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接受,处理,放下 - 投资记录

开个新帖记录一下,之前的老贴太久没更新被关闭了。
看到“在撑不下去的时候都是怎么撑下去的?”帖子里说的圣严法师提出的‌“四它”箴言‌-“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觉得用来看待股市的涨跌也挺好,就作为帖子的标题吧。

目前真是老登股的至暗时刻,账户已经连续大跌好几周了。
还是有必要找个地方,能说说自己沮丧的心情,说完应该能好一些。

最近的操作是买了不少红利低波100ETF,没想到今天就跌到了1块以下,竟然亏损快5个点了。
对老登能否持续收息都产生怀疑了。
不敢动了,彻底不敢动了,就这样苟着吧。
希望不要有情绪崩溃一键清仓的那一天。
发表时间 2026-06-18 11:24     来自江苏

赞同来自: 积少成多66

0

体味生命的过程

赞同来自:

今天0.975触发买入条件单,买入50000份红利低波100
美团70.5主动买入600股
2026-06-22 20:40 来自广东 引用
1

tangyin88

赞同来自: 举杯邀月

跌的升波了
2026-06-20 21:23 来自上海 引用
1

体味生命的过程

赞同来自: 游击队长

越跌就越想再买点,股票不敢买,那就加红利低波100吧,限定不超过20%仓位,跌2分钱加50000份,看看能买到多少
2026-06-20 12:40 来自广东 引用
0

体味生命的过程

赞同来自:

@苍嘉措
红利低波 还算好的 你看看现金流ETF 农业ETF
确实手里跌得比红利低波厉害的多的是:美团,天坛生物,盘江,山鹰,华强方特;还有不少ETF(医药,医疗,消费,地产,酒,养殖),捏着鼻子越跌越买,现在不敢加了,只敢买点红利低波。
2026-06-20 12:35 来自广东 引用
0

苍嘉措

赞同来自:

红利低波 还算好的 你看看现金流ETF 农业ETF
2026-06-18 13:41 来自安徽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2 20:40
  • 浏览: 850
  • 关注: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