跬步致远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赞同来自: xlqy灿烂千阳ch 、大巴车 、初学者3
赞同来自: newbison 、happysam2018 、鱼头85 、alongside
赞同来自: KevinLe 、happysam2018 、踏雪寻梅1556 、文撕墨客
鱼兄好!感谢建淞兄的指点,我在好好反省股票投资,个股确实不确定性太强,以后入手尽量考虑etf,其实期权做的就是指数etf,再者买入位置必须有个判断,我2年前买白水是觉得不贵,谁也没料到能到这个程度。现金流确实重要,也有投资大佬计算市值是按照股票的净资产的增长来作为投资收益的标准,也是一种的方法。幸好期权还是盈利的,形成了一套较稳定的方法,这两年盈利可以覆盖这些股票的本金,所以只要耐心不割就好了,看着股票天天跌,别人科技天天张,难免有不爽的时候,来论坛发个牢骚,哈哈。
过去在期权交易帖子里熟悉了你这个ID。看了这个记录唏嘘不已。谈谈自己的几点观感:
1:长期投资一旦中途退场,真的很尴尬。假如说过去有高收益没有兑现,结果在低迷期间平仓,那么曾经的账面辉煌就是“毒药”了。
2:就在去年上半年,四大行带领银行股也有一波“金特估”价格发现的。所以以此回测更深刻说明“会卖才是师傅”的市场真理。
3:现金流的课题看来非常重要了。在论坛上投资者长期习惯于用账面投资收...
江万福
- 长江之水,福泽万民。
就当你和你兄弟王小二开了个酒厂,你入了点小股。现实能做的就是盼你兄弟酿好酒,卖好酒,年初早点分红,不要老想着撤伙。然后好兄弟跟你说:“老哥啊,去年您投的500万,现在只剩300万了,今年分红还是按5%吧,给您分红15万,兄弟我够意思吧!千万别撤,明年您继续多投点支持一下,兄弟明年给您按6%分红。”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i叶行远 、作死老专家
就当你和你兄弟王小二开了个酒厂,你入了点小股。现实能做的就是盼你兄弟酿好酒,卖好酒,年初早点分红,不要老想着撤伙。然后好兄弟跟去年入股的你说,不好意思当时跟给你看的营收状况不准,虚报了300亿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大饼炒鸡蛋
你看好股息为啥不直接买红利etf
每个投资者心里都住着一个“股神”,总忍不住想亲自下场一试身手。操作前,个个都觉得自己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巴菲特;可真金白银砸进去实操一番后,才哭笑不得地发现,自己原来只是个在股市里摸不着头脑的“250”。
alongside - 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KevinLe
可能是持股太集中,分散一下就好了。或者直接红利类ETF。
不过21年不是入场的好时机...
赞同来自: 努力吃饭吃饭 、塔塔桔 、hwyfbfb 、卧云石 、wangcaidu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过去在期权交易帖子里熟悉了你这个ID。看了这个记录唏嘘不已。谈谈自己的几点观感:
1:长期投资一旦中途退场,真的很尴尬。假如说过去有高收益没有兑现,结果在低迷期间平仓,那么曾经的账面辉煌就是“毒药”了。
2:就在去年上半年,四大行带领银行股也有一波“金特估”价格发现的。所以以此回测更深刻说明“会卖才是师傅”的市场真理。
3:现金流的课题看来非常重要了。在论坛上投资者长期习惯于用账面投资收益率考核自己,而忽视了现金流收入的意义,似乎这是股份公司的财报内容。其实对于个体投资者,现金流量表同样应该考核的。这是真金白银的收入而不是账面利润数字。也是在艰难困境里坚持下去的支撑动力。
4:你也参与期权的。现在通过你这个真实案例给了我更深刻的启示。我可能是论坛上最早甚至唯一一位采用现金流收入指标考核自己的选手。期权交易目的当然为了资产增值,可是拿到真金白银的收入比账面浮盈更加实在。
谢谢你!
赞同来自: 转身瞬间 、happysam2018 、PRX59950844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