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赞同来自: laolii 、horizon668
@我不叫小梁
我记得前几年,有段时间猪肉特别贵,那个时候大家说是个体户不准养猪加上大规模猪瘟导致的。与其问这个论坛的散户,不如你换位思考下,如果你是头部养殖企业的老板,你怎么对抗这波低价周期。产业资本才是主力,想明白主力会怎么做,跟着做就行了。
后来我看了几个养猪的工作视频,都是消毒加隔离才能进养猪场,一进就是半个月以上。我坚信猪的价格不可能回到2011年的时候。
所以我想知道大家是怎么通过投资这个行业挣到钱。。买牧原等其他落后产业的养猪厂倒闭然后猪价涨回来?
1
gobidaozhao
- 无
赞同来自: 起个名
秦某某(家族二代):负责屠宰肉食全产业链(第二增长曲线),公示学历高中,但网传曾就读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专业(未在上市公司履历做学历备案,因此工商披露只写高中)。
应该不会只是高中学历,这个级别的富豪,随便弄个硕博士学历绝不是难事,可能是为遵守有关信息披露规定。
应该不会只是高中学历,这个级别的富豪,随便弄个硕博士学历绝不是难事,可能是为遵守有关信息披露规定。
2
@Capuccino
这个没有意义吧,股票价格是交易出来的,假设你买入后先跌50%,你有信心可以持股?如果没有那么后面再升多少都跟你没有关系了可以承担短期下跌,长期看好并且赚钱的概率大,可以持有一些仓位。真跌50%可以追加点,从来不重仓个股有好多子弹,再跌就没办法了,判断失误认输走人。
1
赞同来自: laolii
@lipeter2012
@VitoZou我来科普一下。猪肉好不好吃在于其脂肪含量高不高,脂肪含量高就好吃低就不好吃。现在的猪不好吃是因为养殖技术改进降低了脂肪含量。换句话说,健康和美味只能选其一,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反正我是不愿意为了好吃那一点而变我一般只买本地养的猪肉,基本不买外地的猪肉,本地五花肉一斤16,外地的一斤8、9块,本地猪肉脂肪含量高,但可以不吃肥肉,吃瘦肉,瘦肉也比外地猪好吃,但是感觉现在的猪肉,即使是...怎么区分本地猪和外地猪
0
@VitoZou
我来科普一下。猪肉好不好吃在于其脂肪含量高不高,脂肪含量高就好吃低就不好吃。现在的猪不好吃是因为养殖技术改进降低了脂肪含量。换句话说,健康和美味只能选其一,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反正我是不愿意为了好吃那一点而变
我一般只买本地养的猪肉,基本不买外地的猪肉,本地五花肉一斤16,外地的一斤8、9块,本地猪肉脂肪含量高,但可以不吃肥肉,吃瘦肉,瘦肉也比外地猪好吃,但是感觉现在的猪肉,即使是本地猪,也没以前哪样好吃,当然也可能是不饿的原因……
2
shaolinzh - 谨小慎微 却遇“破清公募债”“中行负油价”
赞同来自: laolii 、dongzhouwang
@wswddb
说个别的鬼故事要买没有水分的热气的梅花夹心肉(老母猪不行)
昨天去超市,走到卖猪肉那里,旁听到说现在一天只能卖出去半头猪,比以前少了不少,现在的猪肉不好吃,替代选项也多,猜测是近几年外国进口牛肉多了
恩,就是听到这么句闲话。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现在猪肉的确是不如以前好吃,或者说越来越不好吃了
3
mysteed - 长期投资者
今天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盘面,我来解释下。01合约目前下跌300个点,是昨天能繁母猪定调3750万头,直接影响了春节的乐观估计。但还是要静下来想想。
能繁母猪数量下跌,其实对小猪有影响,对存栏有影响,但对出栏几乎没有影响。现在远期的母猪还是缓慢在下跌,无非调整速度可能不如预期,导致远月下跌。
但真正影响价格的是出栏。只要有养殖利润,出栏就会延迟。所以只要09合约不跌,短期07就是安全的。而01合约的价格其实看的是09合约及其价差。也就是说,总的存栏在整个下半年虽然是缓慢减少的,但总量是挺大的而且是可以调节的,只有绝对出栏量才会对后面的合约造成利好而不是能繁母猪主要控制的。那么由于09合约比较强,那么现在压栏都看着8月底出货,对07合约首先就避免了压力。其次,大量出栏会把近月合约压低,只有事实这样,才会对远月造成利好,而不是能繁母猪下降的速度。因为其实能繁母猪下降的速度是看价格上涨的速度,如果上涨速度快能繁母猪下降速度就会慢。
所以短期的远月下跌实际造成的影响不大,并不会直接影响近月。只有09合约的下跌才会影响07合约及带来远月的利好。所以其实焦点在09合约。如果09合约持续在12元上方,那么能繁母猪去化就不会很快,当然间接提高了07合约的上限,并压低了01合约的上限。所以09合约的高度是上升趋势线的双重杠杆,并直接影响了生猪的套利逻辑。
目前短期的逻辑还是做生猪近月的正套,直到09合约下跌,那么就回到远月的正套。当然反套能不做就不做。
能繁母猪数量下跌,其实对小猪有影响,对存栏有影响,但对出栏几乎没有影响。现在远期的母猪还是缓慢在下跌,无非调整速度可能不如预期,导致远月下跌。
但真正影响价格的是出栏。只要有养殖利润,出栏就会延迟。所以只要09合约不跌,短期07就是安全的。而01合约的价格其实看的是09合约及其价差。也就是说,总的存栏在整个下半年虽然是缓慢减少的,但总量是挺大的而且是可以调节的,只有绝对出栏量才会对后面的合约造成利好而不是能繁母猪主要控制的。那么由于09合约比较强,那么现在压栏都看着8月底出货,对07合约首先就避免了压力。其次,大量出栏会把近月合约压低,只有事实这样,才会对远月造成利好,而不是能繁母猪下降的速度。因为其实能繁母猪下降的速度是看价格上涨的速度,如果上涨速度快能繁母猪下降速度就会慢。
所以短期的远月下跌实际造成的影响不大,并不会直接影响近月。只有09合约的下跌才会影响07合约及带来远月的利好。所以其实焦点在09合约。如果09合约持续在12元上方,那么能繁母猪去化就不会很快,当然间接提高了07合约的上限,并压低了01合约的上限。所以09合约的高度是上升趋势线的双重杠杆,并直接影响了生猪的套利逻辑。
目前短期的逻辑还是做生猪近月的正套,直到09合约下跌,那么就回到远月的正套。当然反套能不做就不做。
3
@Shevarazz
如果价格低到大批猪企倒闭,人民吃不上肉,高层会干预
如果价格过高导致通胀高,人民吃不上肉,高层会干预
当前当然是留给市场。
我觉得 最高层 并没有想解决 猪肉低价问题的想法 反而是乐见的高层的关注点不在价格,在民生
如果价格低到大批猪企倒闭,人民吃不上肉,高层会干预
如果价格过高导致通胀高,人民吃不上肉,高层会干预
当前当然是留给市场。
1
赞同来自: laolii
@Shevarazz
我觉得 最高层 并没有想解决 猪肉低价问题的想法 反而是乐见的嗯。目前靠市场调节还是有效的,无非是“过剩-降价-出清-供不应求-涨价-过剩”周期循环。只要符合卫生和健康要求,不出现违法违规,也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失业或社会性问题,应该就不会过早干预。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