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chinadm123

赞同来自:

@凡先生
6.22
看了下东财微盘,早上最低-3.55%,收盘+0.92% ,振幅4.52%。看乖离最近是横着的有点企稳的感觉。早上有建点仓位博反弹的冲动,还是忍住了。除非往上走,否则还是多看吧。今天早盘的恐慌不清楚两融是加了还是减了,马上破3万亿了。等等看别人的文章看宽基ETF是谁买的。
你这指标很有效呀,你要是昨天建仓了,今天就赚了2个点 啦
2026-06-23 15:56 来自上海 引用
4

凡先生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Tom20221130 晋级的菜头 每天都有进步

6.22
看了下东财微盘,早上最低-3.55%,收盘+0.92% ,振幅4.52%。看乖离最近是横着的有点企稳的感觉。早上有建点仓位博反弹的冲动,还是忍住了。除非往上走,否则还是多看吧。今天早盘的恐慌不清楚两融是加了还是减了,马上破3万亿了。等等看别人的文章看宽基ETF是谁买的。
2026-06-22 20:37 来自江苏 引用
5

凡先生

赞同来自: Tom20221130 每天都有进步 何必当初 山就在脚下 白金牛更多 »

6.18
今年没赚到钱的不要过度苛责自己。比如做可转债的 现在内部分化严重,指数和中位数严重背离;沪深两市平均值和中位数也是严重背离;拥挤度今天突破51%了。
这波牛市高潮即使没机会下场,我也要好好观察,不能像21年那波一样跟个憨比一样,什么都不会看。
我猜两融最近两天就要破3万亿了,估计得明天或者下周一开盘前才有数据更新。
2026-06-18 20:14 来自江苏 引用
0

keaili8

赞同来自:

@凡先生
6.17 继续空仓逆回购今天想通了一件事,大A是夜壶,用之拿起不用丢弃,村长是工具人,办的好了嘉奖,办不好负责背锅,可以参考阿满。我们一直擅长集中力量办大事,无论多大的困难和代价,个体和集体都是可以牺牲的。曾经买房高位套牢的和这么多年持续亏损的韭菜确确实实做了很大的贡献,但是重来没人会认为你做了贡献,反之扣的帽子都是SB活该。A这个池子,短期你可以靠zhidu强力引导资金聚集到某个行业,你可以抽...
泡沫破裂是吹出来的,只是这种站队的做法差强人意。
2026-06-18 12:39 来自湖南 引用
7

凡先生

赞同来自: wugreat 每天都有进步 晋级的菜头 Tom20221130 浪花1990 Evan996 精神科王主任更多 »

更新下两融数据
最近三天每天净买入200多亿,而且两融规模是历史极值,估计短期还要继续冲高。我看了一下2015股灾那段时间每天是大额的净卖出 ,22年1024也有一天净卖出1500亿。融资是高风偏高敏感的资金,如果不关注这个指标,我相信我以前会干死抗和逆势加仓接飞刀的事情,我相信很多人不关注。这是融资总盘子,再细分 到板块 个股。
2026-06-18 09:31 来自江苏 引用
16

凡先生

赞同来自: 何哲欢888 何必当初 xtqqddb 丢失的十年 钮钴禄茜央娜迪 gxyc 佛系投资 积少成多66 白金牛 amare32 精神科王主任 kolanta 晋级的菜头 Tom20221130 浪花1990 我是一个新用户更多 »

6.17 继续空仓逆回购
今天想通了一件事,大A是夜壶,用之拿起不用丢弃,村长是工具人,办的好了嘉奖,办不好负责背锅,可以参考阿满。我们一直擅长集中力量办大事,无论多大的困难和代价,个体和集体都是可以牺牲的。曾经买房高位套牢的和这么多年持续亏损的韭菜确确实实做了很大的贡献,但是重来没人会认为你做了贡献,反之扣的帽子都是SB活该。
A这个池子,短期你可以靠zhidu强力引导资金聚集到某个行业,你可以抽血,长期还是靠自身造血才能维持正常的运转,血从哪里来?韭菜的存量财富和每月的现金流补仓。这就是一个资源再分配场所,加强投资者回报这个口号我估计喊了N年了吧。可以继续喊,反正最后有背锅的。
我今年38了,都没有自己的一套商品房,20多岁是因为穷/单身没有急迫的需求,确实看着大概2015年是一个房价低点后来直接翻倍爆发,前些年因为炒股才知道是因为棚改。2019年回来老家是完全买不起,碧桂园、恒大等你看的上的小区100+毛坯,前几年也想供一套,还好没买。普通人要富真的很难,本来你赚的就少,储蓄和现金流赶不上支出,永远滚不起来雪球。一套房子就困死了大部分人一辈子。供房没有错,但是高位供房就大错特错了,现在非常多的人在承担代价,没人为此负责,所有的苦得自己受着。
这轮科技牛又给你暴富的机会了,你参与么。我只知道你不买,最后你跑赢60%的人没问题,买了,你就是那60%的人,真正能把钱带走的没几个。
村长今天一句话:主动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直接把科技又点爆了。看着200倍的市盈率我是真的下不去手,就像可转债我不敢买离债底非常远的标的是一个道理。当业绩、估值双杀的时候我怕我后知后觉,反正我此刻没这个能力去博弈,先观察完这个周期吧。
上一轮牛市高点开户进场到今天没死还活着确实也不容易,先把 本金保住,大A不缺上车机会。
2026-06-17 22:52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4

凡先生

赞同来自: 晋级的菜头 亮亮与六便土 xtqqddb 我是一个新用户

市场就这么割裂疯狂么?这市场逼得你做选择么?我是选择投降不做了,但是满仓没科技的人要受煎熬了。你是继续装死?清仓跑路?还是加入进去?
我是清仓了,不愿意硬抗也不愿意加入他们,珍惜自己的本金。耐心等机会吧。两融这2天有抬头了,说不好要加速疯狂了。
2026-06-17 14:10 来自江苏 引用
0

凡先生

赞同来自:

6.16
可转债中位数:134.97历史分位 95%
微盘中位数市值:21.21亿 历史分位 82%(2010年起)
拥挤度:48.84% 历史分位 98.5%(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
上涨占比:50.23%
2026-06-16 20:03 来自江苏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shuizhixin2010 丢失的十年 何必当初

@nirvana1982
高价债涨最多,低价债好惨。。。微盘也是
微盘和可转债资金故意避开了散户的持仓段。坚守、退出、打不过就加入 我暂时选择了先退出。
没人时全能型,随着市场一直变,市场风格不在自己这边只能慢慢熬了。
2026-06-16 07:03 来自江苏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被E拯救 丢失的十年 何必当初

@magelfly
凡先生有个可转债的估值顾忌,但是股票比可转债难的多,比如150的转债,分散买,最多平均跌到120,但是股票低估,没有这个大概率的预判吧。
我想了下,投资不止股票。但是会和不会,有没有实战经验是两回事情。我必须先踏出去这一步,比如我对微盘一直有意思,但是又怕大亏。这次去尝试那种波动了,而且花心思做了微盘的历史回测,虽然事刻舟求剑,后面可能变了,但是我确实用心去做了。花了时间了解才有可能做好,甚至坚定信念。
我关注做微盘的和群里的群友,现在都是有点煎熬了,没人会对账户的回撤内心没有扰动。
可转债和微盘相对的位置还是高的,散户的持仓范围被定点打击了。我更不可能去追高科技,除非我犯贱,我反复说了几次除非我犯贱。
不做也是一种态度,那就不做。
2026-06-16 06:59 来自江苏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用力折腾 成为吃货

@magelfly
凡先生有个可转债的估值顾忌,但是股票比可转债难的多,比如150的转债,分散买,最多平均跌到120,但是股票低估,没有这个大概率的预判吧。
说到底我是做低溢价率兼顾价格,前段时间抽风换了正股,所以达到了微盘的惨度,甚至更惨,我仓位比较集中,快速击破了我的防线,让我不得不先退出来。后续保留盈利比赚钱更重要。
我当时就是有点飘了,所以切换了,恰好微盘和低价转债失去流动性,我在错误的方向上激进了。
之前我愿意硬扛的一个原因是金老师也是一个参考,这次他退网可能也是倒逼我再次转型,我的风偏是倾向放大的,择时和仓位控制长期可能带不来超额,但是起码会让我情绪上感受点,而不是之前的无脑抗20%回撤。 这次我快速的回撤了,不会再硬扛,不想拿之前的利润抗,全部退回去。
说真的今年亏点钱对我来说是好事儿,没谁可以一直赚钱。
2026-06-16 06:42 来自江苏 引用
0

magelfly - 股票、基金、期权、期指全都做

赞同来自:

@凡先生
6.12微盘有一个现象,就是市值越小的表现非常差,大多数人的微盘持仓可能就20只 40只,等于这部分被抛弃了。市值在31亿附近和以上的要好很多,微盘内部成份股也有分化。只持有最小市值20只的话非常惨,但是微盘400只今天就没跌这么多。 今年没买科技的继续忍着吧,有可能忍半年,具体多久谁知道呢。这波极度报团已经持续17天了,说不准会破了历史记录 突破50天都有可能,谁知道呢。10月 12月还要迎来...
凡先生有个可转债的估值顾忌,但是股票比可转债难的多,比如150的转债,分散买,最多平均跌到120,但是股票低估,没有这个大概率的预判吧。
2026-06-16 06:29 来自北京 引用
0

nirvana1982

赞同来自:

@凡先生
6.12
微盘有一个现象,就是市值越小的表现非常差,大多数人的微盘持仓可能就20只 40只,等于这部分被抛弃了。市值在31亿附近和以上的要好很多,微盘内部成份股也有分化。只持有最小市值20只的话非常惨,但是微盘400只今天就没跌这么多。
今年没买科技的继续忍着吧,有可能忍半年,具体多久谁知道呢。这波极度报团已经持续17天了,说不准会破了历史记录 突破50天都有可能,谁知道呢。10月 12月还要迎...
高价债涨最多,低价债好惨。。。
微盘也是
2026-06-16 04:08 来自墨西哥 引用
6

凡先生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何必当初 zc2008 火龙果与榴莲 白金牛 nirvana1982更多 »

6.12
微盘有一个现象,就是市值越小的表现非常差,大多数人的微盘持仓可能就20只 40只,等于这部分被抛弃了。市值在31亿附近和以上的要好很多,微盘内部成份股也有分化。只持有最小市值20只的话非常惨,但是微盘400只今天就没跌这么多。
今年没买科技的继续忍着吧,有可能忍半年,具体多久谁知道呢。这波极度报团已经持续17天了,说不准会破了历史记录 突破50天都有可能,谁知道呢。10月 12月还要迎来一波解禁高峰,科技涨的越好他们越有卖出的冲动。此时不卖更待何时。
可转债我做不下去的一个原因就是价格已经超出我的上限了,我做可转债是有底线的。。。。让我去买1,200倍的科技股更是不可能。。。
2026-06-15 21:31 来自江苏 引用
1

小魔仙女王大人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凡先生
看到笔杆子写的这个文章标题,我只觉得酸酸的,我也不想去细看文章细节。科创板去托举科技未来我觉得呢大概率也能做的不错,但是最终这个估值需要有人为之去买单,就像曾经的房价一样,需要套牢人,需要人花20年去买单。股票不用套20年,先套个5年再说吧。有点贾跃亭为梦想窒息那个味道,那个时候不太关心经济,不了解太细的细节,但是还是知道乐视和贾跃亭的。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吧……无聊,牢骚几句,过几年再翻...
市场经济要发挥市场在资本市场配置的主体地位。总有些人认为自己比市场聪明,结果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2026-06-14 08:58 来自北京 引用
1

郑和下西洋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wangx
官方发言纯属酸葡萄心理。等国内有了类似的企业,必然不会这样说。
我个人认为,
有人味(喜怒哀乐)的官僚,远好于只会打官腔的,
情绪能感知,官腔看不懂
哪怕是嘤嘤嘤(赢)
2026-06-14 08:55 来自广东 引用
1

wangx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凡先生
看到笔杆子写的这个文章标题,我只觉得酸酸的,我也不想去细看文章细节。科创板去托举科技未来我觉得呢大概率也能做的不错,但是最终这个估值需要有人为之去买单,就像曾经的房价一样,需要套牢人,需要人花20年去买单。股票不用套20年,先套个5年再说吧。有点贾跃亭为梦想窒息那个味道,那个时候不太关心经济,不了解太细的细节,但是还是知道乐视和贾跃亭的。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吧……无聊,牢骚几句,过几年再翻...
官方发言纯属酸葡萄心理。等国内有了类似的企业,必然不会这样说。
2026-06-14 08:24 来自安徽 引用
12

凡先生

赞同来自: lqdreamer 小傻瓜陈 新斯的明 gaokui16816888 文撕墨客 学无止境180 丢失的十年 张集思78 三层阁 gxyc cmb2021 heheqiaoqiao更多 »







看到笔杆子写的这个文章标题,我只觉得酸酸的,我也不想去细看文章细节。科创板去托举科技未来我觉得呢大概率也能做的不错,但是最终这个估值需要有人为之去买单,就像曾经的房价一样,需要套牢人,需要人花20年去买单。股票不用套20年,先套个5年再说吧。
有点贾跃亭为梦想窒息那个味道,那个时候不太关心经济,不了解太细的细节,但是还是知道乐视和贾跃亭的。
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吧……

无聊,牢骚几句,过几年再翻出来鞭尸。
2026-06-14 00:56 来自江苏 引用
1

每天都有进步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凡先生
两融在历史高位了,可转债我做的价格段表现一直比较差,比如150元以内的。 微盘的中位数市值也在近几年高位。其它的品种、策略我都不懂,比如直接去炒股票我不懂。国家队924以后进的钱基本上都撤出去了。我觉得大家924以来能赚到钱靠的就是这个,就是市场的beta+个人的阿尔法超额。现在beta不存在了,我超额也做不出来,索性就出来了。后面科技如果回调可能还有机会,我不擅长择时,到时具体再看吧,如果真没机...
今年的行情扑所迷离,确实很难做。暂时离场,保持距离继续观察市场,有旁观者清的效果。我还在场内,就怕当局者迷。目前今年还有一点点利润,权当安全垫,再看看情况如何演变吧,收益归零了我也考虑撤出来
2026-06-12 22:23 来自广东 引用
1

凡先生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股精灵
你好,你这数据哪里看的呀
自己统计的
2026-06-12 22:11 来自江苏 引用
0

凡先生

赞同来自:

@为761
科技回调要慎重介入啊,科技大顶如果被套要套好几年的。虽然我今年一直下挫,但死不接盘
所以我认输了。
2026-06-12 22:10 来自江苏 引用
0

股精灵

赞同来自:

@凡先生
两融在历史高位了,可转债我做的价格段表现一直比较差,比如150元以内的。 微盘的中位数市值也在近几年高位。其它的品种、策略我都不懂,比如直接去炒股票我不懂。国家队924以后进的钱基本上都撤出去了。我觉得大家924以来能赚到钱靠的就是这个,就是市场的beta+个人的阿尔法超额。现在beta不存在了,我超额也做不出来,索性就出来了。后面科技如果回调可能还有机会,我不擅长择时,到时具体再看吧,如果真没...
你好,你这数据哪里看的呀
2026-06-12 22:07 来自广东 引用
0

为761

赞同来自:

科技回调要慎重介入啊,科技大顶如果被套要套好几年的。虽然我今年一直下挫,但死不接盘
2026-06-12 21:59 来自上海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jzl0112 火龙果与榴莲 npc小许

@每天都有进步
凡兄,你要等什么样的时机才会重新进场建仓?主要观察的转债和微盘的中位数指标吗?
两融在历史高位了,可转债我做的价格段表现一直比较差,比如150元以内的。 微盘的中位数市值也在近几年高位。其它的品种、策略我都不懂,比如直接去炒股票我不懂。国家队924以后进的钱基本上都撤出去了。我觉得大家924以来能赚到钱靠的就是这个,就是市场的beta+个人的阿尔法超额。现在beta不存在了,我超额也做不出来,索性就出来了。后面科技如果回调可能还有机会,我不擅长择时,到时具体再看吧,如果真没机会就一直空仓,等到有机会为止。
现在中美都再炒AI 内存 半导体反正都是这一条线的,我前期又没赚到,现在过去凑什么热闹。大家都发疯最后的结果基本是一个死。
我必须得承认924以来我赚的就是国家队救市的钱,现在这部分退出了我也就不参与了,真等有合适机会我再进,踏空也无所谓。
我可以提供几个指标,比如两融高位、5%成交额占比高位,很多东西很难一直维持在高位的,基于历史经验,历史经验也可能被打破。我连2020 2021年那波行情高点都没经历过,包括14 15 18 甚至更早的行情。以后如果能力上来的话,泡沫的早期如果能及早介入我也会参与。如果后续时间要拿我去年的利润来赌,我会选择不参与,目前已经做选择了。不过后面也要看情况,说不准我犯贱忍不住进场了呢?谁知道。 文字负责记录内心活动变化,看我想法是怎么变的。
我既然今年没赚到钱,我再去搞,我觉得大概率接盘,想了想 还是不亏更重要。

你像我图中红框起来的,拥挤度到了警戒区就是代表市场风格极度报团,其它板块失血,前面的时期不正好是之前的牛市么。极致报团吸血其它板块,你不在风口就是一个折磨,被狂吸。报团过后市场就是一地鸡毛,赚到的跑了短期不进场,亏的舍不得割肉套牢几年。 我是猜测到时候会砸一波,而不是顺利的完成高低切,到时得具体看,现在都是猜测。我主要不想忍受当下的报团,我持续失血煎熬,所以出来了。赚点钱不容易,别再吐完了。
2026-06-12 22:21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每天都有进步

赞同来自:

@凡先生
6.12
可转债中位数:133.50历史分位 94%
微盘中位数市值:21.47亿 历史分位 84%(2010年起)
拥挤度:48.69% 历史分位 98.42%(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
上涨占比:70.97%

今天指数调仓,市场大幅度放量。
凡兄,你要等什么样的时机才会重新进场建仓?主要观察的转债和微盘的中位数指标吗?
2026-06-12 20:34 来自广东 引用
1

凡先生

赞同来自: 精神科王主任

6.12
可转债中位数:133.50历史分位 94%
微盘中位数市值:21.47亿 历史分位 84%(2010年起)
拥挤度:48.69% 历史分位 98.42%(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
上涨占比:70.97%

今天指数调仓,市场大幅度放量。
2026-06-12 19:15 来自江苏 引用
11

凡先生

赞同来自: Mia003 云海拾贝 Cogitators 润土先生 可期可梦 kolanta neverfailor Tom20221130 shuizhixin2010 horizon668 赵甲更多 »

6.11 这次不一样?
可转债中位数:132.64历史分位 94%
微盘中位数市值:21.18亿 历史分位 82%(2010年起)
拥挤度:48.3% 历史分位 98.1%(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
上涨占比:25.67%

每轮牛市口号
2007 五朵金花、煤飞色舞
2015 互联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21 白酒 YYDS、茅指数
2022 不买新能源 = 十年前不买房
2026 站在光里、AI 时代
2026-06-11 20:07 来自江苏 引用
4

凡先生

赞同来自: gentlehai Tom20221130 白金牛 唐三藏思密达

大A“双向训狗模式”:本质、玩法与应对

“双向训狗”是A股散户对主力/机构通过反复波动驯化交易行为、最终完成收割的形象说法,核心是用“巴甫洛夫条件反射”,在涨跌两端把散户训练成“追涨杀跌、高位接盘、低位割肉”的模式。

一、核心定义:什么是双向训狗?

- 单向训狗(基础版):反复“急跌→快速拉回”,让散户形成“下跌=抄底机会”的条件反射,最后一次下跌不反弹,直接套牢。
- 双向训狗(进阶版)同时在“下跌端”和“上涨端”双向驯化——
1. 跌端:低开/急跌→拉回→培养“跌了就买”;
2. 涨端:高开/急涨→砸回→培养“涨了就卖(或做T)”;
3. 最终:散户被训练成“高抛低吸”的勤快交易者,实则反复被收割,最后在高位满仓、低位空仓。

二、双向驯化的具体玩法(A股日常上演)

1. 下跌端驯化:“狼来了”式抄底陷阱

- 第1-3次:盘中急跌3%-5%→半小时内快速拉红,甚至新高;散户:“跌就是洗盘,抄底赚钱”。
- 第4-6次:跌幅扩大到5%-7%→尾盘强拉;散户:“越跌越买,无脑抄底”。
- 最后一次:利空真来→急跌7%-10%→不再拉回,一路阴跌;散户满仓抄底,高位站岗。

2. 上涨端驯化:“高开必砸”的做T陷阱

- 第1-3次:高开2%-3%→快速砸绿→尾盘收回;散户:“高开就卖,做T降成本”。
- 第4-6次:高开5%→砸到-3%→次日反包;散户:“高开必砸,先卖再接”。
- 最后一次:真正主升→高开5%→不砸直接涨停;散户已卖飞,只能高位追涨。

3. 板块间双向驯化(当前A股最典型)

- 主线(如科技/AI):反复“大跌→拉回”,训练散户“跌了就买”,最终高位套牢。
- 非主线(如消费/医药):反复“反弹→下跌”,训练散户“涨了就卖”,最终低位割肉、筹码被主力收集。
- 结局:散户卖光低位筹码、高位满仓主线,完成完美收割。

三、背后原理:为什么A股爱用这招?

1. 散户特征:情绪化、追涨杀跌、缺乏纪律、喜欢“高抛低吸”做T。
2. 主力优势:资金大、能控盘、能反复波动、成本极低。
3. 市场环境:量化高频、机构抱团、指数维稳(GJD),波动被放大、节奏被精准控制。
4. 核心逻辑用小利润换大陷阱——前9次让你赚小钱,第10次一把亏光。

四、如何识别:你是否正在被训练?

- ✅ 频繁“急跌→快速拉回”,波动极大但趋势不明。
- ✅ 每次下跌都有人喊“倒车接人”,散户抄底意愿极强。
- ✅ 高开必砸、低开必拉,做T胜率极高(短期)。
- ✅ 板块极端分化:一个板块永远涨、一个永远跌。

五、应对策略:不做“被训的狗”

1. 放弃高抛低吸:双向训狗的核心就是让你“勤快交易”,少动、多看、减少操作频率是第一原则。
2. 拒绝抄底高位股高位+反复急跌拉回=死亡陷阱,坚决不碰。
3. 低位不割肉、高位不追涨:反向操作——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惧。
4. 看趋势不看波动大趋势向上持有、大趋势向下空仓,忽略日内杂波。
5. 用自由现金流选股:回到之前的核心——选能持续产生自由现金流、低负债、高分红的公司,远离纯题材、无业绩、靠炒作的标的。

六、一句话总结

双向训狗=用反复波动驯化你的交易习惯,让你在高位满仓、低位空仓。A股生存法则:不被情绪左右、不做勤快交易者、坚守价值与趋势
2026-06-11 14:50 来自江苏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雪禾 每天都有进步

简单聊几句

https://www.jisilu.cn/question/522225?sort_key=add_time&sort=ASC#!answer_list 黎明的交响老师的好文,此刻我就坐在电脑跟前这样看着文章和盘面。我愿意在集思录记录的原因是 其一是也不喜欢呆在人群中,或者自己的事情也不喜欢跟身边人聊,亏了赚钱都是自己的事情。其二就是记录了 才能知道我做了什么时候,回头可以翻看。时间在往前走,如果不用文字记录下来,很多事情你就忘记了,比如此刻你在干嘛,你在想什么,你此刻的情绪心态是什么样的。

很多投资裙的群友又亏到自闭不想说话了,5月我也亏到自闭,做出了清仓的决定。站在今天看,我的决定是英明的,否则账户对我的影响会更进一步。没几个人会完全无视账户的单边下行。先退出来,无疑也是一种理智的选择。

提供一张2010年以来两融的历史数据,我就是2021年1.92万亿那个阶段入场的韭菜。当下的融资在历史高位,大部分股民应该感受到了4000点上的股灾的感觉。GJD的资金会再一次进场把市场拉上来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两融在历史高位,这是一个堰塞湖 ,是先泄洪去风险,还是继续拉到3万亿以上后面再看,我也不知道。 前几个月我认为我不想错过鱼尾行情,现证明了我没那个实力去吃。
2026-06-11 11:05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shine001 songshubaba 每天都有进步

6.10
可转债中位数:132.20历史分位 93%
微盘中位数市值:21.45亿 历史分位 84%(2010年起)
拥挤度:47.81% 历史分位 97.87%(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
上涨占比:28.8%
2026-06-10 20:45 来自江苏 引用
5

凡先生

赞同来自: 每天都有进步 丢失的十年 精神科王主任 白金牛 npc小许更多 »

6.9 谁是科技牛的接盘侠?
可转债中位数:134.54历史分位 95%
微盘中位数市值:21.74亿 历史分位 85%(2010年起)
拥挤度:48.93% 历史分位 98.55%(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
上涨占比:61.46%

半导体板块昨日3169亿 今日3205亿,我发现流通市值大的几个股换手率很低,只有1%多,资金都集中在其它小一点的票里面。本质应该是资金不足。

1.当下市场对于我来来说进入hard模式,价格低于140以下的可转债、还有微盘股,我关注范围内的2个品种策略都不行了。微盘股400只也是高市值部分长得好,可能因为是两融标的的原因。市值越低越差。
2.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 、科创50、创业板指在6月12日-15日要调仓(deepseek数据),很多科技股要入池,这样ETF要被动买入科技股票,主动基金因为要参考沪深300基准+主观,所以也会被动买入, 还有高位发行的基金。这些都是这轮科技牛的接盘方。
3. 看了一个抖音博主,他讲当下大A进入了训狗模式,通过反复的“下跌 - 快速反弹”培养投资者惯性思维,最终可能引发深度套牢。这个词我也是第一次听,觉得非常贴切
4. 看下我注册集思录的时间,我也就是那时候入市的,那时候应该是各种茅、医药行情吧?对于开户的新人我懂么?完全不懂。中国的人足够多足够多,有足够多的新鲜韭菜和不长记性的老韭菜,人性嘛,谁不想赚钱。 涨20%和本金要再损失20%,我目前是倾向不参与了,我想保留盈利。当然如果时间跨度拉的足够长,我怕我也没了耐心。且走且看吧。
2026-06-09 20:44 来自江苏 引用
7

凡先生

赞同来自: riyuec Tom20221130 阿戒1899 超级怂人全靠蒙 zhuzi51 丢失的十年 shuizhixin2010更多 »

6.8 空仓看戏
可转债中位数:133.25 历史分位 94%
微盘中位数市值:21.70亿 历史分位 85%(2010年起)
拥挤度:46.85% 历史分位 96.99%(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
上涨占比:12.68%
今年A股平均涨幅是+1.53% 中位数是-10.4% 大概范围。

上周二清仓之后轻松了不少,每天就盯盯盘。把今年的预期降低吧,GJD撤了后别有什么大的念想了,看可以做就做,不可以做就不做。我统计了同花顺90个行业板块,成分股占上MA20的占比,可想而知个股多差吧。
很多人期待一鲸落万物生,资金从科技出来回流低估板块。我是担心一鲸落再砸死一大片,我受不了所以清了的。现在确实是,科技大跌,微盘和可转债也并没有好, 银行和煤炭这些确实不错,但是我不懂,没有一个估值标准,没有实战经验还是不参与的好。
2026-06-08 19:29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bloodq

赞同来自:

偶然看到你的帖子,写得蛮好的。就从头看了,仔仔细细认认真真。
你只是错在过分迷信网络大V及前几年自己的---可转债。以及后来的可转债的正股。

而没有看老实和尚的实盘帖。记得他是去年8月清仓的可转债!

你的能力和一刀清仓的勇气令人佩服。

手中无股,心中有股!

真心希望不要灰心,年底再来看谁是真英雄。
2026-06-06 21:52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2

jnoee

赞同来自: 小路之歌 风云1699

人会变,特别是那些赌徒,当赌徒赌红了眼,他就不是原来那个人了。说谎在他们面前已经不算事了,你顾念友情,在他眼里只是继续欺骗的筹码,当断则断,因为他已经不是你以前认识的那个人了。父母亲情无法割舍,那就只能自己接管,止损并限制他们胡作非为。如果执迷不悟,那结果多半也是亲情割裂,甚至反目成仇。这些剧情其实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小说写过,电视拍过,从古至今,人性本质没有什么变化。
2026-06-06 09:32 来自广东 引用
10

凡先生

赞同来自: 不懂的太多 起个名 晋级的菜头 股精灵 素素Kelly Tom20221130 用力折腾 neverfailor 每天都有进步 奔腾年代1999更多 »

6.5
可转债中位数:134.39 历史分位 95%
微盘中位数市值:22.35亿 历史分位 87%(2010年起)
拥挤度:49.35% 历史分位 98.7%(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
上涨占比:56.53%

《除了。。。。,我还有更好的办法吗》,又一个老哥因为杠杆配资让自己陷入困境,自有1份,又配了4.4份,上这么大的杠杆。上次这种帖子零星出现还是924之前。给我自己,就算不要利息我都不敢要,除非我抱着可以不还的心,任何事情都有意外,不要说借钱的人没想过。我自己都不知道结果怎么样,带不了人,也不想坑人。

我正在写帖子的时候,我这个同学(工程做败的那个,我以前帖子聊过)微信打过来了,要我转2000块钱用,明天给我,就算不给我也没事。因为窟窿太大了,不是十万八万,去年底找我借我直接拒绝了。我这ZFB12万额度曾经借给他用了好几年,不过最后给我清掉了,其实我当初借他的时候都要抱着血本无归的打算,他说不可能,我说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我怕瞎或者图利息我一分都不会借。该帮的我也帮了,所以去年底拒绝了,我知道是无底洞。现在这个额度是我爸妈在用,我在给我爸妈擦屁股,在为他们以前做错的事,上的杠杆埋单,所以没有什么事情是百分百的。他们真还不了这些钱就是我兜底,可能有人会说是自己亲爹亲妈要分的这么清楚,不分清楚不行。
人一辈子怎么可能不做错事,不遇到挫折,不掉大坑呢,人教人教不会,事教人一次就会,当然有人一辈子也教不会,在类似的事情上不停的犯错。所以你改变不了任何人,能把自己约束好就算很好了。人不要个高估自己,也不要瞧不起自己。最近我高估自己就是亏钱。。。。老老实实先骑雅迪吧,想办法把亏的奥迪再赚回来。
2026-06-05 21:08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7

凡先生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neverfailor Tom20221130 股精灵 奔腾年代1999 蓝笛传声 素素Kelly更多 »

6.4
可转债中位数:133.41 历史分位 95%
微盘中位数市值:22.04亿 历史分位 86%(2010年起)
拥挤度:48.47% 历史分位 98.29%(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
上涨占比:24.72%

今天拥挤度降低了一点,半导体板块量是在缩的 1-4号(3989亿、3526亿、4489亿、3858亿).环比-17%、-12%、+27%、-14%。
问了下豆包,924的钱撤的差不多了,去年4.7关税战的钱也退的差不多了。这2年股市能涨也就是靠暂停抽血。这部分钱退出后,市场的存量资金根本就没能力把市场托起来,要不是狂拉科技板块,现在还不知道要有多惨。这后面陆续还有长鑫、宇树这些要从市场拿钱。

微盘从高点-15%了,可转债等权看着跌的不多,其实TM也惨的要死,都是高价债在涨。大多数人做可转债的初衷都是遵循低风险下有保底,现在直接让你持有价格170 200元以上的转债完全是脱离了初衷,有这个能力直接干股票得了。
2026-06-04 19:59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每天都有进步

赞同来自:

@凡先生
6.1账户一:日+2.79% 月+2.79% 年-5.19%账户二:日+1.74% 月+1.74% 年-3.49%如果再继续跌,我都有减仓清仓的念头。早上我就盯2个指数,一个微盘股、一个半导体。半导体缩量下跌(成交额环比-17%),这应该算一部分资金先获利兑现了结吧?如果是恐慌踩踏就是放量下跌。看来很多人还是惜筹的。我应该有很长时间没去关注过行业板块的情况,一直无脑的做可转债。以后得多关注这方面...
凡兄撤下来修整修整也好。看好机会再卷土重来。我最近小仓位建仓了微盘股,也是比较大回撤。一直持有的红利股策略也是被揍得鼻青脸肿的。今年真是太难了。给我整不会了。
2026-06-04 15:54 来自广东 引用
7

陪你看雪

赞同来自: 我想吃蛇羹 每天都有进步 柠檬茶1225 凤梨酥 丢失的十年 猫鼠游戏 wzc87更多 »

最近是不太好做。
今年你收益率最高的时候,我的收益率是你的一半左右,当时真的很佩服你,编程学的也很好。
现在我的收益没啥变化,你的收益却掉下去了,然后清仓了。
微盘的收益率确实高,但波动太大了。
收益波动小,压力会小很多。
人逆风的时候往往会自我怀疑。
这个市场上,你可以赢无数次100%,但只要输一次100%,就归零了,所以控制回测很重要。
个人觉得可以多建几个胜率高的策略分散投资,然后先用小金额做实盘测试,等稳定了,再慢慢加仓。
方向或者说策略比努力更重要。
低估折价轮动、分散不深研。
至于要不要择时看你的想法。
我个人是择时减部分仓的,但效果一般,经常踏空,但是好处压力小。
我做投资前,一般都会提前预估下最大亏损,像可转债大饼预估5%回撤,实际924前最大10%,总体也能接受。
哪怕最近回撤很大,你这几年的收益还是非常优秀的,思危思退思变。
调整好心态,让自己冷静下来,加油!
2026-06-04 01:25 来自江苏 引用
3

Tom20221130

赞同来自: 股息策略实验室 kolanta 过眼云烟

为楼主点赞!因心里难受清仓是明智。
因心里不适,清仓,点赞。
因估值处于历史高位,战略性的选择清仓,点赞。
因近期下跌,战术性的选择清仓,不赞同。

个人认为可转债、小市值、红利低波适合“高抛低吸”逻辑;
成长、动量适合“追涨杀跌”逻辑。
2026-06-03 22:19 来自广东 引用
7

凡先生

赞同来自: 我想吃蛇羹 柠檬茶1225 kolanta 白金牛 夏日骑缘 文撕墨客 luckzpz更多 »

@我是一个新用户
凡老师,来老登股。
不要叫老师哈,称不上。就叫 凡先生 老凡 什么都可以。 可转债在高位,微盘中位数也是高位,这2个我稍微熟悉一点。老登我话 到时看情况 也跟着抄别人作业就行。
顺风期的钱好赚,就像924以来,整个市场的beta可以吃,运气好再做一点超额。今年太难了。2成的股票好,8成的股票惨。
2026-06-03 21:08 来自江苏 引用
0

我是一个新用户 - 90后投资新手-可转债

赞同来自:

@凡先生
6.3 认输不玩了户一:年-7.11%户二:年-4.58%昨天下午三个账户全部清仓了,股债一个都没留。做的这么难受索性直接出来了。后面的话就更新下跟踪的指标吧。可转债中位数:135.94 历史分位 96%微盘中位数市值:22.40亿 历史分位 87%(2010年起)拥挤度:50.85% (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上涨占比:31.95%
凡老师,来老登股。
2026-06-03 20:52 来自四川 引用
16

凡先生

赞同来自: 布局将来 每天都有进步 blank赵 浪花1990 dongma 慢慢变富就好 山就在脚下 flyzizai 乐鱼之乐 neverfailor Tom20221130 股精灵 npc小许 丢失的十年 我是一个新用户 奔腾年代1999更多 »

6.3 认输不玩了
户一:年-7.11%
户二:年-4.58%
昨天下午三个账户全部清仓了,股债一个都没留。做的这么难受索性直接出来了。后面的话就更新下跟踪的指标吧。

可转债中位数:135.94 历史分位 96%
微盘中位数市值:22.40亿 历史分位 87%(2010年起)
拥挤度:50.85% (2010年起45%数值以上最长持续50个交易日)
上涨占比:31.95%
2026-06-03 20:23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1

创奇迹666

赞同来自: 凡先生

有时候太怂也不好,5月份抄我的老底不仅避开了大跌还收获大涨。
2026-06-01 21:31 来自北京 引用
2

凡先生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每天都有进步

6.1
账户一:日+2.79% 月+2.79% 年-5.19%
账户二:日+1.74% 月+1.74% 年-3.49%
如果再继续跌,我都有减仓清仓的念头。早上我就盯2个指数,一个微盘股、一个半导体。半导体缩量下跌(成交额环比-17%),这应该算一部分资金先获利兑现了结吧?如果是恐慌踩踏就是放量下跌。看来很多人还是惜筹的。我应该有很长时间没去关注过行业板块的情况,一直无脑的做可转债。以后得多关注这方面了,有可能对做可转债也有好处,特别是拿股票,更不能无脑硬抗了。
2026-06-01 20:51 来自江苏 引用
0

nirvana1982

赞同来自:

@凡先生
一个是可转债等权指数的、一个是我自建的微盘股(参考wind),我看了下自建的微盘,让wind AI 统计了一下它的历史月度数据,整体趋势差不多,所以我建的那个自用应该没问题。
我目前陷入了差生工具多阶段,最近开始研究这方面了,但是账户做的很难看。
你说的拥挤度(5%成交额占比)、上涨家数占比、微盘、可转债 等几个指标我现在都开始监控了。 以前是无脑做转债,上个月上头给我干没了。
你的担心也是我的担...
很好的数据啊,可以再看看历史几轮拥挤度50%之后抱团崩盘的全A表现。
如果规律非常明显那有参考意义,如果规律有全局崩,也有流动性板块切换,那其实我觉得不用考虑择时。
2026-06-01 10:49 来自墨西哥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riyuec Tom20221130 neverfailor

@nirvana1982
能解释一下图里的数据具体含义吗
比如两个月度收益热力图有什么差别
一个是可转债等权指数的、一个是我自建的微盘股(参考wind),我看了下自建的微盘,让wind AI 统计了一下它的历史月度数据,整体趋势差不多,所以我建的那个自用应该没问题。
我目前陷入了差生工具多阶段,最近开始研究这方面了,但是账户做的很难看。
你说的拥挤度(5%成交额占比)、上涨家数占比、微盘、可转债 等几个指标我现在都开始监控了。 以前是无脑做转债,上个月上头给我干没了。
你的担心也是我的担心, 拥挤度指标在45%以上维持时间最长的是上一波2020 2021年的白马行情,50天之久,后来白马崩了以后 微盘迎来了流动性缓解。但是现在很多观点,就是科技半导体崩了以后大盘会整体崩,往前看很难看啊。
正常来讲 这种极致报团都不会持久的,有可能数值还会往上走 拥挤度继续上涨 有可能是市场继续报团 也有可能板块踩踏 导致数值继续涨,这得观察。
我以前很少这么细心做,现在没办法了,差生文具多,也为了后期的转型。
2026-06-01 09:41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nirvana1982

赞同来自:

@凡先生
5.31
今年因为用了cursor,我开始写本地网站自用,关于可转债的水温我是清清楚楚的,各位前辈也是减仓控仓。我还是比较贪心的,把全仓可转债在高点切换了正股,我看了下其实就是微盘股的标的,我的几个主仓股票月-15%,我看了下微盘股的成份股比比皆是。就算我还是满仓可转债,我估摸的话 今年净值就是水面附近。谁知道我前段时间鬼使神差的不减仓不防守竟然还切了股票,归因就是无知和贪婪心作祟。
这两天我自建...
能解释一下图里的数据具体含义吗
比如两个月度收益热力图有什么差别
2026-06-01 02:22 来自墨西哥 引用
0

nirvana1982

赞同来自:

@凡先生
5.31
今年因为用了cursor,我开始写本地网站自用,关于可转债的水温我是清清楚楚的,各位前辈也是减仓控仓。我还是比较贪心的,把全仓可转债在高点切换了正股,我看了下其实就是微盘股的标的,我的几个主仓股票月-15%,我看了下微盘股的成份股比比皆是。就算我还是满仓可转债,我估摸的话 今年净值就是水面附近。谁知道我前段时间鬼使神差的不减仓不防守竟然还切了股票,归因就是无知和贪婪心作祟。
这两天我自建...
我感觉主要是交易拥挤度太高了,流动性吸血严重。
这个趋势估计还得延续直到某一天崩了。
崩了的话,有可能流动性切换,也可能带崩全场。

自己感觉择时还是非常难,可能觉得自己判断对了交易拥挤清仓了,结果流动性切换又快速反弹上去了。
也可能觉得抱团崩盘,认为流动性会切换,但结果却是崩了大的带崩全场。
所以如果追求相对超额的,跟踪的是转债等权和微盘指数,那我就扛着。
2026-06-01 02:17 来自墨西哥 引用
4

凡先生

赞同来自: 每天都有进步 丢失的十年 jzl0112 walkerdu

5.31
今年因为用了cursor,我开始写本地网站自用,关于可转债的水温我是清清楚楚的,各位前辈也是减仓控仓。我还是比较贪心的,把全仓可转债在高点切换了正股,我看了下其实就是微盘股的标的,我的几个主仓股票月-15%,我看了下微盘股的成份股比比皆是。就算我还是满仓可转债,我估摸的话 今年净值就是水面附近。谁知道我前段时间鬼使神差的不减仓不防守竟然还切了股票,归因就是无知和贪婪心作祟。
这两天我自建了一个微盘股指数,参考的wind微盘,因为找不到现成的只能自建了,我生成了月收益热力图,问了下wind ai的数据,趋势基本差不多。又增加了一个5%股票占总成交占比用来看拥挤度,广度的话看上涨比例。这几个指标结合起来判断一些市场的情况。
可转债轮动 和微盘股轮动从历史看是很好的策略,只是当下水位都过高过热了,其实理性的人可以选择空仓或者轻仓来做,但是谁都不想错过这波牛市的鱼尾行情,TNND谁知道5月份风格极致报团科技芯片半导体这些,把全市场的资金都虹吸过去了,可转债全月是高价债疯涨,月尾几天低价债补涨一点,就算我还是满仓转债,我的持仓也是整月挨打的。换了股票就是双倍暴击!
我现在就是深知自己的局限性,有很多东西要一点点去试,转债过热、微盘位置高,其它的策略完全不懂,比如做趋势,我不具备能力。 当下其实比较好的是配红利吃息这些 打打底仓。
看下 微盘和转债的月度图,我还是有点信心了,但是短期随便再回撤这么多非常的正常,所以暂时走走看,搞不好直接清仓或者半仓都有可能,谁知道呢,走走看。无知 贪婪 不想错鱼尾,很多综合因素导致当下的结果。
我做了一下统计,今年有6成的股票是跌的,所以大家的体感是真实的。只要你不在风口上就很难受,看科创50的涨幅 就是二季度(4,5月)涨起来的,像我这种后知后觉的人已经错过了。
今年有点大意了,盈利了有点飘飘然,切换的太随意。
2026-05-31 01:00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在奔跑中修行

赞同来自:

@凡先生
5.29
账户一:周-9.97% 月-14.34% 年-7.76%
账户二:周-6.40% 月-11.50% 年-5.13%
当前指数:2694.528↓-43.980-1.610% 价格中位数 134.22
这个月有几件事值得记录下来
1.金老师退网停更;
2. 我账户创924以来资金最大回撤;
3. 宜信固收宣布良性清退。
《士兵突击》是一部非常难得的好剧,父亲叫许百顺,大哥:许一乐,二哥:...
一路看着楼主的收益从正10%以上到现在的-7%,同感慨今年投资不好做,过去三四年做得挺顺的策略今年突然就不行了,也是怎么做都是错...
2026-05-30 21:30 来自上海 引用
1

我是一个新用户 - 90后投资新手-可转债

赞同来自: 精神科王主任

@精神科王主任
凡哥持续几十个月盈利了看着令我羡慕嫉妒,不知今年为何要跳出稳定盈利圈子去搏?稳稳的幸福真不如暴富吗
今年不同于往年,可转债估值水涨船高,风险也在上升。我做低价一月到三月都是赚钱的,结果4月三房爆雷,损失惨重。能买的寥寥无几。可以试验不同的策略,只要心态稳定就没事。
2026-05-29 20:37 来自四川 引用
0

我是一个新用户 - 90后投资新手-可转债

赞同来自:

@凡先生
5.29账户一:周-9.97% 月-14.34% 年-7.76%账户二:周-6.40% 月-11.50% 年-5.13%当前指数:2694.528↓-43.980-1.610% 价格中位数 134.22这个月有几件事值得记录下来1.金老师退网停更;2. 我账户创924以来资金最大回撤;3. 宜信固收宣布良性清退。《士兵突击》是一部非常难得的好剧,父亲叫许百顺,大哥:许一乐,二哥:许二和,三弟:...
今年比以往都难。
2026-05-29 20:29 来自四川 引用
7

凡先生

赞同来自: 浪花1990 李先生8888 何必当初 npc小许 ken666 lily1129 栖息树梢更多 »

5.29
账户一:周-9.97% 月-14.34% 年-7.76%
账户二:周-6.40% 月-11.50% 年-5.13%
当前指数:2694.528↓-43.980-1.610% 价格中位数 134.22

这个月有几件事值得记录下来
1.金老师退网停更;
2. 我账户创924以来资金最大回撤;
3. 宜信固收宣布良性清退。

《士兵突击》是一部非常难得的好剧,父亲叫许百顺,大哥:许一乐,二哥:许二和,三弟:许三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底色,我喜欢许二和身上的担当,不喜欢大哥许一乐的逃避,但是大哥在最后许三多回部队的时候,被许二和追着打,还是喊出了:三多,要混出个人样,要好好活。
现实生活中,大家可能有一个许百顺一样的父亲,酗酒暴力打骂儿女,不懂得怎么教育和子女相处。这世上活着的普通人的家境、认知、能力、选择都会让自己陷入比较普通、拮据、窘迫的境地,大多常常如此,比如普通人想要富足的生活很难。

大多数人都想炒股做股神、许三多一样的兵王,但现实是我们都是绝情坑坑主白铁军。
2026-05-29 18:51 来自江苏 引用
0

凡先生

赞同来自:

可转债 高价的今天跌了 低价补涨。微盘没跌。
2026-05-28 10:09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1

全能躺王 -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赞同来自: 亮亮与六便土

@凡先生
对的,我这波高点回撤了15 .16个点左右。我刚才跟LP聊了一下,如果再亏20 30个点你认不认,后悔不后悔,她说没事,这就给我信心了。因为我有清一个账户的冲动的,做投资最终是情绪先崩溃,情绪崩溃了你做什么都是错的。我这几年做可转债,在自己能力圈范围内做的其实还是可以的,其实我很早就想踏出自己的舒适区。比如这个月之前 我做可转债做死才赚10多个点,转债上我风偏加大也就是价格上限给放开可能会好一点...
深有同感,昨天也跟LP简单说了几句,最后思来想去还是坚持自己的策略,怕左右挨打。现阶段对于没有买科技的人来说甚是难熬,别人嗷嗷涨,持仓嗷嗷跌,就是这么割裂,但是过几年回头看,可能都不记得这段或者记忆模糊,前提是守住自己的风格,没有反复横跳,等风来。
2026-05-28 08:53 来自北京 引用
2

贫血1982

赞同来自: KevinLe 丢失的十年

@凡先生
所以我们自己炒股炒可转债亏这一点不算啥。 宜信的良性清退我跟豆包聊了一下。比如你投了50万,现在收益加本金是80万,那宜信会按照你的净本金是50万跟你谈,至于这50万是分几年给你能不能全额给你,不好说,整体回收率可能30-60%都正常,因为前面都有前车之鉴的。固收做到这个份上也是开了眼了,奔着低风险去的,最后本金没了。良性清退我的理解就是:主动暴雷 合法暴雷,你接受你接受,不接受拉倒。大家都搞收...
宜信成立20年了,有些老客户20年就在宜信的基本都是利息了,打个比方20年前我投了100万在宜信,靠利息现在账户里有200万,前段时间取出了100万,等于账户里的100万就充公了,20年白干
2026-05-28 08:21 来自上海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KevinLe Tom20221130 白金牛

@贫血1982
宜信难了,所有暴雷一开始都给人信心维稳,最后用时间抹平你的伤口,能回30%就算走大运了
所以我们自己炒股炒可转债亏这一点不算啥。 宜信的良性清退我跟豆包聊了一下。比如你投了50万,现在收益加本金是80万,那宜信会按照你的净本金是50万跟你谈,至于这50万是分几年给你能不能全额给你,不好说,整体回收率可能30-60%都正常,因为前面都有前车之鉴的。
固收做到这个份上也是开了眼了,奔着低风险去的,最后本金没了。
良性清退我的理解就是:主动暴雷 合法暴雷,你接受你接受,不接受拉倒。大家都搞收益个人化、风险社会化这一套。
2026-05-27 21:54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24

凡先生

赞同来自: 火龙果与榴莲 何必当初 每天都有进步 liang shuizhixin2010 gaokui16816888 kolanta 丢失的十年 晋级的菜头 mengyuyin 唐三藏思密达 blank赵 格子健 dingpenglei hc65 wz2105 云海拾贝 好奇心135 复利永不眠 kinkina 千军万马来相见 浪花1990 白金牛 路人甲pro更多 »

对的,我这波高点回撤了15 .16个点左右。我刚才跟LP聊了一下,如果再亏20 30个点你认不认,后悔不后悔,她说没事,这就给我信心了。因为我有清一个账户的冲动的,做投资最终是情绪先崩溃,情绪崩溃了你做什么都是错的。

我这几年做可转债,在自己能力圈范围内做的其实还是可以的,其实我很早就想踏出自己的舒适区。比如这个月之前 我做可转债做死才赚10多个点,转债上我风偏加大也就是价格上限给放开可能会好一点,有可能 我是说有可能做到20多个点。但是我始终想去尝试一下股票、ETF这些品种,这些品种没有可转债这么友好,这些我也都知道。 我是羡慕别人赚的时候能多赚,这是我心里话。我现在不具备这个能力,我想踏出这个舒适区,这也就是我要付出的代价,其实就是多承受波动,可能最终的结果不太好,但是还要去做,这就是我的心里话。

看着别人吃肉,自己站在自己的圈里想吃又吃不到,想吃的话就先出去挨打吧。毕竟还年轻,我不想这么早的把自己的风格限定死。我现在做的比较好的一点 就是没杠杆融资这些东西,也不用算这么复杂的东西,亏多少赚多少一目了然,也不用承受额外的压力。

集思录的 保安大佬 木瓜老师都是长期做的非常好的投资人,他们承受了他们该得到的东西,不是说我想学他们,只是有时候我也想踏出去那一步。如果对回撤、风险极度敏感厌恶,我觉得长期不会亏钱,但是有时候想突破一下自己,这点不去做肯定有遗憾,当然亏惨了肯定也后悔,这就是人性,人性都是瞻前顾后、前怕狼后怕虎,怕这个怕那个,不想复出承担风险又想着高额回报,那这个只有梦里有了。

生活中我不会跟父母和同学聊投资,所以话也没地方说。如果我告诉我爸我一天亏的他要每天12小时干一年,他完全理解不了。跟同学朋友也聊不了,你也不可能带他赚钱。 我这波回撤的金额, 也就是大佬们的日波动,你觉得多了对别人屁都不是。我投资小群里有单调闻泰回撤60万今年盈利吐玩的,也有A8大佬满仓微盘的,所以我这点在别人眼里啥也不是。我当下还有一颗上进的心,至于结果好坏那是以后的事情了,帖子就是负责记录心路历程的。
2026-05-27 21:41 来自江苏 引用
0

贫血1982

赞同来自:

@凡先生
5.27 户1 年-4.30% 户2 年-3.02%现在也没更好的办法,如果实在不行,我会考虑把户2的仓位再降低,上次有2成仓位出去后就没进来。这两天有个宜信财富的新闻,我估计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创始人的发言也就是安抚人心,让大家不要去挤兑,最终是底层资产和JJ出了问题,投出去的项目借出去的钱很难收回,反正我是这么理解的。 可以打个比方就像现在的A股一样 现在还有4100点左右,实际上整体是什...
宜信难了,所有暴雷一开始都给人信心维稳,最后用时间抹平你的伤口,能回30%就算走大运了
2026-05-27 19:58 来自上海 引用
2

陪你看雪

赞同来自: 何必当初 润林123

贴子跟了很久了,转折点就是切换到股票,你这波回撤太大了。
这些年我做可转债基本没亏过,做股票基本没赚过。
可转债对散户太友好了。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可转债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太贵了。
2026-05-27 19:57 来自江苏 引用
4

凡先生

赞同来自: 鸩羽千夜 素素Kelly pppppp Tom20221130

5.27
户1 年-4.30% 户2 年-3.02%
现在也没更好的办法,如果实在不行,我会考虑把户2的仓位再降低,上次有2成仓位出去后就没进来。
这两天有个宜信财富的新闻,我估计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创始人的发言也就是安抚人心,让大家不要去挤兑,最终是底层资产和JJ出了问题,投出去的项目借出去的钱很难收回,反正我是这么理解的。 可以打个比方就像现在的A股一样 现在还有4100点左右,实际上整体是什么情况,大家你知我知。所有的资金都虹吸到科技上面,没办法,自己方向押错了也得认。
做投资的人的情绪肯定要控制好,也要自己安慰自己,起码也要有一些阿Q精神。跟高点买房或者买了理财本金都很拿回的人比,自己回撤这点也算不了什么。这波回撤应该是我924以来的最大回撤了,曲线非常难看。
我的户1一直是作为冲锋试错资金来做的,这波有点大意了,整体账户都做了切换,也没什么后悔的,很多东西早晚都要试错,切换股票大概多亏了30-40%这样我估计,否则现在净值应该还能在水上。股票的波动确实大,还没有可转债的债底,我的 持仓今天整体是-3~-5%,之前转债持仓只有股灾才会这么惨,现在成了每天正常波动,持续失血了。后续怎么走谁也不清楚,是别人先失控跑路还是我失控跑路不清楚。
2026-05-27 19:09 来自江苏 引用
0

每天都有进步

赞同来自:

今天虽然我的持仓还是下跌的,但是看科创总算了一点,心里的不平衡也稍微缓解一点。还是坚持执行自己的策略吧。今年的收益只剩3%多些,回撤幅度也是3%多些
2026-05-27 16:04 来自香港 引用
0

老乔慢慢变富

赞同来自:

@凡先生
5.27记录一下微盘的情况,我此刻年收益是-3.42%。股票和可转债都是两级分化严重,股票都被科技吸走,可转债也是高价债涨的好。 我拿的可转债正股,也是惨不忍睹。
目前如果没有买科技都很惨
2026-05-27 13:15 来自江苏 引用
0

ken666 - 答应我,确定性的标的,梭哈!

赞同来自:

分化非常严重,不会玩了
2026-05-27 10:36 来自湖南 引用
7

凡先生

赞同来自: KevinLe gaokui16816888 我心安然 blank赵 jargma2021 每天都有进步 浪花1990更多 »

5.27
记录一下微盘的情况,我此刻年收益是-3.42%。股票和可转债都是两级分化严重,股票都被科技吸走,可转债也是高价债涨的好。 我拿的可转债正股,也是惨不忍睹。
2026-05-27 10:53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跌了才买

赞同来自:

谢谢老师的图
2026-05-23 09:25 来自陕西 引用
1

凡先生

赞同来自: KevinLe

@nirvana1982
最近转债,微盘都很难做
对的,我看了下微盘 这个月-7%左右很正常,可转债的话是高价头部的猛涨,跌的时候大家又一起跌,结构分化很厉害。
我今年这波靠纯可转债赚的12% 被我切了股票很快的亏掉了,如果不切,我估计也就剩个3-4%的收益。其实也正常的,股票每天2-3%个点的波动,连续杀几天收益就没了。
2026-05-22 10:42 来自江苏 引用
0

nirvana1982

赞同来自:

@凡先生
5.21 账户下水了账户一:日-3.63% 月-7.33% 年-0.22% 账户二:日-2.53% 月-6.43% 年+0.31%当前指数:2730.851↓-38.720-1.400% 价格中位数 137.334哎,账户这个月做的惨不忍睹,不忍直视了,跟微盘一样惨,1个月时间从新高到新低,钱给我完没了。。。切股票上来就给我个下马威,几个月靠可转债赚的钱给我1个月亏完了。
最近转债,微盘都很难做
2026-05-21 23:34 来自澳大利亚 引用
4

凡先生

赞同来自: KevinLe pierrekw 鸩羽千夜 YmoKing

5.21 账户下水了
账户一:日-3.63% 月-7.33% 年-0.22%
账户二:日-2.53% 月-6.43% 年+0.31%
当前指数:2730.851↓-38.720-1.400% 价格中位数 137.334

哎,账户这个月做的惨不忍睹,不忍直视了,跟微盘一样惨,1个月时间从新高到新低,钱给我完没了。。。切股票上来就给我个下马威,几个月靠可转债赚的钱给我1个月亏完了。
2026-05-21 20:26 来自江苏 引用
1

凡先生

赞同来自: ETF精造

@每天都有进步
估计就是那个什么判官搞事,可惜又少了一位持续分享的老师
就是那几个人,金老师估计挺寒心的。
2026-05-21 20:16 来自江苏 引用
0

每天都有进步

赞同来自:

@凡先生
5.20
开户炒股之前对人性就有一定了解,今天的事情更是加深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你真被疯狗盯上,可以利用各种规则把你搞掉。因为个人是没资格荐股推荐标的品种的,就这一条就可以搞死你。
估计就是那个什么判官搞事,可惜又少了一位持续分享的老师
2026-05-21 16:52 来自广东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融冰909 KevinLe Tom20221130

5.20
开户炒股之前对人性就有一定了解,今天的事情更是加深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你真被疯狗盯上,可以利用各种规则把你搞掉。因为个人是没资格荐股推荐标的品种的,就这一条就可以搞死你。
2026-05-20 21:55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老乔慢慢变富

赞同来自:

@凡先生
金老师的理念非常适合普通散户,大道质朴,就特别适合我们这种资质平庸的。可转债的话最近一个月两极分化太严重,越贵的涨的越好,低价债又受到那几个转债的影响。其实整个大盘也是,科技这些小登领涨,不在风口上的话非常的难受。我最近也是节奏全错,挺难受的。你是从股票往可转债切,我是从可转债往股票切,让自己年纪上来定型之前尽量的去尝试一些品种和风格。我2021年半年和2022年一整年作为新人是直接掉坑,后面赚...
在可转债上我还是新人,还有很多要像你学习的,我是在用回测选股,觉得大盘不好的时候都不好做,策略也是分时间段的,是不是坚持,长期持有赚平均收益比较好一点。
2026-05-20 06:24 来自江苏 引用
6

凡先生

赞同来自: pierrekw 好运来啊好运来 老乔慢慢变富 Tom20221130 鸩羽千夜 丢失的十年更多 »

@老乔慢慢变富
我是今年看了金老师的文章开始做可转债,二月底进去,经历了三月份大跌,天天看金老师文章,扛过来,到目前为止还有微利,总得比我股票账户舒服多了,现在每天看不到金老师文章,确实马上像缺少了带路人,
金老师的理念非常适合普通散户,大道质朴,就特别适合我们这种资质平庸的。可转债的话最近一个月两极分化太严重,越贵的涨的越好,低价债又受到那几个转债的影响。其实整个大盘也是,科技这些小登领涨,不在风口上的话非常的难受。我最近也是节奏全错,挺难受的。你是从股票往可转债切,我是从可转债往股票切,让自己年纪上来定型之前尽量的去尝试一些品种和风格。
我2021年半年和2022年一整年作为新人是直接掉坑,后面赚了也是先补之前的坑,真正赚钱也就去年赚了一点。不要大亏真的很重要,还有就是行情在的时候你抓不住 下一波行情可能又要好多年。
你说的很对,作为新人我是很幸运的,如果走错路 就是越走越远,越做越错。
2026-05-19 21:00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6

凡先生

赞同来自: 融冰909 KevinLe 成为吃货 老乔慢慢变富 一江一海一路 用力折腾更多 »

5.19
自从4月20日账户新高之后一路走低,节奏完全不对,跌的时候多跌,涨的时候不跟涨,今天早盘更是差劲。其实越做越知道我能力圈的狭窄,掌握的品种太少,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最近开始往股票切的原因,不是为了当下赚钱,而是为了下一波周期,比如我45岁还在场的时候,不是现在攻守都很笨拙,不知道怎么出招。就像周杰伦歌词里面唱的,刀枪棍棒耍的有模有样,我是看的别人耍的有模有样,我更像个憨丕一样。此刻去复盘我的持仓,我还是太过贪心,持仓中有些标的赚了15%我还舍不得走,看着收益回撤回去。

发点高兴的吧,昨天夜里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暴雨,种的辣椒、黄瓜、空心菜也都长出来了。
2026-05-19 20:43 来自江苏 引用
1

老乔慢慢变富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我还比你早一年入市,去年之前总收入都是亏得,你是幸运的,早了一点接触可转债,这收入真好
2026-05-19 07:51 来自江苏 引用
3

老乔慢慢变富

赞同来自: pierrekw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凡先生
5.18 聚散终有时账户一:日-0.30% 月-2.55% 年 4.93% 账户二:日-0.30% 月-2.71% 年 4.29%当前指数:2729.921↑ 1.660 0.060% 价格中位数 137.891金老师保重身体,我那时候刚开户,作为投资新人就像无头苍蝇,第一次向金老师提问问题,这之后很少直接问他,都是看金老师的日常分享。虽然从2024年年中我就开始做自己的策略,不再抄作业,但是此...
我是今年看了金老师的文章开始做可转债,二月底进去,经历了三月份大跌,天天看金老师文章,扛过来,到目前为止还有微利,总得比我股票账户舒服多了,现在每天看不到金老师文章,确实马上像缺少了带路人,
2026-05-19 07:48 来自江苏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KevinLe 文撕墨客 neverfailor

5.18 聚散终有时
账户一:日-0.30% 月-2.55% 年 4.93%
账户二:日-0.30% 月-2.71% 年 4.29%
当前指数:2729.921↑ 1.660 0.060% 价格中位数 137.891

金老师保重身体,我那时候刚开户,作为投资新人就像无头苍蝇,第一次向金老师提问问题,这之后很少直接问他,都是看金老师的日常分享。虽然从2024年年中我就开始做自己的策略,不再抄作业,但是此刻还是有一种运动员在场上比赛,你的教练不在场边的感受,心里没有那么踏实。

附图 可转债水温
2026-05-18 20:09 来自江苏 引用
0

凡先生

赞同来自:

5.15
账户一:日-0.54% 月-2.26% 年+5.25%
账户二:日-0.45% 月-2.42% 年+4.61%
当前指数:2728.257↓-14.700-0.540%86.90℃ 价格中位数 138.015
2026-05-15 19:45 来自江苏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KevinLe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每天都有进步
组合中加入股票后波动放大了很多啊,主要是小市值吧?目前可转债是挺贵的,我的组合里面股票的仓位已经超过可转债了,持仓的股票主要是红利股,银行股之类的老登,今天账户下跌0.42%,感觉还行。
如凡兄所言,现在越来越接近要做选择的时候了吧。
是的,肉一口没迟到,挨打全套的。我的股票不是防守的红利、银行这些。我主观认为没到顶,所以组合等于更激进了,所以目前波动回撤大了很多。我自己的风格要慢慢做转变,不能原地踏步,还没到应该越来越保守的年纪。
2026-05-15 09:59 来自江苏 引用
1

每天都有进步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凡先生
5.14
账户一:日-2.62% 月-1.73% 年+5.81%
账户二:日-2.81% 月-1.98% 年+5.08%
当前指数:2742.959↓-40.500-1.460%88.24℃ 价格中位数 138.6
我自己也要问我自己,可转债是否到顶了,4200点是否到顶了,这个要自己给答案,是对是错关乎当下选择,对错也是后面才知道。 如果到顶是否要减仓 是否要把股债变成 纯可转债,当下我也不...
组合中加入股票后波动放大了很多啊,主要是小市值吧?目前可转债是挺贵的,我的组合里面股票的仓位已经超过可转债了,持仓的股票主要是红利股,银行股之类的老登,今天账户下跌0.42%,感觉还行。
如凡兄所言,现在越来越接近要做选择的时候了吧。
2026-05-14 22:12 来自广东 引用
3

凡先生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火龙果与榴莲 YmoKing

5.14
账户一:日-2.62% 月-1.73% 年+5.81%
账户二:日-2.81% 月-1.98% 年+5.08%
当前指数:2742.959↓-40.500-1.460%88.24℃ 价格中位数 138.6

我自己也要问我自己,可转债是否到顶了,4200点是否到顶了,这个要自己给答案,是对是错关乎当下选择,对错也是后面才知道。 如果到顶是否要减仓 是否要把股债变成 纯可转债,当下我也不知道。
2026-05-14 20:04 来自江苏 引用
0

老乔慢慢变富

赞同来自:

@凡先生
5.13账户一:日+0.81% 月+0.92% 年+8.66%账户二:日+0.73% 月+0.86% 年+8.12%当前指数:2783.458↑+15.450+0.560% 价格中位数 140.67
真厉害,还是盈利的这么多
2026-05-14 06:24 来自江苏 引用
4

凡先生

赞同来自: neverfailor 老乔慢慢变富 柿柿如意牛旋风 YmoKing

5.13
账户一:日+0.81% 月+0.92% 年+8.66%
账户二:日+0.73% 月+0.86% 年+8.12%
当前指数:2783.458↑+15.450+0.560% 价格中位数 140.67
2026-05-13 20:07 来自江苏 引用
0

凡先生

赞同来自:

@每天都有进步
波动有点大
加了股票,持仓比较集中,不跟涨只跟跌,,,,慢慢适应。
2026-05-13 10:33 来自江苏 引用
0

每天都有进步

赞同来自:

@凡先生
5.12
账户一:日-1.91% 月+0.11% 年+7.80%
账户二:日-1.88% 月+0.13% 年+7.34%
当前指数:2768.012↓-39.590-1.410% 价格中位数 140.923
波动有点大
2026-05-12 23:21 来自香港 引用
1

凡先生

赞同来自: KevinLe

5.12
账户一:日-1.91% 月+0.11% 年+7.80%
账户二:日-1.88% 月+0.13% 年+7.34%
当前指数:2768.012↓-39.590-1.410% 价格中位数 140.923
2026-05-12 20:40 来自江苏 引用
7

凡先生

赞同来自: 阿戒1899 riyuec 千军万马来相见 素素Kelly 丢失的十年 起个名 股精灵更多 »

5.11
账户一:日+0.53% 月+2.07% 年+9.90%
账户二:日+0.50% 月+2.04% 年+9.39%
当前指数:2807.599↑+14.940+0.530% 价格中位数 142.01

农村有农村的好,农村属于神经的末端,血液资源的供给是最少的,从资源分配的角度看,城市像神经中枢,集中了资金、教育、医疗等主要资源,农村作为末端,获取的资源相对有限。如果你已经占据有利地位那就珍惜好难得的机会,如果你没有位置又愿意拼搏,也有可能获得一席之地。如果你认为卷不过,不想卷了,认为在大城市很难获得栖息之地,你的农村老家就是能收留你的地方。
这个季节不冷不热,正是溜达的时候,盘后或者周末骑着小电驴,听着歌吹着风挺好。
2026-05-11 20:11 来自江苏 引用
5

凡先生

赞同来自: 起个名 丢失的十年 夏日骑缘 记录投资历程 Tom20221130更多 »

5.8
账户一:日-0.28% 月+1.53% 年+9.32%
账户二:日-0.22% 月+1.53% 年+8.84%
当前指数:2792.658↑+8.550+0.310% 价格中位数 141.465

喝了些啤酒,微醺。我之前关注了很多做可转债的老师前辈、比如捡钢镚、容嬷嬷老师,他们在可转债中位数130元之上会本能的控制仓位,120元之下加仓。也就是去年的时候可转债突破了130元,百万(容嬷嬷)老师是踏空了,我当时的判断逻辑很简单,一个是金老师在满仓轮动,二是可转债的存量规模在减少。转债中位数145元是一个坎儿,是继续突破还是就是一个顶,站在此刻,看不清;这2天我的本地看板把可转债等权的历史数据和 A股IPO的数据加上去了,转债确实处在了历史高位,IPO的数据还好,要持续关注IPO数量、金额等,其实这还是欠缺的,还要关注定向增发、大股东减持等数据,作为散户我不可能看的这么全面。
可转债的超额最近比较难做了,除非你把价格放开,最近长得好的都是高价债,股票的话都是存储、芯片、AI相关的,我知道股市设立的初衷,是为国企疏困,企业融资、扶持产业发展,散户回报是排在最后最后的,这个规律周期很难打破。

可转债部分确实处在高位了;看IPO数据,跟历史对比当下还好,要持续关注

2026-05-08 22:24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凡先生

赞同来自:

5.7
账户一:日+1.02% 月+1.82% 年+9.63%
账户二:日+0.99% 月+1.76% 年+9.09%
当前指数:2784.111↑+19.000+0.690% 价格中位数 140.642
2026-05-07 21:38 来自江苏 引用
0

凡先生

赞同来自:

5.6
账户一:日+0.79% 月+0.79% 年+8.53%
账户二:日+0.76% 月+0.76% 年+8.02%
当前指数:2765.115↑+43.710+1.610% 价格中位数 140.188
2026-05-06 22:12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2

凡先生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丽丽的最爱

《段永平投资问答录》第一章节读后感

第一章 投资理念
第1节 投资的信仰
第2节 投资是什么?
第3节 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
第4节 Stop doing list(不为清单)

具体第一次听到段永平这个名字是什么时候不记得了,也许十几年前?但是如果是他的产品小霸王学习机,那就是我小学时代,估计十岁左右??对于80后、90后来说,投币游戏机、索尼光碟机、插卡游戏机应该是很多人的儿时回忆,农村可能不具备这个条件或者具备条件要晚一点,但是县城开始长大的孩子估计多少都接触到了,没少被荼毒,或者是影响这个词,成瘾性的生意是好生意!我们那时候父母疏于管教或者父母也不懂得如何教育孩子,我们家租的房子巷口对面就是电影院,电影院周边就好几家投币游戏厅,1元10个币,省吃饭钱或者偷父母钱去打游戏机是很正常的事情。小霸王学习机是在小学同学家,周六日我就去他家打那个坦克和 顶蘑菇的游戏 叫啥来着忘记了。 小霸王学习机本质是用来学习的,但是我估计都是拿来打游戏的多吧?所以孩子的成长环境、父母的教育引导、自己慢慢培养是非对错的意识,什么可以多做,什么要少做,劳逸结合很重要,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这么废掉的吧,起码我就是。 扯远了,不过这段表述很重要。

段永平说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不为清单,什么是对的事情不是这么好界定,但是如果是对自己长期是正向收益的大概率是对的事情,你可以坚持做下去;把事情做对,我的理解就是做事的过程中不停的纠偏,可能一开始是错的,但是你要不停的解决问题,最终把事情做到一个相对比较好的结果,起码不是越来越坏,如果发现不对,就立马停下,别再头铁继续做下去了,做的越多错的越多。对的事情说不清,但是错的事情你一定知道!知道了为什么会继续做,说明短期诱惑你抗拒不了。他举了抽烟、喝酒的例子,抽烟喝酒确实不是对的事情,如果是只身体健康,抽烟喝酒绝对是错的事情,如果是适量的抽烟喝酒也就算了,大多数人沉溺于此,一辈子都戒不掉!我身边把烟酒戒掉的人没有!除非已经威胁到他生命了,但是即使威胁到生命,有些人还是一错再错。

什么是对的事情,如果工作、学习、保持勤奋好学,长期让你受益,比如提升了你的认知水平,改善了经济条件,这就是对的事情。而且不害人,对社会有益,这应该算对的事情了。书本上的知识千千万,为什么好学生、混的牛逼的人这么少,因为除了自身资质天赋、家庭背景等因素,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啊!这多难啊!相反的偷懒、贪玩,遇到难事就后退就容易多了。

他说了三不, 不做空、不杠杆负债、不做能力圈范围以外的事情。不做空我不懂,我也没做过。不负债不加杠杆,生活中不要负债不要超前消费能做到的人我估计10%都难,不借钱买房不借钱买车,不刷信用卡超前消费。没钱就少花不花,遏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投资中不加杠杆,去年闻泰科技危机我借了10万搞了个游击,这几年就这一次。很多人太过乐观,或者忽视了危机来临造成的伤害。生活中,2018年以后买房的人已经被反噬了,加的越多伤的越重,特别的工作不保现金流不稳的人。股市中加杠杆也是如此,股灾的时候死的很惨。 杠杆一直加一直爽,这是在整体上行期的时候。为什么加,因为等不急耗不起,人家都买了都加了,我不加我不买不是错过了!怕被别人比下去。

我把读后感丢给豆包总结润色了一下,我的读后感老师打分60分,豆包就是90分,这就是差距,也正视差距。我能把事情说清楚理解了就行,文笔生硬就生硬把。各种大模型AI大家一定要多用,多用多聊多提升自己。
2026-05-05 14:49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记录投资历程 - 利润的背后是风险,风险的背后是利润

赞同来自:

@凡先生
随便写两句,五一后开盘一个是闻泰,一个是五粮液。HD是曾经的地产一哥吧?五粮液是白酒老二吧(我印象),浓眉大眼的五粮液都改财报,据说符合什么会计规则什么的。反正在我眼里就是造假!所以对财报别太当真,老许曾经还说自己账上有3000多亿现金,如果恒大都出问题,那这是 一个什么世界,现在HD出问题了,他自己也gameover了。闻泰账上说有几十亿现金,听听就好,钱在哪里,你看到了么,它说有就有?
销量好不好,机构应该早就收集到数据然后埋伏了,就等结果出来砸盘还是拉升了
2026-05-02 14:22 来自河南 引用
1

凡先生

赞同来自: 起个名

@起个名
请教下,这是用的什么AI生成的
豆包
2026-05-02 12:37 来自江苏 引用
0

起个名

赞同来自:

@凡先生
感谢分享,你不说我都不知道。
请教下,这是用的什么AI生成的
2026-05-02 11:38 来自天津 引用
0

凡先生

赞同来自:

@老乔慢慢变富
请问这个是什么策略,摊大饼轮动吗?
对,想学摊大饼 多关注金老师即可。
2026-05-02 11:33 来自江苏 引用
0

老乔慢慢变富

赞同来自:

@凡先生
4.30账户一:日-1.04% 月+3.98% 年+7.67%账户二:日-1.03% 月+3.69% 年+7.20%当前指数2721.409↓ -2.810 -0.10% 价格中位数 138.4874月份有些什么事情呢?4月17日之前账户新高,后来一路下跌。闻泰转债我之前拿过,后面不想熬了走掉了,也卖飞了万顺转2,按照纪律走的没什么遗憾的,我看小卡叔也卖飞了,荣幸之致同船。闻泰应该是...
请问这个是什么策略,摊大饼轮动吗?
2026-05-02 11:27 来自江苏 引用
0

凡先生

赞同来自:

@郑和下西洋
逆回购也不再国债兜底了,还是刚看到贴子
感谢分享,你不说我都不知道。
2026-05-02 11:04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3 15:56
  • 浏览: 112637
  • 关注: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