失效,承认失败,找机会止损将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2023-05-16 22:17修改 来自四川 引用
0

fengxubryan

赞同来自:

明天就是考验楼主信仰和操作的最关键一天,我在前排围观大佬操作
2023-05-16 21:59 来自广东 引用
0

吴香槟

赞同来自:

格局小了,我明年目标明年一个亿
2023-05-16 21:36 来自泰国 引用
0

vincting

赞同来自:

可惜了,没有下修,不知道楼主是不是最低点抄底的
2023-05-16 20:33 来自江苏 引用
1

竹尘

赞同来自: 孔曼子

居然不修
2023-05-16 20:00 来自广东 引用
2

马克图吥

赞同来自: 北冥有鱼L dingo49

看到大佬的2023年最大豪赌后,在st当天收盘前买入小仓位参与,今天刚出。感谢大佬分享心得,金币一枚聊表心意。
买价比大佬便宜,希望卖价也是比大佬便宜!!!祝大赚
2023-05-16 16:06 来自重庆 引用
3

dingo49粉丝

赞同来自: 张霸气 hshpangpang 人来人往777

@dingo49粉丝
我已经割了。请大佬帮我报仇!
我割了就涨起来了,fuck!
2023-05-16 13:32 来自四川 引用
25

竹尘

赞同来自: zp6753182 skyblue777 慧生 丢失的十年 秋风客 IMWWD 小可韭菜 川军团龙文章 YmoKing 蒙蒙飞絮222 jacktree 湖塘 瀚海银沙 重低音 可期可梦 诸葛若愚 周侃侃 猪尾巴草77 gaokui16816888 justice110 mark1824 yyb凌波 树上有青蛙 dingo49更多 »

我是st当天进的,以为明牌的事,不应该跌多少,没想到啊。。。
次日割的肉,如果拿到今天也盈利了。
虽然仓位不重,但是也是疼啊。

再来一次,我照样会割肉。如果一直拿着,前几天的大跌我肯定受不了,特别是这种看不到底的。

人,赚不了自己能力外的钱
也赚不了自己情绪控制范围外的钱

最后祝正邦今晚公布下修,楼主大赚。

能从10万做到1000万,情绪控制甩我几条街,真心学不过来。
2023-05-16 11:44 来自广东 引用
0

sadday

赞同来自:

记录一下,昨天64补了一格,今天73左右5格全部出了,整体亏损-12%,目前情绪稳定
2023-05-16 10:26 来自重庆 引用
1

dingo49粉丝

赞同来自: dingo49

我已经割了。请大佬帮我报仇!
2023-05-12 21:28 来自四川 引用
0

dingo49粉丝

赞同来自:

@dingo49
周一*ST正邦必然开板了,会不会是地天板?

一切皆有可能吧~

正股开板大幅波动、即将满足下修条件,下周一正邦转债必然大幅波动。

好期待~搞得我都不想过周末了,明天直接开盘干多好~

不过现在什么也不能做,最重要的还是祈祷周二晚能够公告下修。
大哥加油!祝福!
2023-05-12 21:27 来自四川 引用
0

fuxiaoming03

赞同来自:

@dingo49
周一*ST正邦必然开板了,会不会是地天板?

一切皆有可能吧~

正股开板大幅波动、即将满足下修条件,下周一正邦转债必然大幅波动。

好期待~搞得我都不想过周末了,明天直接开盘干多好~

不过现在什么也不能做,最重要的还是祈祷周二晚能够公告下修。
哪里看出来的开板呀?1.65%的换手率,1.6亿元的封单。
2023-05-12 19:02 来自广东 引用
2

毛之川 - 只在集思录和雪球注册了账户,其他平台打我着名号的皆为骗子!

赞同来自: zsp950 happysam2018

挂了80的条件单,到了就自动卖掉
2023-05-12 18:34 来自浙江 引用
0

vmasonv

赞同来自:

@dingo49
周一*ST正邦必然开板了,会不会是地天板?

一切皆有可能吧~

正股开板大幅波动、即将满足下修条件,下周一正邦转债必然大幅波动。

好期待~搞得我都不想过周末了,明天直接开盘干多好~

不过现在什么也不能做,最重要的还是祈祷周二晚能够公告下修。
牛+1
2023-05-12 18:00 来自山东 引用
1

hanbing0356

赞同来自: sy3xqys

看好楼主!祝成功!!
2023-05-12 17:58 来自浙江 引用
5

dingo49

赞同来自: 积少成多66 画眉 可期可梦 fengxubryan 下宾菲尔德更多 »

周一*ST正邦必然开板了,会不会是地天板?

一切皆有可能吧~

正股开板大幅波动、即将满足下修条件,下周一正邦转债必然大幅波动。

好期待~搞得我都不想过周末了,明天直接开盘干多好~

不过现在什么也不能做,最重要的还是祈祷周二晚能够公告下修。
2023-05-12 17:55修改 来自四川 引用
0

sunhao5573

赞同来自:

@wangsj
如果这几个退市转债能把转债市场带崩,反而其兑付估值可以提高一些,因为监管层不得不出面指导维稳。如果市场对其利空反应仅是当前程度,则其估值堪忧。
但是最近中证转债指数是上涨的,债底被抬高,搞不好出现几个垃圾债破产打破刚兑还是管理层希望看见的
2023-05-12 09:19 来自浙江 引用
2

ldm88

赞同来自: 画眉 深海里的渔夫1

你们这些大佬说等到25-30才建仓,有想过楼主的感受吗?楼主的心在滴血啊。
2023-05-12 08:59 来自湖南 引用
0

Assnile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对的,要么是系统性低估时摊大饼;要么是个别债跌到垃圾债应有的价格时博兑付。显然第一种情况现在是不满足的,看看019547的高定价就知道了,那么就只能是第二种情况。正邦和搜特这两货,资产负债率高达150%,全部资产用来还债也就最多兑付65元。再考虑到资产虚估、变现困难、可转债债权优先级靠后、大股东摆烂等各种因素,最终兑付应该不会超过40元,所以这两货只在跌到20左右才有交易价值。我说25元建仓,主...
还要再拖个几年,能不还就不还,鸡肋
2023-05-12 07:53 来自广东 引用
0

你猜再猜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对的,要么是系统性低估时摊大饼;要么是个别债跌到垃圾债应有的价格时博兑付。显然第一种情况现在是不满足的,看看019547的高定价就知道了,那么就只能是第二种情况。正邦和搜特这两货,资产负债率高达150%,全部资产用来还债也就最多兑付65元。再考虑到资产虚估、变现困难、可转债债权优先级靠后、大股东摆烂等各种因素,最终兑付应该不会超过40元,所以这两货只在跌到20左右才有交易价值。我说25元建仓,主...
学习学习
2023-05-12 01:50 来自广东 引用
0

wangsj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对的,要么是系统性低估时摊大饼;要么是个别债跌到垃圾债应有的价格时博兑付。显然第一种情况现在是不满足的,看看019547的高定价就知道了,那么就只能是第二种情况。正邦和搜特这两货,资产负债率高达150%,全部资产用来还债也就最多兑付65元。再考虑到资产虚估、变现困难、可转债债权优先级靠后、大股东摆烂等各种因素,最终兑付应该不会超过40元,所以这两货只在跌到20左右才有交易价值。我说25元建仓,主...
如果这几个退市转债能把转债市场带崩,反而其兑付估值可以提高一些,因为监管层不得不出面指导维稳。如果市场对其利空反应仅是当前程度,则其估值堪忧。
2023-05-12 00:02 来自北京 引用
6

子轩的Daddy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画眉 wugreat 明园 drzb park更多 »

@竹尘
所以,这次又不一样了?
第一只可转债的违约出现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大环境怎么样?大家都应该知道,过去几年的口罩+中美贸易战+房地产主动去杠杠+民营企业信心跌入低点。这么多因素下,只不过是加速了上市公司资产负债表的恶化。
2023-05-11 21:33 来自上海 引用
8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青火 elodia 一基当千 塔塔桔 醉道 wugreat 明园 fengqd更多 »

@竹尘
所以,这次又不一样了?
这次是真不一样了,上次是鬼故事,这次已经被鬼带进阎王殿了。
2023-05-11 21:25 来自广东 引用
77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憔悴损 elodia 丢失的十年 nkfish 我本布衣 xineric fykjyy 一基当千 sheshoudi 孔老大 宿不移 梦想永驻我心 立新 zddd10 光头强的强 保本第一 gaokui16816888 邻居家的龙猫 青火 拜水的仔 alongside 困了学索隆 蒙蒙飞絮222 录思集8 nskm 雷同 ANNRY11 仰望多空 人来人往777 欢乐马6666 dhhlys Assnile 路人甲pro 随机天空 老实的很 念千股 资水 ldm88 hannon YmoKing 之鱼星 自由椰子 六毛 sothin 你猜再猜 图图小二郎 tangla26 钟爱一玉 清静莲花开 wugreat zzczzc666 wangsj guoliangji 数据矿工 一剑飘雪 Ujg68gy Restone solino 菜鸟老甲 塔塔桔 转转转转 瀚海银沙 eflikai emag 我是一个host 闲菜 自由之梦想 夜慕光临Alex 重低音 snoooker Kluer jiandanno1 田野麦芒 坚持存款 打新交朋友 等待等待牛市 sunhao5573更多 »

@子轩的Daddy
现在和那时候差远了。那时候400只转债,最惨的时候200只破100元面值。那是系统性风险。市场给机会。稍微有点常识就明白中国不可能有一半可转债违约,大饼摊起来……。现在呢?495只转债,只有区区8-9只破面值。能跌破100的品种都是基本面情况很差。现在更本没到可转债的至暗时刻。不与猪摔跤,远离垃圾可转债才是上策。
对的,
要么是系统性低估时摊大饼;
要么是个别债跌到垃圾债应有的价格时博兑付。

显然第一种情况现在是不满足的,看看019547的高定价就知道了,
那么就只能是第二种情况。

正邦和搜特这两货,资产负债率高达150%,全部资产用来还债也就最多兑付65元。
再考虑到资产虚估、变现困难、可转债债权优先级靠后、大股东摆烂等各种因素,最终兑付应该不会超过40元,所以这两货只在跌到20左右才有交易价值。

我说25元建仓,
主要考虑到这两货可能是第一批违约可转债,
也许政策上会有指导。

正股退市以后,
可转债按纯债估值,
这两个债的质地比最差的一批房地产公司(如蓝光、华夏幸福、阳光城)还要差,
估值的话大概10元左右。
2023-05-11 21:37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0

竹尘

赞同来自:

@子轩的Daddy
现在和那时候差远了。那时候400只转债,最惨的时候200只破100元面值。那是系统性风险。市场给机会。稍微有点常识就明白中国不可能有一半可转债违约,大饼摊起来……。现在呢?495只转债,只有区区8-9只破面值。能跌破100的品种都是基本面情况很差。现在更本没到可转债的至暗时刻。不与猪摔跤,远离垃圾可转债才是上策。
所以,这次又不一样了?
2023-05-11 20:54 来自广东 引用
56

子轩的Daddy

赞同来自: MATX Duckruck fengxubryan 丢失的十年 fykjyy 一基当千 学无止境180 保本第一 趋势交易者 阿邦查 老实的很 ldm88 自由椰子 tennisfan xuminjx hshpangpang wugreat 小岛藤子 明园 巴兰 老鸟菜菜 wolfcaaa 山顶放牛 xiaofengmr 蒙蒙飞絮222 Restone 川军团龙文章 我是阿冰 lhcdy wjl127411 初学者3 sunhao5573 重低音 画眉 kwok Loadstarr 独孤小强 青火 大象001 骆驼1978 顺势滑头 老火鸡知行合一 好奇心135 XIAOHULI92 酱油面 春天里的牛 理想已实现 分分钟狮子王 坚持存款 woshishui2016 park solino Ake90 芒刺 drzb更多 »

@竹尘
还记得教主当年抄底广汇转,鸿达转,堪称佳作,这会又进入教主的狙击范围了。
现在和那时候差远了。那时候400只转债,最惨的时候200只破100元面值。那是系统性风险。市场给机会。稍微有点常识就明白中国不可能有一半可转债违约,大饼摊起来……。现在呢?495只转债,只有区区8-9只破面值。能跌破100的品种都是基本面情况很差。现在更本没到可转债的至暗时刻。不与猪摔跤,远离垃圾可转债才是上策。
2023-05-11 20:32 来自移动 引用
0

zxvf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搜特、正邦之流不到30以下别考虑,以为自己是2021年的鸿达么?鸿达是大股东暴雷,上市公司好得很,正邦每股净资产-3元,负债率150%,已经是严重资不抵债破产状态。
物价局长发话了,被点名的自己看着办
2023-05-11 19:21 来自广东 引用
2

竹尘

赞同来自: 梦想成真啦 川军团龙文章

@骆驼1978
搜特、正邦之流不到30以下别考虑,以为自己是2021年的鸿达么?鸿达是大股东暴雷,上市公司好得很,正邦每股净资产-3元,负债率150%,已经是严重资不抵债破产状态。
还记得教主当年抄底广汇转,鸿达转,堪称佳作,这会又进入教主的狙击范围了。
2023-05-11 18:58 来自广东 引用
2

solino - 每一把剃刀都自有其哲学

赞同来自: 川军团龙文章 蒙蒙飞絮222

@骆驼1978
搜特、正邦之流不到30以下别考虑,以为自己是2021年的鸿达么?鸿达是大股东暴雷,上市公司好得很,正邦每股净资产-3元,负债率150%,已经是严重资不抵债破产状态。
我一起等,等不到就算了,
等到了。。。
2023-05-11 17:25 来自江苏 引用
45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zp6753182 Duckruck 丢失的十年 塔塔桔 保本第一 tangla26 青火 Restone milknet 画眉 XIAOHULI92 coolchan 欢乐马6666 超级马力 人来人往777 davyzhu 等待等待牛市 snowpear Ake90 zfengzheng 吉吉木 tutu007 趋势交易者 自由之梦想 小龙崽 frogjay 肥铛 ddr333 weileanjs 梦想成真啦 好奇心135 我是一个新用户 六毛 npc小许 CAT108 老实的很 miniming 可期可梦 solino 守牛 何必当初 我是一个host Kluer lid765a更多 »

搜特、正邦之流不到30以下别考虑,以为自己是2021年的鸿达么?鸿达是大股东暴雷,上市公司好得很,正邦每股净资产-3元,负债率150%,已经是严重资不抵债破产状态。
2023-05-11 16:25 来自广东 引用
0

不咸不淡不罢休

赞同来自:

@dingo49
那真的挺惨的…我还好,只是亏了一套房。
5万八一套房?
2023-05-11 15:52 来自广东 引用
0

sadday

赞同来自:

97到63,今天完成第一笔补仓
2023-05-11 15:26 来自重庆 引用
0

顺势滑头

赞同来自:

这货上次亏我5000,这次亏我1.1万,鸡儿都快被烧焦了
2023-05-11 15:12 来自福建 引用
0

fuxiaoming03

赞同来自:

@JOJOJAJA
这下楼主的目标有机会实现了!
楼主资产5个A8,风险可控。小散户亏的钱可以吃一辈子猪肉了。。。
2023-05-11 14:35 来自广东 引用
10

低风险策略家 - 以低风险策略构建投资组合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CharlesIsMe IMWWD 等待等待牛市 录思集8 人来人往777 秋林红肠 好奇心135 dingo49 arking83更多 »

@dingo49
哈哈哈,这个风险提示太及时!
楼主当然也有很多成功的战绩,搜特下修博弈、海兰下修博弈、华自折价套利、九泰锐益折价套利等等,都是大获成功的。
更远一点,那就是超神的2015年了,整整一年,每次都踩在点上,几乎没有失手过。尤其是GZ时分级a下折套利,在GZ的背景下,顶着拒赎的传闻,用几乎颤抖的双手点下确认键。等到结算的时候,发现账户上莫名其妙多了一大堆钱,真的让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完全是做梦一样的...
关键是资金量越大越不能犯错,以后市场越来越券机会越来越少,更不能犯错。2015年,资金量做分级A下折套利,一次赚30+%已经很多了,不过那时候资金量应该和现在比不了。 现在亏一次30+%,顶15年全年收益都有可能。违约转债一旦判断错了,是永久性损失,哪怕割肉都要在别的品种赚50%才能回本,硬刚可能会让之前好多年的努力功亏一篑。
2023-05-11 14:19修改 来自重庆 引用
0

JOJOJAJA

赞同来自:

这下楼主的目标有机会实现了!
2023-05-11 13:03 来自山东 引用
2

xiaokenken

赞同来自: tangla26 套利对冲001

@毛之川
正邦快顶不住了
割了吧。割了还有点肉
2023-05-11 12:59 来自广东 引用
1

子轩的Daddy

赞同来自: 慢慢变富就好

真的下修转股价之后,股本大幅扩张。股价撑不住。股价大概率继续下跌。
2023-05-11 12:45 来自移动 引用
3

守牛

赞同来自: xiaokenken 套利对冲001 mijojo

@毛之川
正邦快顶不住了
为船上的兄弟们考虑一下,别顶了。快卖了吧,我们好加仓,要不然在一条船上,总心慌。哈哈
2023-05-11 12:36 来自福建 引用
1

fsppzz

赞同来自: 可期可梦

@毛之川
正邦快顶不住了
毛大师,主力为了把你洗出去,不计成本。你是不是买的比主力还多?
2023-05-11 12:17 来自广东 引用
1

我顶你可转债

赞同来自: 套利对冲001

@毛之川
正邦快顶不住了
大师,割了吧,让我们喘口气吧
2023-05-11 12:12 来自广东 引用
0

肥铛

赞同来自:

借楼主的楼请教两个关于下修的问题吧
1、触发下修是不是上市公司必须表态是否下修,如不修要承诺个时间是吧?
2、下修是否到底,定个什么价格,完全是上市公司在定价区间内决定的吗?比如按20日均价算出来时2元,公司可否定个3元?

问这两个问题是因为我觉得下修肯定还是要下修的,毕竟能解决一个困难就先解决一个,但是公司应该也要考虑面退得问题,所以结果是会下修,但是把价格控制在一个对面退影响不太大的价格。这个价格想明白,对现在的可转债定价应该有帮助吧

最后再说下结论
1、会下修
2、不一定到底,管理层提防面退有个价格底线。
2023-05-11 10:06 来自北京 引用
0

年亏六成

赞同来自:

市场完全不考虑下修,没有先知资金入场,楼主还看底牌吗?
st股板块这波崩了,什么时候开板真不好说
2023-05-11 09:38 来自四川 引用
1

阿T勇

赞同来自: 彩虹鸽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2023-05-10 19:34 来自江苏 引用
1

dingo49粉丝

赞同来自: dingo49

大哥,顶住啊,我正邦转债跟着一起套了五万八千块钱了,我有点想割肉了
2023-05-10 11:27 来自四川 引用
1

fengxubryan

赞同来自: sunpeak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悲惨的人生,真的汉子敢于直入会所靓模!
佩服&学习!
2023-05-09 11:50 来自广东 引用
0

世界线

赞同来自:

还不起钱还是还不起,下修真的能套利么? 正股一直跌,转股之后真的跑得掉么?
2023-05-08 21:17 来自北京 引用
12

dingo49

赞同来自: neverfailor fengxubryan 夏花秋果 mldxsj 可期可梦 丢失的十年 xineric zoetina52 九头 tigerpc 人来人往777 周侃侃更多 »

@夏花秋果
@NitrateY
楼主是买了7w多张正邦吗?佩服佩服有点怀疑楼主是不是有内部消息。
这都能阴谋论…

到目前为止,我连正邦的电话都没打过…

但凡多有点时间看一下公告,我也不至于在87杀进去大部分仓位T_T
2023-05-08 09:49 来自四川 引用
1

夏花秋果

赞同来自: geneous

@NitrateY
楼主是买了7w多张正邦吗?佩服佩服
有点怀疑楼主是不是有内部消息。
2023-05-07 15:52 来自广东 引用
0

NitrateY

赞同来自:

楼主是买了7w多张正邦吗?佩服佩服
2023-05-07 13:26 来自河南 引用
0

sunpeak

赞同来自:

@一只龙猫
这种东西,涨上去了没买着,又成了你咋不开盘就满上。我也是目瞪狗呆,能跌这么多。
60埋了些单
2023-05-06 16:09 来自四川 引用
7

tomjerry

赞同来自: 憔悴损 hx279 wolfcaaa gaokui16816888 onflow 持有封基 老李2019更多 »

@dingo49
一早就杀进去了,现在情绪稳定…
勇气可嘉,不过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我看不懂,就做个过客吧。破产的公司的钱实在是不会赚。mark。
2023-05-06 16:04 来自广东 引用
2

laughter

赞同来自: dingo49

@大魏忠臣毌丘俭
下修的20日均价是开股东大会前20交易日所有的量和价和的比,根本不是ma20,还有8天满足日子,然后过两星期开大会,确定时间正好从连续跌停板开始,连板天天都没量,最后如果真下修到底,转股价值绝对90以上。。
假设真的下修,那么股东大会最早是6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前的20个交易日,是从连续跌停的前一个交易日(也是五一放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开始算起,那一天的成交量还蛮大的。
2023-05-06 13:40 来自广东 引用
17

泛舟Rain

赞同来自: 休伊特 ananqiqi 白沙湖 gxyc 邹大仙女 北冥有鱼L 邻居家的龙猫 blovefeather 圆月风沙 朝阳南街 kong3281698 neverfailor xineric hannon arking83 dingo49 nkfish更多 »

@杨之君
仔细思考一下,为啥正邦不配有溢价?有没有比它基本面更烂的公司?是一时没有溢价,还是一直没有溢价?最后的答案其实很明显。
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另一种可能:会不会有一种可能,看上去没有溢价的实质是“正股被跌停板限死了,来不及跌”,因此转债因为没有限制先跌为敬,预计了正股后续的跌幅。

所以,最后,看上去0溢价的表象背后实际上的情况是“正的溢价+负的对未来跌幅的预估”两者合计的结果
2023-05-06 11:28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1

拜水的仔

赞同来自: 胆子真的不大

佩服楼主的果断和执行力,实盘可比嘴炮强太多。
2023-05-06 11:11 来自福建 引用
0

LeeKrol

赞同来自:

投机的话,可以等快开板再入,否则即使下修,也会因为正股一字跌停板,使得折价套利存在很高的风险,从而导致转债价格远低于转股价值,让部分人高估了下修收益。
2023-05-06 10:51 来自广东 引用
0

杨之君

赞同来自:

@zxvf
楼主的魄力让人佩服,此战一举成名的几率不低!但有一点我觉得应该注意:下修和这个博弈可能没有多大关系了,对正邦来说很可能出现80元以下折价的情况,历史上也发生过鸿达转债100元以下折价,促使大量转股的案例。当然后面鸿达也涨到了100元以上,从这个角度来说也许是个利好。实际上今天午盘的时候,正邦转债折价一度已经达到了一个点以上,因市场普遍预期正股后面还有若干个跌停,故应该没有人转股。现在的最大风险,...
仔细思考一下,为啥正邦不配有溢价?有没有比它基本面更烂的公司?是一时没有溢价,还是一直没有溢价?最后的答案其实很明显。
2023-05-06 10:39 来自浙江 引用
1

吉大先生

赞同来自: DC百八十

@dingo49
精彩的一天$$------------------------------------------------------------------------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出一...
赌王属于你!
2023-05-06 09:46 来自江苏 引用
0

一只龙猫

赞同来自:

@云南的小鹏
假设是不开板不是会开板你再算一下
我觉着按十个跌停板开板算已经是保守了,即使不开板,提议下修的时候,这样趋近于ma20的价格,我算着调整后转股价值是78元。因为现在离提议还有7个交易日,开会确定价格按12个交易日,还有点远。
至少现在按着跌20个板算,还是太遥远了。
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意思。
2023-05-06 09:36 来自河南 引用
0

tianshen1994

赞同来自:

还没睡醒吗?么有内幕消息,你跟我哪里来的一年10倍。
2023-05-06 08:19 来自浙江 引用
0

云南的小鹏 - 投资就是重复实践物超所值

赞同来自:

@一只龙猫
雏鹰是十个板开的,那么这三个亿的成交都是发生在1.65,所以下调后的价格就接近1.65,应该就是90以上
假设是不开板
不是会开板
你再算一下
2023-05-06 07:35 来自云南 引用
0

一只龙猫

赞同来自:

@云南的小鹏
如果板板跌停 怎么会有90以上
雏鹰是十个板开的,那么这三个亿的成交都是发生在1.65,所以下调后的价格就接近1.65,应该就是90以上
2023-05-06 06:07 来自河南 引用
0

云南的小鹏 - 投资就是重复实践物超所值

赞同来自:

@大魏忠臣毌丘俭
下修的20日均价是开股东大会前20交易日所有的量和价和的比,根本不是ma20,还有8天满足日子,然后过两星期开大会,确定时间正好从连续跌停板开始,连板天天都没量,最后如果真下修到底,转股价值绝对90以上。。
如果板板跌停 怎么会有90以上
2023-05-06 00:47 来自云南 引用
0

shaneqi

赞同来自:

为什么正邦st这种路人皆知的事,正股转债还能这么大跌幅?靴子落地,利空出尽是利好啊。
2023-05-05 23:06 来自北京 引用
1

毛之川 - 只在集思录和雪球注册了账户,其他平台打我着名号的皆为骗子!

赞同来自: fengxubryan

我今天也买早了,然后亏大了,赔了10%了
2023-05-05 22:44 来自浙江 引用
9

zxvf

赞同来自: 青火 蝶恋火2 laughter 瀚海银沙 可期可梦 genamax yyb凌波 GLZ0514 geneous更多 »

如果“市场认为正邦不配有溢价”的假设是成立的,那么可以进一步推断,转债的价底就是纯债的价底了。
看看垃圾债的价格,酸爽。
2023-05-05 22:33 来自广东 引用
0

fsppzz

赞同来自:

@dingo49

精彩的一天$$

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
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
我也干了很多进去,真是违约只能组团去江西了。
2023-05-05 21:56 来自广东 引用
1

钟爱一玉 - 所谓常识,是平常人没有的知识。

赞同来自: 胆子真不大

@laughter
等正股再来六七个跌停,你就会知道在避免面值退市、下修转股价这两者之间,公司会优先考虑哪一个了。能把赌博说得那么清新脱俗、有勇有谋的,也必须给你点赞。:)
确实有这个风险,现价2.52,说多也不多,5个跌停就2元以下了,肯定保面值避免退市更重要了。
2023-05-05 21:30 来自北京 引用
0

荆州刺史

赞同来自:

@dingo49
精彩的一天$$------------------------------------------------------------------------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出一...
但是正邦溢价一直很低,已经失去债性,都说烂股配好债,可是正邦转债真是比正股还要烂
2023-05-05 21:17 来自湖北 引用
0

sunpeak

赞同来自:

@dingo49
精彩的一天$$------------------------------------------------------------------------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出一...
90+有点乐观了:
1 下修前ma20和收盘价的差值估计会到10%+,到底的转股价值也只有85+。市场可能不会给溢价。
2到时成功埋伏下修的资金涌出,应该会直接干成折价
2023-05-05 21:15 来自四川 引用
1

Hope00

赞同来自: transgenic

楼主大概率一战成名、
2023-05-05 21:01 来自广西 引用
0

菜鸟老甲

赞同来自:

@dingo49
精彩的一天$$------------------------------------------------------------------------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出一...
祝君好运
2023-05-05 20:59 来自福建 引用
0

菜鸟老甲

赞同来自:

@dingo49
精彩的一天$$------------------------------------------------------------------------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出一...
正邦的BUG就是正股的市值还有80亿,下跌空间巨大,这市值不利于重整。
而且即使下修到底,大幅折价情况下,转股对股价压力也非常大。
2023-05-05 20:59 来自福建 引用
1

老李飞刀009

赞同来自: shan5

@dingo49
精彩的一天$$------------------------------------------------------------------------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出一...
NB
2023-05-05 20:52 来自广东 引用
0

欢乐马6666

赞同来自:

正邦-10时我认为已经是大大超过预期跌幅,本来st就是明牌的事情,结果最大-15,大A太难讲了,
2023-05-05 20:50 来自江苏 引用
1

zxvf

赞同来自: hannon

楼主的魄力让人佩服,此战一举成名的几率不低!
但有一点我觉得应该注意:
下修和这个博弈可能没有多大关系了,对正邦来说很可能出现80元以下折价的情况,历史上也发生过鸿达转债100元以下折价,促使大量转股的案例。当然后面鸿达也涨到了100元以上,从这个角度来说也许是个利好。
实际上今天午盘的时候,正邦转债折价一度已经达到了一个点以上,因市场普遍预期正股后面还有若干个跌停,故应该没有人转股。
现在的最大风险,就是市场认为正邦转债不配有溢价。
祝楼主好运!
2023-05-05 20:35 来自广东 引用
0

易尔奇 - 安待久 渐息散

赞同来自:

@dingo49

精彩的一天$$

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
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
祈祷+1
2023-05-05 19:58 来自四川 引用
0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dingo49

精彩的一天$$

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
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
正邦转如果不下修,似乎转债持有人也不能干啥
2023-05-05 19:35 来自江苏 引用
3

laughter

赞同来自: xineric Ujg68gy 钟爱一玉

@dingo49
精彩的一天$$------------------------------------------------------------------------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出一...
等正股再来六七个跌停,你就会知道在避免面值退市、下修转股价这两者之间,公司会优先考虑哪一个了。
能把赌博说得那么清新脱俗、有勇有谋的,也必须给你点赞。:)
2023-05-05 19:33 来自广东 引用
0

云南的小鹏 - 投资就是重复实践物超所值

赞同来自:

@dingo49
精彩的一天$$------------------------------------------------------------------------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出一...
要是想躺平
还下修干什么呢
2023-05-05 19:31 来自云南 引用
77

dingo49

赞同来自: 画眉 Royal0000 老实的很 张灿阳 邹大仙女 fengxubryan 北冥有鱼L 喜欢烧米饭 丢失的十年 wugreat 吉大先生 Restone 流沙少帅 蒙蒙飞絮222 吉吉木 夜路沙冷 deepblue009 雨狼枫悟 肥壮啃苹果 Decadef20 Provence hx279 ryanxzqn zf8149 泛舟Rain 浪声满袖 好奇心135 cocotech 我顶你可转债 可期可梦 阿甘阿 byff qiufeng606 我想吃蛇羹 青火 塔塔桔 小可韭菜 大头大头5069 gaokui16816888 夏日骑缘 荆州刺史 竹尘 sunpeak 飘城 sasing Hope00 秋风客 欢乐马6666 skyblue777 mazeige hannon 罗红波 圆月风沙 dongzhouwang 我是阿冰 chenweibin neverfailor 爷会飞 suijimanbu hippohippo 夜慕光临Alex 瀚海银沙 lorzen 银弹 资水 丽丽的最爱 易尔奇 MonkeyLuffy 诸葛若愚 何必当初 朱顶红 清静莲花开 下宾菲尔德 Shawlock zhuzi51 我是一个host更多 »

精彩的一天$$

------------------------------------------------------------------------

按照计划,今天要卖新股,小市值策略要调仓,最重要的是要加仓正邦,所以一上班就快速高效的处理工作事物。

等待开盘集合竞价,封单只有20+W,集合竞价成交好几千手,让我以为今天ST正邦可以开板,然后清仓了两个账户的转债、小市值加仓正邦转债,卖出一堆转债、股票,加仓完正邦,才发现封单越来越大,可想而知里面有多少韭菜。。。

事后来看,我确实加仓过急了。楼主就是这样,有时候轻率、冒进,对风险的评估不足。但是另一方便,也是有谋有断,坚决果断,执行力强!任何事都有两面性吧。
我的应对措施,就是做好计划,然后坚决执行!只要计划好交易,交易好计划,就没有什么好遗憾的。

最大的问题是在于,对正邦转债的下跌幅度预估不足。我以为在即将下修的前提下,跌破80应该就是买入的良机了,不想居然跌破了70。。。

正邦转债下修倒计时已经8/15,我认为下修概率是很高的,因为:
1、因为正邦已经3次下修,很明显这家公司对于下修规则和规则的充分运用已经非常熟悉了;
2、而正邦不可能还钱的,通过下修促进转股是唯一的出路;
3、正邦正在积极推进重整,可转债将会是重整的一大障碍,如果能够通过下修去除这个障碍,有利于后续重整。
4、有人认为下修促进转股,扩大抛盘,可能会增大面值退市的风险。但是目前正邦的价格还在2元多,这个风险还不是最迫切的风险,两者相害取其轻,估计公司已经顾不过来了。
所以我认为下修,并下修到底的概率超过90%!

走势预判:
看封单,应该还有2到3个跌停,其实在下修前,多来几个跌停更好,有利于拉低均线,促进完美下修。今天下午,衡量了一下,对比搜特转债,目前的价格几乎已经是破产的价格了,向下空间已经非常有限,而下修后回到90+轻轻松松,一度还有继续加仓的冲动。不过目前仓位已经实在太重了,就放弃了。

接下来,能做的就是静观其变+祈祷了。

当然,做最好的准备和最坏的打算,如果不下修,我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就是坚决止损,一如在2022.3.15止损IC吃贴水策略一样坚决!

我所做的是短线的下修博弈,而不是参与重整;如果博弈失败,止损必须坚决果断。

-----------------------------------------------------------------------------

我今天拼尽全力,只为有一天可以拥有选择的权利。
2023-05-06 06:55修改 来自四川 引用
1

hannon - 智者不法,愚者拘之

赞同来自: dingo49

等正股企稳,抛压减弱,在下一个延续期到期前,估计会有短期的博弈价值 。
再等等看…
2023-05-05 14:28 来自浙江 引用
2

fsppzz

赞同来自: magelfly dingo49

@dingo49
我也买了好多,把成本降到90元以下。等下修逃命。
2023-05-05 14:24 来自广东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20:50
  • 浏览: 3568589
  • 关注: 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