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申赎,涉及到很多数据都不是很透明,开一个帖子希望大家能一起互相分享交流下数据;
可以是自己操作的数据,交割单、或者是自己了解到的某个etf申购赎回相关的信息,都可以一起交流;
大家能一起分享一些数据和信息,希望能在尽量少踩雷的情况下了解足够的知识;我先来分享下我近期做的一个etf的赎回;标的为513590,鹏华港股通消费etf。
在操作之前,我已经通过公告和电话客服了解了一些基本的知识如下:
1.补券时间:t日15:00---16:00
2. 补券汇率:t日中登港股通换汇汇率
3. 轧差汇率:人民币中间价
4. 补券能否查询:不能
以下是我赎回的相关操作信息:
1. 5月12日下午14:45左右提交赎回。
3.5月15日 14:55 收到赎回的大部分资金,也就是t+3到账
4.成本收益计算,以5月12日收盘价作为成本,计算收益如下
成本=300000*0.837=251100
收入=251919.14-70.62=251848.52
手续费=251100*0.00005=12.555
利润=251848.52-251100-12.555=736
5.接下来看看补券价格是否合理。
当天有且仅有我一个人赎回了30万份,所以不涉及轧差。因为基金公司每天收盘公布的净值是人民币中间价净值。而我赎回补券是以中登结算汇率算的。我要将这个净值换算成我的补券成本看能否对得上;
5月12日当日港币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0.87393。 5月12日港币人民币中登卖出港币结算价为0.86772 当日公布的513590净值为:0.8457 换算为中登结算价净值为0.83969;而我每份实际赎回到账金额为251848.52除以30万=0.83949 基本上是能对得上的,考虑到当天a股收盘后3-4点之间对应指数波动不大,略微上涨,也不能要求基金经理卖在最高点了,所以还是基本符合预期的。
可以是自己操作的数据,交割单、或者是自己了解到的某个etf申购赎回相关的信息,都可以一起交流;
大家能一起分享一些数据和信息,希望能在尽量少踩雷的情况下了解足够的知识;我先来分享下我近期做的一个etf的赎回;标的为513590,鹏华港股通消费etf。
在操作之前,我已经通过公告和电话客服了解了一些基本的知识如下:
1.补券时间:t日15:00---16:00
2. 补券汇率:t日中登港股通换汇汇率
3. 轧差汇率:人民币中间价
4. 补券能否查询:不能
以下是我赎回的相关操作信息:
1. 5月12日下午14:45左右提交赎回。
- 5月13日晚上现金差额扣款扣除70.62
3.5月15日 14:55 收到赎回的大部分资金,也就是t+3到账
4.成本收益计算,以5月12日收盘价作为成本,计算收益如下
成本=300000*0.837=251100
收入=251919.14-70.62=251848.52
手续费=251100*0.00005=12.555
利润=251848.52-251100-12.555=736
5.接下来看看补券价格是否合理。
当天有且仅有我一个人赎回了30万份,所以不涉及轧差。因为基金公司每天收盘公布的净值是人民币中间价净值。而我赎回补券是以中登结算汇率算的。我要将这个净值换算成我的补券成本看能否对得上;
5月12日当日港币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0.87393。 5月12日港币人民币中登卖出港币结算价为0.86772 当日公布的513590净值为:0.8457 换算为中登结算价净值为0.83969;而我每份实际赎回到账金额为251848.52除以30万=0.83949 基本上是能对得上的,考虑到当天a股收盘后3-4点之间对应指数波动不大,略微上涨,也不能要求基金经理卖在最高点了,所以还是基本符合预期的。
0
@谨言慎行Cathy
4月23日 159125(港股通科技ETF招商) 做了100万份申购,申购折合成本0.7746,基金T+0补券,当日基金净值0.776,港股通卖出汇率0.87151,中间价0.87648,按照净值折算申购成本的话,0.776*0.87151/0.87648=0.7716,实际补券成本高出理论值0.4%,大佬帮忙看看,上面的计算哪里有问题,怎么会高出这么多?你这个一般是当天有申购并且有赎回
0
@maymorning
我来计算了下,申购成本没错。5月29日申购的,应该是6月2日补券的,6月1日新加坡股市休市,6月2日补券连接etf净值2.2313 12457*2.2313*6.7685=188132.5158冒昧问下:12457 和 6.7685 是什么数据呢?
请问贴主在哪个券商申购的
2
赞同来自: basementkids 、蓝河谷
真是笑死,自己用ai写的估值程序,一直用腾讯接口获取港股的数据;今天才发现是延迟15分钟的;然后已经做了一个月,套了6笔,竟然用错误的数据没有一笔亏损;
也真的是狗屎运
也真的是狗屎运
0
@kwendao88
请问贴主在哪个券商申购的
20260529 159687 亚太精选 份额:100000 申购成本:188605.34 基金净值:1.8601 T+5盘中可取我来计算了下,申购成本没错。5月29日申购的,应该是6月2日补券的,6月1日新加坡股市休市,6月2日补券连接etf净值2.2313 12457*2.2313*6.7685=188132.5158
申购成本比0529净值高 1.4%
申购成本比0601净值高 1.41%(T+1日)
请问贴主在哪个券商申购的
1
MoneyMemory
- 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赞同来自: KevinLe
坑有点多
1. 机会相对确定的抢不到,抢得到的大多有坑;
2. 海外不同市场休市日期要提前确认,相互规避,共同交易日才可操作;
3. IOPV有些基金不准,或不实时更新;
4. 汇率是个黑盒,得一家家问,招募说明书语焉不详;
看来得掏出小本本记上,学费也不少啊。
1. 机会相对确定的抢不到,抢得到的大多有坑;
2. 海外不同市场休市日期要提前确认,相互规避,共同交易日才可操作;
3. IOPV有些基金不准,或不实时更新;
4. 汇率是个黑盒,得一家家问,招募说明书语焉不详;
看来得掏出小本本记上,学费也不少啊。
0
MoneyMemory
- 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杭州开股东会
找基金公司,他们会有对接渠道客服的,不要怕自己错,要让他们做有罪辩护合同里有注明因基金成分股中单一市场休市导致补券可以延后进行吗?如果没有不还是应该按照 T+1 日内完成补券,基金公司退补差价。
0
@kwendao88
感谢解惑,就差513730的申购对不上了 5月26日申购的 27日新加坡休市 28日的净值波动又非常小,是-0.08% 申购成本应该和28日净值相关 当天新加坡和A股都开盘找基金公司,他们会有对接渠道客服的,不要怕自己错,要让他们做有罪辩护
0
@kwendao88
20260529 159687 亚太精选 份额:100000 申购成本:188605.34 基金净值:1.8601 T+5盘中可取0601新加坡休市,基金净值没更新
申购成本比0529净值高 1.4%
申购成本比0601净值高 1.41%(T+1日)
0
@kwendao88
20260529 159687 亚太精选 份额:100000 申购成本:188605.34 基金净值:1.8601 T+5盘中可取 申购成本比0529净值高 1.4%申购成本比0601净值高 1.41%(T+1日)兄弟几点委托的啊,我那天也分好几个账号申购了,都是废单,申购不到。
2
赞同来自: KevinLe 、MoneyMemory
20260529 159687 亚太精选 份额:100000 申购成本:188605.34 基金净值:1.8601 T+5盘中可取
申购成本比0529净值高 1.4%
申购成本比0601净值高 1.41%(T+1日)
申购成本比0529净值高 1.4%
申购成本比0601净值高 1.41%(T+1日)
3
@kwendao88
你就多余自己算,让他拿出明细出来,不给就投诉:他算错了,坑钱,时间长,服务态度差,能想到啥就投诉啥。
不要惯着他。
就算到最后,对方拿着清楚的明细数据给到你,说他没错。
你大不了回一句:早拿出来不就好了。
对计算这个不太懂 怕我自己算错了你算错了能咋地,谁能打你还是骂你啊?
你就多余自己算,让他拿出明细出来,不给就投诉:他算错了,坑钱,时间长,服务态度差,能想到啥就投诉啥。
不要惯着他。
就算到最后,对方拿着清楚的明细数据给到你,说他没错。
你大不了回一句:早拿出来不就好了。
1
赞同来自: KevinLe
@kwendao88
万一是他们错了呢?
反正去聊怎么都不亏
另外你确定你的成本算的对吗?包括所有退款了吗?这个要细细看
对计算这个不太懂 怕我自己算错了这有什么关系,聊到搞明白为止啊,也算是学费没白交
万一是他们错了呢?
反正去聊怎么都不亏
另外你确定你的成本算的对吗?包括所有退款了吗?这个要细细看
0
@kwendao88
20260526 513730 东南亚 ETF基金申购 数量1000000 退款时间 T+7 结算后申购成本 1213382.820526基金净值 1.19970527基金净值 1.1998比自己预估计算的申购成本高了2万左右基金招募书说明对于确认成功的 T 日申购申请,在 T+1 日内(含 T 日),基金管理人以收到的申购替代金额代投资者买入被替代标的 ETF(买入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二...squ因为新加坡交易市场和我们的交易市场时间问题如果没有太大的折价溢价不建议做,我就被咬过
0
@kwendao88
20260526 513730 东南亚 ETF基金申购 数量1000000这家有点恶心的,我前面问过他们用的什么汇率都不肯说,那就是什么对他们有利就用什么呗;你这个差距怎么这么大有没有找客服聊过;我是那天电话问过后就拉黑了这家了,这家的所有etf我都不参与了
退款时间 T+7 结算后申购成本 1213382.82
0526基金净值 1.1997
0527基金净值 1.1998
比自己预估计算的申购成本高了2万左右
基金招募书说明
对于确认成功的 T 日申购申请,在 T+1 日内(含 T 日),基金管理人以收到的申购替代金
额代投资者买入被替代标的 ETF(买入方式包...
0
云月至文
- 赌性坚强
@kwendao88
20260526 513730 东南亚 ETF基金申购 数量1000000这货去年申购过是T+4退款,现在改成T+7退了?比赎回还慢,还是个T+1的搞个毛线呢
退款时间 T+7 结算后申购成本 1213382.82
0526基金净值 1.1997
0527基金净值 1.1998
比自己预估计算的申购成本高了2万左右
基金招募书说明
对于确认成功的 T 日申购申请,在 T+1 日内(含 T 日),基金管理人以收到的申购替代金
额代投资者买入被替代标的 ETF(买入方式包...
1
赞同来自: KevinLe
20260526 513730 东南亚 ETF基金申购 数量1000000
退款时间 T+7 结算后申购成本 1213382.82
0526基金净值 1.1997
0527基金净值 1.1998
比自己预估计算的申购成本高了2万左右
基金招募书说明
对于确认成功的 T 日申购申请,在 T+1 日内(含 T 日),基金管理人以收到的申购替代金
额代投资者买入被替代标的 ETF(买入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买入、一级市场申购等)。
基金管理人有权在 T+1 日内(含 T 日)任意时刻以收到的申购替代金额代投资者买入小于等于
被替代标的 ETF 数量的任意数量的被替代标的 ETF
退款时间 T+7 结算后申购成本 1213382.82
0526基金净值 1.1997
0527基金净值 1.1998
比自己预估计算的申购成本高了2万左右
基金招募书说明
对于确认成功的 T 日申购申请,在 T+1 日内(含 T 日),基金管理人以收到的申购替代金
额代投资者买入被替代标的 ETF(买入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买入、一级市场申购等)。
基金管理人有权在 T+1 日内(含 T 日)任意时刻以收到的申购替代金额代投资者买入小于等于
被替代标的 ETF 数量的任意数量的被替代标的 ETF
1
赞同来自: 浪潮终将退去
@kwendao88
今天上午买了2份 513770 10点的时候赎回了一笔 成交了 留了一笔想看看收盘时会不会折价变低 这样场内直接卖出 结果收盘前折价没什么变化 提交赎回时提示超过限额了 这只ETF今天限量赎回130份 看来做套利的大佬真不少呀今天上午买了2份 513770 10点的时候赎回了一笔?7天以内赎回没有1.5%的赎回费吗?是一直持有底仓吗?
0
1592625月26日赎回到现在还没到账;是深交所这么慢,还是就广发这么慢
问了客服这么恢复我:根据过往情况了解到,我司一般在T+5(3个交易所工作日+2个港股通交收日)与券商完成交收,您可以在交收当天晚上或者下个工作日再查看,具体以实际入账时间为准。
之前做513590 t+3盘中就到账了
有人知道吗?
问了客服这么恢复我:根据过往情况了解到,我司一般在T+5(3个交易所工作日+2个港股通交收日)与券商完成交收,您可以在交收当天晚上或者下个工作日再查看,具体以实际入账时间为准。
之前做513590 t+3盘中就到账了
有人知道吗?
1
赞同来自: KevinLe
@kwendao88
同一天的交易时间内,同一个ETF基金,申购1份和赎回1份,中间是可能会有差价的,去年11月份 早上申购,下午赎回,亏损为 -5082.89申购是按照清单在某时间买入成份股,赎回是按照净值计算份额赎回款,股票某时刻价格与当日收盘价有偏差很正常。
0
@kwendao88
今天上午买了2份 513770 10点的时候赎回了一笔 成交了 留了一笔想看看收盘时会不会折价变低 这样场内直接卖出 结果收盘前折价没什么变化 提交赎回时提示超过限额了 这只ETF今天限量赎回130份 看来做套利的大佬真不少呀可以先赎回了,想场内卖的时候再撤销吗?
0
@kwendao88
今天上午买了2份 513770 10点的时候赎回了一笔 成交了 留了一笔想看看收盘时会不会折价变低 这样场内直接卖出 结果收盘前折价没什么变化 提交赎回时提示超过限额了 这只ETF今天限量赎回130份 看来做套利的大佬真不少呀期待下你这一份能赚1700吗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