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科普一下河南村镇银行的事情 (转载)

https://m.mysmth.net/article/MyWallet/1141307?p=1
科普一下河南村镇银行的事情

好多人对河南村镇银行的事不了解,也有误解,讲一些了解的信息。消除误解。

媒体上宣传的是3-5家,实际上应该是河南4家+安徽2家+河南1家,共7家,安徽2家用户数量少当地也在解决提到的较少。
河南4家是相同大股东以及相同的技术平台。另外河南1家是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没有线上系统但也有骗贷等违规造成资金问题无法取钱

1。现状
部分媒体讲线下业务一切正常,实际情况是:
凡是线上渠道的都无法取款,包括官方小程序,app, 合作的第三方平台度小满 国金所 360 小米金融等。
线下的网点有营业,外地身份证不给取款。本地人活期线下存入的可取,线上的,定期的不给取

2。原因
涉案,是银行高管股东等互相勾结
用真的手续做了一套假系统,说白了就是自营的小程序,以及和百度 国金所 360等平台的合作都是进的不受监管的账户
这个是国内新中国以来首次的,

真银行的人拿真手续跟外面公司搞了不入真账的平台,
调查中透露出来的信息账目非常混乱,貌似有内部人把正常转入的钱再转出再以自己名目转入拿高息
较新的数字是涉及397亿
另外村镇银行是没有卖理财产品权限 的
大量的钱没入账,入了股东控制的账户, (有消息称有几十亿入账了)然后就随意折腾了,具体折腾手法不知,钱大概率都没了 窟窿大概400亿
第三方平台据信应该是拿了大量佣金。

3。各方视角
用户端看所有的一切都是对的,有认证,有转账或者支付平台扣款,有存款协议,用户认为是存款。微信平台认证正常,大家也可以搜到。随便提供一家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银行有系统能查账户信息,有400电话,有客服服务。
银行现在否认线上渠道,没入银行账,不是真正的存款,正常不管是转账的还是支付平台扣款过来的钱银行端要上报人行说客户下面有多少存款,但这几家都没有上报,当然也没有支付对应的存款保险

4。性质
这些钱的性质跟p2p不同,跟买理财不同,跟存入银行后被内部取走了也不同,跟飞单也不同
跟包商倒闭不同,跟伊川也不同
这种犯罪方式是前所未有的
, 真银行的人,股东一起拿真手续做了不符合银行业基本规则的事情,完全置监管规定于不顾
从用户端来看这些钱就是存款,跟xx公司没关系,也不认识,也没有协议, 看到的所有内容都是存款。有卡号,有网开二类卡,也有京东支付充值的,甚至有不少是柜面开的一类卡。

5。官方公告
时隔一个多月,现在当地zf没有公告。
银保监会曾表态,作为官方暧昧的说银行股东涉嫌犯罪 正在调查,只说保护合法存款,不予回应哪些算真实的合法的,也没有直接讲是银行的问题。 配合当地zf进行处理。撇清了自己责任,未提过自己监管的问题。近期接连发了几个监管的规定,都是针对 这次事件的。
调调是银行股东-新财富公司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定性很重要,还没定,但没说是银行人员职务犯罪,不是存款不入账罪等(这种调调引起储户的巨大担心和意见)
官方还在称调查,也说依法保护合法合规的存款,但不明说具体哪些是。
善意推测是在调查在筹钱,恶意推测是在甩锅,导致储户群体性事件。

6。媒体和维权
存款保险? 银行资产不足以填这个坑,人行控制大几百亿的存款保险,人行曾表示高度关注此事,也有消息说人行明确表态不兜底这个。正常需要地方解决
多家媒体都有跟进和报道。光明网和人民日报都曾发文-村镇银行再小,也必须保证存款安全
现在郑州维权很厉害,很多储户都是看银行的牌子来的,投入的资金也很多,很惨。有些分散投资到了以上4,5家银行。。。
最终怎么解决还不清楚。

7。影响
现在好多村镇银行和网上银行取款大量增加 达没达到挤兑的程度不知,有银行主动给客户发消息说可以提供存款证明,讲自己缴纳了保险等(其实不出问题这几家银行也好好的,像模像样的)。

8。参考资料
有个网站资料比较多 河南银行点坑母
推上有个号叫村镇银行维权现场之类的名字

续,后面有几位有很好的问题 回应一下:

银监会的通稿。 也不转述了直接列一下:

5月18日: 4家村镇银行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通过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资金掮客等吸收公众资金,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针对这一事件,银保监会与人民银行持续关注,责成河南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稳妥处置。目前4家村镇银行营业网点存取款业务正常开展,凡依法合规办理的业务均受到国家法律保护。银保监会与人民银行将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严惩金融犯罪,依法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问题:是银行还是股东?配合处理?哪类算依法合规的?怎么保护?注意看也没讲是银行,因为银行吸收公众资金/存款是合法的,也没有讲吸收的是存款。有人讲这些实际上是吹风,很多名词都有不同的解释法。导致了成规模的维权行为,因为没有反馈可能就会按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定性。 追回本金就会非常困难。

异地揽储?

原则上是不合规的,但也有破的方法。比如储户自己过去存了就不算人家揽的了。很多小点的银行都这么搞。
去年监管初更严格了,就搞了自营的小程序,app群发消息让人通过这个平台来存。就不算揽了吧。
严格来讲这些都算打擦边球,应该不发生,但是也有些借口能解释。
有些当地线下用户也被转到了线上,现在也不能取钱

抓人了吗?

这么大个事情当然要抓好多人,银行的高管基本都端了,还有许昌农商行(背景是许昌财政,问题非常多),新财富,技术公司,资金掮客等。 曾经被人挖出过许昌农商行的一个负责人讲许昌农商问题很大,需要引爆下面的村镇银行才能保上面的平安。新财富的实际控制人吕奕逃到了境外。

高息和利益?

说几类受影响的用户,a是通过第三方平台,早前买的几年期定期,利率一般4.x-5.x,还在平台存着;b过来买短期7天之类的存款,名义利率不高,额外能拿些大米白面的 c.本来已经出来了收到短信以及银行服务打的电话邀请通过线上渠道存款的,一般也4.x d.其他有办过线下一类卡或者其它业务的。
小银行拉储成本本身应该是比较高的,行业多少不清楚,人为什么到你小银行来存钱嘛,不就是利息高一点点么。
通过第三方平台的基本要通过第三方充值入金。b类可简称大户,通过网上开二类卡,然后通过大行一类卡转账过来,一般金额比较大。
出问题之初 几类客户之间有互相攻击,比如大户取钱 太多导致挤兑小户也没法取了。大户综合利息较高有原罪。 后来发现第三方平台暗地里拿的提成非常高,普通储户也是第三方平台赚钱的工具。后来第三方平台声音也小了,也有让他们吐出收益甚至承担本金的说法。随着信息批露。第三方平台屁股大多不太干净。事发某天,度小满的法人匆匆把李robin换了下来。
滨海国金所是人寿旗下的,据说要买保险才能有买这种存款的额度,相当于不少利息还要进人寿。
利息没有具体数字,每个人拿到手的利息也不尽相同,综合成本高的估计在10+% 小银行的成本应该也差不多这样吧
银行这头设计了全面的产品线:喜欢高息的我额外送你米面,觉得平台靠谱的我使劲补贴平台,喜欢定期的我就弄3,5年的。
整体来说储户是风险偏好偏低的,并不是奔着理财、甚至高息来的,前提是银行+存款,不认识其它公司没有电子或线下的协议

新财富?

新财富几个月前注销了 怎么注销的 为什么能注销?也是疑问
有的用户是注销之后入金的,公告里没有提到怎么定性

其它乱象

有羊头把用户资金聚一起买赚利差的,这次会折。有罪名 非法集资 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等
据说内部账目非常乱,很难把正常用户的钱流向以及有问题的资金区分开。有内部人员把钱搞出来赚高息,比如你账上有100看着也是有100,5%的利息,其实别人拿出来,自己入100,拿10的利息,或者是把存款质押,把钱再存入。具体的咱也不太懂反正乱乱乱。

关于卡号真实性

关于入账与否

储户都有自己的卡号,卡号似乎也存在问题。 都会获得一个自己名下的,前几位是银行编码的,整体符合银行卡校验规则 的卡号的。
据说转账进来延时长以及转不过来的情况。有人分析有些卡号是假的,另外银行入账是手工人工入账的。 大户大额的钱是通过大行卡转账进自己名下的一个卡号上的(这部分证据性更强一些)。
有些通过充值的只能证明进入了银行账号的资金池中,具体记没记到个人账上不清楚,大概率是没有。
开通银行卡及有资金入账,银行应该上报人行,这部分应该是没有报。
村镇银行可以手工处理账务,也就是说进来的资金人名卡号对不上银行也可以说正常入账的。
用户的卡号到底是否真实现在其实没有办法确定的:银行不给查,人行不对个人开展业务。 现在转账进不来,以前转账能成功也不一定说明正常。

存款保险?

这次受影响的用户大概率是没有买保险的,应该是不赔付的,能不能特事特办呢?据说央行明确表态不兜底的。存款保险共大几百亿额度,这次坑要300多亿,中y级的部门肯定是不愿意介入的。
另外存款保险的触发条件是银行破产或被存款保险机构接管才触发。之前绝大部分遇到问题的银行都是发起行介入,收购重组等方式解决,历史上的问题包括包商,个人的存款基本上是兜底赔付的。
有小户说破产得了,50万够赔我的,但50万的这个说法实施挺难。

这次事件的特殊之处

银行从业人员和股东突破下限,无法无天
通过常规方法判断是否金融机构官方的方法都失效了,看认证不行,线下开卡不行,打电话确定不行,转账不行,大平台扣款不行
调查犯罪影响正常储户长达一个月以上,以前不管银行内部有人犯罪还是银行倒闭重组,基本没出现对储户有长时间影响的。
普通用户存个钱现在需要去打横幅,甚至被人强制到小黑屋里学习信方条例

这次具体怎么解决还要拭目以待,如果解决不好,可能动摇金融的根基,特别是经济下行的时间,影响非常不好。
如果乐观的想,对于没搞过各种骚操作的普通人来说,还是很可能拿回自己的钱的。
发表时间 2022-05-23 21:43

赞同来自: 小南极 我心犹在 lsqcc 红碧 见龙贸易 妙妙5031 shrekee Loop5 WiensLHD 云遮雾扰 nh胡陈 jiansuyan 杰克512 pgj4111 windylu816 whl6 monk2001 橙子橙子yc shiniantony 骑马小恐龙 onegenius suijimanbu J114897730 甲龙在家 stock2 老熊888 思园园主 yym228 xiaofengmr 玲儿 yanghongyong 今天又是一天 最美的青春123 凌家庄园 永别二级 宿不移 乌达中天 zengqlleo gztom 积少成多66 歌游 滑兔 风火山林 J112830660 劈柴做饭 困了学索隆 EEdvdv hzllyh 秋天的浪漫 woohs fangan 风长宜 画眉 柠檬茶1225 江天一叶 蝶之梦 石守线 大风 fuyda frozen 憔悴损 luolijun333 更名了jxjx jsus11 bn2013 张三3 麦田豆豆 xineric 小白律师 新人路过 魂斗罗 fage87 陪你看雪 花过水无痕 跑路皮皮 天上客 素年泪 supersuper 海星 whlotus 集XFD Kluer sgq421 岁岁年年人不同 混一天算一天 charlies homanking weileanjs 好奇心135 hehe123 huanhappy2017 资水 捕猫达人 朔肥肥 明园 念千股 为了打新掉坑了 N369 风清扬9527 luckzpz 割总 西王 zhuzi51 秦xyz 不是是侠客 pppppp BenjaminAA更多 »

0

huanhappy2017

赞同来自:

@zju_1987
一方面是追缴。另一方面这些资金皮条客,估计要跪,说不定要非吸的罪名。吃高息异地大户的也会因为非吸遭受严重损失。至于那些三方平台走的,很可能会保。。。一般是保住大队人马,保住舆论。小规模人数的大户资金庞大,却掀不起舆论。
皮条客抓起来,不仅要把赚的钱吐出来,估计还要罚款,不然就定罪,没准能收回来一部分。400亿的窟窿,大部分都是被高息折腾光了吧。
2022-05-25 16:35 引用
0

积少成多多

赞同来自:

@平民机械师
取出来了没有,睡不安稳
东北的基本完了,据说东北很多银行高官全部控制起来了
2022-05-25 15:53 引用
1

大黑蚊子

赞同来自: Kennis

@星辰2018
你听错了吧,是某一家村镇银行就有100多人存了40几亿,这些就是全国各地来参与高贴息的大户,10%以上的贴息,户均几千万
10%以上的贴息,这钱得拿出去搞啥才能挣钱?
完全是庞氏了啊
2022-05-25 15:48 引用
0

xichuanxc

赞同来自:

卧槽,这特马太牛了。。。李鬼系统,一般人没法玩儿了。。。
2022-05-25 15:44 引用
2

萌混

赞同来自: shiniantony yanghongyong

一方面是追缴。另一方面这些资金皮条客,估计要跪,说不定要非吸的罪名。吃高息异地大户的也会因为非吸遭受严重损失。至于那些三方平台走的,很可能会保。。。一般是保住大队人马,保住舆论。小规模人数的大户资金庞大,却掀不起舆论。
2022-05-25 13:09 引用
2

平民机械师

赞同来自: 做空是我的信仰 sgq421

@isno
在京东金融买了一堆东北的银行存款产品,还有一两年才到期,瑟瑟发抖中。。。
取出来了没有,睡不安稳
2022-05-25 13:07 引用
2

夫唯不争

赞同来自: 做空是我的信仰 sgq421

@scsz
天府银行的不要怕,到期两笔才取了不久。
村镇银行18号之前也都是秒到账。
2022-05-25 13:01 引用
3

星辰2018

赞同来自: YmoKing xineric gztom

@leon8000
听了录音,其中一家某镇100多人就存了40亿。。呵呵
你听错了吧,是某一家村镇银行就有100多人存了40几亿,这些就是全国各地来参与高贴息的大户,10%以上的贴息,户均几千万
2022-05-25 12:15修改 引用
6
2022-05-25 11:22 引用
4

xineric

赞同来自: 精神科王主任 画眉 黄JJ skyblue777

@我心飞扬33
早就应该做一个金融一码通了

只要身份证+密码,可以查询本人名下所有金额财产,定活存款+股票+基金+期货
哈哈,还方便以后征税。
以及体制内申报和核实个人资产。
2022-05-25 11:22 引用
7

我心飞扬33

赞同来自: ming民 Lee97 xineric king1000 jacktree 堂吉诃德1111 至味清欢更多 »

早就应该做一个金融一码通了

只要身份证+密码,可以查询本人名下所有金额财产,定活存款+股票+基金+期货
2022-05-25 10:39 引用
0

两忘烟水里

赞同来自:

据说这四家银行可以用同手机一个验证码任意登录,系统都是假的
2022-05-25 10:24 引用
3

huanhappy2017

赞同来自: 星辰2018 好奇心135 forres

@leon8000
听了录音,其中一家某镇100多人就存了40亿。。呵呵
啥镇子人均存款4000w?别说人均了,我们镇上估计一个4000w的都找不出来,如果录音是真的,那肯定涉及民间集资了。
2022-05-25 10:22 引用
2

sgq421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必得大底

村镇银行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批准,可经营吸收公众存款,等其他非理财产品业务!村镇银行是没有卖理财产品权限的。我们无论是通过官方APP,小程序,国内金融平台购买的存款,都已经证实进入了相应银行的公账。监管银行内部做账规范性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银行当地相关部门的责任和义务!
既然都已经进入了银行公账,就不存在什么两套假系统的说法。只有真系统才能进入银行公账。银行内部多套做账系统,是他们自己违规逃避监管所为,与储户无关。储户的诉求就是监管部门,当地政府和中央督促银行尽快恢复储户的取款自由的权利!
国家查案,支持,但是存款长达30多天一直不能取出,已经严重影响广大储户的日常生活和对金融体系的认知了!
2022-05-25 10:12 引用
3
2022-05-25 09:39 引用
0

画眉

赞同来自:

@leon8000
听了录音,其中一家某镇100多人就存了40亿。。呵呵
平均每人四千万,存款保险才50万,投在村镇银行确实是高风险投资
看监管的口风,把这类投资给认定成非吸
2022-05-25 09:36 引用
1

king1000

赞同来自: 罔两

@leon8000
听了录音,其中一家某镇100多人就存了40亿。。呵呵
这还算普通储户吗?
2022-05-25 09:33 引用
0

做空是我的信仰

赞同来自:

@終产者
他们上没上报存款给央行又没法像信用报告一样查,你有什么办法,理论上你也无法证明存工行的钱上没上报央行。
我真没说笑话,现在连工行的app上都写着存款保险四个字安抚人心。
你的是假的工行APP吧,为什么我的工行APP上没有存款保险四个字!!!
2022-05-25 09:32 引用
2

having

赞同来自: sgq421 画眉

难道银行存没存款,交没交保险,央行一概不知道?这么大笔资金入账没有监控谁信啊
2022-05-25 09:32 引用
0

scsz

赞同来自:

天府银行的不要怕,到期两笔才取了不久。
2022-05-25 09:28 引用
2

以转债守之 - 满仓茅台打新+可转债低频

赞同来自: king1000 罔两

现在一看到“第三方”,“平台”之类的字眼得绕着走
2022-05-25 09:18 引用
3

leon8000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king1000 画眉

听了录音,其中一家某镇100多人就存了40亿。。呵呵
2022-05-25 09:05修改 引用
0

天天福气

赞同来自:

目前估算看造成的损失已经远远大于400亿
2022-05-25 06:37 引用
3

hmhou2002

赞同来自: yanghongyong 我是阿冰 xineric

@chengwz
感觉好多人被带偏了,不是钱真的存进银行就没有危险了。存进银行的钱,是要货给用款人,才能挣到钱,付给储户利息的。那些小银行,没有什么优质货款客户。为了追求高收益,会把钱贷给高风险客户。本身风险识别能力、管理能力、收款能力都不强,很容易生成坏账。若是银行股东恶意贷款,或是自家公司的资金链紧张,那回款的可能性就更低了。贷款收不回来,储户取款时就可能会有困难。小银行本来信誉就差一些,有个风吹草动,就容易...
很多人都是赌银行玩资金池模式,最后存款保险兜底,能上集思录的都不是傻子,只是这次银行无下限的做法让他们傻眼了。
2022-05-25 06:31 引用
4

浩瀚红鹰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gztom chbqglzmx 画眉

就算是非吸,银行和平台也免不了责任。

广发这个案子,员工私自推销,银行不知情。但推销的地点在银行,都要赔50%。
在银行app或者平台app买的,岂能一推了之?

2022-05-25 06:04修改 引用
3

浩瀚红鹰

赞同来自: 画眉 天天福气 好奇心135

网上有传已经开始退款,相关银行发了公告,不知真假,请核实。
2022-05-25 05:55修改 引用
3

chengwz

赞同来自: 明园 sgq421 我是阿冰

感觉好多人被带偏了,不是钱真的存进银行就没有危险了。存进银行的钱,是要货给用款人,才能挣到钱,付给储户利息的。
那些小银行,没有什么优质货款客户。为了追求高收益,会把钱贷给高风险客户。本身风险识别能力、管理能力、收款能力都不强,很容易生成坏账。若是银行股东恶意贷款,或是自家公司的资金链紧张,那回款的可能性就更低了。
贷款收不回来,储户取款时就可能会有困难。小银行本来信誉就差一些,有个风吹草动,就容易挤兑。一挤兑,优质客户的回款也会出问题。
但这时银行账面上不一定是资不抵债,银行股东也不会轻易放弃产权和资金池。于是千方百计拖着储户。储户的钱不是真的急用还好。要是急着买房、交学费或者治病,那可就真的麻烦了。
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不敢买银行股,那就老实地把钱存在国有银行吧。
2022-05-24 23:28 引用
2

danran

赞同来自: yanghongyong king1000

几个第三方平台,要大出血了
2022-05-24 23:15 引用
3

老返 - 搬砖营生

赞同来自: xineric 画眉 银河系马汶

充值进去的不说。
难道转账进去的也是假系统?
假系统能接入人行的清算系统吗?
2022-05-24 23:04 引用
3

必得大底

赞同来自: muddle2000 画眉 做空是我的信仰

那些选择充值方式入金的人,有多少人会傻到充完值不去自己的付款行查一下这笔钱充值到哪里去了,看到收款方是自己的名字或某某银行才放心,不然早就举报了。
真有人会认为大股东能去多开一个某某银行的账号吗,银行账号能随便就多开一个?
2022-05-24 22:56修改 引用
9

huanhappy2017

赞同来自: Isle J348811163 跑路皮皮 明园 sgq421 竹语松涛 skyblue777 做空是我的信仰 银河系马汶更多 »

@終产者
我爸妈前几年高利息的时候每人分别在遂宁银行和天府银行(由南充市商业银行改名而来)不超过上限合计存了130万五年定期,看了这个新闻,我专门下载遂宁银行和天府银行的APP反复检查这几笔存款是否真实。
这新闻太吓人了。
你还是没看仔细,这几家银行存款官方小程序上也能查到,都是假系统,你用遂宁银行和天府银行的APP查,肯定能查到,至于这两家银行是不是给你存到央行系统里了,鬼知道,大家怕的就是这点。
2022-05-24 22:34 引用
4

xmclub

赞同来自: 看看125 画眉 天天福气 skyblue777

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能够读懂这句话的人,已经能猜出这次事件的最终处理方案了。
2022-05-24 22:30 引用
8

必得大底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枫云 muddle2000 天天福气 集XFD 画眉 tga8888 北冰洋更多 »

假系统是进不了银行支付系统的,只要是通过银行转账能转进去,都不能说它是假系统。转进去了即使没入账也算是存款,没入账是银行的责任。
2022-05-24 22:20 引用
7

九月天涯

赞同来自: 枫云 夫唯不争灬 布尔玛 yanghongyong xineric skyblue777 保本第一更多 »

@cww827
想想金融知识不丰富还是有好处的,像这种坑,别说去踩,我连知也不知道。
跟金融知识丰不丰富没关系,正因为金融知识不丰富,不投资别的才去存款的。这种事遇上了,谁都没有办法,好比你炒股,证券公司搞鬼,给你开了一个假帐户,你有再大的本事是股票高手,也相当于模拟炒股。
2022-05-24 21:33 引用
0

新西伯利亚

赞同来自:

@问心
@新西伯利亚 不上链还是什么区块链?假区块链?这是十多年前就解决的事了,假不了。假界面?确实可能,这和网站被钓鱼,下载了骗子钱包一样。和电信诈骗一样,不属于金融系统本身的问题。
不懂我的意思吗,我说我上了链,你还来我公司查啊?就和这个事件一样,老百姓都以为是存款,但就不是存款。如果就是存款,也不需要区块链,杀鸡用牛刀,央行就能包圆了。
2022-05-24 20:46 引用
4

做空是我的信仰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画眉 天山飞机会 mancin

@isno
看了一下,只有很少几种是可以提前赎回的,大部分只能等到期。
不能提前赎回的感觉不像存款,像理财!
2022-05-24 19:28 引用
1

做空是我的信仰

赞同来自: BenjaminAA

@晴天1950
我在盛京和锦州的北京网点支行现场开的一类卡,买的理财这难道都不信任了吗?理财的波动另算
没必要为了3个多点的利息冒本金损失的风险!真不如做双低转债摊大饼的风险收益高!
2022-05-24 19:27 引用
4

leon8000

赞同来自: J125762188 画眉 WithMyHeart aabb

盛京一万亿资产有什么好怕的,和所谓几千万的资产村里的银行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可比的。
2022-05-24 19:20 引用
1

汉特王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那么多大V也是推销这些拿佣金的,应该吐出来
2022-05-24 19:18 引用
1

Gutichen

赞同来自: 星辰2018

@leon8000
据说这几家村镇拉的大额VIP资金存入给一手羊头返20%,比P2P还厉害。互联网平台的资金其实占比不大,挺冤枉的,拿4%多的利率,还被关。
据说给第三方平台佣金也不少
2022-05-24 19:15 引用
0

晴天1950

赞同来自:

我在盛京和锦州的北京网点支行现场开的一类卡,买的理财
这难道都不信任了吗?理财的波动另算
2022-05-24 18:55 引用
1

汉特王

赞同来自:

@形而上
京东金融买了43W,老婆买了120W,大多是东北的银行。太吓人了,从p2p逃出,又进狼窝了。
怕什么,你又不会是最后一个
2022-05-24 18:47 引用
0

isno

赞同来自:

@做空是我的信仰
提前赎回吧,乘现在回调,买点双低转债放着,比存小银行靠谱!!!
看了一下,只有很少几种是可以提前赎回的,大部分只能等到期。
2022-05-24 18:45 引用
0

ccd001

赞同来自:

@形而上
京东金融买了43W,老婆买了120W,大多是东北的银行。太吓人了,从p2p逃出,又进狼窝了。
我100万盛京银行上海分行一类卡按3.9年化给利息的活期存款都转掉了。
2022-05-24 18:20 引用
0

问心

赞同来自:

@新西伯利亚 不上链还是什么区块链?假区块链?这是十多年前就解决的事了,假不了。假界面?确实可能,这和网站被钓鱼,下载了骗子钱包一样。和电信诈骗一样,不属于金融系统本身的问题。
2022-05-24 18:02 引用
2

做空是我的信仰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跑路皮皮

@形而上
京东金融买了43W,老婆买了120W,大多是东北的银行。太吓人了,从p2p逃出,又进狼窝了。
胆子真大,风险收益明显不成比例!
2022-05-24 18:00 引用
2

爱在十字路口

赞同来自: sgq421 做空是我的信仰

支付宝盛京银行几W5年定期取出了,免得操心
2022-05-24 17:27 引用
4

形而上

赞同来自: 困了学索隆 拦云野人 wdwonderone 做空是我的信仰

京东金融买了43W,老婆买了120W,大多是东北的银行。太吓人了,从p2p逃出,又进狼窝了。
2022-05-24 17:20 引用
0

fivegirl

赞同来自:

@leon8000
据说这几家村镇拉的大额VIP资金存入给一手羊头返20%,比P2P还厉害。

互联网平台的资金其实占比不大,挺冤枉的,拿4%多的利率,还被关。
这些大户的钱取出来没有?
2022-05-24 17:16 引用
2

rj45

赞同来自: 星辰2018 xineric

@至味清欢
话说微众会有问题吗?存款都如履薄冰,什么世道
微众是好学生代表,而且是仅有的几家互联网银行里,效益最好的一家,基本不用担心。
2022-05-24 16:51 引用
7

好奇心135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Lee97 跑路皮皮 困了学索隆 一骑绝尘1993 mancin sgq421更多 »

@zzk_hb
央行 增加 学习 ,中登公司 。 提供一个 存款 查询的 业务 就解决了。或者 存款保险公司 提供查询也行。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股票市场在制度建设中已经借鉴了先例,避免了类似情况的发生,而银行业却不是这样的。如果所有的存款可以查询,那么将一下暴露出许多问题,《天下粮仓》中类似的事情将不可避免地发生。
2022-05-24 16:48 引用
6

做空是我的信仰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跑路皮皮 困了学索隆 杨波 wdwonderone sgq421更多 »

@isno
在京东金融买了一堆东北的银行存款产品,还有一两年才到期,瑟瑟发抖中。。。
提前赎回吧,乘现在回调,买点双低转债放着,比存小银行靠谱!!!
2022-05-24 16:30 引用
3

isno

赞同来自: 李宝英池城 形而上 做空是我的信仰

在京东金融买了一堆东北的银行存款产品,还有一两年才到期,瑟瑟发抖中。。。
2022-05-24 16:24 引用
1

新西伯利亚

赞同来自: 精神科王主任

@问心
所以,只有区块链才能拯救金融。
真的假的,随时能去查。
绝对假不了。
没意义,人家就不上链,或者表面上上链了给你个假界面,你怎么办?
2022-05-24 15:50 引用
1

leon8000

赞同来自: 画眉

据说这几家村镇拉的大额VIP资金存入给一手羊头返20%,比P2P还厉害。

互联网平台的资金其实占比不大,挺冤枉的,拿4%多的利率,还被关。
2022-05-24 15:42修改 引用
0

阿诺施瓦辛达

赞同来自:

隔壁贴子被锁了,什么情况?不让讨论了么?我能删除我隔壁贴子的一些回复么,怎么操作
2022-05-24 15:32 引用
9

kaylabi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缥缈仙 Lee97 困了学索隆 李宝英池城 zfmzy XXWWJJ sgq421 averainy更多 »

相信最终会刚兑,这都不刚兑以后谁还存钱
2022-05-24 15:29 引用
11

淡定就好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Lee97 跑路皮皮 困了学索隆 李宝英池城 zfmzy skyblue777 阿诺施瓦辛达 sgq421 averainy neptunus更多 »

只要银行是合法的银行就应该没什么问题,对于老百姓把自己的钱合法存在银行里,银行又把钱转走了,这只能银行和监管层共同负责,如果这次强行黑掉储户的本息……
2022-05-24 15:28 引用
3

星辰2018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wy808285 averainy

@跬步致远
现在是投资不过山海关,连存款都不能过山海关了?
存款不碰黄泛区
2022-05-24 14:51 引用
3

做空是我的信仰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king1000 sgq421

@至味清欢
话说微众会有问题吗?存款都如履薄冰,什么世道
除本地有营业部的银行,其它问题都很大,别信什么50万保险,现在拖也能拖死你!
2022-05-24 14:47 引用
24

joike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luffy27 silent134 Lee97 kwokpc ziwu 跑路皮皮 Feathers 竹语松涛 J588714377 egghead0 烂柯斋主人 川军团龙文章 qdgloria jadepan wjwdxh 明园 fc9466 luckych 花过水无痕 skyblue777 画眉 sgq421 neptunus更多 »

涉案,是银行高管股东等互相勾结
****用真的手续做了一套假系统,说白了就是自营的小程序,以及和百度 国金所 360等平台的合作都是进的不受监管的账户********

这个过于扯蛋,既然资料、手续、印章、人等都是真的,在法律上就是真的,至于所谓的假系统和没有遵循监管要求,没有进监管账户那都是管理问题,如果这都能被否定,那还有什么是真的,毕竟后端的管理对用户来说都是黑盒子。
2022-05-24 14:46 引用
3

didikee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小富有 保本第一

@xmclub
你说到点子上了,应该由人行牵头开发一个能够一键查询本人名下所有银行卡存款的软件或平台,能查到的就是合法合规的存款。这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云闪付么,我感觉可能已经在路上了
2022-05-24 14:44 引用
2

johnhsu

赞同来自: sgq421

GJ兜底,然后GJ负责向这些犯事的追偿就行。
2022-05-24 14:41 引用
0

Zzz1900

赞同来自:

经济下行,老百姓怨言多,言论也收紧了。这种情况下,应该会封锁消息然后央行兜底的吧?
2022-05-24 14:27 引用
0

猫行天下

赞同来自:

这事很难解决,全部拿回来很难,从平台是有可能拿回来一小部分,还有就是这些村镇银行的剩余资产变现还能拿回来一小部分,再有就是追赃又能弄回来点,剩下的怎么办?
2022-05-24 14:19 引用
1

至味清欢

赞同来自: sgq421

话说微众会有问题吗?存款都如履薄冰,什么世道
2022-05-24 14:19 引用
19

ylshxajh

赞同来自: Isle 天天福气 永别二级 做空是我的信仰 ziwu 跑路皮皮 kasumi 渭水狂歌 拦云野人 明园 fc9466 coolchan averainy neptunus shiniantony xineric yuanhu sgq421 skyblue777更多 »

银行管理层作假,储户没能力识别

储户原以为只要在银行存款都有保险,现在上面说是假的不管赔,那就只能银行赔,银行没钱赔不了破产,储户的钱就没了

银行信用崩塌,存款保险保不了险,应该会有一波小银行的挤兑倒闭潮
2022-05-24 13:51修改 引用
9

lgs11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neuvest Lee97 做空是我的信仰 新新新韭菜 xineric hmhou2002 困了学索隆 skyblue777更多 »

@pppppp
有道理;现在打补丁,确实需要一家中央级别的网站类似证券行业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http://www.chinaclear.cn/zdjs/home.shtml投资者查询服务包括:一码通下账户信息、证券持有余额、证券持有变更、证券冻结情况、新股配号中签情况、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信息、创业板风险揭示书签署日期、投资者首次交易日期等服务,以及短信服务。以后,存款后,个人上中国银行系统结算服务中心...
很多年前,证券公司也出过事

所以有了第三方存管
2022-05-24 13:37 引用
1

lgs11

赞同来自: 做空是我的信仰

@分分钟狮子王
河南在关外?
河南历史上是四战之地
2022-05-24 13:35 引用
10

西什库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辣目洋子 拦云野人 fc9466 averainy neptunus 做空是我的信仰 xineric 困了学索隆 skyblue777更多 »

在真银行里存了假存款

储户只知道钱进了银行,哪知道入了A系统还是B系统?

真李逵装成了李鬼,谁能看出来他是假的?
2022-05-24 13:35修改 引用
4

分分钟狮子王

赞同来自: 做空是我的信仰 perplex88 星辰2018 skyblue777

@跬步致远
现在是投资不过山海关,连存款都不能过山海关了?
河南在关外?
2022-05-24 13:07 引用
6

逆熵

赞同来自: 做空是我的信仰 ziwu luckych xineric 潇洒出格 小东哥哥2更多 »

这就是吹存款保险结果吹崩了。中国人有刚兑思维,有个刚兑的口子就会往死里薅
2022-05-24 13:07 引用
0

跬步致远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赞同来自:

现在是投资不过山海关,连存款都不能过山海关了?
2022-05-24 13:04 引用
2

hybridrainbow

赞同来自: 画眉 浩瀚红鹰

数字人民币一定要推行下去。
碰上这种的监守自盗的小银行,目前的监管能力只能事后处理、事后补救。
要是再去附加一连串的“监管手续”,会让守法银行的工作流程更为繁琐,却依旧很难阻止那些铁了心“监守自盗”的小银行。

数字人民币要达到的目的是:不存在合法的洗钱手段。
把“非法”揽进资金变成“合法的”平台手续费、已支付的利息等,均可回溯追讨。
要是伤害到后续的“善意第三人”的利益了,让这个本该获利的“善意第三人”自己去追讨。
2022-05-24 12:34 引用
25

pppppp - +---++--+-+++++++++++

赞同来自: Isle J348811163 miniming utxf Syphurith 宿不移 ziwu 三和大神 银河系马汶 困了学索隆 拦云野人 wy808285 紫水瓶 neptunus 注册到期 星辰2018 tonnydp 蝶之梦 石守线 小白律师 iamkhan xineric skyblue777 李乐毅 wdwonderone更多 »

@生身盛世诗书史
股票账户中登开的,可以通过中登查询自己名下所有股票账户和证券余额。 http://www.chinaclear.cn/
有道理;
现在打补丁,确实需要一家中央级别的网站类似证券行业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http://www.chinaclear.cn/zdjs/home.shtml
投资者查询服务包括:一码通下账户信息、证券持有余额、证券持有变更、证券冻结情况、新股配号中签情况、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信息、创业板风险揭示书签署日期、投资者首次交易日期等服务,以及短信服务。

以后,存款后,个人上中国银行系统结算服务中心,可以查到是否资金入帐,是否真实在个人名下,登记的信息是否与app或存单匹配;

为啥截止现在没有呢,
1.懒政;
2. 没出事,期货,证券都出过事,现在私人银行出现后,必然会出类似监守自盗的事情,因为一本万利,搞到钱逃到敌对国家不就完事了吗;
大家可以跟踪最后的结果,这些钱最后的得利者是否被真实逮住,感觉概率不高,这帮家伙开始布局时,人已在国外,不然敢这么大胆;
3.人本性的恶绝对无法估量,一定要事前制约,不能给机会;
2022-05-24 12:13 引用
2

罔两 - 力求集思录最稳第一。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股精灵

以后规定村镇银行不纳入保险索赔范围即可。你敢玩就去玩啊。。。。。。
2022-05-24 12:02 引用
1

星辰2018

赞同来自: wu201509

@魂斗罗
所以这样的事情为什么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对一个地方所有人地域黑是不对的,也是不客观的,但是对某个地方的某个行业,你在存钱投钱的时候,建议放弃zz正确一会儿,地域黑3分钟,肯定是相对客观的,哈哈,没办法
2022-05-24 11:54 引用
6

问心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困了学索隆 李宝英池城 xineric sgq421 天天福气更多 »

天衣无缝,普通人面对这个,毫无办法。
不能说是普通人,谁都毫无办法。
你说四大行就能杜绝这个问题?
早几年新闻看到假的建设银行,真员工去搞个假的银行,这谁能识别?有的真入账,有的假入账,储户无解……
2022-05-24 11:30 引用
1

炒股牛散

赞同来自: alf365

这些钱没有进入央行的监管系统,也没有购买存款保险
2022-05-24 11:26 引用
0

神经蛙他大爷

赞同来自:

有没有类似操作的机构,怎么分辨呢
2022-05-24 11:19 引用
0

魂斗罗

赞同来自:

@星辰2018
这些小村镇,百万元加上关系就可以注册了,这次几个注册也就几千万,最大的才1.3亿,都是些地方小老板,各种牛鬼神蛇,不是你以为的大行高管和大企业家,何况还是“永煤逃废债”的那个地方,同样的事在当地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一开始就是个局,这些人就是靠p局发家的
所以这样的事情为什么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2022-05-24 11:18 引用
4

夫唯不争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roark sgq421 shiniantony

@打稿吹牛
其他地区的村镇银行也有这样的问题吧?
天下什么一般黑?这么好的套路不用白不用。
2022-05-24 11:04 引用
5

做空是我的信仰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夏花秋果 siva averainy 一把梭了啊更多 »

@小哈
坏了坏了,怎么证明咱们的券商真把咱们的交易指令提交到了证券交易所?交割单不会是伪造的吧?万一是券商伙同交易所骗我呢?
怪不得证券账户的钱老是变少!!!
2022-05-24 11:00 引用
0

xcgdgp

赞同来自:

@梦游2000
本质上就是储户遇到了假银行,过去发生过租个场地挂个假招牌的假银行,现在这种是网络时代的变种。但是,这次有很大的特殊性,那就是真银行的人弄出来的假银行,普通民众是分辩不出来的。
如果是假银行,那么百度、小米、京东负责赔,他们是诈骗的同伙。
如果真银行,所谓的假手续(类似于彩票店用假设备打印假彩票),那——谁让你敢在河南存钱?
2022-05-24 10:55 引用
7

kitcat

赞同来自: Isle dongfangmu 大黄小胖 永别二级 蝶之梦 星辰2018 保本第一更多 »

村镇银行就不应该存在
2022-05-24 10:53 引用
0

xineric

赞同来自:

利好股市?
证券期货都在大银行,以后钱就在里面转。
zjh默默地看着大哥:你的信托理财假银行的烂事比我的公司债麻烦多了,果然是我股民债民素质高。
2022-05-24 10:53 引用
1

星辰2018

赞同来自: xineric

@wsfdqnc
问题的关键点还是:这是不是银行存款?或者说当时买的那个线上平台有没有明确说明这是银行存款,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根据文中的描述,我觉得大概率人家就没说这是银行存款,可能代以“银行理财”“银行担保”之类的字眼来糊弄投资者。就是因为一开始就没搞清楚这是不是银行存款,所以现在才一团乱麻。
绝对是说存款,存小银行的人绝对都是因为信仰guojia大力宣传的“存款保险50万兜底”
2022-05-24 10:51 引用
1

黑我一坐毒

赞同来自: 画眉

目前看,只有百度赔得起。
当然也仅限于通过百度购买的那部份客户
2022-05-24 10:45 引用
4

小白律师 - 跨境证券律师

赞同来自: J348811163 hmhou2002 srboyzj 罔两

@Xil_jsl
我去银行柜台存款,工作人员一顿操作,给我打了一张回单。假如,网点用的是自己的系统(买过彩票的都知道),并未联网存入,算不算存款?
这个算,民法上有“表见代理”的概念。
《民法典》第一百七十二条: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仍然实施代理行为,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代理行为有效。

但是网上第三方平台购买的所谓存款产品是很难被认定为属于表见代理的,因为存款人并没有去银行网点办理,没有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
2022-05-24 10:40 引用
5

星辰2018

赞同来自: 永别二级 困了学索隆 wu201509 蝶之梦 魂斗罗更多 »

@yongwc
这些银行高管和股东为何这么大胆?想不通啊,本身就是有不错的资源和职位,非要这个恶搞,最后自己也难逃一劫吧,图啥?
这些小村镇,百万元加上关系就可以注册了,这次几个注册也就几千万,最大的才1.3亿,都是些地方小老板,各种牛鬼神蛇,不是你以为的大行高管和大企业家,何况还是“永煤逃废债”的那个地方,同样的事在当地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一开始就是个局,这些人就是靠p局发家的
2022-05-24 10:39 引用
1

星辰2018

赞同来自: westchen2010

@天天福气
工行2.5亿
和hn村镇不是一回事,具体看法院判决书,储户不乱搞可以轻松避开的
2022-05-24 10:32 引用
0

小白律师 - 跨境证券律师

赞同来自:

@Leon22
说不好哪天发现自己的账户不是真的在炒股
02-06年的券商倒闭潮还有人记得吗?
2022-05-24 10:32 引用
0

新人路过

赞同来自:

我的天啊,吓死人了,竟然还有这么骚的套路?
2022-05-24 10:29 引用
1

小哈

赞同来自: 永别二级

坏了坏了,怎么证明咱们的券商真把咱们的交易指令提交到了证券交易所?交割单不会是伪造的吧?万一是券商伙同交易所骗我呢?
2022-05-24 10:23 引用
0

huanhappy2017

赞同来自:

@伊面神偷
如果国家定义为非储蓄存款,很多银行后面会效仿。后面会出现什么事情无法想象。
应该会定性为金融诈骗,只不过是全套真手续进行的诈骗,骗你是存款,实际不是存款。很多人说存款保险金理赔的,想想都不可能,那是给正儿八经的破产银行准备的,这个就是假银行,只不过是因为监管不到位,拿着真手续行骗的假银行。
2022-05-24 10:20 引用
1

罔两 - 力求集思录最稳第一。

赞同来自: 画眉

@夫唯不争
一切责任均在储户!和我方无关!
直接责任当然是犯罪的金融高管和银行股东,监管可以认为没有直接责任。譬如说你在路上陌生人揍了一顿搞成重伤,这个公安局是没有责任的。倒霉的只是路人而已。
在这个案例中,倒霉的是储户。存款保险理论上是不予赔偿的。这个是不能乱陪的,不然问题很大。
2022-05-24 10:20 引用
38

xmclub

赞同来自: qiyelishang 努力吃饭吃饭 永别二级 海浪9999 kwokpc huron 甘泉 ziwu pppppp 小富有 IMWWD 三和大神 银河系马汶 困了学索隆 李宝英池城 asasadasss 蝶之梦 tonnydp vanilla7 luojiandun 黄山松2007 fuyda 山上的小白 sdu2011 李乐毅 uime 御女雪千寻 zqbxlq jimi625 overzy 江左霉郎 闽水安澜 好奇心135 星辰2018 xineric yuanzhangsufe j88c更多 »

@生身盛世诗书史
根源在于监管机构偷懒,不对储户直接提供服务。储户查询流水、余额的唯一途径是银行,那银行造假,储户难以自己发现。监管机构监管不及时不到位,又不采用储户监督银行这种最有效的方式,银行内部人员必然会砸了金字招牌来自肥。
解决方式是银行账户的流水、余额实时上传到央行系统,储户除了通过银行的网银、APP查询,还可以到央行平台查询,并和网银、APP显示的流水、余额核对,发现问题直接举报。就像股票有中登投资者服...
你说到点子上了,应该由人行牵头开发一个能够一键查询本人名下所有银行卡存款的软件或平台,能查到的就是合法合规的存款。这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2022-05-24 10:13 引用
0

huanhappy2017

赞同来自:

@yongwc
这些银行高管和股东为何这么大胆?想不通啊,本身就是有不错的资源和职位,非要这个恶搞,最后自己也难逃一劫吧,图啥?
文中说,负责人注销公司逃到外国去了。
2022-05-24 10:12 引用
0

打稿吹牛

赞同来自:

其他地区的村镇银行也有这样的问题吧?
2022-05-24 10:09 引用
0

打稿吹牛

赞同来自:

他妈的,佩服这班人的胆量和玩法。无法无天,无下限,无道德
2022-05-24 10:05 引用

该问题目前已经被锁定, 无法添加新回复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5-29 11:42
  • 浏览: 61861
  • 关注: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