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平价套利收益率

股指期货合成期货空头(卖出看涨期权+买入看跌期权)+期货多头,如上证50股指期货,合成2606期货平价套利空间在2个点,请问群里的高手,这里套利空间的收益率有谁计算过来,这中间存在什么样的风险。
发表时间 2026-05-18 11:41     来自浙江

赞同来自:

1

a123456a123456

赞同来自: KevinLe

做事商,量化,都在盯着这块肉。
1.8%,2%这种烂肉还是有的,这就是做事商,量化瞧不上,不吃的肉,没多大意思,就和理财差不多。

理论上到期日风险对冲了。

没有组合保证金,实际上持有过程中,只要大幅波动,就会爆仓,要多备保证金,这样计算下来,收益率进一步下降。

鸡肋鸡肋
2026-05-18 16:03 来自湖南 引用
0

锁螺丝汀

赞同来自:

@zhangzaqa
上图
这千一的价差,还要考虑交易滑点,对冲敞口,持有成本,根本没有操作性呀
2026-05-18 15:07 来自上海 引用
0

zhangzaqa

赞同来自:

上图
2026-05-18 14:57 来自浙江 引用
0

zhangzaqa

赞同来自:

@亚亚0315
跟持有股指期货多头按月或按季滚贴水有啥区别?
在研究,不是很懂,这应该是绝对收益吧,滚贴水还要承担标的的盈亏
2026-05-18 14:46 来自浙江 引用
0

亚亚0315

赞同来自:

跟持有股指期货多头按月或按季滚贴水有啥区别?
2026-05-18 14:31 来自广西 引用
0

zhangzaqa

赞同来自:

@fh33255
我计算的远期收益高的时候只有0.4 5%,近期收益更低。没见过2%的收益,难道计算错了?
是2个点,不是2%,收益率是按照占用保证金
2026-05-18 13:25 来自浙江 引用
0

zhangzaqa

赞同来自:

@zaoyb
楼主是不是算错了,根本没有2个点的平价套利空间,3手期权合成的期货空头才能对应一手期货多头
某易软件上面看到的,难道有问题,我再看看
2026-05-18 13:23 来自浙江 引用
0

zaoyb

赞同来自:

楼主是不是算错了,根本没有2个点的平价套利空间,3手期权合成的期货空头才能对应一手期货多头
2026-05-18 12:59 来自广东 引用
0

锁螺丝汀

赞同来自:

算错了吧,没有套利空间
2026-05-18 12:54 来自上海 引用
0

fh33255

赞同来自:

我计算的远期收益高的时候只有0.4 5%,近期收益更低。没见过2%的收益,难道计算错了?
2026-05-18 12:13 来自加拿大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5-18 16:03
  • 浏览: 3700
  • 关注: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