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ETF这个月末完成清账任务吗?

好久没关注国家队ETF动向了,上次统计国家队沪深300ETF市值还有2000多亿的,

今天看到大家都在讨论国家队昨日减持300ETF了,统计了下,截至昨日为止, 国家队唯一持有的沪深300ETF也只有500多亿了, 这是准备月底前清账了吗?

哎,一声叹息。往好的说,这批资金是救市资金,不是长期资金,用途很明确,完成使命就退出。

那么,长期资金在哪里,只能是老百姓的钱袋子吗?
发表时间 2026-06-24 11:37     来自浙江

赞同来自: hao8000

0

闭嘴

赞同来自:

我认同楼主的看法。
六月末基本上能清仓。
如果股市大涨,完成任务会更快
2026-06-24 13:09 来自河南 引用
3

闭嘴

赞同来自: hao8000 stickying 杨阿盼盼达

@伊利08
盘面上是不停的往下砸,很多蓝筹被砸成了股灾的走势。他们是向央行借的钱,分红覆盖了利息成本,完全可以平着卖,或者逢高慢慢卖。
也可以大宗交易。
但是他们选择了无情砸盘
2026-06-24 12:48 来自河南 引用
1

伊利08

赞同来自: 杨阿盼盼达

盘面上是不停的往下砸,很多蓝筹被砸成了股灾的走势。他们是向央行借的钱,分红覆盖了利息成本,完全可以平着卖,或者逢高慢慢卖。
2026-06-24 12:29 来自北京 引用
1

Beter

赞同来自: 杨阿盼盼达

国家队救市完退出很合理,留足资金下次股灾再回来救市。
2026-06-24 12:24 来自广东 引用
0

aiplus

赞同来自:

市场好的时候猛猛退出,国家队向来如此
2015年4月减持规模也很大,不妨碍2015年6月大盘继续新高
2026-06-24 12:24 来自美国 引用
8

长安2004

赞同来自: RStone Penny realbean BinnnZ 琼恩雪诺 findpain stickying macuser更多 »

下次别再救市了
2026-06-24 12:18 来自江苏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4 13:09
  • 浏览: 979
  • 关注: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