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在低点,恐惧的心如何克服?

刚看到新闻,M股暴跌。后知后觉还是GJD牛啊!吃瓜,没资格买。
在有涨跌幅限制的低风险池子里受保护是不是正好。虽然今年一言难尽…不敢追高,割在低点,然后小亏…
劳神费力还不如买指数基金,是不是认输算了…后知后觉被割,不敢单吊,多买几支,单只不超过两成,各种概念从基金里选股,学基金不会大亏也不会大赚…低手还是不服,没有认输。
自己设了几个指标选股,依然割在3月底,然后四月五月六月就各种创新高,现在只敢于一成操作,恐惧的心如何克服?如何变的操作机械,只按照指标操作。
发表时间 2026-06-06 17:55     来自海南

赞同来自: wz2105

3

长缨在手

赞同来自: KevinLe eaglex 南海PP

如果对持有的资产没有本质认识和穿透性认知,是很难拿住的。
2026-06-07 12:19 来自江苏 引用
3

三皮小子

赞同来自: KevinLe 南海PP 二维无极

3-3大跌就全部清仓了,磨磨蹭蹭到3月底才恐惧割肉也是醉了。。。3-23那种就是反弹前兆了。
2026-06-07 04:29 来自福建 引用
2

三皮小子

赞同来自: 南海PP gxyc

小亏不算亏,大亏割肉才是真亏。
2026-06-07 04:27 来自福建 引用
2

仙境

赞同来自: KevinLe 南海PP

简单,多练, 练心,最终克服心魔。为何恐惧,因为对未来的未知,未知让人恐惧。这就是所谓能力圈,你到底多懂这一行,你的认知多高,你的自信多强大,你的判断最终是正确的,那你还恐惧什么。
相反,越低应该越兴奋,越高兴,因为又可以低价补仓了。
所以,能力圈才是最重要的。
2026-06-07 00:27 来自山东 引用
1

奔魔

赞同来自: 南海PP

战略上把钱当成游戏币,战术上把游戏币当成钱。
2026-06-07 00:24 来自辽宁 引用
2

周期为王

赞同来自: 南海PP 与时间为友

三个知道。
2026-06-06 22:54 来自福建 引用
6

eaglex - 不过是挑个自己喜欢的结局

赞同来自: KevinLe 海浪9999 唐唐脱口秀 南海PP J615235876 jxlzqq更多 »

1.买指数不是认输,亏钱才是输
2.买指数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容易,坑也不少,比如行业指数,估值择时
3.买指数一样会恐惧,但如果是中美宽基,确实更好克服一些

如果配置宽基能让你先能改掉追涨杀跌的毛病 开始赚钱 也不失为一个好的起点

先赚到钱 再优化
2026-06-06 21:18 来自云南 引用
3

cdhr

赞同来自: 南海PP happysam2018 仰望多空

老兵说,你没有真的上过战场,只有杀过人,身上才会有杀气
2026-06-06 19:34 来自四川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07 12:19
  • 浏览: 1353
  • 关注: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