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投资者之路

2025年取得很不错的成绩,主要是运气今年爆发了一次,而我也坚持了下来。主要贡献自然是来自涛涛车业,我也算从头吃到尾,而且中间做了一次二渡赤水,成功脱身。今年的资金上了一个新台阶,还是非常不错的。
2025年剩余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基本上算是垃圾时间。这也是A股的规律,这段时间最好安排就是找方向,做总结,做规划。最好在12月底前把仓位都先布置好一部分。
展望2026年,我个人觉得整个市场的潜在风险非常高。目前看主要来自三方面:1、东南方向和小日子的斗争是否加剧,27年的预演剧本是否提前上演?2、美国扭扭捏捏的降息节奏是否可以缓解经济爆发危机的概率。3、ai泡沫26年是否破灭?导火索是什么?是他们的财报吗?这种左脚踩右脚上天的模式持续性如何?
虽然风险很高,但作为市场的一份子,再艰难也是要参与其中。只是需要谨慎再谨慎。
2026年预期收益率50%。
2026年股票池
180以下的涛涛车业、众鑫股份、弘景光电、艾迪特、朗坤科技、摩尔线程、宇树科技、长鑫存储、影石创新等。
2026年依然采用集中持股的模式,持股不超过3只。
目前空仓中,计划建仓时间节点:11月底—12月底。
5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gaokui16816888 Tom20221130 云海拾贝 npuguy更多 »

@宿不移
之前AI科技是比例配少了吗?想要爆发力,还是得拥抱科技。我恪守极度分散,由于两极分化,始终有可以买的标的,因此一直保持95成左右仓位。上半年几乎复刻去年。前两月基本普涨,已10%,第一波回撤近3%,第二波回撤近2%。然后始终在13%上下1%徘徊,赚的都补贴了亏的,至今始终冲不破15%。看到树大师拔地新高,过来沾点气运。
那你做的比我好多了,非常稳定。而且心态比我好多了,看样子也是比较灵活。
我都是忽上忽下。仓位控制的不好,最近有些许进步。
而且之前完全没配置大科技,这不是刚转型一个多月么。
下半年肯定主要仓位还是在科技。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因为目前泡沫太大,赛道过于拥挤,整个市场过度极化,后面或有一两次急刹车,科技这要是跌起来,短短时间就可以把利润跌没。因此降低仓位,顺带择择时。
2026-06-25 21:52 来自福建 引用
2

宿不移

赞同来自: dodo123dodo123 Tom20221130

之前AI科技是比例配少了吗?
想要爆发力,还是得拥抱科技。
我恪守极度分散,由于两极分化,始终有可以买的标的,因此一直保持95成左右仓位。
上半年几乎复刻去年。前两月基本普涨,已10%,第一波回撤近3%,第二波回撤近2%。然后始终在13%上下1%徘徊,赚的都补贴了亏的,至今始终冲不破15%。
看到树大师拔地新高,过来沾点气运。
2026-06-25 21:29 来自上海 引用
5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fuzhou285 一生水 nil320 何必当初 codychen123更多 »

明天准备回老登股众鑫股份。今晚居然还出了个回购的利好。我涨停板拿货。
2026-06-25 18:57 来自福建 引用
3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superstock 一生水 jackymin001

@jackymin001
是感受到什么吗?
也没什么。就是感觉自己差不多了。休息一下。
2026-06-25 16:12 来自福建 引用
4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一生水 何哲欢888 江万福

截至今天,今年收益率大概40%出头。神奇的是,基本都是在这个月赚的。之前都是过山车。
2026-06-25 16:07 来自福建 引用
0

jackymin001

赞同来自:

@树梢星
今天把大部分股票都卖了,盛合清仓。耐科卖了1/3。联瑞剩200股。基本上没什么仓位了。
是感受到什么吗?
2026-06-25 15:58 来自广东 引用
9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知足常乐567 gaokui16816888 franckC cyf97 萨克拉哈 邻居家的龙猫 江万福 海底小鱼更多 »

今天把大部分股票都卖了,盛合清仓。耐科卖了1/3。联瑞剩200股。基本上没什么仓位了。
2026-06-25 15:07 来自福建 引用
1

fydcx

赞同来自: 云海拾贝

@树梢星
美光业绩炸裂,盘后暴涨,带动美股存储半导体板块全线暴涨。
A股今天存储板块大概率冲高回落,量化资金主导兑现的一天。量化这个套路我算是比较熟悉了。但不改长期趋势。上游设备、材料端感觉持续性比较强。
7月份是一个重大节点:长鑫上市。长鑫上市存储的炒作必然告一段落。上市前三天内必须清仓大部分相关的。
但回落完,依然是倒车接人。后面大概率陆陆续续还会有相关产业链的标的IPO,持续撑起ai的叙事。
中美竞争...
恭喜树大!祝蒸蒸日上!
2026-06-25 13:52 来自陕西 引用
1

fuzhou285

赞同来自: 云海拾贝

@树梢星
美光业绩炸裂,盘后暴涨,带动美股存储半导体板块全线暴涨。A股今天存储板块大概率冲高回落,量化资金主导兑现的一天。量化这个套路我算是比较熟悉了。但不改长期趋势。上游设备、材料端感觉持续性比较强。7月份是一个重大节点:长鑫上市。长鑫上市存储的炒作必然告一段落。上市前三天内必须清仓大部分相关的。但回落完,依然是倒车接人。后面大概率陆陆续续还会有相关产业链的标的IPO,持续撑起ai的叙事。中美竞争的格局...
恭喜树大,大展宏图
2026-06-25 10:12 来自北京 引用
1

codychen123

赞同来自: 云海拾贝

@树梢星
美光业绩炸裂,盘后暴涨,带动美股存储半导体板块全线暴涨。
A股今天存储板块大概率冲高回落,量化资金主导兑现的一天。量化这个套路我算是比较熟悉了。但不改长期趋势。上游设备、材料端感觉持续性比较强。
7月份是一个重大节点:长鑫上市。长鑫上市存储的炒作必然告一段落。上市前三天内必须清仓大部分相关的。
但回落完,依然是倒车接人。后面大概率陆陆续续还会有相关产业链的标的IPO,持续撑起ai的叙事。
中美竞争...
恭喜树大
2026-06-25 09:55 来自广东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美光业绩炸裂,盘后暴涨,带动美股存储半导体板块全线暴涨。A股今天存储板块大概率冲高回落,量化资金主导兑现的一天。量化这个套路我算是比较熟悉了。但不改长期趋势。上游设备、材料端感觉持续性比较强。7月份是一个重大节点:长鑫上市。长鑫上市存储的炒作必然告一段落。上市前三天内必须清仓大部分相关的。但回落完,依然是倒车接人。后面大概率陆陆续续还会有相关产业链的标的IPO,持续撑起ai的叙事。中美竞争的格局...
恭喜恭喜,更上一层楼
谢谢分享,常来啊
2026-06-25 09:30 来自山东 引用
19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suan476620362 萨克拉哈 东海逍遥 千军万马来相见 codychen123 franckC 不亏是假 gaokui16816888 BinnnZ JJJJJJ57 奇思妙想日记 何必当初 丢失的十年 不想赢就不会亏 fuzhou285 gxyc 片帆西去雁字回 等待等待牛市 horizon668更多 »

美光业绩炸裂,盘后暴涨,带动美股存储半导体板块全线暴涨。
A股今天存储板块大概率冲高回落,量化资金主导兑现的一天。量化这个套路我算是比较熟悉了。但不改长期趋势。上游设备、材料端感觉持续性比较强。
7月份是一个重大节点:长鑫上市。长鑫上市存储的炒作必然告一段落。上市前三天内必须清仓大部分相关的。
但回落完,依然是倒车接人。后面大概率陆陆续续还会有相关产业链的标的IPO,持续撑起ai的叙事。
中美竞争的格局下,我方目前还在追赶状态,长期几年看,依然是国家主导的资本投入期。ai之争类似于当年美苏太空争霸。顶层设计及态度已经是明牌,一览无余。作为普通人,要迅速抓住这个时间窗口跟随政策和资本投入做大做强。
私募事宜7月份开始落地。章程已拟定。团队及分工也初步弄完。
2026-06-25 07:55 来自福建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codychen123

我非常愚蠢,还是没从长进光子吸取教训。
2026-06-24 18:30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鼎龙下周上98
鼎龙今天差不多98了,谢谢树大啊,我又跟着吃肉喝汤了
2026-06-24 18:24 来自山东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新股没买,实在下不去那个手,计划低于300就冲一下。开盘和长进光子差不多,算了。暂时放弃了。
开盘价一手,明天卖了他,谢谢树大
2026-06-24 18:23 来自山东 引用
5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fuzhou285 woshishui2016 仓又加错007 千军万马来相见 江万福更多 »

@奇思妙想日记
斗胆问下老师最近持仓有什么呀




都在这里面
2026-06-24 17:15 来自福建 引用
0

奇思妙想日记

赞同来自:

@树梢星
新股没买,实在下不去那个手,计划低于300就冲一下。开盘和长进光子差不多,算了。暂时放弃了。
斗胆问下老师最近持仓有什么呀
2026-06-24 16:30 来自陕西 引用
9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看看不回 gxyc 不想赢就不会亏 由此开始 horizon668 江万福 萨克拉哈 boookooo cyf97更多 »

天天新高,继续生活在上涨的恐惧中。
2026-06-24 14:13 来自福建 引用
2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云海拾贝 fuzhou285

新股没买,实在下不去那个手,计划低于300就冲一下。开盘和长进光子差不多,算了。暂时放弃了。
2026-06-24 12:34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高位清仓百济神州。可惜昨天把南芯科技卖了,不然今天卖还能多赚好多。明天准备冲击新股臻宝科技。
臻宝科技开400?
2026-06-23 21:38 来自山东 引用
5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云海拾贝 franckC horizon668 cyf97 codychen123更多 »

高位清仓百济神州。可惜昨天把南芯科技卖了,不然今天卖还能多赚好多。
明天准备冲击新股臻宝科技。
2026-06-23 15:19 来自福建 引用
0

zmhui8kobe

赞同来自:

正看好创新药,感谢分享
2026-06-23 09:12 来自浙江 引用
1

fydcx

赞同来自: J143601441

@树梢星
我感觉下半年创新药可能有机会,我买的不多啊,就建了个仓。短线长线都可以吧。如果短线成功了就看长线。
明白了,谢谢大佬。
2026-06-22 16:10 来自陕西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神不奇

@fydcx
唉,我还是胆小了。大佬是打算短线还是看好创新药拐头呢?我看看要不要等回踩均线的时候抄个作业
我感觉下半年创新药可能有机会,我买的不多啊,就建了个仓。短线长线都可以吧。如果短线成功了就看长线。
2026-06-22 16:08 来自福建 引用
0

fydcx

赞同来自:

@树梢星
我就是尾盘进的,228的价格。
唉,我还是胆小了。大佬是打算短线还是看好创新药拐头呢?
我看看要不要等回踩均线的时候抄个作业
2026-06-22 15:28 来自陕西 引用
0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fydcx
今天盯了一天创新药,百济神州从头看到尾,尾盘涨多了没敢进,还是胆小了
我就是尾盘进的,228的价格。
2026-06-22 15:08 来自福建 引用
0

fydcx

赞同来自:

@树梢星
把小仓位的南芯科技清了,建仓百济神州。
今天盯了一天创新药,百济神州从头看到尾,尾盘涨多了没敢进,还是胆小了
2026-06-22 15:05 来自陕西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franckC

把小仓位的南芯科技清了,建仓百济神州。
2026-06-22 14:49 来自福建 引用
0

codychen123

赞同来自:

@树梢星
下半年应该要重点押宝国产替代链,无论是存储还是先进封装,都是夹杂在一起的。我基本上满仓这个方向,细节上,仓位还没有完全调整好,而且仓位往市值小一点,有真实国产替代突破的标的上靠拢,类似于强一这种,真的很难看翻倍,因此弃掉了。
强一还是没法儿和盛合相提并论,如果强一这种非常细分的行业龙头都能够拉到1200亿市值,那盛合怎么也要上6000亿吧。
但像耐科装备这种,c-molding设备的突破,和未来两...
前几天陈立武说了一些以后半导体的方向,其中有先进封装和几个关键材料,这块国内的方向也是类似的
2026-06-21 09:41 来自广东 引用
10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nil320 千树万树梨花开 千军万马来相见 路飞的草帽 一生水 Tom20221130 说不得2039 丢失的十年 codychen123 不知为不知也更多 »

下半年应该要重点押宝国产替代链,无论是存储还是先进封装,都是夹杂在一起的。我基本上满仓这个方向,细节上,仓位还没有完全调整好,而且仓位往市值小一点,有真实国产替代突破的标的上靠拢,类似于强一这种,真的很难看翻倍,因此弃掉了。
强一还是没法儿和盛合相提并论,如果强一这种非常细分的行业龙头都能够拉到1200亿市值,那盛合怎么也要上6000亿吧。
但像耐科装备这种,c-molding设备的突破,和未来两年的想象力应该是足以支撑走出一波主升趋势的行情。也许可以考虑200亿市值的概率。
在目前的认知中,不仅仅只是国产替代的逻辑,还有供需失衡情况下的持续性涨价的逻辑。这二者叠加,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实话说,按照经验,很多股价只会越来越疯狂。但这种类型的泡沫都是有业绩和预期支撑的。往往也是这种亦真亦假的泡沫最致命,投资者需要时刻警醒和注意其中酝酿和累积的巨大风险,富贵险中求,亦在险中丢。
2026-06-21 08:17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还没动,但随时清,准备加仓小市值的。
加哪个
盛微还有一波吧,清了说一声就行我后知后觉
2026-06-20 19:39 来自山东 引用
2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何必当初

@不亏是假
盛微还有吗,清仓了说一下,我还蹲着,刚回血
还没动,但随时清,准备加仓小市值的。
2026-06-19 17:54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己比较独特的系统来选股,但其中要用到大量的ai工具。系统由两部分组成:1、方法论,这个目前先跑的是白发魔女的方法论,没听过的自己搜索一下。效果看起来非常不错。后期我们还需要再开发或者搜集几套方法论。并形成自动化程序,我们把数据、信息和问题丢进去就能出结果。2、各类ai工具及一些token费用。token确实很烧钱,妈的。目前还是自费,省着用。输出结果就是一份投研报告,非常...
盛微还有吗,清仓了说一下,我还蹲着,刚回血
2026-06-19 17:44 来自山东 引用
14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不想赢就不会亏 丢失的十年 topdeck hjndhr 生命是场误会 夏天的夏天 pppppp bloodq 何必当初 ficus gxyc 觉醒不惑 火星爸爸更多 »

@pppppp
感谢楼主分享;世界本就不公平,更不讲道理;恐龙灭绝,跟谁要个说法;最后,沦为生存为王;现在市场跟着美股ai,日韩跟炒;没法子,除了回调买些科创指数,其余,只能看着;
这轮行情就是炒作中美ai对抗,官方无数次的表态了。听党的话,跟党走。为何要与顶层对抗?
A股其实是最幸福的。既沾美股ai的光,又沾A股国产替代的光。两头吃,容错率多高啊。玩美股的人只能炒美国ai,真可怜。
很多人居然看不到这点,这也算一种悲哀啊。
这轮ai是有基本面驱动的,业绩基本都是杠杠的。但依然很多人数据不看,睁眼说瞎话认为是瞎炒作。你可以说炒作太过分,泡沫比较大,但绝不能说是瞎几把炒。
至于后面泡沫如何破灭,我觉得不需要我们这些小人物去操心,这点资金到时候不是分分钟就清仓了吗?稍有经验的人,应该会跑得更快。
至于公平、道理这些虚言,完全没意义。这里是股市,是资本市场,不是慈善机构。我们入市的第一课就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我们是小人物,尽量跟着主流走。
账户是红的,就是开心的。每个月是开心的,或者每一年都是开心的。那过几年,既会越来越开心,也会越来越有钱,日子也就过的稳当些了。
反之,近期无论是哪个平台,我看到的更多是偏执、固执、虚妄、被迫害妄想症。连集思录这种保守的平台也不例外。怎么说呢,都是各自的命吧。
2026-06-19 17:03 来自福建 引用
0

pppppp - +---++--+-+++++++++++

赞同来自:

感谢楼主分享;

世界本就不公平,更不讲道理;

恐龙灭绝,跟谁要个说法;
最后,沦为生存为王;

现在市场跟着美股ai,日韩跟炒;
没法子,除了回调买些科创指数,
其余,只能看着;
2026-06-19 16:31 来自上海 引用
2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codychen123

@codychen123
树大客气了,继续跟树大学习中
不用给我金币,自从集思录禁止对赌贴以后,金币对我就没用了。我自己还有一百多个。退还给你了哈。谢啦
2026-06-19 15:09 来自福建 引用
0

codychen123

赞同来自:

@树梢星
工具我不懂,都是我小兄弟弄的(称他为徒弟只是戏称)。我只负责思路和方向,整个技术都是他搞的。我们分工比较明确:我负责提需求,他负责输出。所以工具他怎么弄我也没管,你问的问题我不懂,不好意思了。
树大客气了,继续跟树大学习中
2026-06-19 15:00 来自广东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codychen123

@codychen123
白发魔女我也有看到 ,但是没有想到来追踪她的数据去做方法论的沉淀,树大这个思路挺好的,学习一下;ai工具树大这块主要用啥呢,我理解如果是小团队,自建一个中转站,用hermes或者openclaw基本上可以满足大部分诉求了,如果要编码再用对应的IDE(cursor、codex、claude这种)。数据这块你们考虑挺深的,有互检逻辑,这块本身数据源就应该用怀疑的态度去使用,网络上的数据真真假假,这块...
工具我不懂,都是我小兄弟弄的(称他为徒弟只是戏称)。我只负责思路和方向,整个技术都是他搞的。我们分工比较明确:我负责提需求,他负责输出。所以工具他怎么弄我也没管,你问的问题我不懂,不好意思了。
2026-06-19 14:43 来自福建 引用
0

codychen123

赞同来自:

白发魔女我也有看到 ,但是没有想到来追踪她的数据去做方法论的沉淀,树大这个思路挺好的,学习一下;
ai工具树大这块主要用啥呢,我理解如果是小团队,自建一个中转站,用hermes或者openclaw基本上可以满足大部分诉求了,如果要编码再用对应的IDE(cursor、codex、claude这种)。
数据这块你们考虑挺深的,有互检逻辑,这块本身数据源就应该用怀疑的态度去使用,网络上的数据真真假假,这块学习了
2026-06-19 14:26 来自广东 引用
9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iamkhan 不想赢就不会亏 Tom20221130 woshishui2016 千军万马来相见 pppppp 邻居家的龙猫 hjndhr codychen123更多 »

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己比较独特的系统来选股,但其中要用到大量的ai工具。
系统由两部分组成:1、方法论,这个目前先跑的是白发魔女的方法论,没听过的自己搜索一下。效果看起来非常不错。后期我们还需要再开发或者搜集几套方法论。并形成自动化程序,我们把数据、信息和问题丢进去就能出结果。2、各类ai工具及一些token费用。token确实很烧钱,妈的。目前还是自费,省着用。
输出结果就是一份投研报告,非常系统,高效且直观。这种类型的报告是我们独有的,外面找不到,我个人认为非常有价值。
我因为年纪比较大,属于老登,搞不懂这些工具,就全部丢给我徒弟兼合作伙伴去弄,也是下半年我们私募成立后主要的投研和技术骨干。他大学学的电子半导体相关专业,后来在锐捷和移远做的也是技术,这个属于他的强项了。但确实对股票他不太懂,倒也没事,这个我懂一些,不管是交易还是规则或者是经验。
但也有一些数据污染的问题,所有有时候需要几个大模型交叉验证。
我感觉到我们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了,一个非常好的起点。很棒。
2026-06-19 13:57 来自福建 引用
0

郁闷的老湿

赞同来自:

@树梢星
鼎龙下周上98
鼎龙中报超预期就认输清仓了。98必须超预期后面才稳的住能继续向上。当然,我讲的是业绩,跟情绪没有关系,情绪好上1000也有可能。亏麻了
2026-06-18 22:54 来自江西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云海拾贝

@不亏是假
联瑞170的时候说看到240,是真的牛。现在好像过260牛逼
鼎龙下周上98
2026-06-18 22:09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徒弟一个月收益率41%,真是他吗的秦始皇摸电线——赢麻了。我因为没有重仓联瑞。收益率差得非常多。虽然也是新高,还是有点失望。这次5月份开始,从众鑫出来后转型比较成功。预感在长鑫上市前还有的玩。还有一两周。看了论坛里不少帖子吐槽和痛恨科技的暴涨,哀叹老登的下跌。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只能各自安好。但股市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须有敬畏心。而且不能太固执,可惜我身边不少人年纪轻轻就思维固化,没有开放的思维...
联瑞170的时候说看到240,是真的牛。现在好像过260牛逼
2026-06-18 21:41 来自山东 引用
12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pppppp 东海逍遥 千军万马来相见 十年会计 woshishui2016 萨克拉哈 何必当初 有耐心的普通人 horizon668 Tom20221130 江万福更多 »

徒弟一个月收益率41%,真是他吗的秦始皇摸电线——赢麻了。我因为没有重仓联瑞。收益率差得非常多。虽然也是新高,还是有点失望。
这次5月份开始,从众鑫出来后转型比较成功。预感在长鑫上市前还有的玩。还有一两周。
看了论坛里不少帖子吐槽和痛恨科技的暴涨,哀叹老登的下跌。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只能各自安好。
但股市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须有敬畏心。而且不能太固执,可惜我身边不少人年纪轻轻就思维固化,没有开放的思维和包容的心态。在股市里基本上上限很低。警醒自己,切勿和他们一样。
2026-06-18 17:04 来自福建 引用
0

codychen123

赞同来自:

树大太牛了
2026-06-17 13:29 来自广东 引用
7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wz2105 cyf97 horizon668 fuzhou285 nil320 codychen123 萨克拉哈更多 »

2026-06-17 13:21 来自福建 引用
5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郁闷的老湿 一生水 horizon668 codychen123 萨克拉哈更多 »

活在上涨的恐惧中
2026-06-17 13:20 来自福建 引用
9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fuzhou285 不想赢就不会亏 bmxxf 不知为不知也 codychen123 cyf97 千军万马来相见 有耐心的普通人 云语宙更多 »

2026-06-16 19:31 来自福建 引用
5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jackymin001 不知为不知也 codychen123 cyf97 萨克拉哈更多 »

今天清仓了强一。
重新整理了一下股票池。暂时准备抛弃所有大市值的股票。主要考虑科创板的小市值半导体个股。
2026-06-16 18:34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一定要时刻警惕。风险、风险、风险!
树大,今天都涨,盛合怎么还跌不停
2026-06-12 11:27 来自山东 引用
5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郁闷的老湿 blank赵 Tom20221130 不想赢就不会亏 kolanta更多 »



一定要时刻警惕。风险、风险、风险!
2026-06-12 09:07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一生水

赞同来自:

@树梢星
个人主观看法,未来一段时间的机会主要在于:国产替代。尤其是:华为昇腾、长鑫科技等产业链机会。长鑫科技和长江存储上市以后会有几百亿的资本开支,这些钱都要流到国产设备、材料、工艺流程等厂商口袋里。不出意外的话,下半年会有陆陆续续的相关利好信息出来,韬定律只是第一个不是唯一的一个。ai相关一直都是两条线,A股主流炒作暂时还是英伟达链为主,但国产替代已经开了个头。目测还有很多持续性。我买的盛合、强一其实...
感谢分享,确实要跟上时代。
2026-06-11 20:49 来自山东 引用
0

codychen123

赞同来自:

现在不用ai帮忙诊股,只看新闻,容易被割韭菜,需要跟上时代
2026-06-11 20:26 来自广东 引用
14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pppppp 难有梦 何哲欢888 千军万马来相见 不想赢就不会亏 Royal0000 匹诺曹Y 跑不快的Zoe 片帆西去雁字回 郁闷的老湿 adm1n cyf97 一生水 codychen123更多 »

个人主观看法,未来一段时间的机会主要在于:国产替代。

尤其是:华为昇腾、长鑫科技等产业链机会。长鑫科技和长江存储上市以后会有几百亿的资本开支,这些钱都要流到国产设备、材料、工艺流程等厂商口袋里。

不出意外的话,下半年会有陆陆续续的相关利好信息出来,韬定律只是第一个不是唯一的一个。

ai相关一直都是两条线,A股主流炒作暂时还是英伟达链为主,但国产替代已经开了个头。目测还有很多持续性。我买的盛合、强一其实都是这个方向。只是相对而言我比较早看到。

另外商业航天也有很多机会。相关资料正在搜集整理中。

最近因为私募的原因,把上半年找的合作伙伴(算我半个徒弟),搭的团队陆续这两个月建立工作流程。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在ai工具的使用方面非常高效。其实除了我们持仓的股票外,我们的自选股里近期都是暴涨的,基本都是红色。都是我们根据自己的思路,使用ai工具高效选出的一批优质标的。但其实我们已经比较落后了,盛合和强一我们算是比较早介入的,其他都比较迟,但我们也都清楚市场在炒作啥。只不过暂时无法预估向上的空间罢了。比如我迷你仓持有的联瑞新材就是其中之一,还有什么华海诚科、华海清科、拓荆科技、鼎龙股份等等。
市场是结构性的,非对称的。也许这是未来的常态。我希望大家都能适应新的市场运行形态,不要因循守旧,抱着旧观念和旧经验,过于固执,不思进取。这样也许大家在进步的同时,也能取得一些成绩。共勉。
今天收益率创今年新高,我预感等盛合涨起来,我还要更高。
2026-06-11 20:11 来自福建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franckC

173加了一点联瑞新材
2026-06-11 10:30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今天三只股票全红,绝对重仓的强一大涨10.88%,尾盘小卖了200股,腾点资金出来。据说华为上调了2026年给他的订单,涨起来总是各种利好频传。希望明天不要扑街,扑街也没事,就当作震荡做。第二重仓盛合本来也涨了好几个点,可惜被带下来。没事,这股票我还套着,今天再次小小加仓一点,等解套。只买了几百股迷你仓位的联瑞新材没操作好,买少了。目前收益率也有16%+了。这个看到240,准备择机加点仓。但不会...
树大,牛
跟不上节奏
我的小薇薇继续套着
加油,看今天的
2026-06-11 08:30 来自山东 引用
3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西辽 wz2105 codychen123

@codychen123
大佬厉害,今天大盘基本都是跌的
我前段时间被市场反复吊打。上上周五,海昌智能单日亏损9%。上周五盛合单日亏损9%,强一亏损4%左右。本周一又是大跌。连续两个周五都爆亏。我挨的打可不少。180多成本盛合至今没解套。吃肉时候少,挨打的时候多。
2026-06-10 20:11 来自福建 引用
0

codychen123

赞同来自:

大佬厉害,今天大盘基本都是跌的
2026-06-10 20:04 来自广东 引用
8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一生水 西辽 千军万马来相见 qkfqyy wz2105 franckC 西游 codychen123更多 »

今天三只股票全红,绝对重仓的强一大涨10.88%,尾盘小卖了200股,腾点资金出来。据说华为上调了2026年给他的订单,涨起来总是各种利好频传。希望明天不要扑街,扑街也没事,就当作震荡做。
第二重仓盛合本来也涨了好几个点,可惜被带下来。没事,这股票我还套着,今天再次小小加仓一点,等解套。只买了几百股迷你仓位的联瑞新材没操作好,买少了。目前收益率也有16%+了。这个看到240,准备择机加点仓。但不会作为重仓股去做,没那么多资金。
今日创下今年单日最大收益,距离今年账户新高也是不远了。希望好运常在。
2026-06-10 19:57 来自福建 引用
1

威观世界

赞同来自: franckC

从去年涛涛车业开始关注,到今年的众鑫,还有最近的几支科技股。以次新股的角度来切入给我这个小白带来了不同的启发,感谢。
未来祝好!
2026-06-10 09:16 来自浙江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明天我的盛合晶微看看能不能涨15%+
见证奇迹,我也上岸了
2026-06-10 08:12 来自山东 引用
1

奇思妙想日记

赞同来自: 不亏是假

希望别走,您的帖子对我启发很大
2026-06-09 23:16 来自移动 引用
0

zmhui8kobe

赞同来自:

偶尔更新下也行啊,期待
2026-06-09 23:05 来自浙江 引用
3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不亏是假 codychen123 千军万马来相见

明天我的盛合晶微看看能不能涨15%+
2026-06-09 21:39 来自福建 引用
0

zhangsheng123

赞同来自:

@树梢星
不出意外的话,大概率要停更说再见了。私募的事情可能要落地了。
希望你的私募和自己的账户一样天天新高和客户共赢
2026-06-09 20:15 来自广东 引用
0

franckC

赞同来自:

@树梢星
不出意外的话,大概率要停更说再见了。私募的事情可能要落地了。
祝好!
2026-06-09 20:14 来自北京 引用
0

保本出1133

赞同来自:

祝老师早日成为明星私募,我猜您不是为了钱,而是人生价值才干私募的
2026-06-09 19:57 来自北京 引用
0

cyf97

赞同来自:

常来冒泡啊
2026-06-09 19:53 来自福建 引用
3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文撕墨客 游鱼4080 luckzpz

@树梢星
不出意外的话,大概率要停更说再见了。私募的事情可能要落地了。
恭喜恭喜恭喜发财
别停啊,我天天来集思录就是看你啊
2026-06-09 19:41 来自山东 引用
0

ken666 - 答应我,确定性的标的,梭哈!

赞同来自:

@树梢星
不出意外的话,大概率要停更说再见了。私募的事情可能要落地了。
祝好
2026-06-09 19:39 来自湖南 引用
26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云海拾贝 fuzhou285 IHau 何必当初 xgjxgq zmhui8kobe 片帆西去雁字回 又见一年春好时 tangyin88 钮钴禄茜央娜迪 金辉李 西辽 睡神猪 blank赵 萨克拉哈 千军万马来相见 adm1n franckC 我是酷酷的辉呀 shoooliu 路飞的草帽 郁闷的老湿 ken666 有耐心的普通人 剑水 非协议用户更多 »

不出意外的话,大概率要停更说再见了。私募的事情可能要落地了。
2026-06-09 19:18 来自福建 引用
0

zhangsheng123

赞同来自:

@树梢星
如果美元加息,我的一个小小的建议:先清仓所有股票,暂时离开这个市场。目前的局面,加息的概率未必没有,甚至可能有点高。
抽走流动性,对那些受益了流动性的标的影响最大
2026-06-06 09:54 来自移动 引用
4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franckC 焦熬浆糊 孺子可教 白金牛

如果美元加息,我的一个小小的建议:先清仓所有股票,暂时离开这个市场。
目前的局面,加息的概率未必没有,甚至可能有点高。
2026-06-06 09:40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先进封装我觉得远远还没结束,我也没非常多,虽然整体仓位比较重,但这次留有后手。不管是强一还是盛合,跌多了我都可以加仓。虽然对于大调整和大波动,这次暂时还不慌。
树大,盛合走的时候喊一声,昨天又➕上了一点点
2026-06-06 08:52 来自山东 引用
0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郁闷的老湿
鼎龙是有业绩的,但这个价位最少20块以上的情绪价值吧,个人看法。
我看着趋势做的,基本面就看了下,没仔细看。随时跑。不深研,否则有思想负担。
2026-06-05 12:21 来自福建 引用
0

郁闷的老湿

赞同来自:

@树梢星
97-98
鼎龙是有业绩的,但这个价位最少20块以上的情绪价值吧,个人看法。
2026-06-05 11:59 来自江西 引用
0

fydcx

赞同来自:

@zhangsheng123
感觉你这个逻辑是有点问题。证券消费,是有实打实的现金流啊,分红也高啊。而现在风口高景气的行业,预期几乎打到顶吧。稍微有一个投资放缓,马上就得面临剧烈的回调吧?跌多了为什么会涨?涨多了为什么会跌?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均值回归的基本逻辑吧,当然,你也可以把它叫做周期,就拿咱们A股现在含科量最高的CPo来说,光模块并非一个很高壁垒的科技产品.它很有可能只是短期需求错配,而生产力又跟不上的产品。我觉得不出三五...
我认为你们两人说的都没错。
差别是操作风格:
一个是中长线以业绩、分红和稳定的增长幅度为操作
一个是短线高频以热点、题材与资金情绪为主叠加增长逻辑与故事性为操作

这两个在缅a天然就不一致且冲突
2026-06-05 11:42 来自陕西 引用
14

zhangsheng123

赞同来自: 学无止境180 得鹿梦鱼0 zyc田忌赛马 pppppp 匹诺曹Y 何哲欢888 赐H99 知行谦益 J806315666 dengca1987 白金牛 kerashop gxyc 树梢星更多 »

@树梢星
昨天在雪球上看到一个数据:目前散户的仓位集中在1、证券(拍绝对的第一)2、消费3、创新药4、有色。机构的筹码集中在半导体、cpo、通信。这个还真是我没想到的。我以为散户很多集中在大科技,没想到主要聚集在老登股里。我的偶像风生水起年初有个判断:A股美股化。我记得历史上美股经历过去散户化的过程。不知道我们这一次是不是强者恒强,通过这一次把不合格的散户消灭,从而美股化。美股化也就是强者恒强才是正规的市...
感觉你这个逻辑是有点问题。证券消费,是有实打实的现金流啊,分红也高啊。而现在风口高景气的行业,预期几乎打到顶吧。稍微有一个投资放缓,马上就得面临剧烈的回调吧?跌多了为什么会涨?涨多了为什么会跌?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均值回归的基本逻辑吧,当然,你也可以把它叫做周期,就拿咱们A股现在含科量最高的CPo来说,光模块并非一个很高壁垒的科技产品.它很有可能只是短期需求错配,而生产力又跟不上的产品。我觉得不出三五年,中国国内肯定还有其他公司也会蜂拥冲进这个赛道,从而拉低整体毛利率和净利润率。按照现在中际旭创1.4亿的市值来按计算器。我不知道怎么按得过来。我投资的策略,不分什么高科技还是消费。我的选股逻辑很简单,就是按照最大的产业资本,跟着他们走。愿意增持的 ,回购注销的、增加分红的,就是我的选股标的。而疯狂减持的,就是我要回避的行业。你可以翻一下东方财富最近一年个股减持标的的统计。在A股市场,最大的机构和资本并非是这些坑人的公募、私募基金。在A股,最大的资本是上市的大股东,这些产业资本,他们的举动长期来看几乎决定着整个市场的走向。你可以看一下这些公募、私募基金历史的业绩。几乎就是高点疯狂抱团做规模,收取管理费,毫无职业操守,而这些公募私募的操作,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反指。所以,跟着谁走,我跟你有完全不同的理解。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理解。
2026-06-05 08:49 来自广东 引用
8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海浪9999 pppppp 赐H99 白金牛 franckC gxyc fuzhou285 丢失的十年更多 »

昨天在雪球上看到一个数据:目前散户的仓位集中在1、证券(拍绝对的第一)2、消费3、创新药4、有色。机构的筹码集中在半导体、cpo、通信。
这个还真是我没想到的。我以为散户很多集中在大科技,没想到主要聚集在老登股里。
我的偶像风生水起年初有个判断:A股美股化。我记得历史上美股经历过去散户化的过程。不知道我们这一次是不是强者恒强,通过这一次把不合格的散户消灭,从而美股化。美股化也就是强者恒强才是正规的市场。
历史上的普涨并不是成熟正规的表现。我有时候并不明白为什么业绩预期差,前景黯淡的股票要涨?市场为什么要高切低?理由是什么?难道涨多了是原罪?跌多了就该涨回去?凭什么呢?跌多了不是应该退市吗?
话说回来,看到雪球上这个数据,有经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市场后面会怎么演绎吧?
2026-06-05 08:25 来自福建 引用
0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郁闷的老湿
楼主鼎龙看到哪里?我不巧是鼎龙空头,看到64以下。想知道多头什么个想法?
97-98
2026-06-04 20:10 来自福建 引用
0

郁闷的老湿

赞同来自:

@树梢星
要不是上周五和本周一高吸低抛了强一,做反了方向。账户收益应该已经新高了。现在还在艰难爬升中。最近几天每天都生活在上涨的恐惧当中,每天三四千家下跌,我手上持仓的三只股票都涨了,强一、盛合、鼎龙股份。连前天186买的200股的联瑞新材今天都涨了一个多点,联瑞新材也许明天有机会11%,那我就解套了。而如果我手上持有老登类股票,跌下去就不知道猴年马月再涨回来。
楼主鼎龙看到哪里?我不巧是鼎龙空头,看到64以下。想知道多头什么个想法?
2026-06-04 19:36 来自江西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千军万马来相见

要不是上周五和本周一高吸低抛了强一,做反了方向。账户收益应该已经新高了。现在还在艰难爬升中。最近几天每天都生活在上涨的恐惧当中,每天三四千家下跌,我手上持仓的三只股票都涨了,强一、盛合、鼎龙股份。连前天186买的200股的联瑞新材今天都涨了一个多点,联瑞新材也许明天有机会11%,那我就解套了。而如果我手上持有老登类股票,跌下去就不知道猴年马月再涨回来。
2026-06-04 15:07 来自福建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Lawsun

@Lawsun
星哥,这段时间众鑫的连续下跌怎么看呢?这个价格还能补仓吗
先不要补仓,这个我个人感觉就是典型的流动性被抽的结果。市场极行情极化,在没有外在动力改变之前,不要加仓。
2026-06-04 13:39 来自福建 引用
0

Lawsun

赞同来自:

星哥,这段时间众鑫的连续下跌怎么看呢?这个价格还能补仓吗
2026-06-04 13:01 来自江西 引用
0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成则臣诚
请问你们打电话打哪个电话?
兄弟你这个问题问的。。。你网上一查就知道电话,各种行情软件上都有去公司的电话呀。
2026-06-04 07:08 来自福建 引用
0

成则臣诚

赞同来自:

@树梢星
把海昌给清了,重新建仓盛合晶微。海昌我上午打了个电话,确认公司没有涉及光模块线束设备。网络上的数据已经被污染了。买入持有的最大逻辑已经不存在了。当然,目前估值还是低的,业绩增速依然还有希望继续维持。但我不想持有了,止损走人。还好买的不算多。
请问你们打电话打哪个电话?
2026-06-04 07:04 来自广东 引用
8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郁闷的老湿 aji008 franckC snowea 丢失的十年 nil320 跑不快的Zoe horizon668更多 »

ai叙事崩盘大概率两个标志性特征:1、流动性没了。2、资本开支下降了。前者比如加息。后者分成中美两个角度,ai一直存在两个方向:英伟达链和昇腾为主的国产替代链。这两个方向即有对抗也有相互促进。美国那边几大巨头今年资本开支好像在7000亿美金,据说明年一万亿美金。国内的腾讯、字节、阿里等巨头不用说了,资本开支就没断过。
本次半导体的下跌行情是倒车接人还是倒车撞人,得事后才看得出来。但很明显,这轮ai行情并没有普惠。痛恨和咬牙切齿的多,幸灾乐祸的多。基于经验,我个人判断更像倒车接人。
2026-06-04 06:52 来自福建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wz2105

@不亏是假
盛合晶微做个过山车,还没跳下来,老大又上来了
先进封装我觉得远远还没结束,我也没非常多,虽然整体仓位比较重,但这次留有后手。不管是强一还是盛合,跌多了我都可以加仓。虽然对于大调整和大波动,这次暂时还不慌。
2026-06-03 18:24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把海昌给清了,重新建仓盛合晶微。海昌我上午打了个电话,确认公司没有涉及光模块线束设备。网络上的数据已经被污染了。买入持有的最大逻辑已经不存在了。当然,目前估值还是低的,业绩增速依然还有希望继续维持。但我不想持有了,止损走人。还好买的不算多。
盛合晶微做个过山车,还没跳下来,老大又上来了
2026-06-03 18:06 来自山东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wz2105

把海昌给清了,重新建仓盛合晶微。海昌我上午打了个电话,确认公司没有涉及光模块线束设备。网络上的数据已经被污染了。买入持有的最大逻辑已经不存在了。当然,目前估值还是低的,业绩增速依然还有希望继续维持。但我不想持有了,止损走人。还好买的不算多。
2026-06-02 17:52 来自福建 引用
1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wz2105

@钮钴禄茜央娜迪
树大,从众鑫前几天的调研记录来看,没有什么明显利空,但近期却喋喋不休。其中提到泰国10万吨产能,还要在泰国以外布局一个十到二十万吨产能,感觉利好更多一点啊,但基于目前市场表现,因为公司的饼画的有点多,市场不买账了吗
我今天买回了一些众鑫,之前躲过下跌。运气不错。
2026-06-01 15:42 来自福建 引用
2

萨克拉哈

赞同来自: 树梢星 钮钴禄茜央娜迪

希望这是黎明前的黑暗,上次您给了我三枚金币,鼓励我,我很是感激,这次希望分享一些金币,给您带来好运,希望您能卷土重来,更上一层楼。
2026-06-01 14:58 来自安徽 引用
0

钮钴禄茜央娜迪 - 用今天的勤奋打败昨天的自己

赞同来自:

@树梢星
今天大减仓,割肉了很多。今年的利润都快被吃完了。
按照我的性格,这种走势我已经投降认输了。大幅降低仓位。休息一段时间再说。标的还是这些标的:强一股份、海昌智能、众鑫股份。保持低仓位苟住。
树大,从众鑫前几天的调研记录来看,没有什么明显利空,但近期却喋喋不休。其中提到泰国10万吨产能,还要在泰国以外布局一个十到二十万吨产能,感觉利好更多一点啊,但基于目前市场表现,因为公司的饼画的有点多,市场不买账了吗
2026-06-01 14:21 来自北京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今天大减仓,割肉了很多。今年的利润都快被吃完了。按照我的性格,这种走势我已经投降认输了。大幅降低仓位。休息一段时间再说。标的还是这些标的:强一股份、海昌智能、众鑫股份。保持低仓位苟住。
继续干
2026-05-31 18:47 来自山东 引用
9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何必当初 wz2105 zmhui8kobe 一生水 张集思78 丙烷 千军万马来相见 学手艺 franckC更多 »

今天大减仓,割肉了很多。今年的利润都快被吃完了。
按照我的性格,这种走势我已经投降认输了。大幅降低仓位。休息一段时间再说。标的还是这些标的:强一股份、海昌智能、众鑫股份。保持低仓位苟住。
2026-05-29 15:59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海昌智能,北交所的。非常不错。我已建仓,买的不多。北交所有三杰:海昌智能、赛英电子、中科仪。
三杰都涨了
2026-05-28 17:15 来自山东 引用
6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franckC 千军万马来相见 难有梦 zmhui8kobe fuzhou285 rockingha更多 »

@树梢星
发现一只好股票,等我明天买上以后再公布。非常不错。打算把它和强一做成重仓股。
海昌智能,北交所的。非常不错。我已建仓,买的不多。
北交所有三杰:海昌智能、赛英电子、中科仪。
2026-05-28 09:49 来自福建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发现一只好股票,等我明天买上以后再公布。非常不错。打算把它和强一做成重仓股。
强一做长期?
2026-05-27 19:46 来自山东 引用
0

不亏是假

赞同来自:

@树梢星
发现一只好股票,等我明天买上以后再公布。非常不错。打算把它和强一做成重仓股。
搬个小板凳,等着
2026-05-27 19:45 来自山东 引用
0

千军万马来相见

赞同来自:

@cken
难道不是长进了?
肯定不是,这么高已经透支了。
2026-05-27 16:46 来自北京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树梢星
树梢星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5 21:52
  • 浏览: 107848
  • 关注: 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