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邦是第一个重整可转债吗?会是第一个违约可转债吗?

正邦是第一个重整可转债吗? 时间上看,不是。花王转重整流程开始得更早,重整受理日期暂时已经推到了9月份,还可以再延期,一切正常,没有妖蛾子,做出了示范。
但是正邦现在想借法院之名,宣布转债提前到期,抢过了重整可转债的龙头示范地位,还是一种反向的示范效应。
那么,正邦会是第一个违约可转债吗?
可转债避免违约,两个途径,到期还钱和完成转股。
如果正邦刻意借法院之名,让转债提前到期。那么到期还钱110+(这个不用争,到期不是回售或强赎,就是110+)和完成转股两者由债权人 各自 选择 实施,正邦满足不了即构成可转债违约。
如果正邦没有准备好110+赎回的钱,或者不允许可转债完成交易转股,那么就是在正股没有退市的情况下,有意选择可转债违约了。
公司有意选择违约,拿他没办法,所以正邦很可能成为第一个违约可转债,超越蓝盾和搜特,而且是自动选择违约。监管层许可公司有意选择违约,示范效应导致可转债指数将重新估值。

投票肯定是反对票,也不用担心投票结果,因为别人的投票不能改变你原有的债权,这是受法律保护的,除非修改法律。这就好比债权人再怎样开会投票,不能要求决定其他债权人减免债务的,各自有权。
发表时间 2023-05-21 09:51     来自北京

赞同来自: billyqwer xtzxzhx DFXGrmb2022 明园 股折51 warmsnow011 平凡人生123 没故事的人更多 »

0

长风镖局郭旭

赞同来自:

正邦不地道啊
2023-05-23 08:30 来自山东 引用
0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石磊磊兮
花王晚,还没有走到正邦这一步
难道股市不是玩预期的吗?
要是剥夺转股权,交易权后的花王还能100以上?
2023-05-23 07:58 来自江苏 引用
5

川军团龙文章 - 70后IT男

赞同来自: 云王 ll1233 大宝天天yong huanhappy2017 每天在路上更多 »

@deepocean
正邦转债持有人,希望下修占尽便宜,只想自己活不管股民死,是不是太过分了?
转债持有人为什么要管股民死活?投资是来挣钱的,又不是做慈善的
2023-05-23 06:42 来自上海 引用
0

石磊磊兮

赞同来自:

花王晚,还没有走到正邦这一步
2023-05-23 06:04 来自山东 引用
1

deepocean

赞同来自: mysun

@zengqlleo
市场是用来谈规则的不是道德。
规则不是集思录某些人气大V制定的,忽悠粉丝闹事,呵呵
2023-05-22 14:51 来自广东 引用
1

zengqlleo

赞同来自: panmama

@deepocean
正邦转债持有人,希望下修占尽便宜,只想自己活不管股民死,是不是太过分了?
市场是用来谈规则的不是道德。
2023-05-22 13:13 来自北京 引用
0

csh868

赞同来自:

高风险!不参与,看戏挺好!
2023-05-22 12:17 来自广东 引用
0

逆熵

赞同来自:

没看到转债指数重估,问题不大
2023-05-22 10:14 来自北京 引用
0

风吹雨飞

赞同来自:

正邦如果重组了 正股连续涨停板,把转债溢价打掉 转债是不是也能上100元了, 正邦在怎么差也比搜特好太多了 搜特现在基本就是赌,正邦还有希望回100
2023-05-22 09:59 来自上海 引用
0

deepocean

赞同来自:

正邦转债持有人,希望下修占尽便宜,只想自己活不管股民死,是不是太过分了?
2023-05-22 09:53 来自广东 引用
0

benhorse

赞同来自:

@整顿机构
正常的重整方一定是想尽可能低地出资,继承尽可能少的债务。
那么促进转债完成转股,符合上述目标。
其实当前情势,你就老老实实下修,实现100~110转股完全可期,甚至130强赎也不是没可能。
都要破产重整了,下修牺牲的股权值几个钱?
但正邦居然想面值以下威逼割肉转股,这居心?
你再多想一下,正常的重整方在重整正式开始前 与转债持有人的利益诉求一致性契合:
转股,债变少,股本反正不值钱。 (重整后股本...
正邦又不是小盘债,强行下修只会导致股价下跌,到时候跟搜于特一样正股低于1元退市,转债一样跌倒20元
2023-05-22 09:30 来自北京 引用
0

yugong1994

赞同来自:

吃瓜看戏,主要是学习:
下修:对于持有转债人只是想低价买,高价卖,转股去他妈的。
正邦:现在就像一个一溺水之人只想有人救上岸,转债持有人就像挂在身上的重物虫子,现在重物虫子还在提出要保餐一顿才考虑一起上岸。
2023-05-22 09:18 来自湖南 引用
0

huanhappy2017

赞同来自:

@整顿机构
正常的重整方一定是想尽可能低地出资,继承尽可能少的债务。那么促进转债完成转股,符合上述目标。其实当前情势,你就老老实实下修,实现100~110转股完全可期,甚至130强赎也不是没可能。都要破产重整了,下修牺牲的股权值几个钱?但正邦居然想面值以下威逼割肉转股,这居心?你再多想一下,正常的重整方在重整正式开始前 与转债持有人的利益诉求一致性契合:转股,债变少,股本反正不值钱。 (重整后股本才值钱,重...
现在是大股东在搞事情,不想摊薄自己股权
2023-05-22 09:07 来自上海 引用
1

没胆又穷 - 吃饭、睡觉、拉西、工作、生活,人也!

赞同来自: 荆州刺史

这个养猪佬的确啥都干得出来,江西省也是穷地方,真可能是第一例违约了,比搜特更离谱,看来养猪的都是高风险,畜牧业的转债都归避,像某望某原这些都可能是大雷,撼天雷。
2023-05-22 08:47 来自广东 引用
0

草草说说

赞同来自:

@整顿机构
正常的重整方一定是想尽可能低地出资,继承尽可能少的债务。
那么促进转债完成转股,符合上述目标。
其实当前情势,你就老老实实下修,实现100~110转股完全可期,甚至130强赎也不是没可能。
都要破产重整了,下修牺牲的股权值几个钱?
但正邦居然想面值以下威逼割肉转股,这居心?
你再多想一下,正常的重整方在重整正式开始前 与转债持有人的利益诉求一致性契合:
转股,债变少,股本反正不值钱。 (重整后股本...
如果不下修,全部转股等于增发3.28亿股。如果下修到2.5元,就是增发4.75亿股。
如果下修是否会引起股价下跌?股价下跌后,对重整方更有利还是对股东更有利?
如果你是现在的股东,你愿意下修吗?
2023-05-22 08:17 来自浙江 引用
0

huxj2015

赞同来自:

可以有点,但不能太多..............
2023-05-22 07:53 来自四川 引用
0

haitun2011

赞同来自:

理应大股东让步:下修转股价。毕竟把公司整的稀烂的是大股东,公司破产大股东全责。
2023-05-22 07:38 来自广东 引用
0

zhejiao

赞同来自:

看来转债又得大跌了,这样的脑can公司倒闭真的是活该
2023-05-22 07:37 来自浙江 引用
12

整顿机构

赞同来自: 丽丽的最爱 happysam2018 booboo 湖塘 青火 易尔奇 我是阿冰 cthy1227 stylexf 好奇心135 ergouzizzz 大自然的灵魂更多 »

正常的重整方一定是想尽可能低地出资,继承尽可能少的债务。
那么促进转债完成转股,符合上述目标。
其实当前情势,你就老老实实下修,实现100~110转股完全可期,甚至130强赎也不是没可能。
都要破产重整了,下修牺牲的股权值几个钱?
但正邦居然想面值以下威逼割肉转股,这居心?

你再多想一下,正常的重整方在重整正式开始前 与转债持有人的利益诉求一致性契合:
转股,债变少,股本反正不值钱。 (重整后股本才值钱,重整前价越低越好)
2023-05-22 01:33 来自北京 引用
0

整顿机构

赞同来自:

@yugong1994
不大懂,重整也分两种情况吧:1是各方妥协最后达成共识,重整成功,2是各方谈不拢,缺口太大,重整失败。
如果重整成功以选择转债违约为前提,你就明确告诉可转债市场 你选择成为第一支违约可转债,不要图谋通过某种操作 搞得最后好像是债权人违约似的。
2023-05-22 00:45 来自北京 引用
0

yugong1994

赞同来自:

不大懂,重整也分两种情况吧:1是各方妥协最后达成共识,重整成功,2是各方谈不拢,缺口太大,重整失败。
2023-05-21 21:20 来自湖南 引用
0

王一兵888

赞同来自:

看看庞大,的下场
2023-05-21 20:58 来自河北 引用
6

整顿机构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纵横基海 luoqiaobao langdewang panmama luckzpz更多 »

@文趼
提前到期是法律规定,公告里面有说,如果你觉得是公告胡说,可以去查法律条文。花王也是预重整,只是还没推进到正邦这一步,到这一步一样得提前到期。
不懂没事,毕竟没人生来就懂,但请别误导。
又要用法律当武器,又要说正邦讲法律是恶意,真无语。
提前到期,统一处理,这是正常且必然的,因为没有哪个投资人愿意在接手以后,还要因为可转债转股被摊薄,或者被追债。
你自己去看看谁在法院流程上走在前吧。花王从来不拿提前到期说事,刚又延期到9月30日。
http://static.cninfo.com.cn/finalpage/2023-05-17/1216829175.PDF
可见法院何时裁定受理根本就不是问题,可以申请延期到转债解决之后再裁定。正邦让法院早受理,就是有意。
不懂没事,毕竟没人生来就懂,但请别误导。看你也算个jsl老人了。
2023-05-21 19:25 来自北京 引用
1

无情1

赞同来自: 荆州刺史

重整是破产的第一种,转债提前到期申报是法律规定,重整不了就是和解,和解不了清算
2023-05-21 14:02 来自浙江 引用
8

文趼

赞同来自: 丽丽的最爱 xineric happysam2018 booboo 评级上调 数据矿工 tlh681101 可期可梦更多 »

提前到期是法律规定,公告里面有说,如果你觉得是公告胡说,可以去查法律条文。花王也是预重整,只是还没推进到正邦这一步,到这一步一样得提前到期。
不懂没事,毕竟没人生来就懂,但请别误导。
又要用法律当武器,又要说正邦讲法律是恶意,真无语。
提前到期,统一处理,这是正常且必然的,因为没有哪个投资人愿意在接手以后,还要因为可转债转股被摊薄,或者被追债。
2023-05-21 13:40 来自广东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5-23 08:30
  • 浏览: 6193
  • 关注: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