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港新
1、琻捷电子的琻,这个字念jin(第一声),指贵重的玉,为啥三点水加金就念gan(第四声)。
说下暗盘,开盘后冲了一下就开始回落,收盘涨幅72%,但市值是直接一步到达门槛线以上,也不存在捞货博弈的空间。
辉立盘口上很奇怪,没看到砸盘的国配,但也找不到机构的买盘,买来卖去的都是常见的席位号,是否可以简单理解为是散户在自发交易。
成交量,辉立0.78亿,富途1.28亿,是辉立更少,但这平淡无奇的走势看不懂。
2、海清智元,市场消息说冻资4400亿,25.5万人认购,那甲尾的中签概率就和琻捷电子差不多了。
星源材质A股今日涨幅5.24%,折价空间进一步拉大,赚钱的空间更大了。
我才发现它的乙组是90万,这么高的门槛,乙组人数肯定要少掉一大半,乙头都有可能包中了。
今天还剩下一些资金,融资打它就行了,华健摸一手得了。
3、港股通毕业考快要交卷了,六月留给想入通的新股只剩最后一星期了。
倒推时间,最迟25号得截止,26号出结果,29号暗盘,30号上市首日达到入通门槛,一天时间就能港股通毕业。
二、A港美股
1、腾讯、茅台这种老登股,就上周嗷嗷叫了两天,这周又变成老样子了,持续掉血中。
这个月可转债的发行速度加快了一点,终于能中几手了,感动。
上周二赎回的312,今天才回到账户上可用不可取。第一次弄赎回操作,真的不清楚要T+5的时间。
在当时的信息下,312有1.8%的折价,执行赎回的决策是对的。
但经验不足,忽略了QDII基金的关键痛点—赎回效率,5个工作日的到账时间,在剧烈波动的市场里,足以让一次正确的逻辑判断,变成一次糟糕的实际操作。
现在回看,如果当时盘中割肉312,直接换纳指可能都把浮亏给赚回来了。
所以,这次操作留下的教训应该是:
对于高波动、需要快速切换仓位的套利/换仓操作,优先考虑场内卖出,而不是场外赎回。
场外赎回的代价(时间成本、机会成本),在某些时候可能大于折价本身。
当时只计算了折价1.8%的账,但没有计算5天时间的时间成本账。
场外赎回只适用于不再投资、资金长期闲置的情况,类似折价套利有完整对冲的那种操作。
2、spaceX昨晚大涨19.6%,都2.53万亿市值了,现在盘前价还在涨。
一个次新小流通股,主营业务又没法估值定价,叠加马斯克的IP,火星计划还放在PPT里,随意炒作。
3、DRAM相关的存储股是真的硬,我上周还在嘲笑自己一股就买崩它们了,没想到就三个交易日就把我16%的浮亏给干盈利了。
韩国存储带头大哥海力士要来美股上市,市场先涨为敬。
报告说AI大模型和智能体的持续火爆,推动全球对大容量存储的需求以每年40%–50%的速度增长。
需求暴发的同时,全球机械硬盘的供应增长预计在2026年只有30%–35%,还存在10%–15%的供需缺口。
大摩这次就将西部数据的目标价从488美元上调至650美元,西数应声大涨16%。
报告还提到,存储这门生意赚钱的方式,可能要变了。
以往是周期股,只能按PB估值,定价不高。但三星海力士美光等大厂通过和头部的云厂商签订远期采购协议,锁住自己的利润,就可以用PE来估值。
既然长协这么好,是不是所有存储公司都能吃到这个红利?答案很简单,不在同一个世界。
能签到云厂商3到5年长协的,全球就那么几家:三星、海力士、美光、铠侠。
它们有一个共同点,自己有晶圆厂,自己造芯片;云厂商要的就是这种源头级别的产能保障。
可惜,对大量做中间商的A股存储模组公司来说,它们更多是签采购端的协议来锁供应,保证自己能拿到多少材料,自己做个封装模组,但卖出去的价格还是随行就市。
它们的利润来源依然是价格周期,而非合同周期。涨价的时候利润暴增,跌价的时候利润跟着缩。
看着这么美好,计划小资金在BN代币上买点存储股。
1、琻捷电子的琻,这个字念jin(第一声),指贵重的玉,为啥三点水加金就念gan(第四声)。
说下暗盘,开盘后冲了一下就开始回落,收盘涨幅72%,但市值是直接一步到达门槛线以上,也不存在捞货博弈的空间。
辉立盘口上很奇怪,没看到砸盘的国配,但也找不到机构的买盘,买来卖去的都是常见的席位号,是否可以简单理解为是散户在自发交易。
成交量,辉立0.78亿,富途1.28亿,是辉立更少,但这平淡无奇的走势看不懂。
2、海清智元,市场消息说冻资4400亿,25.5万人认购,那甲尾的中签概率就和琻捷电子差不多了。
星源材质A股今日涨幅5.24%,折价空间进一步拉大,赚钱的空间更大了。
我才发现它的乙组是90万,这么高的门槛,乙组人数肯定要少掉一大半,乙头都有可能包中了。
今天还剩下一些资金,融资打它就行了,华健摸一手得了。
3、港股通毕业考快要交卷了,六月留给想入通的新股只剩最后一星期了。
倒推时间,最迟25号得截止,26号出结果,29号暗盘,30号上市首日达到入通门槛,一天时间就能港股通毕业。
二、A港美股
1、腾讯、茅台这种老登股,就上周嗷嗷叫了两天,这周又变成老样子了,持续掉血中。
这个月可转债的发行速度加快了一点,终于能中几手了,感动。
上周二赎回的312,今天才回到账户上可用不可取。第一次弄赎回操作,真的不清楚要T+5的时间。
在当时的信息下,312有1.8%的折价,执行赎回的决策是对的。
但经验不足,忽略了QDII基金的关键痛点—赎回效率,5个工作日的到账时间,在剧烈波动的市场里,足以让一次正确的逻辑判断,变成一次糟糕的实际操作。
现在回看,如果当时盘中割肉312,直接换纳指可能都把浮亏给赚回来了。
所以,这次操作留下的教训应该是:
对于高波动、需要快速切换仓位的套利/换仓操作,优先考虑场内卖出,而不是场外赎回。
场外赎回的代价(时间成本、机会成本),在某些时候可能大于折价本身。
当时只计算了折价1.8%的账,但没有计算5天时间的时间成本账。
场外赎回只适用于不再投资、资金长期闲置的情况,类似折价套利有完整对冲的那种操作。
2、spaceX昨晚大涨19.6%,都2.53万亿市值了,现在盘前价还在涨。
一个次新小流通股,主营业务又没法估值定价,叠加马斯克的IP,火星计划还放在PPT里,随意炒作。
3、DRAM相关的存储股是真的硬,我上周还在嘲笑自己一股就买崩它们了,没想到就三个交易日就把我16%的浮亏给干盈利了。
韩国存储带头大哥海力士要来美股上市,市场先涨为敬。
报告说AI大模型和智能体的持续火爆,推动全球对大容量存储的需求以每年40%–50%的速度增长。
需求暴发的同时,全球机械硬盘的供应增长预计在2026年只有30%–35%,还存在10%–15%的供需缺口。
大摩这次就将西部数据的目标价从488美元上调至650美元,西数应声大涨16%。
报告还提到,存储这门生意赚钱的方式,可能要变了。
以往是周期股,只能按PB估值,定价不高。但三星海力士美光等大厂通过和头部的云厂商签订远期采购协议,锁住自己的利润,就可以用PE来估值。
既然长协这么好,是不是所有存储公司都能吃到这个红利?答案很简单,不在同一个世界。
能签到云厂商3到5年长协的,全球就那么几家:三星、海力士、美光、铠侠。
它们有一个共同点,自己有晶圆厂,自己造芯片;云厂商要的就是这种源头级别的产能保障。
可惜,对大量做中间商的A股存储模组公司来说,它们更多是签采购端的协议来锁供应,保证自己能拿到多少材料,自己做个封装模组,但卖出去的价格还是随行就市。
它们的利润来源依然是价格周期,而非合同周期。涨价的时候利润暴增,跌价的时候利润跟着缩。
看着这么美好,计划小资金在BN代币上买点存储股。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