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发出,泄露天机,从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的上市时间来推演

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时间是2010年4月16日,下图是上市后沪深300的走势图



从4月16日就开始下跌一直到7月2日才见底,历经50多个交易日,跌幅大概20%多。
上证50和中证5000股指期货上市时间是2015年4月16日,下图是上市后上证50和中证500的走势图



上证50在其期货上市8个交易日后,也就是4月28日开始下跌,分别在5月25日和6月9日做了个三重顶,随后开启了一波40%以上的跌幅。


中证500在其期货上市后继续上涨了,维持了41个交易日,涨幅在47%左右,最终在6月12日见顶,随后下跌幅度在50%以上。

好了,说一下我的一点浅见,大家都知道A股是个政策市,为何会选择这个时间点来推出中证1000的股指期货和期权,我认为就是为了给大家来对冲股市的风险。
当下还在低位的版块只有银行、券商、保险和地产,一旦外围不好,就只能拉这几个版块,小盘股下跌的风险只能靠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了。
发表时间 2022-07-22 13:56     最后修改时间 2022-07-23 09:14     来自湖南

赞同来自: benturencai yanglight zsp950 搬砖背锅 gaokui16816888 drzb 海阔天空飞呀飞 致行以知 吃粥 火锅008 abc努力工作 zyxw风雅颂 glasses 一只花蛤678 二维无极 badeed skyblue777 horizon668 趋势交易者 briway 变现 早起888 zzz1234 雪股 kawell neptunus 我心飞扬33 孔子不要打我 高139 金费沙更多 »

0

zsp950

赞同来自:

@xueshen
骗人吃贴水
哈哈,我就是那上当的人,亏钱不冤枉
2024-02-02 23:24 来自北京 引用
1

ldm88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剑客禅心
您谈到的保护本金,也就是控制损失的的纪律是投资的关键,判断一个投资者是不是高手的标志不是看他的盈利,而是看他的损失。真正的高手不是没有损失,而是他的损失都很小。
我大体属于“我不知道”学派,2024年后面的3-6个月的行情我暂时没有判断。
从当前的300和1000指数来看,当前点位,在方向上看空的话,在估值,盈亏比和波动性上都不具有很好的优势。做多的话,我同意您的观点,会存在短线反弹,见好就收的机...
2024应该是一个箱体震荡,不过预测不重要,连巴菲特和索罗斯都没法准确预测大盘,按照自己交易系统来就可以了,看错了就要纠错,看春节后有什么新的题材吧,每年都还是有一些机会的,比如2023的AI大行情,2022年5-6月的新能源反弹。
2024-02-01 22:33 来自湖南 引用
2

剑客禅心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ldm88

@ldm88
感谢您的金币。个人比较谨慎吧,控制回撤能力还行。本人交易系统里有一条重要原则就是:账户(包括股票、可转债、期权)总市值从最高点下跌了10%,仓位减一半,从最高点下跌了15%,清仓三个月不交易。为什么这么做,出现这种情况要么就是大势不好,要么就是自己操作不好。巴菲特有三大投资原则:第一,保住本金,第二,保住本金;第三,谨记第一条和第二条。说一下对2024年的总体看法,沪深300的月线,20月均线即...
您谈到的保护本金,也就是控制损失的的纪律是投资的关键,判断一个投资者是不是高手的标志不是看他的盈利,而是看他的损失。真正的高手不是没有损失,而是他的损失都很小。

我大体属于“我不知道”学派,2024年后面的3-6个月的行情我暂时没有判断。

从当前的300和1000指数来看,当前点位,在方向上看空的话,在估值,盈亏比和波动性上都不具有很好的优势。做多的话,我同意您的观点,会存在短线反弹,见好就收的机会。

感谢您提供了我们自身视角之外的开放观点。
2024-02-01 21:28 来自北京 引用
9

ldm88

赞同来自: 琼恩雪诺 你猜再猜 嘻哈少年 lwcdxx 剑客禅心 gaokui16816888 好奇心135 风吹麦陇更多 »

@剑客禅心
您水平很高。
感谢您的金币。个人比较谨慎吧,控制回撤能力还行。
本人交易系统里有一条重要原则就是:
账户(包括股票、可转债、期权)总市值从最高点下跌了10%,仓位减一半,从最高点下跌了15%,清仓三个月不交易。为什么这么做,出现这种情况要么就是大势不好,要么就是自己操作不好。

巴菲特有三大投资原则:第一,保住本金,第二,保住本金;第三,谨记第一条和第二条。

说一下对2024年的总体看法,沪深300的月线,20月均线即将下穿120月均线,上一次出现是在2013年,这种情况一旦发生,整个一年就会有太大的行情,一年都在底部震荡,会有反弹,也会有长阳。

所以,我计划在3月或4月用熊式认购价差策略,2月份反弹也不太好参与,如果想抄底,也是以超跌反弹来做,有一点盈利就要快跑,毕竟现在不是2018年10月那种历史大底,等茅台筑底成功再说,后面看有什么实质性大利好。
2024-02-01 20:04 来自湖南 引用
1

熊de父亲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水平是真的高啊,预判大盘要跌破3000,但是真的没想到小盘股会跌的那么深
2024-02-01 16:13 来自福建 引用
0

剑客禅心

赞同来自:

您水平很高。
2024-02-01 15:07 来自北京 引用
0

我会变好

赞同来自:

多谢
2023-12-28 13:00 来自四川 引用
2

ldm88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ldm88
现在就在底部区域,明年年初反弹高度不会太大,套牢盘太多,当下是缩量下跌,意味着没人割肉,都躺平了,这种阴跌是最难受的,
我估计2024还会在底部反复震荡,大行情要等到2025了。
判断基本正确,终于等来今天的大涨,上证50 已站上20日均线,希望反弹时间久一点。
这一波降波和delta都吃到了。


2023-12-28 12:38 来自湖南 引用
0

ijob

赞同来自:

@ldm88
现在就在底部区域,明年年初反弹高度不会太大,套牢盘太多,当下是缩量下跌,意味着没人割肉,都躺平了,这种阴跌是最难受的,我估计2024还会在底部反复震荡,大行情要等到2025了。
谢谢了
2023-12-28 10:56 来自北京 引用
5

ldm88

赞同来自: trader03 gaokui16816888 ijob 南山见东篱 hshpangpang更多 »

@ijob
未来怎么看那?
现在就在底部区域,明年年初反弹高度不会太大,套牢盘太多,当下是缩量下跌,意味着没人割肉,都躺平了,这种阴跌是最难受的,
我估计2024还会在底部反复震荡,大行情要等到2025了。
2023-12-27 13:57 来自湖南 引用
1

ijob

赞同来自: guoliangji

@ldm88
现在再来看1000,7月推出的im和mo,果然在2022年8月见顶了,大方向没错的
未来怎么看那?
2023-12-27 13:40 来自北京 引用
3

ldm88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火锅008 skyblue777

现在再来看1000,7月推出的im和mo,果然在2022年8月见顶了,大方向没错的
2023-12-20 11:07 来自湖南 引用
2

ldm88

赞同来自: zsp950 gaokui16816888

中证1000已是顶背离,继续持有MO认沽期权,等下跌吧
2022-08-04 11:08 来自湖南 引用
3

ldm88

赞同来自: royroy58 火锅008 米兰的螺丝钉

中证1000已跌破20日均线,会要调整很久了
接下来等大盘缩量到8000亿已下才有可能企稳。
2022-08-02 12:56 来自湖南 引用
0

ldm88

赞同来自:

逐步验证,中证1000下跌趋势成立
知行合一,继续用期权做空中证1000

2022-08-02 11:22 来自湖南 引用
0

WithMyHeart

赞同来自:

@乌镇的梧桐树
我的同学在职校上班,她说,新生上来,拉上去让听征兵动员。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从教30年了。还有大操场上,飞机来了又去,是做备用吗?我有的担心。
这种风险,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无法应对吧?黄金?
2022-07-27 01:50 来自湖北 引用
0

Zzz1900

赞同来自:

@日新月益
我也推演一下,当出现首个40度高温后,40天后温度开始显著下跌, 跌幅40%
后于立秋,跌幅达到最多
2022-07-26 10:35 来自山西 引用
2

timstone

赞同来自: YTM等于0 Aspirin

唉~ 死的不值得啊......
2022-07-26 09:59 来自辽宁 引用
1

z7c9

赞同来自:

收到,卖出mo看涨
2022-07-26 09:27 来自北京 引用
0

LuckyTiger

赞同来自:

楼主觉得监管认为小盘股有风险,才紧急推出了1000的期权和期货给大家对冲风险,看似合理,但楼主没看到监管又紧急批了4家基金公司的中证1000ETF么。。
2022-07-26 09:24 来自广东 引用
2

乌镇的梧桐树

赞同来自: 影约 timstone

我的同学在职校上班,她说,新生上来,拉上去让听征兵动员。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从教30年了。还有大操场上,飞机来了又去,是做备用吗?我有的担心。
2022-07-26 09:09 来自浙江 引用
0

经济危机监测

赞同来自:

同意你的结论,但是理由和论据和你不一样。
2022-07-26 08:14 来自北京 引用
0

豁哥哥

赞同来自:

@zora88
我也推演了一下https://www.jisilu.cn/question/461921把握政策红利,做多中证1000随着中证1000期货这一转移风险的东西推出,我判断中证1000已经不怎么便宜了接下来可以看到,各大机构开始推中证1000的基金,把风险打包成基金卖给基民。。期货也是个转移风险的工具,机构有现货的空单的风险转移给散户的多单。。如何让散户接盘,那就是上涨。。。也是现在做多中证1000...
巨量的标准能透露下吗
2022-07-26 06:30 来自重庆 引用
4

kiencity

赞同来自: mysun hkjspecial

个人认为给基金对冲高位套牢盘的意义更大一些,如果基金看衰后市,可以不用抛掉手中筹码,避免踩踏血崩,只要多空一些就可以。
2022-07-25 21:12 来自浙江 引用
0

趋势交易者

赞同来自:

终于找到组织了!

2022-07-25 20:51 来自上海 引用
0

ldm88

赞同来自:

@更名了jxjx
马上就要下跌了。 马上就多长时间?
今年都会在下跌走势中。
2022-07-25 20:10 来自湖南 引用
0

ldm88

赞同来自:

@顺溜哥123
借楼问下为什么发行1000股指期货的同时要发行1000ETF?没有ETF不是也可以交易股指期货吗?
发ETF是为了买入1000ETF成分股,找基民来接盘的,机构在这里再做空赚一把。
2022-07-25 20:07 来自湖南 引用
0

顺溜哥123 - 你tm劈我瓜是吧?

赞同来自:

借楼问下为什么发行1000股指期货的同时要发行1000ETF?没有ETF不是也可以交易股指期货吗?
2022-07-25 19:32 来自上海 引用
0

更名了jxjx - 分级基金好

赞同来自:

马上就要下跌了。 马上就多长时间?
2022-07-25 18:22 来自山东 引用
19

ldm88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mingjing58 ijob xiangyu7698 windlike 大象001 bhysz 新手学股票 skyblue777 布朗123 好奇心135 趋势交易者 雷森爸爸 goodexp 湖塘 川军团龙文章 fydydhorse更多 »

我为什么看空中证1000,先来看一下成份股。

超过500亿市值的只有3家,介于400到500亿市值的也是3家,介于300到400亿市值的有26家,介于200到300亿市值的有91家,100-200亿市值的有354家,其中100亿以下市值的最多,一共有474家;从所在板块的角度看,在总共1000只成分股里,有690家公司来自于主板,243家公司来自于创业板,另有67家公司来自于科创板。

再来看市值最大的几个股


东方电缆代表风电
中矿资源、江特电机、星源材质、天奈科技、鹏辉能源、融捷股份都是锂电
派能科技是储能
这些个股都在高位,马上就要下跌了。
2022-07-25 13:03 来自湖南 引用
4

ldm88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哇哦 qiyelishang xineric

知行何一,今天做空中证1000,上周五流动性不好,没能成交。

2022-07-25 12:42 来自湖南 引用
1

ldm88

赞同来自:

@老农民221
楼主总结的很及时。所谓的风险对冲都是骗人的鬼话,大A股票和期货开市时间一样的,根本不需要期货来对冲突发事件,股票也不是没有流动性随时可以买卖。在国内这个大多数人没有做空能力的市场,推出股指期货的目的明摆着的,就是要噶韭菜。特别是在这个不前不后的时间点,着急推出来。
的确,这次推出的时间是非常快的,从6月22日出征求意见,到7月22日就上市了,按照之前的惯例,我还以为最早也要到8月才能推出。

2022-07-23 08:14 来自湖南 引用
0

丘丘人炖史莱姆

赞同来自:

结合楼主的id,确实扫地小僧还需要很多修炼,加油
2022-07-22 23:43 来自浙江 引用
2

gd227228 - 心态比技术更重要!

赞同来自: xineric 六币

三四百个样本的可靠性都不能确定,何况仅三四个样本;
2022-07-22 16:45 来自浙江 引用
2

fiddle

赞同来自: zxndxk1234 xineric

吃贴水的接呗
2022-07-22 16:39 来自安徽 引用
0

sdgxf

赞同来自:

泄露天机了。
2022-07-22 16:39 来自山东 引用
2

lywsqf

赞同来自: horizon668 briway

无需赘言,做空工具的推出利好收割机。
2022-07-22 16:24 来自江苏 引用
0

超弦资本

赞同来自:

早上发还行,下午发低位做空被套了
2022-07-22 16:11 来自浙江 引用
1

在散步的猫

赞同来自:

@慢骑牛
比较关心这个帖发出来之后谁想弄死楼主
*
2022-07-22 16:06 来自四川 引用
13

胆子真不大 - 股债平衡

赞同来自: 快乐的分母 朝阳南街 可期可梦 东海逍遥 御女雪千寻 dhhlys lijiashen Loadstarr xineric callput 狂奔的奶牛更多 »

特别欣赏楼主这样贴两张图就能编个故事的人才:-)
2022-07-22 16:04 来自上海 引用
1

huxj2015

赞同来自: 兔呼呼呼

这天机已经泄露肯定不灵了....................
2022-07-22 15:49 来自四川 引用
0

无树

赞同来自:

做图能不能认真点,年份都是错的
2022-07-22 15:46 来自广东 引用
2

longinv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xineric

楼主这个阴谋论看法,竟找不出什么特别好的反驳方法……

当然你要是做卡方检验,他确实是不显著的,但不妨碍看上去确实挺吓人的……

但既然看空,工具都摆在这了,上嘛,不要犹豫
2022-07-22 15:45 来自上海 引用
0

日行一骟

赞同来自:

@zgyzyc
都这么想,空单谁接呢?
吃贴水的、卖香草的
2022-07-22 15:44 来自广东 引用
6

fydydhorse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川军团龙文章 趋势交易者 briway 温酒斩华佗更多 »

垃圾小票涨到这种程度了,下跌是大概率
2022-07-22 15:40 来自四川 引用
0

投资顺利 - 1千八加油~

赞同来自:

请问楼主 您认为中证1000现在是高估还是低估呢
2022-07-22 15:36 来自辽宁 引用
0

hshpangpang

赞同来自:

这种就是典型的先射箭后画靶,看到结果之后,然后找N种原因。
上面那几个样本分析,哪怕统计学分析都不带这样的吧,难道抛硬币连续三次数字向上就代表后面都是数字向上吗?
2022-07-22 15:33 来自广东 引用
2

日新月益

赞同来自: vowing 沱小沛

我也推演一下,当出现首个40度高温后,40天后温度开始显著下跌, 跌幅40%
2022-07-22 15:29 来自上海 引用
0

chen4j

赞同来自:

你又不是通灵之王,泄露什么天机
2022-07-22 15:23 来自广东 引用
1

煎大饼

赞同来自: wuchunlong

一共3个样本
一跌一横盘一上涨
你想说明啥
2022-07-22 15:17 来自美国 引用
1

小白律师 - 跨境证券律师

赞同来自:

这是逼着我去开股指期货账户吗?
2022-07-22 15:10 来自天津 引用
0

liqiso2004 - 80后

赞同来自:

说的是2010和图里是2020,
2022-07-22 15:10 来自天津 引用
1

xueshen

赞同来自: zsp950

@zgyzyc
都这么想,空单谁接呢?
骗人吃贴水
2022-07-22 15:07 来自河南 引用
1

xueshen

赞同来自: 温酒斩华佗

好了,说一下我的一点浅见,大家都知道A股是个政策市,为何会选择这个时间点来推出中证1000的股指期货和期权,我认为就是为了给大家来对冲股市的风险。
当下还在低位的版块只有银行、券商、保险和地产,一旦外围不好,就只能拉这几个版块,小盘股下跌的风险只能靠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了。

有理
2022-07-22 15:06 来自河南 引用
0

zcfrank

赞同来自:

同意楼主 希望大家多多做空1000 对冲下跌风险
2022-07-22 15:01 来自陕西 引用
1

xineric

赞同来自: 等待等待牛市

@zora88
我也推演了一下https://www.jisilu.cn/question/461921把握政策红利,做多中证1000随着中证1000期货这一转移风险的东西推出,我判断中证1000已经不怎么便宜了接下来可以看到,各大机构开始推中证1000的基金,把风险打包成基金卖给基民。。期货也是个转移风险的工具,机构有现货的空单的风险转移给散户的多单。。如何让散户接盘,那就是上涨。。。也是现在做多中证1000...
这个妙,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五六年才推出新品种 市场已经面目全非了,刻舟求剑使不得。
2022-07-22 14:52 来自浙江 引用
0

更名了jxjx - 分级基金好

赞同来自:

又要坑散户了?
2022-07-22 14:51 来自山东 引用
0

木木哉

赞同来自:

@zgyzyc
都这么想,空单谁接呢?
得让做多的散户赚波钱再套,或者直接让基金接盘。
2022-07-22 14:47 来自陕西 引用
12

慢骑牛

赞同来自: mingjing58 hzjinjian LukeTao 音希声 红糖饼 chengzai 保本第一 fuyda xiaowa dingo49 ergouzizzz 量化投资先锋更多 »

比较关心这个帖发出来之后谁想弄死楼主
2022-07-22 14:25 来自广东 引用
1

tomatojack

赞同来自: xineric

学习一下。也许是觉得市场面临波动了?
另外,这也不是什么天机,不必过虑
2022-07-22 14:19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2

zgyzyc

赞同来自: ygps99 barry

都这么想,空单谁接呢?
2022-07-22 14:18 来自上海 引用
22

zora88

赞同来自: 火焰宝山 skyblue777 justice110 幽灵资本 米兰的螺丝钉 豁哥哥 drzb zddd10 兔呼呼呼 峰回路转1号 沱小沛 等待等待牛市 许NICK NovaArken 好奇心135 neptunus 动机在武汉 纳普 magelfly jazkind 烦啊 xineric更多 »

我也推演了一下

https://www.jisilu.cn/question/461921
把握政策红利,做多中证1000

随着中证1000期货这一转移风险的东西推出,我判断中证1000已经不怎么便宜了
接下来可以看到,各大机构开始推中证1000的基金,把风险打包成基金卖给基民。。
期货也是个转移风险的工具,机构有现货的空单的风险转移给散户的多单。。
如何让散户接盘,那就是上涨。。。也是现在做多中证1000的关键。。
所以我判断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中证1000小幅跑赢中证500,大幅跑赢沪深300,巨幅跑赢上证50
而且顶部也好判断,中证1000的基金成交活跃,募集巨量,期货成交巨幅放量基本就是顶了。。
2022-07-22 14:16 来自浙江 引用
3

安某人

赞同来自: hzjinjian 总是人生Guang 割总

刻舟求剑
2022-07-22 14:02 来自江西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2-02 23:24
  • 浏览: 18720
  • 关注: 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