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开始记录自己的投资之路,看看能坚持多久

上中学的时候,有写日记的习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慢慢停了,几次搬家时翻到了以前记的日记,感觉还挺有意思,青葱岁月如在眼前,很遗憾自己后来不知何时停了。

25年底做投资总结时,突然冒出个想法:从26年起开始在集思录记录自己的投资历程吧,也许多年后回头看看会像回顾自己当初的日记一样忆起很多经历、勾起诸多感慨。那就从今天开始吧,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

我的基金和股票投资之路从2005年开始,第一次买的基金是货币基金,是去银行存钱时大堂经理推荐的,那是我第一次听说“基金”这个词,说实话都不知道是啥意思。第二只基金好像是华安A股指数基金,也是在银行买的,说起来很惭愧,基金公司每周给我寄对账单,我都看不懂对账单,甚至连赚了还是亏了都搞不懂。后来就开始慢慢研究,终于弄明白了,然后有一天发现自己竟然赚了30%多了,感觉赚了好多,心满意足地赎回了,然后错过了2007年的大牛市-_-||

不过即使赶上大牛市也没啥,因为当初投入的本金少,也就几万块,06年前好像本金最多没超过10万(不包括货币基金)。后来不断追加本金,期间有亏有赚,2015年大牛市前本金增加到了几十万,倒是赶上了15年的大牛市,小赚了一把,可惜没及时跑掉,牛市之后又回吐了不少,15年8月初一咬牙基本清仓了,消停了大概2年多,17年主要投资陆金所的产品以及其他一些网上平台的各种理财产品,18年初又开始逐步回到股市,投资品种也不短扩展,除了传统的主动式基金和指数基金外,还投资过商品基金、封闭基金、分级基金等等,20年后持仓中股票比例慢慢超过基金,投资市场也从主板慢慢扩大到创业板、科创板、港股、北证等。

2017年及以前或者本金少或者以理财产品为主,只有2018年及以后才以股市为主,投入股市的资金也才突破百万,所以股市收益率就从2018年开始算起吧:
2018年 -2.88%
2019年 31.97%
2020年 27.20%
2021年 -10.03%
2022年 -7.73%
2023年 -19.78%
2024年 4.49%
2025年 87.03%
最新重仓(仓位超10%):
1医药股&医药基33.79%,2中概基12.46%,3腾讯18.10%,4泡泡12.22%,5心动10.55%。另有一些科技股,比如中芯国际、宁德时代、比亚迪等等,以及一些其他基金。最新杠杆率24%左右。
8年年化9.86%,还不到10%,而且收益大起大落,所以很不满意。

2026年继续看好创新药和中概股,虽然这创新药和中概股波动都非常大,持股体验差,不过我个人属于激进型投资者,能接受大起大落,本金亏损30%以上也能接受,亏损或回撤50%以内基本可以做到心态平和,不过亏损或回撤50%以上后就开始有所焦虑了。所以新的一年虽然继续重仓激进品种,但也在考虑慢慢增加一些稳健一些的品种,同时择机降杠杆或卸杠杆。
0

MaoXin

赞同来自:

卖1500股药明生物,加300股腾讯。
加23000份中概互联ETF易方达。
手动定投三支ETF各三四千元。
2026-06-23 22:38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文撕墨客 luckzpz

手动定投了四支ETF,每支ETF加一两千到五六千元不等。
2026-06-22 22:25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好奇心135

本周盈亏:
周增-5.31%;年增-19.97%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0.69%(仓位超5%:药明康德A5.09%)
2泡泡18.68%
3腾讯14.82%
4医药基13.14%
5中概基11.65%
杠杆率21.61%

本周一共就四天结果市值连跌了四天-_-||
亚盛因为股价下跌其仓位已经降到了5%以下,药明康德A本周因为卖出了2100股仓位也差点儿降到5%以下,不过由于股价上涨,还是保住了5%的线,成了唯一一支仓位还保留在5%以上的医药股。
杠杆率则因市值下跌和本周的三次手动定投投入而被动再次回到20%以上。
2026-06-21 15:26 来自北京 引用
0

天冷喝白酒

赞同来自:

@MaoXin
持仓ETF今天基本都在下跌,其中不少创出最近新低。根据“逢低手动定投”的既定方针,今天一共手动定投9W多加仓了9支ETF:
酒ETF鹏华加60000份;中概互联ETF易方达加20000份;恒生红利低波ETF易方达加10000份;红利价值ETF易方达加6700份;高股息ETF广发加6000份;红利低波100ETF博时加6000份;现金流ETF国泰加5000份;红利低波ETF易方达加5000份;自由现...
华东医药同样看好
2026-06-18 20:38 来自河北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持仓ETF今天基本都在下跌,其中不少创出最近新低。根据“逢低手动定投”的既定方针,今天一共手动定投9W多加仓了9支ETF:
酒ETF鹏华加60000份;中概互联ETF易方达加20000份;恒生红利低波ETF易方达加10000份;红利价值ETF易方达加6700份;高股息ETF广发加6000份;红利低波100ETF博时加6000份;现金流ETF国泰加5000份;红利低波ETF易方达加5000份;自由现金流ETF易方达加3200份。
另卖出100股宁德时代和2100股药明康德A;加1000股华东医药。
2026-06-18 15:39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今天又手动定投了六只ETF,一共投入了3万多,最多的一笔加到了港股通创新药ETF汇添富,共加了10000份,其次是自由现金流ETF易方达,加了6000份,恒生红利低波ETF易方达加了5000份,其他的加得比较少,懒得列出来了。
2026-06-17 16:57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nirvana1982
满手老登,最近估计很痛苦,还是分散点
岂止是满仓,我还加了杠,只不过不是现在加的,几年前边跌边加的杠杆,一直到现在杠杆率大部分时间都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几之间,风险可控。

其实我的持仓还是比较分散的,股票加基金、港股加A股、医药加中概加消费加新能源加其他杂七杂八的不少,甚至还有几万块钱A股科技基金今年已经收益翻倍了,只可惜超级重仓的全是今年跌迭不休的,去年挣的钱快跌去一半了。不过我对持仓有信心,也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所以还好,情绪较为稳定,哈哈。
2026-06-17 16:53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请问老哥是通过港股通操作港股的吗?
是的
2026-06-17 16:39 来自北京 引用
0

天冷喝白酒

赞同来自:

请问老哥是通过港股通操作港股的吗?
2026-06-17 09:24 来自河北 引用
3

nirvana1982

赞同来自: MaoXin 天冷喝白酒 eaglex

满手老登,最近估计很痛苦,还是分散点
2026-06-17 07:01 来自墨西哥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今天手动定投了六只ETF,其中包括中概互联ETF易方达20000份,酒ETF鹏华22000份,其他4只投入较少,可以忽略不计,就不一一列出来了。
2026-06-16 23:48 来自北京 引用
5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shoooliu sdzen YmoKing 好奇心135更多 »

今年A股是AI和芯片科技大牛市,可惜今年我买的是港股且持仓跟芯片和AI基本绝缘。

A股的科技大牛市似乎进入了疯狂阶段,前两天跟银行朋友聊天,他是银行负责贷后监管的,说现在上面责令各银行严查贷款资金入市,因为太多人被科技大牛市吸引而想法贷款入A股买科技股,今年在A股科技股上挣大钱的不少,挣百分之一二百的有的是,进一步吸引资金往A股科技股聚集。

A股科技股太疯狂了,我还是躲在跌得鼻青脸肿的港股医药股和中概股里苟着吧,至少从我的估值系统来看是低估的,低估的拿着放心。虽然暂时很煎熬,但我熬得起。2021到2024三四年间年比现在难熬多了,我也熬过来了,等到了2025年的爆发。大不了再熬三四年——五年十年也无所谓。
2026-06-14 16:06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本周盈亏:
周增0.67%;年增-15.52%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1.77%(仓位超5%:药明康德A6.52%;亚盛5.09%)
2泡泡20.60%
3腾讯14.82%
4医药基13.12%
5中概基11.72%
杠杆率17.75%
2026-06-14 15:50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手动定投中概互联ETF加20000份。
2026-06-12 22:37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本周盈亏:
周增-1.80%;年增-16.08%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1.45%(仓位超5%:药明康德A6.26%;亚盛5.04%)
2泡泡19.69%
3腾讯14.36%
4医药基12.92%
5中概基11.86%
杠杆率20.73%
三成左右重仓的港股创新药跌跌不休,严重拖累市值。但仍然看好未来,继续坚持重仓。
2026-06-07 15:28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手动定投创新药ETF汇添富16800份,医疗ETF易方达27000份,酒ETF鹏华48000份,自由现金流ETF易方达5000份,现金流ETF国泰3500份。
2026-06-04 22:20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加400股亚盛。
加港股通创新药ETF汇添富22000份。
手动定投医疗ETF易方达29000份和酒ETF鹏华25000份。
2026-06-03 22:47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港股加亚盛900股。
A股手工定投酒ETF鹏华22000份。
2026-06-02 16:13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本周盈亏:
周增0.91;年增-14.67%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2.38%(仓位超5%:药明康德A6.55%;亚盛5.29%)
2泡泡19.22%
3腾讯13.45%
4医药基13.56%
5中概基11.59%
杠杆率19.35%
2026-05-31 14:56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手工定投11000份中概互联ETF易方达
2026-05-29 22:02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wzc87

手工定投21000份酒ETF
2026-05-26 21:37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本周盈亏:
周增-2.68%;年增-15.31%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2.25%(仓位超5%:药明康德A6.51%;亚盛5.43%)
2泡泡16.12%
3腾讯13.43%
4医药基13.38%
5中概基11.62%
杠杆率19.44%
本周因临时需要现金而减仓了百济神州H和药明生物H,医药股仓位超5%的票从三只减少到两只,药明生物H退出医药股前三重仓,杠杆率也因而降了几个点。
2026-05-24 10:37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cwfun

因需要用钱,今日卖出2500股百济神州H和4000股药明生物H。

4月底和本月初卖心动换现金使用时就知道现在需要这笔钱,但当时还心存侥幸,想着晚一些时间卖说不定心动反弹了那就能卖高一点儿价钱,结果是心动从我上次卖出后又继续下跌了20%-_-||心动短期跌这么猛,这次实在下不了手继续卖,只好卖了百济神州和药明生物,原因跟上次卖心动一样,因为在这两只票上也赚到了比较满意的钱(不过跟心动赚的钱没法比,因为我投入的资金远少于心动,它们过去两年的涨幅也远没有心动那么猛)。

由此想到了最近萎靡不振的腾讯,明明估值很诱人就是涨不起来还时不时创近期新低,原因之一大概是过去三四年在腾讯触底反弹过程中赚到了钱的投资者跟我一样的心理选择了卖出获利颇丰的股票吧!
2026-05-22 16:50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我丢了 丢失的十年

本周盈亏:
周增-5.92%;年增-12.98%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5.65%(前三重仓:药明康德A6.31%;药明生物5.55%;亚盛5.00%)
2泡泡15.96%
3腾讯13.57%
4医药基13.39%
5中概基11.70%
杠杆率23.70%
本周市值天天跌连跌了五天,把杠杆率活生生给跌高了近两个点-_-||
2026-05-17 11:35 来自北京 引用
0

由此开始

赞同来自:

同样持有白酒ETF,亏损27%,坚持的好辛苦
2026-05-14 13:56 来自山东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卖出500股同力,腾出现金手工定投了20000份酒ETF。

前天手工定投了17000份酒ETF,昨天手工定投了20000份酒ETF,忘了记下来,今天补上记录。
2026-05-13 17:48 来自北京 引用
1

飞廉Victory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爱记录是一个好习惯~
2026-05-10 22:20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东楚散汉
三月亏钱正常,四五月没赚到不应该啊
大A创新高,但我重仓港股(ㅍ_ㅍ)
我重仓的中概和港股创新药轮着跌*
2026-05-10 19:00 来自北京 引用
1

东楚散汉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三月亏钱正常,四五月没赚到不应该啊
2026-05-10 13:24 来自湖北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本周盈亏:
周增1.42%;年增-7.51%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4.41%(前三重仓:药明康德A6.09%;亚盛5.07%;药明生物5.03%)
2泡泡16.44%
3腾讯13.09%
4医药基13.04%
5中概基11.32%
杠杆率22.14%
由于节前和节后卖了两次心动换现金用于临时所需,心动仓位已降至远离10%,不再属于重仓之列。
2026-05-10 11:36 来自北京 引用
5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空钩客 我丢了 好奇心135 云海拾贝更多 »

卖5600股心动。

目前持仓的票我都很看好,估值我觉得也都不贵,都可以继续持有,卖股纯粹是因为临时需要用钱。

选择卖心动而不是卖其他票,是因为从心动身上已经赚到了远超预期的钱(最高时持仓近六成,且运气好赶上了快速上涨),目前持有的其他票还没赚到预期的钱或还在亏损。
2026-05-08 22:01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山就在脚下
相对高位还有杠杆感觉不好
确实感觉不好,加速了我的市值的下跌。不过A股是相对高点,但我重仓的港股还是相对低点,尤其是中概,今年跌了不少,我今年没加杠杆,相反节前减了一点点儿,但市值下跌之后杠杆率相对升高了一些。跌成这样了不适合降杠杆,况且杠杆率不高,爆仓概率基本为零,所以也不担心。对持仓有信心,相信还会涨起来的,到时候再降杠杆或去杠杆。
2026-05-07 22:32 来自北京 引用
0

山就在脚下

赞同来自:

@MaoXin
本周无操作、无练手。本周盈亏:周增-2.37%;年增-8.80%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1医药股24.95%(前三重仓:药明康德A6.32%;药明生物5.21%;亚盛5.09%)2泡泡15.63%3医药基13.29%4腾讯13.19%5中概基10.95%6心动8.57%杠杆率25.22%
相对高位还有杠杆感觉不好
2026-05-05 18:50 来自浙江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好奇心135 丢失的十年

本周无操作、无练手。

本周盈亏:
周增-2.37%;年增-8.80%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4.95%(前三重仓:药明康德A6.32%;药明生物5.21%;亚盛5.09%)
2泡泡15.63%
3医药基13.29%
4腾讯13.19%
5中概基10.95%
6心动8.57%
杠杆率25.22%
2026-05-05 11:58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本周盈亏:
周增-3.37%;年增-6.60%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4.94%(前三重仓:药明康德A5.65%;亚盛5.54%;药明生物5.13%)
2泡泡15.23%
3腾讯13.63%
4医药基13.17%
5中概基10.95%
6心动9.05%
杠杆率24.61%
2026-04-26 22:50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卖出1000股心动,回收5万资金临时他用
2026-04-24 18:58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手工定投15000份酒ETF鹏华
2026-04-22 22:13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卖出中签的新股福恩股份共500股。
手工定投酒ETF鹏华两万份和现金流ETF国泰900份。
2026-04-21 23:54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好奇心135

本周盈亏:
周增3.09%;年增-3.33%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5.68%(前三重仓:亚盛6.09%;药明康德A5.45%;药明生物5.34%)
2泡泡15.10%
3腾讯13.67%
4医药基13.46%
5中概基10.99%
6心动8.88%
杠杆率24.25%
2026-04-19 16:20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开盘价手工定投22000份酒ETF
2026-04-17 23:42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好奇心135

本周盈亏:
周增2.92%;年增-6.23%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5.75%(前三重仓:药明康德A5.98%;亚盛5.81%;药明生物5.50%)
2泡泡14.68%
3腾讯13.94%
4医药基13.37%
5中概基10.90%
6心动8.99%
杠杆率24.82%

本周无操作、无练手。
2026-04-11 23:37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丢失的十年 武功山下练武功

本周盈亏:
周增0.64%;年增-8.89%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6.06%(前三重仓:亚盛6.13%;药明康德A5.75%;药明生物5.49%)
2泡泡14.13%
3医药基13.89%
4腾讯13.84%
5中概基10.74%
6心动8.83%
杠杆率25.53%
2026-04-04 10:52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O526

加仓26500份中概互联ETF易方达
2026-04-02 19:43 来自北京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丢失的十年

加仓200股泡泡,加仓8500份中概互联ETF易方达
2026-03-31 23:28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上午忙,未看盘。下午清仓了剩下的1000股中芯,想加泡泡,但买单未成交。
2026-03-30 20:34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xusm0731
一个杀估值,一个去市值怎么可能绝对值得!即使觉得很好也不要仓位过重
估值因人而异,我个人看法是觉得值。不过仓位我同意您的看法,我现在给单只股票定的仓位上限是三成。
2026-03-30 20:33 来自北京 引用
1

xusm0731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MaoXin
如果只是问现在是否“值得”介入,我个人的看法是绝对值得。但“值得”不等于“能”,现在能不能介入除了看值不值得还得看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风险承受能力弱的现在介入会很痛苦,所以不建议介入;就我个人来说,风险承受能力是很高的,能接受50%左右的亏损,所以我已经把能投入的钱全投进去了
一个杀估值,一个去市值怎么可能绝对值得!即使觉得很好也不要仓位过重
2026-03-30 13:37修改 来自湖南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xusm0731
泡泡、腾讯目前股价真的值得介入?
如果只是问现在是否“值得”介入,我个人的看法是绝对值得。但“值得”不等于“能”,现在能不能介入除了看值不值得还得看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风险承受能力弱的现在介入会很痛苦,所以不建议介入;就我个人来说,风险承受能力是很高的,能接受50%左右的亏损,所以我已经把能投入的钱全投进去了
2026-03-30 12:19 来自北京 引用
2

武功山下练武功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MaoXin

@MaoXin
本周盈亏:周增-6.60;年增-9.47%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1医药股24.33%(前三重仓:亚盛5.65%;药明康德A5.62%;药明生物5.15%)2泡泡14.95%3腾讯14.17%4医药基13.03%5中概基10.94%6心动9.42%杠杆率25.50%本周泡泡狂跌带动市值大跌,杠杆率因市值下跌而被增加-_-||
有好几只持仓类似,熬的也是头疼
质疑不可避免,下跌就会有鬼故事
目前就是保持好心态,用短期不用的资金
熬~
2026-03-30 10:04 来自北京 引用
1

xusm0731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泡泡、腾讯目前股价真的值得介入?
2026-03-30 08:22 来自湖南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截至今日,今年市值最高点在1月29日,浮盈14.50%,本周创下今年市值新低,周四(3月26日)时创出最大浮亏-11.40%。但感觉后面还会有更低。

继续熬,相信今明两年市场至少还有一波行情。
2026-03-29 22:44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好奇心135 文撕墨客

本周盈亏:
周增-6.60;年增-9.47%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4.33%(前三重仓:亚盛5.65%;药明康德A5.62%;药明生物5.15%)
2泡泡14.95%
3腾讯14.17%
4医药基13.03%
5中概基10.94%
6心动9.42%
杠杆率25.50%
本周泡泡狂跌带动市值大跌,杠杆率因市值下跌而被增加-_-||
2026-03-29 12:04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再加400股泡泡。
2026-03-27 21:26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卖2500股中芯,加600股泡泡。
2026-03-26 21:37 来自北京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我丢了

卖3000股中芯,加600股泡泡
2026-03-25 20:26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本周盈亏:
周增-2.00%;年增-3.07%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2.40%(前三重仓:药明生物5.08%;药明康德A4.99%;亚盛4.96%)
2泡泡17.30%
3腾讯13.77%
4医药基11.79%
5中概基10.42%
6心动9.74%
杠杆率23.89%。
2026-03-22 11:06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昨晚埋单医疗ETF易方达今日收盘后发现成交,增加68000份。
2026-03-19 23:12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今天手工定投了医疗ETF易方达1万份。
2026-03-18 21:46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昨天无操作无练手,忘了写了。
干脆以后都这样——无任何操作就不写,不写就是啥操作也没有。
2026-03-18 21:45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今日无操作
2026-03-16 21:54 来自北京 引用
4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绿风0491 shoooliu

本周盈亏:
周增-0.86;年增-1.10%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2.59%(前三重仓:亚盛5.22%;药明生物5.12%;药明康德A4.92%)
2泡泡16.68%
3腾讯14.65%
4医药基11.39%
5中概基10.72%
6心动9.65%
医药股和医药基虽然连续大跌,但继续看好。后市如果再跌则考虑加仓了。
杠杆率23.16%。
2026-03-15 11:31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今日无操作
2026-03-13 21:27 来自北京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昨晚埋了5个单,今天成交了3个,增加了2万份港股通科技30ETF工银、8000份港股通消费ETF易方达和500股同力股份。
2026-03-12 22:21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今日无操作无练手
2026-03-11 22:13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加10000份港股通消费ETF。
2026-03-10 20:51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今日无操作无练手
2026-03-09 19:53 来自北京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本周盈亏:
周增-4.43;年增-0.24%
今年开始亏损了o(╥﹏╥)o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3.38%(前三重仓:药明生物5.37%;亚盛5.17%;药明康德A5.02%)
2泡泡16.82%
3腾讯13.83%
4医药基11.56%
5中概基10.44%
6心动9.75%
刚发现上周医药股占比错了,应该是23.73%,不是23.11%。本周医药股占比略微下降,一是本周医药下跌相对更多,二是清仓了持有的几万块医药股新和成。
杠杆率22.60%。随着市值下跌,杠杆率被动微升。
2026-03-08 11:10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清仓卖出新和成1400股,加美的600股。
新和成和美的都是去年6月作为长期的深市打新门票买入的,长期打新门票我需要的是走势稳分红稳不要大起大落,结果新和成在我买入后涨得有点儿快,最近更是猛涨,不到一年居然涨了60%多,今天只好卖掉加仓走势稳健的美的。

港股和基金无操作、无练手。
2026-03-07 00:06 来自北京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我丢了

今日无操作、无练手。观察中。
2026-03-05 22:43 来自北京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昨天未成交的中概互联ETF昨晚继续埋单,今天以开盘价成交了,中概互联ETF又增加了23000份,不过一如既往地衰——收盘又被套1个多点,悲催了。

另手工定投了10000份酒ETF、12000份医疗ETF,也是收盘全部被套。不过定投还好,手工定投讲的就是逢低加,长期坚持。
2026-03-04 22:25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埋单买中概互联ETF未成交。
医疗ETF易方达手工定投了20000份,酒ETF手工定投了10000份。
减宁德时代200股。
减心动600股,加泡泡200股。
上午看亚盛大跌,忍不住加了500股,很快被埋,截至收盘已被套近3个点。亚盛从去年8月创出新高后就没完没了地跌,不管多低的价格买入,很快都会出现更低的价格。暂时还是不动了,观察一段时间再说。或者再跌5%以上再加仓。
2026-03-03 22:49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3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文撕墨客

开盘加了20000份中概互联易方达,收盘一看,被套了1个多点-_-||
另手工定投了5000份酒ETF、8000份医疗ETF。
港股通创新药大跌,也想加仓,但实在没钱,被迫躺平了。
2026-03-02 20:49 来自北京 引用
5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shoooliu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好奇心135更多 »

本周盈亏:
周增-5.70;年增4.38%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3.11%(前三重仓:药明生物5.72%;药明康德A5.07%;亚盛5.02%)
2泡泡17.68%
3腾讯13.29%
4医药基11.36%
5中概基10.11%
6心动9.97%
杠杆率21.39%
2026-03-01 12:57 来自北京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我丢了

中概互联易方达又加了10000份。昨天赎回的易方达北证50共9万多今天已经到账了,但是到的是货基里,今天可以用来买场外基金,但取现只能快赎1万,于是快赎1万转入证券账户加仓了中概互联。剩下的本来打算今天正常赎回则周一早上7点后就可以取现随意使用了,但临时有事就忘了在3点前申请赎回。不过也无所谓了,就几万块钱,多一两个工作日也没啥影响,周一再说吧。
2026-02-27 17:19 来自北京 引用
1

wzc87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MaoXin
上午借钱加了26900份中概互联ETF,加早了,结果下午继续跌,当天被埋近1个点收盘清仓赎回了场外基金易方达北证50,该基我从23年6月开始手工定投,逢低加仓,逢高不加,一直定投到24年9月北证触底反弹为止,共投入4万多,昨日显示市值9万多,收益111%多一点儿。仍然看好北证后市,今天赎回的原因一是前段分批买入了十来万的北证股票同力股份,可以代替这近十万的北证50基金;二是今天加中概ETF钱是借...
重仓白酒和中概互联,陆虎已经被毒打两年了。
2026-02-26 22:10 来自浙江 引用
5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luyisa 丢失的十年 好奇心135 我丢了更多 »

上午借钱加了26900份中概互联ETF,加早了,结果下午继续跌,当天被埋近1个点

收盘清仓赎回了场外基金易方达北证50,该基我从23年6月开始手工定投,逢低加仓,逢高不加,一直定投到24年9月北证触底反弹为止,共投入4万多,昨日显示市值9万多,收益111%多一点儿。仍然看好北证后市,今天赎回的原因一是前段分批买入了十来万的北证股票同力股份,可以代替这近十万的北证50基金;二是今天加中概ETF钱是借的,打算很快还掉,通过赎回基金换取现金用来还款,同时如果后市中概继续跌,还有一点儿现金可以继续加仓。

另手工定投了5000份酒ETF。

今天重仓之一港股创新药不知何故大跌,尤其是药明生物和百济神州,暴跌,损失惨重。但没有加仓,一是因为没钱了;二是港股创新药的总仓位已经超过三成,不想太集中;三是药明生物和百济神州在此前反弹了不少,在去年底至今的调整中总体跌幅很小,补仓价值不大。继续观察再定。
2026-02-26 21:52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今日无操作。

本来想继续加中概的,但实在没钱了,想用别的换,但别的也在跌,只好算了。
2026-02-25 20:13 来自北京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snowolf

@由此开始
跟楼主一样,陷在恒生科技和白酒里了。不准备割肉,死扛到底。
酒ETF我去年底刚开始手工定投,中间为了补别的仓位还T过一次,现在只持有2万多,不管涨跌对账户市值的影响都可以忽略不计。
中概基和中概股仓位较高,加起来大概两三成吧,短期对账户市值的拖累较大,不过长期看好,打算越跌越加。
2026-02-25 20:12 来自北京 引用
4

由此开始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snowolf 老韭菜neo 文撕墨客

@MaoXin
中概继续大跌,我不信邪,今天继续加仓,中概互联ETF易方达又增加18000份,另手工定投酒ETF5000份。
跟楼主一样,陷在恒生科技和白酒里了。不准备割肉,死扛到底。
2026-02-25 14:00 来自山东 引用
5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O526 我丢了更多 »

中概继续大跌,我不信邪,今天继续加仓,中概互联ETF易方达又增加18000份,另手工定投酒ETF5000份。
2026-02-24 22:01 来自北京 引用
0

水牛2022

赞同来自:

谢谢分享。时刻关注你的持仓。
2026-02-14 10:29 来自上海 引用
4

MaoXin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好奇心135

本周盈亏:
周增1.18%;年增10.69%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3.27%(前三重仓:药明生物5.42%;药明康德A5.03%;亚盛4.85%)
2泡泡18.15%
3腾讯13.01%
4医药基11.34%
5心动10.04%
6中概基9.72%
杠杆率20.26%

持股过年。
2026-02-13 23:02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昨晚预埋单加上今天盘中加仓,今日共加仓3万份中概互联ETF易方达。另手工定投了几只ETF基金,一共只有几千块,就不记录了。

前段时间卖泡泡和阿里换股多出来的现金基本用完了,还剩三万左右,本想再多加一些仓的,但还是忍住了,留着过年吧。
2026-02-13 19:25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昨晚埋了一个腾讯的买单,今天以开盘价成交,腾讯又增加100股。

分批加仓62600份中概互联ETF易方达,另加仓11000份港股通科技30工银。
卖出100股宁德时代和300股药明康德A股。

手工定投了几只ETF,金额一两千到数千不等,对市值影响几乎为零,就不记录了。
2026-02-12 20:29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昨晚埋了两个腾讯的买单,今天都成交了,腾讯增加了200股。
2026-02-11 19:07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天冷喝白酒

今日操作:

昨晚埋了几个买单,今天一股都没有成交。

上午卖出1400股泡泡,加仓500股腾讯。下午一看,泡泡还在涨,腾讯还在跌,郁闷。

持仓现金又增加了几万,后市有机会就加仓一些看好的票,没好机会加仓的话,就等能取出来的时候取出来过年了。

手工定投了几个ETF基金,金额一千到几千不等,对市值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就不记录了。
2026-02-10 19:57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今日操作:清仓了持有的1800股阿里,加仓1500股亚盛。多出十来万现金。
2026-02-09 21:59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本周盈亏:
周增-1.69%;年增9.39%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2.24%(前三重仓:药明生物5.17%;药明康德A5.04%;亚盛4.47%)
2泡泡19.91%
3腾讯11.20%
4医药基11.18%
5心动10.33%
6中概基9.05%
杠杆率21.04%
2026-02-08 01:18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坐了一天的火车,无操作无练手。
2026-02-06 18:43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又是在外跑的一天,没有操作。
下午打开APP看了一眼,发现同力大跌,就顺手卖了28000份红利低波易方达,加了1100股同力,权当练手。
2026-02-05 19:48 来自广东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今天一直在外边跑,无操作无练手。
2026-02-04 21:00 来自广东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今天盘中腾讯、亚盛、港股通创新药ETF、比亚迪、同力等等持仓都创出近期新低,都想加仓,但没现金加,只能看着流口水了。最后卖一万多份恒生红利ETF,随即换入200股比亚迪,权当今日练手了。
2026-02-03 22:00 来自广东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昨天夜里用上周五卖阿里得到的现金全部下了方特的买单,结果今天持仓除了泡泡和心动,几乎全部暴跌,昨晚埋的方特买单全部成交,增加了5600股方特,并迅速全部被套-_-||

看到持仓的港股医药股全都深跌,想加点儿仓,但实在没有现金了,只好作罢,躺倒装死吧。

A股卖了28000份酒ETF,加仓同力600股,手工定投7000份医疗ETF,收盘时也全部被套-_-||
2026-02-02 22:34修改 来自广东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大概算了一下,离去年市值最高点还差16%左右。希望今年能恢复到去年的最高市值。
2026-02-01 23:44 来自广东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我丢了

本周盈亏:
周增-0.42%;年增11.27%

最新重仓(仓位10%左右及以上):
1医药股21.85%(前三重仓:药明生物5.04%;药明康德A4.84%;亚盛4.55%)
2泡泡18.17%
3腾讯12.31%
4医药基11.21%
5心动11.12%
6中概基9.63%
杠杆率20.34%
2026-01-31 22:43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今日练手:

港股:卖出阿里200股。另,昨晚埋的两个再鼎的买单都成交了,再鼎增加2000股。
A股:加仓方特6100股
2026-01-30 20:22 来自北京 引用
0

MaoXin

赞同来自:

今日无操作。

昨晚埋了三个买单成交了两个,分别增加了800股同力和700股亚盛。再鼎的埋单没有成交。

酒ETF居然涨停了。我最近介入酒ETF是作为长期手工定投品种的,刚刚买入五次才不到2万块,这一个涨停,短期内肯定是找不到逢低手工定投的机会了。可惜可惜,遗憾遗憾。
2026-01-29 20:52修改 来自北京 引用
2

MaoXin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我丢了

今日操作和练手:

港股:分批卖出1600股心动。加仓400股亚盛。

A股:买入2900股华强方特;加仓1000股同力股份;加仓200股比亚迪。

基金:卖出23000份恒生红利低波ETF(腾出资金加仓比亚迪);买入几千元医疗ETF,作为底仓,准备手工定投。
2026-01-28 20:48 来自北京 引用
1

MaoXin

赞同来自: 把酒东风放纸鸢

@把酒东风放纸鸢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收益颇多,很有启发。
价值100ETF
从2018年11月7日到2024年9月9日,净值从1增长到1.83,年化收益率差不多10.89%。自此开启了上涨之路。
2024年9月9日价值100ETF的累计净值好像是1.838。按照这个累计净值计算,区间年化收益率是10.99%,可以算是11%。同期沪深300处于熊市,跟踪沪深300的ETF基金年化收益率大概在2%到3%左右,两相对比,价值100ETF的确是长期稳健投资的好标的。
2026-01-27 23:31 来自北京 引用
0

把酒东风放纸鸢

赞同来自:

@MaoXin
今日练手:
港股:昨晚按照昨天盘中最低价分别埋了买再鼎1300股和买亚盛400股的买单,今天开盘很快就都成交了,然后继续快速下跌,很快就都被套两个点左右-_-||
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继续加,然后亚盛V起来了,看看再鼎还在跌,就加了1400股。
A股:加了300股比亚迪。
基金:清仓了两个只有一两万块钱的港股央企红利基金;手动定投了酒ETF、红利低波100ETF和价值100ETF,分别加了一千到几千不...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收益颇多,很有启发。
价值100ETF
从2018年11月7日到2024年9月9日,净值从1增长到1.83,年化收益率差不多10.89%。自此开启了上涨之路。
2026-01-27 22:57 来自上海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3 22:38
  • 浏览: 36159
  • 关注: 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