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剩余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基本上算是垃圾时间。这也是A股的规律,这段时间最好安排就是找方向,做总结,做规划。最好在12月底前把仓位都先布置好一部分。
展望2026年,我个人觉得整个市场的潜在风险非常高。目前看主要来自三方面:1、东南方向和小日子的斗争是否加剧,27年的预演剧本是否提前上演?2、美国扭扭捏捏的降息节奏是否可以缓解经济爆发危机的概率。3、ai泡沫26年是否破灭?导火索是什么?是他们的财报吗?这种左脚踩右脚上天的模式持续性如何?
虽然风险很高,但作为市场的一份子,再艰难也是要参与其中。只是需要谨慎再谨慎。
2026年预期收益率50%。
2026年股票池
180以下的涛涛车业、众鑫股份、弘景光电、艾迪特、朗坤科技、摩尔线程、宇树科技、长鑫存储、影石创新等。
2026年依然采用集中持股的模式,持股不超过3只。
目前空仓中,计划建仓时间节点:11月底—12月底。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gaokui16816888 、Tom20221130 、云海拾贝 、npuguy更多 »
之前AI科技是比例配少了吗?想要爆发力,还是得拥抱科技。我恪守极度分散,由于两极分化,始终有可以买的标的,因此一直保持95成左右仓位。上半年几乎复刻去年。前两月基本普涨,已10%,第一波回撤近3%,第二波回撤近2%。然后始终在13%上下1%徘徊,赚的都补贴了亏的,至今始终冲不破15%。看到树大师拔地新高,过来沾点气运。那你做的比我好多了,非常稳定。而且心态比我好多了,看样子也是比较灵活。
我都是忽上忽下。仓位控制的不好,最近有些许进步。
而且之前完全没配置大科技,这不是刚转型一个多月么。
下半年肯定主要仓位还是在科技。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因为目前泡沫太大,赛道过于拥挤,整个市场过度极化,后面或有一两次急刹车,科技这要是跌起来,短短时间就可以把利润跌没。因此降低仓位,顺带择择时。
赞同来自: dodo123dodo123 、Tom20221130
想要爆发力,还是得拥抱科技。
我恪守极度分散,由于两极分化,始终有可以买的标的,因此一直保持95成左右仓位。
上半年几乎复刻去年。前两月基本普涨,已10%,第一波回撤近3%,第二波回撤近2%。然后始终在13%上下1%徘徊,赚的都补贴了亏的,至今始终冲不破15%。
看到树大师拔地新高,过来沾点气运。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一生水 、何哲欢888 、江万福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suan476620362 、萨克拉哈 、东海逍遥 、千军万马来相见 、codychen123 、 、 、 、 、 、 、 、 、 、 、 、 、 、更多 »
A股今天存储板块大概率冲高回落,量化资金主导兑现的一天。量化这个套路我算是比较熟悉了。但不改长期趋势。上游设备、材料端感觉持续性比较强。
7月份是一个重大节点:长鑫上市。长鑫上市存储的炒作必然告一段落。上市前三天内必须清仓大部分相关的。
但回落完,依然是倒车接人。后面大概率陆陆续续还会有相关产业链的标的IPO,持续撑起ai的叙事。
中美竞争的格局下,我方目前还在追赶状态,长期几年看,依然是国家主导的资本投入期。ai之争类似于当年美苏太空争霸。顶层设计及态度已经是明牌,一览无余。作为普通人,要迅速抓住这个时间窗口跟随政策和资本投入做大做强。
私募事宜7月份开始落地。章程已拟定。团队及分工也初步弄完。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云海拾贝 、franckC 、horizon668 、cyf97 、codychen123更多 »
明天准备冲击新股臻宝科技。
下半年应该要重点押宝国产替代链,无论是存储还是先进封装,都是夹杂在一起的。我基本上满仓这个方向,细节上,仓位还没有完全调整好,而且仓位往市值小一点,有真实国产替代突破的标的上靠拢,类似于强一这种,真的很难看翻倍,因此弃掉了。前几天陈立武说了一些以后半导体的方向,其中有先进封装和几个关键材料,这块国内的方向也是类似的
强一还是没法儿和盛合相提并论,如果强一这种非常细分的行业龙头都能够拉到1200亿市值,那盛合怎么也要上6000亿吧。
但像耐科装备这种,c-molding设备的突破,和未来两...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nil320 、千树万树梨花开 、千军万马来相见 、路飞的草帽 、一生水 、 、 、 、 、更多 »
强一还是没法儿和盛合相提并论,如果强一这种非常细分的行业龙头都能够拉到1200亿市值,那盛合怎么也要上6000亿吧。
但像耐科装备这种,c-molding设备的突破,和未来两年的想象力应该是足以支撑走出一波主升趋势的行情。也许可以考虑200亿市值的概率。
在目前的认知中,不仅仅只是国产替代的逻辑,还有供需失衡情况下的持续性涨价的逻辑。这二者叠加,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实话说,按照经验,很多股价只会越来越疯狂。但这种类型的泡沫都是有业绩和预期支撑的。往往也是这种亦真亦假的泡沫最致命,投资者需要时刻警醒和注意其中酝酿和累积的巨大风险,富贵险中求,亦在险中丢。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gaokui16816888 、不想赢就不会亏 、丢失的十年 、topdeck 、hjndhr 、 、 、 、 、 、 、 、 、更多 »
感谢楼主分享;世界本就不公平,更不讲道理;恐龙灭绝,跟谁要个说法;最后,沦为生存为王;现在市场跟着美股ai,日韩跟炒;没法子,除了回调买些科创指数,其余,只能看着;这轮行情就是炒作中美ai对抗,官方无数次的表态了。听党的话,跟党走。为何要与顶层对抗?
A股其实是最幸福的。既沾美股ai的光,又沾A股国产替代的光。两头吃,容错率多高啊。玩美股的人只能炒美国ai,真可怜。
很多人居然看不到这点,这也算一种悲哀啊。
这轮ai是有基本面驱动的,业绩基本都是杠杠的。但依然很多人数据不看,睁眼说瞎话认为是瞎炒作。你可以说炒作太过分,泡沫比较大,但绝不能说是瞎几把炒。
至于后面泡沫如何破灭,我觉得不需要我们这些小人物去操心,这点资金到时候不是分分钟就清仓了吗?稍有经验的人,应该会跑得更快。
至于公平、道理这些虚言,完全没意义。这里是股市,是资本市场,不是慈善机构。我们入市的第一课就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我们是小人物,尽量跟着主流走。
账户是红的,就是开心的。每个月是开心的,或者每一年都是开心的。那过几年,既会越来越开心,也会越来越有钱,日子也就过的稳当些了。
反之,近期无论是哪个平台,我看到的更多是偏执、固执、虚妄、被迫害妄想症。连集思录这种保守的平台也不例外。怎么说呢,都是各自的命吧。
pppppp
- +---++--+-+++++++++++
世界本就不公平,更不讲道理;
恐龙灭绝,跟谁要个说法;
最后,沦为生存为王;
现在市场跟着美股ai,日韩跟炒;
没法子,除了回调买些科创指数,
其余,只能看着;
工具我不懂,都是我小兄弟弄的(称他为徒弟只是戏称)。我只负责思路和方向,整个技术都是他搞的。我们分工比较明确:我负责提需求,他负责输出。所以工具他怎么弄我也没管,你问的问题我不懂,不好意思了。树大客气了,继续跟树大学习中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codychen123
白发魔女我也有看到 ,但是没有想到来追踪她的数据去做方法论的沉淀,树大这个思路挺好的,学习一下;ai工具树大这块主要用啥呢,我理解如果是小团队,自建一个中转站,用hermes或者openclaw基本上可以满足大部分诉求了,如果要编码再用对应的IDE(cursor、codex、claude这种)。数据这块你们考虑挺深的,有互检逻辑,这块本身数据源就应该用怀疑的态度去使用,网络上的数据真真假假,这块...工具我不懂,都是我小兄弟弄的(称他为徒弟只是戏称)。我只负责思路和方向,整个技术都是他搞的。我们分工比较明确:我负责提需求,他负责输出。所以工具他怎么弄我也没管,你问的问题我不懂,不好意思了。
ai工具树大这块主要用啥呢,我理解如果是小团队,自建一个中转站,用hermes或者openclaw基本上可以满足大部分诉求了,如果要编码再用对应的IDE(cursor、codex、claude这种)。
数据这块你们考虑挺深的,有互检逻辑,这块本身数据源就应该用怀疑的态度去使用,网络上的数据真真假假,这块学习了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iamkhan 、不想赢就不会亏 、Tom20221130 、woshishui2016 、千军万马来相见 、 、 、 、更多 »
系统由两部分组成:1、方法论,这个目前先跑的是白发魔女的方法论,没听过的自己搜索一下。效果看起来非常不错。后期我们还需要再开发或者搜集几套方法论。并形成自动化程序,我们把数据、信息和问题丢进去就能出结果。2、各类ai工具及一些token费用。token确实很烧钱,妈的。目前还是自费,省着用。
输出结果就是一份投研报告,非常系统,高效且直观。这种类型的报告是我们独有的,外面找不到,我个人认为非常有价值。
我因为年纪比较大,属于老登,搞不懂这些工具,就全部丢给我徒弟兼合作伙伴去弄,也是下半年我们私募成立后主要的投研和技术骨干。他大学学的电子半导体相关专业,后来在锐捷和移远做的也是技术,这个属于他的强项了。但确实对股票他不太懂,倒也没事,这个我懂一些,不管是交易还是规则或者是经验。
但也有一些数据污染的问题,所有有时候需要几个大模型交叉验证。
我感觉到我们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了,一个非常好的起点。很棒。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丢失的十年 、pppppp 、东海逍遥 、千军万马来相见 、十年会计 、 、 、 、 、 、 、更多 »
这次5月份开始,从众鑫出来后转型比较成功。预感在长鑫上市前还有的玩。还有一两周。
看了论坛里不少帖子吐槽和痛恨科技的暴涨,哀叹老登的下跌。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只能各自安好。
但股市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须有敬畏心。而且不能太固执,可惜我身边不少人年纪轻轻就思维固化,没有开放的思维和包容的心态。在股市里基本上上限很低。警醒自己,切勿和他们一样。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jackymin001 、不知为不知也 、codychen123 、cyf97 、萨克拉哈更多 »
重新整理了一下股票池。暂时准备抛弃所有大市值的股票。主要考虑科创板的小市值半导体个股。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pppppp 、难有梦 、何哲欢888 、千军万马来相见 、不想赢就不会亏 、 、 、 、 、 、 、 、 、更多 »
尤其是:华为昇腾、长鑫科技等产业链机会。长鑫科技和长江存储上市以后会有几百亿的资本开支,这些钱都要流到国产设备、材料、工艺流程等厂商口袋里。
不出意外的话,下半年会有陆陆续续的相关利好信息出来,韬定律只是第一个不是唯一的一个。
ai相关一直都是两条线,A股主流炒作暂时还是英伟达链为主,但国产替代已经开了个头。目测还有很多持续性。我买的盛合、强一其实都是这个方向。只是相对而言我比较早看到。
另外商业航天也有很多机会。相关资料正在搜集整理中。
最近因为私募的原因,把上半年找的合作伙伴(算我半个徒弟),搭的团队陆续这两个月建立工作流程。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在ai工具的使用方面非常高效。其实除了我们持仓的股票外,我们的自选股里近期都是暴涨的,基本都是红色。都是我们根据自己的思路,使用ai工具高效选出的一批优质标的。但其实我们已经比较落后了,盛合和强一我们算是比较早介入的,其他都比较迟,但我们也都清楚市场在炒作啥。只不过暂时无法预估向上的空间罢了。比如我迷你仓持有的联瑞新材就是其中之一,还有什么华海诚科、华海清科、拓荆科技、鼎龙股份等等。
市场是结构性的,非对称的。也许这是未来的常态。我希望大家都能适应新的市场运行形态,不要因循守旧,抱着旧观念和旧经验,过于固执,不思进取。这样也许大家在进步的同时,也能取得一些成绩。共勉。
今天收益率创今年新高,我预感等盛合涨起来,我还要更高。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西辽 、wz2105 、codychen123
大佬厉害,今天大盘基本都是跌的我前段时间被市场反复吊打。上上周五,海昌智能单日亏损9%。上周五盛合单日亏损9%,强一亏损4%左右。本周一又是大跌。连续两个周五都爆亏。我挨的打可不少。180多成本盛合至今没解套。吃肉时候少,挨打的时候多。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一生水 、西辽 、千军万马来相见 、qkfqyy 、wz2105 、 、 、更多 »
第二重仓盛合本来也涨了好几个点,可惜被带下来。没事,这股票我还套着,今天再次小小加仓一点,等解套。只买了几百股迷你仓位的联瑞新材没操作好,买少了。目前收益率也有16%+了。这个看到240,准备择机加点仓。但不会作为重仓股去做,没那么多资金。
今日创下今年单日最大收益,距离今年账户新高也是不远了。希望好运常在。
感觉你这个逻辑是有点问题。证券消费,是有实打实的现金流啊,分红也高啊。而现在风口高景气的行业,预期几乎打到顶吧。稍微有一个投资放缓,马上就得面临剧烈的回调吧?跌多了为什么会涨?涨多了为什么会跌?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均值回归的基本逻辑吧,当然,你也可以把它叫做周期,就拿咱们A股现在含科量最高的CPo来说,光模块并非一个很高壁垒的科技产品.它很有可能只是短期需求错配,而生产力又跟不上的产品。我觉得不出三五...我认为你们两人说的都没错。
差别是操作风格:
一个是中长线以业绩、分红和稳定的增长幅度为操作
一个是短线高频以热点、题材与资金情绪为主叠加增长逻辑与故事性为操作
这两个在缅a天然就不一致且冲突
赞同来自: 学无止境180 、得鹿梦鱼0 、zyc田忌赛马 、pppppp 、匹诺曹Y 、 、 、 、 、 、 、 、 、更多 »
昨天在雪球上看到一个数据:目前散户的仓位集中在1、证券(拍绝对的第一)2、消费3、创新药4、有色。机构的筹码集中在半导体、cpo、通信。这个还真是我没想到的。我以为散户很多集中在大科技,没想到主要聚集在老登股里。我的偶像风生水起年初有个判断:A股美股化。我记得历史上美股经历过去散户化的过程。不知道我们这一次是不是强者恒强,通过这一次把不合格的散户消灭,从而美股化。美股化也就是强者恒强才是正规的市...感觉你这个逻辑是有点问题。证券消费,是有实打实的现金流啊,分红也高啊。而现在风口高景气的行业,预期几乎打到顶吧。稍微有一个投资放缓,马上就得面临剧烈的回调吧?跌多了为什么会涨?涨多了为什么会跌?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均值回归的基本逻辑吧,当然,你也可以把它叫做周期,就拿咱们A股现在含科量最高的CPo来说,光模块并非一个很高壁垒的科技产品.它很有可能只是短期需求错配,而生产力又跟不上的产品。我觉得不出三五年,中国国内肯定还有其他公司也会蜂拥冲进这个赛道,从而拉低整体毛利率和净利润率。按照现在中际旭创1.4亿的市值来按计算器。我不知道怎么按得过来。我投资的策略,不分什么高科技还是消费。我的选股逻辑很简单,就是按照最大的产业资本,跟着他们走。愿意增持的 ,回购注销的、增加分红的,就是我的选股标的。而疯狂减持的,就是我要回避的行业。你可以翻一下东方财富最近一年个股减持标的的统计。在A股市场,最大的机构和资本并非是这些坑人的公募、私募基金。在A股,最大的资本是上市的大股东,这些产业资本,他们的举动长期来看几乎决定着整个市场的走向。你可以看一下这些公募、私募基金历史的业绩。几乎就是高点疯狂抱团做规模,收取管理费,毫无职业操守,而这些公募私募的操作,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反指。所以,跟着谁走,我跟你有完全不同的理解。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理解。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海浪9999 、pppppp 、赐H99 、白金牛 、franckC 、 、 、更多 »
这个还真是我没想到的。我以为散户很多集中在大科技,没想到主要聚集在老登股里。
我的偶像风生水起年初有个判断:A股美股化。我记得历史上美股经历过去散户化的过程。不知道我们这一次是不是强者恒强,通过这一次把不合格的散户消灭,从而美股化。美股化也就是强者恒强才是正规的市场。
历史上的普涨并不是成熟正规的表现。我有时候并不明白为什么业绩预期差,前景黯淡的股票要涨?市场为什么要高切低?理由是什么?难道涨多了是原罪?跌多了就该涨回去?凭什么呢?跌多了不是应该退市吗?
话说回来,看到雪球上这个数据,有经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市场后面会怎么演绎吧?
树梢星 - 久客他乡染杂尘,归来已是等闲身。等闲明月今犹昔,明月何曾识故人。
赞同来自: 郁闷的老湿 、aji008 、franckC 、snowea 、丢失的十年 、 、 、更多 »
本次半导体的下跌行情是倒车接人还是倒车撞人,得事后才看得出来。但很明显,这轮ai行情并没有普惠。痛恨和咬牙切齿的多,幸灾乐祸的多。基于经验,我个人判断更像倒车接人。
Edge
Chrome
Firefox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