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持有将近半仓的科技股,A股有:
澜起科技 82%
腾讯控股 -10%
华工科技 57%
中际旭创 283%
胜宏科技 47%
新易盛 96%
美股还有一些,QQQ/SPY/NVDA/TSLA/GOOG等等。
现在自己最大的问题是会买不会卖
对于何时卖出、怎么卖,基本都是很随机的操作
被大幅回撤埋过
虽然后来也慢慢修复了
最心痛的是卖飞了好几只
导致现在更不敢卖了*
澜起科技 82%
腾讯控股 -10%
华工科技 57%
中际旭创 283%
胜宏科技 47%
新易盛 96%
美股还有一些,QQQ/SPY/NVDA/TSLA/GOOG等等。
现在自己最大的问题是会买不会卖
对于何时卖出、怎么卖,基本都是很随机的操作
被大幅回撤埋过
虽然后来也慢慢修复了
最心痛的是卖飞了好几只
导致现在更不敢卖了*
3
赞同来自: KevinLe 、JJJJJJ57 、兜里响当当
@兜里响当当
不过总体来讲对于看好的方向,还是比较惜售的,很少做短线,加上忙的时候没时间看盘,在震荡的时候会做一下T降低成本。只能说时也势也,和个人能力没什么关系。
目前来看,我感觉靠自己的耐心,总能找到合适的买点。对于止盈止损就太难了,也还在学习。
比如今天科技股大跌,差不多要一把回吐这个月的盈利。是走是留?还在纠结中。上午直觉上这一波行情差不多了,已经挂了卖单,还是因为惜售又撤了。是在纠结中上行,还是在纠结中回撤,很难判断。只能说因为利润比较厚,抗跌的能力也就比较强了,心态上更好一些。这么看,我还是倾向于右侧多一些。
我倒是想请教您,如何能拿到翻倍没止盈的。非常感谢,我在止盈上只会分批撤退也有卖飞的,东山精密,AMD,IBIS,这三个我卖完以后都是翻几倍的涨。而我之前基本都是在市场恐慌情绪下清仓。
不过总体来讲对于看好的方向,还是比较惜售的,很少做短线,加上忙的时候没时间看盘,在震荡的时候会做一下T降低成本。只能说时也势也,和个人能力没什么关系。
目前来看,我感觉靠自己的耐心,总能找到合适的买点。对于止盈止损就太难了,也还在学习。
比如今天科技股大跌,差不多要一把回吐这个月的盈利。是走是留?还在纠结中。上午直觉上这一波行情差不多了,已经挂了卖单,还是因为惜售又撤了。是在纠结中上行,还是在纠结中回撤,很难判断。只能说因为利润比较厚,抗跌的能力也就比较强了,心态上更好一些。这么看,我还是倾向于右侧多一些。
2
@跑不快的Zoe
感谢分享~昨天研究了一下ATR吊灯止盈止损方法,也许会参考这个框架来执行~还是得回到第一性原理,我从工作一直就在找自动化和ai来赋能工作,24年以前我就买了,主要是看好ai的发展,你越用你就越知道空间非常大,后面落地还有自动驾驶和机器人,19年我就换电车了,用自动驾驶,很多人对ai其实是没有概念,炒股也停留在6位数的代码,更多是听消息,看小道,看到一两个指标高了就怕,看到大v一吹就上头,不亏是很难的,这波还远远没结束,龙头的估值都还是合理的,市场资金也很多,即使熊市来了,公司的增长也能保证股价。
调侃凡尔赛的,我也非常理解。作为业内人士,从去年开始坚定看好AI方向,却依然很难做到知行合一,一没有完全重仓,二没有抓住存储等机会,现在的票仓也是中间咬牙跟上的。论坛里很多大佬们帖子我都在一一学习拜读,最佩服的是对于本身系统性投资框架的建立以及长期的坚持,这也将是我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我感觉现在更像是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之前...
1
赞同来自: KevinLe
@慎独的虾
调侃凡尔赛的,我也非常理解。作为业内人士,从去年开始坚定看好AI方向,却依然很难做到知行合一,一没有完全重仓,二没有抓住存储等机会,现在的票仓也是中间咬牙跟上的。论坛里很多大佬们帖子我都在一一学习拜读,最佩服的是对于本身系统性投资框架的建立以及长期的坚持,这也将是我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我感觉现在更像是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之前的阶段,在疯狂的军备竞赛中,资本互相渗透、抱团,一旦泡沫褪去,AI将迎来更为长期的生长力(参考互联网泡沫之后的移动互联网长达20年的发展)。
拥抱AI,敬畏市场。
其他人都在调侃什么的,我给你两个建议,我持有中际新易盛很久了。感谢分享~昨天研究了一下ATR吊灯止盈止损方法,也许会参考这个框架来执行~
先做票的定性,确定是主线票还是情绪主题票
主线票的话,像中际新易盛,你就盯着2个,北美大厂的开支,北美大厂、英伟达的股价,另外就是你持有公司季报年报的增长,连续2个季度不行了,就撤退
情绪主题票,如半导体、二线光
因为没有业绩支撑,就像商业航空、存储这些,很多都是一段时间硬拉,容易直上直下,这种就做回撤止盈,就按最高价跌多少个点做止盈...
调侃凡尔赛的,我也非常理解。作为业内人士,从去年开始坚定看好AI方向,却依然很难做到知行合一,一没有完全重仓,二没有抓住存储等机会,现在的票仓也是中间咬牙跟上的。论坛里很多大佬们帖子我都在一一学习拜读,最佩服的是对于本身系统性投资框架的建立以及长期的坚持,这也将是我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我感觉现在更像是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之前的阶段,在疯狂的军备竞赛中,资本互相渗透、抱团,一旦泡沫褪去,AI将迎来更为长期的生长力(参考互联网泡沫之后的移动互联网长达20年的发展)。
拥抱AI,敬畏市场。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