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买的是一室一厅的房子,开发商全装修的,不用自己再花钱装修,厨卫全装全配,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等重要家电都齐,沙发桌子床衣柜等等家具全配。
房子在二楼,总高好像是33楼左右,51平方多一点,一室一厅,房型正气。
房子是卖家在开盘时一手买进的,单价8000多,总价45万,现在差不多只有原价的30%。
他拿下来的打包价是14万元,卖家承担税费和中介费,卖家到手13万出头点,单价2700
他说是捡漏了,由于楼层比较差,海边比较潮湿,部分内墙有霉斑,加上卖家着急脱手,所以好砍价。
房子已经过户完了,他有四个名额免费进那个沙滩,小区环境很好,入住率大概有15%
他说目前那边房子在卖的非常多,好砍价,小小户型往2800以内直接砍,大户型往2300以内砍,
精装全配的房子,这个价,是否值得投资了。
pppppp
- +---++--+-+++++++++++
房子没有人住, 价值就是接近0, 按城市来举例就是全国闻名的鹤岗, 房子的使用价值会在租金上完全反应, 有价值的租金自然就会高, 租金低的就是没价值.对;
而且看楼中不少观点觉得现在价格和造价相当就不会再跌了, 正常地区新房确实如此, 但这么便宜的租金 大概率就是鬼城了. 破净的股票大把, 为什么看了觉得房子跌破建造价值就不能再跌了呢? 二手房本身还有维护 折旧 和物业费, 只要没租出去 每一刻都在...
参考10多年的老油车;
买卖残值毛8千,
每年车险毛6千,每年强制车检,一年一次小保养,三年一次大保养;
持有费用,并不低;
二手老房,一个卵样,持有费用;
物业费打底,老化设施维修不便宜,尤其漏水,渗水,真得能烦死你;
不管是自己房屋,还是上面房屋,漏渗水;
老房子,只会越来越频繁;
pppppp
- +---++--+-+++++++++++
你要去住,每年住上120天就是血赚今年6月就不行了;
发霉的话,每天除湿机抽抽也能住的挺好
但是我觉得上海的天气大概也就4-6月份,9-11月份能待,其他时候都是夏暖冬凉加上下雨,不适合居住
黄梅天,又湿又热又闷,难受的狠;
除了能赚钱多点,线下大学妹子多点,其他有啥优势;
ericlule - 满招损 谦受益
赞同来自: KevinLe 、ZLLZLY 、夏花秋果 、hjndhr
恒大威尼斯,偶几乎每隔1-2年都会去玩一次。
最早是8000元,去年51去过一次,当时说房价才2000多~ 随着房价下跌,那边很多设施越来越老化,甚至就停摆了~ 比如最早就温泉馆,且全部开放,后来渐渐关闭了,去年好像就彻底停摆了~
那边空气好,环境好,适合身体好的退休人士去居住,也适合JSLer 喜欢半隐居人士居住~
那边物业费差不多2块/平吧,但是作为居民可以享受免费健身房游泳池沙滩等等~
偶觉得 14万 买个 大额消费 也不亏,但作为投资的话就慎重了~
我这个房子虽然在4线小城也是农村,但里市中心很近,只有6公里,我已经装修了,院子没有3亩那么大,大概有2亩吧,房子有670平。其实房子这个东西,应该祛魅了,一个老龄化的社会,最不缺的就是房子。如果不住,不如换成股票。离我现在住的地方有15公里,就是因为这个距离,我已经几年没去过了。以前家人还去种地,现在也几年没去过了。装修费 物业费负债产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这房子的状态跟你说的差不多,也是买来一直空着,也没装修,我也想不出有什么用,所以也不敢买,你这么说我更不敢买了。我这个房子虽然在4线小城也是农村,但里市中心很近,只有6公里,我已经装修了,院子没有3亩那么大,大概有2亩吧,房子有670平。其实房子这个东西,应该祛魅了,一个老龄化的社会,最不缺的就是房子。如果不住,不如换成股票。离我现在住的地方有15公里,就是因为这个距离,我已经几年没去过了。以前家人还去种地,现在也几年没去过了。
主要这个房子太大,自己住装修就得上百万甚至几百万,上下两层有10几个房间,完全住不下。也不知道开发商当初是什么想法搞这么大的房子做什么用。旁边200-300平的还是有人要的,100多万,有人自住,有拿来做名宿的。
我是想在老家买个退休养老的房子自己住,所以看过一些类似的所谓鬼城,其实对...
如果业主亏损太多,后期物业费都不交且10年内入住率越来越低,发生恶性循环,物业撤走,到时候电梯停运,高层怎么弄?我买了三楼,总高32楼,哈哈哈
三楼还便宜,停运就停运吧
我上次看了朋友二楼的房子,低点感觉也问题不大,主要是便宜
我有一套这样的别墅,已经好几年没去过了,之前还去种种地栽栽树啥的,你要是要,160万可以给你。这房子的状态跟你说的差不多,也是买来一直空着,也没装修,我也想不出有什么用,所以也不敢买,你这么说我更不敢买了。
主要这个房子太大,自己住装修就得上百万甚至几百万,上下两层有10几个房间,完全住不下。也不知道开发商当初是什么想法搞这么大的房子做什么用。旁边200-300平的还是有人要的,100多万,有人自住,有拿来做名宿的。
我是想在老家买个退休养老的房子自己住,所以看过一些类似的所谓鬼城,其实对于不上班不上学,身体也还行,类似刚退休的这些人,这种物业还是挺好的并不是完全没用。
另外由于环境好气候好每年寒暑假到那边旅居度假的人也还是有的,1居室一天租个100-300还是有点市场的。
IOne0
- suibianwanwan
赞同来自: pppppp 、虞鼠乔鱼 、urfatu 、KevinLe 、跑路皮皮更多 »
我只是觉得房子总归是有他的价值的,51平方现在是可以谈到13.5万,愿意卖的还不少,那么如果真的不那么有用,到底多少钱才合适入手,价格合适我觉得可以试试的。那边房租的话是一年600元房子没有人住, 价值就是接近0, 按城市来举例就是全国闻名的鹤岗, 房子的使用价值会在租金上完全反应, 有价值的租金自然就会高, 租金低的就是没价值.
而且看楼中不少观点觉得现在价格和造价相当就不会再跌了, 正常地区新房确实如此, 但这么便宜的租金 大概率就是鬼城了. 破净的股票大把, 为什么看了觉得房子跌破建造价值就不能再跌了呢? 二手房本身还有维护 折旧 和物业费, 只要没租出去 每一刻都在亏钱.
总价低不代表下跌空间小, 24年这种户型也只卖30多万了, 当时评论区不少人觉得很便宜. 结果这两年核心地区的下跌斜率已经降低, 估计也就-20%不到, 它腰斩都不止
当然总价确实低 十几万就当刮个彩票了, 不少人房企股亏的钱都远远不止这么点了
赞同来自: KevinLe
最后选择了一个比一室一厅更小的户型,房型一室户(进门就是厅和房间一起的这种),44平,打包价10万,对方付中介费,卖方到手9.5万的样子,虽然户型很糟糕,但主要还是考虑总价低以及面积小物业费也低。
可以当天过户
租房方面,有中介可以回收包租,物业费1.9元/平/月,由中介承担,房租120元/月,租给别人做民宿,这样算下来租售比是1.44%
风险有两个:
1、周五忽悠我过去看看房子,最后说不卖了,推别的。
2、即便房租只有可怜的120元/月,最后对方不租了,那我还得一年交1000元左右的物业费。
感觉是跌到底了,虽说是迷你户型,砍价到10万我觉得也是到位了,再说了,银行利息这么低,我也不差这10万存在银行,直接冲了。
MoneyMemory
- 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赞同来自: newbison 、西瓜橘子圆圆 、夏天的夏天 、sjm777 、happysam2018 、 、 、更多 »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