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收益如下:
2019,10%
2020,73%
2021,-8%
2022,-1.5%
2023,-10.52%
2024,28.19%
2025,21.35%
2019年本金100万,不断入金近百万,2025年底总市值356万。
十年十倍?
好难。我还差的远呢!
2026,起始资金356万,继续努力,争取20%收益!
持仓(1月29日):
腾讯63.13%、美团0.52%,
茅台3.90%、五粮液4.21%、古井B2.47%、洋河2.27%,
分众5.29%、永新3.03%,
盘江3.08%、新集1.92%、博源1.84%、皖能1.06%、长江电力0.57%、华能水电0.27%,
医疗3.20%、自由现金流0.44%、现金流0.40%、港股红利低波0.34%,
转债轮动2.05%
投资之道:
价值投资,赚业绩增长的钱;
博弈的钱,不拒绝,不追求;
规则套利。
投资之术: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可转债是对散户最友好的投资品种;
可转债双低(三低)轮动。
选股
首重商业模式,自由现金流;
让历史告诉未来,
抄作业,
茅台、腾讯、分众、水电、高速公路、资源等。
估值
市场的合理估值是全社会无风险收益率的反比;
20倍pe是市场估值中枢;
自由现金流折现、股息、席勒估值法。
交易
买点,三年后合理估值的一半;
卖点,三年后合理估值的一倍;
分批买入,档差5%~10%;
分批卖出;
宁可错过,绝不买贵,绝不买入市盈率超过16倍的企业。
构建组合,不要单吊一只,
提前制定交易计划,严格执行,保持交易的一致性,
闲钱投资,不上杠杆;
永远满仓,重仓吃到大涨幅。
投资感受:
不要轻易买,也不轻易卖。长持是结果,关键在估值。
2026年6月23日,周二。-6.77万。年盈利-79.85万,盈利-20.78%。昨天还在说要-20%了,今天就实现了。哭。又是一天的大跌,亏损已经80个了。年度最大亏损,希望不要持续到年底。今天大a普跌,小灯算是崩了。但是老登为什么也跟着崩呢!之前往往是大a普涨,我的持仓普跌。那时候多么桀骜不驯。我还以为大a要普跌,我的会普涨。没想到大a普跌了,我的也跌。跌的时候为什么不逆势呢。这也是股市里...-20%还好,李蓓也有这个回撤幅度了今年。你这投资风格满仓、集中注定波动大。加油!今年的行情反而让自己反思,告诫自己不要轻易重仓一只股票,因为自己要弄懂一只股票真的很难。
赞同来自: xiaofeng71 、文撕墨客 、iamkhan
2026年6月23日,周二。-6.77万。年盈利-79.85万,盈利-20.78%。昨天还在说要-20%了,今天就实现了。哭。又是一天的大跌,亏损已经80个了。年度最大亏损,希望不要持续到年底。今天大a普跌,小灯算是崩了。但是老登为什么也跟着崩呢!之前往往是大a普涨,我的持仓普跌。那时候多么桀骜不驯。我还以为大a要普跌,我的会普涨。没想到大a普跌了,我的也跌。跌的时候为什么不逆势呢。这也是股市里...今年太难了
赞同来自: 阿牛0731 、MaoXin 、蒙蒙飞絮222 、gaokui16816888 、文撕墨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6.77万。
年盈利-79.85万,盈利-20.78%。
昨天还在说要-20%了,今天就实现了。哭。又是一天的大跌,亏损已经80个了。年度最大亏损,希望不要持续到年底。今天大a普跌,小灯算是崩了。但是老登为什么也跟着崩呢!之前往往是大a普涨,我的持仓普跌。那时候多么桀骜不驯。我还以为大a要普跌,我的会普涨。没想到大a普跌了,我的也跌。跌的时候为什么不逆势呢。这也是股市里常常说的那句话,叫跟跌不跟涨。
腾讯-4.20%
泡泡-2.06%
美团-3.33%
茅台-1.53%
古井B-1.04%。
洋河-1.38%
华夏+1.48%
分众-2.77%
永新+9.98%
盘江-0.40%
新集-0.66%,
皖能-0.25%。
长江-0.26%
华能+0.11%
医疗+0.34%
自由现金流-2.37%
现金流-2.35%
港股红利-1.58%。
闻泰转债+0.15%。
百畅转债-1.64%
永东转2+0.40%
灵康转债+2.66%
腾讯涨到680之后,保卫了一阵子600,没有守住,后来又进行500争夺战,还是没守住。我想不会去再跌破400吧,没想到现在又要考验400元的整数位了。真的是市场上什么事儿都可能发生。腾讯从180涨到680的过程,波澜壮阔,一路其实也是充满着奇迹的,我以为要好多年的征程,没想到极快的速度就达成了。当时,如日中天,蒸蒸日上,哪里会想到现在又要回来考验400元。从680 到400,又是极快的速度达成了,这一路下跌,同样伴随着难以相信,意想不到。
680的时候,看我在470、510、540卖出的股份,简直是卖的大错特错,410的时候,看上面的减持,简直是英明决定。现在即将跌破400的关口,想来想去,我还是希望能够参与一把。没有钱的话,想点办法挪个仓,只是一种想法,视明天具体情况而定。
泡泡跌破160,美团跌破70。白酒继续下跌,三个持仓均跌幅在1%以上。分众下跌,华夏银行逆势上涨。今天最亮眼的是永新股份,居然涨停板,盘点了一下,2024年4月10.53元开始买入,慢慢加码,最后一笔买入2025年4月,价格11.50元,比今天的收盘价还要高,分红后成本为8.94元,目前盈利24%,两年多时间,这个盈利,不算出色,但是在今年的这种极端行情之下,还是很满意了。如果明天继续大涨,把它当成血包吗?犹豫中,这个票是一个很好的,较为稳定的,高分红的资产,也算是压舱石之一,舍不得卖。随机应变吧,看情况。为什么特意讲这个呢,就是大跌之下要给自己找一点亮色,算是平衡之道吧。
煤炭小跌,现金流大跌。三个转债上涨,一个下跌。港美互联网,海外科技大跌。
这个时候忍住恐惧,如果还有钱,收集一点优秀股权,还是很好的事儿。
游泳1000米。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转贴配置者说:短期缺芯片,长期缺能源,永远缺存储。转贴饕餮海:目前的高息白马股,很像2024年初的可转债——全是利空,全是噩耗、人生哪哪都不如意。 闻泰转债跌2%,收盘价91.635元。收盘后,公司宣布董秘辞职。事出反常,必有蹊跷。作为公司高管,董秘辞职从来不是好兆头。如果本周闻泰转债能涨到95元以上,我可能选择割肉。 认同配置者说的观点,没有捞着芯片和存储,趁着便宜,可捞一点电力能源。 Ai的...配置者老大很久之前好像说过医疗器械,现在还亏30%。
赞同来自: 七月好好 、猪尾巴草77 、happysam2018 、gaokui16816888 、shiyouiy 、 、更多 »
短期缺芯片,长期缺能源,永远缺存储。
转贴饕餮海:
目前的高息白马股,很像2024年初的可转债——全是利空,全是噩耗、人生哪哪都不如意。
闻泰转债跌2%,收盘价91.635元。收盘后,公司宣布董秘辞职。事出反常,必有蹊跷。作为公司高管,董秘辞职从来不是好兆头。如果本周闻泰转债能涨到95元以上,我可能选择割肉。
认同配置者说的观点,没有捞着芯片和存储,趁着便宜,可捞一点电力能源。 Ai的尽头是存储,是算力,是电力。实际上电力也是ai相关。大概因为电力比较庞大,同时也是其他任何行业的基础, Ai值占比就少一点,所以 ai炒作这个不多。但实际上电力才是ai的关键之一。
配置者说内存熬过了初期不容易坏,硬盘几年之后往往会坏,这个前些年充分竞争,觉得没啥前途的产业,ai之后,会永远的短缺,因为硬盘过些年会坏,会淘汰,又要换新的。
有启发。
目前老登的状态,也赞成海大的说法。现在他们就像24年的转债,熬过去就是一片坦途。坚持住。
闻泰转债我也跟随吧,看来肯定要亏钱了。几千块钱亏得起,腾出资金去买想买的东西也不错。
目前看今天又要亏不少。mmp。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gaokui16816888
可以锁单后再慢慢看,所谓锁单就是下单后不支付,待支付订单以前基本都是24小时有效,现在各种时段都有了,主要看商品,最短好像只有十几分钟,这种就没办法。供老师参考谢谢。
主要是没想到价格变动的那么快,连一天时间都没给。让我想起了以前学历史,看那些电视剧,灾年里粮食价格的疯狂上涨,具象化的场景就是插在米堆上的价格牌子,一会一换,价格越来越高,打着滚上涨。
给自己的人生加点经验。
被ai狂潮殃及的池鱼,飞涨的游戏电脑今天经历了一个离谱的事儿,就是帮老婆姐姐的小孩挑选电脑。对这个事儿我有经验,一上来我就抛出三个问题:预算多少?功能需求?品牌认可?答,6000,轻办公,玩一玩steam上的游戏,要一线品牌。这个回答里头轻办公和玩steam游戏,其实是有一些模糊的。 Steam里的游戏差异特别大,有一些游戏极低的配置就可以玩,有一些游戏必须要独立显卡。继续问。还是想玩一玩中等以...可以锁单后再慢慢看,所谓锁单就是下单后不支付,待支付订单以前基本都是24小时有效,现在各种时段都有了,主要看商品,最短好像只有十几分钟,这种就没办法。供老师参考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被ai狂潮殃及的池鱼,飞涨的游戏电脑今天经历了一个离谱的事儿,就是帮老婆姐姐的小孩挑选电脑。对这个事儿我有经验,一上来我就抛出三个问题:预算多少?功能需求?品牌认可?答,6000,轻办公,玩一玩steam上的游戏,要一线品牌。这个回答里头轻办公和玩steam游戏,其实是有一些模糊的。 Steam里的游戏差异特别大,有一些游戏极低的配置就可以玩,有一些游戏必须要独立显卡。继续问。还是想玩一玩中等以...说实在的,ai这个整法,过几年又有大量服务器淘汰下来的洋垃圾可以玩了。。
赞同来自: 九八弘虫 、好运来啊好运来 、阿邦查 、冯虚御风 、起个名 、 、 、 、 、 、 、 、 、更多 »
今天经历了一个离谱的事儿,就是帮老婆姐姐的小孩挑选电脑。
对这个事儿我有经验,一上来我就抛出三个问题:
预算多少?
功能需求?
品牌认可?
答,6000,轻办公,玩一玩steam上的游戏,要一线品牌。
这个回答里头轻办公和玩steam游戏,其实是有一些模糊的。 Steam里的游戏差异特别大,有一些游戏极低的配置就可以玩,有一些游戏必须要独立显卡。继续问。还是想玩一玩中等以上的游戏,那没办法了,那就必须要5060显卡的本子。
一线大牌,6000,5060笔记本,在几大购物网站上搜了一下,居然极为稀少。
我记得前不久看推荐5060的有一些本子只要5000多块钱啊。现在满眼都是7000。
机械师,机械革命,雷神要便宜一些,但是也都要6500以上。非一线品牌,排除。
找来找去就找到了京东上的联想来酷战7000,京东自营7400,居然发现了京东平台里1号店里的自营,只要6890。我马上给他分享过去了。
就确定这个了。虽然超了预算,但是,还算6000+。踮一下脚就买了。
然后我又看到了同店里头13645芯片的同款,居然只要6790,又便宜了100块,查了一下资料,发现13645芯片比13650芯片出的晚,性能是差不多的,甚至更好,那肯定选这个,又便宜100块。
我又给他把链接分享过去了,正说着,就选这个。突然发现这个一下子灰掉了。显示无货。被人买光了。我晕,这么俏的吗。
没办法,继续让他去买6890的。让加入购物车,晚上回去下单,因为他在上班。
我边跟他说,又再刷一下商品页面,突然发现6890的价格,变成了7000,马上又变成了7300。真的是,我眼睁睁就看着它的价格跳涨。回到搜索页面,它还是6890,但是点进去就变成了7300。看来这个调整联动还没有完成,但是具体商品的页面价格已经涨上去了。
在京东买东西那么久,还是第1次经历这种,眼睁睁看着价格跳涨变动的情况。
没办法,到其他几个平台去,发现最便宜的是多多,7099,其次是天猫自营88vip,国补下来是7200,最贵的京东自营,1号店平台7300,京东自营7440。
然后看视频,看评论,有人说前不久5300多块钱买到的这个电脑。我晕,短短的时间上涨2000块钱。
一气之下准备看其他的型号。搜了一下5060本子,联想,华硕,惠普等一线品牌,就这个最便宜。
如果是我自己买,我就去买机械革命这种,我自己还能折腾一下,但是这个小孩是个电脑方面的小白,联想的售后还是更方便一些。
没办法,刚需,被拿捏了。虽然极不甘心,还是建议他现在就下手了。早买早享受吧。
5060显卡的笔记本电脑,现在的价格真是这么高,我从来是没想到的,能卖这么贵。这应该就是个5000块钱的东西。
都是ai惹的祸,产能都去适配ai去了,留给游戏玩家,消费级电脑的少的可怜。
看着ai至今方兴未艾的巨大投资,以及各大厂商的投入,呵呵,这样的上涨,说不定还要继续,所以现在买就买了吧。
小孩也很不甘心,但是也没有办法,下单之后又问了句,说过一阵子,不会又降价了吧,不会这么玩我吧?!
我听了之后,莫名的感觉有些熟悉啊。这不就是我买股票时候的心态吗!便宜的时候没有买,涨高了之后又不得不买,买了之后就担心又跌下去,如果真的跌下去,那心态真要崩了。
赞同来自: jacktree 、蒙蒙飞絮222 、丢失的十年 、zhuzi51 、neverfailor 、 、 、 、 、 、 、 、 、 、 、更多 »
-1.21万。
年盈利-72.99万,盈利-19.01%。
哭,亏损继续创新高,本来期望今年能够盈利20%,谁知道现在已经亏接近20%了。真是和自己的希望完全相反啊。今年真是股渣,渣到底的那种。
大a还是挺不错的,上证涨了1.78%,深圳涨2.13%,创业板涨2.52%,又是全面的上涨。而我的持仓,腾讯一跌,其他的涨也没用啊。这就是一家独大的坏处。刚才看了一下,今年我的a股部分亏损了10万,其实亏损的不算很多,但是港股部分亏损了60多个,主要就是腾讯上亏的,从开年的599到现在的433。亏损虽然非常惨重,但是对腾讯呢,在我现在依然坚持的认知里面,反而是拿着最放心的一个,他的微信地位不变,他的业绩依然那么的优秀, Ai对他也是有利的,不管是谁的ai,做起来对他都是有利的,所以尽管现在亏的多,心态都还蛮平稳的,没啥可担心的。
就是老婆也知道我大量持有腾讯,看到腾讯下跌,现在有点瞧不起我,说我是个赔钱货。说平常我这人不会花言巧语,没给她情绪价值,现在连挣钱都不行了,真的是一无是处啊。^0^。好在我给她普及了一下基本常识,她就哼了一声说,你就知道画大饼,然后就放过我了,没说啥了。很容易就过关了啊。也对,以前我总是能把钱赚回来,这次估计她也是相信我的。
腾讯-1.64%
泡泡-2.62%
美团+0.28%
茅台+2.17%
古井+0.06%。
洋河+0.54%
华夏+1.66%
分众+0.80%
永新+0.97%
盘江+4.33%。
新集+1.80%,
皖能+0.37%
长江+1.05%,
华能+0.75%
医疗+0.34%
自由现金流+1.07%
现金流+0.82%
港股红利-0.37%。
闻泰转债-1.92%
百畅转债-3.85%。
永东转2-0.36%
灵康转债+0.93%
除了腾讯和泡泡下跌之外,今天应该是普涨了。有些个股反弹的似乎很多,但是和这段时间累积的跌幅相比,还是相差很远啊,完全没有收回来。泡泡又到了可以加的时候,可惜没得钱了,加不动了。我的投资过程当中,就是经常伴随的,没钱了加不了了,看着诱人的价格干瞪眼了。
手上仅剩的2万块钱,唉,仅有的子弹,就谨慎一点吧。
持有的4个转债,这段时间非常差,不知不觉,百畅转债都快跌到100块钱了,永东也跌破130了,灵康都不到120了。目前永东还在赚钱,其他三个都是亏钱。好在都非常少,继续观察,这段时间其实对转债没上心,因为腾讯之类的跌幅太大了,转债就被遗忘在一边。130之下的转债好像多起来了,溢价下来了不少,是不是又有看头了?似乎可以研究研究。
港美互联网随着净值的上涨,溢价只有区区百分之二点几了。海外科技没溢价了。他们的持仓净值都是上涨的,似乎可进入等着净值增长的阶段。上涨的趋势还在。
舒舒服服过了一个端午节。吃吃喝喝。收拾收拾家里。不小心把脚后跟又蹭破了皮,没有游泳。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好奇心135 、gaokui16816888 、happysam2018
赞同来自: iamkhan 、学无止境180 、文撕墨客 、gaokui16816888 、山就在脚下 、 、 、更多 »
端午闲聊之,我错过的两次大机会。我在2012年就买过BTC,都是短线,最多持有300个
端午节,祝大家端午安康。放假了,没啥事儿,随便聊两句。
昨天反思自己在这一次ai行情中的失败,错过这次大机会。又联想到过去我曾经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真是错失了财务自由的机会呀。
当然了也就是后视镜下的反思,马后炮,被验证了之后,再来说遗憾,其实都是有点娇情的。但是反思反思还是对自己有好处的。
第1个错过的大机会,是可转债。
第1次知道可转债是在10多年前,我记得当时...
后面我建议大家至少买一个,终极目标值$10W
后面国家关闭,单位也不让,就清仓了,但是在交易网站剩下一些利息,后面卖了三次,第一次1.8w,后面0.8w,0.3w,都是别人先打钱到我支付宝,我再把BTC给他,差不多终于卖完了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fred99
10多年前就开始整了,后来翻墙越来越难,再加上火币清退大陆客户,就淡出了。现在突然发现旧手机一大堆秘钥,可是啥也想不起咋整了。当年好多的token,各种币,在不同的钱包里,可是全想不起来了。btc,eos,以太坊,大量的狗狗币,币安币,都尘封了。就因为翻不了墙放弃了你这个太可惜了,执行力比我强的多呀。
赞同来自: 邹大仙女 、happysam2018 、gaokui16816888
我记得LZ去年什么时候说过亲戚推荐钨业股票,没分仓搞?机会也不错啊~后视镜来看,这确实是一个机会,但是这不是我的机会,因为我个人对于内幕消息一直持不信任态度。源于过去几次听到内幕消息,有的还是省级领导传出来的消息,但是信的朋友同学都是亏钱,所以我就再也不信任这个了。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happysam2018 、gaokui16816888
比特币是个另类,国家关了它是正确的,但另一个钱币文交所,当时主流平台约有十几家,北京金马甲,南京文交所,南方文交所等等,主要是金银币,二,三版人民币的上市交易,指数都平均涨了上百倍,把股市钱都吸走了不少,国家把它们也全关了,不过对应托管有实物,都提现提货回来了,确定富裕了不少人,主要是北京马甸和上海卢工的币商文交所当时也听说过。但是我对这种交易所一直是敬而远之的。
错过机会太正常不过了,以后也会继续错过,只要不掉坑里,不亏本就行。每个人只能赚认知里的钱是的。错过机会是投资的常态。关键看是自己能抓住什么机会。市场上纷纷杂杂,你方唱罢我登场,机会不断的涌现,但是属于我们能把握的机会其实也是有限的。错过就错过了。投资上重要原则就是要既往不追,不要痛苦遗憾啥的,不过可以总结经验教训。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gaokui16816888 、xiaofeng71 、sery 、Cogitators 、 、 、更多 »
端午闲聊之,我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端午节,祝大家端午安康。放假了,没啥事儿,随便聊两句。昨天反思自己在这一次ai行情中的失败,错过这次大机会。又联想到过去我曾经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真是错失了财务自由的机会呀。当然了也就是后视镜下的反思,马后炮,被验证了之后,再来说遗憾,其实都是有点娇情的。但是反思反思还是对自己有好处的。第1个错过的大机会,是可转债。第1次知道可转债是在10多年前,我记得当时我持有了...10多年前就开始整了,后来翻墙越来越难,再加上火币清退大陆客户,就淡出了。现在突然发现旧手机一大堆秘钥,可是啥也想不起咋整了。当年好多的token,各种币,在不同的钱包里,可是全想不起来了。btc,eos,以太坊,大量的狗狗币,币安币,都尘封了。就因为翻不了墙放弃了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gaokui16816888 、xiaofeng71 、文撕墨客
端午闲聊之,我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端午节,祝大家端午安康。放假了,没啥事儿,随便聊两句。昨天反思自己在这一次ai行情中的失败,错过这次大机会。又联想到过去我曾经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真是错失了财务自由的机会呀。当然了也就是后视镜下的反思,马后炮,被验证了之后,再来说遗憾,其实都是有点娇情的。但是反思反思还是对自己有好处的。第1个错过的大机会,是可转债。第1次知道可转债是在10多年前,我记得当时我持有了...可转债的机会还会有的,我记得是不是 2024 还是啥时候可转债很低
赞同来自: 江南1919 、跑路皮皮 、happysam2018 、gaokui16816888 、xiaofeng71 、更多 »
赞同来自: 邹大仙女 、happysam2018 、gaokui16816888 、xiaofeng71 、文撕墨客更多 »
端午闲聊之,我错过的两次大机会。BTC我在大学12年的时候看到了,到了毕业的时候有工作有了点钱才开始买,14年左右最高涨到一万块钱左右,但是不久被宣布非法。包括那时候国际上的交易所,门头沟事件,导致并不相信交易所,也就清仓出来了,进入了股市。但是回想起来,也不可能一直持有到现在,贴吧的48万哥,就是个例子。
端午节,祝大家端午安康。放假了,没啥事儿,随便聊两句。
昨天反思自己在这一次ai行情中的失败,错过这次大机会。又联想到过去我曾经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真是错失了财务自由的机会呀。
当然了也就是后视镜下的反思,马后炮,被验证了之后,再来说遗憾,其实都是有点娇情的。但是反思反思还是对自己有好处的。
第1个错过的大机会,是可转债。
第1次知道可转债是在10多年前,我记得当时...
赞同来自: 江南1919 、跑路皮皮 、邹大仙女 、happysam2018 、学无止境180 、 、 、 、更多 »
端午闲聊之,我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端午节,祝大家端午安康。放假了,没啥事儿,随便聊两句。昨天反思自己在这一次ai行情中的失败,错过这次大机会。又联想到过去我曾经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真是错失了财务自由的机会呀。当然了也就是后视镜下的反思,马后炮,被验证了之后,再来说遗憾,其实都是有点娇情的。但是反思反思还是对自己有好处的。第1个错过的大机会,是可转债。第1次知道可转债是在10多年前,我记得当时我持有了...对于BTC来说,即使你当时买了,在大波动面前也不一定能拿得住。能一直持有摸大顶的人很多都是币本位。换句话说,币本位的人并不以法币多少来衡量自己的资产有多少。如果你能忘记自己的BTC值多少美元,你才能经受住大波的考验,做到一直持有。
换做大币本位的人,即使10万买了,当涨了10倍,你卖不卖?涨了100倍卖不卖?涨了100倍没卖,之后又跌回10倍,卖不卖?
所以,不是币本位根本就拿不住。
看看123 - 80hou
赞同来自: 江南1919 、跑路皮皮 、xiuzhenxw 、happysam2018 、gaokui16816888 、 、 、 、 、更多 »
端午闲聊之,我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端午节,祝大家端午安康。放假了,没啥事儿,随便聊两句。昨天反思自己在这一次ai行情中的失败,错过这次大机会。又联想到过去我曾经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真是错失了财务自由的机会呀。当然了也就是后视镜下的反思,马后炮,被验证了之后,再来说遗憾,其实都是有点娇情的。但是反思反思还是对自己有好处的。第1个错过的大机会,是可转债。第1次知道可转债是在10多年前,我记得当时我持有了...错过机会太正常不过了,以后也会继续错过,只要不掉坑里,不亏本就行。每个人只能赚认知里的钱
赞同来自: 火龙果与榴莲 、文撕墨客 、彩虹鸽 、七月好好 、Cogitators 、 、 、 、 、 、 、 、更多 »
端午节,祝大家端午安康。放假了,没啥事儿,随便聊两句。
昨天反思自己在这一次ai行情中的失败,错过这次大机会。又联想到过去我曾经错过的两次大机会,真是错失了财务自由的机会呀。
当然了也就是后视镜下的反思,马后炮,被验证了之后,再来说遗憾,其实都是有点娇情的。但是反思反思还是对自己有好处的。
第1个错过的大机会,是可转债。
第1次知道可转债是在10多年前,我记得当时我持有了较多的民生银行,民生银行要配债,我这才知道可转债这个东西。然后我稍微查了一下资料,感觉不错呀,这个东西可以保本,同时又可以有收益,我当时就和推荐我买民生转债的股友聊天,说可转债的这个东西太好了,是不是有搞头。结果他不感兴趣。我参与了配债,他连配债都没参与。
配债之后,民生转债,我记得跌到了95块,最终我在105块把它卖掉了,赚了5%。当时我就觉得这个是可以挣钱的东西,但是和周围一起做投资的人,向他们推荐,跟他们聊,他们全部都不感兴趣。我也没有坚持,后来就放弃了。没有关注过转债。
再后来把钱交给别人打理,亏了很多钱之后,自己想办法想把钱赚回来,这样才重新学习投资,重新关注到转债。才认真看了可转债魔法书,看了攻守,看了价值投资实战手册,才在这个论坛里学习。
虽然我一直看好转债,但是实际操作层面,对转债一直持有的很少,长期持有白马股这种路径依赖太严重了。
我刚才问了一下ai民生银行在2003年和2013年发行过两次可转债,我参与的有可能是2013年,10多年前就关注到可转债,但是居然没有深究下去,没有研究下去,没有把投资重点转到可转债上去,真的是我这辈子投资上最大的失误,没有之一。
反思自己,还是不好学习,浅尝辄止,被旁人的态度影响到自己的认知。我当时其实是觉得可转债是很有搞头的,但是别人都不感兴趣,那应该是我错了吧,没有自信,同时自己学习也不够,不够坚定。唉,太后悔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啊。
这是我改变自己命运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但是被我就这样放过了。还是自己的性格品质上还是有些问题的。不求甚解,不爱钻研,不够坚定,被他人意见所左右。
第2次错过的大机会,是btc。
第1次认真思考数字货币的问题是招财大牛猫的文章启发,数字货币的去中心化,互联网上的共识,每几年减少一半,数量上的稀缺性,等等,这些理由其实都挺打动我的。当时btc价格在2500美元一枚,这我记得很清楚,我记得当时就是2000多。
然后我就想着应该投资一点。甚至有时候白日梦,想把全部资产梭哈比特币,想着起码能赚100万吧,当时也就几十万的资产,想着就要翻10倍,确实当时认为是可以的。
我不是只想想,后来我还专门下载了火币网等交易软件,记得当时下过好几个这样的平台,最有印象的就是火币网,火币网是当时的排名第一的,华人搞的,界面友好。看它的k线,24小时不停的交易。当时下火币网的时候,好像价格已经涨到三四千美金了,忘记了,反正比我刚知道的时候已经涨了不少了。
我准备了10万块钱,准备入市。
然后和自己的家人、朋友,说了说,准备投资这个。随即遭受到了铺天盖地的反对。我当时心里还说,我其实想不只投资10万的,我准备全梭哈的,但是没敢说。铺天盖地的反对,也没有阻挡住我。我是一意孤行,一定要投资的。
但是最终没有投资成,什么事儿阻挡我了呢?
当时一个大新闻,就是某个排名前几名的比特币的交易所,印象和日本有关系,被黑客攻陷了,然后存在交易所的所有的数字货币全部都丢失了。损失是多少多少亿美元。根本没有赔偿,丢了就这么丢了,投资人损失惨重。这个事儿把我吓到了。
然后大牛猫也说,说投资这个,其实风险就是这种风险,没有一个完全靠谱,保障安全的平台。
这一点阻止了我。我怕呀,我的钱本身就不多,虽然我觉得它前景很好,未来可能很赚钱,但是我的本金不够安全,万一血本无归了怎么办?我资产的体量还让我承受不了这10万块钱血本无归的风险。
于是投资btc就不了了之了。然后我就看着,它从几千美金涨到几万美金,最高到过多少?15万吗?(刚才查了一下ai,12.6万)后来我就不想看了,看着就心痛。火币网也被我删掉了。
当然这次机会算机会,但也可能不算机会,因为有种种的障碍吧。错过这个呢,也是在于自己,自己不好好学习,既然交易所不安全,就应该学习技术,尽可能的保障自己资产的安全,其实有一些方法可以学习的。另外我的英语特别差,也不懂计算机,也特别不想学,虽然一直知道数字货币那边是很有搞头的,但是呢,不爱学习,不想学习,固步自封。我曾经把希望寄托在家里的小辈身上,很早就鼓励他们去学,给他们讲空投,给他们讲反女巫,给他们转贴文章,转贴视频。他们中有人是学计算机,英语也特别好,但是他们完全不感兴趣。
数字货币的机会怎么说呢?没有可转债那个机会那么可惜,虽然也是遗憾,但相对来说呢,没有可转债那么可惜。可转债应该是我能把握的,中间的障碍并不大。而数字货币呢,有较多的障碍,语言上的障碍,文化上的障碍,政策上的障碍,技术上的障碍。
但是不管怎么样,一个过去也关注过,甚至想投资的资产,涨了20倍,但是自己就完全没有参与,也是很失败的,也是要反思自己。
补充一嘴。前一阵子家里的晚辈为了薅羊毛,给我的手机上也下了一个okx,入金了1000元,显示为146.7元usdt,还交易了一把,马上买,马上卖。然后作为介绍人的他的账户就马上得到了30美金。把家里的长辈都薅了个遍,搞了二百美金。(因为我用的华为手机控制的特别严,完全没法安装这个,被他想了很多方法才装上去的,他吐槽了半天,让我换手机)
现在我偶尔用这个看看行情,当下,btc,62942。前几天好像跌破了6万,中东签协议呀,又涨回来了。
如果跌到4万美金,我说不定会搞点小钱买一点。小钱,只能是小钱。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文撕墨客 、彩虹鸽 、把酒东风放纸鸢 、happysam2018更多 »
老师你好放假了嘛?端午安康呀。经历了本次踏空科技行情,对于未来投资策略,投资思路有啥新的想法不?小白先抛砖引玉一下,既然自己炒股跑不赢指数。那么未来是计划放弃个股投资,甚至放弃行业etf只高宽基。红利低波这类当成底仓。大盘宽基指数就等低估进双创1000 和2000就等腰斩了再进入总体上都分三到五次加仓。对自己有自我批评,但是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头铁到底。
有微调,就是虽然对这个票长期看好,但是在盈利50%-100%时,可以适当的兑现一部分,将持仓成本降低,这样当出现下跌的波动的时候,更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腾讯的操作上面,之前就是太贪了,舍不得卖,惜售。这也是人性的正常,需要克服,我觉得这一点终身黑白做的特别好,我还是要继续学习,继续修炼的。
当然就我经验来讲,及时兑现和一动不动长期持有,最终的结果盈利可能是差不多的,甚至盈利有可能不如一动不动。但是在持仓心态和市值的波动上面,要有利很多,更稳定,更容易让人坚持下去。
赞同来自: wuchunlong 、文撕墨客
老师你好放假了嘛?端午安康呀。经历了本次踏空科技行情,对于未来投资策略,投资思路有啥新的想法不?小白先抛砖引玉一下,既然自己炒股跑不赢指数。那么未来是计划放弃个股投资,甚至放弃行业etf只高宽基。红利低波这类当成底仓。大盘宽基指数就等低估进双创1000和2000就等腰斩了再进入总体上都分三到五次加仓。纳指这种也要配置部分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丢失的十年 、文撕墨客 、彩虹鸽 、blank赵 、 、 、 、 、 、 、更多 »
2026年6月18日,周四。-4.86万。年盈利-71.68万,盈利-18.68%。亏损创新高了,前不久亏损就到了71万,后来暴涨了一把,现在又亏回去,而且超过了那一天,超了几千块钱吧。所以说今天就是今年目前最难的日子。至于明天,说不定更难。剧本跟昨天一样,依然是吸血老登,小灯上涨。上证跌0.43%,深圳涨0.94%,创业板涨2.05%。风格的割裂有点极致,但是就此反转,谁也不知道,下面的日子说老师你好放假了嘛?端午安康呀。
经历了本次踏空科技行情,对于未来投资策略,投资思路有啥新的想法不?
小白先抛砖引玉一下,既然自己炒股跑不赢指数。那么未来是计划放弃个股投资,甚至放弃行业etf只高宽基。
红利低波这类当成底仓。
大盘宽基指数就等低估进
双创1000 和2000就等腰斩了再进入
总体上都分三到五次加仓。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丢失的十年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kolanta 、 、 、 、 、 、更多 »
2026年6月18日,周四。-4.86万。年盈利-71.68万,盈利-18.68%。亏损创新高了,前不久亏损就到了71万,后来暴涨了一把,现在又亏回去,而且超过了那一天,超了几千块钱吧。所以说今天就是今年目前最难的日子。至于明天,说不定更难。剧本跟昨天一样,依然是吸血老登,小灯上涨。上证跌0.43%,深圳涨0.94%,创业板涨2.05%。风格的割裂有点极致,但是就此反转,谁也不知道,下面的日子说...持有老登只能装死了。不过回过头来看自己的认知,即使再让自己选一次,可能还是会投老登。这都是宿命
赞同来自: 好运来啊好运来 、丢失的十年 、flyccloud 、伊祁放勋 、gaokui16816888 、 、 、 、 、 、 、 、 、 、 、 、 、更多 »
-4.86万。
年盈利-71.68万,盈利-18.68%。
亏损创新高了,前不久亏损就到了71万,后来暴涨了一把,现在又亏回去,而且超过了那一天,超了几千块钱吧。所以说今天就是今年目前最难的日子。至于明天,说不定更难。剧本跟昨天一样,依然是吸血老登,小灯上涨。上证跌0.43%,深圳涨0.94%,创业板涨2.05%。风格的割裂有点极致,但是就此反转,谁也不知道,下面的日子说不定更加的变态。我个人赞同一个说法, Ai相关的热度有可能持续到今年四季度,甚至到明年的二三季度,大概率还会上涨的。所以我持有的海外科技和港美互联网,暂时就不卖了,拿着。ai继续上涨,我还是能蹭上一点点的,虽然迷你了一点。
腾讯-1.17%
泡泡-4.09%
美团-3.49%
茅台-2.02%
古井B-0.79%
洋河-2.50%
华夏-2.79%。
分众-1.95%
永新-2.55%
盘江-3.77%
新集-5.11%。
皖能-6.42%
长江-1.26%
华能-1.48%。
医疗+0.68%
自由现金流-1.31%
现金流-1.52%
港股红利-2.71%
闻泰转债-1.97%。
百畅转债-5.92%
永东转2-0.31%
灵康转债-0.34%
又是满把绿,一大堆当中,只医疗小涨了一点点。今天的跌幅更大,老登有点崩了,前不久听说一个词儿叫做崩老头,现在市场里在崩老登啊。感觉有很多老登坚持不住了。个人觉得已经基本是底部区域了,再往下的空间不是特别大了,当然时间未知。上面也说了,ai相关的,情绪依然特别高涨,而且有真实的需求,不会轻易的熄火,短则再炒半年,长一点再炒一年都有可能。不过这个时候我是不敢去追的,只能是守着自己的仓位旁观,最多通过港美互联网或者海外科技等参与一点点。算是些微的打不过就加入。一点点的投降,但是要全部投降是不可能的。
这次ai的热度始料未及,要反思自己,现在看来其实是很好的赚钱的机会,但是自己没这个能力。归根结底,我个人其实对ai的作用一开始是存疑的,并不太相信,现在稍稍了解了一下,觉得确实很有用,但是,还是觉得人类社会是否对Ai太乐观了。人类归根结底还是个碳基生命,需要吃喝拉撒睡,需要交流,需要消费。 Ai的发展和消费的持续,两者并不是2选1,不是非此即彼,而应是相辅相成的。所以ai的发展也不可能就抑制了消费。目前资本市场对消费等的虹吸大概率是早期的一种投资上的亢奋,迟早要纠正过来,而归于正常。只是错失了这一次机会,确实有点可惜,但是自己能力就是这样,认知就是这样,确实也是没办法。
个人觉得这些老登消费,甚至电力,其实都已经非常有性价比了,长期来看,应该是个较低的底部区域,现在收一些股权,长期来看还是挺划算的。但是什么时候能长起来,能够恢复正常,我也不知道。下跌趋势当中,想赚快钱的慎重,不要轻易抄底,但是做好长期持有,守到柳暗花明那一天的,其实现在可以布局了,我是早早的把子弹快打光了,现在手上只剩下几万块钱,分众,茅台,甚至腾讯,还有现金流,还有电力,等等,其实都很想买,但是没有钱,徒唤奈何。
唉我的投资上总是犯这个毛病,买的太早太快。不过性格如此,也很难改。幸亏都是自有资金,又比较有耐心,不必把投资钱拿去消费,每月的工资收入能够覆盖生活,还能有结余,能够产生一点点现金流,继续加码,这样倒也不慌,慢慢来,慢慢买。
财通系的有几个lof基金溢价特别高,但是套利账户钱都套在海外科技和港美互联网上,也懒得再入金,只申购了700块钱,选了一个溢价20%,规模稍微大一点的,有1.2亿的。能不能赚钱很难说,反正几百块钱,娱乐娱乐。套利这个事儿,时不时还是需要操作一下的,免得忘记了。
崩老登崩到现在,应该是一个较为极端的状况了,反转可能不远了。乐观一点。
游泳1000米。
七月好好
- 认识自己,掌控自己
赞同来自: 彩虹鸽 、happysam2018 、xiaofeng71 、文撕墨客
赞同来自: 学无止境180 、好奇心135 、素素Kelly 、ypcypc 、好运来啊好运来 、 、 、 、 、 、 、 、 、 、 、 、 、更多 »
-2.24万。
年盈利-66.79万,盈利-17.41%。
继续下跌,亏损又奔着70个去了。大a今天依然表现不错,指数全红普涨,上证涨0.40%,深圳涨1.31%,创业板涨1.56%。我的持仓又是基本上全部下跌,继续杀老登。
腾讯-0.45%
泡泡-2.00%
美团-1.20%
茅台-1.25%
古井B-0.60%
洋河-1.68%。
华夏-0.58%
分众-1.54%
永新-1.03%
盘江-4.00%
新集-0.63%
皖能-0.70%。
长江-0.70%
华能-1.05%
医疗+0.34%
自由现金流-0.35%
现金流-0.50%
港股红利-1.34%。
闻泰转债+2.73%
百畅转债-1.49%
永东转2-1.17%
灵康转债+0.02%
继续不想多说呀,今天股票持仓中,除了医疗小涨了0.34%,其他全部都是绿的。又是一次普跌。当然盘中也有些抵抗,腾讯曾经上冲了一把,走了个尖峰,但是只持续了很短暂的时间,就怎么涨上去,怎么跌下来了,形成了一个∧。无独有偶,新集也努力过,一度涨了不少,但是也没扛住,最终还是收绿了。这样算不算打击了士气。盘江更是大跌4%,又被套住了。在盘江上有三次已经盈利,然后没有稳住,又跌下去亏钱了。应该有三次了吧,记不太清了,反正有好几次了。两个水电股其实一直还挺好的,一直在赚钱,即使现在还是在盈利中。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一度盈利30% 40%,现在只是微利5%~10%,今后吸取教训,像这种盈利百分之三四十以上的,就应该减点仓位。基金不是个股,个股涨幅跌幅会更大,所以设定止盈点的时候可以设定的高一些,但是基金因为打包诸多的股票,所以涨跌幅更平均一些,所以止盈点可以设计的低一点。经验教训啊,经历过就知道了,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就先落袋为一部分。
再说一下分众,分众今天继续下跌,已经跌到了5.1元左右,不知道会不会跌破5元,我看了一下分红,超过了6%,PE10倍,我个人觉得又可以开始买起来了。看了一下我的记录,先是3.5元买入10.56元卖出,赚了一大波,然后21年7块2以下再次开始买入,6元5元买的非常多,最低买到4.98元,25年5月份7.55元卖出了4700股,然后就没有交易了。照这样看,5元左右又可以开始定投起来,至少可以把卖出的那一部分再买回来。^0^,在长期看好这个企业的情况下,保留足够的仓位,拿一部分出来高抛低吸,可以增强收益。这支票上我做的还是蛮成功的。现在又进入了可定投的区间,只要有钱呢,慢慢买一点,现在肯定不贵。以后建仓都是这种定投方式吧,慢慢建仓,不着急。
其实今年除了腾讯大跌导致亏损惨重之外,其他有几个票,我觉得做的还是可以的。比如博源化工的高位清仓,比如新集能源的高位减仓,还有去年的分众7.5元减仓,都是蛮成功的。可惜仓位都比较小,而且卖出的钱呢,马上又入手了白酒、银行这些老登,又都套住了。所以在收益里没有体现,被埋了。但是几个操作在我个人的经历当中还算成功啊。算是今年交易的亮点了。对我这样一个不会做交易的人,也算是难得了。
老登虽然跌的惨,但是还是要找亮点。心情不要受影响。对腾讯的信心还是很足。未来肯定会赚回来的,会赚大钱的。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煎熬的时间越长,可能我们下一波赚钱的时间也就会越长。
游泳1000米。
赞同来自: 好运来啊好运来 、念千股 、MaoXin 、KKWX 、gaokui16816888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5.95万。
年盈利-64.55万,盈利-16.83%。
又是一天大跌。老邓们太惨了。还是那个剧本,大A的指数其实还不错的,上证微跌了0.11%,深圳涨了0.93%,创业板涨了1.72%。而我持仓的老登们,绿油油的一片。
腾讯-2.65%
泡泡-1.24%
美团-3.77%
茅台-1.21%
古井B-0.91%
洋河-0.67%
华夏-1.01%
分众-2.80%
永新-0.56%
盘江-2.42%,
新集+2.27%
皖能-0.58%
长江-1.38%
华能-1.04%
医疗-1.35%
自由现金流-2.14%
现金流-1.68%
港股红利-1.23%。
闻泰转债+0.93%
百畅转债-0.48%
永东转2-0.08%
灵康转债-0.06%
唉,不多说了,说了都是泪呀。腾讯又大跌2.65%。美团大跌3.77%。三个白酒统统下跌,茅台跌的最多。分众创了这一波调整的新低5.19元,不断的创新低,说明趋势还是在下降过程当中,感觉深不见底呀。煤炭有点分化,新集上涨,盘江下跌。水电也下跌。反正我的持仓都是跌跌不休。
现金流跌破了一元,买了一笔,0.991元成交了。看自由现金流明天是否也给机会。差不多价格,我也再买一点,这两个反正是对称的,两个最好一起买。港股红利低波也可以买一点,也创了新低了。
4个转债一涨三跌,相对转债还是比较抗跌的。
海外科技涨了一丢丢,港美互联网跌了一些,杀溢价,它的持仓中台积电、闪迪、美光等长得还是挺好的。继续拿着吧。
扫了一眼自选,513050中概互联网etf1.06元,也快跌破一块钱了。今年中概真的是特别衰呀。
回想起来,真是风水轮流转,这个市场从来没有新鲜事儿啊。想当年中概也是宠儿,未来是星辰大海,没想到现在被嫌弃成如此模样。想当年白酒股也是酱香科技yyds,一旦拥有被认为是财富进了保险箱。想当年喝酒吃药,那是何等让人羡慕,何等的稳妥呀。想当年房地产如日中天,各个企业只要沾上点房地产业务就会一飞冲天。想当年新能源也是炙手可热,锂矿石打着滚的上涨。现在这些都成了昨日黄花。
天下没有新鲜事儿,现在如日中天,炙手可热,未来是星辰大海的Ai,存储,在将来的某一天,是否也会变成昨日黄花,被人嫌弃的老登。
风水轮流转,转两年,说不定就会转到这样的结果。拭目以待吧。
如何应对?没办法呀,抱着自己的基本盘,搞点小钱参与一下港美互联网,海外科技。等待情绪回归理性。
不上杠杆,自有闲钱,这样的下跌,亏不到哪里去。安心收息,观察着,看这个轮回是否真的会到来。
游泳1000米。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邹大仙女 、念千股 、xgjxgq 、江南1919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周二吐槽之监考、无聊,再次联想到投资^0^,现在想什么事儿,最终都会联想到投资。大概是有点走火入魔了。怎么从监考联想到投资呢?听我道来。主要是吐槽监考的,稍稍讲一下投资。先说监考。上周六监考了一整天。具体什么监考我就不说了。感受就是无聊,很累。付出和回报有点不成比例,监考费,一次大概一百多吧,两次估计有300左右,可能不到400,记不清了,大致这个数。中午还给一个盒饭。盒饭必须是上午下午都有监考克服监考无聊,我有一个小小的招儿——在监考之前找几首喜欢的诗词曲赋什么的,花点时间背个差不多了,然后抄在一张纸上,考试的时候就在心里默默地反复背,如果背到哪儿卡住了,就把纸掏出来瞅一眼继续背下去,利用一次监考,能背熟巩固好几首短或一两首长诗;其他无聊的却避免不了的事情比如排队、等人、长跑等,也可以用此方法来打发无聊同时巩固记忆,曹操短歌行、乐府诗木兰辞、白居易长恨歌、苏轼赤壁赋啥的我基本都靠这种方法背熟的
赞同来自: 我丢了 、但愿海波起 、iamkhan 、zhuzi51 、何必当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0^,现在想什么事儿,最终都会联想到投资。大概是有点走火入魔了。怎么从监考联想到投资呢?听我道来。主要是吐槽监考的,稍稍讲一下投资。
先说监考。上周六监考了一整天。具体什么监考我就不说了。感受就是无聊,很累。付出和回报有点不成比例,监考费,一次大概一百多吧,两次估计有300左右,可能不到400,记不清了,大致这个数。中午还给一个盒饭。盒饭必须是上午下午都有监考的人才有,只是下午监考的人是没有盒饭的。
先普及个小知识,各大高校的各种考试监考费是不等的。印象中考研的监考费最高,一门课200以上,参加一次可能收获600-1000。考公大概差不多吧。可能要少一些。再就是四六级的考试,又少些,最少的当然就是本校内的各种课程考试,我们学校是一次50块钱。这个数字可能各个学校都有不同,但大致如此。
考研,考公,考四六级,这些外面统考的监考费在多年前还是很有诱惑力的。记得我刚参加工作的前10年,这些监考都是要抢的,大家积极报名,先来后到,晚一点都抢不到了。原因当然是性价比高啊,当时我们的月收入也只有几百块到1000块,监考就能得到几百块钱,这是妥妥的外快呀,还是很有诱惑力的。后来随着工资收入的提高,监考费基本上没怎么涨,性价比就越来越低,老师就越来越不愿意去监考。现在就变成了一种强行摊派。主动报名是没有人去报名的。为了完成任务,各个学院就强行摊派,轮着去了。当然领导是有特权的。他们可以不去。
没监考过的人,或者是监考参与少的人,可能觉得监考其实挺爽的。考试的人如临大敌,很累,要写写写,监考的人就站在那里巡视一下,多爽啊,什么事也不干。
一开始我也以为是这样,后来监考参加多了,就发现监考是我当老师最不愿干的事情。因为实在太无聊了。
所以我悟出了一个人性中的一个道理。人最怕的不是忙,而是没有事干,无聊。
做老师的人都知道,宁愿去上两节课,也不愿意去监考两节课。
上课我还有事情做,我有东西要讲,时间一下就过去了,但是监考两节课特别无聊。你什么事都不能干。
有人可能会说,那我刷手机呀,我听歌呀,我坐在椅子上胡思乱想啊,我这样那样。^0^。那你是想多了。监考是有规矩的。
监考不准看手机。不准戴耳机。不准监考人员之间互相聊天。不准坐着。不准站在一个地方老不动。监考老师不能聚在一起,要均匀的散开在考场的各个角落。
所以监考是特别特别的无聊,我感觉监考这两个小时就是浪费生命。在这两个小时里,我尽量的有时候想想投资的事啊,想想自己感兴趣的事啊,YY一下。
有时候忍不住会和其他老师聊聊天。我就曾经因为和另一个老师聊天,被巡视的警告了。^0^,那一次跟我监考的是我们教研室的老教授。烟瘾很大。监考不能抽烟,他很难受。站的时间比较长,他又很累,他资格又比较老,于是干脆蹲在讲台地上,是的,不允许我们坐,他就干脆蹲在地上。我一看这不是个事儿啊,我也跟他一起蹲着,就不尴尬一些。没多一会儿,巡视的过来了,把我们俩警告了一番。
当然现在管的没有那么严格,偷偷的坐几分钟,偶尔坐一下,也没人管你。但是要求是不准坐的。
年轻的时候还聚精会神,抓一抓作弊的,因为做作弊有点事干,和学生斗智斗勇。还挺有趣,但是现在年纪大了,也懒得管这些事了,就更无聊了。
相比较之下,四六级考试还算是好混的。因为事儿特别多。要提前拆卷子。发试卷之前要清点试卷和答题卡的数量。听力结束之后还要马上就收答题卡1,然后顺号清点密封。要填写缺考人员的名单,还要替他们把卷子上的姓名,考号填上。所以事儿比较多,事儿一多呢就好混一点,时间就过得快一点。
最难混的大概就是研究生考试了,一场考试三个小时。好多年没参加了,应该是三个小时吧。所以钱虽然拿的多,但是也有合理性,时间最长嘛。
监考的难熬,本质上就是无聊。监考的时候这也不准做,那也不准做,就特别的无聊。无聊就会觉得是浪费生命。
那么联系到投资。从我这些年的经验来看。很多股票我买入之后,长期就是无聊。投资相对是一个比较孤独寂寞的行业。尤其像我这样,选择了价值投资道路,长期主义者。持有股票的过程,绝大部分时间就是无聊的。
那个被价值投资者都说烂了的话,你持有一只股票几年时间,但是最终它上涨可能就只涨一个月,这一个月它涨了100%,但是之前的那三年的时间,他可能就根本就不动,甚至还下跌,那三年时间就是无聊的三年,但是你不熬这无聊的三年,你也获得不了这一个月的上涨。
又好像网上经常有人说的那个笑话。跟师兄这一个月的快活,超过跟你的那10年。^0^。
把一只股票从100元拿到200元。这个过程不是线性的,一帆风顺的。而往往是充满波折的,有时上涨,有时下跌,徘徊很长时间,无聊很长时间,甚至痛苦下跌很长时间,但是最终还是会从100~200走到目的地。
像我这样长期主义价值投资者的无聊寂寞,相对来说比监考还好一点。市场没有限制我。监考时候是这也不能干,那也不能干。价投者无聊的时候啥都可以干。
我可以写写投资日记。也可以拿一点小钱出来做做短线,刺激一下自己。还可以远离市场,出去旅游,去玩儿,干啥事都行。
还可以充实自己,让自己内心丰富。内心丰富的人就不太怕无聊。
越是内心比较贫乏人就越怕无聊,越追求刺激的生活。
我个人算是一个内心比较丰富的人,也就是说闷骚型的。相对来说,社交上,人际关系上特别差,情商低,也特别的宅。但是反过来讲,我也不太怕无聊,我也不太怕寂寞,因为自己内心充实,足够丰富,可以自得其乐。还比较适合这种孤独的寂寞的长期主义的这种投资。
但是很多人忍受不了没有行情的时刻,或者说无聊的行情。于是就开始作死,找刺激。进行短线的炒作。作死多了,也许就真的死了。
目前的行情,持有老灯比较多的人,不仅是无聊了,而且是负面满满。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冷静。
还是那句话,要信早信,现在再追上去,大概率也得不着好。
我个人,还是固守着自己的这些持仓吧,慢慢等呗。无聊的时候更需要耐心。投资上无聊是很正常的,负面也是很正常的。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赞同来自: 江南1919 、老郭爱人生 、gaokui16816888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更多 »
水电这几个,可能不能简单归于厄尔尼诺夏季用电量大就利好吧,比如华能水电走云南的澜沧江,但是厄尔尼诺有一种情况是导致云南降水偏少,可能反而来水偏枯嗯,水电是收息,长期看好,算是持仓中的稳定器。
煤炭电力可能和厄尔尼诺现象关系更紧密一些。
不过都是电,就摆在一起说了。
拉长周期看,我还是非常看好各种各样电力的。尤其是看好水电。还有储能。只是都贵,即使到现在也不便宜。
电力,是人类生活的必须。 Ai最终也是要消耗电力。以前说石油是血液,电力是啥?找个好比喻。
反正都是能源,未来所有的能源最终都归结为电能。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2026年6月15日,周一。-3.44万。年盈利-58.57万,盈利-15.29%。上个交易日涨3.84万,今天就跌了3.44万,基本上还回去了。一看指数,上证上涨1.61%,深圳大涨3.79%,创业板大涨5.30%。一派牛市的繁荣兴盛景象。一看我的持仓,基本上都是下跌的。又恢复了今年不合时宜的常态。腾讯-0.86%泡泡-3.28%美团+0.45%茅台-1.61%古井-0.45%洋河+0.21%...水电这几个,可能不能简单归于厄尔尼诺夏季用电量大就利好吧,比如华能水电走云南的澜沧江,但是厄尔尼诺有一种情况是导致云南降水偏少,可能反而来水偏枯
赞同来自: 好运来啊好运来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海科间接持有SPCX,哈哈,我竟然也参与到了马斯克的伟大项目中了,顿时觉得,海科得持有,直到世界尽头^0^,那我也一样,有那么一丁丁海外科技。
投资确实要这样,要能发掘亮点,要能自得其乐。苦中作乐,现在这个行情,给自己找点乐子,挺好的。
会调试自己的心态,这样才能长久的做下去。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老师心态是真的好,新集我从130%的仓位,11块5开始慢慢减到现在,还有20%的仓位。今天跌了7%也感觉肉痛。新集上你做的好啊。要向你学习。
你已经赚了很多钱了,知足吧。
不可能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的。在高位大部分都出了。你已经是做得非常非常完美了。
人性确实是那样,不知不觉就想这支票上的每一分钱都赚足。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赚了就好。
赞同来自: 朱兹肺鱼 、happysam2018
分众一直跌啊……长期来看,分众应该没啥问题的。
不过这一段下跌确实有点难受。
我个人因为分众持有的时间够长,中间高位清仓过,便宜再买回来,所以成本是很低的。现在分众仓位不到5%。对我来说继续拿着没任何负担。也属于是现在持有的全部是利润了。它现在即便跌到零,我也不亏。
对我来说分众的交易已经结束了,现在就是拿着,看到底它怎么样。所以我的心态没有代表性了。
目前感觉分众的性价比又开始慢慢上来了。其实可以慢慢买一点了。把之前卖的再买点回来。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2026年6月15日,周一。-3.44万。年盈利-58.57万,盈利-15.29%。上个交易日涨3.84万,今天就跌了3.44万,基本上还回去了。一看指数,上证上涨1.61%,深圳大涨3.79%,创业板大涨5.30%。一派牛市的繁荣兴盛景象。一看我的持仓,基本上都是下跌的。又恢复了今年不合时宜的常态。腾讯-0.86%泡泡-3.28%美团+0.45%茅台-1.61%古井-0.45%洋河+0.21%...海科间接持有SPCX,哈哈,我竟然也参与到了马斯克的伟大项目中了,顿时觉得,海科得持有,直到世界尽头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2026年6月15日,周一。-3.44万。年盈利-58.57万,盈利-15.29%。上个交易日涨3.84万,今天就跌了3.44万,基本上还回去了。一看指数,上证上涨1.61%,深圳大涨3.79%,创业板大涨5.30%。一派牛市的繁荣兴盛景象。一看我的持仓,基本上都是下跌的。又恢复了今年不合时宜的常态。腾讯-0.86%泡泡-3.28%美团+0.45%茅台-1.61%古井-0.45%洋河+0.21%...老师心态是真的好,新集我从130%的仓位,11块5开始慢慢减到现在,还有20%的仓位。今天跌了7%也感觉肉痛。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2026年6月15日,周一。-3.44万。年盈利-58.57万,盈利-15.29%。上个交易日涨3.84万,今天就跌了3.44万,基本上还回去了。一看指数,上证上涨1.61%,深圳大涨3.79%,创业板大涨5.30%。一派牛市的繁荣兴盛景象。一看我的持仓,基本上都是下跌的。又恢复了今年不合时宜的常态。腾讯-0.86%泡泡-3.28%美团+0.45%茅台-1.61%古井-0.45%洋河+0.21%...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2026年6月15日,周一。-3.44万。年盈利-58.57万,盈利-15.29%。上个交易日涨3.84万,今天就跌了3.44万,基本上还回去了。一看指数,上证上涨1.61%,深圳大涨3.79%,创业板大涨5.30%。一派牛市的繁荣兴盛景象。一看我的持仓,基本上都是下跌的。又恢复了今年不合时宜的常态。腾讯-0.86%泡泡-3.28%美团+0.45%茅台-1.61%古井-0.45%洋河+0.21%...分众一直跌啊……
赞同来自: 邹大仙女 、banxialy 、丢失的十年 、blank赵 、sg0511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3.44万。
年盈利-58.57万,盈利-15.29%。
上个交易日涨3.84万,今天就跌了3.44万,基本上还回去了。一看指数,上证上涨1.61%,深圳大涨3.79%,创业板大涨5.30%。一派牛市的繁荣兴盛景象。一看我的持仓,基本上都是下跌的。又恢复了今年不合时宜的常态。
腾讯-0.86%
泡泡-3.28%
美团+0.45%
茅台-1.61%
古井-0.45%
洋河+0.21%。
华夏-0.86%
分众-1.83%
永新-0.19%
盘江-3.24%
新集-7.14%。
皖能0.00%
长江-2.51%
华能-2.23%
医疗-0.34%
自由现金流-0.68%
现金流-0.20%。
港股红利0.00%,
闻泰转债+1.19%。
百畅转债+0.75%,
永东转2+0.19%
灵康转债-0.36%
腾讯高开低走,收跌。最近总是这个剧本。说明比较弱势,能够高开出来,说明有人看好,但是惯性总是收低,说明接盘力量弱,大家总是习惯高一点就卖了。时间长了就好,老是高开老是高开,说不定就上去了。最近腾讯的利好还是有一些的,比如它的智能体。泡泡涨了一阵子,今天终于大跌了一把,希望跌的更多一点,跌破160我再来一点儿。白酒依然是很弱的。分众、永新也很弱。煤炭电力大跌,尤其是新集大跌7个点。中东那边谈判有利好,石油就跌了,煤炭也跟着跌吗?不过新集的估值还是比较低的,业绩也有保障,由于大家预计厄尔尼诺现象,今年夏季用电也会量大,对于电力股都形成利好。长江电力、华能水电,两个水电股都下跌了2%以上,就是跌的还不够多呀,我希望长江电力到26以下,华能水电到9块钱以下,那我会继续加。今天顺便让ai分析了一下国投电力和川投能源,相比较估值低一些,也不错,水电4个,以后可以构建一个组合,主要就是稳收息。希望能等到便宜的价格。
可转债三涨一跌。
港美互联网和海外科技都是大涨。
游泳1000米。
回到小区抢车位,有一些小感受。我们小区车位ABC三个区, A区最好,离家近,首选,大家都想停在那儿。 B区在中间,不远不近。 C区离得最远,地理位置最差。我游完泳之后抢车位,原来是首选A区,经常没有空位置,只好退而求其次,到b区,到c区,由于在a区浪费的时间,有时候c区只剩下一个位置,被比我后进来直奔c区人占据了,我虽然进来的早,但是一无所获,只好停在犄角旮旯的非正式车位上。后来我就学聪明了,游完泳那个点,我进小区直奔c区,基本上能找到正规的车位,远是远一点,但是是正规的车位也还是不错的。
联想到投资,这就是确定性。
A区是最好的,确定性最低,如果运气好,能够找到位置,当然是首选。这像不像投资当中,确定性不太高,但是赔率特别高的那种机会。赚得多,就是抢不到。
C区的位置最差,但是确定性最高。选择c区,90%能够抢到位置,虽然位置不是特别好,但是也比没有车位要强。就好像选择那些赔率虽然低点,但是极大概率能挣钱的票。赚钱是一定的,只是赚的少一点。
过去我进小区抢车位,总是想抢A。 A没有了到b,b没有了到c。
现在我进小区抢车位,直接到c,位置差点不要紧,有位置最重要。
放在投资上就是确定性。所以,以后我的投资,赚多少不重要,不亏很重要。宁可要确定性,赚的少一点。不追求大赔率,追求大的概率。
^0^。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好奇心135 、happysam2018 、npc小许 、YmoKing更多 »
+3.84万。
年盈利-55.15万,盈利-14.40%。
又涨了一把,又回了点血。大a涨得也不错,上证涨1.12%,深圳涨0.75%,创业板涨0.51%。这一段非常非常少见的上证涨幅大于深圳和创业板。应该是老登们今天涨了吧。
腾讯+1.40%
泡泡+2.64%
美团-0.26%
茅台+1.01%
古井B+0.87%
洋河-0.83%。
华夏+1.16%
分众+2.06%
永新+2.08%
盘江+0.54%
新集+1.22%,
皖能+0.58%
长江+1.40%
华能+1.65%
医疗+1.71%
自由现金流+1.38%
现金流+0.90%。
港股红利+0.97%。
闻泰转债+0.42%
百畅转债+1.83%
永东转债+0.97%
灵康转债+0.30%
腾讯涨得不错,泡泡更好,过180了,有点小后悔160没有加。白酒两个上涨一个下跌,洋河跌了一些,不过洋河今天绝大部分时间是上涨的,尾盘挣扎了一下,然后收盘的时候闪崩,有点像那一天的古井贡B,算是空方偷袭成功。华夏,分众,永新等全部上涨了。煤炭和电力也反弹。今天所有的持仓,包括基金,包括转债,包括股票等,所有的加起来,只有两个是下跌的,其他全都是上涨的。算是普涨了。
相反港美互联网今天高开低走,一天都是坐滑梯下行,收盘居然还绿了。海外科技还行,涨了2%。
下午16:30加班开会,明天还得加班一天。没有游泳。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慕容紫英 、happysam2018 、xiaofeng71
还真没想过这样。谢谢。可以一试。试试workbuddy这个工具,比较好上手,工作量不大的话每日免费积分也够用。
身为老登,哎呀,真是落伍了,落伍了。
其实登分本不算难事,以前都这么过来了,但是这两年眼睛越来越差,就觉得越来越难受。矫情了,矫情了。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gaokui16816888 、happysam2018
可以试试:手机给登分册拍照,图片上传到豆包,让豆包整理成Excel了,从Excel复制到登分系统。还可以试试:直接让龙虾把照片/Excel中信息填入登分系统。还真没想过这样。谢谢。可以一试。
身为老登,哎呀,真是落伍了,落伍了。
其实登分本不算难事,以前都这么过来了,但是这两年眼睛越来越差,就觉得越来越难受。矫情了,矫情了。
赞同来自: 好运来啊好运来 、honghuangli 、文撕墨客 、gaokui16816888 、happysam2018 、 、更多 »
^0^,现在写这个是一种休息。语音输入,想到哪儿写到哪儿,随意一点,主打一个记录,简单的真实的一些想法,写了之后就觉得完成了任务,这一天就没白过。可以试试:
最近工作上忙的那些事儿,其实没有意义的,比如说给学生打分登分,打分还好说,算是要判断,是脑力劳动。但是给试卷顺号,登记分数,完全是体力的劳动,尤其是登记分数,在电脑上,一个一个小格子,把分数一个一个登记上去,一个班150个学生,要登记多少次呢?呵呵,课...
手机给登分册拍照,图片上传到豆包,让豆包整理成Excel了,从Excel复制到登分系统。
还可以试试:
直接让龙虾把照片/Excel中信息填入登分系统。
赞同来自: 好运来啊好运来 、文撕墨客 、gaokui16816888 、happysam2018 、Tom20221130更多 »
老师很忙,还坚持更新。向你学习。^0^,现在写这个是一种休息。语音输入,想到哪儿写到哪儿,随意一点,主打一个记录,简单的真实的一些想法,写了之后就觉得完成了任务,这一天就没白过。
最近工作上忙的那些事儿,其实没有意义的,比如说给学生打分登分,打分还好说,算是要判断,是脑力劳动。但是给试卷顺号,登记分数,完全是体力的劳动,尤其是登记分数,在电脑上,一个一个小格子,把分数一个一个登记上去,一个班150个学生,要登记多少次呢?呵呵,课堂表现一次,平时作业一次,期中考试一次,再加上一次期末考试,4X150=600,这只是一门课。
眼睛都要看花了,而且一个一个的小格子很容易看串,老婆在家帮忙的时候还行,她念我来输入,她不在家的时候,我盯着手抄的分数册,把一个一个分数输到电脑上,左边看一下登分册,再挪到右边电脑屏输入,再到左边,再到右边,反复不停的,眼睛特别容易看花。像我这种眼睛有问题的人,真是一个折磨呀。
赞同来自: 好运来啊好运来 、丢失的十年 、shiyouiy 、gaokui16816888 、KKWX 、 、 、 、更多 »
-2.67万。
年盈利-59.10万,盈利负15.41%。
昨天的涨幅又还回去一大半儿。年亏损又摸60。大a继续下跌,上证跌0.16%,深圳跌0.68%,创业板跌1.13%。
腾讯-1.80%
泡泡+3.00%
美团-1.14%
茅台+0.24%
古井B+1.48%
洋河+0.28%
华夏-0.43%,
分众-0.93%。
永新+0.86%
盘江-1.07%
新集+1.55%
皖能+1.29%
长江+0.72%
华能+1.25%
医疗+0.69%
自由现金流+0.43%
现金流-0.20%。
港股红利-0.27%。
闻泰转债+0.49%
百畅转债-0.73%
永东转2-0.46%
灵康转债+0.44%
账户的主亏还是腾讯,今天大跌。泡泡今天大涨。三个白酒都上涨,古井贡B果然修复了一下。煤炭电力反弹了一点。不过盘江却是下跌的,正卡在我的盈亏点上,前几天盈利了一点,现在又还回去了。
4个转债两涨两跌。幅度都不大。
港美互联网涨了一些,大约6%的溢价,海外科技跌了一丁丁,基本上不折价了。继续持有。
继续忙工作,毕业季,事儿多的忙不过来,电脑看的眼花脑胀,我的眼睛晶体密度增高,大概就是这样搞成的。没有游泳。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xiaofeng71 、文撕墨客
千古文人侠客梦,我是文人,也是个男人,喜欢刀刀剑剑的,也很正常。小时候经常幻想,骑马仗剑走天涯。但也只是幻想。前不久,徐云流浪中国在b站上复更,便是自己锻刀锻剑,我看得津津有味。然后在拼夕夕刷到,一把锰钢剑,只要十几元。这么便宜。随手下了一单,未开刃,符合法规,也要登记身份证。货到了之后,居然还不错,虽然粗糙了点。但确确实实是一把钢的,造型还不错的,唐剑横刀。不禁设想,我要带着这把刀穿越古代,说...xiaofeng老师这结尾可要不得,被老婆看见了岂不是落下把柄,“好啊,还想仗剑走江湖?下一步就该邂逅什么红颜知己了吧!” 哈哈哈
赞同来自: 好运来啊好运来 、韩艳云 、冷清307 、XDD不合规 、雪禾 、 、 、 、 、 、 、 、 、 、 、 、 、 、 、 、 、更多 »
货到了之后,居然还不错,虽然粗糙了点。但确确实实是一把钢的,造型还不错的,唐剑横刀。不禁设想,我要带着这把刀穿越古代,说不定能够当个侠客大杀四方。不到20块就有这样的品质。中国的制造业太狠了。
本来把这把剑挂在了书房,衬托旁边的梅兰竹菊蜀锦。
老婆看到了,颇为不满。说,家里不要放刀刀剑剑这些尖锐的东西。家里现在好好的,不需要辟邪。这些锋利的尖锐的东西通通丢出去。剑客,当个屁的剑客。
哭。
现在这把唐刀,可能是唐刀吧,卖家反正那么说的,直刃,有点类剑,不过剑是双面刃,这个是单面刃。只好丢到我的车后备箱里。被我美其名曰,现在的车就如古代的马,那我现在是马也有了,剑也有了。可以仗剑骑马走天涯了。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一生水 、贫血1982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 、 、 、 、更多 »
+4.44万。
年盈利-56.44万,盈利-14.71%。
今天大a下跌,我的老登股,尤其是腾讯,中概上涨,又大大回了口血。上证跌0.42%,跌破了4000点,深圳跌2.06%,创业板跌2.70%。
腾讯+2.74%
泡泡+2.73%
美团+2.33%
茅台+1.58%
古井-0.44%
洋河+3.00%。
华夏+0.87%
分众+0.56%
永新+0.87%
盘江-4.12%
新集-4.06%。
皖能-2.18%
长江+0.22%
华能-1.03%
医疗-0.34%
自由现金流-1.20%。
现金流-0.59%,
港股红利-0.88%,
闻泰转债+0.06%,
百畅转债-0.80%
永东转2-1.17%
灵康转债-0.97%
三只中概股都涨2%左右以上。白酒总体来说是上涨的,不过古井贡b股因为流动性的问题,收盘前还是红的,收盘的一瞬间又闪崩了,居然绿了,这种情况,这个收盘价其实是瞬间,承接力不足,流动性缺失的表现,明天正常来讲应该开盘就会收回,算是出了一个bug,错误价格。洋河久违的大涨了3%。煤炭今天继续大跌,新集跌破10元,价格已经低于我上次减仓的位置,从目前情况看,12元没有卖出,算是失策,但是过三个月说不定能14块,那12块没有卖又是英明的决定了。周期不同,对待一个交易的态度也会不同。
自由现金流和现金流基金继续下跌。再多跌一点,现金流跌破1.00,自由现金流跌破1.14,那个时候加。
可转债一涨三跌。
昨天刚得瑟港美互联网判断正确,今天就来一闷棍,大跌5.81%。溢价只剩下3.5%。海外科技下跌3.2%,折价2%。实在不行就赎回减少损失。目前继续拿着,还有希望。
没有游泳,继续休养。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2026年6月9日,周二。老师新集还没走么?
+2.01万。
年盈利-60.82万,盈利-15.87%。
早盘涨幅还是挺可观的,把昨天的亏损全补回来了,之后腾讯缓跌,然后就这样了,只剩下2万。大a也是猛烈反弹,上证涨1.28%,深证涨3.02%,创业板大涨3.93%。指数上昨天大跌的完全涨回来了。
腾讯+1.52%
泡泡-1.17%
美团+1.23%
茅台-0.55%
古井B-0.35%
洋河-0.64%
华夏+1...
赞同来自: shiyouiy 、明青 、gaokui16816888 、文撕墨客 、forres 、 、 、 、 、 、 、更多 »
首先生病,健康真的是人最重要的。昨天有点小着凉,不算严重,也没有到发烧,就是那样都挺难受的。大量喝水,盖被子睡觉,早上起来觉得活过来了。除了咽口水时喉咙微微有点疼,但是头不晕了,人舒服了,神清气爽的。健康的感觉真好啊。年纪越大,健康就越重要。年轻时候生病还能撑,年纪大了之后生病很难熬。
然后是鸡蛋,自从调整饮食之后,每天早上必有一个蒸的圆圆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买一板30个鸡蛋。这二周,武汉鸡蛋突然价格上涨了。以我经常买的佳美鲜的鸡蛋为例,原来多多买菜上最低买到过15块钱,很长时间是18块钱,现在要22块钱。涨幅不算小,不知道啥原因。涨涨跌跌,就联想到了周期。猪肉有猪周期,鸡肉有鸡周期,鸡蛋大概也有鸡蛋周期。现在每天都要吃鸡蛋,所以对鸡蛋周期感知很快。万物皆周期,又联想到股票。^0^。比如白酒,会不会有翻身的那一天?按照常理来讲,我觉得会有的,万物皆周期嘛,白酒也有它的周期,有涨有跌,现在处于低迷,未来总会有景气周期,就我个人而言,配置一点,熬过去。
昨天看到一个讲价投的帖子,里面有一个高赞回复,说价投的那种优越感很让人讨厌。^0^。我也回复了一个。在公号里居然上墙了。投资市场是一个比较神奇的地方,学富五车也罢,不学无术也罢,最终投资上的成功与否,只认是否赚钱,赚钱盈利是投资市场中的硬道理。赚钱是检验投资水平的唯一标准。道理说得天花乱坠,实际操作中亏钱,这也不行啊。而且投资市场是足够大的,容得下多种方式。鱼有鱼路,虾有虾道。只要能赚,就是好路。
惭愧啊,我自诩为价值投资者,今年亏了。哪有啥优越感。
^0^。早晨起来,病好了,精神好了,随便说两句。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差一点儿 、gaokui16816888 、hjndhr 、happysam2018更多 »
+2.01万。
年盈利-60.82万,盈利-15.87%。
早盘涨幅还是挺可观的,把昨天的亏损全补回来了,之后腾讯缓跌,然后就这样了,只剩下2万。大a也是猛烈反弹,上证涨1.28%,深证涨3.02%,创业板大涨3.93%。指数上昨天大跌的完全涨回来了。
腾讯+1.52%
泡泡-1.17%
美团+1.23%
茅台-0.55%
古井B-0.35%
洋河-0.64%
华夏+1.33%。
分众+1.32%
永新+1.27%
盘江-3.00%
新集-2.89%,
皖能+0.11%
长江+0.44%
华能+0.10%
医疗-0.34%。
自由现金流-0.09%
现金流-0.39%
港股红利+0.09%。
闻泰转债-0.20%
百畅转债+0.02%
永东转2+0.32%
灵康转债+0.69%
今天大涨的情况下,老灯有所表现,但是远远不及小登啊。小灯是完全收回去了。老登中的白酒,煤炭依然是跌的。
转债不错,三涨一跌,闻泰小跌了一点,其他三个好歹都是红的。
港美互联网和海外科技,居然被我说中了,少见少见。^0^。港美互联网大涨9.8%,溢价又到了11%,一个户盈利千元左右。海外科技差点,但也不错,亏损减少了。继续拿着,看溢价会不会继续猛涨。差不多的时候,至少把老婆那个账户的卖掉,上次赚2000没卖,挨了骂,那就从善如流,找机会落袋为安。
晚上睡觉踢了被子,着了凉,一大早上课又穿少了,又到老妈那里去,吃了冰西瓜,冰荔枝,喉咙隐隐作痛,喝了两袋午时茶。老婆给我拿了头孢,但是我想起来中午还喝了一点啤酒,立马不敢吃药了,算了,就这样,多喝点水,盖个被子,休息休息。明天就会好。
赞同来自: 七月好好 、jiandanno1 、KKWX 、MaoXin 、时间的味道 、 、 、 、更多 »
-4.3万。
年盈利-62.97万,盈利-16.40%
又亏到了63个,老灯小灯一起跌。小灯大跌是有预期的,昨天美国芯片股崩了,韩国也是大跌。本以为老登能坚挺一下,结果老登也没好了。上证跌1.70%,跌破了4000点,深圳跌3.22%,创业板跌3.69%,都是大跌。而港美互联网和海外科技的跌幅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腾讯-1.50%
泡泡-3.34%
美团-4.63%
茅台-0.78%
古井B-0.82%
洋河-2.42%
华夏-0.59%
分众-1.86%
永新+0.69%
盘江-1.64%
新集-2.53%。
皖能-3.55%
长江-0.36%
华能-0.62%
医疗-2.33%
自由现金流-1.76%
现金流-1.26%
港股红利-0.78%。
闻泰转债-1.03%
百畅转债-0.17%,
永东转2-0.19%
灵康转债+0.78%
所有持仓绿油油的一片,仅有永新股份小涨了0.69%,可转债中灵康转债涨了0.78%,其他全部都是下跌的。
腾讯早盘其实逆势坚挺了一段时间,最高还涨到458,然后也是没顶住,跳水了。泡泡下跌到170一线,再跌到150,140,说不定可以来一手。三个白酒洋河跌的更多一些。这白酒也不顶用,芯片大跌,他们也跟着跌。分众创了这次下跌的新低,5.26。煤炭电力也是下跌回撤。
4个基金当中,医疗基金已经连续跌了好多年,今天又跌破了0.3元,历史低点是0.266,现在0.293,其实相差并不远了,如果还有钱的话,其实也可以加那么一点点。自由现金流和现金流各加了5000块钱,加了继续跌。
可转债,三跌一涨,也很低迷。
套利的港美互联网现在亏60多块钱,海外科技亏200多块钱,还好,损失可控,不算多,不过要乘以2。另,从赚2000X2亏下去的,有点儿小心痛。算是买它,把芯片买崩了,芯片崩了,我的老登也没咋涨。我个人感觉芯片还会卷土重来的。毕竟需求没减少,业绩未来应该实打实的还是好。港美互联网和海华科技可以不卖,继续拿着。
游泳1000米。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happysam2018 、fred99 、文撕墨客
1.021填单5000元159399,暂未成交。
pppppp
- +---++--+-+++++++++++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happysam2018 、xiaofeng71
周末闲聊之投资要上杠杆吗?所言极是;
这周论坛里有个热贴,楼主是银杏树,高杠杆,代人理财,爆亏的故事。
这样的故事不新鲜。每隔一段时间,市场就会传出来一些。投资市场是一个放大欲望的地方,短期暴富的故事吸引了很多人前赴后继。飞蛾扑火般,然后烧毁了自己。
投资两大雷:一是代人炒股(把钱交给别人操作),二是高杠杆。今天就聊聊这个杠杆。
投资中杠杆是一种工具。中性的。本无所谓好坏。它就是个放大器,放大你的亏损,放大...
有空聊聊个人想法;
有些异端,可能很多人不赞同;
但,能长期赚钱的,本就是不正常;
除了异端之徒,哪会有正常人赚钱的;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文撕墨客 、gaokui16816888 、happysam2018 、xiaofeng71更多 »
周末闲聊之投资要上杠杆吗?我也是属于坚决不上杠杆的,至今主要账户的融资融券一直都没开。 因为最早就是玩贵金属期货的,那种杠杆,体验过两周翻十几倍的,最终都是归零出局。 杠杆这东西,除了放大账户,也放大情绪,你的恐惧,你的贪婪!
这周论坛里有个热贴,楼主是银杏树,高杠杆,代人理财,爆亏的故事。
这样的故事不新鲜。每隔一段时间,市场就会传出来一些。投资市场是一个放大欲望的地方,短期暴富的故事吸引了很多人前赴后继。飞蛾扑火般,然后烧毁了自己。
投资两大雷:一是代人炒股(把钱交给别人操作),二是高杠杆。今天就聊聊这个杠杆。
投资中杠杆是一种工具。中性的。本无所谓好坏。它就是个放大器,放大你的亏损,放大...
赞同来自: Cogitators 、黄藤酒 、pppppp 、jayqs 、江南1919 、 、 、 、 、 、更多 »
这周论坛里有个热贴,楼主是银杏树,高杠杆,代人理财,爆亏的故事。
这样的故事不新鲜。每隔一段时间,市场就会传出来一些。投资市场是一个放大欲望的地方,短期暴富的故事吸引了很多人前赴后继。飞蛾扑火般,然后烧毁了自己。
投资两大雷:一是代人炒股(把钱交给别人操作),二是高杠杆。今天就聊聊这个杠杆。
投资中杠杆是一种工具。中性的。本无所谓好坏。它就是个放大器,放大你的亏损,放大你的盈利,就是个无善无恶的,没得感情的工具。所有批评杠杆的,其实是批评使用杠杆的人,一切的错就是使用杠杆的人所犯的,跟杠杆没有关系。
那么,投资上是否需要上杠杆,是否能上杠杆呢?
如果细致来探讨的话,是需要因人而异的。有些人是能够驾驭杠杆的,他借了钱心里也不慌,还有底气,甚至投资这点钱只不过是他财产的一部分,这样的人,为了资金的利用效率,上杠杆,没任何问题,赔完了,亏完了,他还有钱能够东山再起,或者他赔得起,无所谓。这样的人呢,其实是适合上杠杆的。当然是适度的杠杆,杠杆是不能过高的。
还有一种人,就像我一样,只要借了钱,就把它看得非常重。就像一个负担压在身上。我每天就会算计,我融资的,我借钱的,每天要支出多少利息,什么什么时候要还?就像个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我的头上,我心里是放不下的。像我这样心态的人是绝对不能够上杠杆的。因为特别影响心情,影响心态。失去了平常心,投资上的任何决策都会变形而导致亏损。
像我这样的人是大多数人。大多数人不适合上杠杆。
这么说吧。适合上杠杆的人是能力特别厉害的,心理承受能力特别强的,而且本身又要很有钱的,再加上运气特别好的人。
^0^,其实是从结果倒推。上杠杆成功的人,不外乎能力强,心理好,本身资产多,然后运气还好。
这样算下来,没有多少人。能够驾驭杠杆的人,能够在杠杆上成功的人,尤其是高杠杆成功的人,凤毛麟角,万中无一。那些想上杠杆的人,你们扪心自问一下,你自己是不是这种万中无一的人才。
巴菲特曾经说过:当你没有钱的时候,你不能上杠杆;当你很有钱之后,你不必要上杠杆。原话不记得了,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继续解释一下,他的意思就是说,一个普通人在很穷的时候是没有抗风险能力的,因此不能上杠杆,上了杠杆之后,一个小错误就能使你破产,长时期不得翻身。而等你有了一定的资金量之后,你不必要去上杠杆,因为本金大了之后,你的合理的收益已经很丰厚了。不必要再去冒风险了。
巴菲特的这个话适合绝大多数人。
当然也有人说了,巴菲特说的不对,正因为我穷,我一无所有,这样我才更需要上杠杆,搏一搏,干一票大的,说不定就能够翻身了。如果不博的话,一辈子就这样了。
这番话看起来有道理,但其实也是有问题的。一无所有的年轻人,其实也分好几种状态。多数人年轻的时候确实没有钱,但是却有良好的未来,他未来是往上走的,会赚越来越多的钱,如果你有良好的未来,千万千万不要轻易的就上杠杆。上了杠杆之后,你万一失败了,你的未来就没了。对未来有着良好预期的人,是不必要去上杠杆的。
另外一种要搏一搏,我就不反对了,人生路是自己选择的。有些人看不到前途,但是欲望又比较大,所以孤注一掷,就是博运气了。
所以说,正常而言,对我们绝大多数普通人,我们树立一个弱者心态,绝对是要戒除杠杆的。
至于能力特别强的人,其实他也不需要杠杆,他按照他的能力,他多了积累几年就有本金了,也不必要杠杆。
家里本来就很有钱的人,杠杆更不是必须,只不过是增加收益的一个工具。
运气好的人,那就不挡着了,天选之子,花见花开,买错代码都能够涨停,不必为他们操心。
另外,关于上杠杆也还是有技巧的。论坛里原来有个帖子,就是说,通过各种衍生品上一些永远不会破产的杠杆。里头绕绕很多,我是搞不明白的,有兴趣的可以研究一下。
至于我个人对杠杆的态度,那就是敬而远之。坚决坚定的不上杠杆,是我投资的原则之一。这不是对杠杆有偏见,而是根据我个人的性格心态,做出的决定。
至于那些通过杠杆赚了大钱的人,那些成功者,我是挑大拇指羡慕,并且嫉妒恨的。他们能力强,他们心态好,他们运气好。
而我,这些都没有,那就老老实实,自有资金,闲钱,慢慢的赚点就行。
赞同来自: 我丢了 、gaokui16816888 、happysam2018
尽量别让家人知道账户情况,以免承受巨大的波动压力是的。人的承受能力都是不一样的。我老婆的承受能力就小,涨一点受不了就要卖,亏一点受不了就要嚼我。
以前我还经常跟她说我的整个账户的情况,现在都不怎么说了,现在只是让她拿那个10万小账户娱乐下。之前总是赚钱,她就挺高兴,现在亏了一点,她就变脸喽。^0^。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YmoKing 、happysam2018
老婆批评了可不太妙。还好,她的是个小账户,只有10万块钱。之前陆陆续续赚了四五万,已经取现取出来了。现在从10万又亏到了只剩7万。不过我一直是给她承诺,不足10万年底补足10万的,没啥大问题。
主要是账户里头的两支票从赚1万变成了亏几百,她气坏了,说我不及时兑现。只知道死拿。
赞同来自: 行者无畏88
2026年6月5日,周五。-2.77万。年盈利-58.57万,盈利-15.31%。那天大涨了15万,已经跌回去了近13个,还剩2万。那天那么亢奋的情绪,到今天一看也不过如此啊,就短短的两三天时间,落差忒大了,冰火两重天,极端乐观和非常悲观,也就是一两天的时间。但是腾讯有什么变化没有?短短的几天,能有啥变化,所以不是腾讯有变化,而是情绪变了,哈哈,所谓风不动,旗不动,而心动了。今天大A又是普跌,上...尽量别让家人知道账户情况,以免承受巨大的波动压力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2026年6月5日,周五。老婆批评了可不太妙。
-2.77万。
年盈利-58.57万,盈利-15.31%。
那天大涨了15万,已经跌回去了近13个,还剩2万。那天那么亢奋的情绪,到今天一看也不过如此啊,就短短的两三天时间,落差忒大了,冰火两重天,极端乐观和非常悲观,也就是一两天的时间。但是腾讯有什么变化没有?短短的几天,能有啥变化,所以不是腾讯有变化,而是情绪变了,哈哈,所谓风不动,旗不动,而心动了。今天大A又是普跌...
赞同来自: 江南1919 、蒙蒙飞絮222 、好奇心135 、hjndhr 、MaoXin 、 、 、 、 、 、 、 、 、 、 、 、 、 、更多 »
-2.77万。
年盈利-58.57万,盈利-15.31%。
那天大涨了15万,已经跌回去了近13个,还剩2万。那天那么亢奋的情绪,到今天一看也不过如此啊,就短短的两三天时间,落差忒大了,冰火两重天,极端乐观和非常悲观,也就是一两天的时间。但是腾讯有什么变化没有?短短的几天,能有啥变化,所以不是腾讯有变化,而是情绪变了,哈哈,所谓风不动,旗不动,而心动了。今天大A又是普跌,上证跌0.74%,深圳跌2.21%,创业板大跌3.20%。
腾讯-1.26%
泡泡-0.62%
美团+1.72%
茅台+0.38%
古井+0.24%
洋河+0.67%
华夏+1.64%。
分众-0.92%
永新+0.10%
盘江-0.65%
新集-4.99%
皖能-6.04%
长江-0.40%
华能-2.51%
医疗-0.33%
自由现金流-0.83%
现金流-0.77%
港股红利-0.35%
闻泰转债+0.24%
百畅转债-0.57%
永东转2+0.37%
灵康转债0.35%
今天亏损的主体还是腾讯。白酒小幅上涨。煤炭跌了个大的。领头羊新集大跌5%。不过即使跌这么多,价格依然高于我上次减持的价格。三个红利基金继续下跌,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分别创下了这波调整的新低,有点忍不住了,想加了。
可转债三涨一跌。这段时间持仓的百畅和灵康跌了不少。都是摸过130的票,现在差的好远呢,本来都赚钱了,没有走,现在都亏钱了。永东也是的,都到了140没有卖,现在130,不过好歹还是赚钱的。现在我持仓的可转债只剩下4个票,几万块钱,完全轮动不起来,现在是半废状态。等闲下来了再研究研究。
港美互联网继续下跌,已经赚的不多了。海外科技每个账户小亏90块钱。继续等着。记得上一次标普信息、全球芯片等套利最后几波亏钱了,然后我就拿着不动。结果过了几个月时间,通通都赚回来了。当时我赚了点小钱就走了,如果拿到现在,妥妥都是赚大钱。半导体还会反复活跃的,这波估计没完,继续拿着,等着它崩盘。^0^。
游泳1000米。老婆发现她的小账户从10万变成了7万,套利账户本来是17,000,现在变成了15,000。对我展开了批评。
^0^,这种感受我也经常有。都是刁民想害朕啊。讲真,理性的讲,这其实就是幸存者偏差。大概是:你买入之后它就狠狠的跌,你卖出之后它就狠狠的涨,这样的经历你印象比较深刻,所以就记住了。而你买入之后,它就狠狠的涨,你卖出之后他就狠狠的跌,这样的经历你没有记住。还有一点,市场的运行其实也是有些规律的。你忍不住想买的时候,也许正是市场热度较高,但实际上是在高位的时候。你跌的受不了想卖的时候,实际上却是低位...是的,其实港美复盘下,前两天涨的还是不错的,溢价都到15%了,没有一持有就跌
赞同来自: 江南1919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sostot 、钮钴禄茜央娜迪 、 、更多 »
每次我一坚定持有,他就默默的跌,每次我一跑他就狠狠的涨,港美也是这个尿性^0^,这种感受我也经常有。都是刁民想害朕啊。
讲真,理性的讲,这其实就是幸存者偏差。大概是:你买入之后它就狠狠的跌,你卖出之后它就狠狠的涨,这样的经历你印象比较深刻,所以就记住了。而你买入之后,它就狠狠的涨,你卖出之后他就狠狠的跌,这样的经历你没有记住。
还有一点,市场的运行其实也是有些规律的。你忍不住想买的时候,也许正是市场热度较高,但实际上是在高位的时候。你跌的受不了想卖的时候,实际上却是低位,容易反弹的时候。市场经常是物极必反,而大多数普通投资者的买卖点往往就在这个物极必反的趋势转变节点上。
赞同来自: pppppp 、gaokui16816888 、文撕墨客 、happysam2018 、empty 、更多 »
2026年6月4日,周四。-3.70万。年盈利-55.83万,盈利-14.59%。前天涨的15万昨天跌6万,今天跌小4万,两天功夫已经没了10万,换个角度想,还留下来了5万,还不错呀,看几天能跌完。^0^。大A普跌,上证跌0.64%,深证跌0.27%,创业板跌0.83%。腾讯-1.59%泡泡-1.00%美团-2.24%茅台-1.09%古井B-2.02%洋河-2.29%华夏-1.90%分众-1.0...每次我一坚定持有,他就默默的跌,每次我一跑他就狠狠的涨,港美也是这个尿性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猪尾巴草77 、gaokui16816888 、fkh3100 、kolanta 、 、 、 、 、 、更多 »
-3.70万。
年盈利-55.83万,盈利-14.59%。
前天涨的15万昨天跌6万,今天跌小4万,两天功夫已经没了10万,换个角度想,还留下来了5万,还不错呀,看几天能跌完。^0^。大A普跌,上证跌0.64%,深证跌0.27%,创业板跌0.83%。
腾讯-1.59%
泡泡-1.00%
美团-2.24%
茅台-1.09%
古井B-2.02%
洋河-2.29%
华夏-1.90%
分众-1.09%
永新-1.74%
盘江+3.36%。
新集-0.36%
皖能-0.21%
长江-0.61%
华能-1.48%
医疗-1.31%
自由现金流-1.55%
现金流-1.33%
港股红利-0.26%。
闻泰转债-1.07%
百畅转债-0.58%,
永东转2-0.98%
灵康转债-0.68%
中概三股继续下跌,泡泡早上还是红的,下午也没扛住,跌了。三个白酒继续下跌。这几天强势的煤炭,只剩下盘江一个上涨,其他的也都跌了。盘点一下所有持仓,包括可转债基金,只有盘江一个上涨,其他通通是绿的,跌的。几个红利基金继续下跌,跌穿了上次加仓价。
4个转债下跌,其中有三个跌幅尾数都是8,这是好兆头吗?
两个lof也是大跌,港美互联网大跌5%,溢价只剩下了4%,难道是我的买入就下跌的体质发威了?可是他们跌了,我的老登也没涨啊。
今天就这样了,晚上还有三节课,准备吃晚饭,准备上课去了。
赞同来自: 七月好好 、好运来啊好运来 、超级怂人全靠蒙 、文撕墨客 、gaokui16816888 、 、 、 、 、 、 、更多 »
-6.45万
年盈利-52.09万,盈利-13.62%。
昨天大涨15万,今天跌掉6万,保住了9万,这个回调,还行吧,意料之中啊。一下子涨那么多,肯定有人耐不住了,就跑掉了。大体量的企鹅,暴涨基本没有持续性。大A倒是不错,全是红的。
腾讯-3.16%
泡泡+0.06%
美团-5.96%
茅台-1.94%
古井-0.67%
洋河-1.50%
华夏-1.01%
分众-0.90%
永新-1.43%
盘江+1.19%
新集+2.64%。
皖能+0.73%
长江-0.25%
华能-0.49%
医疗-1.29%
自由现金流-0.41%
现金流-0.57%
港股红利-0.17%。
闻泰转债-2.87%
百畅转债+0.05%
永东转2+0.09%
灵康转债+0.13%
今天除了三个煤炭翻红之外,再加一个泡泡玛特,其他的都是跌的。跌的最多是美团,腾讯也大跌了三个点,不过对比昨天涨的10个点,这个回调还能接受。白酒继续下跌,茅台又到了1281,高分红的华夏,分众,永新也全部下跌。几个红利基金也小跌。
盘中几次动念想把那几万块钱花掉,加到红利或者华夏银行上,但是都没有动。还是想攒吧攒吧上茅台。^0^。有点小执念。14PE、分红4%的茅台,还是值得配置的。按照去年的分红比例,我今年200股茅台就可以分到上万块钱。这几年茅台都是一年分两次,年报和三季报各分一次。也是加强了分红。当然现在持有茅台,不指望翻倍暴涨,就指望稳稳的收分红。如果消费恢复,再赚点估值上涨的钱。
港美互联网没有卖,跌了一些,继续拿。海外科技跌到基本没有溢价了,今天的100元没有申购。如果半导体的这波热潮没有过去,大概率还会有溢价的。等这波套利的卖了再说。
4个转债一跌三涨,闻泰跌了近3%,三个上涨的,涨幅非常微小,最高的只涨了0.13%,另外两个连0.1%都没有。
忙着审核学生的毕业论文。没有游泳。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blank赵 、happysam2018 、xiaofeng71 、文撕墨客更多 »
周三闲聊之 股价涨跌影响心态高度赞同啊,多次追高懊恼、低吸更跌之后,明白两个道理。一是宁踏空失去潜在利润,页不追高损失本金。二是人性是很难主动克制的,唯有通过工具强硬去避免,比如条件单自动下单。投资不易,慢慢修行了
巴菲特说,股价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机。
老唐说,别瞅傻子,瞅地。
核心就是不要被短期股价的涨跌所左右,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企业的业绩,企业的质地,企业的未来,而不是企业短期的股价。
不过这话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知道了道理,心态上也很难不被影响,不被左右。
我们普通投资者确确实实又是最容易受股价影响。股价跌了,亏钱了,难受,股价涨了,赚钱了,高兴,很正常,这是顺...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