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觉了吗?

指数看似没跌但是转债水位开始下降了吗?
发表时间 2026-05-27 10:38     来自北京

赞同来自: Euros coding 炫彩千纸鹤 彩虹鸽 zhangs1 海正 星工厂 boeing767 etttttttttt更多 »

1

侉炖龙虾 - 与波动率共舞

赞同来自: KevinLe

Sell in may and go away.永恒的真理
2026-05-27 17:59 来自北京 引用
1

athus

赞同来自: 脱脱不花花

@小精神一上午
老登不会表达情绪,不会发视频说蓝瘦香菇,不会开哀嚎洞穴组。。。

关掉屏幕,喝口普洱慢慢咽下
老登只会默默独自一人关灯吃面
2026-05-27 17:24 来自上海 引用
9

亮亮与六便土

赞同来自: KevinLe Slowton linlinfa blank赵 averainy 有耐心的普通人 zqbkzz 菠菜咋样 LIAsheng205更多 »

转债等权指数确实和中证2000强相关,但是个人的转债量化策略之所以长期下来能跑赢中证2000和可转债等权指数,是因为牛转熊的时候转债跌幅远小于中证2000,能够让你穿越熊市活到下一轮牛市。
而且个人的策略中一旦有某只转债的正股发布了重大利好,那这支转债是很可能来几个20cm的涨停的,一年只要遇到一次基本上就能跑赢等权指数了,比如去年的嘉美转债,一直在120左右波动,突然遇到利好,三个涨停直接拉到200多。当然这种机会不是年年有,但是从130涨到150的机会还是不少的。
对于资金量小的散户来说,可转债量化轮动还是最友好的品种。红利低波虽然熊年比可转债表现好,但是牛年差的太多。高股息的个股波动太大,像雪球著名大V常年推荐的招行,无论是历史最大回撤,还是单月、单年最大跌幅,都比可转债大的多,财富自由的大户可以靠股息熬过去,小散户就很难熬了,持仓体验比可转债量化轮动差多了。
2026-05-27 17:11 来自山西 引用
0

虞鼠乔鱼

赞同来自:

@smic2010
请教,中证2000 不是 加权的吗,为什么会和另一个等权指数 高度重合 啊?
估计市值差距不大或者个股走势同步,导致加权指数与等权指数同步
2026-05-27 16:41 来自江苏 引用
0

smic2010

赞同来自:

@quantech
可转债正股等权指数和中证2000高度重合。
中证2000全是泡沫,下跌不需要理由,能撑这么多年已经是奇迹了。
请教,中证2000 不是 加权的吗,为什么会和另一个等权指数 高度重合 啊?
2026-05-27 16:29 来自上海 引用
0

ryanxzqn - 错把 β 当成了 α

赞同来自:

@quantech
各种可转债策略本质上是中证2000低波增强策略。
公号好久不更新了,催更催更
2026-05-27 16:07 来自浙江 引用
10

jsfq

赞同来自: 宁静致远377 coding wxc5269 钮钴禄茜央娜迪 AA张朕凯 sdzen happysam2018 zhangs1 quantech 司马缸不方更多 »

没有,你进去了吗?
2026-05-27 13:50 来自湖北 引用
8

quantech

赞同来自: flybirdlee 塔塔桔 zqbkzz neverfailor ryanxzqn nevermind2019 panda006 happysam2018更多 »

@quantech
可转债正股等权指数和中证2000高度重合。中证2000全是泡沫,下跌不需要理由,能撑这么多年已经是奇迹了。
各种可转债策略本质上是中证2000低波增强策略。


2026-05-27 13:35修改 来自浙江 引用
23

大海好大 - 杠精直接拉黑

赞同来自: coding 随心所昱 jsfq 慢慢变富就好 菠菜咋样 塔塔桔 weileanjs 有耐心的普通人 好运来啊好运来 sgc8228 ryanxzqn zjl307 业1994 specialelf zhangs1 zqbkzz 周期为王 虞鼠乔鱼 岁神 happysam2018 风云紫轩 heheqiaoqiao 理想已实现更多 »

中途砍了债,加入算光芯,像电视剧里的汉奸。但是真赚钱啊,比债香。
2026-05-27 13:22 来自山东 引用
11

quantech

赞同来自: 集思小子 coding jcd888 塔塔桔 neverfailor nevermind2019 彩虹鸽 sunpeak 鱼非渔 happysam2018 ryanxzqn更多 »

可转债正股等权指数和中证2000高度重合。
中证2000全是泡沫,下跌不需要理由,能撑这么多年已经是奇迹了。
2026-05-27 13:21 来自浙江 引用
23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韭菜9527 集思小子 coding caifeng2018 森林雪峰 觉醒不惑 weileanjs 文撕墨客 nevermind2019 hwyfbfb zqbkzz shanxifenjiu 岁神 KevinLe happysam2018 可期可梦 白金牛 春秋战国 fengqd 丘吉尔是谁 风云紫轩 伊文55 sunpeak更多 »

类似被各种茅吸血的那个21年初
2026-05-27 12:30 来自江苏 引用
0

凌霄子

赞同来自:

早麻了
2026-05-27 12:29 来自北京 引用
6

风云紫轩

赞同来自: coding weileanjs zqbkzz 大海好大 happysam2018 可期可梦更多 »

BOSS已经在吸队友的血了,别急。
2026-05-27 12:21 来自江苏 引用
4

丝绸转债

赞同来自: linlinfa coding happysam2018 globe

在抄底,发弹以后卖出,全部换科技类转债,手里科技类转债溢价再扩大,其他都在缩小
2026-05-27 12:11 来自上海 引用
1

锯子

赞同来自: 好运来啊好运来

准备迎接六月吧,从机器人宇树开始,小弟们都被大哥吸血
2026-05-27 11:46 来自湖北 引用
3

路林 - 敬畏市场,相信价值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秃顶熊 枫林随手记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2026-05-27 11:38 来自江苏 引用
0

kevinfeng1972

赞同来自:

现在的几个感觉:指数基金在出货但是指数不咋跌,权重股在跌但是跌幅变小,有说法长鑫上市前后抱团股就会瓦解
2026-05-27 11:35 来自广东 引用
0

理财大姐

赞同来自:

不看了。今天跌的好厉害
2026-05-27 11:30 来自湖北 引用
0

翻倍小侠侠

赞同来自:

不看了
休息,休息一下~
2026-05-27 11:28 来自云南 引用
2

与时间为友 - 安静,平和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XIAOHULI92

意料中的事情,性价比太差了
2026-05-27 11:05 来自福建 引用
0

杭州开股东会

赞同来自:

还在高位。
2026-05-27 11:05 来自北京 引用
3

stockup

赞同来自: 好运来啊好运来 happysam2018 秃顶熊

感觉到了,但是跌下去更多的还是想加仓
2026-05-27 11:04 来自浙江 引用
0

攀爬者2021

赞同来自:

看看大家怎么说
2026-05-27 11:02 来自北京 引用
0

jnoee

赞同来自:

价格在跌,但杀溢价不明显
2026-05-27 10:57 来自广东 引用
10

小精神一上午

赞同来自: 集思小子 唐唐脱口秀 可期可梦 竹语松涛 超超投资 stylexf zzzer happysam2018 etttttttttt AA张朕凯更多 »

老登不会表达情绪,不会发视频说蓝瘦香菇,不会开哀嚎洞穴组。。。

关掉屏幕,喝口普洱慢慢咽下
2026-05-27 10:54 来自北京 引用
6

arrns

赞同来自: 塔塔桔 allrights globe a23asd happysam2018 macuser更多 »

早知道抱着纳斯达克养老了~
2026-05-27 10:54 来自上海 引用
1

虞鼠乔鱼

赞同来自: silencio

@wangsj
还没看到恐慌盘
牛市哪来的恐慌盘,牛市只有FOMO
2026-05-27 10:52 来自江苏 引用
2

wangsj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我心飞扬

还没看到恐慌盘
2026-05-27 10:48 来自北京 引用
0

锯子

赞同来自:

确实,今天的利伯负溢价3个点,都给我晚发现的抄底机会
2026-05-27 10:41 来自湖北 引用
3

胶囊

赞同来自: jsfq happysam2018 跑路皮皮

先出来抽一根缓缓
2026-05-27 10:41 来自福建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27 17:59
  • 浏览: 8030
  • 关注: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