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大约20万投入买入银行地产蓝筹,基本没赶上创业板牛市,但继续坚守。
14年,蓝筹爆发,盈利70%(跑赢大盘20%),盈利大约20万,市值到达50万。
15年,全年基本在做分级基金折价合并赎回套利,没参与分级A下折,全年盈利103%,市值到了120万。
16年,H股分级基金合并赎回套利,全年盈利12%,盈利20万元,加上增加资金50万,市值到了200万。年底总结发现A股打新有超额收益。
17年,复合策略,H股分级基金合并赎回套利 A股持蓝筹打新 折价股指期货,全年收益54%,110万。市值到达300万。
18年,靠新股收益和低估蓝筹跌幅小于大盘,维持市值只跌1% ”
这是多年前的一个贴子,估计已经删除了?
请问这是哪位集思录的高手?
赞同来自: KevinLe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径,其实,在集思录最终应该享受的是多角度和安全感,财富加速是需要消耗人力和心力,乃至亲情,友情以及运气的。本金大什么都好说,哪怕你只有百分之五的稳健收益能力,也不排除某一年你的持仓运气大好翻倍了。但是碰不到也没关系,保持一个良好的社会关系,积极分享积极思考,股市之外收获一笔意外之财也不是不可能。从技能和基因性格来说,只就市场来说可能有高低之分,但是人这辈子最强悍的推动因素是时代...当然,这属于双子星座个性感悟,跳跃,什么都有兴趣,什么都不够深入,细节不够准。要是处女座和狮子座,可能就是框架做到极致,依赖框架就可以拥抱防守和进攻,不需要运气和不确定性。就像身出资讯和资源高位的玩家,并不需要太多时间去处理自己赛道外的东西,自己打造路径,就不用太多精力处理不确定的东西。
赞同来自: 意外的角落 、韭菜赞助商 、KevinLe 、唐唐脱口秀 、栖息树梢 、 、 、 、 、 、 、 、 、更多 »
不知道是谁。你发个老贴的当时的截图看看。不过,看到这个人以前的经历,再对比一下自己,有点感慨,按照描述,水平挺高,至少比我高,其实14年前他不如我,但16年17年我不如他,现在2026估计他也是远高于我,转折就是13到17年这段时间。大致分析一下,13年以前他是娱乐性质,(不过分级A当时能赚20%也挺厉害了,当时鼎级论坛有两个关于A类的热帖,一个是德隆专家发的,一个是另一个人发的,印象中赚20%...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径,其实,在集思录最终应该享受的是多角度和安全感,财富加速是需要消耗人力和心力,乃至亲情,友情以及运气的。本金大什么都好说,哪怕你只有百分之五的稳健收益能力,也不排除某一年你的持仓运气大好翻倍了。但是碰不到也没关系,保持一个良好的社会关系,积极分享积极思考,股市之外收获一笔意外之财也不是不可能。从技能和基因性格来说,只就市场来说可能有高低之分,但是人这辈子最强悍的推动因素是时代和运气,技能和内控是基本功,但能让你提速飞升的,一般是你理性算计框架以外的东西。理性计算只是让你保持一个不落后时代的节奏罢了。
赞同来自: 何处相思 、gaokui16816888 、我们的楠楠 、文撕墨客
我正好翻到多年的记录,很好奇,想看看这位高手2019到2025年是如何做的,可惜2018年当时只记录了这些文字,没有关注名字。倒不是要比收益,只是看看别人的思路和品种。对比下自己的思路。收益没法比的,同一个标的,可能他赚钱,我亏钱。和性格,资金量,承受力,运气都有关。我是看过福尔摩斯探案集的人,略懂一点推理,开个玩笑,所以他2019到2025的投资情况我可以推理一下,
以下纯属猜测,就当是娱乐,
从他2013年到2018年的经历来看,
那段时间他基本就投资了两个品种,分级基金和国内蓝筹股(顺带打新),
并且收益不错,没有买过套利股,纯债,可转债,封基,美国等国外基金。
现在已经没有分级基金了,如果他后来的投资风格没有变化的话,
估计2019到2025年再一直到现在,他持有一大堆蓝筹股,顺带打新。(就像是一个典型的价值投资者)
可转债在2013年和2018年有两次历史大底部,他都没有参与,估计是对可转债没兴趣,
封基他以前没买过,现在的封基的折价率更小,流动性更差,估计他现在更不会去买封基,
要约收购,吸收合并等套利股,他以前没买过,现在估计也不会参与。
所以,估计他现在就是持有一大堆相对低市盈率的蓝筹股,比如公用事业,银行,电力等等。可能没有参与ai等热点。
我们的楠楠 - 80后金融民工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文撕墨客 、山就在脚下 、丢失的十年 、鼎级外星人更多 »
不知道是谁。你发个老贴的当时的截图看看。不过,看到这个人以前的经历,再对比一下自己,有点感慨,按照描述,水平挺高,至少比我高,其实14年前他不如我,但16年17年我不如他,现在2026估计他也是远高于我,转折就是13到17年这段时间。大致分析一下,13年以前他是娱乐性质,(不过分级A当时能赚20%也挺厉害了,当时鼎级论坛有两个关于A类的热帖,一个是德隆专家发的,一个是另一个人发的,印象中赚20%...没有截图,只有这点记录,没事的外星人,不如就不如呗,我也不如很多人,没事的,保守没有错啊。我们又不是基金经理,不和别人比收益。只要自己的路子对,赚钱迟早的事。冒太大风险没必要啊,控制住风险,不亏也不错了。能反思已经很不错了。我也做得不好,所以想看看别人高手的,能学一点是一点。做正确的事,结果不差就行了。岁数大了,我都是老登了,想开点,有些就是命。
我们的楠楠 - 80后金融民工
赞同来自: 韭菜赞助商 、willchenjian 、唐唐脱口秀 、loudiliuxin 、文撕墨客 、 、 、 、 、 、 、 、 、 、 、 、更多 »
不过,看到这个人以前的经历,再对比一下自己,有点感慨,
按照描述,水平挺高,至少比我高,
其实14年前他不如我,但16年17年我不如他,现在2026估计他也是远高于我,
转折就是13到17年这段时间。大致分析一下,
13年以前他是娱乐性质,(不过分级A当时能赚20%也挺厉害了,当时鼎级论坛有两个关于A类的热帖,一个是德隆专家发的,一个是另一个人发的,印象中赚20%的人不多,那时A类的数量也不多),我13年以前是以套利股和普通债券为主,转债和封基为辅。
13年他投了20万进股市,从上帝视角来看,算是抄底成功了。
而我当时开始以可转债为主(因为13年可转债跌到了很低的价位,资金逐步从套利股转移到可转债)
差别在14年开始出现了,他盈利70%,而我的可转债当年显然达不到这么高的盈利率
(假设平均建仓成本110元,需要平均卖出价格187元以上才行,显然达不到。那时也没有轮动,也没有上杠杆)
2015年我跟他的品种倒是一样,都是以分级A为主。
不过,如果他没有参与下折,也没有搞轮动,仅仅靠合并赎回套利就能盈利103%,那就太厉害了,像是一个理想化的结果。
2016年他突然增加50万本金,(我2016当时工资较低,扣除生活开销后,所剩不多,无法追加投入较多的后续资金。现在2026没有上班了,更是无法追加投入后续资金了)
2017他又盈利54%,达到300万。此时,无论市值还是盈利,都拉开了差距,无法跟他比了。
按照目前我的资金量来推算,他现在应该远高于我,估计有700到2000个。(不清楚他最近几年的收益,只是大致猜测)
关键的转折就是13年到17年这段时间,他陆续投入了70万,并且有三年盈利率很高,分别是70%,100%,50%,其他时间几乎没有回撤。过程显得还是有点理想化。
我现在有点反思,该反省一下了。
这个人其实十几年不如我,不只他,
还有其它人,比如我前几天在集思录另一个帖子看到的一个网友(名字记不清了,等会再查一下),他十几年也不如我,现在他自称有1000个以上了,
还有一个老投资者,三层阁,十几年前也是大致相当,现在800个了,差距也是被拉开了。
我该好好思考一下,为啥这么多人以前跟我差不多甚至不如我,现在却被甩在后面呢?
估计跟我偏保守有关,很多时候不敢全仓或重仓,总体的收益率就被拉低了。时间一长,差距就拉开了。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