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银搞北交所申购,半年在同一个坑摔三次,我怎么这么蠢,气得半夜睡不着555555

年初,陪老婆在 X 银行线下网点办卡,网点工作人员顺势推荐开立 X 银证券账户,我便把准备北交所打新的周转资金全都转进了这个我老婆的户,自此接连踩坑亏钱。噩梦开始。

X银网点没手机盾,但是网点负责人说没事开通的定向账户额度够用、资金转出不受限制。结果到申购日下午要转账分户到我自己的户,资金被账户限制无法划出,赶不上柜台办理时限,直接错失一轮北交所新股。事后银行只说是大堂经理账户设置失误,草草敷衍了事。
第一次,一户北交所没了,亏了1万多。

X 银证券本身属于小型券商,按理小券商申报排队少、盘前委托打包报文体量小,顶格抢新股中签本该比国泰、银河这类大券商更容易。后来X银和银河都在收北交的中介都是黑名单了,人家是太热门不收,X银是太垃圾不收。反正是自己当了把实验品,盘前委托单,要慢到9:15.12秒才提交成交。
第二次,一个碎骨没了,又是1万多。

X银证券,本以为吃过两次亏就不用它参与顶格打新就过去了,没过多久 X 银证券总部自知报盘不行,下发通知:符合条件的大额顶格客户可提交材料,单独分开一个打新北交所的交易单元申报报单。,然后新睿电子, 0蛋,我一看委托编号,不对劲,打电话给客户经理,果然一个星期了还没给报,委托单元号压根没给我切换。。。反倒甩锅,借口我 8:37:03 委托、比 8:35 系统开启时间晚了,谎称专属打新通道也救不了。营业部全员不懂新股申报规则,遇事只会推诿.
第三次,一个大肉的碎股,又是两万五。

三次五万块。。。抠门的阿凯,当晚气得半夜睡不着。

--------------------------------------------------------------------------------------------------------
我怎么这么蠢,我记得有人在集思录上说,去X银的网点觉得里面的人都是僵尸。 我也发现了,确实是这样,但我以为只是做事有点点僵尸不是太要紧,没想后果这么快就应验了。 基层网点员工对话都觉得是在“人机”对话,且远不如豆包。 交给他办的事情,他办完了永远都是一个未知的黑箱状态,等事后出问题才能发现,哦豁,他又没搞好。

①我从第一步进这个网点,我就有不详的预感。第一个接触的肥胖的男大堂经理,我就发现这是个对话都极其费劲的非人类,我说要开卡,他说开不了,我说我有钱可以存钱,他说存多少,我说我都是活期炒股用的,第二天万一要用钱临时要能转,你网银现在开卡后能调多少额度我现在就往里面放多少,能调100万就放100万能调1000就放1000,他支支吾吾说不清,只开完卡就催着我存钱,我存完,他才说今天调不了,下次来网点负责人在的时候再来谈。, 真是害人啊。 合着我说了半天都是白说的,他的权限就是啥都调不了,权限为0,就等着坑我呢。

②再遇到的理财经理,是个女的,初看不觉得有问题,我跟她讲了我是炒股的,卡里都是股市剩余的资金,一般就是买类现金的理财产品和通知存款,有些资金要留到4点以后,问她可以在APP买什么4点以后下单算当天申购算有效日期,T+1起息的活期理财,之前在招行和平安都有各种5点前,和24点前算一天有效日的T+1理财, 她信誓旦旦的一口回答,XX银行没有,我满心疑惑拿着刚安装的app翻找了1分钟,赫然看到夜市理财专区,心想这个挂着理财经理牌子的也是一个没脑子的僵尸。转头她倒是跟我推荐起30天起的理财产品,。。我无语,合着我又说了半天都是白说,一字没听进,只想着推产品坑我呢。

③开定向户开出一个坑,结结实实坑我一把就不重复了。

④X银证券这边客户经理是啥也不懂还做事不负责就算了,营业部里也没个明白人,打新申购规则机制也不懂上来就是推卸责任。沟通起来搞得憋屈火大。

⑤X银证券这么大问题,最大的锅就是他们的技术部门。在小券商里面北交所打新报单稳定排名倒数,那必然是申报报单逻辑都有问题呀,几十家券商按道理都是同样起跑线,总不能是只有X银电脑不行总总是跑不过别人吧。 我严重怀疑有报单逻辑错误导致和其他券商有硬性时间差距,不然解释不了这么多次屡屡跑在队尾翻车。接收各营业部申报单-校验资金-打包--风控-发送北交报盘机,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排查呀,我虽然不是技术,但是X银必然是有环节和别人不一样有错误,才会独树一帜的慢阿,打包能不能新股委托单独打一个包,买卖委托有撤单,新股委托没有撤单影响,可以先截止一段分时间段打包校对风控提前完成,按着接收时间倒扣最小延迟发出去。 我听着总部说把上百个客户划分到独立交易单元发申报,感觉着这好像也是非技术部门的手段,那以前在公用通道所有订单都是申购和交易混着打包的分不开的?遇到1个撤单就要重新生成打包的报盘单?这打包是不是就有技术问题?还是哪哪到底是啥别的问题?技术的问题技术人员解决不了么?哎以其他岗位的情况,他们的技术人员不懂技术完全可能。

也不是光说他们坏话,从他们上面一层做事的人,看来还是很努力了,但就是带不动下面哪些拉跨的人阿。
1. 总行活动该做也做到位了,客户给吸引来了, 可惜地方网点能力太差大堂经理拽的不得了,开户业务确都办不明白。白瞎了总行的投入,大客户引来了,地方网点是给喂饭都接不住阿。
2.说理财,产品该有的有了,app上这么大一个夜市理财专区。网点的专门且唯一的理财经理都完全不知,我花三五分钟就能掌握的专业知识,座在这个岗位的银行理财经理却不愿意看一看,张口胡说,这不是把客户往外赶么。做app内容的人要是知道底下网点是这样糟蹋劳动成果只怕要气死。
3. 说证券,北交所打新翻车,总部能有人提出赶紧先分出一个交易单元网关报单来用,只给长期顶格的大客户,也是尽心尽力想办法保住大客户了。 可底下营业部可好,通知都看不懂,独立的交易单元是啥都不知道,还是我来翻译, 办事懒懒散散也不上心, 亏了我的他只说他赔不起,再就是甩锅,说啥专门通道也没用都是随机的各种因素的,满嘴胡说。 大客户是有钱,但钱也不是让人瞎糟蹋的,更不是傻。

哎还是我大意了,生活中还是要远离这些做啥都不行的人,。。第一天开户感觉不好就该跑的。。。结果真被他们这群稀烂的班子,坑的我泪流满面。

-------------------------------------------------------------------------------------------------------
心里不爽还是给总部打了一个投诉电话,结果总部客服记录完按流程还是要转当地营业部处理,我说那有啥用,那还不如不转。

果然营业部反馈电话来了,讲了半天我听懂了3点意思。
1. 第一次申购翻车没中碎骨。他们证券公司成功转报了申请订单,所以显然就是合法合规的,中不中新股跟他们无关,他们只要按国家规定成功转报了订单就是无可指责的。所以这里面没他们一点责任。
2. 第二次因为客户经理说给调专用交易单元,实际没有交表调交易单元 。是因为调通道席位有他们内部的流程,至于是一周还是一天,都是他们内部的事,都是正常的。没给我调也是正常的。(但客户经理都承认是忙忘了卡在中间了,翻车提醒后只一天就办完了)
3. 最后提醒我用了老婆的股票账户,又违法违规。意思还要我小心点。看来她还有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人的思路。

这可真厉害,好比去餐馆吃饭,跟老板反馈忒难吃,老板反倒说:你管我难吃不难吃,只要做熟了没吃出问题,这菜就合法合规。符合国家规定你懂吗,你敢说我这不合法?再说别的小心我揍你。

这种餐馆我是见识过,真有挺多这种脑回路的老板,这种脑回路的券商人员我终于也是见识过了。
发表时间 2026-06-06 22:28     最后修改时间 2026-06-08 16:59     来自湖北

赞同来自: KevinLe pdsbcf 郑和下西洋 潜水杰克 缓慢投资 知己知行 流沙少帅 卡斯蒂亚 Abendusj 学无止境180 waitusay cdhr 月光林地 dingo49 snowea 塔塔桔 Colinylz 王一兵888更多 »

0

郑和下西洋

赞同来自:

@ld180030118
我也遇到过,通过熟人办业务,第一句话就跟我说“这项业务我们没有考核”,马上挂断电话。
过于离谱反而显得真实
2026-06-09 12:31 来自广东 引用
3

blithest

赞同来自: KevinLe 塔塔桔 包包肚

中行那尿性,几百个资金嫌我钱少,连免五都死活不给我,换一家就是了
2026-06-08 23:32 来自广东 引用
3

ld180030118 - 爱好什么

赞同来自: 郑和下西洋 塔塔桔 包包肚

@渴了可乐
一看就是中银,他们的线下网点工作人员,高傲的不行
我也遇到过,通过熟人办业务,第一句话就跟我说“这项业务我们没有考核”,马上挂断电话。
2026-06-08 23:27 来自江苏 引用
0

youdanglangzi

赞同来自:

@asanoya
哪的中行啊 ?
安徽本地的,不光中行,还有农行,都不愿意调额,只有工行爽快,账户里有钱就能调!
2026-06-08 22:40 来自安徽 引用
0

coolie

赞同来自:

以后网下为主,北交所打新已经没什么肉了
2026-06-08 20:53 来自广东 引用
5

zoetina52 - 以前什么都不懂,日子过得好好的。后来我学习了些理财知识,家里的钱越理越少。

赞同来自: 包包肚 sadday 塔塔桔 stylexf eflikai更多 »

女人才会罗里吧唧讲道理 这个菜盐放多了不好吃 头顶留的头发多了不好看 还希望对方改进

男的吃一次亏立马跑路 你是死是活关我吊事 有讲道理时间不如赶紧换一家新店试试看
2026-06-08 20:51 来自江苏 引用
0

asanoya

赞同来自:

@youdanglangzi
当年准备开中行卡做资产提升,开卡限额三千,不能提额,定向转账也不给开,说是开了也没用,盾也不给办,说是办了最多也只能转一百万!总之就是各种不行!一直拖到今年三月份吧,才搞了一个月中行加中银北交打新,可惜中行现在没资产提升积分活动啦!
哪的中行啊 ?
2026-06-08 20:36 来自移动 引用
0

asanoya

赞同来自:

@拉格纳罗斯
其实很多客服经理,业务真不如我们这些长期摸爬滚打的客户。毕竟,对他来说他只是一份工作,工资也低,对他说,搞明白有些业务,需要花费时间精力,没有任何收益。我们了解业务,是因为身家性命和巨额收益。
有专用通道
2026-06-08 20:16 来自移动 引用
3

拉格纳罗斯

赞同来自: 包包肚 沉默默 eflikai

其实很多客服经理,业务真不如我们这些长期摸爬滚打的客户。
毕竟,对他来说他只是一份工作,工资也低,对他说,搞明白有些业务,需要花费时间精力,没有任何收益。
我们了解业务,是因为身家性命和巨额收益。
2026-06-08 18:09 来自辽宁 引用
7

daxian100 - 知行合一

赞同来自: 包包肚 塔塔桔 精牛 cdhr 夏天的夏天 阿戈 eflikai更多 »

@eflikai
果然营业部反馈电话来了,讲了半天我听懂了3点意思。1. 第一次申购翻车没中碎骨。他们证券公司成功转报了申请订单,所以显然就是合法合规的,中不中新股跟他们无关,他们只要按国家规定成功转报了订单就是无可指责的。所以这里面没他们一点责任。2. 第二次因为客户经理说给调专用交易单元,实际没有交表调交易单元 。是因为调通道席位有他们内部的流程,至于是一周还是一天,都是他们内部的事,都是正常的。没给我调也是...
可以光速销户。
2026-06-08 17:38 来自江苏 引用
9

eflikai - 抠门的阿凯

赞同来自: KevinLe 包包肚 youdanglangzi 塔塔桔 慕容吹雪 流沙少帅 topdeck 拉格纳罗斯 BinnnZ更多 »

果然营业部反馈电话来了,讲了半天我听懂了3点意思。
1. 第一次申购翻车没中碎骨。他们证券公司成功转报了申请订单,所以显然就是合法合规的,中不中新股跟他们无关,他们只要按国家规定成功转报了订单就是无可指责的。所以这里面没他们一点责任。
2. 第二次因为客户经理说给调专用交易单元,实际没有交表调交易单元 。是因为调通道席位有他们内部的流程,至于是一周还是一天,都是他们内部的事,都是正常的。没给我调也是正常的。(但客户经理都承认是忙忘了卡在中间了,翻车提醒后只一天就办完了)
3. 最后提醒我用了老婆的股票账户,又违法违规。意思还要我小心点。看来她还有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人的思路。

这可真厉害,好比去餐馆吃饭,跟老板反馈忒难吃,老板反倒说:你管我难吃不难吃,只要做熟了没吃出问题,这菜就合法合规。符合国家规定你懂吗,你敢说我这不合法?再说别的小心我揍你。

这种餐馆我是见识过,前些时就见过一个,真有挺多这种脑回路的老板,这种脑回路的券商人员我终于也是见识过了。

@shaohao2000 你说的我遇到的这些人,也是你的定义的较佛系那一类?

如果你是中银的领导,下面的人这么对顾客,你还觉得他们都还挺不错呢。
2026-06-08 17:08 来自湖北 引用
4

酱油面

赞同来自: 包包肚 xiebaobao tianshen1994 eflikai

Z银吗?

各种乱七八糟的问题
2026-06-07 23:49 来自云南 引用
0

小天狗

赞同来自:

还有国泰,业务员能力也不行,被坑了一次
2026-06-07 23:10 来自浙江 引用
0

SJ666888

赞同来自:

之前无缘无故被限额,然后去销户,说我有个虚拟户销不了,好几个业务员查了一轮,才查出来是apple pay开出来的虚拟号,用了我两个多小时的时间。
2026-06-07 22:44 来自广东 引用
2

没钱又丑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ming2039

@niuniu0513
可以买火车票呀
我搞错了,可以买
2026-06-07 22:33 来自四川 引用
0

eflikai - 抠门的阿凯

赞同来自:

@raimbow
中银是不是反过来就是银河证券中关村?
不是 银河中关村是只是因为用户人数大抢速度的时候列队竞争激烈,并没有专业能力的问题。
2026-06-07 21:55 来自湖北 引用
0

raimbow

赞同来自:

中银是不是反过来就是银河证券中关村?
2026-06-07 21:40 来自广东 引用
0

shaohao2000

赞同来自:

他们是比较佛系,但也没楼主吐槽的那么差。
2026-06-07 20:41 来自湖北 引用
1

niuniu0513

赞同来自: eflikai

@没钱又丑
一个坑掉一次是他无耻,掉两次……中行积分现在不能买火车票了,更加垃圾
可以买火车票呀
2026-06-07 18:42 来自移动 引用
2

youdanglangzi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eflikai

当年准备开中行卡做资产提升,开卡限额三千,不能提额,定向转账也不给开,说是开了也没用,盾也不给办,说是办了最多也只能转一百万!总之就是各种不行!一直拖到今年三月份吧,才搞了一个月中行加中银北交打新,可惜中行现在没资产提升积分活动啦!
2026-06-07 17:40 来自安徽 引用
3

没钱又丑

赞同来自: Cogitators eflikai happysam2018

一个坑掉一次是他无耻,掉两次……

中行积分现在不能买火车票了,更加垃圾
2026-06-07 16:38 来自四川 引用
3

竹节虫

赞同来自: 秋风客 阿T勇 eflikai

存在即合理,有没有可能是自己的问题,比如会去选择这个券商本身就是问题
2026-06-07 16:39修改 来自辽宁 引用
0

lujj3000

赞同来自:

我这里的中国银行办B股业务我只去支行,里面还是有懂的人,毕竟支行办的人也稍微多一点。有一次带家人去下面的营业部开户,里面的人完全不懂,还说几年了我是第一个来办B股的。
2026-06-07 15:59 来自浙江 引用
1

a6198321

赞同来自: eflikai

去年11月份开始用,中银证券和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我就没遇到一个懂业务的。
2026-06-07 13:32 来自山东 引用
0

eflikai - 抠门的阿凯

赞同来自:

@shenzhenlee
你遇到的这些问题,我全部遇到过。如何破解,到CBD或者金融机构集中的支行开户,和管户经理谈好,支支吾吾的,马上换人,曾诺对方升到私行,如遇良人,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对对,你这是有经验。我之前不懂,连撞几个包才幡然醒悟,算是花了大价钱才买的教训了。
2026-06-07 13:06 来自湖北 引用
4

shenzhenlee

赞同来自: KevinLe 迷糊博士 pppppp eflikai

你遇到的这些问题,我全部遇到过。如何破解,到CBD或者金融机构集中的支行开户,和管户经理谈好,支支吾吾的,马上换人,曾诺对方升到私行,如遇良人,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2026-06-07 12:47 来自广东 引用
0

云中法师

赞同来自:

其实名字带 银 的券商 都要小心 ,
是这个意思吧
2026-06-07 10:34 来自福建 引用
1

eflikai - 抠门的阿凯

赞同来自: wyr3721

@andy0802
分网点,有些网点还是有明白人的
嗯省分行营业部是可以,区级支行也是可以都积极主动也懂业务,可能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基层网点也会好一些。

但是我遇到的基层小网点人员质量也忒差了。 以前太顺利了没被坑不懂,现在懂了。。,他总是拿低工资做事漫不经心,倒像是我欠他的,让他工资这么少似的。

我再明白了,要找点靠谱的银行+网点开户,不是随便就近开户。开户没开对,自己身家资金都放在里面,后患太多,,。
2026-06-07 10:20 来自湖北 引用
1

沉默默

赞同来自: 闹闹闹

@lrj444
我换过几个券商,大的小的都有,讲真,能比我懂业务的客户经理,一个都没有,有的我认识超30年了,从最低级的业务员已经成为大领导了,还是业务屁都不懂。
那为啥能成为大领导?
工作就是工作,应该干上级考核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为客户服务,能应付就应付啦
2026-06-07 10:09 来自福建 引用
2

CHENWEIWEN

赞同来自: 春秋战国 eflikai

同一个坑连踩三次,这哪是运气问题,纯属跟这个坑双向奔赴了。 就当花钱买经验,下次直接绕道走!
2026-06-07 10:07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1

andy0802

赞同来自: eflikai

分网点,有些网点还是有明白人的
2026-06-07 09:59 来自北京 引用
7

lrj444 - 入行20年

赞同来自: 阙为方 塔塔桔 xiebaobao 起个名 春秋战国 步行者 eflikai更多 »

我换过几个券商,大的小的都有,讲真,能比我懂业务的客户经理,一个都没有,有的我认识超30年了,从最低级的业务员已经成为大领导了,还是业务屁都不懂。
2026-06-07 09:32 来自四川 引用
2

eflikai - 抠门的阿凯

赞同来自: 塔塔桔 egghead0

@蓝骑士
中国银行可以开u盾的
是的,我自己的卡在中银省分行,就有u盾,有额度,有客户经理有服务。知道我是存活期参加日均活动,总行分行各级可以叠加参与活动都讲解的清楚。

但是我老婆就近去地方上的小网点完全不行,啥都没有,人也不是人的样子。可能是有能力的都进了总行分行,地方网点一屋子员工,愣是没有一个能听懂话能沟通的"活人",跟他讲话就像遇到电话里的智能语音助手。 光是说个话能把人急死。

其它银行都接触过,别的银行都很快安排个懂业务的对接一下大客户。中银的网点。。彻底完蛋。。
2026-06-07 09:27 来自湖北 引用
2

zzzlondon

赞同来自: 包包肚 eflikai

从网上别人发的ZY委托时间和成交时间看,8:34:51秒成交时间9:15:07,那8:37确实是抢不到了。
本来我还觉得他这次速度很快专门去开一个户的,感谢楼主避雷
2026-06-07 09:06 来自上海 引用
0

蓝骑士

赞同来自:

中国银行可以开u盾的
2026-06-07 09:02 来自浙江 引用
1

eflikai - 抠门的阿凯

赞同来自: KevinLe

@dingo49
完了,
亏了这么多,
罚阿凯哥一年不许吃榴莲~~~
现在榴莲便宜了,今天永旺做活动才19.9还能再买超市券抵,该吃还是赶紧吃, 反正也是补不回来了。

我老婆对这种看不见的亏钱好像也是没感觉。。。券商的人也是,少一个新股,好像说的很轻松一样,别人中的也只是中100股而已,对我造成的损失就是轻飘飘毫不在意的感觉,。。

只有我一个人在受苦,,,这惩罚已经够了。
2026-06-07 08:47 来自湖北 引用
3

dingo49

赞同来自: basementkids XIAOHULI92 eflikai

完了,
亏了这么多,
罚阿凯哥一年不许吃榴莲~~~
2026-06-07 08:04 来自四川 引用
0

hydk

赞同来自:

远离垃圾
2026-06-07 07:52 来自陕西 引用
1

塔塔桔

赞同来自: eflikai

哈哈,这银行的服务阿凯现在才领教
2026-06-07 07:09 来自福建 引用
1

奔魔

赞同来自: eflikai

前些年X银每月冲话费有5元优惠,遛弯时路过就想顺路办张卡,结果什么原因忘了反正是不给办。
楼主能办成卡薅羊毛就不错了,毕竟中字头。
2026-06-07 06:49 来自辽宁 引用
0

eflikai - 抠门的阿凯

赞同来自:

@尽量不交税
就是为了北交所资金能够算银行日均,薅个资产提升的羊毛吗,大可不必
去的时候单纯,冲着存活期日均资产的活动去的,没打算开证券户,只准备存活期的。

只能说之前遇到券商做事都比较靠谱,大意了,现在才知道,这个券商能力的上限下限也真挺大。
2026-06-07 06:23 来自湖北 引用
2

兜里响当当 - 大资金必需批量交易才能达成目标。投资的弱势者,有事找我记得留联系方式

赞同来自: 步行者 eflikai

同情楼主三秒,券商各种不懂很正常吧?反正我遇到过很多券商客服都是这也不知道,那也不知道。

有的券商系统有个类似于问题解决教程的文档,不能外传,还有阅读权限)
2026-06-07 05:47 来自陕西 引用
0

athus

赞同来自:

楼主是线下合作打新吗?
自己打北交所新股哪会有这些问题
2026-06-07 05:25 来自上海 引用
5

Wuwu

赞同来自: julyfighting 和气生财 nice2018 春秋战国 鸡叨叨更多 »

啰啰嗦嗦隐隐晦晦写一大堆,更蠢
2026-06-07 05:05 来自广东 引用
2

NovaArken

赞同来自: KiteSonder eflikai

不要和猪在泥坑里摔跤
2026-06-07 04:52 来自浙江 引用
4

渴了可乐 - 【小李大头】

赞同来自: 包包肚 shanxifenjiu eflikai hydk

一看就是中银,他们的线下网点工作人员,高傲的不行
2026-06-07 01:20 来自湖北 引用
1

尽量不交税

赞同来自: eflikai

就是为了北交所资金能够算银行日均,薅个资产提升的羊毛吗,大可不必
2026-06-07 00:45 来自福建 引用
1

dreamz

赞同来自: eflikai

翻译一下:中银。
2026-06-07 00:27 来自北京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eflikai
eflikai

抠门的阿凯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09 12:31
  • 浏览: 9222
  • 关注: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