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杠杆

不要杠杆,杠杆对百次,错一次就归零了,每次开仓前问自己,买入逻辑是什么?仓位上限不能超20%,最多能亏损多少,买入后先定止损位,错了就割,严格执行。眼光放长远,不和任何人比较,只关注自己的净值增长,赢钱加仓,亏钱减仓,每天坚持煅练,做自己喜欢的事,人生只要富一次就可以了。
发表时间 2026-06-07 07:36     来自浙江

赞同来自: imaocxh gingoo AA张朕凯 铁骨素心

1

唐家人

赞同来自: KevinLe

做企业的一定要用杠杆,做好风险隔离,企业倒贷款不还自己肥了
2026-06-08 09:14 来自广东 引用
0

南瓜猫

赞同来自:

典型的小马过河问题
2026-06-08 08:31 来自上海 引用
0

zoefly

赞同来自:

杠杆绝对要配合择时和止损,否则必死
2026-06-08 02:45 来自福建 引用
11

ylshxajh

赞同来自: eckeels 川军团龙文章 iceberg2046 happysam2018 hwyfbfb dhly008 有耐心的普通人 zoetina52 夏天的夏天 wind2012 hjndhr更多 »

@东海逍遥
多少人死在银行的贷款上,当时也为你捏了一把汗,慢慢变富不香吗
你说多少人死在银行的贷款上,所以呢?没人从银行贷款了吗?

现在银行借出去了上百万亿的贷款,不但不是没人贷款,反而是越来贷款的金额越多

单说券商融资融券业务的余额,牛市起步的时候才1.4万亿,现在将近3万亿了,你这句话也可以反过来说,多少人靠银行的贷款发了财

慢慢变富不香,快快变富才香
2026-06-07 22:57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0

东海逍遥

赞同来自:

@ylshxajh
金融的本质就是杠杆,银行把钱贷款出去,就是在让别人上杠杆银行都在用杠杆,世界五百强都在用杠杆,国家和现代社会都是建立在各种杠杆上的,独独小散不能用杠杆?这套逻辑怎么来的?
多少人死在银行的贷款上,当时也为你捏了一把汗,慢慢变富不香吗
2026-06-07 20:53 来自浙江 引用
2

rain

赞同来自: lucylv dhly008

首先要认清这是什么场?如果你进个赌场,你要加杠杆吗?如果你认为不是,你在投实业,你就加吧。事实会给你答案。
2026-06-07 19:09 来自北京 引用
1

渔游江海

赞同来自: 王大胃

杠杆使用主要看大盘位置和使用时间
2026-06-07 18:56 来自移动 引用
1

兜里响当当 - 大资金必需批量交易才能达成目标。投资的弱势者,有事找我记得留联系方式

赞同来自: KevinLe

少用杠杆、谨慎使用是对的!
完全不用就属于因噎废食了!
有杠杆了在满仓的时候,可以很从容的进行仓位调整。
也可以在机会突然来临时,当天扑上去咬住肥肉。顺便问一下有没有哪个券商,当天就可以划转担保完成融资,我特别不习惯把证券放融资账户。
2026-06-07 18:53 来自陕西 引用
0

大尾鱼

赞同来自:

@ylshxajh
金融的本质就是杠杆,银行把钱贷款出去,就是在让别人上杠杆

银行都在用杠杆,世界五百强都在用杠杆,国家和现代社会都是建立在各种杠杆上的,独独小散不能用杠杆?

这套逻辑怎么来的?
大部分的小散都不具备风控体系的。。。
2026-06-07 18:23 来自安徽 引用
1

Jogoy

赞同来自: 东海逍遥

在大A赌场,总有人不听劝,总想着一夜暴富
2026-06-07 18:21 来自上海 引用
2

zhqzy

赞同来自: qianfa 东海逍遥

没有杠杆跌50%还能扛,还有回本的本金,用了杠杆,30%就完蛋了
2026-06-07 18:05 来自江苏 引用
18

ylshxajh

赞同来自: chinadm123 川军团龙文章 jisabao stickying 好奇心135 唐唐脱口秀 横舟 dhly008 zoetina52 luffy27 tl263 wind2012 happysam2018 zhiqi0022 sloanchen 一骑绝尘1993 hwyfbfb 秋风客更多 »

金融的本质就是杠杆,银行把钱贷款出去,就是在让别人上杠杆

银行都在用杠杆,世界五百强都在用杠杆,国家和现代社会都是建立在各种杠杆上的,独独小散不能用杠杆?

这套逻辑怎么来的?
2026-06-07 18:01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4

yunxi

赞同来自: chinadm123 iceberg2046 stickying wqzhao01

不要杠杆的话,普通人根本就不会在以前低位时买的到房子
2026-06-07 16:40 来自广东 引用
0

奔魔

赞同来自:

就是因为有这种谬论在,所以一些人以为自己可以杠杆。狼人杀里管这种叫垫飞。
2026-06-07 15:28 来自辽宁 引用
0

luffy27

赞同来自:

要懂得使用不会爆的杠杆
2026-06-07 14:20 来自北京 引用
1

路林 - 敬畏市场,相信价值

赞同来自: dhly008

如果是稳健的中长期投资,当股息大过利息,适当利用杠杆也是可以的
2026-06-07 14:17 来自江苏 引用
5

ji1si2lu3

赞同来自: iceberg2046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何必当初 luckzpz更多 »

准确的说是不要单吊一处上杠杠,因为没有百分百的胜率,若你分持一些不相关板块,整体上杠杠没问题。
2026-06-07 09:53 来自浙江 引用
11

eaglex - 不过是挑个自己喜欢的结局

赞同来自: KevinLe 春秋战国 dhly008 happysam2018 JJJJJJ57 jjmdh 虞鼠乔鱼 好奇心135 忆落 东海逍遥 llllpp2016更多 »

能听进去的人你不用讲,听不进去的人讲了也白搭。
我现在甚至觉得这种底线思维可能是基因带的,或者至少成年之前已经养成的,天赋+性格。

其实杠杆本身没那么可怕,甚至可以说是中性的,但可怕的是利用杠杆持续赚钱让很多人渐渐觉得自己已经掌控了杠杆,很安全,这种安全的幻觉往往是最危险的。

滚贴水的,玩双卖的,不乏这样的案例,我身边经常见面的朋友就有两个这样的。

所以要么从一开始就杜绝使用,要么就保持每天如履薄冰的状态。
我自己还是选择前者。
2026-06-07 09:20 来自云南 引用
1

稳健如风

赞同来自: PRX59950844

适度杠杆带止损一点都不可怕,怕的是错了死扛
2026-06-07 09:11 来自移动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08 09:14
  • 浏览: 3244
  • 关注: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