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ETF的申购已经开始卷起来了

最近一个篮子申购大约是赚万8到万12,那些高溢价的ETF全市场只有1个篮子或几个篮子额度的就算了,这2个511220和511520每天各有200个篮子额度的也需要开盘前申购真的太离谱了。
发表时间 2026-06-02 18:42     来自北京

赞同来自: 旮旯里的鱼 塔塔桔 王一兵888 伊文55

0

阿牛真棒

赞同来自:

@shuibiy
这个基本抢不到。还不如搞折价的513770。这赎回额度比较大。
请问赎回的话,是资金立即到账吗?还是要过好几天
2026-06-11 05:42 来自北京 引用
0

成则臣诚

赞同来自:

@LancerClf
城投债511220,不限制单个用户申购数量,一开盘,就没大资金直接秒杀了,根本抢不到,各位有啥好办法吗
申购这做什么呢
2026-06-09 21:38 来自广东 引用
0

LancerClf

赞同来自:

城投债511220,不限制单个用户申购数量,一开盘,就没大资金直接秒杀了,根本抢不到,各位有啥好办法吗
2026-06-05 20:56 来自新疆 引用
1

shuibiy

赞同来自: KevinLe

@低风险王路
一个篮子都是100万份吗?还是每个有区别?
每个ETF 都是不一样的,有些的100W份 有些的50W份,有些是2000份 这个数据在集思录上就能看,“最小申购“ 用证券APP 和同花顺 在简况-申购赎回 栏里也有写 相关信息包括 每天限额
2026-06-04 10:20 来自广东 引用
0

大金 - duodada

赞同来自:

厉害
2026-06-03 15:06 来自浙江 引用
1

灰色衣柜

赞同来自: KevinLe

511520之前申购过几次,只能用可取资金申购,而且久期比较长T日净值波动会较T-1日比较大,只有当溢价率较高时才能申购。
2026-06-03 14:56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1

tdukkf

赞同来自: KevinLe

@阿牛真棒
感谢,那请问是不是必须可取资金才可以申购?可用不可取资金无法申购吗
这是极少数可以用可用资金申购的债券ETF,申购到账后可以立刻卖出,然后得到的资金可以下一次申购。如果溢价支持申购后立刻以买一价卖出,相当于每多出几万就能多做一个篮子,所以当时几百万就能申购几十个上百个篮子。
2026-06-03 12:41 来自北京 引用
0

阿牛真棒

赞同来自:

另外,我的 APP 申购的时候只能输入金额,无法以份数来申购,但是我也不知道十万份对应多少金额
2026-06-03 12:38 来自北京 引用
0

阿牛真棒

赞同来自:

@tdukkf
是盘中申购,如果能成功,我记得是大约几秒钟到账,如果溢价如果大,可以买一价卖出,拿到的钱继续申购,直到所有的钱被冻结,我记得一共有不到10个交易日有这样的机会,有的交易日还是连续的,也就是实际上可能只有5个交易日可以这么滚。债券类ETF申购费用和交易费用都可以调零,511220绝对不要赎回,绝对不要!如果篮子不够,申购后钱全退回,不影响干别的。反正现在没机会了,连盘前申购都抢不到篮子,一个篮子今...
感谢,那请问是不是必须可取资金才可以申购?可用不可取资金无法申购吗
2026-06-03 12:36 来自北京 引用
1

tdukkf

赞同来自: KevinLe

@主任卡员
请问这个是可以现金申购然后按照净值算申购成本吗?一堆债券没有流动性。。
现金申购,511220的最晚补券是T+1,实际申购成本基本是T+1净值,最大一次误差是万0.2。T日要根据T-1的净值来猜T+1的净值,来判断这个场内的溢价值不值得做甚至反复做。不过现在这些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大于万10的溢价一定是无脑做,开盘直接满额度,市场学习的速度太快了,相关资金应该已经人尽皆知了。2个月前盘中还能都能反复做,现在一个篮子的额度都没有了。
2026-06-03 12:26 来自北京 引用
0

低风险王路

赞同来自:

一个篮子都是100万份吗?还是每个有区别?
2026-06-03 12:08 来自湖北 引用
0

主任卡员

赞同来自:

@tdukkf
是盘中申购,如果能成功,我记得是大约几秒钟到账,如果溢价如果大,可以买一价卖出,拿到的钱继续申购,直到所有的钱被冻结,我记得一共有不到10个交易日有这样的机会,有的交易日还是连续的,也就是实际上可能只有5个交易日可以这么滚。债券类ETF申购费用和交易费用都可以调零,511220绝对不要赎回,绝对不要!如果篮子不够,申购后钱全退回,不影响干别的。反正现在没机会了,连盘前申购都抢不到篮子,一个篮子今...
请问这个是可以现金申购然后按照净值算申购成本吗?一堆债券没有流动性。。
2026-06-03 11:39 来自移动 引用
2

tdukkf

赞同来自: KevinLe 塔塔桔

@阿牛真棒
请问假设篮子充足的话,当天开盘后申购 511220,然后立刻就到账可以卖出吗?申购费用和赎回费用都是 0 吗? 如果篮子不够,就会显示无法申购,不占用现金对吗?
是盘中申购,如果能成功,我记得是大约几秒钟到账,如果溢价如果大,可以买一价卖出,拿到的钱继续申购,直到所有的钱被冻结,我记得一共有不到10个交易日有这样的机会,有的交易日还是连续的,也就是实际上可能只有5个交易日可以这么滚。债券类ETF申购费用和交易费用都可以调零,511220绝对不要赎回,绝对不要!如果篮子不够,申购后钱全退回,不影响干别的。

反正现在没机会了,连盘前申购都抢不到篮子,一个篮子今天应该是赚大约1200.可能只有用通道的才能抢到,和那些长期溢价的ETF类似,开盘后肯定是没有了
2026-06-03 10:26 来自北京 引用
3

huxj2015

赞同来自: KevinLe 白金牛 luckzpz

不研究,不和大家卷了.......................
2026-06-03 07:45 来自四川 引用
1

慢慢的馒头

赞同来自: luckzpz

没看明白咋玩的 能弄个教程就好了
2026-06-03 07:38 来自山东 引用
0

阿牛真棒

赞同来自:

@tdukkf
3月的时候最多的一次一天申购了511220城投ETF23个篮子,没想到现在一个篮子都抢不到了,511220T日申购成本大约是是T+1净值,现在场内溢价当日溢价万14,T+1日溢价大约能到万8-9,申购一个篮子净赚800,因为申购当时可以卖出,连逆回购都不会错过,但是现在非常卷,基本抢不到了
请问假设篮子充足的话,当天开盘后申购 511220,然后立刻就到账可以卖出吗?申购费用和赎回费用都是 0 吗? 如果篮子不够,就会显示无法申购,不占用现金对吗?
2026-06-03 05:45 来自北京 引用
2

tdukkf

赞同来自: 塔塔桔 KevinLe

3月的时候最多的一次一天申购了511220城投ETF23个篮子,没想到现在一个篮子都抢不到了,511220T日申购成本大约是是T+1净值,现在场内溢价当日溢价万14,T+1日溢价大约能到万8-9,申购一个篮子净赚800,因为申购当时可以卖出,连逆回购都不会错过,但是现在非常卷,基本抢不到了
2026-06-03 00:42 来自北京 引用
0

低风险王路

赞同来自:

@shuibiy
这个基本抢不到。还不如搞折价的513770。这赎回额度比较大。
这个赎回最低份额是要求多少份?100万份吗?
2026-06-02 23:15 来自湖北 引用
2

shuibiy

赞同来自: 塔塔桔 山的那边

这个基本抢不到。还不如搞折价的513770。这赎回额度比较大。
2026-06-02 21:40 来自广东 引用
0

wangliang99

赞同来自:

2026-06-02 21:30 来自上海 引用
0

成则臣诚

赞同来自:

2026-06-02 20:54 来自广东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11 05:42
  • 浏览: 6860
  • 关注: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