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深圳,个人手里有 80 万左右存款,自己近两年投资收益有 15% 左右,近 5 年投资收益平均大概 10% 吧。
有保障房可住,每月租金可忽略不计,但住着太小不太舒服,两娃上学学位没问题。保障房跟商品房除了租金便宜外,居住舒适度和圈层其实差别很大。
很纠结要不要买套刚需房,看中区核心地段的 90 多平刚需三房,380 万左右,手里存款付完就没什么存款了,月供一万出头,勉强能接受。但付完首付就没什么资金可投资了!后面如果工作上没太多增长给完月供也不会有太多存款。
所以特别纠结到底买不买房子?
特别想买房子的原因是觉得希望换一个好点的环境让娃长期稳有更优质成长的环境,交友圈更优质还有稳定些。可以接受房价再跌 30-50 万* 等娃过一两年上小学了可能就不太想折腾换房子了。。。
非常纠结,大佬们给出出主意啊!
有保障房可住,每月租金可忽略不计,但住着太小不太舒服,两娃上学学位没问题。保障房跟商品房除了租金便宜外,居住舒适度和圈层其实差别很大。
很纠结要不要买套刚需房,看中区核心地段的 90 多平刚需三房,380 万左右,手里存款付完就没什么存款了,月供一万出头,勉强能接受。但付完首付就没什么资金可投资了!后面如果工作上没太多增长给完月供也不会有太多存款。
所以特别纠结到底买不买房子?
特别想买房子的原因是觉得希望换一个好点的环境让娃长期稳有更优质成长的环境,交友圈更优质还有稳定些。可以接受房价再跌 30-50 万* 等娃过一两年上小学了可能就不太想折腾换房子了。。。
非常纠结,大佬们给出出主意啊!
0
@seeker24680
都不用判,已经死了,从房住不炒这个口号提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慢性死亡。如果不是死了,现在出政策给地产行业做心肺复苏干啥。因为在深圳,所以还是抱有一丝希望,毕竟土地就那么点,人口总量也没有减少的迹象
3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秋风客 、米丛林
@米丛林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O(∩_∩)O
为了买房子自己还进了家地产经纪公司,说实话对楼市 3-5 年内没有特别强的信心,但能接受跌 30-50求助帖:卖掉唯一住房,买入红利低波的可行性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O(∩_∩)O
0
@seeker24680
有地方住就别急,80万在深圳也买不到多大的地方,居住环境改善有限。能买郊区的核心地段三房,主要是考虑小孩子成长的环境稳定一点,今年准备上小学了,两三年内不买的话后面大概率也不想买了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