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可以抄底吗

连续跌了一年,市值也只有1200亿了,每股净资产26.14,股价只有10.5,是不是超划算。
发表时间 2026-06-23 09:02     来自云南

赞同来自:

0

ddr333

赞同来自:

别推荐B股了,流动性差换汇双向损失汇率波动不用考虑?更别说长安B高得吓人的市盈率
2026-06-23 12:32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2

大道wu

赞同来自: xiuzhenxw macuser

不要问,问就是不可以
2026-06-23 12:20 来自广东 引用
0

那不勒斯1111 - 还是这个贴子先完成,无回放年代,哪些反派电影值得上榜

赞同来自:

净资产过也是一个问题。前几年年报期间,有一个新鲜词叫商誉减值,,,今年好像提的特别少。说明了各方各面对当前行情的一个态度。
2026-06-23 11:59 来自吉林 引用
0

zdkmygod

赞同来自:

@btlyx1985
在A股除金融外这么低PB的,基本垃圾到看都不想看的,上汽还是有翻身的机会,资产质量也没问题。
我没说有问题啊,只是说性价比不算高,汽车行业有性价比更高的,当然要买的话也不算贵,但是“超划算”这算不上了吧?

主要是lz的回复让我有点无语了。
2026-06-23 11:56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zdkmygod

赞同来自:

@kkqq999
我以前就是搞企业管理的,企业只要不破产倒闭,资产就不会一文不值,等他熬过了寒冬,重新发力的时候,你们又会来疯抢这些曾经看不起的资产。当年银行股跌到谷底的时候,个个都说银行的资产没有用,都是坏账烂账,0.3 PB都不值得买。现在怎么样,0.8 PB甚至1 PB的银行股都抢着要,个个都说这是红利优质股
哥们是唐僧吗?怎么翻来覆去就这两句。
我推荐的长安B的PB是0.38,华域的PB是0.77,要是汽车行业估值回归,这两个就不涨了吗?只有买0.4PB的上汽集团才算正确投资是吧?
2026-06-23 11:52 来自江苏 引用
0

eugeneshi - 投资能力还不错的python程序员

赞同来自:

价值陷阱类型,越跌pe越高。
说个事儿,若干年前买车,日系的油车丰田,销售拽的像个250,车里面又臭空间又小,价格还高,美其名曰二手保值率高。现在年轻人再去看看零跑十几二十万的车,打死你都不买这些合资。
2026-06-23 11:48 来自江苏 引用
0

btlyx1985

赞同来自:

@zdkmygod
这就超划算了?当然也不算高估,放在A股里面估值还行,就是分红率低了点,不如买华域或长安B。
在A股除金融外这么低PB的,基本垃圾到看都不想看的,上汽还是有翻身的机会,资产质量也没问题。
2026-06-23 11:47 来自广东 引用
0

antornyemc

赞同来自:

买点别的不好吗
2026-06-23 11:41 来自浙江 引用
1

kkqq999

赞同来自: 老郭爱人生

@zdkmygod
我在这只股票上面持有过好几年,不比你了解的更深。我推荐的两只汽车行业股票,哪个质地不比它好。话说目前上汽赚钱也就靠华域和财务公司了。
你过来想安利人买股票很正常,但是别说一些贻笑大方的话,比如“超划算”。你以为还有哪个不清楚汽车行业的资产是怎么回事?当年广汽卖长沙广汽菲克工厂打了几折你知道吗?国内汽车行业产能有多过剩你知道吗?
还在这边说港股也不容易达到0.4PB,你研究过港股汽车行业的估值怎么样...
我以前就是搞企业管理的,企业只要不破产倒闭,资产就不会一文不值,等他熬过了寒冬,重新发力的时候,你们又会来疯抢这些曾经看不起的资产。当年银行股跌到谷底的时候,个个都说银行的资产没有用,都是坏账烂账,0.3 PB都不值得买。现在怎么样,0.8 PB甚至1 PB的银行股都抢着要,个个都说这是红利优质股
2026-06-23 11:31 来自广东 引用
0

wodtianhao

赞同来自:

@飞翔的肥喵
净资产要分开来看,如果是过剩产能的话,现在的资产估值可能并不能直接贩卖变现,也不产生现金流价值(参考钢铁行业的高炉),所以数字好看也没用,估值能这个样子说明大家既不相信上汽后续有强造血能力,也不相信他的资产可以快速拆分变现……
他现金还是挺充足的,还有很多上市公司的股权
2026-06-23 11:26 来自广东 引用
1

飞翔的肥喵

赞同来自: 万兽无缰

净资产要分开来看,如果是过剩产能的话,现在的资产估值可能并不能直接贩卖变现,也不产生现金流价值(参考钢铁行业的高炉),所以数字好看也没用,估值能这个样子说明大家既不相信上汽后续有强造血能力,也不相信他的资产可以快速拆分变现……
2026-06-23 11:23 来自上海 引用
5

zdkmygod

赞同来自: 刘12345678 万兽无缰 枫林随手记 wodtianhao

@kkqq999
PB只有0.4,就是说你可以打4折买入公司的净资产,这样还不是划算吗?就算是港股这个以低估值著称的市场,也不容易达到0.4的PB。
前几年银行股还没开始涨的时候,最低的PB大概也就是0.3-0.4左右。
所以我不明白你们这些所谓的价值投资者是以什么去判断低估高估,还是说都是马后炮,涨了就说人家是低估,跌了就说人家是高估
我在这只股票上面持有过好几年,不比你了解的更深。我推荐的两只汽车行业股票,哪个质地不比它好。话说目前上汽赚钱也就靠华域和财务公司了。

你过来想安利人买股票很正常,但是别说一些贻笑大方的话,比如“超划算”。你以为还有哪个不清楚汽车行业的资产是怎么回事?当年广汽卖长沙广汽菲克工厂打了几折你知道吗?国内汽车行业产能有多过剩你知道吗?

还在这边说港股也不容易达到0.4PB,你研究过港股汽车行业的估值怎么样吗?北京汽车0.1PB,广汽0.2PB,高分红的华晨0.45PB,之前退市的东风最低0.1xPB。
2026-06-23 11:21修改 来自江苏 引用
0

kkqq999

赞同来自:

@zdkmygod
这就超划算了?

当然也不算高估,放在A股里面估值还行,就是分红率低了点,不如买华域或长安B。
PB只有0.4,就是说你可以打4折买入公司的净资产,这样还不是划算吗?就算是港股这个以低估值著称的市场,也不容易达到0.4的PB。
前几年银行股还没开始涨的时候,最低的PB大概也就是0.3-0.4左右。
所以我不明白你们这些所谓的价值投资者是以什么去判断低估高估,还是说都是马后炮,涨了就说人家是低估,跌了就说人家是高估
2026-06-23 10:59 来自广东 引用
0

陪伴成长

赞同来自:

股民朋友们还真是宽容,都这样了还有1200亿市值 。。。
2026-06-23 10:47 来自上海 引用
0

zdkmygod

赞同来自:

这就超划算了?

当然也不算高估,放在A股里面估值还行,就是分红率低了点,不如买华域或长安B。
2026-06-23 09:47 来自江苏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3 12:31
  • 浏览: 1255
  • 关注: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