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我的特殊情况,现在该不该大幅度减仓甚至清仓??

目前仓位大概八成多吧,年初盈利已经全没了,今年小亏四五个点,目前基本上是减套一个卖一个

去年的盈利大半还在,但再跌也吃不消了

目前大概转债占有三成仓位
银行保险钢铁消费等老登股三四成
还有一成多乱买的科技股(当时买入的时候也算有理由不是乱买)

我为啥要问这个问题呢
过段时间家里人可能要住院,需要陪护,时间可能较长,个把月甚至更长都有可能

有人会说找亲戚或者请护工,但基于我家庭的特殊原因,还是只能我事无巨细负责,

总之在六七月份,万一遇到股灾,很可能根本没时间看盘,别说反应了

这几天很头大,很焦虑,除了慢慢减仓也没啥好做的了

大家觉得接下来几个月还有戏吗??或者说会不会暴跌

曾经有大师说过,一个股票如果不想持有三年,就不要持有一分钟

我也知道问这个问题有点可笑,能准确回答这个问题的,只有事后诸葛亮

但还是想问问大家的看法,能不能帮我理理思路

谢谢
发表时间 2026-05-30 19:28     来自江苏

赞同来自: LukeTao 又打新又炒股 好奇心135 何哲欢888 natgeoc 炒股牛散 可期可梦 wz2105更多 »

0

进击的买狗

赞同来自:

和你的交易系统直接相关。如果你的交易系统是需要时刻盯盘的,那当你没时间盯盘的那一段要么想办法自动化,要么退出交易。。。
2026-06-09 13:33 来自北京 引用
1

陪你看雪

赞同来自: KevinLe

@赵琦
这就是没有从现金流角度来观察自己的资产组合。我不负责任乱猜哈。你大概有一张这样的表格——股票A股票B股票C股票合计 债券A债券B债券合计基金A基金B基金C基金合计资产合计 今日涨跌幅 累计涨跌幅……这种处理方法,说真的,长期下去心态不崩堪称奇迹
用excel数据透视表和函数。
第一次做费点时间搭框架,后面几分钟就可以生成了。
2026-06-09 08:27 来自江苏 引用
0

lgs11

赞同来自:

@赵琦
这就是没有从现金流角度来观察自己的资产组合。我不负责任乱猜哈。你大概有一张这样的表格——
股票A
股票B
股票C
股票合计
债券A
债券B
债券合计
基金A
基金B
基金C
基金合计
资产合计 今日涨跌幅 累计涨跌幅……
这种处理方法,说真的,长期下去心态不崩堪称奇迹
没有这么多
只有每日资产汇总,每日交易汇总
交易不多的话,10~20分钟全部搞定了
2026-06-08 23:03 来自江苏 引用
6

lazioslg

赞同来自: 可乐香菜 KevinLe N三勾 秋风客 Davidho1121 dengca1987更多 »

在股市里,股价的涨跌作为普通人是控制不了的,如果股价的涨跌会严重影响你的心情,或者你会因股价的涨跌而买卖股票,那么你是根本抱不住股票的,抱不住股票你就别想在市场里赚钱;道理非常简单,以股市的波动幅度之大,你想要赚多少,往往要能承受它先跌掉多少,如果你忍受不了它先跌掉20%,就很难能等到它涨20%;如果你忍受不了它先跌掉50%,那就很难等到它涨100%;因为是人,不是神,除非你每次交易都能买在股价未来的最低点,否则你在持仓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股价跌破你的买入价,甚至大幅跌破买入价的,如果不能承受下跌或暴跌,你一定会割肉的,甚至会频繁割肉,那么你根本就等不到上涨;如果先上涨也是一个道理,如果涨了一点,你就害怕再跌回去,一定会在涨一点后止盈的,你害怕亏多少,最多就只能赚多少;而真正起牛市时,几倍股,甚至几十倍的股都比比皆是,你就算抓到了牛股,你一定会因为害怕而早早止盈在山脚下,而错过一整个牛市;那些长线能增长百倍甚至千倍的牛股,你就算运气好抓到了,也根本吃不到百倍千倍的利润;你的认知在哪里,最多就赚到哪里,如果你涨20%就害怕跌要止盈,那么你最多就赚20%,道理就是这么简单。所以,你因为一段时间不能看盘,就害怕下跌的要赶紧卖股票,那你还做什么投资呢,看盘与不看盘也没什么本质区别,因为你总会因害怕而错过所有的牛市的。
2026-06-08 21:54 来自新疆 引用
1

潜伏的小鹿伟

赞同来自: KevinLe

建议减到半仓,我和你的情况一样,今年已经不盈利了,去年的盈利还在,我现在就是半仓老登躺平。
2026-06-03 14:21 来自上海 引用
0

munanxue

赞同来自:

该不该大幅度减仓甚至清仓,我倒觉得你该问另一个问题,该不该持有现在的股票?
2026-06-03 13:57 来自加拿大 引用
0

AZ77

赞同来自:

可以适当减仓,但不建议空仓。将仓位减到自己能够承受风险的比例。
2026-06-03 13:21 来自湖南 引用
0

老郭爱人生

赞同来自:

@lucylv
实践上根本走不通、做不到----完全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和主观臆断。我刚刚在北京天坛(国际部)单人间出院----只有单人间可以陪护,陪护的标准就是只允许一个人在里面。(我也设想老婆看着、护工工作)
普通病房可以的
2026-06-03 10:49 来自四川 引用
3

赵琦

赞同来自: 起个名 赵千万 人来人往777

@lgs11
今天收盘,事后诸葛亮看,暂时看,前几天是买入老登股的短线机会,资金也有,但是具体到我,实在是无心调整仓位了,只能机械的减仓

所以说,家里人,包括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是炒股最重要的前提啊

自己心乱了,怎么也做不好投资的

本周还稍微有点时间对着电脑,下周真真难了

当然还有一种自我幻想。那就是板块轮动到我家,一个月不看盘,打开账户老登股都大涨。就当做个梦吧
这就是没有从现金流角度来观察自己的资产组合。我不负责任乱猜哈。你大概有一张这样的表格——
股票A
股票B
股票C
股票合计
债券A
债券B
债券合计
基金A
基金B
基金C
基金合计
资产合计 今日涨跌幅 累计涨跌幅……

这种处理方法,说真的,长期下去心态不崩堪称奇迹
2026-06-03 01:46 来自重庆 引用
13

谷人

赞同来自: 豁哥哥 KevinLe gxyc 丢失的十年 投资交朋友 黑水白石 ken666 只喝白开水 东少 ksyoulove 秋风客 木辙 好奇心135更多 »

@lgs11
目前减仓后,正常情况下现金足够应付这次住院
主要怕一是我家的事打成持久战,二是怕股灾全线崩盘
兄弟,作为医院相关的前工作者实心实意给你建议,不管你去的是什么医院,去后勤处或者护工中心(反正类似的机构)雇一个全天的24小时的专属护工,花不了你多少钱,撑死一天几百块,顶天1千,足够你在医院拿着笔记本工作了。你可以看着护工帮你干,她比你专业比你能干,你在病人身边她还没法给病人上眼药,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周围所有人都会夸你、包括医生护士。里子面子你都有了
2026-06-02 23:31 来自北京 引用
2

kevinfeng1972

赞同来自: 飞奔的犀牛 张三是张三

市像皆为幻觉,
亲情是为本心。
烦恼永随一生,
放下方能解脱。
2026-06-02 08:38 来自广东 引用
7

赵千万

赞同来自: wdwonderone 静听水 hwyfbfb KevinLe 好奇心135 alongside 山就在脚下更多 »

也有大师说过,持股应该让你睡得着

如果让你很头大、很焦虑,那应该减仓
记住:投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2026-06-02 08:28 来自上海 引用
4

li2014

赞同来自: 邹大仙女 文撕墨客 秋风客 luckzpz

@赵甲
在股市里面一天都是波动几万,一天应该也只要200多块,可以请一个全职的护工,或者兼职的护工。(病人能够下床走路,生活能自理的,医院里面有的护工一个人看几个病人,就买买饭,洗洗衣服这些兼职的一天才80块钱。)说实话就是我老婆,或者说我父母这最亲的人住院。我都会请护工,伺候病人真的都是那些吃力不好讨好的事情。我的父亲,母亲去年都住过院,还好小问题,医院有食堂,直接点一日三餐送到病房上。
对对对,请个护工吧,护理专业点,病人也舒服点。所以有说法是在股市里挥金如土,现实中缝缝补补!我跟我老婆现在是一看账户又挣钱了,今天花钱就大方了,亏钱的时候就学鸵鸟不看账户了。
2026-06-01 20:06 来自重庆 引用
3

wind3

赞同来自: m5c133 一贝于海 kkkppp11

按照玄学来说,家里有事,是必须减仓的
2026-06-01 16:40 来自广东 引用
14

flyzizai - 金钱来之不易,花之多功,投之慎重,多买人力。

赞同来自: neverfailor KevinLe kevinfeng1972 scottgood 思则有备 欧阳开心果1 我心安然 猪尾巴草77 用力折腾 cdhr 陪你看雪 又打新又炒股 老郭爱人生 wangtong0316更多 »

选择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事,兄台这个情况很明确是属于很难的事情,因为事情涉及的整体情绪是不舒适的。
你的持仓,不同人眼里观点是不同的,问他人等于还需要去判断他人的认知和理解,徒增烦恼。 冷静的说,我们也做不到超出当下认知能力的行为。

一个实用点的建议就是:持仓的标准能让目前的你心安。(投资上不一定是对的,但整体看,对于人生肯定是对的)
心安是所有的前提,包括最重要的你自身的身体健康。
要清醒的明白很多人其实不明白的两件事:①金钱是身外之物,②金钱永远赚不完。

祝好。
2026-06-01 16:30 来自北京 引用
0

lgs11

赞同来自:

今天收盘,事后诸葛亮看,暂时看,前几天是买入老登股的短线机会,资金也有,但是具体到我,实在是无心调整仓位了,只能机械的减仓

所以说,家里人,包括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是炒股最重要的前提啊

自己心乱了,怎么也做不好投资的

本周还稍微有点时间对着电脑,下周真真难了

当然还有一种自我幻想。那就是板块轮动到我家,一个月不看盘,打开账户老登股都大涨。就当做个梦吧
2026-06-01 15:51 来自江苏 引用
0

lgs11

赞同来自:

今天又减了2个点仓位。。。。

有些原来可以观察的,现在也砍了

今天家里事多,本周计划再砍一成仓位
2026-06-01 15:39 来自江苏 引用
0

lgs11

赞同来自:

@赵琦
公司也好、家庭也好,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证现金流不断。新会计准则把金融资产分三类——以摊余成本计量、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跟旧准则相比,更强调合同现金流量特征。
现状是个人投资者很少会从现金流角度去看自己的投资组合。比如说,你的工资+利息+分红收入能否应对突发事件的第一波冲击?现金流是否能持续维持到以合理价格变现股票、房产等资产应对后续风险、以避...
目前减仓后,正常情况下现金足够应付这次住院

主要怕一是我家的事打成持久战,二是怕股灾全线崩盘
2026-06-01 15:37 来自江苏 引用
1

lgs11

赞同来自: lqqm2018

@达尔查斯
不是哥们,这有什么“特殊”和值得焦虑的?重要的是有没有医保,以及手术钱有没有准备好吧。我母亲去年也住院一个多月,我和父亲天天轮流值白班和夜班。我也持有老登,不过住院期间不影响使用手机看行情,但是看不看也无所谓。你持有一些看不看无所谓的老登不就行了。再说本来股票就是用闲钱买,这些钱本来就是短期用不上的。老登一般分红不错,遇到股灾不影响拿分红。
谢谢
但是,转债有临期的
今天又发现中金要投票了,心烦的
2026-06-01 15:36 来自江苏 引用
2

达尔查斯

赞同来自: KevinLe wz2105

不是哥们,这有什么“特殊”和值得焦虑的?重要的是有没有医保,以及手术钱有没有准备好吧。我母亲去年也住院一个多月,我和父亲天天轮流值白班和夜班。我也持有老登,不过住院期间不影响使用手机看行情,但是看不看也无所谓。你持有一些看不看无所谓的老登不就行了。再说本来股票就是用闲钱买,这些钱本来就是短期用不上的。老登一般分红不错,遇到股灾不影响拿分红。
2026-06-01 14:34 来自山东 引用
6

赵琦

赞同来自: 雪禾 KevinLe wz2105 从来不在 wangasus 海浪9999更多 »

公司也好、家庭也好,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证现金流不断。新会计准则把金融资产分三类——以摊余成本计量、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跟旧准则相比,更强调合同现金流量特征。
现状是个人投资者很少会从现金流角度去看自己的投资组合。比如说,你的工资+利息+分红收入能否应对突发事件的第一波冲击?现金流是否能持续维持到以合理价格变现股票、房产等资产应对后续风险、以避免大幅折价?
我的建议是你先把资产三分类,那么会让你内心焦虑的只有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这部分。假设真遇到股灾,又有琐事缠身,你现金流能维持就能让自己比其他人早一秒钟冷静下来、避免错误决定造成更大损失。
2026-06-01 12:56 来自重庆 引用
0

sfzxc123

赞同来自:

清掉乱七八糟的,留下长线
2026-06-01 10:37 来自移动 引用
1

可转债职业玩家

赞同来自: 东少

清仓,现在大量资金从国内股市都往海外转移,qd基金溢价从上周开始加速飙升5-10多个点。
2026-06-01 10:25 来自广东 引用
0

babojoo

赞同来自:

建议减仓,然后把钱定投创业板或者科创板,这样不需要看盘,最后祝早日康复
2026-06-01 09:35 来自上海 引用
0

f2017

赞同来自:

不建议清仓,可以依个人心理能力减掉一些仓位
这样行情波动,心理不会太多压力
2026-06-01 09:08 来自上海 引用
3

烈火情天

赞同来自: wjwdxh jackymin001 无股不富

经常背着电脑在医院炒股的飘过
2026-06-01 08:52 来自江西 引用
0

难有梦

赞同来自:

不是有小作文传,现在的大部分基金平均个股持仓是三个月吗?
2026-06-01 08:24 来自广西 引用
1

huxj2015

赞同来自: 西瓜橘子圆圆

楼主问谁啊,大家要是知道的话,还会称你为大师吗?!
2026-06-01 07:34 来自四川 引用
5

赵甲 - 逐鹿者不顾兔,决千金之货者不争铢两之价。

赞同来自: li2014 cdhr 森林雪峰 KevinLe 秋风客更多 »

在股市里面一天都是波动几万,一天应该也只要200多块,可以请一个全职的护工,或者兼职的护工。(病人能够下床走路,生活能自理的,医院里面有的护工一个人看几个病人,就买买饭,洗洗衣服这些兼职的一天才80块钱。)

说实话就是我老婆,或者说我父母这最亲的人住院。我都会请护工,伺候病人真的都是那些吃力不好讨好的事情。
我的父亲,母亲去年都住过院,还好小问题,医院有食堂,直接点一日三餐送到病房上。
2026-06-01 00:47 来自湖北 引用
3

赵子赢

赞同来自: wdwonderone 荷塘边的守望 psz2017

Every fold is good fold.

清仓过好这段日子,比多赚多少钱重要太多了。
2026-05-31 21:45 来自孟加拉 引用
0

顶风作案1124

赞同来自:

一对一,24小时,也就300-350
2026-05-31 20:17 来自上海 引用
1

持有小市值

赞同来自: nskm

需要一个你感觉涨跌都舒服的仓位,但大多数人无论怎么选择都会后悔
2026-05-31 20:09 来自美国 引用
0

秋风客

赞同来自:

@ylshxajh
你自己估量一下,要是觉得减仓会损失很有盈利机会,那买个能炒股的笔记本也花不了多少钱只要盈利能比笔记本多,那就值呀陪护主要是陪,除了刚住院的前一两天做检查比较忙,后面都没有什么事,就是打饭,上厕所陪一下
手机就可以看行情了
2026-05-31 17:51 来自北京 引用
10

ylshxajh

赞同来自: wjwdxh KevinLe 唐唐脱口秀 Cogitators 烈火情天 gxyc zoetina52 Trading212 happysam2018 tigerpc更多 »

你自己估量一下,要是觉得减仓会损失很有盈利机会,那买个能炒股的笔记本也花不了多少钱

只要盈利能比笔记本多,那就值呀

陪护主要是陪,除了刚住院的前一两天做检查比较忙,后面都没有什么事,就是打饭,上厕所陪一下
2026-05-31 17:49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3

与时间为友 - 安静,平和

赞同来自: zyt226000 XIAOHULI92 可期可梦

之前老母亲身体不舒服,过年前后都在医院,虽然请了全陪,还是把仓位降了下来,但我降低仓位前是盈利的,心里没有什么负担。仓位降低后,波动就下降了。轻松了不少。自己的身体也很重要,如果你没办法接受过多的回撤最好的方法就是降低仓位。不然精神和肉体双重煎熬会很难过。
2026-05-31 15:22 来自福建 引用
7

凡人量化笔记

赞同来自: 西瓜橘子圆圆 红缨枪 好奇心135 过眼云烟 鸡叨叨 昕晨 kkkppp11更多 »

人无法多任务并行且都做得好,既然你问了,就是没信心能做好,那就轻仓或者清仓。对家人负责,对账户负责。
2026-05-31 14:57 来自广东 引用
0

ziyubufen

赞同来自:

如果一个股票想持有三年,一分钟也不要持有。
2026-05-31 14:26修改 来自河南 引用
2

那不勒斯1111 - 还是这个贴子先完成,无回放年代,哪些反派电影值得上榜

赞同来自: 白峰骆驼 盈利99

考虑到长鑫存储即将发行,沪市股票建议留下。
2026-05-31 14:11 来自吉林 引用
0

平羌尽处是春山

赞同来自:

@协和精神科主任
医院里有WiFi呀,一般都是八个八
说的规范点,是八个8
2026-05-31 13:31 来自河南 引用
9

陌上相逢

赞同来自: allrights weiweiwei777 KevinLe xiaocongcong guo888000 江南1919 郁闷的老湿 柏拉图的信众 可期可梦更多 »

你的情况基本上和我一样,我也是8成仓,五月份上半个月还是盈利的,下半个月把全年盈利亏完还亏了2个点,6月2号赔家人去医院,准备1号,果断清仓了,个人感觉所谓牛市基本上进入结束,再下去估计亏的还要多,这个市场如果真的还有大行情,口口声声说要稳定股市的,就不会清空式的减持了,它都不看好,你还有什么理由看好呢。
2026-05-31 12:51 来自江苏 引用
2

一影照大地

赞同来自: 江南1919 盈利99

从行情看,大A无论点位还是PE或者融资余额等各项指标大部分都走到十年最高分位了 这个时候,我觉得大部分人都该减仓,除非坚定的认可“慢牛、长牛,做耐心资本”,否则想吃个肥尾可能就是挣最后一个铜板(在压路机前)。
从持仓看,虽然持有老登,但不是那种“持股十年的价投”风格(只看估值抛开价格,加上转债和科技,应该很难躺赚,也还是要交易和操作,如果保持仓位的话,不光需要有资金,还得有时间,有精力,有稳定的情绪。
个人思路,楼主自己斟酌
2026-05-31 12:51 来自北京 引用
0

suliang

赞同来自:

这种情况,肯定是清仓或轻仓啊,
有什么好问的,感觉问这个行为本身,就好奇怪。。。
2026-05-31 12:50 来自上海 引用
1

abkoooo

赞同来自: 烈火情天

1.搞个笔记本在医院操作
2. 雇人陪护到下午3点,收盘后你在第一时间过去,盘中有任何急事你也可以第一时间过去
2026-05-31 12:23 来自山东 引用
5

宿不移

赞同来自: alongside sanmingsanming freetstar89 lgs11 超级怂人全靠蒙更多 »

医院是公共WIFI,有安全性问题。
包括住宾馆,吃饭,喝咖啡等,除非明确不会用到支付宝微信银行app等需要输密码的环节,否则我尽可能不去连接公共网络,尽量用手机流量。
证券还好,有第三方,即使交易密码泄露一般也不至于有大损失。不过之前看到一则消息,说有人证券账户被破解或泄露,被操作了,具体原因尚不明确,总是烦心事一件。
2026-05-31 12:17 来自上海 引用
0

东海观旭

赞同来自:

不管特不特殊都应该减,现阶段仓位不要过50%,股票数量不过10,既然已经老登了就不要判变了
2026-05-31 12:04 来自辽宁 引用
10

奔魔

赞同来自: wjwdxh zuiyijiangnan cdhr 财务自由彼岸 rj45 KevinLe 细水才长流 丢失的十年 云海拾贝 lgs11更多 »

有几方面是比较重要的因素:
一是你的策略复杂度:如果可以设置条件单那种,是不需要清仓的,适当降低一定比例即可;如果是需要时刻关注做出择时判断的,那就清仓为好;如果是那种长线的不怎么操作的,不需要减仓。
二是你陪护的参与程度:如果是全程在医院,你基本只负责打水、翻身、擦身、陪上厕所等的话,还好,减仓一定比例到觉得不太忙;如果是在家,还是你一个人,清仓比较好,不光是时间的占用,疲劳的状态,不佳的心情也非常影响炒股。(我的实际经历)
三是你是如何看待投资的:一个多月的时间清仓不玩又能如何呢?你至少有逆回购收益,这也是投资。但如果你像赌博似的上瘾的话,就更应该清仓远离一段时间。

像我去年,老婆腰突手术后要卧床3个月,我一个人又要伺候老婆还要管孩子,前期还自己买菜做饭,后来已经累的不得不叫外卖,后来我的腰也不行了,没办法,老婆也起来做饭了。我去年之前赚的挺多的,这期间一直坚持炒股,越坚持越亏,结果去年还是亏损的。

另外我个人对行情的看法,6月恰好偏空。

我有上中下三策供你选择:
上策全部清仓;
中策清仓可转债与乱七八糟的科技股,保留老登股;
下策盈利的清仓,其它亏损的设置盈利清仓条件单,然后就每天收盘看看强赎等等,决定是否需要止损卖出。

再另外,如果你自己在家陪护,经济条件允许,还是可以雇一个陪护的,光是做做饭、做做家务就能帮你分担不少压力。
2026-05-31 11:43 来自辽宁 引用
0

起个名

赞同来自:

@协和精神科主任
医院里有WiFi呀,一般都是八个八
感觉是真医生。。。
2026-05-31 11:36 来自天津 引用
2

协和精神科主任

赞同来自: cdhr 仓又加错007

医院里有WiFi呀,一般都是八个八
2026-05-31 10:58 来自湖北 引用
2

宿不移

赞同来自: 撒马利人 忆落

我的持仓也多而杂,长期保持超过五六十个不同的股票和十多二十个转债。手机确实不太方便,数据在电脑里,不过出门前把需要的数据拍照也够用了
2026-05-31 10:23 来自上海 引用
0

lgs11

赞同来自:

@jsfq
要是我就减到30%一下吧,哪怕现在我也只有50%仓位了,我24年中可是120%仓位的!
我年初还是120仓位的,最近不断减仓,终于接近八成了。争取最近一两周内减到六成
2026-05-31 09:33 来自江苏 引用
0

lgs11

赞同来自:

@宿不移
换了是我,几乎没有影响,对我而言,证券市场每天开盘交易十分钟足矣,外出旅游或比赛,也经常连续一周就打开交易软件打打新股,设置几个条件单。99%的工夫,是花在盘外。但是有些人的方法是必须盯盘,必须依靠波动,必须随着数据变化经常进行轮动,等等。最了解自己的,当然就是自己本人。所以问他人没啥大用处,还是得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来做相应的预先调整。赚钱的机会多的是,来日方长。这段时间就把精力完全投入看护吧,只...
我的问题主要还是持仓太乱太杂,品种上百个,有的是长线,有的是短线,转债有的还有临期和到期强赎问题
以前可以通过电脑电子文档管理交易,还算可以。要是真去医院,就算有一点点时间看盘,交易。那么手机记录也会很麻烦。

真有点后悔啊。
只能说这次暂时预估可能也就一两个月,牵涉品种不多。要是时间再长点,比如说一年半载的,搞不好一不留神一看,一半转债都到期或者强赎了

这回过了这个关口,痛下决心缩减持仓品种
2026-05-31 09:30 来自江苏 引用
1

光明之猫

赞同来自: allrights

没有备用的钱的情况下,可以清仓了。炒股一定是用家里用不上的钱。家里还有其它资金。
2026-05-31 09:04 来自云南 引用
0

陪你看雪

赞同来自:

你的内心其实有答案了
2026-05-31 08:37 来自江苏 引用
1

股息策略实验室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鉴于当前形势,我建议:
1,转债需要操作频繁,所以这个可以暂时更换到红利低波100和自由现金流。
2,整体仓位降到五成,三个种类等比降一降。
2026-05-31 08:36 来自广东 引用
3

heheqiaoqiao

赞同来自: 精神科王主任 紫诺冰雪 gaokui16816888

这轮牛市我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不要试图预测。
说实话,我连这一轮924牛市都是一直认为不可能的。
结果。天天打脸。
2026-05-31 08:34 来自山东 引用
17

宿不移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newbison allrights cdhr Lee97 KevinLe 唐唐脱口秀 难有梦 神秘加冰 蝶恋火2 雷同 何必当初 happysam2018 菠菜咋样 沉默的蜗牛 gxyc 有耐心的普通人更多 »

换了是我,几乎没有影响,对我而言,证券市场每天开盘交易十分钟足矣,外出旅游或比赛,也经常连续一周就打开交易软件打打新股,设置几个条件单。99%的工夫,是花在盘外。
但是有些人的方法是必须盯盘,必须依靠波动,必须随着数据变化经常进行轮动,等等。
最了解自己的,当然就是自己本人。
所以问他人没啥大用处,还是得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来做相应的预先调整。
赚钱的机会多的是,来日方长。这段时间就把精力完全投入看护吧,只留一些中长线的即可。
2026-05-31 07:20 来自上海 引用
0

东楚散汉

赞同来自:

如果是我,就两成仓,科技和价值各半,然后一个月不看
2026-05-31 06:47 来自湖北 引用
8

凡先生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跑路皮皮 西瓜橘子圆圆 难有梦 freetstar89 可期可梦 happysam2018 nil320更多 »

大家都想鱼尾行情板块轮动,谁知道是一个板块内在轮动。如果还是这种极致分化行情,跟其他板块没关系坐冷板凳,清仓也没什么。问题就是不清楚未来会怎么走,大家都是拍脑袋。
我看大家都说如果科技结束就是踩踏牛市结束,老登也得跟着回调,问题到底按哪一条路径走呢。
我这个月也爆亏……
2026-05-31 01:43 来自江苏 引用
0

可期可梦

赞同来自:

对于小a,我一点信心都没有了.
2026-05-31 00:35 来自上海 引用
1

IOne0 - suibianwanwan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对股市的精力下降很多的话, 大幅减仓是必须的吧, 只是看比例问题了.

A股这个位置的α, 很难相信是正的, 不付出精力大概率赚不到钱, 跌下去的理由倒是一抓一大把.
2026-05-31 00:13 来自广东 引用
0

我不叫小梁

赞同来自:

现在不是有国家队兜底吗,不至于所有指数一天内就10%跌停,所以即便你白天没时间看盘,晚上还是可以决定明天是跑是留,如果你的特殊情况是缺钱需要兑现,那没办法。
2026-05-30 23:16 来自广东 引用
2

jsfq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ASC1975

要是我就减到30%一下吧,哪怕现在我也只有50%仓位了,我24年中可是120%仓位的!
2026-05-30 23:08 来自湖北 引用
0

谷登

赞同来自:

买了啥这么费心思。。。我每个票都有追加买卖/止盈/止损条件单,设置完后该干啥干啥。
2026-05-30 22:23 来自福建 引用
0

lingenjian

赞同来自:

看看买入的逻辑还在不在,不在就走,或者把仓位降到可以接受的程度。
2026-05-30 22:21 来自江苏 引用
40

wangtong0316

赞同来自: 和气生财 skyblue777 newbison wjwdxh 思则有备 困了学索隆 sybil03 把握黄金十年 goalsum weiweiwei777 西瓜橘子圆圆 苴国浪子 得鹿梦鱼0 KevinLe 细水才长流 hanbing0356 大胖江 gxyc tigerpc kkqq999 难有梦 zyc田忌赛马 growingup wjl127411 丢失的十年 蝶恋火2 freetstar89 hemafeifei banding lipeter2012 南山少主 陪你看雪 happysam2018 菠菜咋样 鼠标1 IOne0 张集思78 可期可梦 秋风客 gaokui16816888更多 »

感觉最起码需要降低一下仓位,我今年也没怎么参与科技股,不具备4000点以上赚钱的能力,算是完美错过了,目前空仓。
现在状态类似19-21风光锂电,科技股调整完也许还会再起一波,但高度有限,目前的双创风险大于机会,掌握不好一旦被套万劫不复。
众老登前两年也不是没涨,酒啊银行啊券商啊基建啊哪个都涨过,现价也不是太低,想让它们在科技下跌时对冲指数有点牵强,gjd操盘手法确实提高了,但最多跌猛了拿出来反弹一把,以大a的尿性更有可能的是泥沙俱下,上证头肩顶雏形已现。
最警醒我自己的是两年的好日子过的有点久了,不能忘记924之前大a的熊样子,所以一直劝自己算了,错过就错过了。。。
2026-05-30 21:34 来自山东 引用
6

Mabaoxiang

赞同来自: 困了学索隆 跑路皮皮 KevinLe happysam2018 可期可梦 gaokui16816888更多 »

如果是我我会清仓,原因重要的事不是年年有 2 机会多的是 。做好自己最重要的事永远不会错
2026-05-30 21:13 来自浙江 引用
2

周期为王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gaokui16816888

遇事不决问春风
2026-05-30 20:38 来自福建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09 13:33
  • 浏览: 11534
  • 关注: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