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股打新:以前的大A现金打新改为市值配售后,无风险打新之路就已经不复存在;2025年北交所规定有科创板资格的,可以直接申请开通北交所权限,导致打新资金大幅度增加,此前北交所的低风险打新之路也不复存在。
2、可转债无风险配售:以前的证券公司有较多的券源,通过融券方式可以进行可转债配售,可享受较高的投资收益。2021年左右,招商证券对此种方式的配售,要求收益由证券公司享受(多家券商早就实行了这一办法,招商证券应该是最晚实施的),此条低风险投资之路也就不复存在。
3、可转债无风险套利:以前可转债与正股之间经常有较高的溢价,通过融券方式可进行无风险套利。2021年之后此种无风险套利之路也不复存在(券商基本上不提供融券了,或券源非常少)。
4、指数LOF套利:2026年3月,证券会要求有关网站不得提供指数LOF的实时估值,以前的指数LOF套利之路被堵死。有明显溢价的QDII暂停申购。
5、港股打新:2026年6月之后,内地居民港股打新之路不复存在。
6、可转债:目前的可转债价格高的投资价值低,价格低的风险高、质地差。因融资成本低,不少上市公司选择到期赎回。这条投资之路风险也在加大。
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其他的低风险投资之道,敬请大家不吝赐教。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卖宽基虚值认沽期权也是个技术活,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能力做的。卖多久到期的,卖哪一档,持有多久,是否移仓,大盘暴涨了怎么移,暴跌了要不要平,把这些都算明白的人也不多。如果毫无技术门槛点击就送消失不是迟早的事,现在信息流通这么快,还有这么多卖铲子的,卖能接受的低风险利率一个月持有到期的傻瓜操作,最坏情况接盘也能接受就行
xtxjj - 老实本份
赞同来自: 好好吃饭睡觉 、文撕墨客 、wangchengf 、tangyin88 、KevinLe 、 、 、 、更多 »
shaolinzh - 谨小慎微 却遇“破清公募债”“中行负油价”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笛卡尔 、踏雪寻梅1556
还有分级基金,还有这么多傻子吗?谁还会买那个杠杆的部分?都去抢固定收益了。就说现在股票市场吧,有买稳健盈利较高分红率的;也有买现亏将盈的双创的。有用自己部分资金、留足备用金的;也有借钱加杠杆的。
暗月影 - 万法无常,变化不居;诸行无常,一切皆苦。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似水年华123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hjndhr
请问下这一条,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在融券市场借到了即将发售新债的股票融券, 然后再购买正股对冲。等到股权登记日后, 即使我匹配了新债。同时还要承担券商没有配债资格的损失吗?
赞同来自: Luweinet 、KevinLe 、happysam2018
北交6.7%很牛啊,那要几个条件都配合才行啊账户钱要足够多,手头账户足够多,想分两户、三户、四户都可以,这样才能资金效率最大化。
1,资金刚刚好,每次都不浪费,盲猜在单账号在1000到1200之间,如果可以分户的话资金可以容纳更多,但是每次都能分得很精准。
2,每次每个账户都能拿碎股。
3,每次都能卖得很好。
老实说,这三个条件不可持续。
然后新睿、朗信等几个大品种抓住了就可以有这个收益率。
我一个朋友基本都抢到碎股,上半年3%都没有;差一倍多,正常只申购首日出感觉不行。我只有中银证券有2次抢不到碎股,肯定要首日出,有一次第二天跌30%出的,大概率第二天下跌。我说的6.7%是年化,你朋友3%可能是5个月实际收益
北交6.7%很牛啊,那要几个条件都配合才行啊1,资金刚刚好,每次都不浪费,盲猜在单账号在1000到1200之间,如果可以分户的话资金可以容纳更多,但是每次都能分得很精准。2,每次每个账户都能拿碎股。3,每次都能卖得很好。老实说,这三个条件不可持续。第三条做不到,每次都卖不好。
账户金额是朋友之间挪动,尽量最优化,不够的贷款,加足安全垫
赞同来自: wjqx20070517
不能算全死吧,多多少少有壁垒了,不管是资源壁垒还是资金壁垒还是信息壁垒。就拿楼上说的北交打新,资金是个壁垒。人家打新冻结一天我冻结两天,人家就冻结一天的就比我多赚一晚上利息你说这信息壁垒气不气人。人家RB能R出两倍资金,我只能R出1.25倍你说气不气人。学无止境啊,只能说但凡是没有资源壁垒的五风险套利机会,基本上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大资金磨没了,钱人家不差,信息人家舍得花钱买,没辙啊。只祈求大哥们吃...哪家还能rb
ydmewjaiavyq - 风雨路,低风险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不能算全死吧,多多少少有壁垒了,不管是资源壁垒还是资金壁垒还是信息壁垒。就拿楼上说的北交打新,资金是个壁垒。人家打新冻结一天我冻结两天,人家就冻结一天的就比我多赚一晚上利息你说这信息壁垒气不气人。人家RB能R出两倍资金,我只能R出1.25倍你说气不气人。学无止境啊,只能说但凡是没有资源壁垒的五风险套利机会,基本上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大资金磨没了,钱人家不差,信息人家舍得花钱买,没辙啊。只祈求大哥们吃...RB是啥?
ydmewjaiavyq - 风雨路,低风险
赞同来自: jcd888 、N三勾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北交6.7%很牛啊,那要几个条件都配合才行啊今年北交确实不错,不过马上线下申购了,这条路也废了
1,资金刚刚好,每次都不浪费,盲猜在单账号在1000到1200之间,如果可以分户的话资金可以容纳更多,但是每次都能分得很精准。
2,每次每个账户都能拿碎股。
3,每次都能卖得很好。
老实说,这三个条件不可持续。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不能算全死吧,多多少少有壁垒了,不管是资源壁垒还是资金壁垒还是信息壁垒。就拿楼上说的北交打新,资金是个壁垒。人家打新冻结一天我冻结两天,人家就冻结一天的就比我多赚一晚上利息你说这信息壁垒气不气人。人家RB能R出两倍资金,我只能R出1.25倍你说气不气人。学无止境啊,只能说但凡是没有资源壁垒的五风险套利机会,基本上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大资金磨没了,钱人家不差,信息人家舍得花钱买,没辙啊。只祈求大哥们吃...一天利息能有几个钱?
赞同来自: Euros 、落入凡间 、KevinLe 、happysam2018 、枫林随手记更多 »
我的账户今年年化8.5%, 其中北交所6.7%, 闲置资金投资1.8%北交6.7%很牛啊,那要几个条件都配合才行啊
1,资金刚刚好,每次都不浪费,盲猜在单账号在1000到1200之间,如果可以分户的话资金可以容纳更多,但是每次都能分得很精准。
2,每次每个账户都能拿碎股。
3,每次都能卖得很好。
老实说,这三个条件不可持续。
赞同来自: N三勾
我的账户今年年化8.5%, 其中北交所6.7%, 闲置资金投资1.8%集里有北股的新股单签年化收益率,简单累加今年至今是2.08%,个别账户运气好有超额不奇怪,
说起运气,我想起今年二三月看中一套喜欢的房子,但是当时股市气势如虹,心想不买可能年尾能涨多一套房子,结果现在收益下来了,房子也被买了,这就是命。依照个人正常轨迹、个人性格就是命,做出超出个人正常轨迹、个人性格的就是运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整顿机构
有三分之一翻车的收益是零不算吗?拿一只最高的推算全年?那么些w2w3的咋说?好像前五个月刚够2%,全年能到5%就烧高香了,还轻松10%?5月年化大约万11,新睿3个人打7个账户,得700股,无一翻车
赞同来自: 说不得2039 、跑路皮皮 、KevinLe 、happysam2018 、kolanta 、更多 »
卖宽基虚值期权,当前暴跌可能性不大卖宽基虚值认沽期权也是个技术活,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能力做的。卖多久到期的,卖哪一档,持有多久,是否移仓,大盘暴涨了怎么移,暴跌了要不要平,把这些都算明白的人也不多。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happysam2018 、龙之梦8453535
你所举的例子,恰恰是你观点的反面,古人语:一将功成万骨枯;现在人云:选择性偏差;看到有人在股市大赚特赚,并不能证明股市能赚钱,股市是零和甚至负和游戏,那从赚钱的对立面来推理,有人赚就有人亏,而你只看到的是极少的个体在大赚,但反面却是成千上万的人在亏钱,才成全了极少的人大赚。股市每天海量的交易成交,当然是能赚钱的地方,比如赚企业成长的钱,赚市场周期的钱,但不能因为看到有人赚钱,就说股市能赚钱,这从...就知道必引起口角之争
若股市不能赚钱,就不要投资股票,投资种类有那么多
股票挣钱很难吗?
想挣超级大钱,那很难!想挣个生活费轻而易举!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东山2020
本来只想当个看客,但看认同你的人这么多。。。徐是因为亏钱才去坐牢的?养家在清华讲课的视频没看?阿芬从几十万到十几亿不晓得?葛今年在半导体大赚特赚无数亿是假的?算了,说这么多没啥意思,挣钱的大佬全都三缄其口也就是我资金量还小,出来蹦达无风险无顾忌多管闲事的性格又会引来口舌之争,还是让别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尊重他人认知和命运大多数人想在股市赚钱必须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认知和视野、否则就算是大牛市你也不一定能赚到钱
赞同来自: 见证时光 、蝶恋火2 、暗夜之狼 、jjkang 、allrights 、 、 、 、 、 、 、 、 、 、更多 »
现在ai这么强,花点时间自己研究吧。其实,有些策略被发布的时候,并不是100%的内容,而残缺的部分,有的是写文的人故意不写、有的则是限于文笔水平遗漏写、有些则是文主默认大家都知道的就没写。
抄作业也省心不到哪去,首先要观察博主一段时间,还得把别人的东西再复核一遍。
更重要的是,好的策略发出来,别人也会抄,运气好能吃一段,运气不好,很快就失效,
非常容易养成依赖某个信息源的习惯,这样真的很难让自己进步。
这就导致一个问题,在初看理念的时候,都觉得不错,但往往自己实践的结果总是不尽人意
会和文主描述的盈利情况有很大差别
这N年以来,我学习过诸多策略,也会长期使用这些策略
但结果真的和文主描述的相差很大
所以,还是得老老实实的自己摸索、自己实践、自己调优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Isxq 、渔游江海 、闹闹闹
路林 - 敬畏市场,相信价值
赞同来自: 学无止境180 、growingup 、zoudianhua 、zhangs1 、allrights 、 、 、 、 、 、 、 、 、 、 、 、更多 »
本来只想当个看客,但看认同你的人这么多。。。你所举的例子,恰恰是你观点的反面,古人语:一将功成万骨枯;现在人云:选择性偏差;看到有人在股市大赚特赚,并不能证明股市能赚钱,股市是零和甚至负和游戏,那从赚钱的对立面来推理,有人赚就有人亏,而你只看到的是极少的个体在大赚,但反面却是成千上万的人在亏钱,才成全了极少的人大赚。
徐是因为亏钱才去坐牢的?
养家在清华讲课的视频没看?
阿芬从几十万到十几亿不晓得?
葛今年在半导体大赚特赚无数亿是假的?
算了,说这么多没啥意思,挣钱的大佬全都三缄其口
也就是我资金量还小,出来蹦达无风险无顾忌
多管闲事的性格又会引来口舌之争,还是让别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尊重他人认知和命运
股市每天海量的交易成交,当然是能赚钱的地方,比如赚企业成长的钱,赚市场周期的钱,但不能因为看到有人赚钱,就说股市能赚钱,这从逻辑上不成立,也是比较危险的思想。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pppppp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