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下修策略

一是潜伏可能下修的转债,难度较大,从规则中寻找必然性,从蛛丝马迹中发现端倪,也可以摊大饼碰运气。
二是公司宣布下修后,进行下修博弈。

可转债下修程序:
股价下跌触发下修条件后,上市公司可能会想下修,也可能不会;如果上市公司打算下修,那么会公告召开董事会提议下修,此时可转债会上涨。
一般这个公告15天后,会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审议的结果有几种:
1、不同意下修,下修失败;
2、同意下修,下修到底(最佳状态);
3,同意下修,下修不到位;
根据统计,历史上,主动提出下修的公司,下修成功且到位的占比较高。
股东审议通过后就进入实施阶段,如果下修成功,那么价格将进一步涨到位;如果下修失败,转债价格会跌回去;如果同意下修但是没有下修到底,那么价格可能会稍微有所下跌。
一般来讲,董事会提议下修公告后,可转债的价格会迅速上涨到位(含下修不到底的风险),而真正下修结果出来后,如果不如预期,那么转债价格可能下跌。

一、潜伏可能下修的可转债
需关注下修动因,可转债下修的原因主要有:
1、可转债临近或者进入回售期,可转债价格低于或接近100,上市公司为了避免回售,因此迫不得已进行下修。
2、促进转股,现金流紧张,存贷比较高,或者是民营企业,特别是有过下修历史的可转债转股动力强,并且,下修对大股东股权稀释程度不高的,下修可能性大。
3、大股东配资被套,2021年初以来很多可转债跌破面值,大股东还借钱配了很多可转债,为了脱困解套,下修的意愿十分强烈。
4、变更可转债募集资金用途,为避免回售,进行下修。

二、投资于董事会决议下修,尚未召开股东大会的可转债。
从董事会公告至股东大会大概有半个月,关注点:
1、能否下修到底,如果不到底,转债要跌回去一些。
2、此期间的大盘走势。
3、此期间的正股价格走势情况,正股价与20日均线的位置。
4、可转债整体溢价率情况。
5、同类转债整体溢价率情况。
6、正股的质地情况。
对可转债下修的不同情况进行估值。
通过对以上因素的分析,根据市场的走势,制定交易计划。
出场时机:上涨后达到预期目标位或者是止损出场。
从历史数据来看,公司主动提出下修的,大部分都能下修到底。主要还是在于宣布下修后,转债价格的高低,高于120的,风险大于机遇,小于110的机遇大于风险。110-120之间的,有一定机会。

三、交易计划的制定。
1、估值是核心。学会估值。相对估值法。
2、制定买入计划。单一转债的上限,不同价位的买入比例。
3、制定卖出计划。
1

mikor2001

赞同来自: ysx1951

有回测过吗,下修策略收益几何?
2022-06-23 11:56 引用
2

halhha

赞同来自: gztom 仓又加错007

@daxian100
根据群众的要求,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鱼。把本人债池里的可转债捞一点出来。主要是3年以内的临期债,很多有下修的可能。具体见附件。绝大多数为大饼仓位,利益相关,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很多初始规模很大,但剩余规模很小的公司 可能真的不会下修了 他们基本已经觉得公司这次发行成功了
2022-06-23 10:59 引用
3

小卡

赞同来自: 神修 suan476620362 darksage

@fengqd
能给个邮件内容的模板不?大家都发,人多力量大
我每次发邮件基本在集思录发一份 可以看我历史的帖子,不同公司情况不一样 也需要调整的
2022-06-13 22:05 引用
0

fengqd

赞同来自:

@小卡
不完全这样,也有部分公司证券部门不管事的。一般来说,投资者老是打电话的话,证券部门会向领导报告一下。我一般推下修都是用邮件的。详细的写诉求和一些数据。如果单纯电话是不行的。投资者说的再天花乱坠,证券部门向领导汇报记不得那么多也不行。所以我一般都是用邮件把他们报告写好了。这样中转的步骤就少一点。。另外邮件内容越专业,公司越重视。有时候他们还会主动联系投资者了解一些市场信息。
能给个邮件内容的模板不?大家都发,人多力量大
2022-06-13 21:55 引用
0

小菜鸡001

赞同来自:

专业的邮件模版提供一下…..
2022-06-13 09:40 引用
1

daxian100 - 知行合一

赞同来自: noelhu

@fghyui
怎么没有讨论永东转1的呀?永东转1不到1年就到期了,永东转2嘛也发行完了,并且价格比转1低得多。
永东转1到期还钱的概率较大,愿意还钱的转债不是好转债,除非跌破赎回价,才有参与的价值。
2022-06-12 19:18 引用
0

fghyui

赞同来自:

怎么没有讨论永东转1的呀?永东转1不到1年就到期了,永东转2嘛也发行完了,并且价格比转1低得多。
2022-06-12 18:13 引用
42

小卡

赞同来自: 叶落南邱 江左霉郎 MC杨杨 静水流 雲中漫步 热爱我的热爱 hurrah 乐鱼之乐 菠萝来一个 九棒十五 张集思78 蒙蒙飞絮222 gzsamchen jacktree 温如军 海浪9999 geneous noelhu 我是一个新用户 bossnk 豁哥哥 wolfcaaa 盛唐风物 丢失的十年 fengqd 沉默的蜗牛 云在东方 Jifandailu 无双0 人来人往777 流沙少帅 darksage skyblue777 fenghe daxian100 kwok 葛树升 朱顶红 hannon 天道忌巧 snowman597更多 »

@darksage
卡叔,是先由证券部门汇报到董事会,然后董事会再提议吗,通常有哪些环节容易卡住?我对下修的详细流程不太清楚,如果能介绍一下的话真的帮大忙了。
不完全这样,也有部分公司证券部门不管事的。一般来说,投资者老是打电话的话,证券部门会向领导报告一下。我一般推下修都是用邮件的。详细的写诉求和一些数据。如果单纯电话是不行的。投资者说的再天花乱坠,证券部门向领导汇报记不得那么多也不行。所以我一般都是用邮件把他们报告写好了。这样中转的步骤就少一点。。另外邮件内容越专业,公司越重视。有时候他们还会主动联系投资者了解一些市场信息。
2022-06-12 18:03 引用
0

darksage

赞同来自:

@小卡
*。1、不一定要问下修。可以问他是否不下修,其实不下修也很重要。
2、要懂得诉苦,说自己买了公司转债后吃不香睡不好。。
3、相当部分是问不出来的,这个正常。
4、如果对方有意愿,慢慢的问进度,大概到了什么程度了,比如证券部门怎么汇报了,董事会目前卡在什么地方。为什么没有推进下去等等。
5、有时候会翻车,比如去年的国城,沪工。女性的工作人员有时候会顺着投资者的话去说,实际情况不是这样。(不是性别歧视...
卡叔,是先由证券部门汇报到董事会,然后董事会再提议吗,通常有哪些环节容易卡住?我对下修的详细流程不太清楚,如果能介绍一下的话真的帮大忙了。
2022-06-12 17:06 引用
4

钱书名

赞同来自: 四时自由 别急慢慢来 noelhu 画眉

其实就像容嬷嬷说的,下修策略的仓位不宜过大。主要考虑三个方面:
1、下修摊饼,但最终实际下修的比例不大;
2、根据下修策略,下修董事会决议公告后卖出,或者下修价格公告后卖出。但不管怎么样,市场给出的涨幅一般不会很大,低的2-3%,高的也才6-7%。
3、任何策略都是相对的,按近1个月数据来看,还不如低份额低价妖债摊饼,很容易出脉冲,设置条件单后大概率都能抓住脉冲,每次脉冲4-5%涨幅很容易。甚至不如摊妖债,针对次新妖债,设置网格条件单,也很容易获得超额收益。
2022-06-12 14:08 引用
69

小卡

赞同来自: 环生 wuyun weichilu apple2019 红牛Y miaomiaoa 塔塔桔 肥壮啃苹果 财富藏在哪 曹樊12 杨泽 百花争艳6318 亚热带雨林 aa1125428256 飞天来宝 长沙君 缓慢投资 老实的很 skyblue777 dhhlys 柒月柒 snoooker 海浪9999 hydk noelhu wqy5288456 风清扬9527 bossnk 盛唐风物 云南的小鹏 枫林随手记 sham3000 橄榄绿123 gztom 胡说之 xineric Jifandailu darksage 画眉 音希声 奇源村夫 genamax 山谷 刘荆歌 骑马小恐龙 吉吉木 拜师 sweat 诸葛若愚 bigdataAI 风火山林 zoetina52 好心情 daxian100 孔曼子 天道忌巧 snowman597 jjmdh jsjrr freetstar89 持有封基 laplace 水和蚕豆 人来人往777 uime 哈格里嘶 狂奔的奶牛 大道之行也 老等76更多 »

@盛唐风物
但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样能套出话来。。。我也问过不少次,对方都守口如瓶。。。
*。1、不一定要问下修。可以问他是否不下修,其实不下修也很重要。
2、要懂得诉苦,说自己买了公司转债后吃不香睡不好。。
3、相当部分是问不出来的,这个正常。
4、如果对方有意愿,慢慢的问进度,大概到了什么程度了,比如证券部门怎么汇报了,董事会目前卡在什么地方。为什么没有推进下去等等。
5、有时候会翻车,比如去年的国城,沪工。女性的工作人员有时候会顺着投资者的话去说,实际情况不是这样。(不是性别歧视哈,是性别的特征呀。)
6、对方如果警觉,要理解对方的立场和合规性。
7、不要问绝对化的问题。因为会使得对方违规,这样不厚道。答案要靠领悟。
8、准备充分一点,也问问经营的情况,可以判断出对方对公司,经营反转和股价反转的预期。这个也可以判断出下修的动力够不够。
2022-06-12 12:22 引用
0

fengqd

赞同来自:

@小卡
我都直接问。。为啥不能直接问。。
我问过,对方都说这个得董事会决定啊,他不知道。。。
2022-06-12 10:46 引用
9

盛唐风物

赞同来自: 肖申克信徒 LGZZ 吉吉木 集XFD 笑死人了 daxian100 zsp950 人来人往777更多 »

@小卡
我都直接问。。为啥不能直接问。。
但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样能套出话来。。。我也问过不少次,对方都守口如瓶。。。
2022-06-12 10:34 引用
7

小卡

赞同来自: 遥远的北极星 土财 Jifandailu joose1983 cnlzy gztom darksage更多 »

@fengqd
我理解电话问董秘时肯定不能直接问是否准备下修,那一般问些什么问题会知道公司的意愿呢?
我都直接问。。为啥不能直接问。。
2022-06-12 09:04 引用
0

fengqd

赞同来自:

@小卡
可转债博下修最重要的一个点是公司是否有意愿,需要通过调研来筛选和判断的,用静态的数据分析,是比较容易出现偏差的。
我理解电话问董秘时肯定不能直接问是否准备下修,那一般问些什么问题会知道公司的意愿呢?
2022-06-12 09:03 引用
1

一万本金来炒股

赞同来自: cnlzy

小卡总说的是,不过每个人分析和调研能力是不同的,在没有能力去深研每个标底的前提下,撒大网博下修也是很不错的,网大了总会碰到鱼
2022-06-11 23:01 引用
24

小卡

赞同来自: 环生 光头强的强 吉大先生 亚热带雨林 我想吃饭 画眉 小小小小叶 freetstar89 Jifandailu gztom 守株求剑 qgb509 neptunus 音希声 annali 图图小二郎 神圣的猫 WiensLHD ahelloa 人来人往777 darksage 那些杜鹃花 daxian100 sisy007更多 »

可转债博下修最重要的一个点是公司是否有意愿,需要通过调研来筛选和判断的,用静态的数据分析,是比较容易出现偏差的。
2022-06-11 21:29 引用
69

daxian100 - 知行合一

赞同来自: wuyun 影约 肖申克信徒 吉大先生 叶落南邱 tikro shengypc 诗薇格 财富藏在哪 食利者 huoex 和气生财 TuesFool 长缨在手 亚热带雨林 zengyongqiang zzhouminn 别急慢慢来 pumacomcn noelhu 画眉 lixiang0127 KKWX bigdataAI 沙漠之狐 chenyan5716 蓉儿0823 Kluer jacktree gbdrhp Jifandailu gztom cxmcl neverfailor neptunus 音希声 钱书名 isobuster 长沙君 无非如此 逍遥chen 醒余四舍五入 好奇心135 大魏忠臣毌丘俭 乐鱼之乐 菜鸟老甲 yakov 闲菜 realbean 集思思广 人来人往777 孔子不要打我 xxxxxxyyyyyy solino xuxingrao 涛涛涛涛涛涛 chikai881222 剃刀与哑铃 遥远的北极星 那些杜鹃花 Syphurith 王旁青头兼五一 念千股 捡钢镚 奇乐文化 CVV227 wanglizhi1970 天道忌巧更多 »

根据群众的要求,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鱼。
把本人债池里的可转债捞一点出来。主要是3年以内的临期债,很多有下修的可能。具体见附件。
绝大多数为大饼仓位,利益相关,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2022-06-11 20:22 引用
0

cxmcl

赞同来自:

致富代码
2022-06-11 18:43 引用
3

润土先生

赞同来自: yucca1975 一涨停就卖 仓又加错007

听君1席话,如听0席话。我帮他给个代码,128049
2022-06-11 18:24 引用
0

仓又加错007

赞同来自:

@捡钢镚
来吧,直接给代码吧,我们都是粉丝
哈哈哈哈
2022-06-11 18:20 引用
16

捡钢镚

赞同来自: 肖申克信徒 叶落南邱 tikro 四时自由 曹樊12 zhuzi51 行走的二狗子 画眉 gbdrhp gztom neverfailor WiensLHD saintenvoy 白西 llqzxh muzhang1更多 »

来吧,直接给代码吧,我们都是粉丝
2022-06-11 17:54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daxian100
daxian100

知行合一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6-23 11:56
  • 浏览: 81964
  • 关注: 220