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中的时候净值一路走高,小小嘚瑟之后就一路回撤,直到国庆大行情。今年还想继续记录的时候发现已经不能回帖了,只好新开一贴。
这两天儿子发烧加呕吐,一开始以为是呼吸道疾病,结果连喝水都吐,肚子疼加头晕,不由开始怀疑是肠梗阻或者阑尾炎。昨晚急诊拍了x光,今天上午做了彩超,都没看出端倪,下午吊完头孢还是精神萎靡,最后建议去三级医院检查。于是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坐120,抢救室的检查高效快速,验血ct一阵弄完,最后也就是肠胃炎,送去了留观然后暂时也不让出观了。想起上次陪夜还是小家伙刚出生,一晃八年过去了。
忙到头头转的时候,同事那里传来小道消息,bis要暂停三大eda公司对中国的支持。如果是真的那还真是被恶心到了,国产eda感觉还不能让人放心,难道大家都开始用盗版?看着几个上市的被炒的老高,就算硬要用国产也有点下不去手,就这样吧,不是我的style。
因为之前好几次卖飞的经历,最近一年不再机械轮动,总是等超出以后再来个大阳线再卖,实践起来就是交易频次低了许多。好在配置的H股争气,保险医药和交运轮番表现,最后不靠轮动硬是推高了净值。最近一周貌似A股的风格也在偏向自由现金流,于是业绩翻脸砸在手里的长春高新老凤祥都慢慢解套了。
过去的一年发生了太多,不知道一年后是否还有工作,又在哪家落脚,但愿投资顺利,早日自由。
这两天儿子发烧加呕吐,一开始以为是呼吸道疾病,结果连喝水都吐,肚子疼加头晕,不由开始怀疑是肠梗阻或者阑尾炎。昨晚急诊拍了x光,今天上午做了彩超,都没看出端倪,下午吊完头孢还是精神萎靡,最后建议去三级医院检查。于是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坐120,抢救室的检查高效快速,验血ct一阵弄完,最后也就是肠胃炎,送去了留观然后暂时也不让出观了。想起上次陪夜还是小家伙刚出生,一晃八年过去了。
忙到头头转的时候,同事那里传来小道消息,bis要暂停三大eda公司对中国的支持。如果是真的那还真是被恶心到了,国产eda感觉还不能让人放心,难道大家都开始用盗版?看着几个上市的被炒的老高,就算硬要用国产也有点下不去手,就这样吧,不是我的style。
因为之前好几次卖飞的经历,最近一年不再机械轮动,总是等超出以后再来个大阳线再卖,实践起来就是交易频次低了许多。好在配置的H股争气,保险医药和交运轮番表现,最后不靠轮动硬是推高了净值。最近一周貌似A股的风格也在偏向自由现金流,于是业绩翻脸砸在手里的长春高新老凤祥都慢慢解套了。
过去的一年发生了太多,不知道一年后是否还有工作,又在哪家落脚,但愿投资顺利,早日自由。
0
在没那么久远的年代,有一个现在看来很久远的说法,消费品行业容易出牛股。不论是基金经理,还是市井股民,都在食品饮料和医药里淘金,生怕又错过一个十倍股。这个可能是归纳法得出的观点虽然不见得是金科玉律,但是也值得拿来分析。
千千万万个企业虽然从事着各种各种的业务,但是到了最终产品,在不考虑进出口的GDP中,无非是用来消费的,或者是归于投资的。消费品自然是被消费掉了,只要能满足需求,就源源不断的被生产,再被消费掉。归于投资的,可以认为是一种能长期满足某种需求的资产,生产出来就在那里,一边满足需求一边折旧。
消费品之所以是一个好行业,在于只要能进入消费者的心智,就会有比较稳定的需求,在大规模生产不怎么困难的这个时代,只要把东西生产出来,小心维护产品的形象而不至于被消费者抛弃,那简直就是开了印钞机。
而归于投资的资产实际上是一种收租的生意,价值只能慢慢释放。如果折旧快,那不经用,没几年就要换新的,有点趋向于低频消费品。如果折旧慢,那生产出来一份就长期不换,一锤子买卖,而且现金流贴现受利率影响极大。
到了这里要灵魂拷问了,炒的红火的AI产业链,大模型除外的硬件到底是什么?肯定不是消费品,毫无疑问是计入投资的资产。所以出了钱买GPU,板卡,服务器,会计上都不计入成本,要么是在建工程,要么是固定资产。既然是计入投资的资产,那为什么一个季度扭亏为盈就脑补全年利润乘4,然后还高速增长3年,然后用市场份额估每年的盈利?你是说这些硬件是被吃了还是没用多久就折旧完了?那这些固定资产就是拼命掉血的垃圾,买了明年还要出血再买?反过来如果建成机房能用上十年,那三年后就没人建数据中心了,硬件公司应该向基建行业,或者现在低到尘埃的地产开发靠拢。不管是哪个看法,总有一方的未来没看上去那么美好。
千千万万个企业虽然从事着各种各种的业务,但是到了最终产品,在不考虑进出口的GDP中,无非是用来消费的,或者是归于投资的。消费品自然是被消费掉了,只要能满足需求,就源源不断的被生产,再被消费掉。归于投资的,可以认为是一种能长期满足某种需求的资产,生产出来就在那里,一边满足需求一边折旧。
消费品之所以是一个好行业,在于只要能进入消费者的心智,就会有比较稳定的需求,在大规模生产不怎么困难的这个时代,只要把东西生产出来,小心维护产品的形象而不至于被消费者抛弃,那简直就是开了印钞机。
而归于投资的资产实际上是一种收租的生意,价值只能慢慢释放。如果折旧快,那不经用,没几年就要换新的,有点趋向于低频消费品。如果折旧慢,那生产出来一份就长期不换,一锤子买卖,而且现金流贴现受利率影响极大。
到了这里要灵魂拷问了,炒的红火的AI产业链,大模型除外的硬件到底是什么?肯定不是消费品,毫无疑问是计入投资的资产。所以出了钱买GPU,板卡,服务器,会计上都不计入成本,要么是在建工程,要么是固定资产。既然是计入投资的资产,那为什么一个季度扭亏为盈就脑补全年利润乘4,然后还高速增长3年,然后用市场份额估每年的盈利?你是说这些硬件是被吃了还是没用多久就折旧完了?那这些固定资产就是拼命掉血的垃圾,买了明年还要出血再买?反过来如果建成机房能用上十年,那三年后就没人建数据中心了,硬件公司应该向基建行业,或者现在低到尘埃的地产开发靠拢。不管是哪个看法,总有一方的未来没看上去那么美好。
0
自从去年下半年减仓股票重点做期权后,平时交易日都是看期权和指数更多,个股行情就是放在一边。前几周回头看觉得全市场大概一月底就到了最高点,后面都是靠双创撑着人气。这周末翻了一下自选,居然有不少都到了比较低估的位置,接下来要回到两条腿走路了,有合适的价格慢慢接回一些个股。
3
赞同来自: gxyc 、kolanta 、Trading212
今天一早看到pyq有人说老东家大涨,没想到老登四五年里也翻倍了,要放在当时我肯定是不信的。到了下午又听到说上海研发中心裁员25%,还在震惊中老同事微信就来了,原来的组被一锅端了,说要转到印度做...虽然赔偿不错但是当日走人,两小时门禁失效。以前裁的时候至少留两周交接,这次估计是怕有人闹快刀斩乱麻,不得不感叹外企的黄金时代过去了。老同事应该是打探下哪里有坑,可惜我这里也好不到哪里去,欠的几个月工资都还没发,只能各自祝好等安定下来一起吐槽。
0
得益于港股的保险和医药,主账户2025年收益率40%,自2012年起达到了16倍。基金和其他账户因为港股和科技仓位略低,大约30%不到。本年最大收获是开启了期权新策略,不再是小打小闹卖虚值,持仓数量有了数量级提升。每隔两三年就能丰富手中的工具,这种充实和进步比起机械操作还是带来很大满足感的。到27年差不多能回到22年买房前的金融资产规模了,继续努力。
0
meta昨晚大跌,开支蹭蹭的,也没见到盈利。今天科创3个点一跌,有点M头的样子了,要是下月初止不住,可能就是演唱会散场蜂拥而出了。这年头各行都不好过,新技术好是好,但是大投入最后要其他人都愿意买单,是要打个问号的。
1
赞同来自: 倚天照海
@倚天照海
@voyage9月合约到期后,科创50的波动率曲面出现了少有的现象,认沽的微笑曲线最低点随着远期逐渐低于现价,感觉快熬出头了。老师,下面AI分析的对吗?下面这句话是做多还是做空:9月合约到期后,科创50的波动率曲面出现了少有的现象,认沽的微笑曲线最低点随着远期逐渐低于现价,感觉快熬出头了这句话表达的是看多后市的倾向,而不是做空。我们来拆解一下这句话里的专业信息,就能明白为什么:核心概...首先,你向ai提的问题就有问题,期权不是只有做多做空,如果对期权的理解仅限于方向性,还是先不要碰期权为好。其次,ai最不擅长的就是探析人心,大数据统计市场情绪还好,但是对片言片语分析没说出来的含义就为难了。最后没想到随手写的记录被喂给ai了,有点哭笑不得*
0
@voyage
9月合约到期后,科创50的波动率曲面出现了少有的现象,认沽的微笑曲线最低点随着远期逐渐低于现价,感觉快熬出头了。
老师,下面AI分析的对吗?
下面这句话是做多还是做空:9月合约到期后,科创50的波动率曲面出现了少有的现象,认沽的微笑曲线最低点随着远期逐渐低于现价,感觉快熬出头了
这句话表达的是看多后市的倾向,而不是做空。
我们来拆解一下这句话里的专业信息,就能明白为什么:
核心概念:波动率曲面与微笑曲线
波动率曲面:是展示不同行权价和不同到期日的期权隐含波动率的三维图形。
微笑曲线:在某个到期日下,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与行权价之间的关系曲线。通常,价外认沽期权和价外认购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会高于平值期权,使得曲线两头翘起,像一个“微笑”。
微笑曲线的最低点:这个点通常对应着市场认为最可能的未来价格,即市场的“预期价格中枢”。
关键现象分析:“认沽的微笑曲线最低点随着远期逐渐低于现价”
正常情况:在远期的微笑曲线中,最低点(预期价格中枢)通常会比现价高一些。这是因为市场天然存在“风险溢价”,预期未来价格会略有上涨以补偿持有风险,或者至少是平着走。
当前异常情况:现在远期的曲线最低点低于现价。这意味着市场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科创50指数的价格中枢会逐渐下移。
为什么这反而是看多信号?“感觉快熬出头了”
这句话的作者身份很关键。他说“快熬出头了”,暗示他之前一直在持有多头仓位,并且经历了一段难熬的下跌或盘整期。
当前的波动率曲面显示,市场整体预期非常悲观,已经为远期价格下跌定价了。
在投资中,当市场情绪极度偏向一方(这里是极度悲观)时,往往意味着反转可能临近。如果未来基本面上出现任何一点好消息,或者市场发现下跌并没有预期那么严重,这种极度悲观的预期就很容易被修正。
因此,对于一位已经被套的多头(作者)来说,看到市场预期已经悲观到这种地步(“利空出尽”),他反而会感到乐观,认为向下的空间有限,上涨的阻力变小了,黎明(“熬出头”)就在眼前。
总结一下:
市场现象:波动率曲面显示市场对科创50的远期预期非常悲观(定价下跌)。
作者解读:作者将这种极度的悲观情绪视为反向指标,认为这是市场跌势接近尾声的信号。
结论:因此,这句话表达的是看多、准备做多或继续持有多头仓位的观点。他预期的交易方向是市场将会上涨,从而否定当前过于悲观的远期定价。
0
最近陆陆续续赎回了一些基金,然后逐步配置到etf期权上。虽然对到期盈亏分布比较清楚,还是想看一下持仓价值随时间和标的价格变动的走势。之前用python做过波动率分析,但这次偷懒试试看用ai完成,自己做甩手掌柜。昨天大概花了三四个小时,trae虽然需要迭代几次,但是自己完全不写代码也完成了生成组合配置和动态图输出,不得不感叹写代码的门槛真的降到那么低了
0
今天在新加坡环球影城玩,差不多每个项目都要排一小时,下午排天幕飞行的时候,猛然想起正是两年前排这个的时候又补了新华H,当时套到绝望,没想到两年后几乎翻番赚钱了,只要A股还是存在非理性波动,这种机会隔几年就会出现。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