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b股是不是严重低估了呢?

长期预期年均盈利15-20亿乐观吗? 就是2025年再腰斩
发表时间 2026-06-23 10:37     最后修改时间 2026-06-23 12:06     来自北京

赞同来自:

0

he0735118

赞同来自:

@帅牛
市场可能觉得未来每年盈利20亿也保不住
天燃气有没有机会
2026-06-23 13:20 来自湖南 引用
0

humor007

赞同来自:

可惜没有半价的茅台B
2026-06-23 13:16 来自宁夏 引用
0

吉地

赞同来自:

@帅牛
没考虑账上已经有的现金
企业账上的已有现金如果不准备分红给股东,又不能清算给股东,我一般不单独给其估值。因为10年以后这些钱可能还是在公司账上,股东也拿不到。
但是我相信未来 10 年古井累计归母净利润应该大于200亿人民币,因为喝酒其实是人的一个基本需求。
这个帖子留着,我们2036年回过头来再看看对不对。
2026-06-23 13:16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1

帅牛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市场可能觉得未来每年盈利20亿也保不住
2026-06-23 12:15 来自北京 引用
0

帅牛

赞同来自:

@吉地
对,AI把汇率搞反了,是1港币=0.86948 人民币
我们按你给的正确汇率修正:
1 港币 = 0.86948 人民币
等价于:
1 人民币 = 1 / 0.86948 ≈ 1.1499 港币
一、修正“10年累计每股利润(港币)”
你前面的人民币结果是对的:
200 亿 RMB / 5.29 亿股
= 37.81 RMB/股
现在换算成港币:
正确换算:
37.81 × 1.1499 ≈ 43...
没考虑账上已经有的现金
2026-06-23 12:14 来自北京 引用
1

吉地

赞同来自: 巫灵啊啊呜

@蜀山飞蝴
不是*0.86948,是除
对,AI把汇率搞反了,是1港币=0.86948 人民币

我们按你给的正确汇率修正:

1 港币 = 0.86948 人民币
等价于:
1 人民币 = 1 / 0.86948 ≈ 1.1499 港币

一、修正“10年累计每股利润(港币)”

你前面的人民币结果是对的:

200 亿 RMB / 5.29 亿股
= 37.81 RMB/股

现在换算成港币:

正确换算:

37.81 × 1.1499 ≈ 43.46 港币/股

二、核心结论修正

你原来写的是:

32.88 港币/股 ❌(低估)

修正后应为:

43.46 港币/股 ✅

三、重新计算“当前价格 53.89 HKD”的含义
原计算:

53.89 / 32.88 = 1.64 ❌

修正后:

53.89 / 43.46 ≈ 1.24 倍

四、重新解释这个估值锚

在你设定的极端悲观情形(10年赚200亿 RMB)下:

股价(HKD) /10年累计利润 解释
55 1.27x 偏贵但合理
50 1.15x 中性略偏贵
45 1.04x 接近1倍利润
40 0.92x 开始明显便宜
35 0.81x 很有吸引力
33 0.76x 明显低估
30 0.69x 极端便宜

我准备40左右建仓。
2026-06-23 11:20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0

豫章秋水

赞同来自:

还有一个风险,消费端持续萎缩,利润会慢慢被渠道商拿走,酒厂在整个链条里面拿到的利润比例越来越低。
2026-06-23 11:07 来自江西 引用
0

zdkmygod

赞同来自:

古井贡B?

确实估值比所有A股的白酒都低,但是B股又香又臭,一旦白酒有修复行情,B股涨幅绝对比不上A股,纯吃息应该问题不大。
2026-06-23 11:04 来自江苏 引用
3

蜀山飞蝴

赞同来自: 塔塔桔 haiyang98 我总觉得饿

@吉地
我认为20亿已经是很悲观的估计了,只是价格还是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假设:
未来 10 年累计归母净利润:200 亿人民币
总股本:5.29 亿股
汇率:1 人民币 = 0.86948 港币
未来 10 年利润折算到每股:
200 亿人民币 / 5.29 亿股 = 37.81 元人民币/股
37.81 × 0.86948 = 32.88 港币/股
也就是说,在极端悲观假设下:
未来 10 年累计利润...
不是*0.86948,是除
2026-06-23 10:57 来自江苏 引用
0

巴菲猫

赞同来自:

市场容量无法容纳大佬
2026-06-23 10:53 来自广东 引用
2

百战百胜心法

赞同来自: 巫灵啊啊呜 我是阿冰

现在我觉得唯一问题就是:你相信白酒是永续行业吗?还是和电影一样,被时代抛弃了?
我还是相信白酒是永续行业,否则也不用花那么大力气反复反复提禁止违规吃喝了。
说明吃喝(吃饭喝酒)是刚需!如果是刚需,古井B就不贵
2026-06-23 10:51 来自湖北 引用
0

蜀山飞蝴

赞同来自:

差不多,再低还能多少? 60%分红,10-12亿,每股2块,2.4港币,4.8%的股息率
2026-06-23 10:49 来自江苏 引用
0

吉地

赞同来自:

我认为20亿已经是很悲观的估计了,只是价格还是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假设:
未来 10 年累计归母净利润:200 亿人民币
总股本:5.29 亿股
汇率:1 人民币 = 0.86948 港币
未来 10 年利润折算到每股:
200 亿人民币 / 5.29 亿股 = 37.81 元人民币/股
37.81 × 0.86948 = 32.88 港币/股
也就是说,在极端悲观假设下:
未来 10 年累计利润 ≈ 32.88 港币/股
假设当前 B 股价格 53.89 港币,对应:
53.89 / 32.88 ≈ 1.64 倍“未来10年累计利润”

换句话说,如果未来 10 年真只赚 200 亿人民币,那么现在价格相当于你用 1.64 倍未来 10 年总利润 买它。这个价格不算特别便宜,但也不是离谱。

以 10 年累计利润 32.88 港币/股为锚:
古井贡 B 股价 股价 / 未来10年累计利润 理解
55 港币 1.67 倍 可观察,不便宜
50 港币 1.52 倍 开始有吸引力
45 港币 1.37 倍 可以小仓
40 港币 1.22 倍 比较有安全边际
35 港币 1.06 倍 很有吸引力
33 港币 1.00 倍 10年利润约等于买入价
30 港币 0.91 倍 极端便宜,除非公司明显坏了
2026-06-23 10:49 来自上海 引用
0

百战百胜心法

赞同来自:

帅牛说低估那是绝对低估呀,白酒都破净了 天理难容
2026-06-23 10:42 来自湖北 引用
3

岁神

赞同来自: asdsky2000 百战百胜心法 XIAOHULI92

现在买,短期看别人涨自己阴跌痛苦,中期磨底时间未知,长期大概率赚钱。定投的话可以缓解短期痛苦,中期磨底时间可以把底仓打厚。扫了一眼股息率都很不错。大概率是一门好买卖。
2026-06-23 10:42 来自广东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3 13:20
  • 浏览: 1164
  • 关注: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