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转债79元的价格已经包含了本次不下修吗

然后下次下修一步到位?100元
不过上次下修完下跌。所以这次不下修也不一定下跌
发表时间 2026-05-22 20:20     来自上海

赞同来自: 小货郎 腊鸡有坑又想躺 wdwonderone 中石化

0

老王真棒

赞同来自:

@天猫
跟公司正常不正常经营没关系。可转债每个年度只能回售一次,龙大最后一个年度2025.7-2026-7已经回售过一次了,就没有再次回售的可能了。
规则没玩明白我再去看看,我开始还以为是只要正股价格连续低于转股价的%多少,投资者就可以发起回售
2026-05-26 09:01 来自北京 引用
2

天猫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ckzpz

@老王真棒
回售这个条款是不是仅限于公司正常经营,且有偿债能力呀
跟公司正常不正常经营没关系。

可转债每个年度只能回售一次,龙大最后一个年度2025.7-2026-7已经回售过一次了,就没有再次回售的可能了。
2026-05-26 08:39 来自北京 引用
0

wangyuanzheng

赞同来自:

@不知丶
我可能运气好点龙大的电话打通了。就问了两个问题,一是下修为何否决了,二是化债问题进展。工作人员的回复是当时他在现场,小股东觉得股价低了担心股权被稀释选择的否决,大股东情况他不清楚,但同时强调这次否决给下次下修后转股留出了更多的时间;公司目前正在尽全力筹措资金(语气很无力)。实际情况如何你们自己判断。我没有持仓纯属好奇去问了下。
1,回复感觉骗人,就是大股东自己否决的。但想不通为啥
2026-05-25 19:06 来自安徽 引用
5

不知丶

赞同来自: Cogitators 文撕墨客 追梦者雷 zfengzheng luckzpz更多 »

我可能运气好点龙大的电话打通了。就问了两个问题,一是下修为何否决了,二是化债问题进展。

工作人员的回复是当时他在现场,小股东觉得股价低了担心股权被稀释选择的否决,大股东情况他不清楚,但同时强调这次否决给下次下修后转股留出了更多的时间;公司目前正在尽全力筹措资金(语气很无力)。

实际情况如何你们自己判断。我没有持仓纯属好奇去问了下。
2026-05-25 18:23 来自北京 引用
0

athus

赞同来自:

转债到期违约,证监会给不给处罚?
2026-05-25 17:54 来自上海 引用
0

持有小市值

赞同来自:

@yup77
理论上转股化债对股民有利,否则搞到撑不下去退市不是股民更惨
有利于正股前提是五六十元转股,而非100元。

否则承接力度不够直接面退。

至于违约,好像也不会因此而退市
2026-05-25 16:18 来自浙江 引用
0

老王真棒

赞同来自:

@心系湖湘
有部分内幕狗应该知道消息的,大部分不知道,按照不知道定价我觉得下周的价格要向三房看齐了
垃圾债的标准价格嘛
2026-05-25 14:31 来自北京 引用
0

老王真棒

赞同来自:

@天猫
龙大早就没有回售了。
回售这个条款是不是仅限于公司正常经营,且有偿债能力呀
2026-05-25 14:22 来自北京 引用
0

yup77

赞同来自:

@csh868
醒醒吧,大股东回避,投票400多人都是小散,人均不到5万股,散户股东都亏死了,怎会管债民死活的事,化债转股?他们会赞成?
理论上转股化债对股民有利,否则搞到撑不下去退市不是股民更惨
2026-05-25 13:30 来自上海 引用
0

lt3315

赞同来自:

@jjjade
各位投资者可通过电话、邮件渠道反馈诉求:致电证监会 12386、山东证监局 0531-86106973、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 4001876699、深交所 400-8089999、龙大美食 0535-7717760、烟台市政府 12345 及山东省相关政务渠道。诉求如下:督促企业及大股东为旗下可转债出具担保保障,维护持有人合法权益;恳请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出台完善稳妥的可转债风险处置方案;恳...
感谢分享,是应该要弄个担保才行,发行时净资产大于15亿,没有担保,6年了把净资产挥霍的只剩4个亿了,没担保迟早给管理层掏空了,公司一直不接投资者电话,龙大真是个奇葩公司!
2026-05-25 11:21 来自广东 引用
5

jjjade

赞同来自: wangyuanzheng Cogitators 销户保平安 江经是位年青人 elevenisme11更多 »

各位投资者可通过电话、邮件渠道反馈诉求:
致电证监会 12386、山东证监局 0531-86106973、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 4001876699、深交所 400-8089999、龙大美食 0535-7717760、烟台市政府 12345 及山东省相关政务渠道。
诉求如下:
督促企业及大股东为旗下可转债出具担保保障,维护持有人合法权益;
恳请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出台完善稳妥的可转债风险处置方案;
恳请省、市地方政府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按需提供资金层面帮扶支持;
若后续出现可转债违约情形,相关主管部门需公开作出情况说明,依法依规承担对应监管责任;
提请司法机关依规追究相关经营管理层责任;
保障投资者合法追偿途径,支持以企业产品抵扣兑付所持可转债份额。
2026-05-25 10:28 来自江西 引用
0

天猫

赞同来自:

@知行悟到
理论上是不是可以赌回售了
龙大早就没有回售了。
2026-05-25 10:23 来自北京 引用
0

shinichi1106

赞同来自:

@Jessicay12
面值以下折价很难吧
所以接下去十个交易日股价企稳 下修到底 到面值 拉升股价 折价 也许去115了
鸿达转债就是80-90折价解决了大部分转债,这才几年就没有记忆了?
2026-05-25 09:41 来自北京 引用
0

yujunlan

赞同来自:

@我不叫小梁
投票的股东才占不到两个点,我搞不懂,是不是假如有人买了2%的股票去投票就百分百能下修了?
下修也可以只下修2毛钱,修到4元和不下修有什么区别?一切都在大股东的掌握中。小股东没有话语权
2026-05-25 09:11 来自上海 引用
2

Jessicay12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ckzpz

@我不叫小梁
投票的股东才占不到两个点,我搞不懂,是不是假如有人买了2%的股票去投票就百分百能下修了?
连个像样的不下修公告也没发
2026-05-25 08:50 来自上海 引用
0

我不叫小梁

赞同来自:

投票的股东才占不到两个点,我搞不懂,是不是假如有人买了2%的股票去投票就百分百能下修了?
2026-05-25 08:40 来自广东 引用
2

持有小市值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ckzpz

@腊鸡有坑又想躺
最起码给个小额吧,银行还没断贷
除非走到重整这步,否则给小额没有任何意义。
借钱给你小额好处是啥
2026-05-25 07:26 来自浙江 引用
0

腊鸡有坑又想躺

赞同来自:

@csh868
醒醒吧,大股东回避,投票400多人都是小散,人均不到5万股,散户股东都亏死了,怎会管债民死活的事,化债转股?他们会赞成?
最起码给个小额吧,银行还没断贷
2026-05-25 07:14 来自浙江 引用
0

心系湖湘

赞同来自:

有部分内幕狗应该知道消息的,大部分不知道,按照不知道定价
我觉得下周的价格要向三房看齐了
2026-05-25 00:07 来自广东 引用
2

csh868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ckzpz

醒醒吧,大股东回避,投票400多人都是小散,人均不到5万股,散户股东都亏死了,怎会管债民死活的事,化债转股?他们会赞成?
2026-05-24 23:37 来自广东 引用
0

Jessicay12

赞同来自:

@Xilana
未通过肯定不在大多数人的预期,不过,即便下修到底(2.5元左右),好像也没太多作用。
是啊。所以就是多等一个月 一步到位吗
2026-05-24 23:16 来自上海 引用
0

Xilana

赞同来自:

未通过肯定不在大多数人的预期,不过,即便下修到底(2.5元左右),好像也没太多作用。
2026-05-24 20:41 来自北京 引用
0

lt3315

赞同来自:

@fengqd
龙大应该是A股历史上玩弄转债投资者最多的公司了吧:先是不下修,并且1个月不下修。然后突然修改不下修期限,接着是大股东不投票下修不通过。我是被它骗了一次损失惨重后,就再也不相信这货了。我在想会不会过两天又提议下修呢?
一个造假的公司不值得相信,不值得期待,做最坏的打算吧!
2026-05-24 19:29 来自广东 引用
0

lt3315

赞同来自:

@知行悟到
理论上是不是可以赌回售了
没有回售了,已经回售过一次了。
2026-05-24 19:27 来自广东 引用
0

lt3315

赞同来自:

@fengqd
龙大应该是A股历史上玩弄转债投资者最多的公司了吧:先是不下修,并且1个月不下修。然后突然修改不下修期限,接着是大股东不投票下修不通过。我是被它骗了一次损失惨重后,就再也不相信这货了。我在想会不会过两天又提议下修呢?
管它下修不下修,拿到期看这个无耻公司怎么搞?实在不行去大门口维权!
2026-05-24 18:23 来自广东 引用
0

雾里看股

赞同来自:

我觉得这是公司想要的结果,可能会有二次下修!
2026-05-24 18:20 来自山东 引用
2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心系湖湘

@知行悟到
理论上是不是可以赌回售了
我觉得它拿不出9.5亿
2026-05-24 17:52 来自江苏 引用
4

fengqd - 努力成为不亏的那20%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ydk 心系湖湘 luckzpz

龙大应该是A股历史上玩弄转债投资者最多的公司了吧:先是不下修,并且1个月不下修。然后突然修改不下修期限,接着是大股东不投票下修不通过。我是被它骗了一次损失惨重后,就再也不相信这货了。我在想会不会过两天又提议下修呢?
2026-05-24 17:47 来自广东 引用
1

ym102699

赞同来自: luckzpz

@Jessicay12
之前劝龙大延迟几天下修 现在真延迟了怎么都这样了
我也发邮件延迟几天 他延迟一个月
2026-05-24 16:57 来自浙江 引用
2

知行悟到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ckzpz

理论上是不是可以赌回售了
2026-05-24 15:50 来自山东 引用
0

Jessicay12

赞同来自:

之前劝龙大延迟几天下修 现在真延迟了怎么都这样了
2026-05-24 14:41 来自上海 引用
2

整顿机构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ckzpz

@持有小市值
这问题应该问债民。
快到期发公告说还不起,看看你们怎么办。(债民作为整体不考虑互相买卖)
是六七十块忍痛转股还是赌多年后能重整。
也可以卖掉,债还在,以赖债化债只是拖延时间,自欺欺人。
2026-05-23 22:56 来自北京 引用
0

持有小市值

赞同来自:

@Jessicay12
不下修债怎么办?
这问题应该问债民。

快到期发公告说还不起,看看你们怎么办。(债民作为整体不考虑互相买卖)

是六七十块忍痛转股还是赌多年后能重整。
2026-05-23 21:58 来自浙江 引用
0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Jessicay12
不下修债怎么办?
公司也想化债,说白了不想还钱也没能力还钱!
如果龙大转债一直高溢价,下修也没办法让龙大转债折价,那就真的要违约了。
2026-05-23 20:54修改 来自河南 引用
0

Jessicay12

赞同来自:

@封基越放越醇
下修到底正股再大涨可转债去115是有理论可能性的。但概率有多大你自己判断!如果可转债持有人都这样想第二次下修开会时公司一算账下修到底龙大转债依然还是溢价的没法促进龙大转债转股哪大股东可能再次拒绝投票。大股东白牺牲股权没人转股他是不会配合下修投票的。
不下修债怎么办?
2026-05-23 18:31 来自上海 引用
3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心系湖湘 文撕墨客 持有小市值

@Jessicay12
面值以下折价很难吧
所以接下去十个交易日股价企稳 下修到底 到面值 拉升股价 折价 也许去115了
下修到底正股再大涨可转债去115是有理论可能性的。
但概率有多大你自己判断!
如果可转债持有人都这样想第二次下修开会时公司一算账下修到底龙大转债依然还是溢价的没法促进龙大转债转股哪大股东可能再次拒绝投票。
大股东白牺牲股权没人转股他是不会配合下修投票的。
2026-05-23 17:25修改 来自河南 引用
0

bestdecker

赞同来自:

公司化债思路非常明确,转债持有人就是最佳的背债人,没有比这个群体更好玩的人了。对于龙大实控人来说,债多不压身,保住股价不退市才是最大的难题。可转债一股都不转,才是最大化地符合公司利益。那些说还有机会下修,可转债能到100的,各抒己见,大家听个乐就好了。如果你家钱多,真相信了,谢谢你,对社会也算一种贡献。。
2026-05-23 13:16 来自江苏 引用
3

athus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ckzpz xinqchen

每个人的估值应该都是不同的,有的人预期到了不下修,有的则没有。
2026-05-23 11:48 来自上海 引用
2

持有小市值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luckzpz

@Jessicay12
面值以下折价很难吧
所以接下去十个交易日股价企稳 下修到底 到面值 拉升股价 折价 也许去115了
有啥难的,以前根本没问题的小公司95折价都有。也就这两年大家对转债的预期太高了

发个公告还不起钱就行了,几天后就到期,现在你转股能拿80。 要么你和公司共存亡,一两年后问题解决了连本带利还你,解决不了退市破产重整或清算就算普通债权。

不要觉得被挂在jisilu骂几天对公司或地方政府是什么大事。
2026-05-23 11:48修改 来自浙江 引用
0

友情英雄

赞同来自:

@封基越放越醇
公司的心声是想下修到底可以,但下修到底后龙大转债必须折价!
要有债转股的可能性才会下修!
不然公司为何要下修呢?
路人皆知公司下修的目的是解决可转债不还钱的目的,可转债转股的话是转债必须折价。
至于说让公司找第三方溢价转股只能说当前公司没这个钱和能力了,溢价转股要多浪费1个多亿这个钱还不能走账,大股东已经进去了没人愿意掏钱。
只能让龙大转债自然折价转股(也许6月22日会下修到底)
不过也乐观不起来...
转股正股被砸破面,到期没钱还,毁灭吧违约
2026-05-23 11:10 来自浙江 引用
0

Jessicay12

赞同来自:

@封基越放越醇
公司的心声是想下修到底可以,但下修到底后龙大转债必须折价!要有债转股的可能性才会下修!不然公司为何要下修呢?路人皆知公司下修的目的是解决可转债不还钱的目的,可转债转股的话是转债必须折价。至于说让公司找第三方溢价转股只能说当前公司没这个钱和能力了,溢价转股要多浪费1个多亿这个钱还不能走账,大股东已经进去了没人愿意掏钱。只能让龙大转债自然折价转股(也许6月22日会下修到底)不过也乐观不起来。9.5亿...
面值以下折价很难吧

所以接下去十个交易日股价企稳 下修到底 到面值 拉升股价 折价 也许去115了
2026-05-23 10:58 来自上海 引用
0

Jessicay12

赞同来自:

@封基越放越醇
公司的心声是想下修到底可以,但下修到底后龙大转债必须折价!要有债转股的可能性才会下修!不然公司为何要下修呢?路人皆知公司下修的目的是解决可转债不还钱的目的,可转债转股的话是转债必须折价。至于说让公司找第三方溢价转股只能说当前公司没这个钱和能力了,溢价转股要多浪费1个多亿这个钱还不能走账,大股东已经进去了没人愿意掏钱。只能让龙大转债自然折价转股(也许6月22日会下修到底)不过也乐观不起来。9.5亿...
总要解决可转债的

那你说怎么办。到期不兑付吗?

去重组吗

然后债务展期?
2026-05-23 10:55 来自上海 引用
5

封基越放越醇 - 四低打地鼠,耐心抓高头,超跌分批吸,仓位控科学。

赞同来自: 江经是位年青人 文撕墨客 cdhr simoes wbk123更多 »

公司的心声是想下修到底可以,但下修到底后龙大转债必须折价!
要有债转股的可能性才会下修!
不然公司为何要下修呢?
路人皆知公司下修的目的是解决可转债不还钱的目的,可转债转股的话是转债必须折价。
至于说让公司找第三方溢价转股只能说当前公司没这个钱和能力了,溢价转股要多浪费1个多亿这个钱还不能走账,大股东已经进去了没人愿意掏钱。
只能让龙大转债自然折价转股(也许6月22日会下修到底)
不过也乐观不起来。9.5亿的债转股会把正股砸破一元面值吗?也是未知风险!
2026-05-23 10:41修改 来自河南 引用
3

bestdecker

赞同来自: csh868 文撕墨客 封基越放越醇

这次公司思路很明确,不要做下修梦了。
2026-05-23 09:14 来自江苏 引用
0

腊鸡有坑又想躺

赞同来自:

下次会不会也不下修了
2026-05-23 08:03 来自浙江 引用
0

zzzzv

赞同来自:

A股公司赖账还有救,该干啥干啥,退市就没救了
2026-05-23 01:05 来自北京 引用
3

shinichi1106

赞同来自: ooooookk 文撕墨客 封基越放越醇

@Jessicay12
本次不下修紧接着有下次下修
其实之前就有声音说这次下修也有限 总要再下修一次的。不如这次不下修下次一起下修
所以也不能说完全没有预期
别自我安慰了
2026-05-23 00:58 来自北京 引用
0

Jessicay12

赞同来自:

@郁闷的老湿
如果知道这次不下修应该70以下吧。
那不至于。因为紧接着还可以下修一次
2026-05-22 22:45 来自上海 引用
0

郁闷的老湿

赞同来自:

如果知道这次不下修应该70以下吧。
2026-05-22 22:43 来自江西 引用
0

美攻

赞同来自:

都要到期了,修啥呀?
2026-05-22 22:37 来自广东 引用
0

Jessicay12

赞同来自:

@shinichi1106
79大概是下修到底的预期吧,到底后转股价值也就70多
本次不下修紧接着有下次下修
其实之前就有声音说这次下修也有限 总要再下修一次的。不如这次不下修下次一起下修

所以也不能说完全没有预期
2026-05-22 22:31 来自上海 引用
0

shinichi1106

赞同来自:

79大概是下修到底的预期吧,到底后转股价值也就70多
2026-05-22 21:53 来自北京 引用
0

痴迷的痴狂

赞同来自:

你想到了吗?
2026-05-22 21:35 来自福建 引用
0

整顿机构

赞同来自:

说明龙大现在的股权人值得龙大正股退市,接盘方不必顾及股权人的利益了。
2026-05-22 21:28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1

修心齐身2021 - 80后

赞同来自: Hust流星

下修不到底有概率,直接不修太意外
回售还有几天
2026-05-22 20:51 来自广东 引用
0

修心齐身2021 - 80后

赞同来自:

出乎意外呀
2026-05-22 20:50 来自广东 引用
1

Jessicay12

赞同来自: 新鲜嫩韭菜

但是转债价格也没怎么涨。 是不是价格早就反映了一切
2026-05-22 20:39 来自上海 引用
13

luckzpz - 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本金

赞同来自: 江经是位年青人 jisabao 求索之路 文撕墨客 花园小琴 追梦者雷 杨阿盼盼达 可期可梦 郁闷的老湿 Hust流星 cile 痴迷的痴狂 chuxingfei更多 »

我认为谁也没想到它会拒绝下修
2026-05-22 20:37 来自江苏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26 09:01
  • 浏览: 7896
  • 关注: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