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盈利大半还在,但再跌也吃不消了
目前大概转债占有三成仓位
银行保险钢铁消费等老登股三四成
还有一成多乱买的科技股(当时买入的时候也算有理由不是乱买)
我为啥要问这个问题呢
过段时间家里人可能要住院,需要陪护,时间可能较长,个把月甚至更长都有可能
有人会说找亲戚或者请护工,但基于我家庭的特殊原因,还是只能我事无巨细负责,
总之在六七月份,万一遇到股灾,很可能根本没时间看盘,别说反应了
这几天很头大,很焦虑,除了慢慢减仓也没啥好做的了
大家觉得接下来几个月还有戏吗??或者说会不会暴跌
曾经有大师说过,一个股票如果不想持有三年,就不要持有一分钟
我也知道问这个问题有点可笑,能准确回答这个问题的,只有事后诸葛亮
但还是想问问大家的看法,能不能帮我理理思路
谢谢
赞同来自: 可乐香菜 、KevinLe 、N三勾 、秋风客 、Davidho1121 、更多 »
今天收盘,事后诸葛亮看,暂时看,前几天是买入老登股的短线机会,资金也有,但是具体到我,实在是无心调整仓位了,只能机械的减仓这就是没有从现金流角度来观察自己的资产组合。我不负责任乱猜哈。你大概有一张这样的表格——
所以说,家里人,包括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是炒股最重要的前提啊
自己心乱了,怎么也做不好投资的
本周还稍微有点时间对着电脑,下周真真难了
当然还有一种自我幻想。那就是板块轮动到我家,一个月不看盘,打开账户老登股都大涨。就当做个梦吧
股票A
股票B
股票C
股票合计
债券A
债券B
债券合计
基金A
基金B
基金C
基金合计
资产合计 今日涨跌幅 累计涨跌幅……
这种处理方法,说真的,长期下去心态不崩堪称奇迹
赞同来自: 邹大仙女 、文撕墨客 、秋风客 、luckzpz
在股市里面一天都是波动几万,一天应该也只要200多块,可以请一个全职的护工,或者兼职的护工。(病人能够下床走路,生活能自理的,医院里面有的护工一个人看几个病人,就买买饭,洗洗衣服这些兼职的一天才80块钱。)说实话就是我老婆,或者说我父母这最亲的人住院。我都会请护工,伺候病人真的都是那些吃力不好讨好的事情。我的父亲,母亲去年都住过院,还好小问题,医院有食堂,直接点一日三餐送到病房上。对对对,请个护工吧,护理专业点,病人也舒服点。所以有说法是在股市里挥金如土,现实中缝缝补补!我跟我老婆现在是一看账户又挣钱了,今天花钱就大方了,亏钱的时候就学鸵鸟不看账户了。
flyzizai
- 金钱来之不易,花之多功,投之慎重,多买人力。
赞同来自: neverfailor 、KevinLe 、kevinfeng1972 、scottgood 、思则有备 、 、 、 、 、 、 、 、 、更多 »
你的持仓,不同人眼里观点是不同的,问他人等于还需要去判断他人的认知和理解,徒增烦恼。 冷静的说,我们也做不到超出当下认知能力的行为。
一个实用点的建议就是:持仓的标准能让目前的你心安。(投资上不一定是对的,但整体看,对于人生肯定是对的)
心安是所有的前提,包括最重要的你自身的身体健康。
要清醒的明白很多人其实不明白的两件事:①金钱是身外之物,②金钱永远赚不完。
祝好。
所以说,家里人,包括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是炒股最重要的前提啊
自己心乱了,怎么也做不好投资的
本周还稍微有点时间对着电脑,下周真真难了
当然还有一种自我幻想。那就是板块轮动到我家,一个月不看盘,打开账户老登股都大涨。就当做个梦吧
赞同来自: 雪禾 、KevinLe 、wz2105 、从来不在 、wangasus 、更多 »
现状是个人投资者很少会从现金流角度去看自己的投资组合。比如说,你的工资+利息+分红收入能否应对突发事件的第一波冲击?现金流是否能持续维持到以合理价格变现股票、房产等资产应对后续风险、以避免大幅折价?
我的建议是你先把资产三分类,那么会让你内心焦虑的只有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这部分。假设真遇到股灾,又有琐事缠身,你现金流能维持就能让自己比其他人早一秒钟冷静下来、避免错误决定造成更大损失。
与时间为友 - 安静,平和
赞同来自: zyt226000 、XIAOHULI92 、可期可梦
赞同来自: allrights 、weiweiwei777 、KevinLe 、xiaocongcong 、guo888000 、 、 、 、更多 »
赞同来自: alongside 、sanmingsanming 、freetstar89 、lgs11 、超级怂人全靠蒙更多 »
包括住宾馆,吃饭,喝咖啡等,除非明确不会用到支付宝微信银行app等需要输密码的环节,否则我尽可能不去连接公共网络,尽量用手机流量。
证券还好,有第三方,即使交易密码泄露一般也不至于有大损失。不过之前看到一则消息,说有人证券账户被破解或泄露,被操作了,具体原因尚不明确,总是烦心事一件。
赞同来自: wjwdxh 、zuiyijiangnan 、cdhr 、财务自由彼岸 、rj45 、 、 、 、 、更多 »
一是你的策略复杂度:如果可以设置条件单那种,是不需要清仓的,适当降低一定比例即可;如果是需要时刻关注做出择时判断的,那就清仓为好;如果是那种长线的不怎么操作的,不需要减仓。
二是你陪护的参与程度:如果是全程在医院,你基本只负责打水、翻身、擦身、陪上厕所等的话,还好,减仓一定比例到觉得不太忙;如果是在家,还是你一个人,清仓比较好,不光是时间的占用,疲劳的状态,不佳的心情也非常影响炒股。(我的实际经历)
三是你是如何看待投资的:一个多月的时间清仓不玩又能如何呢?你至少有逆回购收益,这也是投资。但如果你像赌博似的上瘾的话,就更应该清仓远离一段时间。
像我去年,老婆腰突手术后要卧床3个月,我一个人又要伺候老婆还要管孩子,前期还自己买菜做饭,后来已经累的不得不叫外卖,后来我的腰也不行了,没办法,老婆也起来做饭了。我去年之前赚的挺多的,这期间一直坚持炒股,越坚持越亏,结果去年还是亏损的。
另外我个人对行情的看法,6月恰好偏空。
我有上中下三策供你选择:
上策全部清仓;
中策清仓可转债与乱七八糟的科技股,保留老登股;
下策盈利的清仓,其它亏损的设置盈利清仓条件单,然后就每天收盘看看强赎等等,决定是否需要止损卖出。
再另外,如果你自己在家陪护,经济条件允许,还是可以雇一个陪护的,光是做做饭、做做家务就能帮你分担不少压力。
换了是我,几乎没有影响,对我而言,证券市场每天开盘交易十分钟足矣,外出旅游或比赛,也经常连续一周就打开交易软件打打新股,设置几个条件单。99%的工夫,是花在盘外。但是有些人的方法是必须盯盘,必须依靠波动,必须随着数据变化经常进行轮动,等等。最了解自己的,当然就是自己本人。所以问他人没啥大用处,还是得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来做相应的预先调整。赚钱的机会多的是,来日方长。这段时间就把精力完全投入看护吧,只...我的问题主要还是持仓太乱太杂,品种上百个,有的是长线,有的是短线,转债有的还有临期和到期强赎问题
以前可以通过电脑电子文档管理交易,还算可以。要是真去医院,就算有一点点时间看盘,交易。那么手机记录也会很麻烦。
真有点后悔啊。
只能说这次暂时预估可能也就一两个月,牵涉品种不多。要是时间再长点,比如说一年半载的,搞不好一不留神一看,一半转债都到期或者强赎了
这回过了这个关口,痛下决心缩减持仓品种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跑路皮皮 、西瓜橘子圆圆 、难有梦 、freetstar89 、 、 、更多 »
我看大家都说如果科技结束就是踩踏牛市结束,老登也得跟着回调,问题到底按哪一条路径走呢。
我这个月也爆亏……
IOne0
- suibianwanwan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A股这个位置的α, 很难相信是正的, 不付出精力大概率赚不到钱, 跌下去的理由倒是一抓一大把.
赞同来自: 和气生财 、skyblue777 、newbison 、wjwdxh 、思则有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现在状态类似19-21风光锂电,科技股调整完也许还会再起一波,但高度有限,目前的双创风险大于机会,掌握不好一旦被套万劫不复。
众老登前两年也不是没涨,酒啊银行啊券商啊基建啊哪个都涨过,现价也不是太低,想让它们在科技下跌时对冲指数有点牵强,gjd操盘手法确实提高了,但最多跌猛了拿出来反弹一把,以大a的尿性更有可能的是泥沙俱下,上证头肩顶雏形已现。
最警醒我自己的是两年的好日子过的有点久了,不能忘记924之前大a的熊样子,所以一直劝自己算了,错过就错过了。。。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