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投资提示:巨阳

今天躺着看公告昏昏欲睡,突然看到印花税减半的新闻
我对这个政策没抱希望,从周五走势看也市场是没什么预期
兴奋地起来看
结果发现是一系列组合拳
其中减持新规更是大招

减持新规是说下面这些情况
“破发”
“破净”
“连续三年分红低于盈利30%”
的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都不能减持股票

这影响范围可大了
比如,中石油破从07年开始破发了,那控股股东是不是也不能减持? 比如中油EB那种可交换债方式也不能减持
这条我觉得挺好,应该可以降低新股发行价

破净这个比较神奇
有老师提出,转债等同于股票,那么破净公司大股东配的转债是不是也不能减持?

另外最近三年累计分红,低于年均盈利的30%,感觉符合条件的股票占比也不太多
更别说那些从不分红的垃圾股,想减持就得熬3年分了红再说
同时还要严查其他股东减持,收紧IPO
感觉是大幅缩小抽水幅度,还在尽量找各路资金入市,短期内形势逆转了
当然有些人有些别的考虑,以后再聊吧

总的来说,这次感觉是出狠招了,市场必须涨上去
明天将会出现大量事件性机会
祝大家好运

金铜转债:8月28日上市

未来转债:董事会提议下修
http://static.cninfo.com.cn/finalpage/2023-08-26/1217651855.PDF

瀛通通讯:公司控股股东因涉嫌行贿,被惠州市监察委员会留置
http://static.cninfo.com.cn/finalpage/2023-08-28/1217664302.PDF

豪美新材: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协议转让5.01%股份
http://static.cninfo.com.cn/finalpage/2023-08-26/1217653333.PDF

天康生物:上半年亏损4.47亿元
http://static.cninfo.com.cn/finalpage/2023-08-26/1217654083.PDF

拓斯转债:未来1个月不下修
http://static.cninfo.com.cn/finalpage/2023-08-25/1217649193.PDF

福22转债,华宏转债:本次不下修
http://www.sse.com.cn/disclosure/listedinfo/announcement/c/new/2023-08-26/603806_20230826_3TI9.pdf
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stockCode=002645&announcementId=1217647543&orgId=9900021858&announcementTime=2023-08-26

宇瞳转债:8月29日上市
http://static.cninfo.com.cn/finalpage/2023-08-25/1217652245.PDF
发表时间 2023-08-27 22:22     最后修改时间 2023-08-27 22:45     来自北京

赞同来自: zh31092 danran 浮尘123456789 北极熊 鸡叨叨 和悦 简单简单简单 ghgh623 钱是我的哦 atoman 我心安然 小胡不炒股 jsm2022 独道笃行 shenxia 太湖徐 muyu2010 daxian100 好奇心135 sdu2011 LIAsheng205 集XFD skyblue777 Skyzh1 捡钢镚 swl2284669 塔塔桔 DREAM心 Fanchuang sealyly macuser 奕哥 Icerivers 坚持存款 beaneva 拉格纳罗斯更多 »

0

子轩的Daddy

赞同来自:

@花露水
减持新规标准之一就是减持与现金分红挂钩。按照新规,能够减持的公司数量将大幅减少,初步统计80%多的公司都将受影响。减持新规会带来显著的影响:第一,IPO的积极性会减弱。对于大股东,实控人而言,上市了,却因为分红不够,或者破发破净,导致减持不了,而上市了还要受监管,那还不如不上市,上市积极性会减弱,理论上减少了ipo供给。第二,ipo定价会更加合理。之前不少公司疯狂超募,原先只想募集几个亿,结果上...
你这是没经历过股权分置改革之前的股市。
2023-08-30 11:47 来自上海 引用
0

中石化

赞同来自:

押在银行的股票本来打算不卖,现政策咱办?
2023-08-30 11:43 来自四川 引用
0

天道忌巧

赞同来自:

你们说的都有道理,真理越辩越明,我看实际走势再说!
2023-08-30 10:46 来自四川 引用
2

gztom

赞同来自: J077750650 hengren

@花露水
减持新规标准之一就是减持与现金分红挂钩。按照新规,能够减持的公司数量将大幅减少,初步统计80%多的公司都将受影响。
减持新规会带来显著的影响:
第四,业绩造假的动力会下降。因为业绩造假的话,股价攻上去,但拿不出现金来分红也减持不了,那造假意义就减弱了。业绩造假,但因没有现金分红,就减持不了,对于大股东造假也就没有意义了...
九安医疗2022年每股收益35元,分红2.5元,,分红登记日股价约40元
2023-08-30 10:34 来自广东 引用
2

宿不移

赞同来自: xineric wangsj

减持新规标准之一就是减持与现金分红挂钩。按照新规,能够减持的公司数量将大幅减少,初步统计80%多的公司都将受影响。
这个结论怎么得出来的?比记者们说的还夸张数倍。
2023-08-30 09:48 来自上海 引用
30

花露水

赞同来自: Xilana zyc95 gaokui16816888 飞犇 kynsir 流沙少帅 Yaon 花生吉他 neverfailor wtpgajm wjeep 北冥有鱼L 雪人王 eckeels 阿邦查 滚雪球2020 hydk 海淘剁手党 geneous plan30 夏花秋果 流浪者 流浪城主 daxian100 小会砸 坚持存款 天道忌巧 solino 我心安然更多 »

@骆驼1978
限制控股股东减持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带来新的问题。

这个政策只要开了头,中小股东就会人人自危,担心将来政策边界会扩展限制他们减持,这会造成中小原始股东加速减持,他们才是股市最大的空头。
减持新规标准之一就是减持与现金分红挂钩。按照新规,能够减持的公司数量将大幅减少,初步统计80%多的公司都将受影响。
减持新规会带来显著的影响:
第一,IPO的积极性会减弱。对于大股东,实控人而言,上市了,却因为分红不够,或者破发破净,导致减持不了,而上市了还要受监管,那还不如不上市,上市积极性会减弱,理论上减少了ipo供给。
第二,ipo定价会更加合理。之前不少公司疯狂超募,原先只想募集几个亿,结果上市溢价太多,募集了几十亿上百亿,ipo定价高高在上。现在定价太高就是砸自己的脚。
第三,垃圾股和小股票的价值将进一步下降。垃圾股、小股票怎么炒作,因为业绩太差,根本就没法减持,那对于大股东而言,炒作意义就显著下降,垃圾股、小股票的价值自然就下降。比如一些没有利润,没有现金分红的明显小股票小庄股,这些小股票、垃圾公司股价拉上去意义就不大了。
第四,业绩造假的动力会下降。因为业绩造假的话,股价攻上去,但拿不出现金来分红也减持不了,那造假意义就减弱了。业绩造假,但因没有现金分红,就减持不了,对于大股东造假也就没有意义了。
五,庄股会减少。小公司垃圾公司没有分红,大股东或者一致实际控制人,就不能减持,就无动力座庄或者配合座庄了
六,只限制最大股东,2345..都不限制,限制核心利益就够了,张弛有度
这种改变生态的利好都能解读为利空,那还是开空单吧
2023-08-30 09:26 来自浙江 引用
5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fykjyy gaokui16816888 ahelloa 朝阳南街 天道忌巧更多 »

@一诺可轩
那是杞人忧天了 未来政策这都要担忧不如不买股票
人家本来就不在二级市场买股票,都是一级市场低价参与原始股的关系户、VC/PE,他们就是为了找个时机卖掉套现,这个政策只能促使他们尽快卖出。

二级市场买股票的人是韭菜,最近8年贡献了18万亿资金,到目前总体上亏了几万亿。
2023-08-30 09:05 来自广东 引用
2

solino

赞同来自: 幸运钱 hshpangpang

@骆驼1978
限制控股股东减持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带来新的问题。这个政策只要开了头,中小股东就会人人自危,担心将来政策边界会扩展限制他们减持,这会造成中小原始股东加速减持,他们才是股市最大的空头。
这些人本来就是大空头,早晚都一样,反正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砸的痛了,收敛些。
2023-08-29 18:15 来自江苏 引用
0

redtide

赞同来自:

@quantumtheory
泰国人妖,本来是巨阳,后来巨阴了,故大A即没有熊市,也没有牛市,只要妖市。
妖,实在是妖。
2023-08-29 08:03 来自四川 引用
0

DEFI2025 - 持续学习,持续盈利。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赞同来自:

大家都关心违规减持,可减持不是要公告吗?公告阶段不是就被投诉摁住了吗?
2023-08-28 23:20 来自上海 引用
1

我是巴菲特

赞同来自: boeing767

惊魂一夜!大奇迹日,深V反转,独立行情,国家队出手了,突然爆发!机构抢筹!外资猛加仓,扫货核心资产,惊呆了,某某股价再创新高!稳了,重磅消息,20CM,直线拉升,板块领涨,翻倍!大动作,稳了,股民嗨了,涨疯了,沸腾了,资本狂欢,涨停潮,小幅调整,什么信号,什么情况,大爹原因找到了!怎么回事,蒙了,引爆,哭了,在路上,崩了,万亿赛道,长期景气板块,基本面不改,十大机构论市,恐慌指数,美股也崩了,八大券商观点,九大基金解读,10倍牛股附属名单。。。
2023-08-28 21:19 来自内蒙古 引用
0

ydmewjaiavyq

赞同来自:

累计分红是啥?就是从上市开始吗?
2023-08-28 20:49 来自浙江 引用
5

狂奔得蜗牛 - 专注交易 守正出奇

赞同来自: hx279 雨夫子 垂钓者的马扎 ti77tan 何处相思更多 »

2023-08-28 20:49 来自山东 引用
7

蚂蚁也是肉

赞同来自: 幸运钱 used2bvivian hkmamw 大宝天天yong 何处相思 happysam2018 hx279更多 »

今天是个巨阴,巨阳有可能在29日出现~
2023-08-28 19:50 来自北京 引用
4

eagle201502

赞同来自: 何处相思 happysam2018 hx279 西王

开盘巨阳,收盘阳具!
2023-08-28 19:19 来自天津 引用
2

两色空间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hx279

边际效应递减,股市有其自身规律,人为干预越来越不灵了
2023-08-28 18:48 来自浙江 引用
3

魂斗罗

赞同来自: 何处相思 happysam2018 二零20大吉大利

这阳可真巨
2023-08-28 17:45 来自北京 引用
1

cjplove

赞同来自: 何处相思

帅总,药丸过期了啊
2023-08-28 17:08 来自山东 引用
4

赵三赵四和赵五

赞同来自: 何处相思 vemier happysam2018 统涨

股民英雄纪念碑
2023-08-28 16:47 来自河南 引用
0

zenghay

赞同来自:

雄起一分钟就萎了
2023-08-28 16:44 来自广东 引用
0

nannite

赞同来自:

伟哥随后 可不能贪杯
2023-08-28 16:29 来自陕西 引用
15

shangqixu

赞同来自: 自然弃执 zhjienc jerry2015 ella2022 老实的很 落入凡间 arking83 suijimanbu 可期可梦 青火 竹语松涛 happysam2018 hx279 sunpeak 好奇心135更多 »

别忘了我大A政策市的本质,政策市,政策市,政策市!!!

今天跑的都会回来的,否则很快就来不及上车了
2023-08-28 16:19 来自安徽 引用
0

quantumtheory

赞同来自:

@濯岸
巨阴还是巨阳?说清楚
泰国人妖,本来是巨阳,后来巨阴了,故大A即没有熊市,也没有牛市,只要妖市。
2023-08-28 15:59 来自北京 引用
7

weiyu888

赞同来自: zhjienc newbison happysam2018 wz2105 kytz 欧阳开心果1 alongside更多 »

@骆驼1978
限制控股股东减持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带来新的问题。

这个政策只要开了头,中小股东就会人人自危,担心将来政策边界会扩展限制他们减持,这会造成中小原始股东加速减持,他们才是股市最大的空头。
我也在这样想,那些持股小于5%的,不用公告的大小非估计会加速跑,可能今天就在跑。
如果明天出个政策限制1%以上的减持他们就跑不了。
2023-08-28 15:39 来自广东 引用
5
2023-08-28 15:38 来自北京 引用
4

fairjustice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二零20大吉大利 川军团龙文章 曹专家

昨天我:兄弟们 我们解套指日可待了
今天我:对不住了 兄弟们 是在下轻浮了 误会 告辞!
2023-08-28 15:32 来自上海 引用
30
2023-08-28 15:30 来自广东 引用
3

ID无法显示

赞同来自: addy5280 fangxb69 何处相思

只说不能违规减持,那违规减持的惩罚措施是什么?如果只需要道个歉,那规定等于放屁
2023-08-28 15:15 来自上海 引用
0

sunshinemayhy

赞同来自:

政策逐步加码,底部慢慢出来
2023-08-28 15:14 来自四川 引用
0

蚂蚁也是肉

赞同来自:

巨阴
2023-08-28 15:14 来自北京 引用
3

dldwh

赞同来自: 萝卜炖猪 happysam2018 loveGOLD

@wangsj
北向还在流出,机构仓位大都已经很重,老韭们今天也不会追高,只能指望新韭们撑天?
最近隐隐有种担忧,弯弯会不会或已成为那达摩克利斯之剑?
2023-08-28 15:11 来自四川 引用
0

清风不染1

赞同来自:

大巨阳,哈哈
2023-08-28 15:11 来自浙江 引用
0

巴菲猫

赞同来自:

又被大干一场
2023-08-28 15:07 来自广东 引用
0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百点长阴
2023-08-28 15:06 来自江苏 引用
5

m飞m

赞同来自: 何处相思 happysam2018 ty01001 xineric 集XFD更多 »

今天的九阴九阳,都盖过了永远大的风头
2023-08-28 15:04 来自浙江 引用
0

濯岸

赞同来自:

巨阴还是巨阳?说清楚
2023-08-28 15:02 来自广东 引用
0

used2bvivian

赞同来自:

抓考勤的公司都是要倒闭的
2023-08-28 14:55 来自广东 引用
0

过好每一天9

赞同来自:

巨阴!
2023-08-28 14:48 来自北京 引用
0

vhlz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限制控股股东减持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带来新的问题。

这个政策只要开了头,中小股东就会人人自危,担心将来政策边界会扩展限制他们减持,这会造成中小原始股东加速减持,他们才是股市最大的空头。
这些没学过演绎法的人指定政策真不行,连头疼医头都做不到了,限制控股股东那有个卵用啊
2023-08-28 14:46 来自北京 引用
4

风收益险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川军团龙文章 何处相思 used2bvivian

和房子一样,限购限售,不是有钱想买就买,想卖就卖的
2023-08-28 14:43 来自广东 引用
5

流浪者

赞同来自: 川军团龙文章 alongside 我想吃蛇羹 诚信的峰 何处相思更多 »

@骆驼1978
限制控股股东减持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带来新的问题。

这个政策只要开了头,中小股东就会人人自危,担心将来政策边界会扩展限制他们减持,这会造成中小原始股东加速减持,他们才是股市最大的空头。
看一些股票,能卖的一些小非估计正在不计成本的卖,即便股价历史新低了,唯恐后边被限制
2023-08-28 14:38 来自山东 引用
9

m飞m

赞同来自: liulicheng 影约 happysam2018 唐顿庄园 我想吃蛇羹 川军团龙文章 张玉宁 我心安然 used2bvivian更多 »

想起了坎贝尔定律:社会决策越是频繁地使用任何量化的社会指标,招致腐败的可能性就越大,也就越容易扭曲和腐化它原本打算监管的社会过程。
减持规定,会不会让瘪三们财务造假动机更强烈啊
2023-08-28 14:29 来自浙江 引用
11

tyck1978 - 慢,慢下来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唐顿庄园 ty01001 孤独的自由 丽丽的最爱 wdwonderone 夏天的夏天 happus 顺溜哥123 dldwh m飞m更多 »

是这届股民不行,不用救了
2023-08-28 14:24 来自山东 引用
3

顺溜哥123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川军团龙文章 何处相思

@赵甲
明天该不会补缺口吧
得补了
今天早上怎么冲进去明天早上就怎么砸盘
t+1的
2023-08-28 14:23 来自上海 引用
2

赵甲 - 将军赶路,不追小兔。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秋刀鱼恒等式

明天该不会补缺口吧
2023-08-28 14:12 来自湖北 引用
0

shuiying

赞同来自:

成巨阴了。
2023-08-28 14:09 来自云南 引用
0

香橙柠檬

赞同来自:

巨阴
2023-08-28 14:02 来自广东 引用
0

小鱼喵喵喵

赞同来自:

阳痿
2023-08-28 14:00 来自山东 引用
0

robyzhao

赞同来自:

巨阳痿了
2023-08-28 13:59 来自北京 引用
13
2023-08-28 13:53 来自上海 引用
0

周期为王

赞同来自:

我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
哦,对不起,串戏了
2023-08-28 13:22 来自福建 引用
3

北辰芳心

赞同来自: dldwh happysam2018 Duckruck

这是一根大阴棒啊
2023-08-28 13:17 来自海南 引用
0

maxyang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限制控股股东减持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带来新的问题。这个政策只要开了头,中小股东就会人人自危,担心将来政策边界会扩展限制他们减持,这会造成中小原始股东加速减持,他们才是股市最大的空头。
让他们减嘛,挺好的。
2023-08-28 13:02 来自广东 引用
1

菜霸

赞同来自: 我想吃蛇羹

还有质押股票呐,也得限制才行
2023-08-28 12:53 来自山东 引用
0

菜霸

赞同来自:

@独道笃行
强烈建议:大股东的离婚,需要先在证监会备案
离婚后3年才能抵押或减持。现在大股东为了减持毫无下限
2023-08-28 12:52 来自山东 引用
36

骆驼1978

赞同来自: zyc95 YKK8453 寒江一蓑衣 朝阳南街 烈火情天 小会砸 扫地小僧 塔塔桔 我是阿冰 录思集8 影约 kytz xineric wangyang661 alongside Restone 弓箭手Archer PeekABoo777 hjndhr 川军团龙文章 enzodino hydk 我心安然 温格粉丝 vhlz 大金 秋刀鱼恒等式 九头 happysam2018 阳光海岸360 jeffrey1220 姜太虚 Silverado ahelloa 流浪者 坚持存款更多 »

限制控股股东减持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带来新的问题。

这个政策只要开了头,中小股东就会人人自危,担心将来政策边界会扩展限制他们减持,这会造成中小原始股东加速减持,他们才是股市最大的空头。
2023-08-28 12:22 来自广东 引用
103

岁神

赞同来自: newbison atoman 蓝笛传声 Judymay pppppp Euros wugencao duiry sjm777 邹大仙女 iPman kwok liujin1024 垂钓者的马扎 劈柴做饭 语晕晕 奇点时刻 ccnuwater TomGoogleBaidu fionafiona 博洋汇鑫 丽丽的最爱 等待等待牛市 sunhongs 唯欲所为 muyeshancai topdeck skyblue777 basementkids PeekABoo777 随便都是割 六月的旭花 乐鱼之乐 mmmggghhh Mmmsssccc jiangyou622 geneous 月入百万雄师 致行以知 hjndhr 就是138 jacktree 闲情时人 qtc26 何处相思 坚持存款 luckzpz dldwh 吉吉木 shiming666 我心向阳1988 蓝骑士 明园 weileanjs eflikai 大金 了不起的百分比 阿邦查 happysam2018 jjmdh claireJ luojiandun gbdrhp 基里洛夫 润土先生 好奇心135 acfunqyqx H056 路人甲pro 黑船来航 张集思78 雷诺 匹诺曹Y 老实的很 美目希隐形眼镜 ljttjr 饮酒思源 从来懒牛 YTM等于0 zhuzi51 kiencity 超级怂人全靠蒙 菜霸 川军团龙文章 秋之枫 xuminjx sulf666 chivesreaper Hanrui 巴菲猫 何必当初 gztom 小小明 真秋之影 我心安然 宇帆的世界 xzxqj luckych 奔腾年代1999 之鱼星 XIAOHULI92更多 »

11点30分群友们的症状已经减轻,已经没人幻想着牛市了,群里少了很多吵闹声,逐渐安静了,仿佛大家看清了现实,已经开始继续谋生路。
有的送外卖的捡起了早上扔下还热乎的盒饭、送快递的把三轮车从水沟里拉了起来、跑滴滴的喊刚骂完的杀价乘客回来、KTV公主为刚扇的耳光道歉、做服务生刚出门又掉头回来吧围裙系上,告诉老板刚才只是出去抽个烟,老板觉得他很踏实不磨洋工,抽个烟都这么快、拧螺丝的人马上把地上的扳手又捡了起来。没有人自暴自弃,相信不久群里依然会恢复往日的热闹。
2023-08-28 11:47 来自广东 引用
0

howtogetout

赞同来自:

@shshchen
把大股东减持套现和破发、破净、分红挂钩是个好政策!!!它让博弈更加复杂。比如原来大股东希望IPO价格越高越好,可以多圈钱少摊薄,现在定高了容易破发就不让减持了。比如原先粉饰业绩拉高股价再减持,现在粉饰了业绩还得多分红才能减持。再比如原先绩差股被边缘化,现在绩差股没有减持压力(从不分红)反而容易炒概念讲故事……说实话,这政策对那些年年高分红的绩优股毫无影响,但对绩差股绝对是利好,一夜回到了2005...
如果炒概念讲故事但是大股东不能减持的话,大股东还会配合么?
2023-08-28 11:38 来自浙江 引用
13

宿不移

赞同来自: 秃顶熊 xueshen 深水炸弹 xineric stockbond 何处相思 dldwh used2bvivian happysam2018 FF章鱼 nimbus 唯欲所为 luckych更多 »

不管我怎么解读,都是利好,怎么在这儿都成利空了呢。2%涨幅不是大涨吗?
一个受了重伤,失血过多的病人,是应该尽快输血,找到出血点尽快止血呢,还是不断注射肾上腺素,不断电击恢复心跳,不断人工呼吸呢?
古时候的皇帝服用金丹后神清气爽,精力十足,这不就是你看到的大涨吗?然后呢?
固然,你有本事,你可以一门心思搞到5000个。但从大的方面来讲,从长期来看,搞无实效的刺激,对社会,对国家,是有益还是有害呢?
市场以大阴线,反映了此次政策的实质。

我们想在二级市场赚得多,当然无法避开掏别人口袋。但是,我希望我赚到的公司成长的钱占比更多;希望从别人口袋中掏过来的这些钱,其中公司成长的钱占比更多。这样,我能够掏得的钱才更多,更持久。即,在一个相对健康,可持续的环境下赚钱。
2023-08-28 11:36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0

humor007

赞同来自:

@shshchen
把大股东减持套现和破发、破净、分红挂钩是个好政策!!!它让博弈更加复杂。
比如原来大股东希望IPO价格越高越好,可以多圈钱少摊薄,现在定高了容易破发就不让减持了。
比如原先粉饰业绩拉高股价再减持,现在粉饰了业绩还得多分红才能减持。
再比如原先绩差股被边缘化,现在绩差股没有减持压力(从不分红)反而容易炒概念讲故事……说实话,这政策对那些年年高分红的绩优股毫无影响,但对绩差股绝对是利好,一夜回到了20...
这马屁没毛病。说得好像资本主义的股市治理得比我们差?美股比我们涨得少?
2023-08-28 11:16 来自宁夏 引用
9

大跌买入

赞同来自: gxyc 秃顶熊 阿戒1899 newbison 影约 何处相思 happysam2018 luckych 搅拌更多 »

年轻人观念变了生活中都躺平了,你还指望他们开户炒股追高接盘?

老韭菜被割到根了,余下的都是镰刀,指望他们追高接盘?

牢牢把握个股基本面,扭住不放才是炒股真谛!上市公司业绩才是本质,印花税、减持……都是表象,上市公司像印钞机,那个实际控制人愿意减持?

今天大概率是阴线了
2023-08-28 11:07 来自上海 引用
0

不是影子

赞同来自:

@nimbus
老人大都见过千股涨停,千股跌停,2%怎么算大涨?
居安思危,这里追求的是不亏,利好背后反而最容易亏钱。不管利好利空,无法预测才是最大的风险。
另外,一键空仓满仓那才是股吧,到这层次,仓位控制都没有,不是天才就是蠢才了。
不管出什么利好,根本有改变吗?不改变,挣谁的钱了?不还是互摸口袋。
可能我就是慢热型的。
这回涨,我看到了亚药机会大增。几个临期低溢价的债有了博弈机会。
仓位调整好,大亏的可能性小。

这6-7年来终于可以稳定盈利,政策利好来的时候,很多品种成功率大增。
不是没有改变的啊。

集思录不太会回帖,不知道能成功不。
2023-08-28 11:06 来自江苏 引用
3

不是影子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创奇迹666 何处相思

大盘企稳,亚药更有希望了
(顺便感谢下之前说亚药迎来史诗级机会的录友)。

金禾、大业也可以搏一把了。
2023-08-28 10:50 来自江苏 引用
13

nimbus

赞同来自: 影约 爱护地球 happysam2018 jeffge 宪伟 菜霸 川军团龙文章 luckych 何处相思 sdu2011 stylexf XXWWJJ luckzpz更多 »

@不是影子
感觉录友们越来越股吧化了。
也许是我语文没学好吧,不管我怎么解读,都是利好,怎么在这儿都成利空了呢。
2%涨幅不是大涨吗?

行情不好再大的利好都视而不见,行情好的时候蚊子腿多了二两肉都能被反复说道。
A股再差,11年来个人资金也从27到120了。
原来同小区的一个朋友都快5000个了,早都换了滨江大平层了。

空仓很好,就是涨跌都没你的份。
建议理性看待。
老人大都见过千股涨停,千股跌停,2%怎么算大涨?
居安思危,这里追求的是不亏,利好背后反而最容易亏钱。不管利好利空,无法预测才是最大的风险。
另外,一键空仓满仓那才是股吧,到这层次,仓位控制都没有,不是天才就是蠢才了。

不管出什么利好,根本有改变吗?不改变,挣谁的钱了?不还是互摸口袋。
2023-08-28 10:42 来自广东 引用
25

不是影子

赞同来自: 雨夫子 永远的菜鸟 Lee97 PeekABoo777 happysam2018 ooooookk 更名了jxjx 可转债怎么做 有耐心的普通人 森林雪峰 sdu2011 滚雪球2020 朝阳南街 巴菲猫 乐鱼之乐 向死向生 coding 司马缸不方 坚持存款 天剑无名 Kluer luckzpz 狂奔的奶牛 何处相思 小会砸更多 »

感觉录友们越来越股吧化了。
也许是我语文没学好吧,不管我怎么解读,都是利好,怎么在这儿都成利空了呢。
2%涨幅不是大涨吗?

行情不好再大的利好都视而不见,行情好的时候蚊子腿多了二两肉都能被反复说道。
A股再差,11年来个人资金也从27到120了。
原来同小区的一个朋友都快5000个了,早都换了滨江大平层了。

空仓很好,就是涨跌都没你的份。
建议理性看待。
2023-08-28 10:30 来自江苏 引用
9

老村民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eating 蒙蒙飞絮222 川军团龙文章 luckych 之鱼星 coding 可期可梦 何处相思更多 »

以为大盘会涨停,结果就这。股市老了,年轻人不炒了。
2023-08-28 10:24 来自福建 引用
5

wangsj

赞同来自: Areyoucrazy xineric happysam2018 欢乐马儿跑 何处相思更多 »

北向还在流出,机构仓位大都已经很重,老韭们今天也不会追高,只能指望新韭们撑天?
2023-08-28 10:22 来自北京 引用
5
2023-08-28 09:54 来自浙江 引用
3

lizhuoming2006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sulf666 何处相思

今天大家在做t
2023-08-28 09:51 来自广东 引用
5

太保破发

赞同来自: 我是阿冰 温格粉丝 happysam2018 深宵未眠 价值周期更多 »

  • 限制股东减持就不是好主意,应该IPO全流通发行和上市,股东愿意减持和增持那都是他们自己的事。
    新股全流通发行和上市,市场会对其做出市场的定价标准,不知道现在非要认为做出一个不伦不类的规定。
    这不是什么利好, 瞎折腾!
2023-08-28 09:28 来自湖北 引用
17

宿不移

赞同来自: 塔塔桔 newbison 肥壮啃苹果 我是阿冰 guo888000 明园 温格粉丝 luckych 豫章秋水 jjmdh coolchan 闲菜 gxylxjq happysam2018 nimbus homanking xineric更多 »

原来的政策,一年亏损ST,三年亏损*ST,再亏就退市。就算是周期性企业,四年了还缓不过来,这样的公司不退干嘛?留下来不就跟90年代大量病躯沉重的国企一样吗?留下了不就成了毒瘤,拖累整个资本市场吗?
注册制上市可以长期亏损,然而这些公司当年可并不是注册制上市呀,凭什么享受起注册制待遇了?
这类公司很大部分是国企,所以才会有退市政策相应的改变。
退市又不是破产清算。不想退市,公司就进行改革嘛,进行关停并改,进行吸并。采用赖皮方法,证券市场还怎么搞得好?
管中窥豹,在其它方面都存在类似的问题。
描黑市场的小作文咱不写,咱就写事实。
2023-08-28 09:27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0

太保破发

赞同来自:

@luckzpz
其实就管住了第一大股东减持

> 应该扩大到持股5%以上者

- 限制股东减持就不是好主意,应该IPO全流通发行和上市,股东愿意减持和增持那都是他们自己的事。
新股全流通发行和上市,市场会对其做出市场的定价标准,不知道现在非要认为做出一个不伦不类的规定。
瞎折腾!
2023-08-28 09:17 来自湖北 引用
4

gztom

赞同来自: 我是阿冰 忆落 enzodino 温格粉丝

有人回帖说裁判情绪失控,哈哈笑死我了
2023-08-28 09:14 来自广东 引用
0

羽檄

赞同来自:

不许大股东在二级市场减持,那各种眼花缭乱的关联交易是不是要大增?财技时代到来?
2023-08-28 09:12 来自安徽 引用
0

宿不移

赞同来自:

@集思广益丶
你这张同花顺资讯的截图很能说明问题,明明是一个空架子,在记者手里就成了金花瓶。
记者把破发、破净、分红不达标的公司家数分别列出来,好像影响范围很广,实际上呢?
长期破净,破发,但是分红达标即可,如银行、中石油等。对于新股,破发的影响也只有三年,然而其本来就有禁售期;
分红不达标,做低利润即可。类似我举过的海虹的例子,连续三年公司总盈利30万,三年累计分红3万即可达标,还可以更低更无赖。
个人认为,当年的熔断政策还有实际效果呢,只不过是反向的,而这次的政策,是有史以来最空洞政策,只是注射几毫克肾上腺素罢了,没有有效的救治措施。
2023-08-28 08:59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3

独道笃行

赞同来自: YTM等于0 菜霸 LukeTao

强烈建议:大股东的离婚,需要先在证监会备案
2023-08-28 08:50 来自河南 引用
0

alongside

赞同来自:

亏损的可以减持???...
2023-08-28 08:30 来自江苏 引用
0

highland

赞同来自:

@luckzpz
其实就管住了第一大股东减持应该扩大到持股5%以上者
擒贼先擒王,限的太多,没人投资也不行
2023-08-28 08:30 来自广东 引用
0

DEFI2025 - 持续学习,持续盈利。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赞同来自:

累计现金分红金额低于最近@三年@年均@净利润的30%
(300+200+100)/3=200
30%*200=60亿
不应该是60亿吗?
2023-08-28 08:18 来自上海 引用
4

食利者

赞同来自: 我是阿冰 温格粉丝 价值周期 真秋之影

强烈反对这种行政限制,同股同权,要一视同仁,限制这限制那和房价限跌令行政控制有什么区别,还不是一样人为阻碍市场的流动性。
2023-08-28 08:15 来自浙江 引用
0

骑着地球绕太阳

赞同来自:

@韦168
利润与分红同时累计才正确:如近3年的利润分别是300亿,200亿,100亿,三年累计分红要达到180亿。每年分红达到当年盈利的10%就满足对吧--------这种理解严重错误!!!
只要有60亿分红就行了
2023-08-28 08:11 来自浙江 引用
0

tomxiaoyu

赞同来自:

可以通过发债变相减持和转股增发
2023-08-28 08:11 来自浙江 引用
5

蚂蚁也是肉

赞同来自: 沱小沛 used2bvivian gzjohn 静默奕者 黄凯007更多 »

大涨不一定是巨阳,今天也可能是阴线或者小阳线~
2023-08-28 08:05 来自北京 引用
0

define

赞同来自:

大股东减持的事情不用做系统,大股东减持都要出公告的,监管注意看公告就行了
2023-08-28 07:53 来自上海 引用
0

linyouran2008

赞同来自:

印花税为什么用减半的写法,而不直接写明按5‱征收?
说减半,还得先说是在哪个基数上减半,看起来像是一个临时措施似的。
感觉还不大干脆,或多或少带点文字游戏的味道。
2023-08-28 07:52 来自浙江 引用
0

heheqiaoqiao

赞同来自:

@折木爱吃蛋挞
统计了下,现在市场不能减持的公司有2400多家(侧面反映了A股公司的质地),约占目前上市公司的一半。
只是控股股东不能减持。
2023-08-28 07:49 来自山东 引用
0

chenleihonbo

赞同来自:

还需更大利好
2023-08-28 07:37 来自浙江 引用
0

天时地利

赞同来自:

大伙这么兴奋,只想问一句,如果违规减持,还是自罚三杯吗?
2023-08-28 07:25 来自湖南 引用
0

buger19

赞同来自:

巨阳小心受不了,要大出血
2023-08-28 07:23 来自重庆 引用
1

虞乐

赞同来自: 小飞龙

分红达标很简单,通过财务手段做低利润,从而变相提高分红率,那财务手段可太多了,一亿利润的做到200万,分红100万,分红率50%
2023-08-28 07:19 来自上海 引用
0

comepu

赞同来自:

@pppppp
豪美新材: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协议转让5.01%股份

转让行不行,算不算减持;
这不算,但接手方也受到减持新规的影响吧
2023-08-28 07:17 来自江苏 引用
0

comepu

赞同来自:

@散户也有明天
不能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可否通过大宗交易减持?
大宗交易也是二级市场
二级市场包括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

协议转让不属于二级市场
2023-08-28 07:16 来自江苏 引用
0

comepu

赞同来自:

@jianyy
实控人离婚要剧增了
离婚一样受限,这个补丁之前就打过了
2023-08-28 07:15 来自江苏 引用
6

jianyy

赞同来自: myrazcs happysam2018 跑路皮皮 huxj2015 boeing767 Addivon更多 »

实控人离婚要剧增了
2023-08-28 07:01 来自北京 引用
2

sanmingsanming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Addivon

巨阳大A受得了吗
2023-08-28 06:55 来自广东 引用
0

韦168

赞同来自:

拿上例子说明,如果第一和第二年都没分红,第三年就要分红180亿才达标,也就是当年盈利的180%
2023-08-28 06:51 来自广西 引用
16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影约 可转债怎么做 heju gztom huanhappy2017 happysam2018 天剑无名 sdu2011 卷钱机 fuyda gaokui16816888 coolchan 冲向小目标 heheqiaoqiao 王的天下更多 »

其实就管住了第一大股东减持
应该扩大到持股5%以上者
2023-08-28 06:49 来自江苏 引用
0

韦168

赞同来自:

利润与分红同时累计才正确:如近3年的利润分别是300亿,200亿,100亿,三年累计分红要达到180亿。

每年分红达到当年盈利的10%就满足对吧--------这种理解严重错误!!!
2023-08-28 06:46 来自广西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8-30 11:47
  • 浏览: 29928
  • 关注: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