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手里有 80 万存款拿出投资好,还是买套刚需房好?大佬们给出出主意

坐标深圳,个人手里有 80 万左右存款,自己近两年投资收益有 15% 左右,近 5 年投资收益平均大概 10% 吧。
有保障房可住,每月租金可忽略不计,但住着太小不太舒服,两娃上学学位没问题。保障房跟商品房除了租金便宜外,居住舒适度和圈层其实差别很大。
很纠结要不要买套刚需房,看中区核心地段的 90 多平刚需三房,380 万左右,手里存款付完就没什么存款了,月供一万出头,勉强能接受。但付完首付就没什么资金可投资了!后面如果工作上没太多增长给完月供也不会有太多存款。

所以特别纠结到底买不买房子?
特别想买房子的原因是觉得希望换一个好点的环境让娃长期稳有更优质成长的环境,交友圈更优质还有稳定些。可以接受房价再跌 30-50 万* 等娃过一两年上小学了可能就不太想折腾换房子了。。。

非常纠结,大佬们给出出主意啊!
发表时间 2026-06-22 11:01     来自广东

赞同来自:

0

没胆又穷 - 吃饭、睡觉、拉西、工作、生活,人也!

赞同来自:

有保障房还能再买房?保障房不是要满十年才能上市补差价后交易吗?期间不得购买任何房子
2026-06-22 16:24 来自广东 引用
0

xueshen

赞同来自:

@进击的美术本
如果深圳还不涨,中国的房地产可以彻底判死刑了
泡沫这么大,再涨才是死刑吧
2026-06-22 16:22 来自河南 引用
0

菜鸟玩家

赞同来自:

@米丛林
降息,说明经济不及预期,释放流动性,预期增长,利好股市。加息,说明通胀超预期,控制流动性,买固定资产抗通胀。浅显见解,不一定对。
2026-06-22 16:04 来自四川 引用
0

fivegirl

赞同来自:

@米丛林
双方不太稳定看投资项目跟股市行情,家庭年收入在 15-50 个之间波动
合着你们收入主要靠股市吗?还投资了什么项目?
2026-06-22 16:01 来自广东 引用
1

urfatu

赞同来自: 九月森林

如果目标小区租房住不影响学区,可以先租大房改善一下。手头留些活钱投资,积累更多之后再买房。

否则的话,听老婆的
2026-06-22 15:51 来自香港 引用
0

米丛林

赞同来自:

@fivegirl
月收入如何呢?是否稳定?
双方不太稳定看投资项目跟股市行情,家庭年收入在 15-50 个之间波动
2026-06-22 15:50 来自广东 引用
0

fivegirl

赞同来自:

月收入如何呢?是否稳定?
2026-06-22 15:45 来自广东 引用
0

邹嘉明123

赞同来自:

肯定不买,可以租房
2026-06-22 15:44 来自广东 引用
0

ccd001

赞同来自:

买了房,就没本钱投资了,每月还要还房贷,有什么应急大额支出也拿不出来,有保障房住可以了。
2026-06-22 15:29 来自江苏 引用
0

米丛林

赞同来自:

@seeker24680
都不用判,已经死了,从房住不炒这个口号提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慢性死亡。如果不是死了,现在出政策给地产行业做心肺复苏干啥。
因为在深圳,所以还是抱有一丝希望,毕竟土地就那么点,人口总量也没有减少的迹象
2026-06-22 15:02 来自广东 引用
0

米丛林

赞同来自:

@yup77
求助帖:卖掉唯一住房,买入红利低波的可行性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O(∩_∩)O
目标都一样明确:想追求更高收益的一项,但最不确定的是:房价到底会不会再涨? 目前我有了第三个方案:到想买的小区租个房子先住着,见机有涨的趋势可以再买一套*
2026-06-22 15:01 来自广东 引用
3

yup77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秋风客 米丛林

@米丛林
为了买房子自己还进了家地产经纪公司,说实话对楼市 3-5 年内没有特别强的信心,但能接受跌 30-50
求助帖:卖掉唯一住房,买入红利低波的可行性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O(∩_∩)O
2026-06-22 14:40 来自上海 引用
0

seeker24680 - 勇敢一点

赞同来自:

@进击的美术本
如果深圳还不涨,中国的房地产可以彻底判死刑了
都不用判,已经死了,从房住不炒这个口号提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慢性死亡。如果不是死了,现在出政策给地产行业做心肺复苏干啥。
2026-06-22 14:20 来自广东 引用
0

米丛林

赞同来自:

@菜鸟玩家
能稳定的盈利就投资吧,房子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底,建议国内有加息动作再考虑买房吧
降息吧?
2026-06-22 14:12 来自广东 引用
0

菜鸟玩家

赞同来自:

能稳定的盈利就投资吧,房子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底,建议国内有加息动作再考虑买房吧
2026-06-22 14:06 来自四川 引用
2

chenjia900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米丛林

做规划还是不能经不起一点风催雨打,建议量入为出
2026-06-22 14:00 来自移动 引用
0

进击的美术本

赞同来自:

@seeker24680
你有这种感觉多久了。
如果深圳还不涨,中国的房地产可以彻底判死刑了
2026-06-22 13:59 来自陕西 引用
0

米丛林

赞同来自:

@AZ77
看个人投资能力如何?投资能力强的,自己投资可能更好。至于买房,目前价格可能波动比较大,如果能承受房价的涨跌,可以买。如果承受不了房价的大幅涨跌,需要更稳妥的资金安排。
投资能力也算普通吧,每年平均下来能赚到改善租房的钱,房价波动跌个 50 也能接受,所以就比较纠结
2026-06-22 13:59 来自广东 引用
0

米丛林

赞同来自:

@seeker24680
有地方住就别急,80万在深圳也买不到多大的地方,居住环境改善有限。
能买郊区的核心地段三房,主要是考虑小孩子成长的环境稳定一点,今年准备上小学了,两三年内不买的话后面大概率也不想买了
2026-06-22 13:55 来自广东 引用
1

seeker24680 - 勇敢一点

赞同来自: Roylyj

@进击的美术本
深圳感觉要涨,我是没钱买,否则深圳值得来一套
你有这种感觉多久了。
2026-06-22 13:38 来自广东 引用
2

seeker24680 - 勇敢一点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KevinLe

有地方住就别急,80万在深圳也买不到多大的地方,居住环境改善有限。
2026-06-22 13:36 来自广东 引用
0

AZ77

赞同来自:

看个人投资能力如何?投资能力强的,自己投资可能更好。至于买房,目前价格可能波动比较大,如果能承受房价的涨跌,可以买。如果承受不了房价的大幅涨跌,需要更稳妥的资金安排。
2026-06-22 13:01 来自湖南 引用
0

米丛林

赞同来自:

@wzc87
建议延时满足,买了房的话,30年看到头了。不过这需要与家庭达成一致意见。
和队友意见有分歧,所以来请教大佬们
2026-06-22 12:04 来自广东 引用
0

米丛林

赞同来自:

@进击的美术本
深圳感觉要涨,我是没钱买,否则深圳值得来一套
为了买房子自己还进了家地产经纪公司,说实话对楼市 3-5 年内没有特别强的信心,但能接受跌 30-50
2026-06-22 12:03 来自广东 引用
0

米丛林

赞同来自:

@进击的美术本
当然可以单车变摩托,All in 科技
这波科技赚到了点首付钱,这个位置不敢 all in ,目前半仓状态*
2026-06-22 12:01 来自广东 引用
0

进击的美术本

赞同来自:

当然可以单车变摩托,All in 科技
2026-06-22 11:33 来自陕西 引用
0

进击的美术本

赞同来自:

深圳感觉要涨,我是没钱买,否则深圳值得来一套
2026-06-22 11:32 来自陕西 引用
1

wzc87

赞同来自: 九月森林

建议延时满足,买了房的话,30年看到头了。不过这需要与家庭达成一致意见。
2026-06-22 11:25 来自浙江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2 16:24
  • 浏览: 1440
  • 关注: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