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讨论区 -20年代

借这块宝地,银粉们讨论讨论银行股吧。
发表时间 2020-01-04 19:36

赞同来自: willorn a51205120 海底小鱼 zkxxx 富斗 套套套套利 Boven 老郭爱人生 sixuanzeng sdlyq 雪山 慢慢来会快些 benturencai J074180600 happyus 太保破发 yunxi Lenny 西门吹雪0002 慢慢来呦 可一笑 dukuo 缠绵 pangjl MS空空 irllyr 一路9 等风来1998 正心修身1 J711435376 我从山中来 myther 睿睿睿睿睿 一亿年 xmucz hejiayi15 有一座农场 lucky1969 段玉 J963072567 zgd1219 梦想成真啦 袋鼠精华露 eline55 学会tan玩 负解天钧 AA张朕凯 hellogood2 都是赚的 速子长矛 jaychouyy 大地阳光和水 lairpa DREAM心 wobushibaobao Blackey Alenl 奋力微笑 qdrenjia 赐H99 天空小散 若虚 真学无止境 悠游天地间 azzipi 神修 普罗旺斯的树 醒余四舍五入 xjpmax shiyouiy 滚雪球2020 说不得2039 何哲欢888 黄一二 奔魔 AlchemistWang 知与明 xqgzs 期权传奇 J858145808 Hbdudu J150435560 zhurizhiyan 海角天涯 海浪9999 芒果斗地主 千军万马来相见 彩虹鸽 hongsun J360752503 爱吸血的公蚊子 shi1guo2 fuxiaoming03 听风0208 大仲马 常思考 qsj0123 J294726501 懂了懂了 想安全的芜湖虎 绿叶菜超天才 J480507724 kofer autumnrush 二佳一 慢慢来滴 kingdirty 幸运休闲 把酒东风放纸鸢 NichoLin wjeep qi丨Qi dvtonight LAN007 清风随伴 曲港跳鱼 白圭之徒 kindos 安静的小白 记录投资历程 诸葛若愚 skyblue777 panzf 王总 大老虎342 happysam2018 股市酱油客 前村 wwwying9 wybybb 瑞歆思 逛街论坛 油腻肥猪 hannon 大头大头5069 戈平 dengybin waylovin Eric要谨慎 hbJJxhb 叶金银 恒恒飞鱼 萌新小九 时间的味道 已付 hefang zenghay ym982 一棵草棵一 wangliang99 pcw13796769676 大鱼儿a 薯条可乐520 双鱼83 wyxsdzz8 Sunnyshan pyking 二手阿莫西林 偏要勉强 Norman张 J415669093 hongfeiwu 建荣 慢慢变富就好 isabelle0928 蓝天飘雪 Q5945 席2024 韭菜黄了U 留意 退休年2038 yexiangjun 爱吃上好佳 坏人哪里找 初心不忘 aattmm 初学者大师 majyerx 增城闲人 lose706 神通不敌天数啊 wu9527 七个加一个 ccfabc J205358202 廿年奔波 Beter hylan 闽水安澜 绿风0491 发现价格 zhangc 读思行合一 glasses 我心飞扬 ypcypc stupidinsect 卡小将 袁阿哥yhw fox2 kolanta 达达达达达 Sanpo 姜张荣荣 白玉之西 sufi0000 永远的菜鸟 看小龟戏水 Timlin1024 RiverToSea sam7 inlove qwsd54362627 德之乐 caifeng2018 berlios 吴建毫10394022 nico2022 dingpenglei 阿玉NMy 学石油的程序员 鹰在蓝天 沈万三1118 为股市服务 wz2105 凡起 quantech 小小的世界 cl2697 三山五岳6888 上官铁 小天天Junior 欢乐马 LngfoWng 道正 guoliangji stdlogic kimjacky koutakumin 上善则举 Forestlinn 水宽鱼大1 就差本金了 i466865 飞了 tottijian Fanny06 zhygurao 近于礼 瓦特人007 uestclz 清风白衣 magicclamp LosingMind 电赛加油 陌上花开 希望888 书香华府 元来如此啊 daimozs 赚钱讨老婆1234 小掌柜 陪你看雪 小闫 杨波 有钱有福 easygooder wlbwww songland19 stoneWeimin zhongfh52 InvestorQ 蓝河谷 buffet88 J620400558 happyteng prettyplayer 渴了可乐 陈武 ylky2000 qiaomu lfeng004 billyqwer xuhongxian12 apple2019 人生路一一慢慢 水睡了没 芝麻开花啦 Assnile 巴蜀剑修 天地玄黄宇宙洪 非帅飞 芸香 红运 新星新星76 chiling1024 平常之人 neptunus 绿宇星 wsy3200802 我心安然 wenchang 皮皮鲁修斯 horse2018 TuesFool jianyy killmeall fu510638 J489453116 君上 ljy19245 刘12345678 wqsdm geneous njsunl Jpro Cindyx ruanpichao 铁锤铁柱 J775694331 passionlaw Addivon 郁闷的老湿 一只睿智的小羊 张纯印 wfque chchsheng 本德莱耀西 justone 咕咕哒哒 寻找低风险 中新股 yangjgkf 小蜜612 LazarusL junor tlh681101 天地行 稻草人A 炒股小学生 wbk123 sunhaoming laoQ walkinsky 王战军 wjieb wzy7565 jiandanno1 Besonders 法律小学生 小Q理财 辛辉 展望365 致远0658 赖没钱 fyqfyqfyq folkman LSMLSM0219 横琴岛 WDL2266 傻强 y21557900 zsp950 xueruijie233 hao298 犀牛168 小桥S流水 曦痕 vanilla7 青火 森林法则 饺子仔仔 你猜再猜 新鲜的椰子 圆月风沙 kiencity qzj138128 东风快递 简单点ss 悠悠白云 srboyzj ylc52988 白衣果冻 蜀山飞蝴 三三得韭 李高祥 难得糊涂啊二 车路是 aufe20131546 蒙蒙飞絮 stock2 猥琐发育 朔肥肥 葱花饼 电信小谢 shiran1 七八月 shrek1122 flow sfyt2000 正直三宝 cyyricky 卖瓜老农 哼哈嘿嘿 飞天2020 白仇 我要开宝箱cc AXU559984202 brightcrest gaofeng86121 许佛大人 自律给 TimYao zxcvb000011 datou1987 walterxu 风行者丶 blair7 gw124 Boiledwater 睡0 miniming harufuwei tangzheci m川22 邮差 于老师 pierrekw n101 ofcolitas shyjilei evileye 闲敲棋子00 韭菜种子 嘉陵之路 FUZE neverfailor liujun123 阿白呜呜呜 VcamX ljc 恒古不变 吴一陆 tanshen123 Xdr8098 花果山 bobbyjisi maoxl33 kg7811 A温柔敦厚A gu4823 jintong wen87xz echoleelee 人来人往777 cloudren Wakuang yyuuttaaoo 唐001 xy2121 jqzrnf gztom 大象小尚 eeoo 一杯白兰地 joy945394 长腿小白兔 richard9163 hydk 好心情 xyzll32 与冰同眠 tigerpc nxl041015 奶茶胖虎 默者1234 复利工具 zzy1997 coolcal yi6519 xink 海南拾荒者 路斯基 TSHXU keaton1 chuhang blacrimosa 开心生活 xkx52988 edvintracy wangxmd 自在花 好奇心135 上兵伐谋 mercykiller 软泥爱打人 明园 XFH2 hzy7413 夜路沙冷 kempff 吉祥lucky 孔曼子 空心 shentan000 小凯 黑色背包 途虎胡歌 lao47 猪尾巴草77 kkvv881 大梦一场 yangx1101 jimzhou wdwonderone 林相王更多 »

1

Nevergp

赞同来自: 坚心

@chichi
今天按照自己的程式加仓了光大,兴业,沪农商行。
华夏开完会了,结果如何
2026-06-25 21:54 来自天津 引用
0

寿山 - 80退休翁

赞同来自:

今天加仓买入中国银行。
2026-06-25 21:36 来自天津 引用
1

Nevergp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flitter
现在全球开始大跌模式,A股银行又担任护盘大使了。
F大,能说说今日开完股东大会的结果吗
2026-06-25 20:57 来自天津 引用
2

chichi

赞同来自: topiceman 文撕墨客

今天按照自己的程式加仓了光大,兴业,沪农商行。
2026-06-25 20:32 来自广东 引用
1

viper255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nlgc111
要是每家银行都追缴,怎么办?银行利润减少2%咋办啊?
也没说每家都有啊,上面那两家不就没审计出这个问题吗
2026-06-25 15:41 来自四川 引用
1

hnlgc111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yunxi
明天还要继续砸吧
要是每家银行都追缴,怎么办?银行利润减少2%咋办啊?
2026-06-25 12:59 来自重庆 引用
1

hnlgc111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Jk226
最近比较晦气,除了净值大缩水之外,身体也有些问题,下午去大三甲医院做检查,七点半才回到家。中午出门前对着招行、兴业、南京行分别加了几手货。这次真的是弹尽粮绝了。
这次的体感又回到2013年底那样,下来除了躺平,再无接货之力
涨了就卖,做波段撒。
2026-06-25 12:57 来自重庆 引用
4

Jk226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坚心 laolii Kluer

@西瓜橘子圆圆
今天怎么操作。。。
最近比较晦气,除了净值大缩水之外,身体也有些问题,下午去大三甲医院做检查,七点半才回到家。中午出门前对着招行、兴业、南京行分别加了几手货。这次真的是弹尽粮绝了。
这次的体感又回到2013年底那样,下来除了躺平,再无接货之力
2026-06-24 20:19 来自广东 引用
3

yunxi

赞同来自: tcpip laolii 文撕墨客

明天还要继续砸吧
2026-06-24 20:11 来自广东 引用
2

Airy7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郁闷的老湿
又到了我出来活动的时候了
有ETF,你买这些干什么
2026-06-24 17:22 来自广东 引用
2

学会tan玩

赞同来自: laolii 坚心

又是被干废的一天
2026-06-24 15:59 来自广东 引用
1

郁闷的老湿

赞同来自: laolii

还是银行好点,外面坏人多。
2026-06-24 15:42 来自江西 引用
1

西瓜橘子圆圆

赞同来自: laolii

@li2014
今天又成血包……
感觉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这还是纳指跌的情况呢

太难了
2026-06-24 15:32 来自上海 引用
3

li2014

赞同来自: 北方的空地 西瓜橘子圆圆 laolii

今天又成血包……
2026-06-24 14:19 来自重庆 引用
1

西瓜橘子圆圆

赞同来自: laolii

@Jk226
除了下午买入的兴业、招行是实时下的单,卖出的品种全是昨晚搞的隔夜单,中了纯属概率。就赌它大跌之后会有较强的反弹
今天怎么操作。。。
2026-06-24 14:12 来自上海 引用
2

mhy118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ddz0
同意。重庆圣华曦药业的董事长。跨行业投资华夏银行。成为第10大股东。
查了一下,叫姜维平的不少,无法核实是圣华曦药业的董事长,当然,也不重要。
2026-06-24 12:55 来自北京 引用
3

ddz0

赞同来自: laolii 坚心 文撕墨客

@flitter
四大行属于比较高估一些的银行股了。
看看最近暴跌的汽车股,虽然今年跌了这么多,但很多汽车股继续再暴跌90%,我看比很多银行股还要高估。
未来肯定很多半导体,ai股票,暴跌95%以上。
同意。重庆圣华曦药业的董事长。跨行业投资华夏银行。成为第10大股东。
2026-06-24 11:11 来自加拿大 引用
4

Jk226

赞同来自: yongmi 坚心 文撕墨客 laolii

@westsince2001
操作非常丝滑。我晚了一步,早上犹豫了。
除了下午买入的兴业、招行是实时下的单,卖出的品种全是昨晚搞的隔夜单,中了纯属概率。就赌它大跌之后会有较强的反弹
2026-06-23 20:00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13

flitter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duiry aji01280 西瓜橘子圆圆 阿拉德勇士 抄底专业户 czz168168 文撕墨客 laolii YmoKing Cogitators 哆啦大和 风长宜更多 »

@岁神
看一眼四大行的走势,实在看不出老登到底受到什么伤害了!!!!!
四大行属于比较高估一些的银行股了。

看看最近暴跌的汽车股,虽然今年跌了这么多,但很多汽车股继续再暴跌90%,我看比很多银行股还要高估。

未来肯定很多半导体,ai股票,暴跌95%以上。
2026-06-23 19:08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2

岁神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flitter
现在全球开始大跌模式,A股银行又担任护盘大使了。
看一眼四大行的走势,实在看不出老登到底受到什么伤害了!!!!!
2026-06-23 17:34 来自广东 引用
5

flitter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猪尾巴草77 文撕墨客 laolii sloanchen更多 »

现在全球开始大跌模式,A股银行又担任护盘大使了。
2026-06-23 17:31 来自广东 引用
1

westsince2001

赞同来自: laolii

@Jk226
又到了我出来活动的时候了
操作非常丝滑。我晚了一步,早上犹豫了。
2026-06-23 16:01 来自浙江 引用
2

yunxi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Jk226
又到了我出来活动的时候了
你这样做也是好办法,等于在银行板块内轮动
2026-06-23 15:00 来自移动 引用
4

Jk226

赞同来自: 猪尾巴草77 西瓜橘子圆圆 laolii BinnnZ

又到了我出来活动的时候了

2026-06-23 13:54 来自广东 引用
2

老郭爱人生

赞同来自: laolii 坚心

@yc138
华夏和北京,持仓占了一半。锁仓啦,涨也不卖,跌也不买。浮亏不是亏,但是很难受。每次无形的手准确的在节假日让银行股大跌,让买银行股的人过不好节日。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快一年了吧。压力很大,但是股息很高。我只看股息,趋势我看不懂。。
节假日让买银行的过不好节有啥特殊意义
2026-06-21 08:22 来自四川 引用
8

步步新高

赞同来自: DREAM心 西瓜橘子圆圆 跑路皮皮 坚心 Cogitators xibu laolii 文撕墨客更多 »

现在华夏银行最大的利好
是息差转正,
2026-06-20 20:40 来自山东 引用
2

步步新高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flitter
目标三年三倍模拟盘——202602开始(只是我个人的探索,照此操作,亏损自负哈)
佣金按照a股万0.9,港股通万1.5计算
历史操作:2026年2月2日 开盘6.38全仓买入华夏银行(SH600015)
2026/6/18 净值: 1.0391
实盘比模拟盘稍高千分之七。因为参加网下打新上海主板和北交所股票。
继续坚定持有华夏银行。
还有大概20天分红,还有2个月公布2026半年报。因为二季...
f大...增40%以华夏的尿性 几乎是不可能的.按最好的F大想法.多出的利润会去计提里隐藏起来.毕竟华夏银行集体偏低.
华夏银行从今年每年净利润能有10%增长.连续增长2年.价格11-12元左右还是有希望的.
分红在增加些....
向600919江苏银行看齐一下.
2026-06-20 20:36 来自山东 引用
3

jackymin001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laolii 坚心

@flitter
目标三年三倍模拟盘——202602开始(只是我个人的探索,照此操作,亏损自负哈)佣金按照a股万0.9,港股通万1.5计算历史操作:2026年2月2日 开盘6.38全仓买入华夏银行(SH600015)2026/6/18 净值: 1.0391 实盘比模拟盘稍高千分之七。因为参加网下打新上海主板和北交所股票。继续坚定持有华夏银行。还有大概20天分红,还有2个月公布2026半年报。因为二季度国债大幅...
银行还是挺坚挺的,其它老登已经跌得不行了。
2026-06-19 03:17 来自加拿大 引用
2

FredYu

赞同来自: 坚心 laolii

@flitter
目标三年三倍模拟盘——202602开始(只是我个人的探索,照此操作,亏损自负哈)
佣金按照a股万0.9,港股通万1.5计算
历史操作:2026年2月2日 开盘6.38全仓买入华夏银行(SH600015)
2026/6/18 净值: 1.0391
实盘比模拟盘稍高千分之七。因为参加网下打新上海主板和北交所股票。
继续坚定持有华夏银行。
还有大概20天分红,还有2个月公布2026半年报。因为二季...
怕了华夏了,中报如果继续负增长咋办?
2026-06-18 20:40 来自上海 引用
9

flitter

赞同来自: 狂奔的奶牛 crazyuico neverfailor 千军万马来相见 Nevergp gaokui16816888 彩虹鸽 laolii 把酒东风放纸鸢更多 »

目标三年三倍模拟盘——202602开始(只是我个人的探索,照此操作,亏损自负哈)

佣金按照a股万0.9,港股通万1.5计算

历史操作:2026年2月2日 开盘6.38全仓买入华夏银行(SH600015)

2026/6/18 净值: 1.0391

实盘比模拟盘稍高千分之七。因为参加网下打新上海主板和北交所股票。
继续坚定持有华夏银行。
还有大概20天分红,还有2个月公布2026半年报。因为二季度国债大幅上涨,远高于一季度;2025年4季度,2026年1季度贷款暴涨(2季度增幅超过去四年增幅);息差持续扩大。很可能半年报营收增长超过40%。
2026-06-18 19:37 来自广东 引用
6

Jk226

赞同来自: 大千千 郁闷的老湿 laolii 坚心 crazyuico 起个名更多 »

@westsince2001
兄弟,我跟你,目前1/4仓位了。前几天还是空仓呢。我也做好被套准备~
祝你大赚。
这是我的盈亏状况,不知何来的难受?这点亏损都承受不了的,最好别来股市玩

2026-06-18 14:07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2

叶金银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老村民
是小登不存银行了,还是不贷款买房了还是不还房贷了。
收息的都跌 无差别
2026-06-18 13:13 来自广西 引用
2

老村民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是小登不存银行了,还是不贷款买房了还是不还房贷了。
2026-06-18 12:16 来自福建 引用
2

yunxi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开始痛了,*
2026-06-18 11:45 来自广东 引用
2

horizon668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westsince2001
兄弟,我跟你,目前1/4仓位了。前几天还是空仓呢。我也做好被套准备~
你这么说他估计更难受了
2026-06-18 11:34 来自浙江 引用
3

westsince2001

赞同来自: xiaofan13 laolii 文撕墨客

@Jk226
最后的子弹打光,援军再不来就躺平装死了,做好了被套半年的准备
兄弟,我跟你,目前1/4仓位了。前几天还是空仓呢。我也做好被套准备~
2026-06-18 11:27 来自浙江 引用
3

Jk226

赞同来自: 坚心 文撕墨客 laolii

最后的子弹打光,援军再不来就躺平装死了,做好了被套半年的准备



2026-06-18 10:55 来自广东 引用
2

老郭爱人生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Jk226
隔壁X球那些老登人人喊痛了,除非大熊市又来,否则下周就有反弹了
说反弹好几回了 结果现在感觉喊不出来了
2026-06-18 07:25 来自四川 引用
2

Jk226

赞同来自: laolii 坚心

近日,财政部在香港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2026年第三期150亿元人民币国债,认购倍数3.86倍。本次国债发行包括4个期限品种,发行利率从1.29%到1.80%不等。今年以来,财政部已经在香港招标发行了3次共计445亿元人民币国债。
(央视新闻)
2026-06-17 21:57 来自广东 引用
4

horizon668

赞同来自: 西瓜橘子圆圆 laolii 文撕墨客 坚心

@Jk226
今天上预备队了,子弹即将打光
牛逼
2026-06-17 15:55 来自浙江 引用
1

westsince2001

赞同来自: laolii

@Jk226
隔壁X球那些老登人人喊痛了,除非大熊市又来,否则下周就有反弹了
每年端午,必然跳水,年度节目,永不缺席。
2026-06-17 14:28 来自浙江 引用
2

Jk226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westsince2001
别上头^_^,子弹省点花~
隔壁X球那些老登人人喊痛了,除非大熊市又来,否则下周就有反弹了
2026-06-17 14:23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2

westsince2001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Jk226
今天上预备队了,子弹即将打光
别上头^_^,子弹省点花~
2026-06-17 13:47 来自浙江 引用
2

yunxi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Jk226
今天上预备队了,子弹即将打光
撒网式做T,成功率应该高
2026-06-17 13:40 来自移动 引用
5

Jk226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npc小许 猪尾巴草77 闲菜更多 »

今天上预备队了,子弹即将打光

2026-06-17 13:27 来自广东 引用
3

Jk226

赞同来自: 坚心 laolii 文撕墨客

@ToyX
这个TT是当天完成的吗?还没有实战过做T,自己感觉很容易掉坑里。
yes
2026-06-16 16:46 来自广东 引用
2

ToyX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Jk226
TT复TT,不亦乐乎
这个TT是当天完成的吗?还没有实战过做T,自己感觉很容易掉坑里。
2026-06-16 16:11 来自四川 引用
2

zhjienc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居民和企业都减少贷款的话,终究要影响银行的业绩?
2026-06-16 15:20 来自美国 引用
2

Jk226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TT复TT,不亦乐乎

2026-06-16 09:40 来自广东 引用
4

把酒东风放纸鸢

赞同来自: 西瓜橘子圆圆 laolii hjndhr 文撕墨客

@学会tan玩
如果分红只有千把块钱,有必要复投嘛

有必要,看看数据统计
2026-06-16 08:20 来自上海 引用
3

青哲 - 态度决定人生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alongside

@flitter
不过不要紧,银行股分红季节正在到来,价格低,分红再投拿到手的股份多一些。
所以涨也好,跌也好,都好。
攒股收息,两头不误。
2026-06-16 08:12 来自浙江 引用
1

laolii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yunxi
这张表可能可以反映银行股为啥估值低的原因
这些亏损企业都破产倒闭就好了. 参考 90年代初的国企倒闭潮
2026-06-16 02:34 来自美国 引用
5

yunxi

赞同来自: hydk 文撕墨客 跑路皮皮 boeing767 laolii更多 »

这张表可能可以反映银行股为啥估值低的原因
2026-06-16 00:15 来自广东 引用
3

Twenty - 助力中国半导体技术突围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alongside laolii

@学会tan玩
如果分红只有千把块钱,有必要复投嘛
5%,100万的5%就是5万,1000万的5%就是50万。
2026-06-15 23:19 来自北京 引用
5

ferrjs

赞同来自: 青哲 laolii 文撕墨客 坚心 crazyuico更多 »

@学会tan玩
如果分红只有千把块钱,有必要复投嘛
高股息投资中的分红复投策略,通过将分红现金持续再投资买入股份,实现股份数量的指数级增长。 这一策略不依赖额外资金投入,仅靠时间复利就能让资产’滚雪球’,是稳健投资者的理想选择。 分红复投攒股的增股逻辑看似简单,实则蕴含强大的复利效应。 通过具体演算可以看到,'分红→增股’的循环如何让资产实现真正的’滚雪球’式增长。 增股核心逻辑 分红复投的关键在于理解’分红不会直接增加股数,复投才会’。
2026-06-15 20:43 来自河南 引用
1

学会tan玩

赞同来自: laolii

如果分红只有千把块钱,有必要复投嘛
2026-06-15 19:49 来自广东 引用
2

好高级过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兴业,平安分红已复投
2026-06-15 17:29 来自北京 引用
3

拙而不凡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坚心

感谢各位大佬的无私指点。
2026-06-15 16:32 来自山西 引用
3

shuifeng2009 - 修身齐家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laolii 文撕墨客

双创不是暴涨就是暴跌,等股民习惯了暴跌后会涨回来的时候,它就不涨回来了。
2026-06-15 15:57 来自移动 引用
5

一影照大地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laolii 文撕墨客 luyisa kofer更多 »

@Jk226
老登品种全线崩溃,赛道品种集体狂欢
但最近这两周整体上银行比双创要强的,科创全靠外围和消息带动涨一天跌两天的
2026-06-15 15:36 来自北京 引用
15

flitter

赞同来自: 青哲 Martin111 Cogitators laolii 郁闷的老湿 YmoKing 文撕墨客 Jk226 fanfunfan gaokui16816888 realbean IHau 跑路皮皮 猪尾巴草77 长红姐更多 »

不过不要紧,银行股分红季节正在到来,价格低,分红再投拿到手的股份多一些。
所以涨也好,跌也好,都好。
2026-06-15 14:32 来自广东 引用
7

flitter

赞同来自: topdeck Cogitators laolii pppppp 文撕墨客 蜀山飞蝴 gaokui16816888更多 »

@Jk226
老登品种全线崩溃,赛道品种集体狂欢
美国纳指一涨,科创板就疯,高息股就被吸血,已经形成定式。
2026-06-15 14:31 来自广东 引用
18
2026-06-15 13:52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3

Jk226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topiceman

@Jk226
美伊谈判丨以色列各界不满美伊协议:简直是灾难
https://news.ifeng.com/loc/timeline/event/8r727OWpK5W?isFull=0&immersion=true&ifengsp=1
停战协议达成,即将签署。伊朗的诉求基本得到了满足,懂王赢嘛了。
下来就看双方的赢学如何表述了,懂王的绝对是大赢特赢。隔壁楼前段有个大神说懂王是当今地球上最顶的人物,看来说中了
2026-06-15 12:59 来自广东 引用
5

Jk226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topiceman 何哲欢888 caohb更多 »

美伊谈判丨以色列各界不满美伊协议:简直是灾难
https://news.ifeng.com/loc/timeline/event/8r727OWpK5W?isFull=0&immersion=true&ifengsp=1
停战协议达成,即将签署。伊朗的诉求基本得到了满足,懂王赢嘛了。

2026-06-15 12:36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2

Jk226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westsince2001
今天bank 应该要站岗几天吧,可能过几天反弹?
向雪球那边的大佬学习,收集优质股权,哈哈哈
2026-06-15 12:32 来自广东 引用
3

河南工程大学生

赞同来自: Cogitators laolii 文撕墨客

大家好,我最近算了一下一张家港行为例 23年底部(拨贷比-不良2---f大指标)当时为3.2%pb估值0.5左右,现在为2.165%估值还是0.5左右 也就是说还高估了50%,,, 现在我算了 杭州为3.24% 0.87估值pb 齐鲁2.894% 0.78估值pb现在优秀的沿海才达到以前普通银行数据
2026-06-15 12:07 来自河南 引用
5

flitter

赞同来自: 拙而不凡 西瓜橘子圆圆 laolii 文撕墨客 塔塔桔更多 »

@拙而不凡
大家觉得建设银行如何?我买了不少。心里有一点点没底。
非常不怎么样。

仔细看看吧,逾期贷款、重组贷款翻倍的飙升,公告里面不良贷款却在下降,明显作假。
2026-06-15 11:57 来自广东 引用
2

westsince2001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Jk226
做T佬又来爽一下,开波没到10分钟
今天bank 应该要站岗几天吧,可能过几天反弹?
2026-06-15 11:52 来自浙江 引用
2

郁闷的老湿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拙而不凡
大家觉得建设银行如何?我买了不少。心里有一点点没底。
买H股,分红还不错
2026-06-15 11:41 来自江西 引用
2

拙而不凡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Jk226
不说成本是多少,叫别人怎么分析呢
不好意思啊,9.73的均价。谢谢
2026-06-15 10:36 来自山西 引用
2

Jk226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拙而不凡
大家觉得建设银行如何?我买了不少。心里有一点点没底。
不说成本是多少,叫别人怎么分析呢
2026-06-15 09:49 来自广东 引用
1

laolii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拙而不凡
大家觉得建设银行如何?我买了不少。心里有一点点没底。
太贵. 不如工商银行
2026-06-15 09:41 来自美国 引用
5

Jk226

赞同来自: 西瓜橘子圆圆 纯情的肥明 文撕墨客 千军万马来相见 laolii更多 »

做T佬又来爽一下,开波没到10分钟

2026-06-15 09:40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2

拙而不凡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大家觉得建设银行如何?我买了不少。心里有一点点没底。
2026-06-15 08:46 来自山西 引用
4

yunxi

赞同来自: 行不改姓的老鬼 laolii czz168168 文撕墨客

@佛系投资
动态的看会加息降息,有国内外汇率和美债十年期的差值,实际问题更复杂一些,至少从资金面的角度看现在的融资余额以及社会整体杠杆下降的情况下目前的股指和实体经济是背离的。
股指反应的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情况,而不是经济情况
2026-06-14 12:13 来自广东 引用
2

保本出1133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寿山
6月10日6.25元卖出中国银行1000股,昨天6.14元买回来,今天6.30元卖出没有成交。
面5吧?不然太亏了
2026-06-14 11:26 来自北京 引用
2

Jk226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佛系投资
动态的看会加息降息,有国内外汇率和美债十年期的差值,实际问题更复杂一些,至少从资金面的角度看现在的融资余额以及社会整体杠杆下降的情况下目前的股指和实体经济是背离的。
我只看大方向,这些复杂的具体的细枝末节鸡毛蒜皮的事情,不清楚,也不了解那么多,也不会花太多精力去研究。炒股投资,各有各的玩法,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就OK了。
2026-06-14 09:28 来自广东 引用
2

佛系投资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Jk226
如果连这些简单的问题都没搞明白的话就是投资的门槛都没摸到,也等于小学数学白学了。这样入场炒股就与赌博无异。
长期价值投资的锚一般以10年期无风险收益率为标准,也是就国债的利率,前几年大约在3%左右。最近1-2年新发的10年期国债利率已经低于2%。
目前A股场内唯一可以预期稳定分红的行业和板块就是银行,由于股票的波动性大,当然不可能直接将其股息率对标国债利率,要给予一定的风险折价,本人自己定的标准就...
动态的看会加息降息,有国内外汇率和美债十年期的差值,实际问题更复杂一些,至少从资金面的角度看现在的融资余额以及社会整体杠杆下降的情况下目前的股指和实体经济是背离的。
2026-06-14 07:47 来自北京 引用
3

郑和下西洋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郁闷的老湿 laolii

@Ethanyan
请教美国ai芯片和政治战争有什么必然因果关系?为什么芯片会因为战争崩
也许不需要对抗了,
各自划清楚河汉界
2026-06-14 00:01 来自广东 引用
5

奔魔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pppppp 好奇心135 laolii 理想已实现更多 »

@理想已实现
请问你用什么公式计算?
大体是用去年的除权后价格做分母,给去年的分红做分子算出一个基础股息率系数,当前股价再跟今年除权价格计算一个比值,算出当前股息率。
2026-06-13 21:36 来自辽宁 引用
6

Jk226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czz168168 pppppp 好奇心135 Ethanyan laolii更多 »

@江万福
谈点个人看法,我认为股价和股息率这两者是互为因果、动态博弈的关系。
1.数学层面:确实是“股价决定股息率”
从公式来看,每股年度分红除以当前实时股价得到股息率。分红是静态数据,实时的股价变化,会让算出的股息率也是变化的。
2.定价层面:其实是“股息率预期决定股价”
资产定价模型:股票的本质是未来现金流的折现。如果一家公司基本面稳定,市场对其往往有一个“合理股息率”的共识(比如相比无风险利率有一定的...
如果连这些简单的问题都没搞明白的话就是投资的门槛都没摸到,也等于小学数学白学了。这样入场炒股就与赌博无异。
长期价值投资的锚一般以10年期无风险收益率为标准,也是就国债的利率,前几年大约在3%左右。最近1-2年新发的10年期国债利率已经低于2%。
目前A股场内唯一可以预期稳定分红的行业和板块就是银行,由于股票的波动性大,当然不可能直接将其股息率对标国债利率,要给予一定的风险折价,本人自己定的标准就是1-2%。那么,由此对应银行股的股息就大约在4%附近,大牛市时可以给到3%。其实现在几大国有行已经接近这个水平了。
当然,长期价值投资与短期套利、做T并不矛盾。如果短时有套利的机会或者某支个股、行业有突发大利好,可以短线做一下,为什么放弃这样的机会呢,比如现在不少高股息的银行股价还处在相对低位,分红填权是早晚的事,这就有了中短期套利的机会。
2026-06-13 21:24 来自广东 引用
3

理想已实现

赞同来自: 许佛大人 文撕墨客 laolii

@奔魔
我认为这个计算股息率的公式就是错的,奈何所有人都用的这个。
请问你用什么公式计算?
2026-06-13 21:18 来自湖北 引用
3

奔魔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蔚蓝新都 laolii

@江万福
谈点个人看法,我认为股价和股息率这两者是互为因果、动态博弈的关系。1.数学层面:确实是“股价决定股息率”从公式来看,每股年度分红除以当前实时股价得到股息率。分红是静态数据,实时的股价变化,会让算出的股息率也是变化的。2.定价层面:其实是“股息率预期决定股价”资产定价模型:股票的本质是未来现金流的折现。如果一家公司基本面稳定,市场对其往往有一个“合理股息率”的共识(比如相比无风险利率有一定的风险溢...
我认为这个计算股息率的公式就是错的,奈何所有人都用的这个。
2026-06-13 20:57 来自辽宁 引用
10

江万福 - 长江之水,福泽万民。

赞同来自: hpyy7 z465901739 塔塔桔 文撕墨客 alongside 不切实际 willhuo 好奇心135 ASC1975 laolii更多 »

@mmmggghhh
本末倒置了吧,是股价来决定股息率,而不是股息率来决定股价。
谈点个人看法,我认为股价和股息率这两者是互为因果、动态博弈的关系。

1.数学层面:确实是“股价决定股息率
从公式来看,每股年度分红除以当前实时股价得到股息率。分红是静态数据,实时的股价变化,会让算出的股息率也是变化的。

2.定价层面:其实是“股息率预期决定股价
资产定价模型:股票的本质是未来现金流的折现。如果一家公司基本面稳定,市场对其往往有一个“合理股息率”的共识(比如相比无风险利率有一定的风险溢价)。
均值回归与套利机制: 如果因为某些短期情绪导致股价暴跌,使其股息率突然飙升到远超市场平均水平(例如从 4% 飙升至 8%)。这种超额收益率会立刻触发价值发现机制,吸引长线资金甚至量化套利策略疯狂买入。庞大的买盘会迅速推高股价,直到股息率重新回落到合理的 4% 左右。在这个过程中,正是市场对股息率的要求,反向决定了股价应该处于什么位置。

总体来说,我认为在短期的、高频的交易盘面中,是股价在牵引股息率;但在长期的、基本面的定价逻辑中,是股息率(及其背后的现金流预期)在托底股价
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只认定其中一侧,很容易在构建分析逻辑时陷入误区,比如误以为高股息率就是绝对的安全垫,而忽略了分子(分红是否可持续)的风险。
2026-06-13 20:19 来自湖北 引用
1

Ethanya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chenjia900
AI泡沫迟早要破,很多事现在都是在继续加稻草,战争也是其中一根稻草,SpaceX也是一根,后面还有其它上市大抽血的,还有加息,看看加稻草还能加到什么时候吧
谢谢。
2026-06-13 19:46 来自辽宁 引用
2

chenjia900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Ethanyan
请教美国ai芯片和政治战争有什么必然因果关系?为什么芯片会因为战争崩
AI泡沫迟早要破,很多事现在都是在继续加稻草,战争也是其中一根稻草,SpaceX也是一根,后面还有其它上市大抽血的,还有加息,看看加稻草还能加到什么时候吧
2026-06-13 18:54 来自浙江 引用
2

chentu888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奔魔
那么我的问题就来了,当他的底裤扒下后,他会选择捂裆还是捂脸?
捂脸呗
2026-06-13 16:36 来自北京 引用
2

horizon668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Jk226
刚才央视午间新闻播出,伊朗外长说了,双方基本上就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可能在未来几天签署协议。巴基斯坦外长也对此作了证实。这只是第一阶段的停火协议,关键的伊核问题留待下一阶段的谈判解决。米/以打了个寂寞,虽然炸死了人家最高领导人,取得一点战术成果,却被人家反手将自己的底裤扯了下来,露出烂屁股,在世人前面出了丑。川普这次是嫌米帝死得不够快,主动去捅伊朗这个马蜂窝,以为伊朗也是他家门口的委内瑞拉一样,只...
估计有内应?结果内应被砸死啦
2026-06-13 16:01 来自浙江 引用
1

慢着慢着就快了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慢着慢着就快了
为何不去卖中证1000看跌期权呢?
2026-06-13 15:42 来自山东 引用
2

慢着慢着就快了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shuifeng2009
今年估计还是同样的路数,观察近几天的双创指数,明显涨不动,再结合国家队大撤退,居民存款搬家枯竭,指数调成份股,后续基本没有资金再入双创。与2015年不同的是,2015年有大量配资,导致熊的又快又猛,国家队救都来不及。本次,一是没有大量配资,二是国家队有经验了,所以本次熊市呈现方式极大概率会是一边双创下跌,一边国家队买入低估权重股托指数,整体市场表现为慢熊。2015年牛转熊,对我来说也是段美好回忆...
为何不去卖中证1000看跌期权呢?
2026-06-13 15:41 来自山东 引用
2

奔魔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Jk226
刚才央视午间新闻播出,伊朗外长说了,双方基本上就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可能在未来几天签署协议。巴基斯坦外长也对此作了证实。这只是第一阶段的停火协议,关键的伊核问题留待下一阶段的谈判解决。米/以打了个寂寞,虽然炸死了人家最高领导人,取得一点战术成果,却被人家反手将自己的底裤扯了下来,露出烂屁股,在世人前面出了丑。川普这次是嫌米帝死得不够快,主动去捅伊朗这个马蜂窝,以为伊朗也是他家门口的委内瑞拉一样,只...
那么我的问题就来了,当他的底裤扒下后,他会选择捂裆还是捂脸?
2026-06-13 14:44 来自移动 引用
2

Ethanya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aolii

@flitter
翻了一下中国志愿军和美军谈判记录,历时740多天,这次美伊谈判肯定也类似,今年绝不会签字。退一万步,就算签了,也会继续打。美国会被拖得外焦里嫩。其结果就是美国ai芯片股票也都会崩。
请教美国ai芯片和政治战争有什么必然因果关系?为什么芯片会因为战争崩
2026-06-13 14:20 来自四川 引用
6

Jk226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alongside 菠菜咋样 好奇心135 laolii solino更多 »

刚才央视午间新闻播出,伊朗外长说了,双方基本上就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可能在未来几天签署协议。巴基斯坦外长也对此作了证实。这只是第一阶段的停火协议,关键的伊核问题留待下一阶段的谈判解决。
米/以打了个寂寞,虽然炸死了人家最高领导人,取得一点战术成果,却被人家反手将自己的底裤扯了下来,露出烂屁股,在世人前面出了丑。
川普这次是嫌米帝死得不够快,主动去捅伊朗这个马蜂窝,以为伊朗也是他家门口的委内瑞拉一样,只要他一出手就能手到擒来。看来川普在动手前都没看过地图,也没仔细了解过伊朗的地理位置、地理条件和人口数量,被内塔、海排长这些人一阵鼓动就下令开打了。
伊朗,国土有164万平方公里,等于2.5个乌克兰的大小,90%以上是山地和高原,总人口有9000多万,而且扼住波斯湾出口这个世界石油的最大阀门。不知川普和他的那些手下凭啥底气认为可以用军事手段来征服伊朗。
2026-06-13 12:51 来自广东 引用
24

flitter

赞同来自: 坚心 塔塔桔 西瓜橘子圆圆 shoooliu YmoKing 文撕墨客 菠菜咋样 Cogitators 好奇心135 pppppp 郑和下西洋 千军万马来相见 海小川 阿溪 夏天的夏天 laolii 火龙果与榴莲 solino Tom20221130 跑路皮皮 m300126 人来人往777 一生水 wind2012更多 »

翻了一下中国志愿军和美军谈判记录,历时740多天,这次美伊谈判肯定也类似,今年绝不会签字。退一万步,就算签了,也会继续打。美国会被拖得外焦里嫩。其结果就是美国ai芯片股票也都会崩。
2026-06-13 11:23 来自广东 引用
22

shuifeng2009 - 修身齐家

赞同来自: yongmi 坚心 YmoKing hnhaiou alongside 猪尾巴草77 丢失的十年 阿拉德勇士 好奇心135 pppppp sdzen ijob 孔老大 跑路皮皮 horizon668 郁闷的老湿 许佛大人 laolii Cogitators topiceman hjndhr 文撕墨客更多 »

今年估计还是同样的路数,观察近几天的双创指数,明显涨不动,再结合国家队大撤退,居民存款搬家枯竭,指数调成份股,后续基本没有资金再入双创。
与2015年不同的是,2015年有大量配资,导致熊的又快又猛,国家队救都来不及。本次,一是没有大量配资,二是国家队有经验了,所以本次熊市呈现方式极大概率会是一边双创下跌,一边国家队买入低估权重股托指数,整体市场表现为慢熊。
2015年牛转熊,对我来说也是段美好回忆,6月初判断牛市撑不住了,清仓股票全仓分级A,熊市开始,指数暴跌,分级A猛涨,到2015年底,搞分级A的收益率达到了65%,现在分级A没了,真是难受。
结合当前市况,我学海大策略,用银行股来替代分级A。
2026-06-13 10:33 来自移动 引用
2

Jk226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flitter
今天(6月12日),央行发布2026年5月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达344.45万亿元,同比增长8.7%。据wind统计,居民存款自上月减少1.94万亿元后,5月继续减少1100亿元,合计减少2.05万亿元,这是近10年来居民存款首次连续两个月减少。上一次类似经历需回溯至2015年4月、5月,居民存款单月分别减少1.05万亿元、4413亿元。2015年4月、5月正处于一...
2015年最爽的玩法还是8月份那一波分级基金分级a的套利
2026-06-13 10:20 来自广东 引用
20

flitter

赞同来自: 塔塔桔 青哲 yjjkwxf 海小川 ijob gaokui16816888 tjfeihong 一生水 hwyfbfb Tom20221130 hjndhr waitusay 千军万马来相见 wangguang laolii 丢失的十年 Cogitators 起个名 文撕墨客 zzzer更多 »

今天(6月12日),央行发布2026年5月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达344.45万亿元,同比增长8.7%。据wind统计,居民存款自上月减少1.94万亿元后,5月继续减少1100亿元,合计减少2.05万亿元,这是近10年来居民存款首次连续两个月减少。

上一次类似经历需回溯至2015年4月、5月,居民存款单月分别减少1.05万亿元、4413亿元。

2015年4月、5月正处于一轮牛市快速冲顶阶段。2015年6月,上证指数创下5178高点后,便开始了剧烈调整。

当时有一段美好回忆,当年我满仓浦发银行,开盘大部分股票跌停,国家队下场救市,大银行都有超级巨量托单,托住不跌,小银行没人管,南京银行跌停,我算了一下南京银行低估了,一把把浦发全卖给国家队,再一把,从跌停板全部买下南京银行,收盘时候,南京银行已经不跌了,第二天换回。爽
2026-06-13 08:15 来自广东 引用
3

白色蝴蝶兰

赞同来自: Cogitators laolii 坚心

老登股的春天要来了吗?
2026-06-12 21:05 来自广东 引用
3

赐H99

赞同来自: 西瓜橘子圆圆 跑路皮皮 laolii

@mmmggghhh
本末倒置了吧,是股价来决定股息率,而不是股息率来决定股价。
股价是市场上的一买一卖达成匹配形成的,股价上涨是买多于卖,下跌是卖多于卖。长期来看,股价围绕股票价值的上下波动,而股票价值是基于未来的预期来定价的,未来的预期包括投资者对未来的回报率以及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预期。1.投资者对未来的回报率是动态变动的,要求的回报率越高,股价越低,要求的回报率越低,股价就越高,总的来看跟社会总体回报率是相关的,未来低利率与低速增长的预期之下,投资者对投资回报率也会相应下降。2.经营成熟稳定的公司,一般成长性低,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可预测性高,未来的股息成为估值的重要依据,中国的银行业大概率可以维持股息的稳定低速增长,在社会预期回报率下降的假设下,即使股息低速增长,内在股票价值也将大幅提升,股价也将向内在价值回归,实现大幅提升。
2026-06-12 20:47 来自福建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5 21:54
  • 浏览: 4316525
  • 关注: 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