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线性外推的话,老登的确没法买

最近看了个白酒,24年盈利50多亿,25年降到35亿
咱再打个折,假设再降一半到18亿,然后能稳住,这价格就也还行了
但是,如果消费量再降呢?竞争开始打价格战呢
我后背涌起一丝寒意
不过还是咬牙买了点

再比如房地产企业,水泥企业,然后一连串的配套企业
会降到多少稳定住?
我咬了半天牙,拍断了两条大腿,还是计划等等

新出生baby,孩子是一家最优质舍得花钱的消费的主力
伴随着有10几二十年的相关产业链
这部分客户在下降

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就是社会消费总额
如果消费总额往下走,就是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下降
带来的不是利润同比降一点的问题
而是可能竞争加剧你死我活利润暴跌的情况
如果预期消费总额一直往下走,新房往下,新生儿往下,一直这么线性外推的话,老登也的确没法买,你不知道他能在多少稳住

这总有个头吧

而小登就不同了,必须线性外推才能买,而且是指数级外推

感觉小登就像一个孩子,朝气蓬勃;老登就像一个老人。。。
发表时间 2026-06-25 10:57     来自北京

赞同来自: 灰色衣柜 wyr3721 笑看风云 亩产3万6千斤 Kluer 不期待黑天鹅 云海拾贝 ficus更多 »

0

quick140

赞同来自:

我坚定看好老登,但我更坚定看空白酒,要是有剔除白酒的红利基金就好了
2026-06-25 11:26 来自河北 引用
0

flyccloud

赞同来自:

我觉得还是万物皆是周期正常些,货币泛滥,消费量也许减少,消费额还是一直会增长的。
2026-06-25 11:23 来自北京 引用
0

巴菲猫

赞同来自:

消费是百姓自愿投的票
你敢信,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奇迹结局是这样
2026-06-25 11:22 来自广东 引用
1

kzz8qh - 极简投资,丰富生活。

赞同来自: KevinLe

不管是之前的白酒医药消费,还是后面的新能车太阳能,高位的市梦率都注定了后面的走势。。。恨就恨自己上坡不在车上吧,后面别再替别人的梦想买单就好
2026-06-25 11:20 来自江苏 引用
4

也不行撒

赞同来自: wb3000 爱吃肉的 Penny 魂斗罗

现在的下跌就不是老登基本面的问题,而是流动性的问题。
2026-06-25 11:11 来自山西 引用
0

岁神

赞同来自:

最近看了个白酒,24年盈利50多亿,25年降到35亿
一眼就能看出来帅牛说的是垃圾桶里的哪一家公司这也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那么问题来了牛牛看的是古井增长预期还是看中他的分红?
2026-06-25 11:08 来自广东 引用
1

蚂蚁也是肉

赞同来自: KevinLe

我今年的消费和地产亏了快100个了,今天本想融资加个100万,犹豫了好久还是不敢了,只能死扛了,真羡慕牛牛老师子弹还真么充足呀~
2026-06-25 11:04 来自北京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5 11:26
  • 浏览: 1069
  • 关注: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