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多数人经历农业文明、工业化文明、互联网文明和现在的人工智能文明。
人工智能最典型的特点:知识和文凭将快速的贬值,赢者通吃。
前者现阶段表现为外语人才价值快速归零,医生行业迎来巨震。后者表现为英伟达利润惊人的集中。
所以,在AI时代,只有两种人,一种是顶尖人才:具有极大想象力创造力,训练AI管理AI的人,一种是被AI淘汰的人。
在这个时代,有很多职业,很多行业都将消失。
这个时代浩浩荡荡的来了,不管我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股票投资,亦是如此,在此背景之下思考。
这次高科技是炒作也好,上层布局也好,
都是为未来大局考虑。
大概泡沫几十家公司,最后成功一两家公司那也合算。
所以,高科技公司炒作无论是空间还是时间,将远远超过以前。
当然,大多数公司会回落。
人工智能最典型的特点:知识和文凭将快速的贬值,赢者通吃。
前者现阶段表现为外语人才价值快速归零,医生行业迎来巨震。后者表现为英伟达利润惊人的集中。
所以,在AI时代,只有两种人,一种是顶尖人才:具有极大想象力创造力,训练AI管理AI的人,一种是被AI淘汰的人。
在这个时代,有很多职业,很多行业都将消失。
这个时代浩浩荡荡的来了,不管我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股票投资,亦是如此,在此背景之下思考。
这次高科技是炒作也好,上层布局也好,
都是为未来大局考虑。
大概泡沫几十家公司,最后成功一两家公司那也合算。
所以,高科技公司炒作无论是空间还是时间,将远远超过以前。
当然,大多数公司会回落。
1
赞同来自: 路林
@路林
不要把百盘大战时的服务和价格当成正常,不要把外卖大战时的服务和价格当成正常,……现在,不要把各家各模型拉客时的服务和价格当成正常,卡很贵还用不了多长时间,各AI模型公司都是巨亏的,维持不了多久的,其实算力是很贵的,贵到大多数人是用不起的,豆包推出了订阅,敢问在坐的集思录们,有多少比例的人掏银子订阅的?这点钱都不愿意掏,如何进入智能文明?楼主说的大部分职业都不会消失,当AI服务的价格超过人力时,当然...对的,算力消耗的那些资源计价依旧很贵。产出需要有需求端来消耗才行。不然无法变现就是浪费掉的。比如现在的ai短剧,确实几个人的团队就可以疯狂产出作品,但是有几部可以变现的。
3
赞同来自: KevinLe 、happysam2018 、horizon668
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我们可以不买小登。人工智能可能是个泡沫,但对于中美来说,泡沫破灭的风险,远大于错过一次工业革命的风险。人工智能可能不是人类的未来,但酱香科技一定不是人类的未来。
0
@zoetina52
其实这个问题我很早就思考过了 梁文峰能靠deepseek发财 现在这玩意开源了 我也能免费用了 为什么我就发不了财 这和ai不ai没什么 纯粹就是我自己傻逼不该挣钱虽然但是,这个世界开源的东西太多了,新能源汽车,火箭推进器,AI算法,主流所有编程语言和架构,虚拟币发行与平台的构建,这些都是开源的,理论上来说互联网上可以学到所有知识。知道和掌握是两回事。
5
路林 - 敬畏市场,相信价值
赞同来自: KevinLe 、happysam2018 、慧生 、MoneyMemory 、lotussfly更多 »
不要把百盘大战时的服务和价格当成正常,不要把外卖大战时的服务和价格当成正常,……现在,不要把各家各模型拉客时的服务和价格当成正常,卡很贵还用不了多长时间,各AI模型公司都是巨亏的,维持不了多久的,其实算力是很贵的,贵到大多数人是用不起的,豆包推出了订阅,敢问在坐的集思录们,有多少比例的人掏银子订阅的?这点钱都不愿意掏,如何进入智能文明?楼主说的大部分职业都不会消失,当AI服务的价格超过人力时,当然还是雇人合算
6
zoetina52
- 以前什么都不懂,日子过得好好的。后来我学习了些理财知识,家里的钱越理越少。
赞同来自: 春秋战国 、说不得2039 、XIAOHULI92 、我来赚点钱啊 、happysam2018 、更多 »
其实这个问题我很早就思考过了 梁文峰能靠deepseek发财 现在这玩意开源了 我也能免费用了 为什么我就发不了财 这和ai不ai没什么 纯粹就是我自己傻逼不该挣钱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