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监管要求龙大美食到期先行按一户5万金额先行兑付!

收件人: cis<cis@szse.cn>
深交所投资者热线:

您好!

我是证券市场的普通投资者,也是可转债市场的长期关注者。近期,我注意到深市上市公司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26,股票简称:ST龙大) 发行的可转债“龙大转债”面临较大的到期兑付压力,特此致函反映情况,并恳请贵所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发行人妥善化解债券风险。

公司遇到困难可以理解,请监管督促公司到期如资金不足,先行按一户5万兑付,避免投资者集中上门维权。
发表时间 2026-06-05 23:36     来自广西

赞同来自: 祁峰 shuifeng2009 天南第一剑修 南山少主 追风逐浪 lt3315 闲情时人 郁闷的老湿更多 »

2

销户保平安

赞同来自: 陈华明聪 laolii

赌一把下修到底
2026-06-22 10:11 来自广西 引用
1

zhaodong09

赞同来自: laolii

龙大为啥没把转股价调到低位?不是应该之前就回售给上市公司吗?之前没仔细看看,请明白的网友说说啥情况?
2026-06-19 16:26 来自北京 引用
1

你说我叫啥

赞同来自: laolii

@被退市的转债
我在东莞有没有集友一起AA打一辆大货车的,7月14号去山东龙大美食公司拉猪*、香肠、火腿低我债权。
哈哈,有猪肉给你拉吗?本来龙大的业务都在华北华东,广东的更是少
2026-06-19 12:48 来自上海 引用
1

陈华明聪 - 就是赌,下好离手

赞同来自: laolii

@A笑一个
我也在东莞长安
哈哈,这么近啊
2026-06-19 00:26 来自广东 引用
0

A笑一个

赞同来自:

@被退市的转债
好近,我在东莞虎门。哈哈,其实我们是老战友
我也在东莞长安
2026-06-18 23:54 来自北京 引用
0

A笑一个

赞同来自:

@陈华明聪
我也在东莞,我在长安
你是?
2026-06-18 23:47 来自北京 引用
2

被退市的转债

赞同来自: 陈华明聪 laolii

@陈华明聪
我也在东莞,我在长安
好近,我在东莞虎门。哈哈,其实我们是老战友
2026-06-18 20:54 来自广东 引用
1

陈华明聪 - 就是赌,下好离手

赞同来自: laolii

@lt3315
兄弟怎么加你?我也在东莞
我也在东莞,我在长安
2026-06-18 15:28 来自广东 引用
1

lt3315

赞同来自: laolii

@被退市的转债
我在东莞有没有集友一起AA打一辆大货车的,7月14号去山东龙大美食公司拉猪*、香肠、火腿低我债权。
兄弟怎么加你?我也在东莞
2026-06-18 15:25 来自广东 引用
1

被退市的转债

赞同来自: laolii

我在东莞有没有集友一起AA打一辆大货车的,7月14号去山东龙大美食公司拉猪*、香肠、火腿低我债权。
2026-06-18 14:51 来自广东 引用
3

被退市的转债

赞同来自: laolii 文撕墨客 luckzpz

不要想、搞这些不切实际的了。 看看三房的公告催促解决资金占用、摘帽方案。 我们应该要监管叫龙大也出一个解决转债的方案,这个是合情合理的
2026-06-18 13:02 来自广东 引用
1

lt3315

赞同来自: laolii

@huanhappy2017
参考广汇,小额刚兑就是凭空出现的
广汇没到期,你举的这个例子没有代表性,楼主说的是正式流程,你别杠哈
2026-06-12 12:02 来自广东 引用
1

huanhappy2017

赞同来自: laolii

@Liekkas迅迅
如果7月12日真的违约,小额刚兑不会凭空出现,它只会在&quot;破产重整&quot;框架下产生。 路径大致是:到期违约 → 债权人起诉/申请重整 → 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 → 管理人制定《重整计划草案》→ 草案中会设置小额债权线(全额现金)+ 大额部分(股票/信托/分期) → 债权人会议表决 → 法院批准生效。目前没钱还,哪怕借钱or重整等等这些决策是不是得实控人出马?实控人被刑拘不懂如何进行...
参考广汇,小额刚兑就是凭空出现的
2026-06-12 04:57 来自上海 引用
1

ABC嘟嘟

赞同来自: laolii

@decaf
据说在打折清库存了
有信息来源吗?
2026-06-11 23:25 来自广东 引用
1

郑和下西洋

赞同来自: laolii

@虎啸今生
坚决反对!我要求将小额金额定在 2 万元另外,为照顾大仓位持有者的利益,对于持仓超过 2 万元的投资者,建议以发放实物的形式偿债。举例来说,对于持仓 5 万元的投资者,就比如楼主,2 万到 5 万的部分,发放 3 万元猪头肉
吃不完怎么办,腌制吗?
2026-06-11 22:04 来自广东 引用
1

lt3315

赞同来自: laolii

@decaf
据说在打折清库存了
是个正常人都知道要赶紧清库存避免违约,除非龙大管理层脑子进水了
2026-06-11 21:43 来自广东 引用
13

虎啸今生 - 财富源自信仰

赞同来自: hwyfbfb 塔塔桔 gaokui16816888 氵氵氵 neverfailor 业1994 无知123无畏 tillock 晋级的菜头 laolii 豁哥哥 母丘俭 铁骨素心更多 »

坚决反对!我要求将小额金额定在 2 万元

另外,为照顾大仓位持有者的利益,对于持仓超过 2 万元的投资者,建议以发放实物的形式偿债。举例来说,对于持仓 5 万元的投资者,就比如楼主,2 万到 5 万的部分,发放 3 万元猪头肉
2026-06-11 20:59 来自广东 引用
1

decaf - 投资不易,机会长存。

赞同来自: laolii

据说在打折清库存了
2026-06-11 20:35 来自湖南 引用
2

Liekkas迅迅

赞同来自: 可期可梦 不知丶

如果7月12日真的违约,小额刚兑不会凭空出现,它只会在"破产重整"框架下产生。 路径大致是:到期违约 → 债权人起诉/申请重整 → 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 → 管理人制定《重整计划草案》→ 草案中会设置小额债权线(全额现金)+ 大额部分(股票/信托/分期) → 债权人会议表决 → 法院批准生效。

目前没钱还,哪怕借钱or重整等等这些决策是不是得实控人出马?实控人被刑拘不懂如何进行,不懂违约之后谁进入重整、多久进入重整、重整草案怎么写。假如真像搜特蓝盾鸿达因未进正规重整,小额持有人更惨。
这债违约风险还是比较大,小额刚兑哪怕有,目前看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到手。
如果认识决策者身边人士倒可以大概率赌赢。
2026-06-11 18:50 来自北京 引用
0

yym228

赞同来自:

还威胁起了监管部门,也没见到你赚钱了去送锦旗
2026-06-11 18:43 来自上海 引用
0

宏宸万里 - 2016/8/23

赞同来自:

楼主你是真头铁,专买垃圾债
2026-06-11 17:31 来自广东 引用
0

VV缸方法

赞同来自:

国资尽调咋样了,兄弟可以打电话问下
2026-06-11 17:22 来自河南 引用
3

销户保平安

赞同来自: tj391818 VV缸方法 陈华明聪

问了公司,龙大还有1亿拆迁款 还没有到账。。。
2026-06-11 15:00 来自广西 引用
2

爱在十字路口

赞同来自: 不造1 laolii

不是应该先提10万 50万的,然后打折到5万吗?
2026-06-10 12:17 来自广东 引用
2

聪哥广州全职

赞同来自: bige laolii

楼主肯定买了500张
2026-06-10 11:20 来自广东 引用
1

你说我叫啥

赞同来自: laolii

@shuifeng2009
到期了先5万一户兑付,剩下的先不还,那不还是违约了吗,既然都违约了,那为啥还要先还一部分。
小散户容易闹事,真要闹起来了,倒霉的是企业和地方政府
2026-06-10 11:02 来自移动 引用
1

xcgdgp

赞同来自: laolii

@ABC嘟嘟
破产清算就算了愿赌服输,可是公司还在正常经营没看到破产的迹象。
什么叫破产?破产是指债务人无法清偿到期债务,所以等7月14日就出现破产迹象,可以申请其破产了,如果法院拒绝受理,你倒是可以上访了
2026-06-10 10:45 来自河北 引用
2

努力吃饭吃饭

赞同来自: 天南第一剑修 laolii

最后一句是重点。 避免投资者上门维护*
2026-06-09 14:19 来自移动 引用
2

四国大战

赞同来自: laolii wdwonderone

@被退市的转债
请监管要求搜于特、鸿达兴业,已经到期的可转债搜特转债、鸿达转债。先行每户3万先行兑付。 实在不行,那每户先行兑付1万也行。 实在不行鸿达转债每户先行兑付一千也行
对啊,交易所有保护投资者基金的,这基金就起这个作用的
2026-06-08 23:05 来自上海 引用
1

shuifeng2009 - 修身齐家

赞同来自: laolii

到期了先5万一户兑付,剩下的先不还,那不还是违约了吗,既然都违约了,那为啥还要先还一部分。
2026-06-08 22:12 来自江西 引用
2

wayneni

赞同来自: newbison laolii

没事,不用还了,别理这帮怂货。O(∩_∩)O
2026-06-08 18:43 来自上海 引用
1

athus

赞同来自: laolii

鸿达现在还有信吗

@王老师996
搜特现在还有信吗
2026-06-08 15:43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2

kingf1djy

赞同来自: 黄凯007 laolii

三个账户各买了100张,坐等 7月12日,摘牌之前一张不卖。
2026-06-08 15:30 来自上海 引用
3

也不行撒

赞同来自: Liekkas迅迅 newbison laolii

@lt3315
逃废债也是正常市场的一部分吗?龙大跟其他违约的不同,龙大经营正常,所有者权益还有几个亿,也就是除掉所有债务(含可转债),还有几个亿的净资产,这样的都能赖账,难道债券持有人只能接受??为什么现在不变卖资产?怎么不去借钱过桥?人家山鹰蓝帆到期也没钱都知道卖资产回血,或者找机构融资还债。
逃废债有公司法,证券法,债券管理条例约束,起诉就行,法院判了都不一定有钱还,恒大啥的不都是例子。再说要是人人都还钱哪来的老赖。
2026-06-08 15:28 来自山西 引用
4

sunkan - 基金爱好者

赞同来自: newbison cjzzr laolii 铁骨素心

@lt3315
逃废债也是正常市场的一部分吗?龙大跟其他违约的不同,龙大经营正常,所有者权益还有几个亿,也就是除掉所有债务(含可转债),还有几个亿的净资产,这样的都能赖账,难道债券持有人只能接受??为什么现在不变卖资产?怎么不去借钱过桥?人家山鹰蓝帆到期也没钱都知道卖资产回血,或者找机构融资还债。
债务纠纷可以通过法律途经解决,和我说这些没用。无赖式搏小额,配以无赖式维权(不是理性主张各方权利责任,而是高呼“还我血汗钱”),是债券市场毒瘤,奉劝各位可以休矣,靠这发不了财!
2026-06-08 15:28 来自浙江 引用
8
2026-06-08 15:24 来自重庆 引用
2

也不行撒

赞同来自: 小白律师 laolii

只要不财务造假,经营造假,兑付不兑付都是市场化行为,没必要绑架
2026-06-08 15:21 来自山西 引用
3

lt3315

赞同来自: KevinLe 沐柰 laolii

@sunkan
无视自己“买者自负”的责任,或者本来就想无赖式搏小额,用群体维权进行绑架,此风决不可长。也许又有人信誓旦旦地说“借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坏债本身是债务市场的组成部分呀!
逃废债也是正常市场的一部分吗?龙大跟其他违约的不同,龙大经营正常,所有者权益还有几个亿,也就是除掉所有债务(含可转债),还有几个亿的净资产,这样的都能赖账,难道债券持有人只能接受??为什么现在不变卖资产?怎么不去借钱过桥?人家山鹰蓝帆到期也没钱都知道卖资产回血,或者找机构融资还债。
2026-06-08 14:51 来自广东 引用
1

均金无忌 - 旅居泰国的退休工人

赞同来自: laolii

这次 我买了 250张 保险一点。 2.5万金额兑付 即可。
2026-06-08 14:44 来自泰国 引用
6

mc99zsy

赞同来自: newbison 小白律师 laolii bsdplus 陈华明聪 可期可梦更多 »

别的咱说不准,但我猜楼主买了500张
2026-06-08 14:15 来自广东 引用
1

乌镇的梧桐树

赞同来自: laolii

怪不得当年小日本能打进来!
2026-06-08 14:09 来自浙江 引用
1

乌镇的梧桐树

赞同来自: laolii

一个个投降派!
2026-06-08 14:08 来自浙江 引用
1

A笑一个

赞同来自: laolii

必须15万,不然完全违约。以前从没有过。
2026-06-08 12:32 来自北京 引用
2

ABC嘟嘟

赞同来自: 天南第一剑修 laolii

@pppppp
只要是经营问题导致破产的,就不应有小额兑付;
破产清算就算了愿赌服输,可是公司还在正常经营没看到破产的迹象。
2026-06-08 12:24 来自广东 引用
1

不戒

赞同来自: laolii

请监管督促公司到期如资金不足,先行按一户2.6万兑付,避免投资者集中上门维权。
2026-06-08 10:31 来自浙江 引用
2

被退市的转债

赞同来自: Liekkas迅迅 laolii

请监管要求搜于特、鸿达兴业,已经到期的可转债搜特转债、鸿达转债。先行每户3万先行兑付。 实在不行,那每户先行兑付1万也行。 实在不行鸿达转债每户先行兑付一千也行
2026-06-08 10:26 来自广东 引用
1

晋级的菜头

赞同来自: laolii

群体维权 跟 绑架,这两个词怎么做到组合在一起的?正跟负结合吗。
2026-06-08 10:17 来自广东 引用
1

尹木南

赞同来自: laolii

实在不行给点火腿肠也可以
2026-06-08 10:14 来自北京 引用
6

sunkan - 基金爱好者

赞同来自: J441036372 newbison 小白律师 Slowton laolii cjzzr更多 »

无视自己“买者自负”的责任,或者本来就想无赖式搏小额,用群体维权进行绑架,此风决不可长。也许又有人信誓旦旦地说“借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坏债本身是债务市场的组成部分呀!
2026-06-08 10:05 来自浙江 引用
1

hotsosa

赞同来自: laolii

@持有小市值
你之前搜特鸿达的时候上门过吗?转债投资者至今为止没有表现出任何统战价值。
这就是做债最需要关注的
2026-06-08 09:17 来自移动 引用
1

pppppp - +---++--+-+++++++++++

赞同来自: laolii

只要是经营问题导致破产的,就不应有小额兑付;
2026-06-08 08:40 来自上海 引用
1

王老师996

赞同来自: laolii

搜特现在还有信吗
2026-06-08 08:36 来自北京 引用
5

持有小市值

赞同来自: Liekkas迅迅 laolii 忆落 可期可梦 hotsosa更多 »

你之前搜特鸿达的时候上门过吗?

转债投资者至今为止没有表现出任何统战价值。
2026-06-08 08:22 来自浙江 引用
1

cx6309

赞同来自: laolii

口嗨
2026-06-08 07:24 来自广西 引用
4

rule

赞同来自: laolii 小天涯888 猥琐发育 csh868

别做梦了,认亏吧,要不会亏更多。
2026-06-07 07:39 来自河南 引用
1

txd6386

赞同来自: laolii

先要确认违约后,才会考虑展期或者小额
2026-06-06 23:17 来自上海 引用
1

ABC嘟嘟

赞同来自: a1255315124

本来公司愿意15万兑付的
2026-06-06 21:36 来自广东 引用
0

聪哥广州全职

赞同来自:

凭啥了,这样的话都买5万了
2026-06-06 21:08 来自广东 引用
0

cjzzr

赞同来自:

凭啥?
2026-06-06 19:56 来自湖北 引用
0

johnny8860

赞同来自:

有重整才会搞小额吧(为了推进重整),不然没人愿意也没钱去解决这个问题吧
2026-06-06 19:42 来自浙江 引用
0

堂吉诃德1111

赞同来自:

@kkqq999
公司回复:请监管部门督促投资者,先行按70元市场价卖出,以免到期无法兑付,承受重大本金损失,欲哭无泪。
卖给谁,二级市场上交易不是一样要兑付债券
2026-06-06 19:25 来自北京 引用
0

A笑一个

赞同来自:

最少15万
2026-06-06 18:33 来自北京 引用
0

腊鸡有坑又想躺

赞同来自:

2026-06-06 12:57 来自浙江 引用
16

kkqq999

赞同来自: hwyfbfb Zhending newbison 理想已实现 努力吃饭吃饭 zoetina52 财神小子 yang58528997 文撕墨客 保本第一 yujunlan lee001 luckzpz 杨阿盼盼达 decaf lt3315更多 »

公司回复:请监管部门督促投资者,先行按70元市场价卖出,以免到期无法兑付,承受重大本金损失,欲哭无泪。
2026-06-06 11:11 来自广东 引用
2

创奇迹666

赞同来自: 塔塔桔 booboo

还没到期了,心太急了
2026-06-06 10:43 来自北京 引用
4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杨阿盼盼达 bsdplus stylexf 文撕墨客

如资金不足,先行按一户5万兑付
逻辑不通
2026-06-06 10:37 来自江苏 引用
0

huxj2015

赞同来自:

好啊,同意..................................
2026-06-06 10:11 来自四川 引用
2

小强8

赞同来自: dxhy165 ziyubufen

每户5千
2026-06-06 10:10 来自浙江 引用
0

可期可梦

赞同来自:

东时有白马骑士来救,龙大的白马骑士在哪里
2026-06-06 09:53 来自上海 引用
3

小生生1234

赞同来自: 杨阿盼盼达 我遇见了 主任卡员

@lt3315
东时基本面这么垃圾的都有15万,龙大不能比东时还差吧?我们散户不能自降身价啊!
东时才1亿,而且破产重整有资方付钱,不能类比
2026-06-06 09:33 来自广西 引用
0

lt3315

赞同来自:

东时基本面这么垃圾的都有15万,龙大不能比东时还差吧?我们散户不能自降身价啊!
2026-06-06 09:01 来自广东 引用
2

shanxifenjiu

赞同来自: 杨阿盼盼达 可期可梦

做梦呢
2026-06-06 07:47 来自江苏 引用
0

decaf - 投资不易,机会长存。

赞同来自:

至少要100万
2026-06-06 07:13 来自湖南 引用
0

梦游2000

赞同来自:

至少要十万
2026-06-06 06:27 来自湖南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2 10:11
  • 浏览: 15345
  • 关注: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