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债维权,没那么容易的。

随着几个问题债的崩盘,我又被各种私信了,基本是希望我出头,死磕搜特等公司。

大家的诉求是要求公司还钱,公司还不了就要求承销商和财务公司还钱,如果还还不了,就小额刚兑,把他的先还了。。。。

好多顶高帽子向我飞来,他们说“正义的卡叔,到如今,我们觉得非你出马不可了。”

我想说,你们赢了当股神,输了让我跑断腿的算盘,我接不住呀。

我知道后续这事应该没完,可能还有投资者会继续买入,期待用维权的方式兑付。

那么我想来说几句。

1、以我丰富的维权经验来看,博下修为什么容易成功,是因为对上市公司有利。但是现在是要求上市公司真金白银的给钱。难度可不是一个级别的。大家不要觉得我成功博过几次下修,就觉得我能带领大家成功讨债。不是一个难度级别的。

2、还是以我维权经验来看。太多人对维权的难度没有正确的认知,这对于中小投资者真是难,太难了。

并不是高喊口号“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他们就会羞愧的。一些用擦边球方式拿走的钱。走了就是走了。所以不要去想着赌输了去维权翻盘。输了就是输了。你们走一遍维权的流程,就知道生活的艰难和不易了。

3、有些企业债小额兑付了,因为一般企业债个人用户占比小,全给了也没多少,兑付了,大家就不闹了。有助于维护社会安定。

刚兑的前提是花小钱解决大麻烦。

但是可转债不一样,它是面对所有投资者发行的。尤其是搜特这种债。很多机构用户风控都不能买入的。所以,搜特债散户占比极高。大家都是小额,那么兑付就是很大一笔钱。我认为公司难以支付。所以大家要区分历史上的企业债小额和可转债小额。

4、短期看问题可转债对市场影响尚在可控范围。但是目前从一些投资者赌输了不服输的态度上看。未来可能会造成新监管政策的出台。

最好的方式可能是st债板块和bc类转债集体加q。但是如果维权过度,或许监管部门想省事。直接升级限制交易措施,比如对aa以下转债加q。。那么将是一场可转债的债灾。将是上市公司和现有投资者的双输。

5、不要试图拉着我去买问题债。我投资可转债的初衷就是因为胆子小,我在一个低风险的赛道做高风险的事情。我傻呀。

很多人都说要买点问题债见证历史。其实不买也可以见证历史的,明明就想要下场去赌,就不要说的那么有情怀了。
发表时间 2023-05-11 19:52     来自安徽

赞同来自: 斯旺 hzhdj 新港西路 J259349808 J630410882 娜娜666 甘泉 Gallo 飘雪888 海棠依旧人如故 逍遥chen 泛舟Rain dennypan YEHUA20 布尔玛 我要飞得更高1 汉时明月 wuyun 安静的刘邦 chivesreaper chiling1024 J311501400 jerry2015 winniewu2013 砖家老杨 夜路沙冷 乘贝 安全饕 sostot 吉吉木 餐龚 法见 QinRoc YTM等于0 仓又加错007 拜师 潘阳阳 盛唐风物 mercykiller hx279 包长荣 等一万年 大鱼儿a SNTTF adodo 血战到底 三和大神 冥想者 影约 菲尔普诗 PTSVT 李wu zhejiao gaotu 宿不移 广开源 投资交朋友 潘生 skyblue777 fengcc nemesis 猪尾巴草77 jxchenmin 心静兰馨 tyrael2017 海淘剁手党 songsong0808 司马缸不方 yijiangqiu gubenfang 石匠 东海逍遥 Hetui 谣言 Kluer susie Mr冰凉 一思难过 萝卜头 六币 maillaj 鸡叨叨 海边觅珠 Jifandailu 绿海红鹰 duiry 孔子不要打我 佛系投资 bsbbilly 至味清欢 休伊特 nannite 大盗 Cool oldleek 烈火情天 tangchunjie 神勇威武小郎君 一四七八十 我要吃肉肉肉 soldier51730 伍玖599 元培 qilinjue eeoo 猪大力 gardeniay 刃者 kuangzaiping1 zf8149 老婆饼里没老婆 jhk888 gene1983 沙漠之狐 Mestalla 钱途似锦 zz6932 北风号叫 axingaxing y21557900 jj3323 罗里密 福建泉州温馨 神仙鱼 xineric H88AX2 RainbowMirror 丽丽的最爱 权基 liqi2002112 zhoumohu 乖娘 keaven Carboy tangla26 windlike 雨伞777 秋秋13 snowman597 aaronyhang 随心所昱 河蟹wk bbee9604 gw124 LeeKrol jjmdh 欢乐马儿跑 newbison 甜橙飘飘 光头强的强 sfzxc123 addict 白沙湖 保本第一 易尔奇 好奇心135 myther 春天的雪人 hecfen KiteSonder guoliangji Tpeb 仰望多空 freedomjeep park Simond 逸飞2020 wjmwin 青火 风火山林 davyzhu 云飞扬lyz owell98 billyqwer alongside 三七管廿一 退休老李 zhiyu06 makubex0530 morganzha 海水2020 流浪者 捕猫达人 tbcevil 根本 zsp950 赚钱冲 皮蛋先飞 bbblll pppppp yang16800 砍柴修路 秋风客 dingo49 燕戈288 gobidaozhao jsjrr shentan000 真实的存在着 trader03 追风逐浪 winghtj WiensLHD 长红姐 billllllllllll liknife 资水 fuyda 魔铁潜水艇 zzzer 割总 hannon 大7终成 天时地利 念千股 miaomiaoa 心想则事成 有乌鸦的麦田 捡钢镚 RiverToSea shplhy 语晕晕 御风飞翔 巴菲猫 daoxueyu 夏天的夏天 why333343 jimxim sisy007 阴影下的猫 sothin Ujg68gy 图图小二郎 老猫发威 田野麦芒 realbean 乱码 wfisher 风斌CHB 大空想家 卡窿ssszx 周易转债 作死老专家 清静莲花开 jkk008 unrealww 落入凡间 德州 流沙少帅 夜慕光临Alex 高兴Z 集XFD 机械师 HuiZhi cdhr macuser Rogerwu singleline123 孔曼子 UniqueLy 憔悴损 理想已实现 数据矿工 xiaowa laughter 人来人往777 喜欢大海 北冥有鱼L solino 菠菜咋样 毛吉安V1 瀚海银沙 Evan996 daxian100 杠杠大饼 kt3020790 bobbyjisi 空心萝卜 贪懒噫恐 ficus 我是阿冰 蓝河谷 hark2000 迈克老隆 dongzhouwang blueo kwok 标标3603 梦想成真啦 秋叶如花 致行以知 岳殇 woshishui2016 XIAOHULI92 sf88 忆落 LXKlxk 雁城凡 Liberia更多 »

0

ryanxzqn

赞同来自:

@折木爱吃蛋挞
正好我对某个暴雷债所在城市的体制内比较熟悉,彻底暴雷前很多人以为国资委会接盘,那时候我就很好奇为什么都认为国资委会当这个冤大头。
为此我还专门问了国资委的朋友,他们明确表示国资不是傻子,不会成为私人牟利的工具。
至于维权这件事,以我对该城市的风格的了解,只能说依法处理,按闹分配是不可取的。
架不住里面有人为了一己私利,动用权力,为了自己的一点小九九,拿国资的钱去接盘……参考之前的赖小民……
2023-07-12 14:16 来自浙江 引用
0

长岛冰茶007

赞同来自:

可转债最大的风险就是违约,刚开始学转债的时候看了债券和股票的不同,也了解了债券这种证券,违约的其实还挺多的,当然还钱的更多,只是说比例上并不是100%都能还上钱的。

但当时是初学者,大V 们又没人提这个事,说什么130是目标,还本付息是最差的结果,实际上可以看到,热度过了之后,已经赚到那波热钱之后,转债回归了本来面目。
2023-06-09 13:21 来自天津 引用
0

绝情

赞同来自:

2026.6.16
2023-05-30 23:35 来自重庆 引用
0

绝情

赞同来自:

不是没有到期吗?
2023-05-30 23:34 来自重庆 引用
0

隔壁的老王哈

赞同来自:

无能
2023-05-22 20:44 来自江苏 引用
0

Lixil

赞同来自:

各位,有搜特转有群了吗?我持有,麻烦加下我,私我下,谢谢
2023-05-22 18:46 来自上海 引用
1

退休老李

赞同来自: 汪汪1

静观搜特转债后事处理。
2023-05-22 15:34 来自河南 引用
0

zouyanhui218

赞同来自:

上市公司以现在的价格全收了,那就啥事没有了,没人闹事,也不违约,实际是公司问题太多了,根本借不到钱来收购。
2023-05-22 15:16 来自江西 引用
0

define

赞同来自:

如果按买入价兑付。这几天下来,可就节省了好几个亿
2023-05-16 10:43 来自上海 引用
1

百里金

赞同来自: 阿邦查

@路过群众a
提几个问题供思考!
1.资管新规出台,已经明确打破”刚兑“,是否思考过政策的变化?违约的出现”是必然否?
2. 今日的可转债和往日的可转债是否可同日而语?近几年大量公司通过可转债解决融资问题,以往的”定增“、”配股”等融资手段大量减少。说明了“可转债”这种方式好融资?那为什么好融资?因为大家理所当然的认为可转债"下有保底,上有收益“
3. 市场存量可转债数量已接近1000只,出现资不抵债的上市公司...
"市场存量可转债数量已接近1000只"?500多只好吗?
2023-05-16 10:34 来自浙江 引用
1

路过群众a

赞同来自: 温格粉丝

提几个问题供思考!
1.资管新规出台,已经明确打破”刚兑“,是否思考过政策的变化?违约的出现”是必然否?
2. 今日的可转债和往日的可转债是否可同日而语?近几年大量公司通过可转债解决融资问题,以往的”定增“、”配股”等融资手段大量减少。说明了“可转债”这种方式好融资?那为什么好融资?因为大家理所当然的认为可转债"下有保底,上有收益“
3. 市场存量可转债数量已接近1000只,出现资不抵债的上市公司几乎成为“必然”,只能说很多人忽略了债券“违约”的风险!
仅供探讨,不喜勿喷!
2023-05-16 09:30 来自四川 引用
1

milanfan

赞同来自: TSYCJFQJ

就按今天中午的收盘价买10张300多块钱 参与下历史 有何不妥
如果可转债大面积暴雷 迎接的不是债灾 那将是大级别的股灾
债权人的权力都保障不了 股权人还炒个啥
2023-05-15 12:47 来自湖北 引用
1

贪吃蛇

赞同来自: wdwonderone

某个公司债违约后,有人在群里报名去现场维权,结果第二天报名的几个人就被查水表了。不要以为维权很容易,现在吵吵的厉害,真到维权的时候就没几个人了敢站出来了。
2023-05-15 12:22 来自河南 引用
3

csh868

赞同来自: enzodino wsytss 草草说说

要维权的就去维维权,各人投资投机风险自担,我觉得一点都不用担心取消转债市场或加于限制,这个市场是企业重要的触资工县。会不会取消市场,操这份心干嘛,想闹的闹,干麻还劝人家,自讨若吃还遭人嫌!风险多了,发行条款就要让利了,现在发行都抢着要,哪来的市场化。
2023-05-15 11:46 来自广东 引用
5

卖空调翁 - 小镇金融家

赞同来自: 斯旺 重山 xineric 小东哥哥2 快乐大于赚钱更多 »

理论是买一百股就可以诉上市公司和中介,让他们自证清白。
理论是上市公司不还钱就可以法院申请支付令15天强制执行。
理论是可以申请破产,按份额瓜分上市公司。
理论是有案必立。
理论是立案后小额案件2月审理完毕。
理论是破产清算也可以有小额账户组,优先兑付。
可这只是理论,我感觉我学的法律都是假的。向扣押阿根廷军舰的法院致敬,只有这样的法治环境才会有投资,否则就是等着赏饭吃的火鸡。
2023-05-15 11:24修改 来自河北 引用
7

it150

赞同来自: 汪汪1 不能者止 陆翔 陈华明聪 MHZY ananqiqi genamax更多 »

@TAKI
我不持有搜特转债,但既尊重小卡大哥的选择,也支持持有人去维权(如果违约的话)。
在这里向那些骂持有人赌徒和一些冷嘲热讽的人多说几句。不能因为您割的早或者您没买,就说别人是赌徒。股市是赌场,债市也是赌场?中国处处是赌场?你没买,他没买,即使集思录上的人一个都没买,但总有人买了呀。如果转债违约了,搜特持债人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利益肯定受到损害了。当然可以去维权。
有人说搜特转债早就一文不值,买的人就是愿...
赞同。面对违约,所有转债持有人都应该是一个战壕的。搜特如果真的只兑付20%甚至10%,那么在壳不值钱的今天,会有更多发行可转债的公司直接摆烂,未来可转债的估值就不会是今天债底+期权了。现在120以下的转债,平均跌个20%都是可能的。这个是其一,还有就是可能加Q,加Q后的流动性,几亿的可转债,转债价值低于等于100的,估计很多都是100-110,而不是今天普遍120-130,那是不是更赚钱?否也,那些1-5亿规模的可转债,根本没流动性,买进之后就等转股吧,二级市场想卖掉高溢价转债就是做梦,可转债根本就没法炒作了,那些正股涨停可转债可以炒涨翻倍的历史一去不复返。没有主力没有游资介入可转债,就是一潭死水,根本无法从波动中获利。那些量化高频可转债也根本没法玩。
再一个就是公司如果处于潜在暴雷期,你也出不去了,散户可以买的,就算下跌也是一天几个点的跌,哪怕是持有全部转债10%,砸下去5%也能出去。加Q后的可转债,一旦传闻公司出问题,几亿的可转债估计几百万都能砸下去30%。没有散户投机盘来接盘了,你这些价值投资者就互相伤害吧,一天跌百分之几十的怕是暴雷转债的常态了。
2023-05-15 10:57 来自重庆 引用
0

具体情况

赞同来自:

搜特几乎全是小额吧。
2023-05-15 10:15 来自河北 引用
1

心想则事成

赞同来自: xineric

@kiencity
一方面有的人是蠢,觉得自己没持仓就说说风凉话,顺便可以彰显一下自己没买的高明,一方面有的人是坏,把鬼故事讲到极致,压低价格提高搏值率。即便有一些不同意见,也淹没掉了,最后就是这样万马齐喑。从另一个纬度来说,怎么说,特别是别人怎么说并不重要,从本钢,到st大集,再到搜于特,我也是一直在磨砺心性(苦笑),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吧
还有一方面是有的人真的是一言难尽,不断炒差炒烂,使这些差烂“有”以为继,继续高流通,树榜样。

从另一个纬度来说,怎么说,特别是别人怎么说对他并不重要,管它差烂货害不害人,搞钱嘛不丢人,任尔东西南北风吧。
2023-05-14 22:52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1

QXXP

赞同来自: J846229792

债权人不能保护,股权人玩什么股票,哈哈
2023-05-14 22:10 来自甘肃 引用
11

kiencity

赞同来自: zh1987 晓晓爱养债 MHZY 沉浮刹那 yendo oie9 股市老油条 lu1999 luckzpz 清静莲花开 sf88更多 »

@TAKI
我不持有搜特转债,但既尊重小卡大哥的选择,也支持持有人去维权(如果违约的话)。在这里向那些骂持有人赌徒和一些冷嘲热讽的人多说几句。不能因为您割的早或者您没买,就说别人是赌徒。股市是赌场,债市也是赌场?中国处处是赌场?你没买,他没买,即使集思录上的人一个都没买,但总有人买了呀。如果转债违约了,搜特持债人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利益肯定受到损害了。当然可以去维权。有人说搜特转债早就一文不值,买的人就是愿赌...
一方面有的人是蠢,觉得自己没持仓就说说风凉话,顺便可以彰显一下自己没买的高明,一方面有的人是坏,把鬼故事讲到极致,压低价格提高搏值率。即便有一些不同意见,也淹没掉了,最后就是这样万马齐喑。从另一个纬度来说,怎么说,特别是别人怎么说并不重要,从本钢,到st大集,再到搜于特,我也是一直在磨砺心性(苦笑),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吧
2023-05-14 22:00 来自浙江 引用
6

eoy2010

赞同来自: ryanxzqn wytccg xineric tanhua2021 可期可梦 好奇心135更多 »

经历过网贷p2p暴雷的人应该都不会再踩搜特这雷。,因为怕了。
2023-05-14 20:36 来自广东 引用
1

sirouni

赞同来自: jerry2015

嘴上不服输没有任何意义
2023-05-14 19:32 来自北京 引用
0

sighsmile

赞同来自:

@百里金
主要问题是管理层安排上市公司和管理层自己的公司做生意,稳赚上市公司的钱,侵吞股民,造成上市公司破产退市,欠债准备不还,这还是合法的。下面这些债券2023年年报非标,或者2023年收到问询函或收到监管措施,只能宁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这些债券大家是不是可以回避。1.年报非标 123096 思创转债 保留意见的审计113576 起步转债 保留意见的审计113601 塞力转债 ...
mark
2023-05-14 19:16 来自海南 引用
2

仓又加错007

赞同来自: csh868 bobbyjisi

@百里金
主要问题是管理层安排上市公司和管理层自己的公司做生意,稳赚上市公司的钱,侵吞股民,造成上市公司破产退市,欠债准备不还,这还是合法的。下面这些债券2023年年报非标,或者2023年收到问询函或收到监管措施,只能宁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这些债券大家是不是可以回避。1.年报非标 123096 思创转债 保留意见的审计113576 起步转债 保留意见的审计113601 塞力转债 ...
这才是大家需要的好帖子。
2023-05-14 18:32 来自河北 引用
0

逐利

赞同来自:

指责发债主体,发行方,监管层,那你有没有指责过自己不够专业太业余?集体加Q毙掉不专业的投资人也没什么问题,转债市场最终又是下一个专业投资领域,买股票去吧。
2023-05-14 18:16 来自北京 引用
55

TAKI

赞同来自: YEHUA20 重山 不能者止 微醺岁月 kqmini 你好cici 塔塔桔 影约 陆翔 milanfan MHZY 海敏说钱号 唐三藏思密达 炒股好汉武大郎 skyblue777 yendo kuanzhou 大孙哥 正奇陆伍 zh1987 钱书名 老婆饼里没老婆 yanghongyong 启程启程 J469997301 wxl671017 趋势交易者 alexdu1122 入脑胞 困了学索隆 zhuzi51 kiencity 菜鬃狮 ergouzizzz genamax 欢乐马6666 bobbyjisi arking83 吉吉木 tigerpc coolchan xxxxxxyyyyyy 小佩奇 文学东 石头2018 sdu2011 Simond 人群中 LUYUJIANG 田野麦芒 cdhr 心系湖湘 可期可梦 luckzpz更多 »

我不持有搜特转债,但既尊重小卡大哥的选择,也支持持有人去维权(如果违约的话)。

在这里向那些骂持有人赌徒和一些冷嘲热讽的人多说几句。不能因为您割的早或者您没买,就说别人是赌徒。股市是赌场,债市也是赌场?中国处处是赌场?你没买,他没买,即使集思录上的人一个都没买,但总有人买了呀。如果转债违约了,搜特持债人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利益肯定受到损害了。当然可以去维权。

有人说搜特转债早就一文不值,买的人就是愿赌服输,我想说:监管层、发行方和上市公司一起弄一个一文不值的东西让投资者去交易,整个过程不闻不问,难道没有一点过错?

我虽不持有,但如果有转债违约,我支持愿意维权的人去维权。该破产的破产,该归零的归零,该还钱的还钱,该担责的担责,该坐牢的坐牢。

作为投资者,​往小了说,如果韭菜都被大股东连根拔走了,那大家的超额收益从哪里来?​往大了说,即使不要求各位都悲天悯人,但兔死狐悲,总要有些恻隐之心吧。
2023-05-14 17:54 来自北京 引用
2

梦游2000

赞同来自: xineric bobbyjisi

@gcm8892
那么多青春少女不选,非要在昨日黄花死磕,有意思吗。你不亏钱谁亏钱!卡总,不要理他们!除非他们上交一定比例的维权费
收钱有风险,更不能搞。
2023-05-14 16:10 来自湖南 引用
1

一只龙猫

赞同来自: 晓晓爱养债

马克
2023-05-14 15:21 来自河北 引用
12

逆熵

赞同来自: 影约 zhouzhwuxi Lixil 股市老油条 yanghongyong alexdu1122 心系湖湘 happysam2018 dalong Duckruck 可期可梦 陈华明聪更多 »

卡神不想搞,是个人选择;有想搞的人,也是个人选择。
用嘴让别人服输是没有意义的,人家凭什么服输
2023-05-14 14:09 来自北京 引用
25

百里金

赞同来自: ryanxzqn wytccg 小廖 横竖撇 lzy74 枫韵紫秋 bbee9604 genamax 王懒懒 阿波19751111 菜鬃狮 qgb509 QinRoc 仓又加错007 leonyuan AddieS0n 云南的小鹏 天剑无名 巴菲猫 陶富 hydk 瀚海银沙 steven1521 Simond 趋势交易者更多 »

主要问题是管理层安排上市公司和管理层自己的公司做生意,稳赚上市公司的钱,侵吞股民,造成上市公司破产退市,欠债准备不还,这还是合法的。下面这些债券2023年年报非标,或者2023年收到问询函或收到监管措施,只能宁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这些债券大家是不是可以回避。
1.年报非标
123096 思创转债 保留意见的审计
113576 起步转债 保留意见的审计
113601 塞力转债 保留意见的审计
128100 搜特转债 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审计
128114 正邦转债 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强调字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
127041 弘亚转债 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
128053 尚荣转债 带有保留意见的审计
113595 花王转债 带有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
128085 鸿达转债 非标准审计意见
123044 红相转债 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
113578 全筑转债 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
123015 蓝盾转债 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

128124 科华转债 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上个年度审计意见,2023年已经标准审计意见)

2.问询函
123161 强联转债 许可类重组问询函
110068 龙净转债 问询函
113049 长汽转债 问询函
113628 晨丰转债 问询函
118029 富淼转债 问询函
123096 思创转债 年报问询函
127047 帝欧转债 年报问询函
127044 蒙娜转债 年报问询函
123049 维尔转债 年报问询函
128124 科华转债 年报问询函
123044 红相转债 年报问询函
123011 德尔转债 关注函
127052 杭锅转债 关注函
128117 道恩转债 关注函
128120 联诚转债 关注函
123165 回天转债 关注函
123065 宝莱转债 关注函
123128 首华转债 关注函
123075 贝斯转债 关注函
123031 晶瑞转债 关注函
123124 晶瑞转2 关注函
123131 奥飞转债 关注函
123121 帝尔转债 关注函
123186 志特转债 关注函
128100 搜特转债 关注函
128114 正邦转债 关注函
123015 蓝盾转债 关注函

3.监管类型
110072 广汇转债 通报批评
110089 兴发转债 监管警示
118016 京源转债 监管警示
118000 嘉元转债 监管警示
118015 芯海转债 监管警示
113578 全筑转债 监管警示
128124 科华转债 监管函
127004 模塑转债 监管函
128082 华锋转债 监管函
127033 中装转2 监管函
128085 鸿达转债 监管函
110047 山鹰转债 监管工作函
110063 鹰19转债 监管工作函
113027 华钰转债 监管工作函
113060 浙22转债 监管工作函
113017 吉视转债 监管工作函
113593 沪工转债 监管工作函
118008 海优转债 监管工作函
2023-05-14 13:29 来自浙江 引用
0

逐利

赞同来自:

要我说还是大力发展优先股得了,跟正股同涨同跌,要死一起死,固定ROE的50%强制分红,这融资应该比可转债还简单,正股死掉优先股跟正股一起死!
2023-05-14 13:27 来自北京 引用
3

户子钉户子钉

赞同来自: addy5280 dubaby01 不能者止

转债不还钱可以,公司必须破产清算,股权清零
2023-05-14 12:54 来自加拿大 引用
7

leosee2000

赞同来自: 小廖 xineric yanghongyong bobbyjisi zhangsheng123 草草说说 trader03更多 »

@物理学不存在
企业债已经这样了,可转债再这样,谁又会去买?等于和你说好 归0我概不负责。你还不如买股票去了。失去了债券的安全性,债还是债吗?赚个年华5个点,要赔了全部的可能。不对等
你的想法很脑残,投资有风险的,可转债也是债,是债就可能违约,你不看企业的基本面快破产了还无脑买进,哪怪谁呢?
2023-05-14 12:38 来自上海 引用
2

炒股好汉武大郎

赞同来自: 当下明月 大孙哥

@看客
看了一些回复,觉着挺有意思。记得应该有一部法律大概叫破产法,欠债不还钱,是受法律保护的。那些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的,还是先了解一下基本的法律常识吧。
你去看看条文,破产那么好破产的?
2023-05-14 11:28 来自河北 引用
2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yanghongyong Duckruck

@魏小狗
感觉还是可大可小,看监管者怎么判定。
猜测可转债资金募集账户的监管一定非常的松,听了好几例公司违规挪用可转债募集账户的,本来发行的时候就说好了要用来做什么项目,结果实际上募集完了之后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我猜搜于特估计也干了这事。
把公司干成这鸟样,说没有违法违规我是不信的,有些东西违法违规了,是不是就可以要求公司的高层管理,大股东承担连带责任,而不是随便破产了事?
好思路,先看看是不是改了用途,比例搞得话就回售一次
2023-05-14 10:39 来自江苏 引用
0

sunkan

赞同来自:

@物理学不存在
企业债已经这样了,可转债再这样,谁又会去买?等于和你说好 归0我概不负责。你还不如买股票去了。失去了债券的安全性,债还是债吗?赚个年华5个点,要赔了全部的可能。不对等
企业债年化5个点必然有风险,无风险的只有国债。
2023-05-14 09:43 来自浙江 引用
0

小咩麻麻

赞同来自:

好事,差点的公司没有好条款根本发不出去。
2023-05-14 08:00 来自四川 引用
3

魏小狗

赞同来自: hydk Duckruck

@tlh681101
维什么权?是欺诈发行?是造假?还是监管失职渎职?不能光靠猜想。企业经营不善破产倒闭这不是国家允许的吗?全程参与奈伦维权,去内蒙三四次,去FGW几乎每个月去两三次。如果不是有人拿到了奈伦与包商银行的抽屉协议,逼着FGW确认欺诈发行,而FGW又不敢确认,最终逼着当地ZF协助卖奈伦的煤矿才解决的。1、维权得有明确的违法违纪、失职渎职的证据;2、公司得有资产可变卖;海航坑死了太多的人,好像也没有什么动静。
感觉还是可大可小,看监管者怎么判定。
猜测可转债资金募集账户的监管一定非常的松,听了好几例公司违规挪用可转债募集账户的,本来发行的时候就说好了要用来做什么项目,结果实际上募集完了之后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我猜搜于特估计也干了这事。
把公司干成这鸟样,说没有违法违规我是不信的,有些东西违法违规了,是不是就可以要求公司的高层管理,大股东承担连带责任,而不是随便破产了事?
2023-05-14 01:55 来自福建 引用
0

Sanpo

赞同来自:

庶民布衣想要维权,历来都是艰辛。
2023-05-14 01:06 来自上海 引用
1

gcm8892

赞同来自: jerry2015

那么多青春少女不选,非要在昨日黄花死磕,有意思吗。你不亏钱谁亏钱!
卡总,不要理他们!除非他们上交一定比例的维权费
2023-05-14 00:31 来自浙江 引用
2

蓝笛传声

赞同来自: harufuwei J547704302

天雷滚滚,小心为上。
2023-05-13 23:40 来自广东 引用
12

看客

赞同来自: 小廖 心系湖湘 happysam2018 财迷牛 逐利 AddieS0n 天天劈我瓜 等一万年 趋势交易者 数据矿工 草草说说 六币更多 »

看了一些回复,觉着挺有意思。记得应该有一部法律大概叫破产法,欠债不还钱,是受法律保护的。那些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的,还是先了解一下基本的法律常识吧。
2023-05-13 22:29 来自广东 引用
3

物理学不存在

赞同来自: J846229792 MHZY 六币

@堂吉诃德1111
就是不让散户玩了,合格投资者才能玩
企业债已经这样了,可转债再这样,谁又会去买?等于和你说好 归0我概不负责。你还不如买股票去了。失去了债券的安全性,债还是债吗?赚个年华5个点,要赔了全部的可能。不对等
2023-05-13 20:03 来自上海 引用
3

收音机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潘生 六币

@潘生
弱弱的问一句,集体加q是什么意思?
通俗说就是只有合格机构能买,1000万门槛的个人投资者都不准买。
2023-05-13 19:05 来自山东 引用
1

sunshinemayhy

赞同来自: 潘生

@潘生
弱弱的问一句,集体加q是什么意思?
q债
2023-05-13 19:02 来自四川 引用
1

qingduan5

赞同来自: 潘生

@潘生
弱弱的问一句,集体加q是什么意思?
同问
2023-05-13 18:49 来自四川 引用
0

sighsmile

赞同来自:

价格还没有跌下来时买的,那时候谁知道是问题债?
2023-05-13 18:05 来自海南 引用
1

hannon

赞同来自: 潘生

@潘生
弱弱的问一句,集体加q是什么意思?
合格投资者债,机构可以,个人投资者不能买了
如企业债
2023-05-13 16:34 来自浙江 引用
2

堂吉诃德1111

赞同来自: jerry2015 潘生

@潘生
弱弱的问一句,集体加q是什么意思?
就是不让散户玩了,合格投资者才能玩
2023-05-13 16:28 来自安徽 引用
1

炒股好汉武大郎

赞同来自: 发财牛

@持有小市值
欺诈发行认定的确难,但认定之后就简单了,毕竟有五洋判例在。另外,还有谁记得搜特是最后一个有网下皮董的小盘债,2020之后50亿以下的都没网下了,他发了个八亿居然还要开网下。大概率发行的时候就有问题并且承销商知道
承销商肯定知道,当时发转债还要求净资产收益率好像15%之类的吧!还有就是搜特发转债后当年开始业绩爆亏大幅减值!还有转债资金被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会不会流出去到个人腰包!如果不补充流动资金搜特账上是有4-5亿的,解决转债完全没问题
2023-05-13 15:51 来自河北 引用
1

潘生

赞同来自: 老韭新芽

弱弱的问一句,集体加q是什么意思?
2023-05-13 15:49 来自上海 引用
1

Mr一BUNNY - 80后电力男

赞同来自: 魏雨龙

少讨论某些组织吧,这种贴子怕是快要关了,多提示下风险还可以,防止某些傻子来博傻赌输了还以弱者就是正义去维权,搞得证监会再把转债加Q了就惨了。
2023-05-13 15:14 来自山东 引用
4

不得贪胜

赞同来自: J846229792 老鸟菜菜 大孙哥

@Luffett
我也来回复一下,刚巧最近借调到市信访局接访窗口工作,几乎每天都有恒大和佳兆业理财暴雷的受害者来上访,每天在这里接收太多的负能量,还有各种套路贷,P2P暴雷的。。。也有闹访被抬出去的,但凡来到这里的都是穷尽了各种方式没办法解决问题才来的,但是赌输了就想通过上访和维权的方式去解决,真的太难了。。。昨天接了一个潮流前线的加盟商来上访,他的诉求与母公司无关,但我还是跟他聊了好久的搜于特。。。内容太长。。...
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逃废债可以不用付出什么代价就逍遥法外,谁还会好好的还钱,谁还会讲诚信,劣币会把良币驱逐的一分不剩。
2023-05-13 14:20 来自河北 引用
34

cile

赞同来自: 丽丽的最爱 MarioLeo YmoKing 闲菜 YEHUA20 重山 Lixil tigerpc 心系湖湘 happysam2018 海泳 hydk Duckruck 塔塔桔 caltech 阿波19751111 neverfailor 积少成多66 wangsj xiaowa 那些杜鹃花 可期可梦 影约 skyblue777 alexdu1122 稳健如风 you123a 青火 孔老大 酱油面 炒股好汉武大郎 笑看风云 陈华明聪更多 »

不容易也得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我也参与过很多次维权。光海航债就跑了好几次证监会。不然海航13万小额怎么来的?大家都不跑,估计连这十三万小额都没有。。

因为wq,被本地的啥啥啥喊过去啥啥啥了好几次。不说了,怕封号
2023-05-13 14:17 来自北京 引用
0

ydmewjaiavyq

赞同来自:

卡神还是永远的神
2023-05-13 14:11 来自浙江 引用
23

大益红花油

赞同来自: ryanxzqn Timgogo 梧桐树下的雨 yanghongyong 入脑胞 心系湖湘 happysam2018 hydk hwyfbfb 积少成多66 bcj1217 魏小狗 xiaowa 影约 青火 dy001 卡窿ssszx MHZY bulles alexdu1122 帅帅欢乐多 稳健如风 炒股好汉武大郎更多 »

高风险投资盈亏自负是一回事,但发行欺诈就是另一回事了。如果仅仅是高风险的话,比如种子创投公司,哪怕再垃圾,只要你把情况按规如实说清楚,自然应该买者自负。但如果问题公司偏要通过造假掩盖好,让别人去买,最后还说盈亏自负,这个就有点问题了。
现在的普遍情况是一般投资者很难证明这样的欺诈行为成立,因为普通投资者对比上市公司接触的资源和信息完全不对等。如果靠证监会,证监会就那点人手,怕也忙不过来。
美国证监会有个吹哨人制度挺有借鉴意义的。只要有人能提供资料,让证监会可以罚款成功的话,这个吹哨人就可以按比例得到相当大的一笔奖金,并且是可以匿名的。最近好像有一个拿到了2.5亿美元。这样一来,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造假成本会变得非常高,因为你完全不知道身边参与的人是不是会成为吹哨人。
2023-05-13 14:10 来自广西 引用
0

持有小市值

赞同来自:

@l3kl3k
理解这种情绪。
理论上或道德上的应然是一回事,实际行得通的实然是一回事。就是第一步你证明他“存在共谋,欺诈发行”就太难太难了;即便认定了第一步,到第二步要到钱,我认为更难。
另外,主要目的是要到钱,维护市场秩序是副产品,这个还是交给监管部门。
欺诈发行认定的确难,但认定之后就简单了,毕竟有五洋判例在。

另外,还有谁记得搜特是最后一个有网下皮董的小盘债,2020之后50亿以下的都没网下了,他发了个八亿居然还要开网下。大概率发行的时候就有问题并且承销商知道
2023-05-13 13:28 来自浙江 引用
3

持有封基

赞同来自: 花园小琴 老鸟菜菜 gaokui16816888

@luckzpz
你们这个工作除了聊天,有没有执法权?
疾病乱投医,信访办还会有执法权?那还要执法机构干什么?
2023-05-13 13:13 来自广东 引用
0

Luffett

赞同来自:

@luckzpz
你们这个工作除了聊天,有没有执法权?
没有,但是转交办的单位还是必须重视和给答复
2023-05-13 12:30 来自广东 引用
2

易尔奇 - 安待久 渐息散

赞同来自: MHZY 司马缸不方

@luckzpz
你们这个工作除了聊天,有没有执法权?
以前我们受约参与过信访窗口的工作,
原则上都是二传手,转职能部门具体处理。
2023-05-13 12:20 来自四川 引用
0

青火

赞同来自:

@luckzpz
你们这个工作除了聊天,有没有执法权?
12345有没有执法权?一回事
2023-05-13 12:07 来自安徽 引用
2

从娃娃抓起

赞同来自: 奶味苞苞 Aspirin

@仰望多空
高风险的赌徒们去维权
结果是把低风险吃饭的场子砸了
如果从来都没人维权的话,那债务违约不是更没风险了吗…… 还有,你觉得现在啥是低风险?按你的标准,前期买红相的算不算低风险投资?
2023-05-13 11:45 来自河北 引用
6

linusde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积少成多66 wangsj dldwh 影约 令狐冲74更多 »

@神一样的散户
这个搜于特肯定是欺诈发行。刚发完债就资不抵债了。发行这种公众债这么容易吗?应该拉审计评估等第三方公司一块偿还债务。杀鸡敬猴,加大刑事处罚力度,如果连公众公司都可以随便欠债不还。社会信用就会慢慢崩塌。资本市场就不会健康良性发展。静待周一再次砸盘。
社会信用?回想一下过去两年,zf信用都没有了,哪里还会管你什么社会信用。有个成语叫上行下效。
2023-05-13 11:33 来自浙江 引用
0

陈华明聪

赞同来自:

@luckzpz
你们这个工作除了聊天,有没有执法权?
怎么可能有,接待而已
2023-05-13 11:21 来自广东 引用
46

tlh681101

赞同来自: ryanxzqn YEHUA20 Cogitators wytccg lid765a 大象001 好奇心135 乘贝 蒙蒙飞絮222 shangliuchao 六毛 十袋几歪 zhangsheng123 春色飞 心系湖湘 happysam2018 fuyda tongzhangji gaokui16816888 isoiso xiaowa 困了学索隆 坚持存款 大头大头5069 闲菜 hannon ylxwyj suijimanbu 流沙少帅 小番茄黄瓜 llqzxh 资水 邻居家的龙猫 赵甲 leosee2000 潘生 丽丽的最爱 青火 瀚海银沙 图图小二郎 solino 冥想者 影约 skyblue777 一剑西来 tigerpc更多 »

维什么权?是欺诈发行?是造假?还是监管失职渎职?不能光靠猜想。企业经营不善破产倒闭这不是国家允许的吗?
全程参与奈伦维权,去内蒙三四次,去FGW几乎每个月去两三次。如果不是有人拿到了奈伦与包商银行的抽屉协议,逼着FGW确认欺诈发行,而FGW又不敢确认,最终逼着当地ZF协助卖奈伦的煤矿才解决的。
1、维权得有明确的违法违纪、失职渎职的证据;
2、公司得有资产可变卖;
海航坑死了太多的人,好像也没有什么动静。
2023-05-13 11:14 来自四川 引用
0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Luffett
我也来回复一下,刚巧最近借调到市信访局接访窗口工作,几乎每天都有恒大和佳兆业理财暴雷的受害者来上访,每天在这里接收太多的负能量,还有各种套路贷,P2P暴雷的。。。也有闹访被抬出去的,但凡来到这里的都是穷尽了各种方式没办法解决问题才来的,但是赌输了就想通过上访和维权的方式去解决,真的太难了。。。昨天接了一个潮流前线的加盟商来上访,他的诉求与母公司无关,但我还是跟他聊了好久的搜于特。。。内容太长。。。...
你们这个工作除了聊天,有没有执法权?
2023-05-13 10:54 来自江苏 引用
0

叶金银

赞同来自:

还是不要杀红眼赌垃圾吧 死了还要拉大家垫背
2023-05-13 10:47 来自广西 引用
66

Luffett

赞同来自: 渭水寒声昼夜流 ryanxzqn Zoto wytccg 仰望多空 chivesreaper QinRoc happysam2018 海泳 阿甘阿 潘生 丽丽的最爱 neverfailor 积少成多66 heheqiaoqiao tbeanirong 好奇心135 wangsj iPman pppppp 我是阿冰 davyzhu skyblue777 xineric 阴影下的猫 老鸟菜菜 菜鸟老甲 djc354133 拉格纳罗斯 daoxueyu YmoKing 闲菜 杨白劳读天书 流沙少帅 趋势交易者 Cogitators 本德莱耀西 XIAOHULI92 horse2018 数据矿工 稳健如风 创奇迹666 bobbyjisi suijimanbu 困了学索隆 持有封基 秋风客 可期可梦 何必当初 超级怂人全靠蒙 青火 zf8149 ananqiqi 学无止境180 老实的很 人来人往777 flyzizai 天剑无名 cdhr loveGOLD luckzpz 明园 花园小琴 hannon更多 »

我也来回复一下,刚巧最近借调到市信访局接访窗口工作,几乎每天都有恒大和佳兆业理财暴雷的受害者来上访,每天在这里接收太多的负能量,还有各种套路贷,P2P暴雷的。。。也有闹访被抬出去的,但凡来到这里的都是穷尽了各种方式没办法解决问题才来的,但是赌输了就想通过上访和维权的方式去解决,真的太难了。。。昨天接了一个潮流前线的加盟商来上访,他的诉求与母公司无关,但我还是跟他聊了好久的搜于特。。。内容太长。。。反正最后被他券,让我死心吧,哈哈哈哈哈
2023-05-13 10:07 来自广东 引用
2

l3kl3k

赞同来自: 价值投资88 ep184722

@jaulwuyong1982
再难也要维权的,搜特一开始很可能就达不到转债发行标准,保荐机构(华英证券)因为这事2022年5月就被江苏证监局处罚过,存在共谋,欺诈发行的嫌疑问题。自己可以去百度上查资料!有人说,此债无担保,这种情况下,与有没有担保没有关系了!
维权更多的是为了市场以后有所畏惧,不得乱来。 要是发行了转债的公司,到时都不想还钱,想办法把自己搞退市就可以了,来个没钱还就了事,这风气要是起来,那可是不得了的事情了,目...
理解这种情绪。
理论上或道德上的应然是一回事,实际行得通的实然是一回事。就是第一步你证明他“存在共谋,欺诈发行”就太难太难了;即便认定了第一步,到第二步要到钱,我认为更难。
另外,主要目的是要到钱,维护市场秩序是副产品,这个还是交给监管部门。
2023-05-13 08:58 来自天津 引用
3

神一样的散户

赞同来自: wdwonderone 卡窿ssszx ep184722

这个搜于特肯定是欺诈发行。刚发完债就资不抵债了。发行这种公众债这么容易吗?应该拉审计评估等第三方公司一块偿还债务。杀鸡敬猴,加大刑事处罚力度,如果连公众公司都可以随便欠债不还。社会信用就会慢慢崩塌。资本市场就不会健康良性发展。静待周一再次砸盘。
2023-05-13 08:38 来自河北 引用
0

muziping1980

赞同来自:

愿赌服输,这货基本明面上了的。
2023-05-12 21:53 来自浙江 引用
5

组组长一

赞同来自: 问桃酥桃酥 影约 kj4475 Duckruck 好奇心135更多 »

当转债有400多只的时候,按照1%的违约率,有可能出现4个转债违约。所以关键是不要全仓赌一个转债,也不要全仓赌一个策略,例如全仓都是低溢价转债、全仓都是低价转债。虽然这样业绩会很平庸,但也会安全很多。
2023-05-12 21:12修改 来自湖南 引用
4

goalsum

赞同来自: csh868 xiaokenken ep184722 大孙哥

@nimbus
首先申明不是支持赌问题债,可在这里有很多人是本末倒置,不得不说几句。
到底是维权错还是债本身的问题?
短时间发行如此多的转债,问题根子在哪?当年的债是维权毁的,还是一开始就不该发?
总有人拿分级B说事,真没问题,会关?高杠杆的东西随意买,早晚玩不下去。分级A赚的是分级B的钱,心里没数?当年满大街的P2P,全是投钱的人的错?恒大的问题也是买房人的错?维权就是错?
维权是推动进步的,全社会都受益的,你...
我坚决支持对市场上的欺诈行为严监管,全部依法处置。
但是与其把这种监管叫“维权”,我更倾向把它叫做“执法”。
2023-05-12 20:21 来自香港 引用
1

TSYCJFQJ

赞同来自: wdwonderone

帮我维权,给你一半
2023-05-12 19:18 来自江苏 引用
1

trader03

赞同来自: 汪汪1

@windskys
搜特这种确实不敢碰,但红相这种根本无法避雷
条件单在119买了50张,不知道说啥了 拿着祝他顺利吧*
2023-05-12 17:22 来自北京 引用
1

邹嘉明123

赞同来自: 云淡风轻2023

愿赌服输
2023-05-12 16:55 来自广东 引用
0

Xilana

赞同来自:

@AddieS0n
也容易被湿气弄湿
即便是被哈喇子淹没了,损毁了,被老鼠咬了,被盗窃了,但都不属于投资亏损,哈哈哈哈
2023-05-12 16:03 来自北京 引用
29

西什库

赞同来自: timtimtim Cogitators wytccg yjhys 海浪9999 问桃酥桃酥 happysam2018 hydk 丽丽的最爱 青火 sothin YmoKing neverfailor solino 那些杜鹃花 蓝笛传声 评级上调 超级怂人全靠蒙 pppppp xineric 可期可梦 zf8149 努力吃饭吃饭 东海逍遥 渭水寒声昼夜流 Mr冰凉 dyj飞奔的蜗牛 hanbing0356 瀚海银沙更多 »

前几年P2P暴雷的时候,家里有亲戚就买了,暴雷之后两口子还离婚了

我当时非常想不通,仅凭手机上一个粗制滥造的APP,他就敢给从没听说过的公司打钱,而且还转了几十万,这钱也太好赚了

好多从没听说过的小公司,买他的股票和转债也是闭着眼给别人送钱,别人来上市就是为了把股份卖个高价,以前还有一个流行的说法叫烂股好债,也许上市时没问题,但几年后可能就烂透了

我看不懂公司,只敢买行业里知名的头部公司,还要买二三十家
2023-05-12 15:45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0

AddieS0n

赞同来自:

@Xilana
事实上,银行定存应该也属于投资,只不过是属于风险比较低的,不愿承承受投资风险的,把钱存枕头底下是个办法
也容易被湿气弄湿
2023-05-12 14:57 来自广东 引用
0

Xilana

赞同来自:

@巴兰
你对投资的理解太狭隘,债券怎么就不是投资了呢?玩不起可以去买国债、存银行嘛。既然来玩这东西了,最起码游戏规则得遵守,总不能够说自己输了就怪别人耍赖吧。债券违约不是问题,问题只在于是否遵守合同约定,是否恶意违约,是否存在转移资产等等行为;并且实际经营中,也不存在资不抵债就可以及时破产清算的,经营的不确定性远高于二级市场买卖股票,在交易的便捷程度上,经营的流动性也要更加差。而且这一些都是公司需要做的...
事实上,银行定存应该也属于投资,只不过是属于风险比较低的,不愿承承受投资风险的,把钱存枕头底下是个办法
2023-05-12 14:48 来自北京 引用
21

巴兰

赞同来自: 重山 yendo 拦云野人 happysam2018 超长待机 leosee2000 青火 闲看斜阳 图图小二郎 花园小琴 solino pppppp xineric 东海逍遥 蓝河谷 明园 等一万年 elodia trader03 古都独行 数据矿工更多 »

@木叶1001
可转债不是股票,是公司欠款,资不抵债就及时破产清算,还人家的钱。股票是投资,投资有风险,大家都知道。玩不起就关闭债市交易。
你对投资的理解太狭隘,债券怎么就不是投资了呢?玩不起可以去买国债、存银行嘛。

既然来玩这东西了,最起码游戏规则得遵守,总不能够说自己输了就怪别人耍赖吧。

债券违约不是问题,问题只在于是否遵守合同约定,是否恶意违约,是否存在转移资产等等行为;

并且实际经营中,也不存在资不抵债就可以及时破产清算的,经营的不确定性远高于二级市场买卖股票,在交易的便捷程度上,经营的流动性也要更加差。

而且这一些都是公司需要做的课题,并非是我们个人投资者需要去操心或者有能力去影响的,所以我个人还是建议多专注自身的课题上:觉得垃圾,我们可以不参与的。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是不可控的,但最起码,我们仍旧可以选择在哪里亏,最多亏多少。
2023-05-12 14:36 来自广东 引用
2

AddieS0n

赞同来自: Duckruck 易尔奇

@易尔奇
不科学就对了,因为这是行为艺术。:)
转债需要重新定价和定估值
2023-05-12 14:09 来自广东 引用
2

AddieS0n

赞同来自: J784603984 Duckruck

@木叶1001
可转债不是股票,是公司欠款,资不抵债就及时破产清算,还人家的钱。股票是投资,投资有风险,大家都知道。玩不起就关闭债市交易。
你知道转债的债权有多靠后吗?去百度一下吧
2023-05-12 14:02 来自广东 引用
6

神勇威武小郎君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魏小狗 pppppp Duckruck Mr冰凉 xineric更多 »

我以前买苏宁易购当时看资产还不错,结果21年亏432亿,22年亏162亿,那点资产几下就被计提完了,价格一直跌的时候谨慎点总归是没错的,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屁股决定脑袋
2023-05-12 13:46 来自四川 引用
2

易尔奇 - 安待久 渐息散

赞同来自: lyaaaa 云月至文

@云月至文
嗯,今天低价高收益债暴跌,难道这些上市公司想合谋搞大面积违约,还是准备集体暴雷?总之像是有大资金在撤出,搜特、正邦算问题债暴跌也是意料之中,难道下面这些也都算问题债吗?不科学呀
亚药转债 101.700
维尔转债 99.000
广汇转债 90.053
帝欧转债 89.636
天创转债 96.610
城地转债 95.171
不科学就对了,因为这是行为艺术。:)
2023-05-12 13:21 来自四川 引用
0

hillstar

赞同来自:

公司还活着,维权都不容易。公司要死了,维权就更难了
2023-05-12 13:15 来自广东 引用
1

木叶1001

赞同来自: CPACFA

可转债不是股票,是公司欠款,资不抵债就及时破产清算,还人家的钱。股票是投资,投资有风险,大家都知道。玩不起就关闭债市交易。
2023-05-12 12:55 来自浙江 引用
2

Xilana

赞同来自: 秃顶熊 CPACFA

投资有风险的风险,当然也包含上市公司造假的风险。就像有人行凶杀人,*能把坏人枪毙,但不能让受害者复活,造假公司有赔偿能力还好,没的话,亏的钱都是自己的。
我开头也说了,V权前提是公司有违法,好像没看到谁列举公司违法事实的
2023-05-12 12:36 来自北京 引用
2

不炒股我就看看

赞同来自: chivesreaper CPACFA

瞧瞧的在公司门口拉屎
2023-05-12 12:07 来自浙江 引用
0

炒股好汉武大郎

赞同来自:

@折木爱吃蛋挞
?所以呢?已经亏了一笔钱了,还要再投一笔钱继续亏吗?这就是我不理解的为什么都认为第二股东后面会接过控股权的原因。再继续买这种垃圾公司的股份,是会被问责的。
接手的案例多呢,当年盐湖也是st,一年亏几十亿,后来一年赚几百亿!
2023-05-12 11:42 来自河北 引用
3

炒股好汉武大郎

赞同来自: 重山 阿波19751111 xineric

@csh868
不管是是造假还是经营性亏,造成投资者亏都是投资者承担的,区别在于造假会范法坐牢(可能追偿一小部分赔偿)。没钱了的话什么也赔不了。造假跟社会上的诈骗一样,骗了的钱太概率追不回来,不可能叫政府赔,政府负责抓坏人整顿秩序,不负责贴钱赔偿。
谁说让政府赔了,让参与造假的人赔,券商会所律所赔,中信建投保荐紫晶存储赔10个亿
2023-05-12 11:39 来自河北 引用
0

AddieS0n

赞同来自:

@LeeKrol
同意愿赌服输,不要债闹。另外让卡叔买入然后“捆绑”着维权的,真的不知道怎么评价另外,帮忙是情分,不帮是本分,都是成年人了,让自己体面一点
都赌徒,活该
2023-05-12 11:34 来自广东 引用
4

AddieS0n

赞同来自: 叶金银 马三淼淼 mysun 涛声依旧zht

入了搜特、正邦、全筑这些问题暴雷债的,没一个值得可怜!记住啦,都活该,赌徒不值得可怜!
2023-05-12 11:33 来自广东 引用
0

AddieS0n

赞同来自:

@逐利
赌狗有无数种无理要求,但是没有一次怀疑自己的项上人头有问题!
是的
2023-05-12 11:31 来自广东 引用
0

云月至文

赞同来自:

@fernweh
现在还没违约低价债已经集体跳水了,违约了低价债不得整体跌20%……
嗯,今天低价高收益债暴跌,难道这些上市公司想合谋搞大面积违约,还是准备集体暴雷?总之像是有大资金在撤出,搜特、正邦算问题债暴跌也是意料之中,难道下面这些也都算问题债吗?不科学呀

亚药转债 101.700
维尔转债 99.000
广汇转债 90.053
帝欧转债 89.636
天创转债 96.610
城地转债 95.171
2023-05-12 11:18 来自北京 引用
2

逐利

赞同来自: Mr冰凉 CPACFA

加Q不会分评级的,三A都有到期违约的,赌狗一样会Z制胁迫玩和谐。除非组合交易管理,限制单只5%的资金购买上限,评级低于AA级关闭赌狗买入权限,持仓限期30日内必须卖出才行。当然这规则不会出现也难出现,只能加Q全关了才行,现在专业投资者权限都很难开通,一次解决赌狗Z制胁迫群体性事件!其实本质还是Z制胁迫,美国那边耶伦直接说股权清零,该债权人担责了,也没人敢游街!
2023-05-12 11:14 来自北京 引用
0

MHZY

赞同来自:

不要太把自已当回事
2023-05-12 11:09 来自江苏 引用
1

xineric

赞同来自: hzy7413

@逐利
没说到本质,债券面值100发行,赌徒们有极强的锚定预期,所以加Q不会分出级别,要加就全部加Q。
加Q就要大佬证了,散户只能买AA以上了,怎么会一样呢?
另外,ST股对应转债确实也要加ST,退市整理期股票的转债也要加"退",以示区别
2023-05-12 10:57 来自浙江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7-12 14:16
  • 浏览: 76187
  • 关注: 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