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特别奇特的心态

每次股票大跌、转债破位,就会莫名害怕公司是不是要倒闭退市了,或者肯定有什么大雷没有爆!相反,在股票大涨的时候,和风细雨都能成为上市公司的利好!
事实上,公司没变、经营没变、管理依旧、风险依然,可能变的只是我们作为小散户的心态,所谓心外无物,对圣人是境界,对我们就是灾难!
Ps.早上听到了《康美之恋》,感觉一个公司大而不倒还真是这样!
发表时间 2026-06-28 09:39     来自河南

赞同来自:

1

kkqq999

赞同来自: BOATMAN

搞投资只靠心灵鸡汤是不行的。
股票破位大跌,往往就是企业有重大利空,或者经营出现严重问题,后续股价很可能会进入长期下跌趋势,甚至会ST或退市清零。而最后是何种结果,不是散户能够预计清楚的,所以,对股票破位下跌保持敬畏,是一种投资的必要素质,否则后面就可能会亏损累累,欲哭无泪。不是每一次下跌都能够安然无恙东山再起的。
就拿你喜欢的康美来说,从17元破位下跌,跌到现在1.2元,已经8年了,漫漫熊途,不知何处是归宿,有几个散户能够熬得过去。
2026-06-28 11:13 来自移动 引用
1

何必当初

赞同来自: 羽毛88

人性大抵都是如此,否则炒股就太简单了
我在三房上就经历过好几轮,涨起来就觉得可能会出现困境发转,想格局一下,跌了就想会不会面值退市,过山车都坐好几轮了,到现在套牢得死死的
2026-06-28 11:08 来自浙江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8 11:13
  • 浏览: 485
  • 关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