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同来自: 随风而去2 、happysam2018 、作死老专家
乡镇农村人生病了就吃止疼药。你调研过吗,你了解现在的农村真实状态吗?真的是张嘴就乱说。呵呵,调研,城里人吗?不像是穷人能发表的言论吧?我从小到大见过太多了,中国人底层有没有钱不需要调研,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投就行,还有老龄化如此严重的今天,医疗大规模不盈利还有倒闭的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Trading212
医疗这个行业你要秉持一个大前提,就是我们走的是XX特色XXXX医疗,这个行业他不能挣钱,至少不能明晃晃的挣钱,然后你在这个前提下计算合理估值实际上医药医疗集采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隔壁小日子早就用过了,而且比老中这个还极端,它们当年一刀切,规定每隔一段时间价格全部下降2成,最后医药企业死了一大片。老中的集采政策还算温和的,从2018年到现在也有8年了,最痛苦的阶段已经过去了。集采政策不说转向,起码也在回应社会和药企的呼声。
说到这,有时候真的觉得小日子挺极端的,干什么事都是双手蒙着眼睛往前狂奔根本不看路,出了问题直接一刀切腹自杀。这个民族幸好不是伊斯兰,要不比阿富汗还恐怖。
借本贴弱弱地问一下:基金159865养殖ETF国泰有没有底???不会跌到负1元吧???猪肉、鸡肉 总是有养殖成本,供给端不赚钱可以慢慢减产。供需未来会找到一个平衡点,让养殖企业能有一定的合理利润来维持正常经营。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白金牛 、不懂的太多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白金牛
看了下权重第一的药明康德今年还没怎么跌呢,这货要是开跌,亏 20% 好像不难…不理解,药明康德这轮从底部起两倍了,可是医疗ETF还在24年九月底,这基金到底拿了些什么啊,去年生物医药涨疯了,他还是岿然不动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白金牛
在现有和可预期未来的天朝体制下,天朝医药行业公开大幅盈利的逻辑已不存在。如果体制不发生重大改变,A股的医药板块可以不用看了。
个别医药公司可能存在特例,类似茅台和白酒板块的关系。
如果看好医药行业,还是想办法投海外药企吧。A股医药,没戏。
日本人那时候是全世界最富有,日本人是有钱消费看病。中国人未富先老大部分没钱,根本看不起大病。你说的对。大三甲医院里重病区的都是有钱人,都是身价8位数的中产。顺便采访一下你,你算不算有钱人,你的亲朋好友尤其是老年人,得了病去不去医院就诊治疗?
赞同来自: KevinLe 、happysam2018 、百战百胜心法
我又看流浪地球2了,刘培强老婆得病治不好去世了,你说电影里科技当时那么发达了,依然治不好。
治病这方面富人是舍得花钱的,既然穷人没钱、医保没钱,那就赚富人的钱,赚科技暴发户的钱,最近的新闻不是老是说房地产豪宅被科技股富豪买买买吗,说明总有结构性的机会的,不要去买生产低端产品的医药医疗公司就好。
赞同来自: 超人很会飞 、honghuangli 、我们的楠楠 、塔塔桔 、星九九9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已经挨打6年了,总不可能一直挨打吧。中证传媒、中证钢铁那么烂的行业都有个底,老龄化中国的医药医疗行业难道还成了比产能严重过剩的夕阳行业还没希望?发展AI的最终目的还是服务于人类,人始终是追求健康长寿的,医疗医药行业始终得不停的发展才行。
隔壁小日子失落的前二十年,也曾遇到过医疗崩坏的时期,医保没钱、医院关门、医生自砂、医药企业破产,比现在的老中惨多了。结果小日子1995-2020年MSCI日本行业指数中累计汇报最高的还是医疗保健550%(第二是信息技术440% ,第三是工业250%)。相信人类追求健康长寿的常识、相信证券市场周期轮回的历史,熬过冬夜总会迎来温暖的阳光。
ericlule - 满招损 谦受益
赞同来自: 白金牛 、happysam2018 、大勇止割 、跑路皮皮
如果是医药或房地产,抗一抗,甚至摊薄下成本,问题不大
赞同来自: 白金牛 、happysam2018 、KevinLe
已建底仓,亏了5%,定投中。建仓那年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我们的医保用到了检测试剂上了,真正的医疗被集采碾压了,这么多年以来一直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少数几个定投都让我窒息的行业。
投资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想赚钱就要先挨毒打。
赞同来自: a1255315124 、塔塔桔 、coolchan 、newbison 、J761708773 、 、 、 、 、 、更多 »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