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选出来的股票,只要我买必跌,只要我不买,必涨,而且是大涨。前天选出来七个股票,只有我买的大跌百分之五,另外的几只,有二只20厘米,一只十几厘米,另外三只涨一到三不等,看到这样的状况,你会不会感叹命运之多艰,时运之陆离,眼睛之多瞎。好比当年恋爱,看对眼了,哪哪哪都好,简直完美。娶回家后,哪哪哪都不好,只怪当初瞎了眼。而另外几个候选呢?原来怪她不够熊大,几年一过,亮瞎你眼。当年怪她身高不够,现在要你仰视。真是彼其娘之。而且,这种现象已经出现了很多次。往前翻翻按照自己思路选出来的自选股,发现自己成功率惊人,但是我都狠狠的踩在了不成功的小圈子里。是我的运气用完了,需要到庙里去充能,还是做了什么荒唐事,遭遇报应。有时候,感觉冥冥中,有股神秘的力量控制着你自己,让自己痛不欲生。真的没地方说理去。今年的五月,对我来说就是人生路上的黑五月,买啥跌啥,遭遇了市场的暴击。所以只能在这里哔哔哔的,发泄一二,或者寻求点安慰。所以,只要看到我在这发帖,估计大概率是遭受了市场的打击 。
想了又想,为什么各路大神总叫我们学会空仓,估计他们也知道,总有那些时候,无论你做什么都不会有收获,与其亏损,不如抱着本金看戏。
这也是一种认命。
六月已经开始了,在这个有世界杯的六月,无论五月有收获的,遭遇滑铁卢的,都吃吃喝喝的安心看球吧,投资啥的,月底再说。
想了又想,为什么各路大神总叫我们学会空仓,估计他们也知道,总有那些时候,无论你做什么都不会有收获,与其亏损,不如抱着本金看戏。
这也是一种认命。
六月已经开始了,在这个有世界杯的六月,无论五月有收获的,遭遇滑铁卢的,都吃吃喝喝的安心看球吧,投资啥的,月底再说。
3
赞同来自: KevinLe 、木叶兄 、fei1030yong
@IT可乐
也有可能是性格存在缺陷,比如说我就是。选了几只票,看见跌才想买,涨的票不敢买,尤其是大涨的股票不敢买。大涨说明我的看法是对的,而我不敢买。大跌说明我的观点是错的,市场不认可,而我却买入。我的一个朋友也是这样,同样选出的10只股票,他买到的往往是弱的那几只,而我买到的往往是强的那几只,所以他总是慨叹,为啥他炒股老是亏钱,老是不如我。我说,这是你的心魔。
2
@jj3323
理论上也许对,但实操上能否执行?资金有限,象他那样一次选了7只股,每只至少1手也要不少钱。所以资金大就有很多机会和办法,资金少就得靠命运去博,或者降低收益预期去买指数基金。适合大多数人的也就是指数基金 市场太非理性了 尤其是像现在这种抱团 没买对又不敢追 那就是很难赚到钱 很难跑赢指数 想当年的核心资产 再看看现在 说到底价格是机构定的 绝大部分票涨也行不涨也行 涨也能解释 跌也能解释 散户很被动 要么有足够耐心 当然指数基金 也只能跟着喝口汤 要么对市场有顶级理解 如果说靠能力加运气 赚了钱 但运气往往也是一时的 不可能一直运气那么好
3
南方的惊鸿 - 选好标的,岁月为友。
赞同来自: butterfly265 、happysam2018 、白金牛
一个人当意识到自己不是无所不能且清楚知道自己的能力圈的时候,我觉得至少已经成熟了一半。
7
赞同来自: KevinLe 、白金牛 、海浪9999 、yongwc 、happysam2018 、 、更多 »
信了。不光自己选的,就是在大牛市周边的高手朋友推介的也是这样。资金不多,就算平均买也只能买若干几只,摊大饼涨跌互现,有涨停也有跌停,整体向下。如果不动,牛市过去了也仅有微利甚至亏损,如果调仓,问题就来了:卖出的因符合买入的理由而大涨,新买入的或加仓的就失去买入的理由而转跌......
分级基金出现后就定投母基金,结果几年一直熊市,资金用完了就分拆卖A留B,又遇下折。心不甘!好在收入还可以支持继续定投,熬到杠杆牛市上折后清仓想休息一会,还躲过第一波暴跌,只是抢反弹后遇第二波暴跌又还回了一部分。就靠这样把以前所有亏损都扳回来了,后来就没有那么背了,可惜再没有分级基金了。
以为衰运已破解,今年农历年后邪门又来了,应对办法就是陆续往QD指数基金迁移,就算将来亏了也把美国拖下来!淡化A股,现在持续上涨的主流都是高价股,买不了多少只,买不了多少手。
相信定投指数基金可以改运,说好一点就是将个人命运融入到市场大运里面,说不好的就是如果不涨大家都别想赚钱,自己资金微薄可以奉陪到底!
分级基金出现后就定投母基金,结果几年一直熊市,资金用完了就分拆卖A留B,又遇下折。心不甘!好在收入还可以支持继续定投,熬到杠杆牛市上折后清仓想休息一会,还躲过第一波暴跌,只是抢反弹后遇第二波暴跌又还回了一部分。就靠这样把以前所有亏损都扳回来了,后来就没有那么背了,可惜再没有分级基金了。
以为衰运已破解,今年农历年后邪门又来了,应对办法就是陆续往QD指数基金迁移,就算将来亏了也把美国拖下来!淡化A股,现在持续上涨的主流都是高价股,买不了多少只,买不了多少手。
相信定投指数基金可以改运,说好一点就是将个人命运融入到市场大运里面,说不好的就是如果不涨大家都别想赚钱,自己资金微薄可以奉陪到底!
0
选了几只却单买了一只,有没有可能的原因是你贪了,你选了你自己认为的会涨的最大的!我拿自己举例在5年前买的两只股票同仁堂和万科,万科14卖赔了9块,同仁堂拿到现在没赚钱,当时买上证指数基金也有20%的盈利了吧.
6
赞同来自: 真假美猴王 、白金牛 、skyblue777 、happysam2018 、炫彩千纸鹤 、更多 »
太多太多了,就像盘江,拿了一两年了,前几天实在受不了,一割肉第二天就涨停了,留手里没有割的一直创新低,还十几年新低,找谁说理去?只能认命啊!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