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ETF 还能要吗?已亏超 10%。

前阵子反弹差点回本,然后天天跌又亏 10% 了…
发表时间 2026-06-02 10:13     来自广东

赞同来自: 白金牛 kmshj 尘与血 修行在个人 贝叶斯主义者 KKKKKKK tianshen1994更多 »

0

想发财

赞同来自:

古人云是药三分毒,有钱不要去买药,触霉头
2026-06-05 21:56 来自上海 引用
0

白金牛

赞同来自:

医保都没钱了,谁付钱给医药医疗。老百姓也没钱,所以医疗医药跟消费一个待遇了。一时半会好不了。
2026-06-05 21:43 来自辽宁 引用
4

作死老专家

赞同来自: 杨阿盼盼达 踏雪寻梅1556 happysam2018 franckC

@苴国浪子
乡镇农村人生病了就吃止疼药。你调研过吗,你了解现在的农村真实状态吗?真的是张嘴就乱说。
现在农村不少人特别是中老年农民,仍然和以前一样,有病就扛着,扛个十来年最后变成不治之症。
2026-06-05 21:15 来自上海 引用
2

农村娃淘金

赞同来自: 随风而去2 跑不快的Zoe

买医疗基金,还不如直接买入迈瑞医疗,联营医疗,恒瑞医药,百计神州。就4只股票就好了,
2026-06-05 20:53 来自湖北 引用
3

高山四季春

赞同来自: 随风而去2 happysam2018 作死老专家

@苴国浪子
乡镇农村人生病了就吃止疼药。你调研过吗,你了解现在的农村真实状态吗?真的是张嘴就乱说。
呵呵,调研,城里人吗?不像是穷人能发表的言论吧?我从小到大见过太多了,中国人底层有没有钱不需要调研,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投就行,还有老龄化如此严重的今天,医疗大规模不盈利还有倒闭的
2026-06-05 19:25 来自上海 引用
0

套套套套利

赞同来自:

@春满长安
不理解,药明康德这轮从底部起两倍了,可是医疗ETF还在24年九月底,这基金到底拿了些什么啊,去年生物医药涨疯了,他还是岿然不动
响应国家号召,买了中药啊!片仔癀之类的。

反正我是拉黑了整个中药板块。
2026-06-05 19:14 来自广东 引用
0

tassy

赞同来自:

@flyccloud
都是周期而已,这点儿跌幅真没多少,看一下迈瑞医疗
迈瑞从400多跌下来,还不惨烈吗?难道要像前两年药明康德一样脚踝斩吗?
2026-06-05 18:15 来自江西 引用
1

Cheng9741

赞同来自: 踏雪寻梅1556

反正全指医药的PB已经是10年最低了,有钱就买,现在亏8%,不信这个行业不做了
2026-06-05 16:35 来自江苏 引用
1

Sorrentino

赞同来自: 杨阿盼盼达

今天的医药就是两年前的科创50。
2026-06-05 16:02 来自上海 引用
0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五点半江南
确实,小日子喜欢死钻牛角尖,一条道走到黑,技术研发方面也是。其他不做评价,因为我确实还不是特别明白,多谢提供思路,我琢磨琢磨
2026-06-05 13:07 来自湖北 引用
0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苴国浪子
实际上医药医疗集采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隔壁小日子早就用过了,而且比老中这个还极端,它们当年一刀切,规定每隔一段时间价格全部下降2成,最后医药企业死了一大片。老中的集采政策还算温和的,从2018年到现在也有8年了,最痛苦的阶段已经过去了。集采政策不说转向,起码也在回应社会和药企的呼声。
说到这,有时候真的觉得小日子挺极端的,干什么事都是双手蒙着眼睛往前狂奔根本不看路,出了问题直接一刀切腹自杀。这个民...
确实,小日子喜欢死钻牛角尖,一条道走到黑,技术研发方面也是。
2026-06-05 13:06 来自湖北 引用
0

flyccloud

赞同来自:

都是周期而已,这点儿跌幅真没多少,看一下迈瑞医疗
2026-06-05 11:40 来自北京 引用
0

LXY196822

赞同来自:

@高山流水70后
这点亏损都承受不了那还是远离股市
是呀,股市很考耐心的
2026-06-05 11:16 来自湖南 引用
4

蜀山飞蝴

赞同来自: Tinahjd 白金牛 happysam2018 LXY196822

我是医药ETF,23年开始陆陆续续买,还拉了不少朋友买,现在整体亏15%,体感极差
2026-06-05 11:12 来自江苏 引用
1

jnoee

赞同来自: 超级马力

@毛之川
我亏的更多
毛师,你有没有割肉的打算?
2026-06-05 10:42 来自广东 引用
2

苴国浪子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Trading212

@五点半江南
医疗这个行业你要秉持一个大前提,就是我们走的是XX特色XXXX医疗,这个行业他不能挣钱,至少不能明晃晃的挣钱,然后你在这个前提下计算合理估值
实际上医药医疗集采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隔壁小日子早就用过了,而且比老中这个还极端,它们当年一刀切,规定每隔一段时间价格全部下降2成,最后医药企业死了一大片。老中的集采政策还算温和的,从2018年到现在也有8年了,最痛苦的阶段已经过去了。集采政策不说转向,起码也在回应社会和药企的呼声。
说到这,有时候真的觉得小日子挺极端的,干什么事都是双手蒙着眼睛往前狂奔根本不看路,出了问题直接一刀切腹自杀。这个民族幸好不是伊斯兰,要不比阿富汗还恐怖。
2026-06-05 10:26 来自四川 引用
0

a1255315124

赞同来自:

@huxj2015
借本贴弱弱地问一下:基金159865养殖ETF国泰有没有底???不会跌到负1元吧???
猪肉、鸡肉 总是有养殖成本,供给端不赚钱可以慢慢减产。供需未来会找到一个平衡点,让养殖企业能有一定的合理利润来维持正常经营。
2026-06-05 09:53 来自湖北 引用
0

Cheng9741

赞同来自:

我是全指医药的十年PB到10%以内开始定投的,目前浮亏五个点,无所谓什么时候站起来。但站起来的时候我的仓位绝对是够的。
2026-06-05 09:42 来自江苏 引用
3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白金牛 不懂的太多

医疗这个行业你要秉持一个大前提,就是我们走的是XX特色XXXX医疗,这个行业他不能挣钱,至少不能明晃晃的挣钱,然后你在这个前提下计算合理估值
2026-06-05 09:39 来自湖北 引用
0

高山流水70后

赞同来自:

这点亏损都承受不了那还是远离股市
2026-06-05 09:27 来自湖北 引用
7

苴国浪子

赞同来自: 北方的空地 mgrzzygr 天高云阔 happysam2018 复活节 Sanders 百战百胜心法更多 »

@高山四季春
买股票的都是小资吧,我说白了,看看中国中位数收入减去生活成本,根本没有钱去医疗,乡镇大多数都是吃点止疼药,捱过去就可以熬不过去就死了,这样的人才是中国的底色,医疗本质上就是人命贵不贵,不巧这里恐怕不贵
乡镇农村人生病了就吃止疼药。你调研过吗,你了解现在的农村真实状态吗?真的是张嘴就乱说。
2026-06-05 08:42 来自四川 引用
6

毛之川 - 只在集思录和雪球注册了账户,其他平台打我着名号的皆为骗子!

赞同来自: 岁岁平岁岁安 happysam2018 不虚不实 hydk luffy27 白金牛更多 »

我亏的更多
2026-06-05 08:19 来自浙江 引用
2

不怕更不悔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白金牛

医药已死,有事烧纸
2026-06-05 06:03 来自江苏 引用
0

高山四季春

赞同来自:

@百战百胜心法
你说的这些人,慢慢都死完了,现在乡镇基本没有人。一个人但凡有一点点钱,命绝对最贵
问题是14亿人,以后肯定会死完,但是这些财富聚集到什么程度才能让这些剩下的人来给医疗用,起码宏观来说还要7080这些人不在了
2026-06-04 20:03 来自上海 引用
0

威观世界

赞同来自:

@苴国浪子
去年7月建仓中证医疗ETF,中间加仓了几次,有的成本高有的成本低,到去年底就全仓了,成本0.35X。不停做T,现在成本到了0.314.我就看它能跌到什么时候。
已经挨打6年了,总不可能一直挨打吧。中证传媒、中证钢铁那么烂的行业都有个底,老龄化中国的医药医疗行业难道还成了比产能严重过剩的夕阳行业还没希望?发展AI的最终目的还是服务于人类,人始终是追求健康长寿的,医疗医药行业始终得不停的发展才行。
隔...
好的,再加仓1000
2026-06-04 17:50 来自浙江 引用
2

春满长安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白金牛

@jnoee
看了下权重第一的药明康德今年还没怎么跌呢,这货要是开跌,亏 20% 好像不难…
不理解,药明康德这轮从底部起两倍了,可是医疗ETF还在24年九月底,这基金到底拿了些什么啊,去年生物医药涨疯了,他还是岿然不动
2026-06-04 17:18 来自陕西 引用
0

心有灵犀aa

赞同来自:

@gsgs
23年开始买,边跌边买,买到不敢再下单了,现在亏30%
我和你差不多,也是2023年开始买的,现在躺平了不加不减
2026-06-04 16:56 来自江苏 引用
2

alongside - 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白金牛

分析一下估值先
2026-06-04 16:34 来自江苏 引用
0

百战百胜心法

赞同来自:

@高山四季春
买股票的都是小资吧,我说白了,看看中国中位数收入减去生活成本,根本没有钱去医疗,乡镇大多数都是吃点止疼药,捱过去就可以熬不过去就死了,这样的人才是中国的底色,医疗本质上就是人命贵不贵,不巧这里恐怕不贵
你说的这些人,慢慢都死完了,现在乡镇基本没有人。一个人但凡有一点点钱,命绝对最贵
2026-06-04 15:56 来自湖北 引用
2

luffy27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白金牛

看好医药行业和看好医药行业的股票不是一回事。

在现有和可预期未来的天朝体制下,天朝医药行业公开大幅盈利的逻辑已不存在。如果体制不发生重大改变,A股的医药板块可以不用看了。

个别医药公司可能存在特例,类似茅台和白酒板块的关系。

如果看好医药行业,还是想办法投海外药企吧。A股医药,没戏。
2026-06-04 15:20 来自北京 引用
10

高山四季春

赞同来自: 杨阿盼盼达 Trading212 franckC 作死老专家 白金牛 happysam2018 丘吉尔是谁 alongside 困了学索隆 zyy321更多 »

@苴国浪子
你说的对。大三甲医院里重病区的都是有钱人,都是身价8位数的中产。顺便采访一下你,你算不算有钱人,你的亲朋好友尤其是老年人,得了病去不去医院就诊治疗?
买股票的都是小资吧,我说白了,看看中国中位数收入减去生活成本,根本没有钱去医疗,乡镇大多数都是吃点止疼药,捱过去就可以熬不过去就死了,这样的人才是中国的底色,医疗本质上就是人命贵不贵,不巧这里恐怕不贵
2026-06-04 13:56 来自上海 引用
4

gsgs

赞同来自: Tinahjd 白金牛 happysam2018 心有灵犀aa

23年开始买,边跌边买,买到不敢再下单了,现在亏30%
2026-06-04 12:40 来自广东 引用
8

柯基偷鸡总亏钱

赞同来自: 超人很会飞 cken 白金牛 happysam2018 心有灵犀aa 禅隐 KevinLe 高山四季春更多 »

我之前坚定看好医药行业,现在也开始怀疑碳基生物存在的必要性了,医药医疗本质上是碳基的大消费行业,如果人类的发展趋势是科技封建主义,那么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既没有消费的必要,也没有消费的能力
2026-06-04 11:45 来自湖北 引用
3

柯基偷鸡总亏钱

赞同来自: 白金牛 happysam2018 心有灵犀aa

23年开始买,现在是自己的第一大持仓,同时还有差不多仓位的医药,亏损近20%了,这三年持仓体验都很郁闷
2026-06-04 11:43 来自湖北 引用
0

ponyna

赞同来自:

@jnoee
看了下权重第一的药明康德今年还没怎么跌呢,这货要是开跌,亏 20% 好像不难…
這麼好的業績 ?不漲就是跌 。 不過它要是從現在開始再跌20%也沒什麼驚奇的。
2026-06-04 11:38 来自北京 引用
0

我不叫小梁

赞同来自:

我相信风水轮流转,但这个周期是五年还是十年还是二十年,不好判断,所以只能拿部分仓位定投
2026-06-04 11:34 来自广东 引用
3

jnoee

赞同来自: 白金牛 happysam2018 alongside

看了下权重第一的药明康德今年还没怎么跌呢,这货要是开跌,亏 20% 好像不难…
2026-06-04 11:07 来自广东 引用
1

jnoee

赞同来自: BOATMAN

继续跌,-12.7% 了…
2026-06-04 10:57 来自广东 引用
0

ToyJoy

赞同来自:

@脚踏实地
看了一晚上,坚定看好医疗。
我又看流浪地球2了,刘培强老婆得病治不好去世了,你说电影里科技当时那么发达了,依然治不好。
治病这方面富人是舍得花钱的,既然穷人没钱、医保没钱,那就赚富人的钱,赚科技暴发户的钱,最近的新闻不是老是说房地产豪宅被科技股富豪买买买吗,说明总有结构性的机会的,不要去买生产低端产品的医药医疗公司就好。
医疗医药的增量市场来自于,AI加持后成本降低,研发时间缩短。手术机器人。这些都是以前付不起,或者医药公司不愿意碰的管线。
作为AI应用的下游,再忍忍
2026-06-04 10:08 来自湖北 引用
0

苴国浪子

赞同来自:

@JustinShi
日本人那时候是全世界最富有,日本人是有钱消费看病。中国人未富先老大部分没钱,根本看不起大病。
你说的对。大三甲医院里重病区的都是有钱人,都是身价8位数的中产。顺便采访一下你,你算不算有钱人,你的亲朋好友尤其是老年人,得了病去不去医院就诊治疗?
2026-06-04 09:34 来自四川 引用
3

cken

赞同来自: 杨阿盼盼达 happysam2018 linwish

@我不叫小梁
每月一千有啥用,就算它一直不涨,三年后才开始发力,一共才投了三万六。
兄弟啊,我有一份6年前的底仓+那时候开始定投的2年,目前浮亏60%,入席只为了给自己一个爬出来的机会
2026-06-04 09:19 来自上海 引用
0

我不叫小梁

赞同来自:

@cken
有一说一,看完你的贴子,我决定今天开始定投,每月1000
每月一千有啥用,就算它一直不涨,三年后才开始发力,一共才投了三万六。
2026-06-04 09:05 来自广东 引用
3

脚踏实地

赞同来自: KevinLe happysam2018 百战百胜心法

看了一晚上,坚定看好医疗。
我又看流浪地球2了,刘培强老婆得病治不好去世了,你说电影里科技当时那么发达了,依然治不好。
治病这方面富人是舍得花钱的,既然穷人没钱、医保没钱,那就赚富人的钱,赚科技暴发户的钱,最近的新闻不是老是说房地产豪宅被科技股富豪买买买吗,说明总有结构性的机会的,不要去买生产低端产品的医药医疗公司就好。
2026-06-04 00:50 来自广东 引用
1

JustinShi

赞同来自: 跟上脚步

@苴国浪子
去年7月建仓中证医疗ETF,中间加仓了几次,有的成本高有的成本低,到去年底就全仓了,成本0.35X。不停做T,现在成本到了0.314.我就看它能跌到什么时候。已经挨打6年了,总不可能一直挨打吧。中证传媒、中证钢铁那么烂的行业都有个底,老龄化中国的医药医疗行业难道还成了比产能严重过剩的夕阳行业还没希望?发展AI的最终目的还是服务于人类,人始终是追求健康长寿的,医疗医药行业始终得不停的发展才行。隔壁...
日本人那时候是全世界最富有,日本人是有钱消费看病。中国人未富先老大部分没钱,根本看不起大病。
2026-06-04 00:05 来自湖北 引用
0

想发财

赞同来自:

早死早投胎
2026-06-03 21:51 来自上海 引用
1

套套套套利

赞同来自: 白金牛

不看好任何中药的未来
这种没有任何性价比的产品
2026-06-03 20:38 来自广东 引用
3

光明之猫

赞同来自: 白金牛 happysam2018 吴王恪恪

我的中药etf已经割了,认输离开。
2026-06-03 19:26 来自云南 引用
11

一路向北8911

赞同来自: Tinahjd 白金牛 塔塔桔 细水才长流 西瓜橘子圆圆 happysam2018 tigerpc hyd2001 可期可梦 踏雪寻梅1556 达尔查斯更多 »

才10%,持有成本很低啊
看了眼定投了五年的医疗etf基金-43%
2026-06-03 18:40 来自广东 引用
1

伊文55

赞同来自: 白金牛

有我惨吗!我把双创卖了,抄底抄到半山腰,别提了
2026-06-03 18:12 来自北京 引用
1

lafshi

赞同来自: 白金牛

医疗etf这几年持仓体验相当差,最高才0.4,我也是一直做t,才勉强赚了一点点。。
2026-06-03 16:47 来自上海 引用
25

苴国浪子

赞同来自: 超人很会飞 honghuangli 我们的楠楠 塔塔桔 星九九9 威观世界 jj3323 arking83 suijimanbu dengca1987 xiuzhenxw 星工厂 随机天空 silverlight 白金牛 newbison 孤舟蓑笠予清风 qianziz happysam2018 大尾鱼 山就在脚下 困了学索隆 ToyJoy 百战百胜心法 w1666666更多 »

去年7月建仓中证医疗ETF,中间加仓了几次,有的成本高有的成本低,到去年底就全仓了,成本0.35X。不停做T,现在成本到了0.314.我就看它能跌到什么时候。

已经挨打6年了,总不可能一直挨打吧。中证传媒、中证钢铁那么烂的行业都有个底,老龄化中国的医药医疗行业难道还成了比产能严重过剩的夕阳行业还没希望?发展AI的最终目的还是服务于人类,人始终是追求健康长寿的,医疗医药行业始终得不停的发展才行。

隔壁小日子失落的前二十年,也曾遇到过医疗崩坏的时期,医保没钱、医院关门、医生自砂、医药企业破产,比现在的老中惨多了。结果小日子1995-2020年MSCI日本行业指数中累计汇报最高的还是医疗保健550%(第二是信息技术440% ,第三是工业250%)。相信人类追求健康长寿的常识、相信证券市场周期轮回的历史,熬过冬夜总会迎来温暖的阳光。
2026-06-03 16:26 来自四川 引用
7

高山四季春

赞同来自: franckC 作死老专家 白金牛 豫宛向东 再跌百分之50 KevinLe 放开那个猕猴桃更多 »

买医疗和白酒的人,恐怕不理解社会运行的逻辑,现在的问题是普通人真的有钱消费吗,分配是否真的让普通人获益。所谓银发,恐怕在现有的机制里面,那些人生病走了都不会有钱看的,至于白酒,年轻人真的有机会参与分配和白酒的消费吗?看起来都是一轮又一轮,但是本质的分配总是不关心,纵然是底部,但是目前的增长有增长吗?人口收缩和固化比之前还厉害,医疗再便宜有什么用,即使再炒一轮说增长了,也不过就是解套的机会,本质上不符合分配的本质和价值的前提。
2026-06-03 16:13 来自上海 引用
10

全都是泡沫A

赞同来自: Charly茶 白金牛 夏棋 豫宛向东 高山四季春 LongWTI 达尔查斯 ready徐 linlin ToyJoy更多 »

投降吧,你们想一想,这一波科技如果跌下来,会是什么原因,AI是实打实的业绩兑现,当然不否认也有抱团和资金面宽松的原因。那科技跌下来最大的可能就是资金面收紧,经济形势不好。经济不好,消费和医疗只会跌的更凶,就算科技跌下来,资金最多去收息股里面,不会去消费。而且AI替代人,本身就是利空消费的,提高生产效率的工具出现后,普通人先是失去工作,然后可能几十年后才会直的受益。
2026-06-03 15:37 来自江苏 引用
0

激流中挣扎

赞同来自:

我也是开了定投,目前浮亏8%,现在逆风期就少看吧~~~期待微笑曲线完成的时候~~~
2026-06-03 15:32 来自上海 引用
4

ericlule - 满招损 谦受益

赞同来自: 白金牛 happysam2018 大勇止割 跑路皮皮

如果是 白酒,偶觉得 偶不一定扛得住

如果是医药或房地产,抗一抗,甚至摊薄下成本,问题不大
2026-06-03 15:14 来自上海 引用
0

jnoee

赞同来自:

收盘亏 11%+了,亏到 20% 再考虑加仓摊低成本吧…
2026-06-03 15:04 来自广东 引用
0

bigbear2046 - 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人或事

赞同来自:

@BOATMAN
消费23年开始买的,亏14%;医疗22年开始买的,亏9%。这2个就占了54%的持仓比例。今年亏4.2%。
这不科学,我今年买的,怎么亏的比你还多
2026-06-03 15:02 来自上海 引用
3

cken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困了学索隆 赵海霞m80

有一说一,看完你的贴子,我决定今天开始定投,每月1000
2026-06-03 14:59 来自上海 引用
0

黑蝙蝠

赞同来自:

@jnoee
3 只 ETF,医疗、红利 100、自由现金流又又又跌…指数红彤彤的
我感觉这个配置好好啊,但是今年感觉有点难,我是酒和医疗感觉更难
2026-06-03 11:52 来自陕西 引用
0

lovefzy

赞同来自:

@huxj2015
借本贴弱弱地问一下:基金159865养殖ETF国泰有没有底???不会跌到负1元吧???
也拿了有几年,上周-10%多割肉了。
2026-06-03 10:03 来自广东 引用
4

jnoee

赞同来自: 蝶恋火2 happysam2018 跑路皮皮 可期可梦

3 只 ETF,医疗、红利 100、自由现金流又又又跌…指数红彤彤的
2026-06-03 09:53 来自广东 引用
0

jnoee

赞同来自:

@huxj2015
借本贴弱弱地问一下:基金159865养殖ETF国泰有没有底???不会跌到负1元吧???
这个我也买过,还好割了,跌 10 个点了
2026-06-03 09:51 来自广东 引用
1

huxj2015

赞同来自: a1255315124

借本贴弱弱地问一下:基金159865养殖ETF国泰有没有底???不会跌到负1元吧???
2026-06-03 09:35 来自四川 引用
3

cken

赞同来自: 白金牛 happysam2018 KevinLe

@东楚散汉
已建底仓,亏了5%,定投中。
投资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想赚钱就要先挨毒打。
建仓那年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我们的医保用到了检测试剂上了,真正的医疗被集采碾压了,这么多年以来一直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少数几个定投都让我窒息的行业。
2026-06-03 08:34 来自上海 引用
0

东楚散汉

赞同来自:

已建底仓,亏了5%,定投中。
投资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想赚钱就要先挨毒打。
2026-06-03 06:41 来自湖北 引用
9

竹子1120

赞同来自: 塔塔桔 细水才长流 白金牛 happysam2018 趋势交易者 chinadm123 BOATMAN 森林雪峰 gobidaozhao更多 »

目前持有医疗基金1827天仓位5%浮亏30.5%
创新药2140天浮亏12.95仓位5.5%
券商仓位2%负成本持仓4000+天。中概,教育都是负成本。
我要说的是浮亏不是坏事。只要认为自己是对的那么浮亏就表示你能买到更加便宜的筹码。
2026-06-03 05:41 来自辽宁 引用
1

困了学索隆

赞同来自: 白金牛

我也是这种情况,想割肉了
2026-06-02 23:35 来自广东 引用
1

yecity

赞同来自: 白金牛

亏了30%的路过
2026-06-02 20:21 来自福建 引用
0

剃刀与哑铃

赞同来自:

今天108.6 买入康方生物
2026-06-02 18:22 来自北京 引用
4

AK88458

赞同来自: 白金牛 happysam2018 苴国浪子 跑路皮皮

512170 512710二个抄底半个月就套了15%。
2026-06-02 15:31 来自广西 引用
0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我是医疗只买百济神州这一支,210-230左右建仓,逢高卖出。
2026-06-02 13:32 来自英国 引用
11

jnoee

赞同来自: a1255315124 塔塔桔 coolchan newbison J761708773 topcool happysam2018 ToyJoy 可期可梦 巴菲猫 起个名更多 »

好吧,看到你们一个个拿的时间比我长,亏的比我多,我先忍了…
2026-06-02 13:09 来自广东 引用
5

cken

赞同来自: 白金牛 细水才长流 踏雪寻梅1556 happysam2018 ToyJoy更多 »

2020年底建仓的,被集采这把死神刀,割的连骨头渣都没剩。
2026-06-02 13:01 来自上海 引用
6

BOATMAN

赞同来自: 白金牛 苴国浪子 跑路皮皮 wjwdxh happysam2018 炫彩千纸鹤更多 »

消费23年开始买的,亏14%;医疗22年开始买的,亏9%。这2个就占了54%的持仓比例。今年亏4.2%。
2026-06-02 12:46 来自云南 引用
4

陪伴成长

赞同来自: 白金牛 a1255315124 allrights yuanyuan爸

毛师不割肉,医疗就没戏。。。
2026-06-02 12:27 来自上海 引用
0

周期为王

赞同来自:

还好前段时间反弹跑了,不然要什么全仓巨亏15%
2026-06-02 12:05 来自福建 引用
1

西瓜橘子圆圆

赞同来自: 白金牛

这算啥。。。看看那恒科和消费
2026-06-02 12:02 来自上海 引用
3

cddw

赞同来自: a1255315124 happysam2018 西瓜橘子圆圆

左侧抄底,已亏15
2026-06-02 11:56 来自湖南 引用
0

心太软

赞同来自:

在等待一个信号
2026-06-02 11:49 来自江苏 引用
6

南方的惊鸿 - 选好标的,岁月为友。

赞同来自: 和你一样啊 风中绽放 困了学索隆 happysam2018 白金牛 西瓜橘子圆圆更多 »

@南方的惊鸿
我和你的想法一样,行业基金感觉无底洞。
之前跟着大V买中概亏惨了,后来尽量不碰行业基金。
2026-06-02 11:42 来自广东 引用
1

时效因子

赞同来自: 白金牛

最近一直阴跌 连波段都做不了了
2026-06-02 11:42 来自江苏 引用
1

时效因子

赞同来自: 白金牛

@紫诺冰雪
我酒ETF亏23%了
亏一样多 我是白酒LOF 哈哈
2026-06-02 11:41 来自江苏 引用
3

胆子真不大 - 股债平衡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可期可梦 森林雪峰

@lovefzy
拿了不知道多少年了,一直补仓还亏20%多,你算亏得少的。
哈哈跟我一样,已经躺平,看看几年能回本~~~
2026-06-02 11:22 来自上海 引用
12

潜伏的小鹿伟

赞同来自: a1255315124 fkh3100 塔塔桔 coolchan newbison 安静的小白 趋势交易者 wjwdxh 困了学索隆 happysam2018 森林雪峰 J187684662更多 »

才10%,左侧抄底套个30%都正常,前提是你别一把梭哈,定投或者分批次建仓
2026-06-02 11:01 来自上海 引用
7
2026-06-02 10:44 来自安徽 引用
5

lovefzy

赞同来自: a1255315124 newbison KevinLe happysam2018 胆子真不大更多 »

拿了不知道多少年了,一直补仓还亏20%多,你算亏得少的。
2026-06-02 10:43 来自广东 引用
4

xiaolucky

赞同来自: 白金牛 newbison 跑路皮皮 KevinLe

@灿烂的阴天
比你亏得多,最近也很难受,大概是这两年牛市被惯坏了,毕竟之前亏过50%也没怎么难受
大家都跌也就无所谓了。看着别人连创新高,自己重仓的医疗却在跌,肯定难受了。
2026-06-02 10:40 来自广东 引用
4

南方的惊鸿 - 选好标的,岁月为友。

赞同来自: 白金牛 跑路皮皮 happysam2018 蝶恋火2

@蝶恋火2
医疗ETF 这个基金我2023年买过 2025年清仓,体验极差 一直跑输,导致我后面再不买行业基金了。
我和你的想法一样,行业基金感觉无底洞。
2026-06-02 10:32 来自广东 引用
0

灿烂的阴天

赞同来自:

比你亏得多,最近也很难受,大概是这两年牛市被惯坏了,毕竟之前亏过50%也没怎么难受
2026-06-02 10:29 来自上海 引用
1

蝶恋火2

赞同来自: 白金牛

医疗ETF 这个基金我2023年买过 2025年清仓,体验极差 一直跑输,导致我后面再不买行业基金了。
2026-06-02 10:29 来自湖南 引用
5

ToyJoy

赞同来自: 白金牛 newbison stickying happysam2018 MiltonCC更多 »

医疗谁付钱
2026-06-02 10:27 来自湖北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05 21:56
  • 浏览: 9388
  • 关注: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