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之路漫漫,虽说接触股市也有好几个年头,但是成长之路实在缓慢,最开始几年都是在zfb乱买,什么也不懂,后面才开始阅读一些投资书籍,所幸经过几年的坚持,对市场有了大概的了解。尤其是去年买入个股开始,才真正懂得投资的艰难,唯有实践才能出真知,记录所思所想所悟也是一个成长的好方法 ,遂开立此贴,看看在投资这条路上能走多远。
0
不知不觉仓位慢慢上来了,亏损却一直在增加,手里的几只股票来回反弹,可惜做T太难,知行不一,还是要尽力去克服,提高短线实战水平。今天清了套利的一只科技lof,昨天跌停没跑出去,两千赚了一百出头,还有几个要明天涨了才能回本,真不如直接买半导体ETF。老登小登对立越来越严重了,指数依然高高在上,当真打的一手好牌。
0
下跌不是买入的理由,杜绝看到下跌很多而去抄底的想法,墙倒众人推,你以为的底不是底,就像这几天的老登,股票就不说了,像低波50/100基金,按常理一天跌幅2%波动就很大了,但是却连着四五天每天跌一两个点,完全超出了以往的认知。原来我们一直都是以过去的视角来面对未知,当黑天鹅来临时,还是老一套去应对,肯定会出大错的。
0
今天行情有点看不懂了,开盘大恐慌到收盘老登小登一起大涨,上演了一场深V反转,好一个买证券就是买科技,证券保险不少涨停,证券ETF涨幅7个多点。重仓股盘中跌幅5个多点到收盘上涨2个多点,可惜只做了个小T就T飞了。另外,申购了几千的lof,都是科技相关的,看能不能喝点汤吧。
0
这两天尝试用ai写了个lof溢价监控的页面,从最初只能本地运行到云端部署,一波三折,终于能随时随地查看溢价数据了,虽然可能不经常用,但还是挺有意思的,跟着ai实操学到了不少东西,不过不能被牵着鼻子走,要用自己的思路去引导,不然瞎扯半天却没有效果。
0
行情极致分化,老登连续被爆锤好几天,半导体通信又突破新高了。想想自己为何没能抓住这波大行情,还是没有形成自己的策略,在不知不觉中被信息污染,加上认知偏见,沉没成本,损失厌恶这些一步步把自己带入了沟里,这大概也是很多散户的通病,涨的越多越是畏首畏尾不敢追,反而越跌越是敢加仓甚至梭哈,被所谓胜利的欲望蒙蔽了双眼。虽然很多人想的是大不了以时间换空间,可代价实在不小,有多少人能承受的住,就怕会倒在黎明前。什么基本面技术面,在政策资金情绪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击,看清大势,顺势而为,以平等的视角看待所有行业,打破固有认知,才能走的更远。
0
明天老登应该要反弹一波了,最迟下周一,各种讨论也越来越多了。在强大的周期和趋势面前,任何抵抗都是徒劳的,不过量变正在逐步积累,只等质变的那一天,在那之前要么打不过就加入,要么躺平不动,不服气只会被揍的更惨。
0
周五难得普涨行情,指数重回四千点,半导体和通信成了血包,不过跌幅竟然不大,实在是太顽强了,有色盘中涨7个多点(昨天卖飞了),其它前期跌的多的也有几个点不等的反弹。持有的股票一直没有动,错过了做T的机会,重仓股看着像是止跌企稳了,还有几个票感觉没有跌倒底,先这样放着吧。趁着大涨清仓了银行etf,后面有机会再接回来做波段吧。普涨应该很难维持,下周又要决定方向了,是继续拉半导体和通信,还是跑去有色和商业航天炒作一番,然后再杀个回马枪到科技,结束这一波行情。反正短期内是不会跑到白酒医药里面,毕竟没有业绩预期,顶多时不时来个反弹给点希望。
0
周二买的有色出掉了,1.872买1.891卖,明天应该还能反弹一点,不过现在的行情谁说的准呢,快进快出才是当下的生存之道。之前也买了点锂电池,以为会有一波行情,格局了没有走,几次反弹不仅没有做T还加了仓,就这样一直被套着。短线太考验水平了,心到手到缺一不可,稍微犹豫下就错失良机。
0
目前看科技的行情已经走的差不多了,主力资金也在出逃,最近20日流出数千亿资金,但是肯定不会快速下跌,而是且战且退,在数次的大涨大跌中悄然出货,一波下杀接着一波反弹,高点越来越低。这时候最容易麻痹大意,也是很多散户会去补仓或者抄底的阶段,静静地看戏吧。
0
原本想等今天再跌一点抄底半导体的,可惜没给机会,尾盘买了一点有色,博一个超跌反弹,买的不多拿来练练盘感,更好的感受市场的波动。现在市场变化太快,一有点风吹草动就跑了,小资金玩一玩就行了,其它就躺平不动。
0
本周很多股票波动加大,暴涨暴跌,很容易坐过山车,这似乎是牛市末期的典型特征,现在尽量还是不要去追高或者抄底了,分分钟就能把你套了。重仓股周五盘中又涨了8个多点,还以为又要涨停呢,结果收盘只有不到3个点,再一次错过做T的机会。发现每次情绪比较低落的时候,第二天就会给你来个惊喜,然后又接着往下跌,来回好几次了,下次再有苗头的时候就加点仓试试,看看能不能T到。
0
最近都在讨论老登股的涨跌,也许牛市应该远离这里,等到熊市再来(开个玩笑)。不过确实应该认真思考一下为什么科技涨上天而老登却跌成狗,可能主要还是大a的生态问题,喜欢炒预期,政策等,加上外围基本上也是这些涨得比较多,科技光通信这些业绩也的确是在上涨的,也属于政策鼓励发展的方向,没理由不爆炒,尽管有些票是在浑水摸鱼,但那又怎样,在群体性疯狂面前势不可挡。而反观一众老登股,业绩没有预期也没有,典型的如白酒,消费,银行,医药等,说白了都是受累于经济的不景气,什么时候能走出通缩,那就有了预期,上涨就不是问题了。再看看老登里的煤炭和电力,这两其实是有预期的,所以今年行业ETF涨幅都有百分之二三十了,哪怕是红利ETF涨幅也有九个多点。具体到个股上,不少老登股其实也涨过,只是我们错过了买卖时机,又或是在下跌的时候去接了飞刀,在泥沙俱下的时候拼命加仓,没有看清形势。投资不是过家家,稍不留神就容易踩坑,关键每个坑还不一样,根本防不胜防。
0
放弃个股,拥抱指数,也许这才是大多数散户的终极归宿,就像美股一样。沪深300,中证500,中证2000,几个宽基指数今年涨幅都不错,再加上几个红利ETF以及纳指,在这几个上面来回做T好像也不错。至少能避免个股和行业指数的单边式下跌和上涨行情,虽不能保证赚钱,至少能跑赢很大一部分人,波动也会小很多,就先拿一部分资金试试水吧。
0
最近股票都没有操作了,被套了想着躺平看戏,等再跌一点加仓,结果是大反弹只能看着,就连盘中涨停也没有落到最后加仓的区间,错过了做T的好时机,这两天又慢慢跌回去了,估计还要新低。这个样子只能熬了,哪怕拿个几年,后续出手还是要慎重,一定要坚决止损,不能盲目加仓。
0
现在的行情很割裂,几大指数依然维持在高位甚至创下新高,而个股两极分化很明显,波动也在加大,牛熊共存,也许以后就是维持指数的体面而不管个股的死活,各行业相互轮动,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看看今年几个宽基指数的涨幅,普遍都在10%+,估计很多做股票的都跑不赢吧。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