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登股是诈片儿(我要它股息,它要我本金)

2年前就觉得白酒消费差不多了,看着4-5个点的股息率,就入了,然后就感觉进了缅北,我要它股息,它要我本金,真是万万没想到,还好成家了,要不老婆本都没了;更加无耻的是平安银行,21年我开始入了,到现在还是亏死,人生有几个6年,太失望了,上个月全退出了,现在余下白酒、渣券,还有点屎壳堂,要不是期权里赚了点钱,真的守不住了!
发表时间 2026-05-19 12:21     来自浙江

赞同来自: 刘金安 jiushen 致行以知 huakaihan1 kolanta 想发财 无非如此 宗华s 海浪9999更多 »

0

黄金矿工2030

赞同来自:

资金就是不关注
2026-06-12 14:40 来自山东 引用
0

Ethanyan

赞同来自:

21年,银行低点,你闭眼买个银行,也50%啊。为什么买平银?
2026-06-11 19:23 来自四川 引用
0

浅唱moon

赞同来自:

一致看空,即利空出尽,后面能不能涨不知道,大概率不会大跌了
2026-05-23 17:34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2

lingenjian

赞同来自: KevinLe xlqy灿烂千阳ch

买股票一定要买分红高的,否则股票要是一直不涨你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
2026-05-23 12:15 来自江苏 引用
2

酱油面

赞同来自: topdeck 古都独行

@X2735
如果按股价来说话

白酒股跌=没人喝白酒
海天跌=现在的人炒菜不放酱油了
伊利跌=现在的人不喝牛奶了,都是喝水补钙的
医疗跌=现在的人都不看病,在家撑着

这些行业都没前景吗?都没人买这些产品吗?
业绩好,就是不涨的股多的是,所以,与业绩无关,都是风口问题

预计下一轮白马股慢牛市,不远了,类似2016开始的那样
宏观上,国家力推扶持科技板块
你说的这个,还尚待时日的
2026-05-23 10:49 来自云南 引用
4

X2735

赞同来自: topdeck dy001 古都独行 hwyfbfb

如果按股价来说话

白酒股跌=没人喝白酒
海天跌=现在的人炒菜不放酱油了
伊利跌=现在的人不喝牛奶了,都是喝水补钙的
医疗跌=现在的人都不看病,在家撑着

这些行业都没前景吗?都没人买这些产品吗?
业绩好,就是不涨的股多的是,所以,与业绩无关,都是风口问题

预计下一轮白马股慢牛市,不远了,类似2016开始的那样
2026-05-23 10:24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0

Wywywy1

赞同来自:

白酒股这种生产一类致癌物的企业,出于信仰也不能碰啊!
2026-05-23 08:30 来自江苏 引用
1

xusm0731

赞同来自: dxhy165

@可期可梦
我的爱尔眼科都跌成狗了,跌无止尽
看似跌成狗但最新复权价仍高达300元(大部分老登股都类似),从上市时总股本1.335亿到如今的93.254亿,行业、业绩也就一般,你说该不该跌无止尽?!
上市后年度分红就是不停的转送股,再继续送股将自己送到退市。
2026-05-23 08:25修改 来自湖南 引用
1

可期可梦

赞同来自: yehz

我的爱尔眼科都跌成狗了,跌无止尽
2026-05-23 01:52 来自上海 引用
0

hwyfbfb

赞同来自:

安慰下楼主,今天我的持仓挺有意思的,总共39个,没有一个跑赢创业板指数,飘红个股更是个位数。
2026-05-22 23:57 来自广西 引用
3

跬步致远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赞同来自: xlqy灿烂千阳ch 大巴车 初学者3

楼主,21年是为什么选平安银行呢?当时六大行不是更香吗?21年时农行才不到三块,是自己选错了股吧?如果按股息率来说,21年是不可能选上平安银行的。
2026-05-22 22:16 来自江西 引用
0

PK独立寒秋

赞同来自:

呵呵哒……菜就多练呗
2026-05-22 18:34 来自四川 引用
1

青哲 - 态度决定人生

赞同来自: czz168168

攒股收息,不能天天指望股价上涨或者年化100%类似;
再高分红类股票,也要看准商业模式,企业不倒,盈利稳定是核心;
买入价格要合理。
煎熬本来就是过程修炼。
2026-05-22 08:39 来自浙江 引用
0

falconlord

赞同来自:

我觉得有压力测试的股票更合适一些吧,当行业都是普遍亏损或者是盈利很低的时候,如果还能盈利,如果还能分红,找这种龙头就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一旦行业趋势反转,那么盈利也会爆炸的,股价也更不用说了。比如现今的煤炭,还有集运、金融。当年我可是买过十多块钱的五粮液,现在这个价格还是再等等吧。
2026-05-21 23:24 来自陕西 引用
3

以转债守之 - 满仓茅台打新+可转债低频

赞同来自: Ethanyan X2000 czz168168

看看英伟达的分红和回购还有增长,这才叫价值投资
2026-05-21 17:35 来自北京 引用
0

鱼头85

赞同来自:

@Lenny
可以看下红利低波全收益指数从2006年到现在的走势,不一定是红利风格的错,有可能是选错了红利股。还有就是你这个时间还不够长
有道理
2026-05-21 09:05 来自浙江 引用
1

hahaha007

赞同来自: KevinLe

小登正意气风发,老登们备受煎熬看不到出头之日
2026-05-21 08:31 来自上海 引用
4

Lenny

赞同来自: newbison happysam2018 鱼头85 alongside

可以看下红利低波全收益指数从2006年到现在的走势,不一定是红利风格的错,有可能是选错了红利股。还有就是你这个时间还不够长
2026-05-21 07:48 来自上海 引用
0

athus

赞同来自:

在没有价值的市场上搞价值投资,这是投资人自己的决策失误,而不是策略本身错了
2026-05-21 05:31 来自上海 引用
17

qgj8848

赞同来自: newbison laoshihao zhuzi51 KevinLe 白金牛 hjndhr 酱油面 D1018 菠菜咋样 happysam2018 gaokui16816888 alongside 文撕墨客 hydk 亚太1 kolanta owen11更多 »

@想发财
真看得懂行业前景还用的着持股收息?
看的懂看不懂因人而异,但我自诩看的懂才能拿的住,才不至于低卖高买,选好行业+龙头+高股息我认为已经是普通人能做到的极限了,在这个基础上我又加入分散投资,于是就变成了好行业+龙头+高股息+适度分散+打新。
2026-05-20 23:55 来自安徽 引用
1

NASA逻辑

赞同来自: J711435376

@想发财
能说两个代码吗?
长电招行?
2026-05-20 22:22 来自安徽 引用
1

想发财

赞同来自: NASA逻辑

@luffy27
吃股息策略没问题,是你的选择出了问题。白酒,平安银行,这些级别都不够,不足以确保持续的股息收益。

在A股吃股息确定性来自于是否和领导站在一起。资源垄断性央企是确定性最高的选择。

和资源垄断型央企相比,白酒和平安银行都是个什么玩意?

补充说明,茅台可能是特例,因为其独特的价值并不是其白酒属性,而是社会关系属性。
能说两个代码吗?
2026-05-20 22:13 来自上海 引用
1

wxhcome1987

赞同来自: 风云1699

都是轮回 等ai股暴跌的时候再把老登股带下去一些 就到时机了

但是我不喜欢这样的模式 作为老中概人 懂的都懂 他费命
2026-05-20 22:04 来自浙江 引用
0

想发财

赞同来自:

@qgj8848
持股收息,难道就不看行业前景?
比方我持有的招行和移动,在吃息的同时,首先我觉得银行(零售行)及通信行业还是有发展空间的,也许空间不大,但也是不错的行业。
然后才是在行业里去找龙头和高股息公司。
这就是我迟迟没买白酒股的原因,虽然个股跌幅已经很大,股息率也不错,但行业前景不看好或者说行业还在下行中。
真看得懂行业前景还用的着持股收息?
2026-05-20 22:01 来自上海 引用
6

新新新韭菜 - 新韭菜买啥啥跌,卖啥啥涨

赞同来自: mhy118 hwyfbfb shaolinzh happysam2018 鱼头85 狂奔得蜗牛更多 »

习惯就好。只是长期分散持有股票即可,涨跌尽量忽略。
长期收益率是一个常数,带入过多感情就输了。
2026-05-20 21:23 来自辽宁 引用
0

rnll

赞同来自:

白酒?今天平安股东会,最后变成两个个人股东之间关于白酒股投资的隔空论剑。
2026-05-20 19:59 来自广东 引用
0

winqueen

赞同来自:

哈哈哈,那是不是现在可以买点老登股了,一般开始抱怨的时候说明差不多是底部区域了。。。
2026-05-20 17:38 来自湖北 引用
1

shaolinzh - 谨小慎微 却遇“破清公募债”“中行负油价”

赞同来自: 西瓜橘子圆圆

@PEPPER2018
你看好股息为啥不直接买红利etf
就是感觉红利etf持仓股票还在高位,年初至今累计净值变化太小(好像就是第一仓位股票股价)。
2026-05-20 17:39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1

lipeter2012

赞同来自: 西瓜橘子圆圆

现在还是4200点左右,谁知道后面会不会暴跌回3000呢?真跌回3000,老登真能抗得住?
2026-05-20 17:00 来自广东 引用
1

木辙

赞同来自: ww0518

@qgj8848
持股收息,难道就不看行业前景?比方我持有的招行和移动,在吃息的同时,首先我觉得银行(零售行)及通信行业还是有发展空间的,也许空间不大,但也是不错的行业。然后才是在行业里去找龙头和高股息公司。这就是我迟迟没买白酒股的原因,虽然个股跌幅已经很大,股息率也不错,但行业前景不看好或者说行业还在下行中。
招行最近也有点惨呀,移动只是最近几天走token概念上涨了一点,之前税率问题也导致暴跌
2026-05-20 16:43 来自移动 引用
0

鱼头85

赞同来自:

@hahaha007
自从老登这个地方用语成了网红词,老登股就再也没过过好日子了*
好像真那么回事
2026-05-20 16:43 来自浙江 引用
10

hahaha007

赞同来自: 恺2020 dy001 hwyfbfb Teddyzuo happysam2018 allrights 踏雪寻梅1556 西瓜橘子圆圆 小哈 文撕墨客更多 »

自从老登这个地方用语成了网红词,老登股就再也没过过好日子了*
2026-05-20 15:07 来自上海 引用
1

鱼头85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f2017
投资最难的就是给公司定性,价值投资就是评估前瞻的业绩稳定度评估,
成长投资就是评估前瞻业绩爆发度评估,
这些差不多,才能框价格
当然评估准确要求非常非常非常高
还是指数轻松点
2026-05-20 14:22 来自浙江 引用
2

f2017

赞同来自: 以转债守之 文撕墨客

@qgj8848
持股收息,难道就不看行业前景?
比方我持有的招行和移动,在吃息的同时,首先我觉得银行(零售行)及通信行业还是有发展空间的,也许空间不大,但也是不错的行业。
然后才是在行业里去找龙头和高股息公司。
这就是我迟迟没买白酒股的原因,虽然个股跌幅已经很大,股息率也不错,但行业前景不看好或者说行业还在下行中。
投资最难的就是给公司定性,价值投资就是评估前瞻的业绩稳定度评估,
成长投资就是评估前瞻业绩爆发度评估,
这些差不多,才能框价格

当然评估准确要求非常非常非常高
2026-05-20 14:10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1

青云竹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银行股也不能随便选。
2026-05-20 13:42 来自黑龙江 引用
1

luffy27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imaocxh
是不是应该买中石油,中石化?
再加一个,中国海油
2026-05-20 12:55 来自北京 引用
1

luffy27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鱼头85
怎么和领导站一起是个学问,小散没钱没资源的,那洞察力就特别重要了
看十大股东名单啊,多简单的事
2026-05-20 12:55 来自北京 引用
1

imaocxh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ffy27
吃股息策略没问题,是你的选择出了问题。白酒,平安银行,这些级别都不够,不足以确保持续的股息收益。在A股吃股息确定性来自于是否和领导站在一起。资源垄断性央企是确定性最高的选择。和资源垄断型央企相比,白酒和平安银行都是个什么玩意?补充说明,茅台可能是特例,因为其独特的价值并不是其白酒属性,而是社会关系属性。
是不是应该买中石油,中石化?
2026-05-20 12:44 来自广东 引用
1

鱼头85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alongside
4-5个点的股息率可以啊。
可能是持股太集中,分散一下就好了。或者直接红利类ETF。
不过21年不是入场的好时机...
白酒是25年初才开始入的,唉
2026-05-20 12:33 来自浙江 引用
1

鱼头85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小伞户
分散买高股息应该不会有错,品种要分散,不行就红利ETF,不操心的;
除了品种要分散,还得时间分散,每个月,每个季度去买上一点。
将风险分散开来,剩下就是持有拿利息,不折腾。
是的,后面都考虑红利etf了,得好好研究一下
2026-05-20 12:32 来自浙江 引用
3

鱼头85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人来人往777 文撕墨客

@人来人往777
这得是多难受才会发这样的帖子
哈哈哈哈,是无法描述的难受了!
2026-05-20 12:31 来自浙江 引用
1

鱼头85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ffy27
吃股息策略没问题,是你的选择出了问题。白酒,平安银行,这些级别都不够,不足以确保持续的股息收益。

在A股吃股息确定性来自于是否和领导站在一起。资源垄断性央企是确定性最高的选择。

和资源垄断型央企相比,白酒和平安银行都是个什么玩意?

补充说明,茅台可能是特例,因为其独特的价值并不是其白酒属性,而是社会关系属性。
怎么和领导站一起是个学问,小散没钱没资源的,那洞察力就特别重要了
2026-05-20 12:30 来自浙江 引用
1

鱼头85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qgj8848
持股收息,难道就不看行业前景?
比方我持有的招行和移动,在吃息的同时,首先我觉得银行(零售行)及通信行业还是有发展空间的,也许空间不大,但也是不错的行业。
然后才是在行业里去找龙头和高股息公司。
这就是我迟迟没买白酒股的原因,虽然个股跌幅已经很大,股息率也不错,但行业前景不看好或者说行业还在下行中。
大佬说的对
2026-05-20 12:28 来自浙江 引用
4

鱼头85

赞同来自: KevinLe happysam2018 踏雪寻梅1556 文撕墨客

@建淞
鱼兄好!
过去在期权交易帖子里熟悉了你这个ID。看了这个记录唏嘘不已。谈谈自己的几点观感:
1:长期投资一旦中途退场,真的很尴尬。假如说过去有高收益没有兑现,结果在低迷期间平仓,那么曾经的账面辉煌就是“毒药”了。
2:就在去年上半年,四大行带领银行股也有一波“金特估”价格发现的。所以以此回测更深刻说明“会卖才是师傅”的市场真理。
3:现金流的课题看来非常重要了。在论坛上投资者长期习惯于用账面投资收...
感谢建淞兄的指点,我在好好反省股票投资,个股确实不确定性太强,以后入手尽量考虑etf,其实期权做的就是指数etf,再者买入位置必须有个判断,我2年前买白水是觉得不贵,谁也没料到能到这个程度。现金流确实重要,也有投资大佬计算市值是按照股票的净资产的增长来作为投资收益的标准,也是一种的方法。幸好期权还是盈利的,形成了一套较稳定的方法,这两年盈利可以覆盖这些股票的本金,所以只要耐心不割就好了,看着股票天天跌,别人科技天天张,难免有不爽的时候,来论坛发个牢骚,哈哈。
2026-05-20 12:25 来自浙江 引用
0

江万福 - 长江之水,福泽万民。

赞同来自:

@penangtim
就当你和你兄弟王小二开了个酒厂,你入了点小股。现实能做的就是盼你兄弟酿好酒,卖好酒,年初早点分红,不要老想着撤伙。
然后好兄弟跟你说:“老哥啊,去年您投的500万,现在只剩300万了,今年分红还是按5%吧,给您分红15万,兄弟我够意思吧!千万别撤,明年您继续多投点支持一下,兄弟明年给您按6%分红。”
2026-05-20 12:05修改 来自湖北 引用
0

长程有序

赞同来自:

说不定老登接盘光通信呢。比如浙能收购中来。
2026-05-20 11:35 来自移动 引用
0

鱼头85

赞同来自:

@LongWTI
价值投资还得去正规市场,人家季度分红
对对对
2026-05-20 11:21 来自浙江 引用
3

花过水无痕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i叶行远 作死老专家

@penangtim
就当你和你兄弟王小二开了个酒厂,你入了点小股。现实能做的就是盼你兄弟酿好酒,卖好酒,年初早点分红,不要老想着撤伙。
然后好兄弟跟去年入股的你说,不好意思当时跟给你看的营收状况不准,虚报了300亿
2026-05-20 10:57 来自湖北 引用
1

penangtim

赞同来自: 以转债守之

就当你和你兄弟王小二开了个酒厂,你入了点小股。现实能做的就是盼你兄弟酿好酒,卖好酒,年初早点分红,不要老想着撤伙。
2026-05-20 10:53 来自上海 引用
33

qgj8848

赞同来自: 戴维斯装币 塔塔桔 J741706575 hwyfbfb wangcaidu 丢失的十年 iono Cogitators freetstar89 yjjkwxf 好奇心135 newbison 西瓜橘子圆圆 coding gaokui16816888 亚太1 owen11 neverfailor hjndhr f2017 Tracy01 ZLLZLY 复利永不眠 白金牛 superstar1985 文撕墨客 RiverToSea LIAsheng205 Sacute happysam2018 酱油面 红星闪闪666 杨过j更多 »

持股收息,难道就不看行业前景?
比方我持有的招行和移动,在吃息的同时,首先我觉得银行(零售行)及通信行业还是有发展空间的,也许空间不大,但也是不错的行业。
然后才是在行业里去找龙头和高股息公司。
这就是我迟迟没买白酒股的原因,虽然个股跌幅已经很大,股息率也不错,但行业前景不看好或者说行业还在下行中。
2026-05-20 10:26 来自安徽 引用
1

噜噜不怕壮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昨天把腾讯的观察仓卖掉了,挣了个盒饭钱,也快成老登股了
2026-05-20 10:24 来自北京 引用
10

路林 - 敬畏市场,相信价值

赞同来自: newbison m300126 jcd888 shaolinzh 文撕墨客 奔跑的君予 可期可梦 happysam2018 杭州开股东会 hjndhr更多 »

老登股好歹还有个股息,没有股息就是纯赌,不,连赌都不如
2026-05-20 10:13 来自江苏 引用
11

luffy27

赞同来自: zyes0412104641 hwyfbfb KevinLe 好奇心135 newbison 文撕墨客 杨白劳读天书 鱼头85 Sacute happysam2018 JohnHowe更多 »

吃股息策略没问题,是你的选择出了问题。白酒,平安银行,这些级别都不够,不足以确保持续的股息收益。

在A股吃股息确定性来自于是否和领导站在一起。资源垄断性央企是确定性最高的选择。

和资源垄断型央企相比,白酒和平安银行都是个什么玩意?

补充说明,茅台可能是特例,因为其独特的价值并不是其白酒属性,而是社会关系属性。
2026-05-20 09:43 来自北京 引用
1

xcgdgp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oldchen
21年的时候平安银行的股息率1个点不到,你确定是是看股息买入的?
他是看股息卖出的┓( ´∀` )┏
2026-05-20 09:32 来自河北 引用
2

chichi

赞同来自: czz168168 文撕墨客

楼主不就是个追涨但不杀跌的主呗,21年平安银行是很高的价位,在右上角,现在的平安银行是很低的位置,在右下角,我11块也买了,它再跌的话就再买。别怨这怨那的,亏钱就一个原因:买得太贵了
2026-05-20 09:27 来自广东 引用
3

慕容紫英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大饼炒鸡蛋

@PEPPER2018
你看好股息为啥不直接买红利etf
每个投资者心里都住着一个“股神”,总忍不住想亲自下场一试身手。操作前,个个都觉得自己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巴菲特;可真金白银砸进去实操一番后,才哭笑不得地发现,自己原来只是个在股市里摸不着头脑的“250”。
2026-05-20 09:20 来自北京 引用
3

人来人往777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鱼头85

这得是多难受才会发这样的帖子
2026-05-20 09:20 来自安徽 引用
3

陈荣富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豁哥哥

我有个朋友,21年贷款买白酒,到现在还拿着,他也说他是价值投资。
2026-05-20 09:00 来自浙江 引用
1

Sorrentino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位置决定性质。
2026-05-20 08:49 来自上海 引用
12

小伞户

赞同来自: gaohover 新新新韭菜 shaolinzh 文撕墨客 森林雪峰 LIAsheng205 happysam2018 问桃酥桃酥 ejenny 赐H99 KevinLe 海浪9999更多 »

分散买高股息应该不会有错,品种要分散,不行就红利ETF,不操心的;
除了品种要分散,还得时间分散,每个月,每个季度去买上一点。
将风险分散开来,剩下就是持有拿利息,不折腾。
2026-05-20 08:41 来自北京 引用
3

PEPPER2018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LIAsheng205

你看好股息为啥不直接买红利etf
2026-05-20 08:35 来自四川 引用
1

赵阿熊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一纸笺言
高股息不等于低风险,未来利润下降就会导致股息下降。
高股息其实是高风险,高股息基本都是股价下跌产生了高股息,股价下跌大多数隐含了市场对未来利润下降的预期,没办法辨别无脑买入就会被长期套牢,太正常了。
买平安银行估计又是看了一些帖子,然后被大V小V忽悠瘸了,大V小V们的文字太有感染力,透露着信誓旦旦,太便宜太值得,买入未来就能大赚的感觉。独立思考太重要了,信大V小V就是要踩坑
利润一直在增长的也是跌的妈的都不认识哈哈哈。
2026-05-20 08:30 来自山东 引用
3

alongside - 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KevinLe

4-5个点的股息率可以啊。
可能是持股太集中,分散一下就好了。或者直接红利类ETF。
不过21年不是入场的好时机...
2026-05-20 08:33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14

一纸笺言

赞同来自: 想发财 青胜于蓝 wangcaidu 西瓜橘子圆圆 e55555 文撕墨客 可乐香菜 鱼头85 cddw Sacute happysam2018 luffy27 KevinLe 古都独行更多 »

高股息不等于低风险,未来利润下降就会导致股息下降。
高股息其实是高风险,高股息基本都是股价下跌产生了高股息,股价下跌大多数隐含了市场对未来利润下降的预期,没办法辨别无脑买入就会被长期套牢,太正常了。
买平安银行估计又是看了一些帖子,然后被大V小V忽悠瘸了,大V小V们的文字太有感染力,透露着信誓旦旦,太便宜太值得,买入未来就能大赚的感觉。独立思考太重要了,信大V小V就是要踩坑
2026-05-20 07:32 来自福建 引用
28

建淞

赞同来自: 努力吃饭吃饭 塔塔桔 hwyfbfb 卧云石 wangcaidu yuyanbin place91 audrey38539 西瓜橘子圆圆 拜水的仔886 IOne0 HEA20 zhangs1 J225031961 鱼头85 Sacute happysam2018 云海拾贝 酱油面 乘风南来 KevinLe Gerry1012010 alongside gxyc 海浪9999 大写的福 xiuzhenxw nevermind2019更多 »

鱼兄好!

过去在期权交易帖子里熟悉了你这个ID。看了这个记录唏嘘不已。谈谈自己的几点观感:
1:长期投资一旦中途退场,真的很尴尬。假如说过去有高收益没有兑现,结果在低迷期间平仓,那么曾经的账面辉煌就是“毒药”了。
2:就在去年上半年,四大行带领银行股也有一波“金特估”价格发现的。所以以此回测更深刻说明“会卖才是师傅”的市场真理。
3:现金流的课题看来非常重要了。在论坛上投资者长期习惯于用账面投资收益率考核自己,而忽视了现金流收入的意义,似乎这是股份公司的财报内容。其实对于个体投资者,现金流量表同样应该考核的。这是真金白银的收入而不是账面利润数字。也是在艰难困境里坚持下去的支撑动力。
4:你也参与期权的。现在通过你这个真实案例给了我更深刻的启示。我可能是论坛上最早甚至唯一一位采用现金流收入指标考核自己的选手。期权交易目的当然为了资产增值,可是拿到真金白银的收入比账面浮盈更加实在。

谢谢你!
2026-05-20 07:02 来自上海 引用
9

NovaArken

赞同来自: atu100 czz168168 西瓜橘子圆圆 cddw happysam2018 nevermind2019 Rosebud 文撕墨客 luckzpz更多 »

21年 平安银行,
不复权,最低16.4、最高25.3
这是看股息买入的?
2026-05-19 23:40 来自浙江 引用
10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hwyfbfb tennisfan czz168168 silverlight 令狐冲74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Beter coding xiuzhenxw更多 »

老登股,本来就是一个本金换股息+残余本金的游戏
2026-05-19 21:51 来自江苏 引用
3

huxj2015

赞同来自: 转身瞬间 happysam2018 PRX59950844

上个月准备入点平安银行,结果忘了在哪看到它和中国平安的负面新闻,就放弃了...........既然楼主出了平安银行,我就择机........................
2026-05-19 18:09 来自四川 引用
3

TUK361 - 最喜欢薅券商羊毛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Ericlam

一个个陷阱层出不穷,总会丢进去一个
2026-05-19 18:07 来自移动 引用
3

king1000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alongside

一定是买贵了。
2026-05-19 17:29 来自山东 引用
5

f2017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KevinLe J123429157

目前看最好的有增长的正常股息(2%上下)是比较好的模式。如果中期不能增长,那么股息也是陷阱
2026-05-19 17:01 来自上海 引用
3

云中法师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转身瞬间

AI= 智商
2026-05-19 16:57 来自福建 引用
7

锯子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stickying coolchan zqbkzz 丢失的十年 白金牛更多 »

和利息没关系,这波浪潮是AI 投资拉动的。消费预期是继续低迷
2026-05-19 15:17 来自湖北 引用
7

IOne0 - suibianwanwa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snowpear 威观世界 Tracy01 newbison happysam2018 PRX59950844更多 »

@holdchen
21年的时候平安银行的股息率1个点不到,你确定是是看股息买入的?
买入的时候右侧追高 跌下来了就说自己是价值投资吃股息了 ^ ^
2026-05-19 14:34 来自广东 引用
25

holdchen

赞同来自: 转身瞬间 塔塔桔 dengca1987 努力吃饭吃饭 ww0518 czz168168 高山四季春 mingjing58 西瓜橘子圆圆 文撕墨客 newbison cddw qtc26 luffy27 chichi l813885 alongside DiraQ coolchan globe 精神科王主任 PRX59950844 bismackzhang happysam2018 IOne0更多 »

21年的时候平安银行的股息率1个点不到,你确定是是看股息买入的?
2026-05-19 14:20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10

antornyemc

赞同来自: 高山四季春 西瓜橘子圆圆 文撕墨客 coding stickying coolchan 丢失的十年 白金牛 happysam2018 stylexf更多 »

美债都飙到5.15了,还瞅着那点股息吗
2026-05-19 14:19 来自浙江 引用
17
2026-05-19 14:12 来自上海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12 14:40
  • 浏览: 14417
  • 关注: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