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波老登股是被gj队减持造成的

看传闻这几个月gj队减持etf,从体感上,最近两个月老登股跌得太猛,而且时间上也很一致。
gj队为了稳指数,回笼现金,放了老登的血。
因为大的被锤,小的,微盘等借机鸡犬升天。
以上为胡思乱想,没有确却的证据,只是一种体感。
发表时间 2026-05-26 16:06     来自重庆

赞同来自: J725204654 南山少主 达尔查斯 进击的美术本 阿拉德勇士 m300126更多 »

0

rnll

赞同来自:

@jackymin001
5月份,很多老登加速持续下跌,明显是公募基金卖老登换科技,这是很典型的公募卖出走势,5月正好出台了考核办法,老登公募也受不了了,净值下跌本来不影响管理费,但现在跑输的基金经理待遇大打折扣,切身利益。考核办法目的是激励,但客观上调动了几乎所有权益基金去抱团,这就是囚徒困境,以前还可以坚持自己的理念,现在没退路了。
现在才开始抱团晚了吧,怎么也追不上平均数。
2026-05-27 11:41 来自广东 引用
5

jackymin001

赞同来自: 杨阿盼盼达 KevinLe 炫彩千纸鹤 happysam2018 DiraQ更多 »

5月份,很多老登加速持续下跌,明显是公募基金卖老登换科技,这是很典型的公募卖出走势,5月正好出台了考核办法,老登公募也受不了了,净值下跌本来不影响管理费,但现在跑输的基金经理待遇大打折扣,切身利益。考核办法目的是激励,但客观上调动了几乎所有权益基金去抱团,这就是囚徒困境,以前还可以坚持自己的理念,现在没退路了。
2026-05-27 02:51 来自加拿大 引用
0

炫彩千纸鹤

赞同来自:

@rnll
解释没毛病。但去年四季度老登跌是什么原因?
四季度老登跌的幅度和最近两个月的幅度对比看看先。
2026-05-26 20:37 来自重庆 引用
3

炫彩千纸鹤

赞同来自: XIAOHULI92 happysam2018 老郭爱人生

@aiplus
为什么笃定国家队减持完毕了之后老登股就会上涨呢?很不可思议个人认为这个月的节奏和氛围大致上类似于2015年4月A股科技股上天而且波动加大,银证保、消费、医药趴窝不动甚至走入下降通道,与此同时天量的汪汪队资金从各大宽基ETF中基本退出,为下一轮潜在的救市做准备2015年也是港股提前进入熊市,比A股早几个月好消息是今年的科技股有景气周期和业绩支撑,比当年的乐视和全通教育和暴风影音强一些,2015年的...
你仔细看看老登的股的k线,至少我没见过这种跌了好几年以后的快速下杀。即使庄家控盘的快速下杀也没得这么离谱的。明显在时间和深度上不是一个档次。
不排除有网友说的,私募扛不住了,扔老登转小盘。
2026-05-26 20:36 来自重庆 引用
2

rnll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解释没毛病。但去年四季度老登跌是什么原因?
2026-05-26 17:56 来自广东 引用
2

urfatu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以上为胡思乱想,没有确却的证据,只是一种体感。
阴谋论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反正炒股亏钱怪国家队
2026-05-26 17:20 来自香港 引用
3

TUK361 - 最喜欢薅券商羊毛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南山少主 文撕墨客

它减可以跌这么多,它增持的时候升的可慢了
2026-05-26 17:11 来自广东 引用
3

chaogu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南山少主 文撕墨客

@ashunliu1
ETF的减持已经告一段落了,目前主要是证金在减持股票。证金自从2015年救市以来买入的股票还从来没有卖过,但进入2026年之后已经开始在卖了,譬如上汽集团、万科等均已清仓,而诸如老窖五粮液也在逐步卖出,但国有银行股目前似乎还没有动。
你说的国家队(证金)一直有在操纵市场,15年救市不必多说,16-18年的人造“慢牛”也是有证金频繁操纵的功劳,自641同志换成死光头之后,证金就开始分批退出只卖不买了。
2026-05-26 17:00 来自广东 引用
3

ashunliu1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luffy27 文撕墨客

ETF的减持已经告一段落了,目前主要是证金在减持股票。

证金自从2015年救市以来买入的股票还从来没有卖过,但进入2026年之后已经开始在卖了,譬如上汽集团、万科等均已清仓,而诸如老窖五粮液也在逐步卖出,但国有银行股目前似乎还没有动。
2026-05-26 16:49 来自天津 引用
2

百爷公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文撕墨客

按etf的数据,几乎天天都在减少。
2026-05-26 16:44 来自广东 引用
9

小鱼户外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DiraQ jackymin001 growingup 炫彩千纸鹤 达尔查斯 文撕墨客 eaglex wdwonderone更多 »

公募卖了老登追科技
2026-05-26 16:32 来自山东 引用
7

aiplus

赞同来自: KevinLe happysam2018 何人说 文撕墨客 进击的美术本 九月森林 wdwonderone更多 »

为什么笃定国家队减持完毕了之后老登股就会上涨呢?很不可思议

个人认为这个月的节奏和氛围大致上类似于2015年4月
A股科技股上天而且波动加大,银证保、消费、医药趴窝不动甚至走入下降通道,与此同时天量的汪汪队资金从各大宽基ETF中基本退出,为下一轮潜在的救市做准备
2015年也是港股提前进入熊市,比A股早几个月

好消息是今年的科技股有景气周期和业绩支撑,比当年的乐视和全通教育和暴风影音强一些,2015年的创业板是靠市梦率估值的,现在的科技股 好歹用PE还能看

当然2015年的牛市顶部的惊人崩盘这一次不太可能重演
现在A股的熊市模板是2022年至2024年,拉长时间的多重顶,磨人,磨到熊市底部时再被意外因素(各种衍生品)搞崩
2026-05-26 16:27 来自美国 引用
3

闭嘴

赞同来自: happysam2018 九月森林 百战百胜心法

我和楼主看法一致。
国家队减持速度很快,
老登们再苟一苟,黎明很快就会到来
2026-05-26 16:18 来自河南 引用
0

左根生

赞同来自:

我开始以为是3月末减持完了呢 现在看 沪深300etf 每天都在减持,份额降的很快 按这个速度三季度末应该清仓了
2026-05-26 16:14 来自河北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27 11:41
  • 浏览: 2248
  • 关注: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