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长期持有的个股有哪些

@所有人 现在干啥都卷的不行了。如果在大A 选20家公司买入长期持有收股息,同学们推荐那20家?分别从哪些因子去考虑,如:1、必须是国有企业 2、每年分红率30%以上(好公司可以上下浮动) 3、每年股息大于4%(好公司可以上下浮动) 4、要求公司在肉眼可见的20年内不能倒闭 5、。。6、。。。7、。。。欢迎同学们探讨。
我先抛砖引玉列几个:上港集团、苏盐井神、香港交易所、贵州茅台、长江电力、中石化、中国燃气、招商银行、渤海轮渡、中远海控、国电电力、海尔智家。。。。请同学们补充!
发表时间 2026-06-03 10:14     来自江苏

赞同来自: nice66 股息为王 投资若水 金费沙 Ailenx更多 »

0

DC百八十

赞同来自:

贵州茅台
2026-06-03 20:56 来自移动 引用
1

招金牛 - 随心所欲而不逾规

赞同来自: kolanta

@qgj8848
首选有稳定分红预期的,就是行业不能下行。其次,最好国企,行业龙头。再次,股息率满足要求,个人看法不一样。最后就是加入一些辅助指标。我推荐,招行,移动,神华,美的,格力,海尔,宁行,伊利,平安。
高分红老登,不错
2026-06-03 19:48 来自浙江 引用
0

Trading212

赞同来自:

时间拉长都会爆雷的,买宽基指数。
2026-06-03 18:29 来自波兰 引用
1

高开高走

赞同来自: 安静的小白

中国移动,一动不动
2026-06-03 17:13 来自北京 引用
0

有胆有色

赞同来自:

@结党营私
国家大略意义有,投资意义没有。
投资就是投资企业现金流,可以看一下
2026-06-03 16:19 来自北京 引用
0

结党营私

赞同来自:

@有胆有色
京东方A
国家大略意义有,投资意义没有。
2026-06-03 16:14 来自广东 引用
0

羽檄

赞同来自:

@哆啦大和
美国可没有新股不败的神话,巴菲特如果来大A,也会分散持有红利股。
请问现在打新期望收益率如何?已经几年没中签了……
2026-06-03 14:03 来自安徽 引用
0

lhw44488

赞同来自:

如果是为了打新,上海的好找,深圳的不好找
2026-06-03 13:14 来自四川 引用
1

哆啦大和

赞同来自: 起个名

@kingf1djy
巴菲特建议散户长期持有指数基金,标普500
美国可没有新股不败的神话,巴菲特如果来大A,也会分散持有红利股。
2026-06-03 13:02 来自重庆 引用
0

学会安静等待

赞同来自:

腾讯 长江电力 中国移动 招商银行 300现金流etf
2026-06-03 12:58 来自江西 引用
45

德隆专家

赞同来自: 枫林随手记 发福的大叔 丢失的十年 topwzq duiry ahelloa ANKLED littlemiddle wangcaidu autumnrush tongzhangji tl263 菠菜咋样 与时间为友 长红姐 why333343 复选框 安静的小白 Ake90 trader03 zhangyimin 布拉布拉 得鹿梦鱼0 语晕晕 起个名 coding 新新新韭菜 小鱼喜欢小樱桃 彩虹鸽 fishguysword 跑路皮皮 海浪9999 topiceman Trading212 红牛Y 李药师 happysam2018 Pampas 邹大仙女 Cogitators 站稳扶好 雪禾 杨过j 慧生 亚太1更多 »

红利国企ETF,央企红利ETF,完全满足,非常省事,付点管理费和托管费即可

要是想要股票市值打新,直接买入ETF的一篮子股票即可,管托费也省了

如果资金量小,直接等权买入一篮子股票,就别加权了
2026-06-03 12:42 来自北京 引用
11

qgj8848

赞同来自: 正则表达 丢失的十年 BinnnZ wangcaidu 灰天鹅 起个名 跑路皮皮 菠菜咋样 aji008 杨过j owen11更多 »

首选有稳定分红预期的,就是行业不能下行。其次,最好国企,行业龙头。再次,股息率满足要求,个人看法不一样。最后就是加入一些辅助指标。我推荐,招行,移动,神华,美的,格力,海尔,宁行,伊利,平安。
2026-06-03 12:11 来自安徽 引用
0

有胆有色

赞同来自:

京东方A
2026-06-03 11:25 来自北京 引用
0

亚亚0315

赞同来自:

@maped
想躺平的话,为啥不考虑中证红利或者红利低波。
曾经一纸批文下来,教培行业直接倒了。二十年太久,谁能保证招商会不会步雷曼兄弟的后尘。海尔会不会是下一个柯达。
买股票估计还想参与打新股吧,ETF不计算打新股市值。
2026-06-03 11:20 来自广西 引用
1

lsyuan88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直接按比例配置红利国企+自由现金流,,前者稳定的分红,后者赚的真金白银
2026-06-03 11:19 来自江西 引用
2

仿徨

赞同来自: wusuowe jcd888

@亚亚0315
中国铀业,上市不久,中字头,唯一上市核能原材料,核能既是算力概念,又是人类主航道概念(核聚变)。
有点贵
2026-06-03 11:09 来自江苏 引用
2

maped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理想已实现

想躺平的话,为啥不考虑中证红利或者红利低波。
曾经一纸批文下来,教培行业直接倒了。二十年太久,谁能保证招商会不会步雷曼兄弟的后尘。海尔会不会是下一个柯达。
2026-06-03 10:56 来自广东 引用
0

IOne0 - suibianwanwan

赞同来自:

伊利 移动 海康, 其实股息率高还分红稳定的 都是些耳熟能详的票了
2026-06-03 10:48 来自广东 引用
1

IOne0 - suibianwanwan

赞同来自: nice66

为什么一定要国企? 比如不考虑现价的话 美的和海尔肯定选择美的了.
2026-06-03 10:42 来自广东 引用
0

亚亚0315

赞同来自:

中国铀业,上市不久,中字头,唯一上市核能原材料,核能既是算力概念,又是人类主航道概念(核聚变)。
2026-06-03 10:41 来自广西 引用
0

长江水很甜

赞同来自:

长江电力
2026-06-03 10:26 来自湖南 引用
7

kingf1djy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忆落 happysam2018 森林雪峰 羽檄 阿戒1899 虞鼠乔鱼更多 »

巴菲特建议散户长期持有指数基金,标普500
2026-06-03 10:26 来自上海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03 20:56
  • 浏览: 3434
  • 关注: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