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迷茫,手里的科技股该如何止盈?

目前持有将近半仓的科技股,A股有:
澜起科技 82%
腾讯控股 -10%
华工科技 57%
中际旭创 283%
胜宏科技 47%
新易盛 96%

美股还有一些,QQQ/SPY/NVDA/TSLA/GOOG等等。

现在自己最大的问题是会买不会卖
对于何时卖出、怎么卖,基本都是很随机的操作
被大幅回撤埋过
虽然后来也慢慢修复了
最心痛的是卖飞了好几只
导致现在更不敢卖了*
发表时间 2026-06-02 13:27     来自英国

赞同来自: 许佛大人 万旭 Troy11 曦阳暖照 Abendusj tianshen1994 川军团龙文章 求是123 LukeTao更多 »

0

iRecovery68

赞同来自:

用形态止损法,遇到M头跌破就止损
2026-06-14 17:51 来自北京 引用
1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KevinLe

美股科技卖出部分IBM止盈;其它未动。
A股半导体目前还留有部分新易盛、华工科技,腾讯未动

今天出了半仓美的准备做T
建观察仓路维光电、汇川技术、浪潮信息、洛阳钼业;
买入目标仓位凌霄泵业。

唯一一支医药股百济神州已经比成本价回撤8.5%,拿着很纠结呀。
2026-06-10 11:09修改 来自英国 引用
0

核光同沉

赞同来自:

@跑不快的Zoe
今天加仓部分紫金矿业

继续耐心蹲科技股回调机会
我今天是相加没加,仓位太重了,没敢下手了
2026-06-09 19:36 来自北京 引用
0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今天加仓部分紫金矿业

继续耐心蹲科技股回调机会
2026-06-09 18:00 来自北京 引用
1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apple2019

刚刚清仓了大部分科技股,留了一点底仓,心里舒服多了。

准备6/18之后再看。
2026-06-08 10:00 来自北京 引用
1

三皮小子

赞同来自: 跑不快的Zoe

拿不住就卖了,现在卖,年底再看基本上问题不大。
2026-06-07 04:47 来自福建 引用
0

破烂换钱

赞同来自:

幸福的烦恼
2026-06-05 16:18 来自山东 引用
3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KevinLe JJJJJJ57 兜里响当当

@兜里响当当
我倒是想请教您,如何能拿到翻倍没止盈的。非常感谢,我在止盈上只会分批撤退
也有卖飞的,东山精密,AMD,IBIS,这三个我卖完以后都是翻几倍的涨。而我之前基本都是在市场恐慌情绪下清仓。
不过总体来讲对于看好的方向,还是比较惜售的,很少做短线,加上忙的时候没时间看盘,在震荡的时候会做一下T降低成本。只能说时也势也,和个人能力没什么关系。
目前来看,我感觉靠自己的耐心,总能找到合适的买点。对于止盈止损就太难了,也还在学习。
比如今天科技股大跌,差不多要一把回吐这个月的盈利。是走是留?还在纠结中。上午直觉上这一波行情差不多了,已经挂了卖单,还是因为惜售又撤了。是在纠结中上行,还是在纠结中回撤,很难判断。只能说因为利润比较厚,抗跌的能力也就比较强了,心态上更好一些。这么看,我还是倾向于右侧多一些。
2026-06-05 14:10 来自英国 引用
1

兜里响当当 - 大资金必需批量交易才能达成目标。投资的弱势者,有事找我记得留联系方式

赞同来自: 努力吃饭吃饭

我倒是想请教您,如何能拿到翻倍没止盈的。非常感谢,我在止盈上只会分批撤退
2026-06-05 12:28 来自陕西 引用
1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KevinLe

@BOATMAN
当你不把止盈当做一个投资问题时,问题迎刃而解,把它当做一个哲学问题、价值观问题。
当做投资问题,就回到猜测底顶的游戏里,就回到寻找麦田里最大的麦穗的故事,无解。
当做一个价值观问题,就问:1、现在的估值高吗,2、我对现在的收益满意吗,3、欲壑难填,我该收手了吧。3、高处不胜寒,风向随时有可能逆转,要不要落袋为安、见好就收。
价值观问题,就两点:合理(合理的收益)、知止(要有点中庸精神)。
想清楚这...
感谢分享。最近也在思考,每个人的投资风格,其实和性格有很大关系。追本溯源,也和价值观有关系。
2026-06-05 11:28 来自英国 引用
1

BOATMAN

赞同来自: 跑不快的Zoe

当你不把止盈当做一个投资问题时,问题迎刃而解,把它当做一个哲学问题、价值观问题。
当做投资问题,就回到猜测底顶的游戏里,就回到寻找麦田里最大的麦穗的故事,无解。
当做一个价值观问题,就问:1、现在的估值高吗,2、我对现在的收益满意吗,3、欲壑难填,我该收手了吧。3、高处不胜寒,风向随时有可能逆转,要不要落袋为安、见好就收。
价值观问题,就两点:合理(合理的收益)、知止(要有点中庸精神)。
想清楚这些,不管是分批卖出也好,一键清仓也好,都没有毛病。
2026-06-05 08:45 来自云南 引用
0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alongside
很迷茫,手里的原始股该如何止盈...
赞~今日最佳,哈哈
2026-06-04 16:52 来自北京 引用
1

alongside - 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

赞同来自: 海平Haiping

很迷茫,手里的原始股该如何止盈...
2026-06-04 16:30 来自江苏 引用
3

bighead001

赞同来自: HumbleServant 海平Haiping nice66

扎心窝的人来了

呵呵
2026-06-04 16:09 来自浙江 引用
1

慎独的虾

赞同来自: KevinLe

@lsssaa
赚钱了,说什么都对,哈哈哈
那你这么说也对,哪位投资大师不是因为有业绩说的话大家才信哈哈
2026-06-04 11:34 来自广东 引用
2

latrell

赞同来自: linlin wz2105

盯着老登,科技下杀时老登不反弹而跟着杀的时候,就可以止盈了
2026-06-04 10:12 来自广东 引用
0

奔魔

赞同来自:

@跑不快的Zoe
盘后买了少量3倍看空半导体对冲一下风险。
昨天下午满融了
2026-06-04 08:40 来自辽宁 引用
0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盘后买了少量3倍看空半导体对冲一下风险。
2026-06-04 06:49 来自北京 引用
2

zzzer

赞同来自: 风儿68 dongdongw

卖了赚钱的买入亏钱的。 价值投资
卖了亏钱的买入赚钱的。 让利润奔跑
选一个呗
2026-06-03 21:32 来自广东 引用
7

岁神

赞同来自: 和路雪098178 HumbleServant 初学者3 zzzer kolanta 四舍五入十八岁 neverfailor更多 »

你年内翻了好几倍了还来问这些亏钱仔的意见啊!问道于盲啊兄弟。大可不必跟着自己感觉走。好生别和差生玩,别给你带坏了
2026-06-03 17:55 来自广东 引用
8
2026-06-03 17:53 来自广东 引用
1

kiencity

赞同来自: wdwonderone

哇,楼主好厉害呢,这么会选股,如果发个金币红包就更好了
2026-06-03 16:56 来自浙江 引用
0

lsssaa

赞同来自:

@慎独的虾
其他人都在调侃什么的,我给你两个建议,我持有中际新易盛很久了。
先做票的定性,确定是主线票还是情绪主题票
主线票的话,像中际新易盛,你就盯着2个,北美大厂的开支,北美大厂、英伟达的股价,另外就是你持有公司季报年报的增长,连续2个季度不行了,就撤退
情绪主题票,如半导体、二线光
因为没有业绩支撑,就像商业航空、存储这些,很多都是一段时间硬拉,容易直上直下,这种就做回撤止盈,就按最高价跌多少个点做止盈...
赚钱了,说什么都对,哈哈哈
2026-06-03 16:54 来自重庆 引用
2

nacy1212

赞同来自: 和路雪098178 HumbleServant

首先我不喜欢你凡尔赛,其次分批止盈
2026-06-03 14:13 来自辽宁 引用
0

AZ77

赞同来自:

分批止盈,设定止盈止损位,例如到达止盈位后,每次减持10%。
2026-06-03 13:16 来自湖南 引用
0

wen123456

赞同来自:

*我昨天卖了新易盛,今天继续大涨了,唉
2026-06-03 11:43 来自福建 引用
15

kjtvodo

赞同来自: 和路雪098178 HumbleServant tasuoxing Lee97 陆家嘴杰克吴 我想吃蛇羹 牵手 newbison 塔塔桔 大胖江 dongkeyu wdwonderone elodia 随心所昱 Troy11更多 »

求求你了,答应我,一定要等到跌回去再卖,好不好?
2026-06-03 11:23 来自广东 引用
0

攀爬者2021

赞同来自:

跟踪一下
2026-06-03 10:49 来自北京 引用
2

慎独的虾

赞同来自: linlin KevinLe

@跑不快的Zoe
感谢分享~昨天研究了一下ATR吊灯止盈止损方法,也许会参考这个框架来执行~
调侃凡尔赛的,我也非常理解。作为业内人士,从去年开始坚定看好AI方向,却依然很难做到知行合一,一没有完全重仓,二没有抓住存储等机会,现在的票仓也是中间咬牙跟上的。论坛里很多大佬们帖子我都在一一学习拜读,最佩服的是对于本身系统性投资框架的建立以及长期的坚持,这也将是我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我感觉现在更像是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之前...
还是得回到第一性原理,我从工作一直就在找自动化和ai来赋能工作,24年以前我就买了,主要是看好ai的发展,你越用你就越知道空间非常大,后面落地还有自动驾驶和机器人,19年我就换电车了,用自动驾驶,很多人对ai其实是没有概念,炒股也停留在6位数的代码,更多是听消息,看小道,看到一两个指标高了就怕,看到大v一吹就上头,不亏是很难的,这波还远远没结束,龙头的估值都还是合理的,市场资金也很多,即使熊市来了,公司的增长也能保证股价。
2026-06-03 10:10 来自广东 引用
1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KevinLe

@慎独的虾
其他人都在调侃什么的,我给你两个建议,我持有中际新易盛很久了。
先做票的定性,确定是主线票还是情绪主题票
主线票的话,像中际新易盛,你就盯着2个,北美大厂的开支,北美大厂、英伟达的股价,另外就是你持有公司季报年报的增长,连续2个季度不行了,就撤退
情绪主题票,如半导体、二线光
因为没有业绩支撑,就像商业航空、存储这些,很多都是一段时间硬拉,容易直上直下,这种就做回撤止盈,就按最高价跌多少个点做止盈...
感谢分享~昨天研究了一下ATR吊灯止盈止损方法,也许会参考这个框架来执行~
调侃凡尔赛的,我也非常理解。作为业内人士,从去年开始坚定看好AI方向,却依然很难做到知行合一,一没有完全重仓,二没有抓住存储等机会,现在的票仓也是中间咬牙跟上的。论坛里很多大佬们帖子我都在一一学习拜读,最佩服的是对于本身系统性投资框架的建立以及长期的坚持,这也将是我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我感觉现在更像是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之前的阶段,在疯狂的军备竞赛中,资本互相渗透、抱团,一旦泡沫褪去,AI将迎来更为长期的生长力(参考互联网泡沫之后的移动互联网长达20年的发展)。
拥抱AI,敬畏市场。
2026-06-03 10:00 来自英国 引用
8

慎独的虾

赞同来自: wz2105 hzp1986 joycehere newbison linlin zhuzi51 转债养家 KevinLe更多 »

其他人都在调侃什么的,我给你两个建议,我持有中际新易盛很久了。
先做票的定性,确定是主线票还是情绪主题票
主线票的话,像中际新易盛,你就盯着2个,北美大厂的开支,北美大厂、英伟达的股价,另外就是你持有公司季报年报的增长,连续2个季度不行了,就撤退
情绪主题票,如半导体、二线光
因为没有业绩支撑,就像商业航空、存储这些,很多都是一段时间硬拉,容易直上直下,这种就做回撤止盈,就按最高价跌多少个点做止盈,越涨你这个止盈点就越往上推,只要回撤到了,立马撤退。
2026-06-03 09:23 来自广东 引用
0

那个孩子

赞同来自:

楼主,你这凡尔赛的方式有点不太对,上一个来凡尔赛的,先给回复的兄弟们每人发了100个金币,你要不要也考虑下:)
2026-06-03 09:11 来自河北 引用
2

赵甲 - 逐鹿者不顾兔,决千金之货者不争铢两之价。

赞同来自: J900447102 iamkhan

让利润奔跑!
2026-06-03 08:55 来自湖北 引用
2

tianshen1994

赞同来自: stickying 跑不快的Zoe

说句老实话...A股早点清.
美股一直拿着..
2026-06-03 08:37 来自浙江 引用
0

cjplove - 无脑梭哈致富 认真分析返贫 技术探讨归零

赞同来自:

扎心贴
2026-06-03 08:27 来自山东 引用
4

gy753

赞同来自: Trading212 朗江之金 tianshen1994 跑不快的Zoe

会买就够了啊,买了就赚钱还纠结什么时候卖干啥。卖错了再买另外一只
2026-06-03 08:08 来自北京 引用
4

均金无忌 - 旅居泰国的退休工人

赞同来自: 丘吉尔是谁 tianshen1994 自信小姐姐 白金牛

这心大大地坏
2026-06-03 08:07 来自泰国 引用
10

huxj2015

赞同来自: Sacute 进击的美术本 暗夜之狼 KevinLe hjndhr 忆落 小伞户 理想已实现 跑不快的Zoe luckzpz更多 »

炒股人时时刻刻、永永远远都在后悔中..........后悔没买、买少、买早、买晚、买贵........后悔没卖、卖少、卖早、卖晚、卖低................所以,只需珍惜当时的心情....................
2026-06-03 07:54修改 来自四川 引用
2

竹子1120

赞同来自: 朗江之金 白金牛

凡尔赛?期待以后潜水时候还能看见你
2026-06-03 05:31 来自辽宁 引用
0

oracle

赞同来自:

继续买 把别的仓位都换过来 今年科技股要狠狠地赚一把 楼主很优秀
2026-06-03 00:22 来自浙江 引用
6

静听水

赞同来自: stickying 白金牛 黑水白石 川军团龙文章 文撕墨客 杨阿盼盼达更多 »

来秀优越啊,我们没有相信光。也不想去接光!
2026-06-02 21:41 来自湖南 引用
3

许佛大人

赞同来自: 好运来啊好运来 上班养股R 文撕墨客

@母丘俭
求求你别发了,我几乎都快吓疯了,倒在床上蒙住被子就开始抱着枕头尖叫流泪,嘴里一边喊着卧槽卧槽,一边又忍着,我边发边哭,打字的手都是抖的,后来我的手抖得越来越厉害,从心头涌起的思想、情怀和梦想,这份歆羡和悔恨交织在一起,我的笑还挂在脸上,可是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
还得是集思录人才多
2026-06-02 21:38 来自广东 引用
3

那不勒斯1111 - 还是这个贴子先完成,无回放年代,哪些反派电影值得上榜

赞同来自: 朗江之金 oracle 文撕墨客

惊天阴谋的一部分,鉴定完毕。
2026-06-02 21:27 来自吉林 引用
2

郁闷的老湿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学无止境180

平均持仓的话毛估收益翻倍了
2026-06-02 21:27 来自江西 引用
1

深海捉鳖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大佬踩对了风口,今年几倍利润了都
2026-06-02 20:38 来自北京 引用
2

主任卡员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许佛大人

不要买,即使暂时亏了也要坚定拿着,等退市
2026-06-02 20:16 来自山东 引用
60

母丘俭

赞同来自: 和路雪098178 Horatio Lee97 进击的美术本 陆家嘴杰克吴 OCGP sdu2011 sunmy084 Trading212 塔塔桔 jshls 好运来啊好运来 苴国浪子 luyisa imaocxh 我在股市消费 孤独的长线客 唐唐脱口秀 上班养股R 彩虹鸽 唐伯虎点烟 你会卡尔吗 z465901739 白金牛 DiraQ 德福巷的橙子 neverfailor 川军团龙文章 潘生 文撕墨客 超级怂人全靠蒙 XIAOHULI92 cddw freetstar89 月落满城 DENGq 许佛大人 学无止境180 恺2020 秋风客 中豪 孔老大 oie9 Joekun 氵氵氵 lily1129 阿拉德勇士 loudiliuxin 好奇心135 有耐心的普通人 杨阿盼盼达 Cogitators huanhappy2017 跑不快的Zoe Euros 郁闷的老湿 欢乐马儿跑 tillock happysam2018 风长宜更多 »

求求你别发了,我几乎都快吓疯了,倒在床上蒙住被子就开始抱着枕头尖叫流泪,嘴里一边喊着卧槽卧槽,一边又忍着,我边发边哭,打字的手都是抖的,后来我的手抖得越来越厉害,从心头涌起的思想、情怀和梦想,这份歆羡和悔恨交织在一起,我的笑还挂在脸上,可是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
2026-06-02 16:54 来自北京 引用
2

whyare

赞同来自: 潘生 文撕墨客

止盈是什么,把老登股全卖了继续加仓。
2026-06-02 16:23 来自广东 引用
8

arrns

赞同来自: 白金牛 文撕墨客 达尔查斯 杨阿盼盼达 跑不快的Zoe happysam2018 lcl9988 ken666更多 »

你赚的多,你说什么都对
2026-06-02 15:56 来自上海 引用
4

奔魔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被遗忘de海岸 happysam2018 跑不快的Zoe

简单的方法就是跟你手里的老登股做5050再平衡
2026-06-02 15:43 来自辽宁 引用
4

heheqiaoqiao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达尔查斯 happysam2018 lcl9988

凡尔赛
2026-06-02 15:27 来自山东 引用
3

imaocxh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lcl9988

砂仁猪心啊
2026-06-02 15:21 来自广东 引用
2

icefire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iamkhan

不卖,加仓
2026-06-02 15:16 来自湖北 引用
0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wz2105
建议买低价的游戏股。这个是受益于AI。实实在在的业绩。三七还有投资收益。
往后的生活里,游戏是一大活动点。
有道理!
2026-06-02 15:03 来自英国 引用
1

wz2105

赞同来自: 白金牛

@四叶
还有半仓老登股….是真心求教哈
建议买低价的游戏股。这个是受益于AI。实实在在的业绩。三七还有投资收益。

往后的生活里,游戏是一大活动点。
2026-06-02 14:54 来自上海 引用
0

与时间为友 - 安静,平和

赞同来自:

@kkqq999
回撤超过30%才止盈,那你必须每次都要买到大牛股,利润翻倍才行,否则回撤30%就已经可能是亏了,还何来止盈
盈利的30%,注意审题
2026-06-02 14:54 来自福建 引用
1

jnoee

赞同来自: siva

我俩换下吧,我立马全卖了,开心得很。
2026-06-02 14:44 来自广东 引用
0

kkqq999

赞同来自:

@与时间为友
止盈其实也挺简单,不过不适合你,因为你卖飞了很痛苦,我不会,回撤会让我感觉很痛苦。所以我宁可不赚后面的钱也会选择止盈,回撤超过盈利的30%我就无脑止盈了。
回撤超过30%才止盈,那你必须每次都要买到大牛股,利润翻倍才行,否则回撤30%就已经可能是亏了,还何来止盈
2026-06-02 14:38 来自广东 引用
3

风长宜 - 投资是一场修行

赞同来自: 白金牛 happysam2018 lcl9988

哈哈哈哈,你这是按着老登暴击啊。杀人诛心啊
2026-06-02 14:37 来自江西 引用
0

wen123456

赞同来自:

美股要怎么买
2026-06-02 14:28 来自福建 引用
5

与时间为友 - 安静,平和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一影照大地 菠菜咋样 happysam2018 孔老大更多 »

止盈其实也挺简单,不过不适合你,因为你卖飞了很痛苦,我不会,回撤会让我感觉很痛苦。所以我宁可不赚后面的钱也会选择止盈,回撤超过盈利的30%我就无脑止盈了。
2026-06-02 14:24 来自福建 引用
0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威观世界
集思录难得炫富的帖子
还有半仓老登股….是真心求教哈
2026-06-02 14:20 来自北京 引用
5

威观世界

赞同来自: 霹雳蝴蝶 白金牛 杨阿盼盼达 happysam2018 lcl9988更多 »

集思录难得炫富的帖子
2026-06-02 14:15 来自浙江 引用
7

seeker24680 - 勇敢一点

赞同来自: 股市能投资 跑路皮皮 白金牛 newbison 杨阿盼盼达 happysam2018 sunmy084更多 »

二营长,把我的意大利炮拉过来。
2026-06-02 14:13 来自广东 引用
3

跑不快的Zoe

赞同来自: 白金牛 happysam2018 stickying

最心痛的是AMD和IBIS...美伊最紧张的时候清仓,现在想起来还很痛
2026-06-02 13:48修改 来自英国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14 17:51
  • 浏览: 9901
  • 关注: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