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低波100博时股息都到4.8

现在值得梭哈吗?
发表时间 2026-05-18 21:18     来自江苏

赞同来自: 守拙到底 精神科王主任 sostot 海浪9999 kolanta更多 »

1

一路逆风

赞同来自: 可期可梦

红利股里现在周期股太多了,还都在高位,比如资源类股票
2026-05-22 18:32 来自浙江 引用
1

Easton2020

赞同来自: Makwingmon

@NicolasCa
我这样很久了 红利低波100 每个月上涨1%
要每月手动调整基准价格么?
2026-05-22 08:16 来自北京 引用
0

豫章秋水

赞同来自:

@sostot
存在一个问题,单位净值跌破1块钱之后,就不能分红了
3、在符合以下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情形下,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收益分配,具体分配方案以届时的公告为准:
(1)本基金分别于每年二月、五月、八月、十一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对基金相对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率以及基金的可供分配利润进行评价,评价日核定的基金累计报酬率超过标的指数同期累计报酬率或者每 10 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金额高于 0.01 元(含...
不要断章取义,基金相比指数有超额收益的时候,分红后净值可以低于面值。红利类指数基本是对标全收益指数,所以对比跟踪指数基本确定是有超额收益的。
2026-05-21 23:11 来自江西 引用
0

mayidiyi

赞同来自:

@quick140
我认为过去几年支撑红利低波上涨的有两条腿,一条是自身的稳定分红,另一条是央妈降息导致股息率与国债利率的差额放大,现在第二条腿基本走到头了,光靠第一条腿只敢给5%~8%左右的年化。
是过去20年的年化,不只是过去几年的
2026-05-21 21:45 来自上海 引用
0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quick140
我认为过去几年支撑红利低波上涨的有两条腿,一条是自身的稳定分红,另一条是央妈降息导致股息率与国债利率的差额放大,现在第二条腿基本走到头了,光靠第一条腿只敢给5%~8%左右的年化。
会不会哐哐一顿跌下去,年化都不够看的
2026-05-21 21:36 来自湖北 引用
0

alongside - 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

赞同来自:

@quick140
我认为过去几年支撑红利低波上涨的有两条腿,一条是自身的稳定分红,另一条是央妈降息导致股息率与国债利率的差额放大,现在第二条腿基本走到头了,光靠第一条腿只敢给5%~8%左右的年化。
同意,能有6%的年化就很满足了。
2026-05-21 20:26 来自江苏 引用
3

蓝天还是白云 - 减少回撤,增加阿尔法。

赞同来自: 横舟 alongside 海浪9999

红利基金当成长债基金就行了,收益高于30年国债,波动大概率小于30年国债,这还不行吗?
2026-05-21 19:34 来自河南 引用
0

cjangn

赞同来自:

@quick140
我认为过去几年支撑红利低波上涨的有两条腿,一条是自身的稳定分红,另一条是央妈降息导致股息率与国债利率的差额放大,现在第二条腿基本走到头了,光靠第一条腿只敢给5%~8%左右的年化。
虽然股息率只有不到五个点,但是净资产收益率还是有12%以上,所以说维持10%的收益率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所有的公司提高分红率,就有这么多。
2026-05-21 19:17 来自海南 引用
4

quick140

赞同来自: 我可不能亏 新新新韭菜 alongside horizon668

@mayidiyi
过去10年20年的年化收益都在10%以上,按月度1%上移更贴近真实情况
我认为过去几年支撑红利低波上涨的有两条腿,一条是自身的稳定分红,另一条是央妈降息导致股息率与国债利率的差额放大,现在第二条腿基本走到头了,光靠第一条腿只敢给5%~8%左右的年化。
2026-05-21 18:27修改 来自移动 引用
1

NicolasCa

赞同来自: 海浪9999

@quick140
最近在尝试一个策略,就是以每周上移0.1%的基准对红利低波100做网格,原理是默认红利低波指数长期以年化5%以上的斜率向上。
我这样很久了 红利低波100 每个月上涨1%
2026-05-21 16:36 来自移动 引用
2

mayidiyi

赞同来自: jjdjjdjjd 海浪9999

@quick140
最近在尝试一个策略,就是以每周上移0.1%的基准对红利低波100做网格,原理是默认红利低波指数长期以年化5%以上的斜率向上。

过去10年20年的年化收益都在10%以上,按月度1%上移更贴近真实情况
2026-05-21 15:52 来自上海 引用
0

mayidiyi

赞同来自:

@aishwaryarai
大佬,这个什么工具啊,在哪里看的?
右下角
2026-05-21 15:47 来自上海 引用
0

五点半江南

赞同来自:

芯片潮水退却的时候A股老登中登红利登们就能独善其身?
2026-05-21 15:16 来自湖北 引用
1

只取半瓢r

赞同来自: 海浪9999

@quick140
最近在尝试一个策略,就是以每周上移0.1%的基准对红利低波100做网格,原理是默认红利低波指数长期以年化5%以上的斜率向上。
其实没必要每周这么细,每季度上移也是可以的。
2026-05-21 14:36 来自广东 引用
0

aishwaryarai

赞同来自:

@mayidiyi
这个基金的分红率基本就是对应指数的分红率,把拿到的分红分了,两者都是5%左右
大佬,这个什么工具啊,在哪里看的?
2026-05-21 13:48 来自上海 引用
0

山山是峰

赞同来自:

@quick140
最近在尝试一个策略,就是以每周上移0.1%的基准对红利低波100做网格,原理是默认红利低波指数长期以年化5%以上的斜率向上。
请问这个策略怎么样呢
2026-05-21 13:39 来自移动 引用
0

鬼面君子

赞同来自:

我觉得可以配置一些,怎么也比REITs好吧
2026-05-21 13:36 来自安徽 引用
2

mayidiyi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赵千万

这个基金的分红率基本就是对应指数的分红率,把拿到的分红分了,两者都是5%左右
2026-05-21 13:15 来自上海 引用
3

aishwaryarai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理想已实现 白金牛

配置一些可以吧。梭哈主要看信仰。哈哈。反正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梭哈,必须敬畏市场。
2026-05-19 10:46 来自上海 引用
4

sostot

赞同来自: 横舟 happysam2018 努力吃饭吃饭 aishwaryarai

存在一个问题,单位净值跌破1块钱之后,就不能分红了

3、在符合以下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情形下,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收益分配,具体分配方案以届时的公告为准:
(1)本基金分别于每年二月、五月、八月、十一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对基金相对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率以及基金的可供分配利润进行评价,评价日核定的基金累计报酬率超过标的指数同期累计报酬率或者每 10 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金额高于 0.01 元(含)时,基金管理人可进行收益分配;
(2)当基金收益分配根据基金相对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率决定时,基于本基金的特点,本基金收益分配无需以弥补亏损为前提,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有可能低于面值;当基金收益分配根据基金可供分配利润金额决定时,本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2026-05-19 10:12 来自上海 引用
3

lehehe

赞同来自: 赵千万 happysam2018 火星有雨

基金股息率没啥意义吧?又不创造利润,她只是利润的搬运工。
2026-05-19 09:25 来自北京 引用
0

豫章秋水

赞同来自:

这个股息率分位并不合适,但是无风险利率降了,看自己怎么考虑
2026-05-19 09:21 来自江西 引用
3

蝶恋火2

赞同来自: 大金 happysam2018 白金牛

涨的时候不一定跟涨,跌的时候大概率跟跌
2026-05-19 09:05 来自湖南 引用
0

johngao

赞同来自:

已被套
2026-05-19 08:53 来自广东 引用
8

quick140

赞同来自: J229794588 gaokui16816888 coolchan 只取半瓢r happysam2018 Leon22 KevinLe 灿烂的阴天更多 »

最近在尝试一个策略,就是以每周上移0.1%的基准对红利低波100做网格,原理是默认红利低波指数长期以年化5%以上的斜率向上。
2026-05-19 07:43 来自移动 引用
0

XDD不合规

赞同来自:

当前PE9,近5年百分位87%
2026-05-19 06:09 来自重庆 引用
0

与时间为友 - 安静,平和

赞同来自:

可以考虑配置一部分
2026-05-19 00:37 来自福建 引用
3

蓝天还是白云 - 减少回撤,增加阿尔法。

赞同来自: l813885 happysam2018 理想已实现

红利基金的价值主要是提取出对应指数的股息,这个股息就是每年指数的超额,和持股收息一样的。
2026-05-18 23:17 来自河南 引用
5

aiplus

赞同来自: 就这样了吧 happysam2018 lehehe 白金牛 eyespy更多 »

基金的分红率意义不大

红利基金本身不创造营运利润
2026-05-18 22:54 来自浙江 引用
0

xyman2023

赞同来自:

@jkeqiang
请问基金的股息率在哪里看到?
自己算,最近一年的分红除以当前的基金价格
2026-05-18 22:09 来自江苏 引用
0

xueshen

赞同来自:

不如五粮液
2026-05-18 21:52 来自河南 引用
0

jkeqiang

赞同来自:

请问基金的股息率在哪里看到?
2026-05-18 21:41 来自河北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22 20:51
  • 浏览: 5779
  • 关注: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