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所谓冲击高端是不是死局?

小米原来的商业模式是高周转低利润
高周转就必须低质量,如果像格力iPhone那样质量很好,周转率就必然低。只有坏的快,消费者买的才快。
而冲高之后库存变高周转率变低,利润又受原材料暴涨挤压……
发表时间 2026-06-23 13:11     来自上海

赞同来自:

0

lgs11

赞同来自:

@Confuciustao
从自己的使用情况看,小米产品实在质优价廉。小米手机用过三台,小米5、红米K20,现在用的K80。小米5差不多十年了吧,现在依然正常工作;红米K20用了五六年,给摔坏了,就换了台K80。这么多年这几台小米手机没出过任何问题。期间家人的苹果换了一台又一台,扔那里不能开机。一台红米电视机,用了六七年了,没出过任何问题。啥时把家里的电车,也换成小米。
本来打算买k90,现在有点犹豫了

有人说还不如k80,不知道怎么回事
2026-06-23 23:13 来自江苏 引用
0

lgs11

赞同来自:

@zhangsheng123
我给你推荐一个,看一下 OPPO K13。我现在是用的 OPPO K12,内存应该是 12+512 的吧。反正我对 OPPO K12 超级满意,现在用了 3 年了,系统都还不卡,续航,现在手机是 85%,不打游戏、不频繁刷视频的情况下,能坚持 8~11 个小时左右,很满意了。
谢谢,我看看。。
2026-06-23 23:12 来自江苏 引用
0

Confuciustao

赞同来自:

@greener
iPhone系列,从3gs用到17,没一个用坏的,十几年前的6plus到现在还能开机正常用。中间买过1次安卓机,用2年就坏了,从此只买苹果
家人用苹果时间,攒下一堆坏苹果,用坏的。)p
2026-06-23 23:02 来自北京 引用
0

myther

赞同来自:

@Confuciustao
哦,忘记了,去年还买了台红米笔记本电脑,4K的红米显示器用了四五年了,几台小米盒子,扫地机器人。还有几台小米路由器,AX5400也用了五六年了。没出过大问题。这些设备相当于都没花钱,从小米股票都挣回来了。
你的小米5打电话不烫耳朵吗?一开始以为金属边漏电,后来用手背试了一下,直接烫的一哆嗦。
2026-06-23 22:59 来自河南 引用
2

zhangsheng123

赞同来自: alongside hwyfbfb

@lgs11
借楼问一下本来想买个红米手机的,被这里各种小米不好的言论吓坏了目前打算是买配置运存12G+512G存储,速度不一定特别快(因为基本不打游戏),但是信号(不论是手机卡和WIFI信号)稳定,手机质量也稳定,价格在2000~3000区间(当然满足我条件的前提下越便宜越好,当然我也明白一分钱一分货,但总归想性价比高一点)有满足条件的手机型号推荐吗??谢谢(不支持5G网络的手机就算了)
我给你推荐一个,看一下 OPPO K13。我现在是用的 OPPO K12,内存应该是 12+512 的吧。反正我对 OPPO K12 超级满意,现在用了 3 年了,系统都还不卡,续航,现在手机是 85%,不打游戏、不频繁刷视频的情况下,能坚持 8~11 个小时左右,很满意了。
2026-06-23 22:51 来自广东 引用
0

Confuciustao

赞同来自:

@Confuciustao
从自己的使用情况看,小米产品实在质优价廉。小米手机用过三台,小米5、红米K20,现在用的K80。小米5差不多十年了吧,现在依然正常工作;红米K20用了五六年,给摔坏了,就换了台K80。这么多年这几台小米手机没出过任何问题。期间家人的苹果换了一台又一台,扔那里不能开机。一台红米电视机,用了六七年了,没出过任何问题。啥时把家里的电车,也换成小米。
哦,忘记了,去年还买了台红米笔记本电脑,4K的红米显示器用了四五年了,几台小米盒子,扫地机器人。还有几台小米路由器,AX5400也用了五六年了。没出过大问题。这些设备相当于都没花钱,从小米股票都挣回来了。
2026-06-23 22:49 来自北京 引用
1

zhangsheng123

赞同来自: hwyfbfb

@ylshxajh
老婆买的oppo旗舰机除了电池不行了,换了块电池,什么毛病都没有,一直特流畅,比我两台小米用的时间还长,两个手机的照相画质都没法比,与其买便宜手机一直换,还不如买个贵的手机用起来好用,我后来也换oppo旗舰了这是我上面回复最后一段说的话,第一个小米用了两年开始卡了,就换了第二个小米,第二个过保质期一个月坏了,如果我再买第三个小米,3个加一起的价钱就跟oppo旗舰差不多了我得到了什么?频繁换机的体...
这个我有话语权,我的 oppok12 今年用第三年了,没有任何问题,买的时候也就一两千,现在还不卡,电池续航现在 85%全时段刷微博看行情这些场景,可用 8-11 个小时,充电也快 30-40 分钟充满,我就给他打个广告了,已经超我预期了,一两千的手机还能这么奈斯以后就是 oppo 铁粉了,最实用一个功能就是红外遥控,家里所有遥控都换成了我的手机
2026-06-23 22:42 来自广东 引用
0

halhha

赞同来自:

所以高周转的房地产就是低质量的 过几年房子坏掉 你们都得去买新房… 对于高周转你们都这么理解的?
2026-06-23 22:40 来自上海 引用
0

Confuciustao

赞同来自:

从自己的使用情况看,小米产品实在质优价廉。小米手机用过三台,小米5、红米K20,现在用的K80。小米5差不多十年了吧,现在依然正常工作;红米K20用了五六年,给摔坏了,就换了台K80。这么多年这几台小米手机没出过任何问题。期间家人的苹果换了一台又一台,扔那里不能开机。一台红米电视机,用了六七年了,没出过任何问题。啥时把家里的电车,也换成小米。
2026-06-23 22:33 来自北京 引用
1

ylshxajh

赞同来自: hwyfbfb

@lixianghui1982
这个对比有点儿疑问啊,1600的是小米旗舰机吗?
老婆买的oppo旗舰机除了电池不行了,换了块电池,什么毛病都没有,一直特流畅,比我两台小米用的时间还长,两个手机的照相画质都没法比,与其买便宜手机一直换,还不如买个贵的手机用起来好用,我后来也换oppo旗舰了

这是我上面回复最后一段说的话,第一个小米用了两年开始卡了,就换了第二个小米,第二个过保质期一个月坏了,如果我再买第三个小米,3个加一起的价钱就跟oppo旗舰差不多了

我得到了什么?

频繁换机的体验,一直用便宜手机的体验,仅能扫码的摄像头体验

要是一开始就买oppo旗舰,一直都是优质手机的体验

@炒股小学生
关键1600的小米手机他也只能这个品质了。你要是说34千的旗舰机各种问题,那肯定是垃圾。1600的OPPO也会有1600的品质。钱在那里摆着的。
我的第一个手机就是小米,还是读研时候,也是半年还是一年就出了小问题了。后来换机,花更多的钱,买了当时落后两代的苹果6,虽然配置有点慢了,但是真是用着省心。
后来工作有钱了,也都是买落后一代的iPhone,也得56千。我相信,如果花6000买小米的顶配,他...
1600的小米手机他也只能这个品质,这话说的不对

他处理器档次低,我知道,摄像头质量低,我也知道,这些我都认可,但1600的手机主板就应该变形?

这是质量问题,我还不用手机玩游戏,就是打电话,微信,因为长期在家,大部分时间都是用电脑,连刷视频都很少用手机刷,属于很轻度的使用

也许小米的旗舰也很好用,但我已经不信任这个牌子了

@anqi
你拿1600的小米跟oppo旗舰机比啊。。。搞田忌赛马呢
我是拿换机的总成本,比较小米和oppo
2026-06-23 22:47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0

烟涛微茫

赞同来自:

用过小米手机,最早的是小米3,2013年冬天买的,陆续买过一些其他产品。以前对小米有比较高的期待,后续发现那是我一厢情愿。17年之后基本上没买过小米手机了。
于我而言,小米就是三个字“性价比”。下面,拆开来讲,
性,即性能,性能还不错,但这是相对于杂牌来说的,不是对行业内头部企业来说的,于手机而言,跟荣耀、OPPO VIVO的同价位产品,性能没有优势。注意,是同价位。
价,即价格,整体价格要比友商差一大截或差一截,配合某些参数,给人一种“花小钱办大事”的感觉,友商2/3的价格,买到了小米的高端机,满足了某些人的占便宜的心理 和虚荣心。
小米的性价比,既不是基于相同的价,小米有更高的性,也不是基于同样的性,小米有更低的价。
如果好好宣传性价比——比大部分杂牌的质量要有保障,比头部友商的产品价格要低,我觉得也没啥大问题。
现在是小米以及小米的粉丝,总是试图让别人去相信——小米价格更低的产品比友商的价格更高的产品质量还要好,小米不是组装厂而是高科技公司,小米粉丝都是人间清醒而你们用别的品牌是人傻钱多,雷总是亲民而不是营销手段……
2026-06-23 22:02 来自广东 引用
0

学手艺

赞同来自:

@lgs11
借楼问一下本来想买个红米手机的,被这里各种小米不好的言论吓坏了目前打算是买配置运存12G+512G存储,速度不一定特别快(因为基本不打游戏),但是信号(不论是手机卡和WIFI信号)稳定,手机质量也稳定,价格在2000~3000区间(当然满足我条件的前提下越便宜越好,当然我也明白一分钱一分货,但总归想性价比高一点)有满足条件的手机型号推荐吗??谢谢(不支持5G网络的手机就算了)
红米k系列没问题的。
23年买的k60现在主要打游戏。
主力机用的小米15。感觉这钱花的不值,以后就认准红米k系列买。

小米15打游戏耗电发热都不如k60表现,两个机子换着玩没感觉差距。有个区别是手机的ai系统,太旧的机子ai功能不更新了,不过我从来没用过ai功能。
2026-06-23 22:01 来自安徽 引用
1

fan1252

赞同来自: DAVIDZM

小米产品的质量真的不行,买过2台小米电视,都是过保就坏。小米手机6,也是2年就卡的不行。小米温湿度计,不准并且很快就要换电池。路由器也不行。只有充电宝用到了正常寿命,不过也不常用。
2026-06-23 21:49 来自浙江 引用
0

xmly

赞同来自:

@t9910
别把自己太当回事,个个不买小米手机都出来秀优越感了。
不用小米就是秀优越感了?
2026-06-23 21:47 来自浙江 引用
0

CloudWang

赞同来自:

@greener
iPhone系列,从3gs用到17,没一个用坏的,十几年前的6plus到现在还能开机正常用。中间买过1次安卓机,用2年就坏了,从此只买苹果
媳妇用的16还是15,摄像头换了两个了
2026-06-23 21:44 来自移动 引用
1

DREAM心

赞同来自: 饮马河

@greener
iPhone系列,从3gs用到17,没一个用坏的,十几年前的6plus到现在还能开机正常用。中间买过1次安卓机,用2年就坏了,从此只买苹果
也会坏的,我有几个苹果都用坏了,按键 屏幕 音响都坏了。更恶心的是他让你不断的升级系统,不升级就无法下载相应软件
2026-06-23 21:40 来自浙江 引用
0

lgs11

赞同来自:

借楼问一下

本来想买个红米手机的,被这里各种小米不好的言论吓坏了

目前打算是买配置运存12G+512G存储,速度不一定特别快(因为基本不打游戏),但是信号(不论是手机卡和WIFI信号)稳定,手机质量也稳定,价格在2000~3000区间(当然满足我条件的前提下越便宜越好,当然我也明白一分钱一分货,但总归想性价比高一点)

有满足条件的手机型号推荐吗??谢谢(不支持5G网络的手机就算了)
2026-06-23 21:32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kerashop

赞同来自:

@greener
iPhone系列,从3gs用到17,没一个用坏的,十几年前的6plus到现在还能开机正常用。中间买过1次安卓机,用2年就坏了,从此只买苹果
明白人
2026-06-23 21:29 来自云南 引用
0

CarryCai

赞同来自:

苹果手机周转周期 好像是7天,小米手机的周转周期是七八十天,你完全搞错了
2026-06-23 21:29 来自广东 引用
1

Alpha伊卡洛斯

赞同来自: 学无止境180

高端来自于产品力和客户的认可;初期的su7ultra,也算是很成功的,但是跟客户玩心眼,招反感;挖孔机盖没有导风散热功能,就大大方方认个错就行了,客户也会接受;后面又因为门把手打不开,活活烧死一个;到现在ultra的销量每月才几十台;友商鸿蒙智行M8M9每月有几千的销量,过百万的尊界也在千台上下;这是钱包投票结果;新能源车下半场较量是智驾,小米任重而道远;手机在华为被制裁的几年也没做成高端,现在就更不可能了
2026-06-23 21:16 来自浙江 引用
1

韩江河畔

赞同来自: 学无止境180

对小米印象越来越差了
2026-06-23 21:10 来自广东 引用
0

噜噜不怕壮

赞同来自:

本来就是雷军人设变现而创立小米的,快进快出才是王道,不能忘了初心啊
2026-06-23 20:30 来自北京 引用
3

anqi

赞同来自: 等待清晨 饮马河 stylexf

@ylshxajh
我自己买过两个小米,还有给我爸妈和我媳妇爸妈各买过一个小米,这六个手机有两个出问题,我和我岳父的手机都是CPU虚焊,放着不动就没问题,只要拿起来稍有震动就会反复重启
找小米售后,说要整个换主板,价格1000元,手机买的时候才1600元,花1000修就不值得了,找外面的个人摊位,说可以重新焊一下,收费200元,只保一个月,因为他修过很多小米手机,都有这个毛病,是主板变形了,不换主板过一段时间还会再复...
你拿1600的小米跟oppo旗舰机比啊。。。搞田忌赛马呢
2026-06-23 20:21 来自北京 引用
0

与时间为友 - 安静,平和

赞同来自:

小米前几年的性价比还行,但现在价格上去了,质量却没有跟上
2026-06-23 20:14 来自福建 引用
2

顶风作案1124

赞同来自: sisy007 八千点卖出

小米员工都说了,这牌子,穷屌丝用的
2026-06-23 20:10 来自上海 引用
1

greener

赞同来自: kerashop

iPhone系列,从3gs用到17,没一个用坏的,十几年前的6plus到现在还能开机正常用。中间买过1次安卓机,用2年就坏了,从此只买苹果
2026-06-23 19:42 来自上海 引用
0

绿利高波滚雪球

赞同来自:

@eugeneshi
买过无数品牌的手机,没有一年内用坏的,小米一年坏两个。从此再也不买任何小米的产品。
我唯一买的一个小米产品是给小孩买的儿童手表,不到两年橡胶表带就断裂了,以后再也不会买小米的任何产品。
2026-06-23 19:40 来自上海 引用
2

lixianghui1982

赞同来自: 绿利高波滚雪球 八千点卖出

怀的快,消费者就不买了
2026-06-23 19:21 来自河北 引用
1

炒股小学生

赞同来自: 饮马河

@ylshxajh
我自己买过两个小米,还有给我爸妈和我媳妇爸妈各买过一个小米,这六个手机有两个出问题,我和我岳父的手机都是CPU虚焊,放着不动就没问题,只要拿起来稍有震动就会反复重启找小米售后,说要整个换主板,价格1000元,手机买的时候才1600元,花1000修就不值得了,找外面的个人摊位,说可以重新焊一下,收费200元,只保一个月,因为他修过很多小米手机,都有这个毛病,是主板变形了,不换主板过一段时间还会再复...
关键1600的小米手机他也只能这个品质了。你要是说34千的旗舰机各种问题,那肯定是垃圾。1600的OPPO也会有1600的品质。钱在那里摆着的。

我的第一个手机就是小米,还是读研时候,也是半年还是一年就出了小问题了。后来换机,花更多的钱,买了当时落后两代的苹果6,虽然配置有点慢了,但是真是用着省心。

后来工作有钱了,也都是买落后一代的iPhone,也得56千。我相信,如果花6000买小米的顶配,他肯定还是能满足你的期待的。
2026-06-23 19:21 来自广东 引用
1

lixianghui1982

赞同来自: 饮马河

@ylshxajh
我自己买过两个小米,还有给我爸妈和我媳妇爸妈各买过一个小米,这六个手机有两个出问题,我和我岳父的手机都是CPU虚焊,放着不动就没问题,只要拿起来稍有震动就会反复重启找小米售后,说要整个换主板,价格1000元,手机买的时候才1600元,花1000修就不值得了,找外面的个人摊位,说可以重新焊一下,收费200元,只保一个月,因为他修过很多小米手机,都有这个毛病,是主板变形了,不换主板过一段时间还会再复...
这个对比有点儿疑问啊,1600的是小米旗舰机吗?
2026-06-23 19:20 来自河北 引用
2

kiencity

赞同来自: sisy007 evilcong8

小米手环,买过2个,出保即坏,搜了下大家都这样,问小米就是出保不负责
2026-06-23 19:08 来自浙江 引用
16

ylshxajh

赞同来自: hwyfbfb DAVIDZM 把酒东风放纸鸢 wjwdxh happysam2018 夏天的夏天 Trading212 franckC wind2012 Cogitators neverfailor tl263 蝶恋火2 nkfish 一颗药丸 小番茄黄瓜更多 »

我自己买过两个小米,还有给我爸妈和我媳妇爸妈各买过一个小米,这六个手机有两个出问题,我和我岳父的手机都是CPU虚焊,放着不动就没问题,只要拿起来稍有震动就会反复重启

找小米售后,说要整个换主板,价格1000元,手机买的时候才1600元,花1000修就不值得了,找外面的个人摊位,说可以重新焊一下,收费200元,只保一个月,因为他修过很多小米手机,都有这个毛病,是主板变形了,不换主板过一段时间还会再复发

小米宣传极致性价比,同样的配置小米最便宜,但手机不是光靠那几个重要部件就行,小米便宜是因为他会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省钱

比如手机总会宣传用的是什么处理器,但不会宣传用什么主板,用什么材料,宣传存储有多大,但不会宣传是什么频率和颗粒类型

打个比方两个人算账都特别快,但中间来回传递消息的是一只乌龟,这两个人算的再快也没用,所以买手机不能光看用的什么处理器,极致的省钱就只能偷工减料

老婆买的oppo旗舰机除了电池不行了,换了块电池,什么毛病都没有,一直特流畅,比我两台小米用的时间还长,两个手机的照相画质都没法比,与其买便宜手机一直换,还不如买个贵的手机用起来好用,我后来也换oppo旗舰了
2026-06-23 19:14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1

c1981

赞同来自: 八千点卖出

给父母买了两个小米手机,用了3年10个月,上周坏了,使用寿命惊人的一致。
2026-06-23 18:53 来自浙江 引用
0

林之夕 - 分散平衡,控制学习

赞同来自:

@脚踏实地
小米核心还是性价比,是两头通杀,一方面杀杂牌白牌,一方面杀高溢价的高端产品。拿小米空调距离,它杀了一堆售后和品质没保障的杂牌,又杀一堆高溢价的高端空调,所以它有市场。相对于大量杂牌产品,小米是高端;相对于市场高端一哥,它涵盖次高端和中低端。
小米插线板,市场 上80%产品比它差。
还有大量生态链产品,也是一个道理,它帮用户省心。
小米汽车太年轻,产品迭代不成熟,有待验证。
这轮小米股价下跌,更多是...
别的不说,插线板不把公牛放在眼里?市占率起码半壁江山
2026-06-23 18:43修改 来自湖北 引用
0

符工

赞同来自:

@DAVIDZM
你说的没错,但是小米是粉丝经济,其实核心粉丝会买大量各种各样小米的产品。苏七和玉七两个车其实定位差不多,就会有米粉买两辆。这就是粉丝经济的力量。但如果产品寿命长的话,对于核心粉丝增长速度有限的小米,周转率降低是必然的。前提是它的质量真的配得上所谓的高端,而不是只是高价,没有高端质量。
小米营销是比较强,但纯靠粉丝无脑支持的销量所占的比例估计不大吧。
2026-06-23 18:18 来自北京 引用
1

侉炖龙虾 - 与波动率共舞

赞同来自: ngtjh

@copchen
小米是自己作死。最有可能形成护城河的iot,结果自己下场做小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都做。其他厂家都不跟他玩了,投入华为的鸿蒙生态不香吗?至于手机,内存元器件涨价彻底玩完,华为全产业链发展,扶持长鑫长存,能拿到大把的长期合约价,cpu更是自己从头到尾做。据说麒麟9010要下放到畅想系列了。
鸿蒙有个*生态,wawei这种政商结合体就是害群之马。
2026-06-23 18:01 来自北京 引用
0

whyare

赞同来自:

米车没用过,用过小米的手机和一些小家电,手机优惠后值这个价,贴牌小家电质量不好,不如其他品牌,价格也没有优势。
2026-06-23 17:53 来自广东 引用
0

DAVIDZM

赞同来自:

@符工
高周转是企业经营高周转,不是产品寿命高周转,周转速度和质量高低不能画等号,这是两码事。
你说的没错,但是小米是粉丝经济,其实核心粉丝会买大量各种各样小米的产品。苏七和玉七两个车其实定位差不多,就会有米粉买两辆。这就是粉丝经济的力量。但如果产品寿命长的话,对于核心粉丝增长速度有限的小米,周转率降低是必然的。前提是它的质量真的配得上所谓的高端,而不是只是高价,没有高端质量。
2026-06-23 17:29 来自上海 引用
0

t9910

赞同来自:

@xmly
以前给家人买的小米手机,现在都买 oppo 了
别把自己太当回事,个个不买小米手机都出来秀优越感了。
2026-06-23 17:25 来自广西 引用
1

copchen

赞同来自: hao8000

小米是自己作死。最有可能形成护城河的iot,结果自己下场做小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都做。
其他厂家都不跟他玩了,投入华为的鸿蒙生态不香吗?
至于手机,内存元器件涨价彻底玩完,华为全产业链发展,扶持长鑫长存,能拿到大把的长期合约价,cpu更是自己从头到尾做。据说麒麟9010要下放到畅想系列了。
2026-06-23 17:15 来自上海 引用
1

xmly

赞同来自: alongside

@yesman
同小米转vivo,早前还嘲笑vivo是厂妹机,体验下来影像和系统比小米好太多了。
以前给家人买的小米手机,现在都买 oppo 了
2026-06-23 17:02 来自浙江 引用
0

t9910

赞同来自:

@花过水无痕
高端首先是品质要高,要可靠。好比奔驰在德国更多被视为是高品质车,而非豪车,因为烂大街的公交车、垃圾车、出租车都是奔驰,但这三个用途都对可靠性有很高的要求;选择廉价不可靠的车反而成本会更高个人认为高品质这个概念,至少高可靠性/故障率低和小米是绝缘的,它追求的高端化,不过是粉丝向的高价化收割而已你会看到商务人士用小米手机吗?滴滴司机、快递骑手估计都不会选吧就是电车,你看大量BYD被用来跑滴滴,小米却...
你主子也没有做网约车,回去跪着吧
2026-06-23 17:02 来自广西 引用
0

红缨枪

赞同来自:

小米所谓的冲高端,到底是冲高品牌溢价,还是冲高用户体验?
小米本来的粉丝群体是追求高性价比的人群,现在改成冲高端后,估计小米要对自己的粉丝群体升级换代了。
2026-06-23 16:35 来自江苏 引用
6

eugeneshi - 投资能力还不错的python程序员

赞同来自: zhhangguoqiang eaglex alongside DAVIDZM 山就在脚下 丘吉尔是谁更多 »

买过无数品牌的手机,没有一年内用坏的,小米一年坏两个。从此再也不买任何小米的产品。
2026-06-23 16:30 来自江苏 引用
1

yesman

赞同来自: alongside

@看看不回
买过几台小米,后面就都买vivo了

配置拉满、体验拉胯
同小米转vivo,早前还嘲笑vivo是厂妹机,体验下来影像和系统比小米好太多了。
2026-06-23 16:07 来自浙江 引用
2

符工

赞同来自: 饮马河 zhhangguoqiang

高周转是企业经营高周转,不是产品寿命高周转,周转速度和质量高低不能画等号,这是两码事。
2026-06-23 16:00 来自北京 引用
1

看看不回

赞同来自: alongside

买过几台小米,后面就都买vivo了

配置拉满、体验拉胯
2026-06-23 15:46 来自北京 引用
0

极品蜗牛

赞同来自:

小米的高周转不是你说的这个意思...
2026-06-23 15:44 来自福建 引用
2

岁神

赞同来自: 等一万年 我心安然

@花过水无痕
高端首先是品质要高,要可靠。好比奔驰在德国更多被视为是高品质车,而非豪车,因为烂大街的公交车、垃圾车、出租车都是奔驰,但这三个用途都对可靠性有很高的要求;选择廉价不可靠的车反而成本会更高
个人认为高品质这个概念,至少高可靠性/故障率低和小米是绝缘的,它追求的高端化,不过是粉丝向的高价化收割而已
你会看到商务人士用小米手机吗?滴滴司机、快递骑手估计都不会选吧
就是电车,你看大量BYD被用来跑滴滴,小...
前半段认同,后半段有失偏颇,首先小米价格带单一且较高注定就不太会是用来泡滴滴的,经济账算不过来。赚的钱不够损耗,同理特斯拉,蔚小理也很少会被用来跑滴滴。BYD价格带较宽,中低端产品丰富天然适合作为网约车。市面上看不到方程豹,腾势或者仰望跑滴滴一个道理。
2026-06-23 14:42 来自广东 引用
0

陪伴成长

赞同来自:

就粗粮那个毛利率,就不要扯啥冲击高端了。

根本不配。。。
2026-06-23 14:37 来自上海 引用
8

脚踏实地

赞同来自: wjwdxh 丢失的十年 id就是个id而已 我心安然 动者道之反 buaaszb BinnnZ 岁神更多 »

小米核心还是性价比,是两头通杀,一方面杀杂牌白牌,一方面杀高溢价的高端产品。拿小米空调距离,它杀了一堆售后和品质没保障的杂牌,又杀一堆高溢价的高端空调,所以它有市场。相对于大量杂牌产品,小米是高端;相对于市场高端一哥,它涵盖次高端和中低端。
小米插线板,市场 上80%产品比它差。
还有大量生态链产品,也是一个道理,它帮用户省心。
小米汽车太年轻,产品迭代不成熟,有待验证。

这轮小米股价下跌,更多是受消费需求不振和供应链成本涨价导致小米利润压缩,还有小米汽车等产品营销过度的负面舆论影响,前两年爆炒涨幅过大也是原因。
2026-06-23 14:31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12

花过水无痕

赞同来自: hwyfbfb 水穷云起时 zhhangguoqiang eaglex alongside gaokui16816888 franckC 红缨枪 小飞鹰 amare32 heheqiaoqiao Pampas更多 »

高端首先是品质要高,要可靠。好比奔驰在德国更多被视为是高品质车,而非豪车,因为烂大街的公交车、垃圾车、出租车都是奔驰,但这三个用途都对可靠性有很高的要求;选择廉价不可靠的车反而成本会更高

个人认为高品质这个概念,至少高可靠性/故障率低和小米是绝缘的,它追求的高端化,不过是粉丝向的高价化收割而已

你会看到商务人士用小米手机吗?滴滴司机、快递骑手估计都不会选吧

就是电车,你看大量BYD被用来跑滴滴,小米却只敢先拿卖壳子(外观)的跑车进入市场。过去那么讲求“性价比”,为什么会对高度强调“性价比”的网约车市场敬而远之呢?
2026-06-23 14:13修改 来自湖北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3 23:13
  • 浏览: 1893
  • 关注: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