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还是恐惧

再次入手期货狠狠体验了一把心跳的感觉。
6月1日上午看到鸡蛋2608一骑绝尘,立刻下单买了一手,一天挣了一千块赶紧跑了。4437点位又买了2609多单两手,随即开启一周阴跌,4306又补了两手,震荡不断,上下波动四五千块的样子,小心脏随之牵肠挂肚,还是没见过钱啊。深深体会到了两点,损失厌恶和心理锚定效应。反弹赚八九百时没跑,再回首又跌了两三千。心里懊悔不已,补仓后成本价来到了4371,想着回本就跑。散户的典型心态。市场不会因为个人喜好而改变趋势,一系列丰富的心理活动完全是好赢怕输的心情在市场上的投射。挣钱的快乐远小于损失的痛苦。套牢不会走,回本马上跑。锚定效应指以某一价格买入,当市场跌了补仓降低成本,不到成本价不会走,又或者涨价了,明明趋势很好不会加仓赚取更多利润,因为内心锚定了原来的成本价。持仓过程中不断问自己这个价位如果我没有持仓会入手吗?答案是不敢,可是现在持仓了就不敢走。因为被套了。心绪不宁在上周二清仓2609鸡蛋多单,错失了后面一百点的利润,半个月工资了。还是无法做到心如止水。

情绪受市场波动影响很大,多单希望看到上涨的消息,现在的是空单就老想下跌。但是现在这种定力看对拿不住赚不了多少反而容易亏钱。
这些心理是空仓体会不到的。所以有很多模拟盘成绩很好。实盘惨不忍睹。因为真金白银都是来自自己的辛苦劳动收入。目前持有2609鸡蛋空单一手,端午后4509点再加空单复盘心态克除除心魔。
发表时间 2026-06-16 18:08     来自浙江

赞同来自: yjjkwxf

0

有点水水的芦苇

赞同来自:

@郁闷的老湿
你这些操作似乎毫无逻辑。0809鸡蛋也敢空啊,入梅都走的这么强,不怕被爆头?
昨天端午节前最后一天大跌一百多点,可惜我在启动前回本就跑了。拿不住,操作受情绪影响很大。还有一点损失厌恶超过对盈利的渴望。还有是拿了三手纯碱多单成本价1191有点惨。正常逻辑是止损拿住盈利的单子,还在扛单,用做股票的心态做期货
2026-06-19 12:15 来自江苏 引用
0

玄级散修

赞同来自:

写得很好,很真实,期待更新
2026-06-18 08:05 来自广东 引用
0

郁闷的老湿

赞同来自:

你这些操作似乎毫无逻辑。0809鸡蛋也敢空啊,入梅都走的这么强,不怕被爆头?
2026-06-17 21:50 来自江西 引用
1

yaking997

赞同来自: KevinLe

我也是这样的,应该说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那些不这样的人经历的比较多,形成了系统,有了规则就会好一点,跌了后悔没有哦赚钱卖出,卖出后大涨后悔没有拿住,都是人之常情,有了特定的规则之后,买卖点基于系统内的概率和赔率,就会好一点
2026-06-17 17:46 来自广东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19 12:15
  • 浏览: 1251
  • 关注: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