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份以来变的很难做,朋友介绍了个专家看空500和创业板。开始4月小赚,因为用融券做,高位券也不好融,所以基本也不操作,一步步套牢。 全然没注意跌一个月涨一周就回去了。
因为现金流的问题,这波牛市的盈利这几个月已经一笔勾销,没意识到连着踩了听专家、牛市做空两大禁忌,也埋怨不得市场和别人,都是咎由自取。
加上之前基本上也是涨涨跌跌没赚啥钱,整个投资生涯大概不赚不亏。身边的人陆陆续续都被市场淘汰了,去年还沾沾自喜活到了这轮牛市,喜怒哀乐竹篮终究是打水一场空。
今天这个hs300的暴涨击溃了局部牛市的心里底线,再坚持4天,这周这个双头做不出来就割肉销户,拿着本金可能熊市也不敢买,我可能就在这轮牛市中被市场淘汰了。
年级大了,财富自由、升职加薪也终究是可望不可及慢慢不再抱有幻想,后面有没有勇气、有没有梦想再来也未可知,大概不了吧。**
2026.6.22
因为现金流的问题,这波牛市的盈利这几个月已经一笔勾销,没意识到连着踩了听专家、牛市做空两大禁忌,也埋怨不得市场和别人,都是咎由自取。
加上之前基本上也是涨涨跌跌没赚啥钱,整个投资生涯大概不赚不亏。身边的人陆陆续续都被市场淘汰了,去年还沾沾自喜活到了这轮牛市,喜怒哀乐竹篮终究是打水一场空。
今天这个hs300的暴涨击溃了局部牛市的心里底线,再坚持4天,这周这个双头做不出来就割肉销户,拿着本金可能熊市也不敢买,我可能就在这轮牛市中被市场淘汰了。
年级大了,财富自由、升职加薪也终究是可望不可及慢慢不再抱有幻想,后面有没有勇气、有没有梦想再来也未可知,大概不了吧。**
2026.6.22
0
对操作风格纯手工分析下
从文中的操作风格来看,只有投机类风格与楼主相符,而其它几种常见的风格如价值、平衡、套利、博弈、量化、定投、红利等等都不相符。暂视为投机。
投机不分析技术面,动量,趋势,而听朋友介绍,但文中“身边的人陆陆续续都被市场淘汰了”说明他们可能比集思录平均水平差一点点。风格再细化为属于消息派。
因专家看空而用融券做空,而无其它依据逻辑,也符合大胆派。
投机风格为提高胜率在操作上多为右侧操作,本次为左侧。
融券有成本,需要较好地预判后市,多只参与明显的下行趋势,本次趋势前期对了,不过后期反过了来,但操作方向没有及时调整,逆趋势。这逆势扛仓多为现价值投资手法,与文中“投资”呼应。
投机无锚,随机而做,为防损失过快,多以止损之法配合。
本次未提止损,亦未提止盈,仓位等。
历史盈利与本次浮亏归因能力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文中提到投资生涯,历经多轮宏观周期,也算是老股民中的佼佼者了。
昨天刚发了贴,今天大盘就跌了,融券盈利日。真的能心想事成。
总体来看,你与大部分人风格类似。不过,你的运气明显比大多数人要好,这让人羡慕啊。
从文中的操作风格来看,只有投机类风格与楼主相符,而其它几种常见的风格如价值、平衡、套利、博弈、量化、定投、红利等等都不相符。暂视为投机。
投机不分析技术面,动量,趋势,而听朋友介绍,但文中“身边的人陆陆续续都被市场淘汰了”说明他们可能比集思录平均水平差一点点。风格再细化为属于消息派。
因专家看空而用融券做空,而无其它依据逻辑,也符合大胆派。
投机风格为提高胜率在操作上多为右侧操作,本次为左侧。
融券有成本,需要较好地预判后市,多只参与明显的下行趋势,本次趋势前期对了,不过后期反过了来,但操作方向没有及时调整,逆趋势。这逆势扛仓多为现价值投资手法,与文中“投资”呼应。
投机无锚,随机而做,为防损失过快,多以止损之法配合。
本次未提止损,亦未提止盈,仓位等。
历史盈利与本次浮亏归因能力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文中提到投资生涯,历经多轮宏观周期,也算是老股民中的佼佼者了。
昨天刚发了贴,今天大盘就跌了,融券盈利日。真的能心想事成。
总体来看,你与大部分人风格类似。不过,你的运气明显比大多数人要好,这让人羡慕啊。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