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配债股投资记录帖

随着近两年的结构性牛市上涨,不少优质转债都纷纷强赎。目前转债中位数处于历史高位,转债贵的下不了手,随着转债数量越来越少,未来转债的批准上市速度肯定越来越快。就想通过投资配债股的方式来赚取额外收益,。选股条件为发行转债规模尽可能小(<8亿),含权尽可能大(>8),基本面优质、热门概念、有业绩、含权量高的公司可放宽。此帖仅记录个人操作,不是投资建议,请勿模仿哈哈。
发表时间 2026-05-20 01:52     来自广东

赞同来自: 三五记666

1

炒股养家致富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2026-05-26 27.9买入1000股爱科科技,发行规模2.67亿,含权11.57
2026-05-26 13:13 来自广东 引用
1

文明守望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今天满坤科技涨得不。
2026-05-25 13:53 来自上海 引用
2

炒股养家致富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zqbkzz

2026-05-25 17.20买入2000股全信股份,发行规模3.12亿,含权5.8
2026-05-25 13:28 来自广东 引用
2

炒股养家致富

赞同来自: 努力吃饭吃饭 文撕墨客

2026-05-21今天大跌14.65建仓金三江2000股,同意注册阶段,发行规模2.9亿,含权8.53
2026-05-22 02:21 来自广东 引用
1

炒股养家致富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c1981
配债是亏钱的手艺
有亏有赚吧。投资没有百分百赚钱的
2026-05-21 10:17 来自广东 引用
1

炒股养家致富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huxj2015
配债是亏钱的手艺,也是赚钱的手段.....................
是的。此帖仅为记录个人操作,不是投资建议,请勿盲目跟风。
2026-05-21 10:16 来自广东 引用
0

炒股养家致富

赞同来自:

@athus
楼主配了哪个?
刚刚建仓了久吾高科,看中发行规模小
2026-05-21 10:06 来自广东 引用
0

炒股养家致富

赞同来自:

@追求收益168
基本面优质、热门概念、有业绩,这几个指标去哪可以看,是纯属自己个人分析么
这些公司资讯都可以看啊。根据公司公开的信息自行判断吧
2026-05-21 10:05 来自广东 引用
1

haitun2011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追求收益168
基本面优质、热门概念、有业绩,这几个指标去哪可以看,是纯属自己个人分析么
就算有,这种早在数十万米的高空飞着了,你确定你现在为了配个债去上九天揽月?
你要说,你去是看好它会从数十万米飞到数百万米高,还能理解。
2026-05-21 09:11 来自广东 引用
1

追求收益168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基本面优质、热门概念、有业绩,这几个指标去哪可以看,是纯属自己个人分析么
2026-05-21 08:46 来自广东 引用
2

huxj2015

赞同来自: 忆落 文撕墨客

配债是亏钱的手艺,也是赚钱的手段.....................
2026-05-21 07:34 来自四川 引用
1

c1981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配债是亏钱的手艺
2026-05-21 06:00 来自北京 引用
2

athus

赞同来自: J468605139 文撕墨客

楼主配了哪个?
2026-05-21 04:47 来自上海 引用
2

流溪Pro

赞同来自: liusisi 文撕墨客

@炒股养家致富
2026-05-20 27.53建仓久吾高科1000股,发行规模3亿,含权8.71
才受理就建仓?
2026-05-21 00:39 来自广东 引用
2

炒股养家致富

赞同来自: liusisi 文撕墨客

2026-05-20 27.53建仓久吾高科1000股,发行规模3亿,含权8.71
2026-05-20 13:32 来自广东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26 13:13
  • 浏览: 6807
  • 关注: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