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现在如此割裂的局面和量化有很大关系

量化一部分在热点股票里,还有一大部分趁着资金追热点,其它股票买盘承接力差,正好利用融券砸盘再低价买入还券的天然优势,一直循环砸盘,直到股价越来越低。买盘承接力慢慢变强为止。

现在的量化比以前的游资庄家更疯狂
发表时间 2026-06-23 17:17     来自山东

赞同来自: 南山少主 wangsj freemou 主力等等我

0

lookniu770

赞同来自:

别把锅甩给量化了,砸盘的就是汪汪队,最近一直在减持,今天硬是活生生把大盘砸崩了,为了稳指数。明天再跌汪汪队就又要出政策稳市场了。510300今天减持17亿份,51031013亿份,51033010亿份,全部是上午10点准备企稳时的一直砸到中午收盘已经明显收不回来才停手,真是他妈的畜生,
2026-06-24 00:51 来自湖北 引用
0

zoetina52 - 以前什么都不懂,日子过得好好的。后来我学习了些理财知识,家里的钱越理越少。

赞同来自:

那你为啥不融券。。。
2026-06-23 20:49 来自江苏 引用
0

jnoee

赞同来自:

转债应该也是量化介入了。
2026-06-23 19:06 来自广东 引用
0

奔魔

赞同来自:

你是不是没融过券?
2026-06-23 18:43 来自辽宁 引用
0

长安2004

赞同来自:

@西楼
中国股市将来会和欧美股市差不多,绝大多数投机的散户被机构大资金消灭,剩下一小部分长期价值投资者与机构共舞。长期价值投资者要注意两点:一是不要用大杠杆,再就是不要重仓一两只股票,还可以配置一部分被动指数型基金,这样才不会被变态行情洗出去
大部分机构跟散户一样的,背后都是人
2026-06-23 18:36 来自江苏 引用
3

西楼

赞同来自: 南山少主 gaokui16816888 一颗药丸

以前技术没那么发达,因此小空间游资庄家赚不到钱,往往要先拉升一大截再派发。现在小空间量化也能赚钱,再加上融券的协助,如虎添翼,可以一直融券砸盘再低位买回还券。偶尔遇到大涨也会设置严格止损。
2026-06-23 18:16 来自山东 引用
4

西楼

赞同来自: 但愿海波起 云将东游 gaokui16816888 白金牛

@杭州开股东会
量化和游资其实是一班人 只是增加了自动化武器
是的,我没敢明说,好像现在披上了量化的标签就合法的一样,里面有太多既得利益权力在里面
2026-06-23 18:10 来自山东 引用
2

西楼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白金牛

中国股市将来会和欧美股市差不多,绝大多数投机的散户被机构大资金消灭,剩下一小部分长期价值投资者与机构共舞。

长期价值投资者要注意两点:一是不要用大杠杆,再就是不要重仓一两只股票,还可以配置一部分被动指数型基金,这样才不会被变态行情洗出去
2026-06-23 18:11修改 来自山东 引用
5

不知丶

赞同来自: suliang 一两赚一吨 neverfailor 顺势滑头 dhhlys更多 »

股市不决怪量化,外事不决怪美方。
2026-06-23 18:05 来自北京 引用
0

虞鼠乔鱼

赞同来自:

量化是表,柚子私募是里
2026-06-23 17:47 来自江苏 引用
2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白金牛 忆落

量化不过是工具而已,同一拨人
2026-06-23 17:33 来自湖北 引用
5

杭州开股东会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白金牛 主力等等我 西楼 丘吉尔是谁更多 »

量化和游资其实是一班人 只是增加了自动化武器
2026-06-23 17:24 来自浙江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4 00:51
  • 浏览: 894
  • 关注: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